2011/04/02 佛陀和基督

Copyright © 2011 L/L Research

周六冥想

2011年4月2日

Jim: 今天傍晚的问题来自于台湾的T:“请Q’uo告诉我们一些关于悉达多·乔达摩,又称为佛陀,寻求和开悟的事情。关于灵性开悟,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

(Carla 传讯)

Q’uo:我们是被你们所知为Q’uo原则的实体。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问好,在祂的服务中,我们今晚参加这个寻求圈。我们要感谢你们每个人,感谢你们把我们叫到你们的团体中,感谢你们从生活中抽出时间来以这种方式寻求真理。你们对我们帮助很大,因为我们提供的服务就是这样,与那些提出问题的人交谈。

像往常一样,在开始之前,我们会请求你们每一位用你们个人的分辨力来听我们说的话,从我们的想法中提取那些有帮助的东西,把其余的东西丢到后面。我们感谢你们这样做,因为当知道我们不需要担心(我们的想法)侵犯你们的自由意志时,我们会感到安心。谢谢你们的这份考虑。

今天晚上的问题是关于那位被知晓为悉达多或者说佛陀的实体,以及他对灵性开悟的教导。我们发现,为了以可能更有益的方式来说明这个问题,我们将花一些时间来谈谈基督教和佛教中所包含的两种宗教思想。

耶稣和悉达多这两个实体都为寻求真理的人提供了巨大的资源。他们有不同的吸引力领域,但他们的共同点是强大的。对他们来说,寻求造物者,为造物者服务,花时间在造物者身边相伴就是一切。对他们两人来说,没有什么事物比灵性寻求更重要的了。他们两人的生活都表明了这种偏爱、这种关注和这种奉献。

在凝视这两个强大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存有时,(可以看到)有两种不同的寻求风格。其中的一个人(耶稣),他知道他的领域不属于这个世界,但他还是全心全意地进入了这个世界,心中只有对他所看到的一切的爱。在他进入(这世界)的期间,他的肉体被他所承担的东西所摧毁:世界的痛苦。所有的苦难都被带入自我之中并被接受。对耶稣基督而言,摧毁他的肉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遵循着天父的旨意。他说:“不是照我所愿的,而是照祢所愿的。”

佛陀看到了相同的世界,他知道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也不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因此,他的道路并不是进入到那颗开放的心中,并不是把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痛苦带入自我。相反,他允许世界上的东西脱落,因为在他看来,这些东西似乎想脱落。在他的人生中,他研究了这个世界上的每一条灵性道路,并得出结论,那不是他的道路。“neti-neti,不是这个也不是那个” [1]的原则在这里发挥了作用。因此,除了寻求太一造物者之外,佛陀允许所有的东西都脱落;随着这过程,他不再关心世界的痛苦,除了祈祷所有的痛苦可以停止。他没有试图承担这世界的痛苦;相反,佛陀尝试让自己的痛苦脱落。当痛苦从佛陀身上脱落时,它也会从世界上脱落。

[1] 原注:根据维基百科,“neti neti”在印度教、特别是在智慧瑜伽(Jnana Yoga)和吠檀多不二论(Advaita Vedanta)中可能是一种颂词或咒语,意思是“非此非此”或“非此非彼”。“neti”是来自“na iti”(不是这样)的变音。“neti neti”是《奥义书》中的一句话,特别是归于《阿瓦杜塔歌》(Avadhuta Gita)。

耶稣的教导吸引了那些喜欢感受敞开心扉、向爱敞开心扉的人。悉达多的教导吸引了那些寻求智慧的人。然而,基督的慈悲追随者和佛陀的慈悲追随者在爱与智慧平衡的中间点相遇。因此,这两条道路都是正确和有用的。对于那些信奉佛教或印度教并在他们一生中遵循佛陀的道路的人,我们建议他们或许可以研究一下追随耶稣的教导是怎样的。对于那些在一生中追随耶稣的教导的人来说,研究一下并进入悉达多的教导也同样有用。

请记住,走极端的方式不会带来觉悟,当一个人能够平衡爱和智慧的能量时,觉悟才会到来。在悉达多的一生中,他由富人变成了穷人,活跃的人变成了安静的人,军队的领导人退役并养成了坐禅冥想和“帮人渡河”的习惯。谦虚的佛陀不是被智力所指引,而是被他对“无限太一之临在”的渴求所指引。

没有比一个已经达到灵性成熟的人更好的真理典范了。这样的人有能力通过交往(association)来引导他人自己发现真理。我们可以说这是通过灵感完成的,而那就表明了想法被采用来激励(他人)。对于悉达多而言,做法不是这样的。然而他的存在是很有说服力的,很多很多世纪以来,照亮和激励了那些追随其教导的人。

几乎不可能用语言来在他人(心)中创造觉察、对灵性的敏锐度或者灵感。要用语言来持久地感动人们的心灵,这不是不可能的,却是非常困难的。耶稣通过讲故事来做这件事。佛陀则用他的沉默来回应这一点。在那沉默中站着灵性上成熟的佛陀,他曾经和你们一样充满欲望,对财富、影响和权力感兴趣。他后来也没有厌恶这些东西,而只是倾向于不理会这些。

我的朋友们,为什么一个人会不希望掌握政府、军队、经济领导等方面的权力?悉达多认为这些都没有吸引力,没有理由待在那个代表着“政府、军队和权力大厅”、充满着“概念、意识形态和意志冲突”的监狱里。这个简单的转身,这个将自我从事物的牢笼中解放出来的行动,就像一座灯塔一样屹立着,让别人知道,有可能将自我从对事物的爱欲的负担中解放出来。这的确是强有力的一课。

这并不是说佛陀蔑视金钱,而是说悉达多没有被自己对金钱的欲望所禁锢。没有了欲望,催化剂就没有了用途,乔达摩全心全意地对他在这个世界上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温和而坚定地说“不是这个”。

将世间事物与对世间事物的执着分开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概念。佛陀不需要宣扬世间事物的罪恶。他只是不渴望它们。对于一个被欲望淹没的人来说——有些欲望是相互冲突的——这种自由是宝贵的,而且佛陀的方法是非常非常有帮助的。

有时很难将耶稣基督或悉达多佛陀与他们死后围绕他们而形成的(宗教)机构和文化期望分开。他们对发生的事情没有控制权。他们不再属于这个密度。而这个密度的人,为了影响力和权力,已经系统地试图改变这两位领导人的神秘教导,以获取可以持续赚钱的东西。因此,如果你想追随这两者中的任何一位,好的做法是寻找教导的来源,寻找这些伟大的老师所提供的教导,而不是听那些据称追随这些老师的人的说辞。

由于数世纪以来的扭曲,混淆已经产生,所以,现在追随这两个人中的任何一个都是非常困难的。然而,通过努力,相对无扭曲地理解佛陀所提供的教导是完全有可能的。一个需要更密切地注视佛陀的人,和一个需要更密切地注视耶稣基督的人一样,需要持续地进行日常的内在工作来支持这一尝试,并且我们建议以任何形式进入静默状态,这有助于支持那些你正在尝试安放在你意识中的领悟。

基督和佛陀都在相似的能量水平上振动。“追随他们当中任何一者”这过程的核心都是利用这种振动。当你利用这种振动时,你就成为你所寻求学习的东西。当你逐渐能够允许这种理解[容我们说]渗透到你的心智和意识的最深处和根部时,你将能够避免那种到处泛滥的扭曲。

此时,我们想问一下,在这个圈子内的人当中是否有对该问题的后续提问。我们是Q’uo群体。

(停顿)

我们是Q’uo群体,并再次与这个器皿在一起。我们想要感谢T的询问,现在我们对这个圈子开放,接受任何其他你们可能有的问题。现在还有其他问题吗?我们是Q’uo群体。

G:Q’uo,这是M写的问题:“在与我的高我沟通时,有时看起来像是某些信息请求不被批准。你能否评论一下其中的原则——高我据此选择在某些情况下而非在另一些情况下保留信息?”

Q’uo:我们是Q’uo群体。我们感谢M的询问。我的兄弟,关于在道德情境下可追随的最高和最佳路径,高我可以提供灵感。当被问及最高和最佳的路径在哪里时,对于高我而言,有一个相当可靠的趋势,那就是能够做出回应。

然而,高我是一个指导系统,是你自己留给你的资源。它不是被设计来替你思考,也不是被设计来开辟那些[由于一个原因或另一个原因]不在你人生规划上的道路。因此,有时看起来好像高我并不是乐于提供信息的。如果高我,也就是你所信任的指导系统,在某个问题上并不积极主动地告诉你一些事情,那么这将会告诉你,你所询问的问题超过了指导系统所能提供的领域。

我们在该器皿的脑海中看到了一个古老的笑话,关于一位祖母——她的孙子在岸边玩耍。一个巨浪袭来,卷走了男孩,祖母在岸上跑来跑去,恳求上帝把男孩带回来。经过几分钟的祈祷,小男孩被冲到了岸上,安然无恙。祖母冲到他身边,把他从头到尾检查了一遍,然后抬头望着天空说:“上帝,他的帽子呢。”

我的兄弟,你有可能会失去你的帽子。风暴来了,痛苦随之而来。如果你能待在苦难的火中,并向它请求礼物,那么从苦难中就会产生:灵性上的成熟,痛苦但感激地学到的功课,以及苦难的止息。我们建议,当内在之灵看起来没有响应时,下面这样做是好的:检查一下你的态度、你的假设和你对你所信任的指导系统的要求。认识到它受到混淆法则的约束,并为它能够给你的指导表示感谢。

我们很抱歉没有说得更清楚,因为我们认识到,在你看来,由于某种原因,对于那些真正的寻求者而言,没有什么东西应该不被给出。然而,我们会问你,你是否会考虑对一个三年级学生不予给出微积分或立体几何的原理。有时,我的兄弟,你对(圣)灵提出的要求却无法被满足,是因为你作为一个人,你的心和头脑中还没有前置的必备信息。当你觉得圣灵或高我给你的东西比你希望的要少时,下面这样做是有帮助的:接受已经给你的东西,同时也接受没有给你的东西,谦卑而真诚地希望生活和学习会给你带来必要的知识,以便你确实可以理解微积分和立体几何。

等待灵性成熟在自我内部发展是困难的,同样困难的是,在这样做的同时又不会因为“自我不能从一开始就知道灵性开悟所需的一切”而以某种方式责备自我。我们能对你说的是,我的兄弟,我们鼓励你有耐心,并谦卑地承认,你将乐意接受你今日所能学到的东西。并且你将一次又一次地询问,直到你有成熟的能力来理解那种回应。

我们是Q’uo群体,请问此时是否有其他问题?

GQ’uo,来自德国的M写道:“媒体上有关于一位名叫普拉哈拉德·贾尼(Prahlad Jani)的印度瑜伽士的报道,他声称在过去70年中没有摄入任何食物和水。医生们对他做了一些医学检查发现,他的身体甚至没有存储每天[研究人员提供的]100毫升的水。普拉哈拉德说他已经通过冥想摄取了他所需要的所有能量。

另外,我读了一些独立的研究报告得出结论说,我们永远不可能仅仅通过食物和水来吸收我们所需要和消耗的能量。我认为地球上所有的生物生命都像自由能源设备一样,会转换维度间的能量,这种想法是否正确?另外,作为能量来源的食品与精微能量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Q’uo:我们是Q’uo群体,感谢你的提问。我们想对M说,像普拉哈拉德这样的人是正当地摆脱了摄入食物的必要性。这是因为这类人,要么通过灵性修炼而开发了、要么天生就具备了对普拉纳(生命之气)和光这些精微能量的觉察。

我们不能说,对所有人类来说都可以像使用自由能量装置一样使用身体,因为在第三密度内,能让物质身体脱离食物需求的实体确实是很罕见的。我们在这个器皿的头脑中发现了在你们电视上经常看到的警告:“请勿在家里尝试这个”。通常,在观众观看某人做特技或高难度身体技艺时,如跳过峡谷或其他危险和高度技巧的动作时,会出现这个警告。

我们会说,对于你们而言,除了那些正在寻求这种摆脱食品束缚之自由的人,要成功脱离食物和水并且只依靠光即普拉纳能量为生,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然而,这种灵性练习对于以这种方式而寻求的人来说是一种满足,并为这个人打开了通向光明的大门。对于其他人,我们会建议他们把重点放在能量体的开启上,而不是物质身体的退出。

然而不能否认的是,在第三密度地球上的每个人内在都潜藏着一种能力,这种能力即是借由对一切事物之中的生命的觉察而储存和使用在气息中的、来自太阳的光能量本身,这样就不再需要把身体作为能量提炼厂了。

我们是Q’uo群体,请问此时是否有其他问题?

G:没有来自国外读者的问题了,Q’uo。谢谢你们提供的那些答复。

Q’uo:我们是Q’uo群体,我们感谢G对这些请求的耐心看管。容我们问,这个圈子中的其他人此时有什么疑问吗?我们是Q’uo群体。

(停顿)

Q’uo:我们是Q’uo群体,我们发现这个圈子没有更多的询问了。因此,现在是我们暂时告别的时候了。在太一无限造物的爱与光中,我们离开你们,一如我们找到你们。我们被你们所知为Q’uo原则。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vasu.


(V1) 2012 Translated by Tina, reviewed by cT.

with special thanks to yingying

(V2) 2022 Revised by Daniela & S.H.

原始翻译:爱与光之图书馆选集十三

英文出处: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2011/0402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