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负面情绪的价值

Copyright ©2010 L/LResearch

周六冥想 2009年12月26日

Jim:今天晚上的问题与情绪有关。我们将爱与恐惧辨识为相反的对立面,我们想知道是否所有其他的情绪,例如嫉妒、愤怒、疑虑、贪婪、贪食等等,它们都是爱与恐惧的某种程度的混合物吗?我们是否能够正面地使用这些原以为的负面情绪呢?如果我们工作这些情绪,我们是否可以从中获得一些益处呢?当我们观察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历的各种情绪时,我们可以使用什么样的灵性原则呢?

(Carla传讯)

我们是Q’uo原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欢迎你们,在为祂的服务中,今晚我们来到你们中间。今晚,感谢你们呼唤我们加入到你们的寻求圈中。能被你们呼唤是我们的荣幸,在关于情绪、爱与恐惧的主题上,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你们分享我们的想法。

然而,一如既往地,在我们开始之前,我们请你们每一位听到或读到这些言语的人,当你们从我们的想法中挑选那些你们希望作为你们灵性道路的资源而使用的部分的时候,请使用你们的分辨力与洞察力。请你们跟随共鸣之路。如果有一些想法无法与你们共鸣,那么请毫不犹豫地将它们留在后面。我们只是希望成为你们的一个资源而不是一块绊脚石。我们感谢你们这方面的考虑。

今晚你们询问关于情绪的问题。我们发现在你们的人群中,那些希望过一种灵性导向的生活的人们经常会认为情绪是不值得欣赏和不光彩的事情。然而,从我们的观点,你们感觉到的情绪是有着庞大价值的礼物。既然心智在(各种)想法中跳跃,它通常是被逻辑和智能所统治的,而心在(各种)情绪中跳转,它通常并不带有任何形式的智力的成分。因为情绪是心的礼物起源于你们的意识的最深处和根部。

因此,当你们努力去思考情绪时,你们可以尝试去认为情绪在时间/空间中有它的实相,因为情绪源自你的意识,而非你的智力或头脑作用(mentality)。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不同而且独特的心智与个性。然而,作为你们星球的第三密度的人类种族的成员,你们共享一个内在意识。你的嫉妒和另一个人的嫉妒有着相同的能量。你的爱与另一个人的爱在某个固定频率上有着相同的能量。是情绪而不是思想统合你们的人群。

现在,在意识的根源,也就是[这个器皿称之为]原型心智的地方,情绪是可以被绘制成地图的,就好像你们大陆的水道可以被绘制成地图一样。有各种类型的情绪的河流,既有那些你们称之为正面的情绪,类似喜悦、狂喜和快乐,也有你们称之为负面的情绪,例如贪婪、贪食和淫欲。然而,每一种情绪,从它最扭曲或最极端的显化开始流动,经过一系列的移除扭曲,直到最后所有的情绪都会流入海洋,你们称之为理则、无条件的爱或至福。

这个器皿一直努力沿着某种准绳或直尺尝试用爱与恐惧的比例来定义情绪,这个器皿也假定爱与恐惧是基本的对立情绪[1]。我们认为,虽然这样的想法之中有些真理,但是这样的想法却是在尝试将360度的情绪圈起来并压缩到一条二维的直线中。容我们说,这种尝试本身就是一个扭曲的模型,我们或许会建议用一个更有用的模型来思考情绪。

([1] 原注:在集会的今天,Carla正在写一本涉及工作生活的情绪与苦难的书。)

在某些方面,情绪可以依照互补色的方式来感知。例如,那些希望去装饰他们的墙壁的人们,他们会找到一个颜色转盘,在上面显示着互补的色调。在转盘上会看到的各种颜色的反差是动态对立的。我们发现这个颜色轮盘的概念在探讨情绪方面是有用的。

然而,依我们的拙见,尝试去为情绪的颜色附加重要意义,那是不正确的,例如有种说法是,某人正觉得很「忧郁」(blue),蓝色的感觉、颜色和那种情绪之间很可能有个关系。然而,将「感到忧郁」连结到蓝色脉轮或蓝色能量中心则是不正确的,同样你不能认为一个「胆小」(yellow)的人主要运作中心是黄色光芒,或者一个「嫉妒到脸都绿了」(green with envy)的人主要从心轮*运作。在这个意义上,颜色与情绪之间并没有联系。它们无法被附加到任何一个脉轮或脉轮上。然而,当思考情绪时考虑互补色是一个有用的练习,如果一个人追踪可能会降临的某种特定情绪,这样他或许能开始发展出一整轮的情绪。

(*编注:又称为绿色脉轮。)

观察情绪的一种方法是去看在这个情绪中爱在哪里。例如,如果一个人考虑嫉妒的情绪,爱的情绪会清晰地被看到,在嫉妒的情绪中那个激发一个人嫉妒的事物是强烈地被爱着的。因此,嫉妒在其红心有爱,而它却被失去那种爱的恐惧所染色了。所以,这种爱的能量是与最初的爱的自由、轻松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我们会建议一个人可以有一些互为补充作用的情绪,于是他可以从情绪的车轮中心取出那些辐条,该中心就是无条件的爱,这个器皿会称这爱为如基督一般的爱或携带基督意识的爱。

从那原初的爱或原型心智中的至福之海中喷涌而出的是360度围绕着个人特质的自然光芒。

另一个评估情绪的方法是去注视意志、渴望或期待的机能。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最清晰的面对情绪的方式是去对一个人的渴望、意志或期待的目标保持透明而不依附结果。然而,正是个体没有能力保持不依附结果而制造了大部分的扭曲的情绪反应。因而,如果一个人纯粹地爱另一个人,如果在爱中没有任何形式的依附,当他的爱的目标选择进入到自我与另一个自我之间的关系中,这只会成为那个不依附的实体一个喜悦的源头,他知晓另一个自我正在做什么他或她喜欢的事情,他或她都是如此地被爱着。然而,很少有实体能用这样的方式保持不依附。

如果一个人检查他灵性生活的实质,在投生中的实体会依附(特定)结果,并且会有各种扭曲、期待与渴望,显而易见,这是一种祝福,因为这些渴望与期待的元素创造了感受情绪的潜能,并用一种新的、不同的方式使意识参与其中。

另一个在观察情绪时很重要的元素是你们称之为评判的机能。一个寻求者如果感觉到他的表面情绪是正面的,他会倾向于不评断,而如果他自己的情绪似乎来自自我的阴影面并表达内在的黑暗,他却会相当地批判。现在,如果一个人查看一个颜色转盘,一个人不会评判深暗色比那些浅亮的颜色低劣,而是看到所有的颜色的区域在一个人的配色方案中都是被需要的,这样才能创造一个令人愉快的和谐。例如,一个人不会避开使用棕色、灰色、黑色和深蓝色的(暗)色调,相对于大地色系中的柔和而较浅的色彩而言,好比浅棕色,浅灰色等等。所有这些色彩在构建一个让你个人觉得愉快的环境方面,都具有相同的价值。

当一个灵性寻求者变得越来越成熟,每一个经验都是另一个机会,去工作一个表面情绪并精炼或净化那个情绪,将其作为一个自发性、纯净的情感而贡献出来,既不带任何评判、也不要求自己去成为一个只感觉到正面情感的人。在一个不成熟的实体身上,每一个情绪升起时,它是混乱而无秩序的,还带有与信号相反的高度静电干扰或噪音。因此,作为一个灵性寻求者,每一次一个情绪升起时,在你对它的感觉中你可以努力既不对它畏缩回避,也不向它倾斜靠拢,你的目标是不对那个情绪做任何事情,而是允许它沉入当下此刻的意识中。

当你对表面的情绪表达尊重和荣耀时,你允许它们变得开阔,并开始向下渗透而穿过第一层的冲动性与自我评判。容我们说,当你给与自己空间与时间,让这个情绪来向你讲述它的故事,你会沉入你自己内在意识的根部并开始能够感觉每一个情绪为一个更独特、纯净与清澈的色彩。

某种持续不断对原型心智的沉思可以帮助寻求者评估并考虑他所拥有的情绪经验,这是有可能的,甚至是很有可能的。例如,在生命之树的图形象征中,有各种各样的情绪被连接到中间的柱子,女性的柱子和男性的柱子。沉思那些你每天经验的情感可以安放在生命之树的图形[2]中的哪些位置,这也许是有趣的。

([2] 原注:追寻这条思考的线索的一个很好的网站是:www.tarotpedia.com/wiki/Tree_of_Life W.E.Butler的书《魔法师,他的训练和他的工作》也包含了对这个象征图形的十个站点的一个清晰和全面的解释。)

类似的,如果一个人倾向于星象学,那么各种符号与黄道十二宫的复杂细节对一些人在理解自己的情绪方面是一种真实的帮助与资源。

最后,就好像这个特别的团体在过去已经做过的一样,通过对(埃及)塔罗牌的22张图像[3]的工作来凝视情绪的世界与意识的本质,这是有可能的。当一个人注视每一个概念复合体时,一个人可以开始看见各种情绪之间的关系。

([3] 原注:《一的法则》卷四有大量内容致力于探索这二十二个图像。)

这是微妙的工作,我的朋友,意识的本性属于矛盾、神秘和无限的领域,因此你是不会对智力所提供的答案感到舒适的,因此智力总是试图在一个人的生活或者无限太一的造物中寻找对情绪的优雅和整洁的解答或者寻找情绪的阶层性。相反,就好像你们星球的河流与湖泊,它是一个一直流动,一直改变,一直演化的水域系统,容我们说,情绪也是太一造物者的意识的循环系统。

你们询问在思考情绪时可以使用什么样的灵性原则,我们会向你们提供合一的原则。你们全都是一。你们确实分享一个本能的、基础的、真实的,关于情绪材料的觉知。你们相互共有的那些情绪,它是某个值得信赖的事物。没有什么你能够感受到的情绪是其他人不会感受到的,无论是在你感受到该情绪之前或之后。

在某种程度上,情绪与智力的工作相比有更多的一致性;由于逻辑的本性,智力似乎有更多的一致性。然而,为了任何渴望的事物,逻辑可以被编纂并制造为诡辩的原理阐述,而情绪却顽固地就是它们本来的样子。一个人可能会尝试去篡改一个情绪来使它变得与原来的样子不同,然而,篡改或者尝试去调整你不喜欢的那些情绪,并不会创造一种有技巧的处理情绪的方式。相反,一个人如果足够地信赖每一个情绪而能够给予它空间和时间,在其中情绪能清晰地在你的觉察中表达它自己,这样那些情绪就会开始为你献上回报,也就是超越线性(思考)的一己的感觉。

你是无限的存有。而相比在你持续地带着尊重而无评判地去凝视每一个情绪时你所能体验的感觉,你的心智表面的日常生活情绪远为苍白与无力。

那位名为L的实体早些时候说过,在她进行她的工作以及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她遇到了一些人,他们从她的内在唤起了对那些非常清晰的愤怒情感的记忆。她要做什么来处理这些突然的、冲动的愤怒呢?她会努力去镇压或者去压制它吗?她会给与这愤怒足够多的荣耀以至于她会用一种不属于服务他人的方式来表达这愤怒吗?她应该如何来处理这突然的、冲动的愤怒的感觉呢?在每一个灵性寻求者的每一天的行程中,这种情况会一次次反复地发生。

看起来似乎负面情绪并没有什么有用的功能,而好比喜悦、赞赏、浪漫或友善的爱等等正面情绪,它们都是感觉良好的情绪,它们几乎不会被评估或批判。虽然如此,当你与正面情绪一同工作时,同时保持注意力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就好像负面情绪一样,表面的正面情绪也仅仅只是其强度、透明度和生命力的开端,而对于一个寻求者,当他聚焦于这些类似喜悦的表面的正面情感,并允许它们拓展,就好像我们和你之前说的一样,让它们围绕着自我的营火,随着他经验自己的过程,讲述它们自己的故事,这些正面情感的礼物才会到来。

同样地,当你体验到表面上的负面或者阴影的情绪时,注视这些表面情绪并允许你保持对这些表面情绪的察觉,这是相当有用的,不要因为注视它们是令人不舒服的而将它们赶走,不要说,「好吧,这不是我,我永远都不会如此的负面」,而是相反去凝视情绪上这个深暗颜色,并要求它变得清晰、精炼它自己、变得更加纯净。

那位L实体问,「那么负面情绪的用途是什么呢?我们能使用它们吗?」我们会认为,甚至表面上最黑暗的情绪的价值与表面上最正面的情绪的价值都是相等的,在它们的价值上,它们都是一切万有的一个有效的、受荣耀的部分。你们是一切事物、每一个情绪。因为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太一造物者的一个表达[如果你愿意],每一个情绪都有一个属于它自己的位置,帮助你自己在此生中创造一种对太一造物者的表达,越来越多的平衡和越来越少的扭曲。

就好像我们很多次地通过这个器皿说过的一样,就是在类似愤怒这样的较深色的情绪,当对它精炼和净化被允许时,它会创造出刚毅、力量、决心,还有长期忍耐与不屈不挠的能量,并成功赢得你投生的目标。如果你还没有在你的内在用一种更纯净与更精炼的状态来表达那种驱动性能量,当自我正在经验的炼金炉或熔炉中被精炼的时候,你就不会拥有对自我保持耐心的能量。

这个器皿在今天的早些时候曾在《圣经》的一条引言(Q’uote)上进行工作,那条引言说,那位叫作耶稣·基督的实体来到这个世界并不是来审判这个世界的,而是这个世界或许是通过他而被拯救的。[4] 我们会建议在你工作负面情绪时,你可以慈悲地对待你自己,如同耶稣实体一样地慈悲。耶稣对于和那些不会犯错的人一同工作没有兴趣,他喜欢与那些扭曲的人们,那些正在受伤的人们,那些正在受苦的人们,那些处在困惑的黑暗中的人们一同工作。当你允许每一个情绪在你的意识中找到它的合适位置时,让那完全无批判的氛围成为你工作的态度,同时你要求自己在内在提供一个持续性的环境,在其中那些被荣耀、被尊敬的情绪可以逐渐被净化、精炼。

([4] 原注:《圣经》《约翰福音》3:16-17。这条引言(Q’uotation)的上下文是:「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那么,你的目标就不是去平衡各种情绪直到没有情绪存在,而是用各种方式来体验每一个情绪,并允许那些情绪从混浊与困惑的形态进入到一个地方,在那里每一个情绪都是宝石般的色调。宝石有从黑色到白色以及两者之间的全部的颜色。对那个特定的宝石,每一种颜色的美丽都是独一无二的。你的情绪就如宝石一般。当你能够允许黑暗、泥泞与冲动性逐渐地从每一种情绪的核心与精髓中蒸发,你就会好像一个挖掘矿石来从中开采自我的宝石的人,而该宝石是你与所有人类同胞共有的。当你内在的那些能量被净化时,你的扭曲就会越来越少,你的平衡就会越来越多,我们开头讨论的恐惧的成分也会越来越少。因为,太一伟大的原初思维就是在每一个正面或者负面情绪核心的那个情感,这确实是一个正确的观察。就我们所知的范围,这是一个值得信赖的表述。情绪的每一个色彩都根植于爱,无条件的爱、不批判的爱、彻底与绝对的爱。你越发频繁地在与情绪工作的结束时返回到爱中,并允许爱溢出并漫过所有其他的考虑,在这个工作中你就会越发的强有力,允许自我绽放。

你们每个人都如同一朵花。如果一个人查看实体的每一个能量体,他会看到每一个脉轮无疑就好像一朵花,这朵花有特定的形状,还有特定的潜能会变得更加鲜艳、更多花瓣、更完全地绽放。因此,你可以将你与情绪的工作视为就好像你正在和舞蹈、音乐或诗歌的能量一同工作一般。

允许各种边界瓦解,这样你就会开始感觉到在正面和负面情绪之间的连结。在你工作于平衡每一个情绪的过程中,当你变得越发的无所畏惧,越发的灵活,你就会允许你的能量体的那些脉轮变得更加的鲜艳、更饱满地绽放,更清晰地表达,也更加有力量。

我们会用力量的概念来为对情绪的观察进行总结。如果一个实体并不努力去做灵性上的寻求,他也不尝试去用某个方式弄明白他是谁,他为什么在这里,对于这样一个实体,一般来说情绪会保持相当地浑浊和不清晰,因为对于一个并没有领悟到情绪代表礼物的人来说,他的确不会有任何诱因去进行必须的工作来开始精炼并净化这些真实的、有无穷意义的情感,它们是你作为爱的生物的本质性存有之光芒。

(磁带第一面结束)

(Carla传讯)

我们已经很多次通过这个器皿提到的平衡练习,我们愿再一次简要地谈到它,因为它是工作情绪的一个非常有用的方式。

一切不是太一起初思维的事物,在其本性上都会产生扭曲。扭曲不是一个坏的词语。扭曲也不是一个侮辱的词语。显化中的万物都有扭曲,甚至你能想象的最高和最好显化也是一样。如果没有扭曲,就不会有(宇宙)造物,因为造物本身在它被显化的方面就是一系列嵌套的扭曲。因此,一个人并不是努力去完全消除扭曲,而是允许扭曲变得越来越一致,将断断续续与泥泞模糊的色彩转变为雷射光与珠宝。

平衡练习的工作就是单纯地去找到每一个将你今天的生活从某种预设的平衡变为一种不平衡或扭曲的反应的触发物,无论这种反应是所谓的正面的还是负面的。

观察自我内在的那些事物,观察一个人偏离他的中心的过程,和你自己谈论自己。当你允许那些情感再次被查看,甚至被深化,接着,当你允许那表面上对立面的情绪发生时,就好像颜色转盘的一个颜色的对面你会看到的一个互补的颜色一样,你就可以通过鼓励向表面的负向和表面的正向情绪赋予相同的尊敬来减轻你自己内在的扭曲。

就好像我们之前说过的,这是一个微妙的工作,但是,从了解你自己,了解你是谁的方面而言,这就是你来到这里要做的工作,通过开始去体会一种越来越深刻的存有的真实性,于是你就可以成为一个比过去的你更为坚定的光之勇士。每一个情绪都有它的位置。情绪的表面仅仅是它们的开端。

当你们与这些情绪工作来理解使你成为你之所是的每一个要素时,我们祝愿你们能找到那最佳的探索历程。你会发现所有的情绪,一旦被净化,它们会一同和谐地工作来将你创造为一个人的存在。人的本性就是道德导向的,他渴望去服务、爱、知晓。信赖你的情绪会帮助你学习这些事情。从灵魂的层次对待每一个实体,当你与其他人联系时,信赖他们内在的情绪,它会与你自己的情绪共鸣。

在我们离开这个器皿前,请问是否有任何问题或者这个问题还有后续的疑问吗?我们是Q’uo。

(暂停)

既然看起来我们已经耗尽这个团体今晚的问题,接下来轮到我们释放与这个器皿和团体的连接了。我们想再一次感谢你们呼唤我们来到你们的寻求圈。它是一种喜悦,我们非常感激你们每个人从忙碌的生活中精巧地挪出时间和空间来一同寻求真理。你们用渴望和憧憬所创造的这个神圣空间是一个美得令人震惊的事物,我们同样为此而感谢你们。

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离开这个器皿和团体。我们是你们所知晓的Q’uo原则。Adonai,我的朋友。Adonai vasu。

Translated by T.S.

(V) 2012 Reviewed by cT.

Q’uo文集第14-19篇

英文出处:http://www.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9/2009_1226.aspx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