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1/18 祢的意志

本篇译文直接取自繁体版,未经重新校对,故可能有些字词语句方面的小问题,还请读者见谅。若您希望协助志愿校对工作,请联系我们

周日冥想

1998年1月18日

团体问题:今天的问题跟这概念有关:「不照我的意志,但照祢的意志」,当我们能够了解到这就是我们想望去行为和生活的方式,我们还能从智力上做些什么,来配合把「祢的意志」带入自己的生活?若我们已经放弃自己的意志,但具体方向还没有向我们显示,我们怎么才能认出「祢的意志」,摆脱我们经常发现自己所处的困惑状态呢?有任何可能增强我们的信心和意志的事情是Q’uo能推荐给我们的?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原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致意。我们总是乐于被你们的团体呼唤,这次集会也不例外。我们感谢并祝福你们每一个人,因为你们再一次转动通往我们在很大程度上共有的兴趣:那存在于我们之间的意识、连接我们的意识,它将我们与天地万物连接成一个巨大的生命,同一的意识、同一的基本核心振动。该振动就是奥秘,它驱动着我们始终前进,去寻找蕴含于幻象底下的东西。

我们已经找到很多种幻象,我们觉察到你们在尘世生活的幻象中也拥有你们的体验。我们乐于跟你们谈论混淆与决定的议题,因为,确实有一种艺术和适当性是一个人仅仅能感知、仅仅能记录已发现的事物。它无法凭借意志被创造。它无法根据一个时间架构或一个日程表而被创造。确实,在意志的议题上,这是微妙的工作。当一个人感觉到正在工作自己的意识时,要停留在那个具体的议题、那个具体的关注范围之内,这是容易且诱人的。

身为人类,你在(物质)幻象里决定选购什么日常生活的东西时,通常涉及很肤浅的意志,你只需要完成很多、很多事情。无论如何,你今天问的是怎样知道何时无限造物者的意志已经传达给一个人。如莎士比亚会说的,麻烦(rub)就在这里了。困难就在这里,因为一个人能使用逻辑、意志、心智可支配的每一个面向来做决定。而该决定并没有以任何方式允诺它就是造物主的意志,从而让你觉得心安。

靠智力质问「这是祢的意志还是我的意志」,这几乎总是让人陷入同义反复的圆圈中,就好像龙咬尾一样。永远在咬并且永无止境。无论如何,既然我们已经拿走对于心智的惯性和通常的使用,我们为你留下什么,好让你用来工作这种特殊的较大的决定呢?我们为你留下意识。让我们看看,若把逻辑、头脑、智力从决策过程里即使不完全除掉,肯定也放在不大醒目、影响较小的地位以后,剩下的还有什么?我们有一个实体,其资源是无限的,其公民身份属于宇宙,而不属于空间与时间。我们有了身在异乡的一个异乡人。确实,如果我们将镜头往后拉,看看在自我中该自我的位置,我们会找到最微小的外壳、你的人格外壳,包含在你们每个人所享受的幻象中所有的个人情感,它也许表达你在心智根部的更深入范围内你拥有的全部存在状态和体验的1%或2%的内容。

在把显意识心智从考虑(因素)中取出之后,我们现在选择使用心智的无意识部分,因为在这其中存在蕴含解决意志与信心的议题所需的资源。不管你在该幻象里的能量水平为何,只要你背靠着神性休息,随顺自我的本性,就会唤起一种满足感;这样既不会拿取自己周围的东西,也不回避它们。透过冥想常常可以接触到的就是该自我。冥想的一个益处,确实,就是显意识智力与智力根部潜意识之间的门,若没有完全打开的话,至少微微打开了。在静默中花时间,是花时间倾听无声之声,它真的携带着信心和选择的讯息而来,但没有时间表;这正是在你们幻象里感到困惑的实体失去耐心的地方,而耐心这个品质对于灵性寻求者有如此良好的支持作用。

耐心是一种强大的灵性品质。名为Jim的实体在稍早谈到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坚持不懈。这就是陈述相同感怀的另一种方式了。如果一个人能变得有耐心,愿意去等待,不管表面上要花多少时间,那么他就准备好接收确实来自无意识自我的讯息。这个器皿曾在一个冰箱磁贴上看过一个流行的陈词滥调,大致是这样,「主,给我耐心,现在就给我耐心。」于是第三密度的幻象进来绑架了那个在耐心上没有完全站稳的人灵。满足于等待是一种态度,它将证明自己是灵性寻求者最好的资源。对于等多久都不在乎的人,结果常常很快就会出现。当该实体从「等待如是」、「等待是好的」的态度移开了一点点,渴望就会冒出来。并不是说渴望是邪恶的或错的。宇宙就在渴望之上运行。而是说,如果超过了一个特定点,寻求者就无法认识他自己。

一个实体可做的内在工作就只有那么多,而那种工作与其说是给头脑增加资讯,不如说是从头脑工作方式里删除困惑。你的情况是:拥有据称是关于灵性的丰富知识,但关于超出言语的东西,以及如何处理超出言语的东西,几乎没有任何(有用的)资产。超出逻辑和思路的行动,是一种令人害怕、似乎不合逻辑的选择。选择等待的寻求者也没有任何被许诺的胜利。那些足够坚持不懈、等待了一段漫长时间的实体们,已经花费生生世世在等待那个有需要的时刻,去表达这种品质以平衡其人格外壳。然而,对于等待的练习,对于耐心的练习,却没有魅力或奖赏。不过那种愿意、抛弃自我却可以并且将会在有韵律出现的适当时机开始通讯交流。

你看,你在幻象中体验人生就仿佛你正沿着一条道路行走或在一条河流中顺流而下。有一种移动涉及从昨天到明天,从路易维尔到芝加哥。有空间和时间,而某个人同时占据两者。在实相中,这就是在一个幻象中的幻象中的幻象。看似如此充满自我的东西仅仅是最微不足道的人格外壳,该外壳出自你在全体性中的那个强大自我。时间和空间实际上并不存在,没有做出错误选择的可能性,因为一切早已发生,一切都是完美的。

对于那些不能够用心去理解的人,这是完全没有道理的概念,我们接受那点。我们并未尝试言之有理,我们毋宁是分享我们对于事物如何运作的观察。你正尝试做的,实际上并不是做选择,而是做这样的人:怀着最大的渴望、最多极性的渴望把自己放到选择那儿。这两者都是重要的。最大的渴望。打磨这种渴望是如此重要,在老生常谈的话中行动:「不照我的意志,而照祢的意志」,不是一次,不是两次,不是一百次,而是每一次呼吸都这样行动。在某一个层次上,该幻象里的每个实体都有可能做到这点;不过,这块柔软的位置四周全被坚硬的岩石包围住了。因为要去放下真的很难。

对于一个觉得必须按时间表来做决定的人,我们可以提供的一个建议也许是简单地说,若你的时间表都快跑到尽头,但事情还是没有发生,也许这正是传递给你的信息。要知道,当对的时间到了,你就会知道造物主要给你的选择,你将在骨子里、在心底、在你的(存有)深处感觉到它,你将能够用全部的自我跳上去,与它一同工作。

让我们再一次看看这个头脑的问题,因为我们感觉到,在此生中与头脑一同工作,总是走在剃刀边缘上。在一方面,如果你不使用头脑,你无法与他人沟通或者与他人分享你的观察,你可以是一道美妙的光,但是除了藉由你的存在,你无法教导。另一方面,任何对智力的使用都倾向于把一个人从太一无限造物者的临在喜悦和愉悦的座椅上拉走。安住于这开放之爱的心,或者说这颗的心向着爱开放、愿意让爱流过,再流入这显化的世界;这已为行星能量、本地能量、自我能量,完成了很多疗愈工作。在通常的决策过程中,被使用的程式是靠逻辑运转的。如R实体说过的:「好处与坏处,支持与反对」;一个人确实可以列出所有的好处与坏处。它们加起来不会成为一个整洁的总和,因为任何事物都不会简单地是其表面外观。事物需要比表面外观更真实,更加服从自由意志,要比表相更难捉摸。

随着一个人变得更能使用表层心智,而情绪并不被自己的雄辩所影响,他就能更多地利用这个器皿所描述的更深的程式:这些程式位于显意识层次下面,不靠逻辑或线性思维工作,而是包含了自我的菁华—— 已经被许许多多次转世和许多经历净化过、淬炼过。这些是更深层自我的资产。想要学习耐心的灵魂必须前往这里,因为耐心就在你里面,它是一个正在酣睡的高雅动物;如果你在寻求灵性,耐心真的就是你的兄弟姐妹,没有比耐心更忠诚的朋友了,也没有耐心无法赢得的挑战。放下表面的事物、愿意在未知的半空中歇息,这是一门艺术,而这正是我们鼓励你们去练习的。你不仅仅有「答案」,还有一切万有。

在事物的表面上,你试图做出特定的选择。对于事物的实相,你正在工作自己的振动。无论你正处于或将要处于什么情况,它都是一个发展自我、在那个振动上工作的一个优秀杰出的机会。所以我们鼓励(你们)慢下来,歇息,让头脑静下来,若时机不到,就愿意放掉一个机会,而当内心的知晓发生,就愿意去抓住机会。在一瞬间你就知道是或否。而对你来说,那将是正确的决定。

我们会在此刻将这个通讯转移给Jim实体。我们是Q’uo群体,我们感谢这个器皿并在爱与光中离开它。

(Jim传讯)

我是Q’uo,我们通过这个器皿在爱与光中再次向各位致意,在此刻我们愿提供自己来回答在场者可能在他们的脑海中出现的任何进一步的询问。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我有一个问题。我想知道你们能否评论我的心境。我有点感到无精打釆,昏昏欲睡,同时又没有感到不满或心烦。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问题,我的姐妹。我们可以比较简略地谈谈,因为,确实,学生最好先对自己的问题有相当好的把握,然后我们才可以回应而无须担心侵犯自由意志的问题。我们可以指出你已指出的这种心态,也就是说, Carla实体过去长期作为通讯的器皿,由此产生某个程度的疲倦,这是无可避免的。因为当一个人一直能够接触那些更为和谐的存在领域,如Carla实体在Ra接触期间所体验的,接着必须返回到一个更为稠密,也就是在(物质)幻象中的存在领域,就会使得该肉体载具产生感到疲倦的相对体验。这有一种累积的效应,而Carla实体已经体验的效应,具有某种强度,容我们说。在这个实体的心智复合体中有双重的需要:需要取得成就,也需要休息。对于很多实体,这并非不同寻常的,因为有完成活动和计画的需要,这是与你们第三密度幻象相伴的需要。在幻象中所有实体都体验到去行动、获取、掌握、实现的驱动力。这是该幻象的特性。这就是磨坊的谷物了,我们发现这个说法已经准确地描述了。

无论如何,很多实体[尤其是这个实体]内在也有那种感觉:存在就足够了。这确实是正确的,尤其是透过形而上导向的眼睛来看。一个人表达的存在即是它的自我之心与菁华。实际上,每个实体都是完全和完美的,虽然在进入这个幻象之际,暂时搁置这种完整与圆满,为的是可以进一步探索意识的个体化,也就是作为太一造物者的一个组成部分,每个实体所承担的任务。我们鼓励实体们在内心有这种感觉:充实存在状态就够了。因为它不只是准确,而且在你们居住的幻象里,是对于无尽的活动和表面躁动的适当平衡,这种躁动标示着你们参与日常活动和经历的人群特性。

这个实体对自己乏善可陈感到有些惭愧,如她所说。可以从这点查找,这种感觉所代表的自我看法里,包含了什么特别的偏见。这个实体不是不熟悉她对自己的批评。至此我们觉得已经达到对你有帮助的限度。请问这个实体有没有任何其他的询问要给我们?

Carla:没有,Q’uo。那答案是非常清楚且有帮助的。谢谢。

我是Q’uo,我们再次感谢你,我的姐妹。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R:我注意到,我在参加这些集会的时候,有一点害怕或焦虑。有时候我很想提问题,好像如果我不问就失去一个机会了。我不知道这种害怕从何而来。我感觉自己好像一个小男孩与一群成年人站在一起,说:「我也要,我也要。」可以请你们谈谈那情况吗?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觉得这个问题涉及一个领域:对于人类的体验是自然的;也就是说,当面对着似乎是更睿智或更有见识的观点,一个人想要参与那种观点以便于增强演化的进程,感觉到若没有抓住这机会,将会失去它,从而不能像抓住了机会那样尽快地前进。我们会感激这种经验:将我们的振动与你们自己的振动混合在一起,我们感激你对我们抱有的评价,但我们会再次提醒每个实体,我们和其他作为老师和向导的实体在全时间都可供每个第三密度实体所用,所以在你自己的沉思或冥想的时间中,可以提出脑海或心里出现的任何问题,在那儿找到会指出方向的回应,这跟我们在这一种工作集会上回应你的询问是一样的。这又回到今天的主要询问,以及我们做出的评论:一个实体如何认出造物主的意志,若它就站在自己面前,而一直都没有被认出来?时常地,它单纯是了悟到此刻的完美,因为每个实体都花费了先前全部的生命体验来抵达当下此刻。所有那些已逝去的事物,都把一个人带到这个(时)点,因此,在当下此刻中必然有某个重要的事。我们会再次确认,不但每个实体是完美的,每个实体所处的此刻也是完美的。这并不是说,你们称为的未来不会出现改变,因为实际上会有很多改变,但是所有这些改变以及你现在体验的那一刻,都将是完美的。当你能够接纳此刻的完美,接纳你自己的自我之完美,接下来也许你将不会对于错过一个找到更完美时刻的机会而感到相当害怕或焦虑了。

我们希望并未进一步使你感到混淆,我的兄弟。有另一个询问吗?

R:没有,你们没有混淆我。我确实相信你们说过的内容。另一个想法是我对这些集会感到很多的感激。我觉得某种爱在流动,它生成该回应,我时常没有问题,却只感觉到我想要说:「谢谢你们对我们讲话。」

我是Q’uo,觉察了谈及的体验,我的兄弟。确实,以各种形式对太一造物主的祝福表示感激,这本身就是祝福,因为它在每个感觉到该祝福的实体的心/身/灵复合体内,创造了某种氛围,它能增强可供每个实体使用的合一、和谐的体验。当一个人已能够对他所体验的事物感到真实的感激,接下来,那么,这就像是打开了一扇该实体想进的门,因为他进入的是一种对自己及其经历更精细的欣赏。灵性寻求者的感激是一种润滑剂,它会改善日常体验的摩擦并缓和许多粗糙的、未经提炼的事物。

在此刻有最后一个询问吗?

(没有进一步的询问。)

我们是Q’uo,我们要利用这个机会向在场者表达我们衷心的感激,感谢你们再一次邀请我们出席你们的寻求圈。这是我们的荣幸和荣耀,我们再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激都是不够的,我的朋友们。在此时我们将离开这个器皿和团体。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群体。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2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骑在银龙的背上

翻译出处:

https://soultw.com/TLOO/1998_0118b.htm

英文出处: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1998/0118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