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镜射新奇事

Copyright © 2004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4年5月16日

小组问题:Q’uo,今天我们对几个领域有兴趣,它们之间可能有关联。第一个是镜射效应。在第三密度中,由于我们有遗忘的面纱、无法有意识地察觉我们在个人的学习中到底正在尝试做什么;我们这儿的每个人都能够利用镜射效应、从别人向我们的反射中、找出我们正在尝试学习的东西。我们想要知道,Q’uo能不能多给我们一点信息、帮助我们了解这种镜射效应是怎样运作的。我们可否有意识地影响我们向别人镜射的方式吗?甚至说,我们应该尝试吗?

[在这次冥想之前的讨论中],我们提到的另一件事情是:今天,我们小组中的每个人似乎都有这个主旋律:关于新的经验、新的工作、新的开始。我们想要知道,在每天的日常活动中作为镜子来服务,以及在生活中有新事物或变化时[我们就有了不同的态度或机会]、作为镜子来服务,两者之间是否有任何种类的连结?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原则,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致意,我们很荣幸处在祂的服务之中。能在你们的冥想中分享,是一种独特的快乐;我们祝福你们每一位、感谢你们今天邀请我们分享想法。一如既往,为了遵从自由意志,我们会请求你们每个人小心守卫自己信仰系统的入口,不要把我们说的当成真理接受,而是检验它们、寻找与它们的共鸣,看看它们感觉起来像不像你个人的真理。每个实体都有个人的真理,比较不是相对真理,而是个体的真理、主观的真理。而言语无法开始填补间隙。灵性的寻求发生在主观领域中,因此你不能证明或反证它,于是,真理本身的性质会变成独特的钥匙。留心守卫你分辨力的那些入口,在经过漫长而细致的检查后再采纳那些准则,它们应该给你一种强烈的感觉:记得它们是真的,而非首次听到它们。我们感谢你们注意这个细节,它确实给我们一种至为满意的、道德正直的感觉。

你们问到某些镜子,接着问到新奇事。的确,在表面上,这两个主题好像几乎没有共同之处,但我们发现,它们确实互相交叉。我们先开始徐徐地靠近该交叉的第一个部分、第一个主题,也就是新奇事这个主题。新奇状态似乎是一个明白的问题;当一个人问有什么新奇事时,清楚地觉察到新事物的特性。然而,新奇事有不同的类别:有意料中的新奇事,好比T实体正在经历的,活动是新的,不过,你预期它会发生、而且为它提前做好准备。另一类新奇事则使人出其不意。由于生命之路蜿蜒曲折,你看不到前方的拐弯,确实有着很多惊奇。

两者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新奇情况中获得信息比较困难;而在事先已清楚了解情况的情况中,保留信息的速度比较快。我们的意思不光是:各种细节的新奇性使得获取信息要花更长的时间;当然,任何人观察新环境时,肯定都需要更多的适应时间。然而,另外还有一个事实:在新的环境中,你的肉眼本身在观察场景、把信息传递给大脑时,由于眼睛的工作方式、而导致极大的妨碍。这是因为如果该景象是全新的,那么进行查看的那个实体的心智生物电脑中,就没有该景象预存的母体(matrix)。搜集一个新情景的大量信息,让大脑能够对那个情景建立一组预设值,那是相对累赘的事;这组预设值让眼睛下次看到它时,只需要搜集少得多的数据,就能让实体自己了解这个情景。

这就是一个人在新情况中遇到的阻碍。因此呢,在新奇的情况中,一个实体的技巧是:放慢接收信息的速度,给自我更多的时间来熟悉新地方、新面孔、新程序、新概念。任何不同于往常的情况,都会让人做每件事都要花更多时间,这并不标记着他的心智衰退了,而是无可避免地标记着,在达到临界值之前、心智必须搜集数倍于平时的数据来建立这个临界值,然后用它来处理该过程的下个部分。在新情况中、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无法很快被回答。人们常常觉得,应该对自己正在观察的事物迅速得出结论,但在大多数情况中、并非如此;如果你觉得好像必须加快速度、快一点的话,我们会鼓励你降低那些发展速度。在几乎所有情况中,这种匆忙的感觉都是一种误读,它是由热切的精神想去控制情况所导致的;在第三密度之内,大多数实体的人格外壳都有这个部分。很多时候,如果你允许情景构筑、持续地累积信息,然后再作决定,反而更能控制局面,虽然看起来你有些落后、由于决策的过程比较慢之故。

现在我们来到了新奇事物与镜子的构想相交的十字路口。就我们想要谈论的镜子之意义来看,每个情况都有新奇的面向、因此最好审慎地查看每一个情况;在检查一个情况的镜子时、找到余地和闲暇的感觉,不管这个情况是新地方、新工作的挑战、或者其他不管什么。即使你已经频繁而仔细地查看了一面镜子,再检查它一次总是好的。

假设自己掌握了情况的所有面向,常常是错的;所以最好再次检查你正在查看的镜子,留心你以前遗漏的东西、忽视的东西,注意你观察的图像里那些不明显的部分。每当你查看生命的镜像,最好让自己在那一刻看到一个新世界。你凝视的反射会产生反射,而那个反射又会产生下一个反射;图像的这些常常错综复杂的表达产出意义的明亮回响,它们对你的进程特别有帮助。这种现象用一种碎形的方式[1]发生,所以,如果你对想法、进程、图像做越来越仔细周密的检查,你就能够搜集到的信息是无穷多的。

(原注[1]:碎形(fractal)是指某些极不规则的曲线或形状,在它上面任意截取一个适当的部分(A),然后指定另一个或大或小的部分(B),当(A)部分被放大或缩小到跟(B)部分一样大小后,两者的形状总是相似的。)

值得从镜子自身的立场和实体的水晶本性、来查看镜射的面向。镜子是用玻璃制成的,它是晶体。水晶是透明的物体。玻璃,硅酸盐,本身在没有背衬时无法被看到,除非玻璃表面收集了尘土、从尘土的轨迹你可以看到玻璃。要不是有污迹来帮助你识别表面,要不是有反射的事物来让你看到那个可以折射光的玻璃,玻璃本身是透明看不见的,光会直接穿过它。把背衬放在玻璃板上,它就变成了一面镜子。

所以,是否有不同种类的镜子,答案是肯定的。我们会指出,这种镜子和另一种镜子之间的首先区别是:有些镜子没有背衬。理想的镜子实际上是一块完全失去背衬的玻璃;于是、当一个实体凝视你的镜子查看任何事物,他看到的都是穿过镜子闪耀的阳光,即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它能够从透明的灵与开放之心倾泻进来

但是,这面镜子与那面镜子相异的另一种方式,在于你的镜子带有不止一个面容。我们相信,叫作G的实体正在尝试表明的问题是:一个实体是否始终展现一面镜子,或者该实体能不能影响他的镜子为另一个自我反射出图像的方式?我们发觉,一个实体确实有一种深入的能力、来影响另一个实体在查看你这面镜子时将看到的事物。记住,所有实体都是一体的,所以一个实体呈现出来的、或在内心反复思考的东西,会极大地影响别人对他的感知。这是一个复杂的公式,包含了一个实体对自己的各种假设,这些假设是由凝视许多其他自我的镜子而形成的;这公式为实体创造出了一个人物角色(persona),一个实体用它来思考关于自己的事物,从而挺身而出。

如果实体没有在意识中做任何有纪律的功,他的镜子就是这样。别的实体凝视你这面镜子时看到的是:玻璃把光反射回来的特性;他看到的那个图像,由镜子实体的人格外壳中所有的成见与偏见、在玻璃背衬上形成。所以如果你是个无意识地活着的实体,你的镜子就是这样,镜中看到的事物会讲述一定的真理,也就是你的自我各种片刻的简单总和;它不可能是任何别的东西,只能是那两种能量的无可避免之结果。

如果实体开始在意识中工作,为自己创造倾向性、形成特定的观点,那么他的自我镜子就会开始精炼它显示的东西。你之所是,即水晶生命的镜子,不会只显示平面图像,它还会显示那个图像感觉起来像什么;它显示自己的菁华怎样随风起舞、有什么气味,怎样演奏那个特定链结点所呼唤的旋律。它是完全服务的镜子、表达态度的各种细微差别。随着你持续工作自己的态度,你的镜子就会表达得越来越清晰,可以对别的实体展现越来越精炼的图像。或许,这个圈子中的每个人都遇到过这种实体,他的爱和光让你在其临在之中,能够用不同的方式看见自己。当你注视那面镜子之际,你看到的「你」只可能在那面镜子里看到。它是你理想化的肖像或图像吗?不,它是你的一个可能性图像,借助你观看自我时所定位的态度而显现。你越是能够把心的大门(完全)打开、放掉骄傲和傲慢、让更多的悲悯进入、让自我越少选择去参与评判,你的镜子能提供的额外次元之镜射面向就会越发强健。再次地,这不是你可以在镜射的瞬间之中、有意识地创造出来的。毋宁说,当你自己在新鲜的新奇性中来到此刻、那新奇性会定义镜射瞬间发生时、将会出现什么。

每个实体都可做大量的事情来增强她的本性镜射之品质;我们推荐的工作,不仅涉及怎样有效地创造更好的镜子,也涉及在锻炼人格过程中、所构成的迷人旅程。一如既往,把冥想或某种形式的持久静默作为任何训练的一部分,它是有帮助的;但是,为了在镜射能力上做功,也就是说实施人格锻练,每天在静默中、安置这些新想法、新学习,这是特别值得推荐的。

现在我们想要开放这次会议给进一步的问题。此时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G:Q’uo,二十三年以前,Ra肯定了Don关于第三密度快要结束了的看法;当时他们说,三十年后,第三密度将会结束,第四密度将会开始。很明显地,星际邦联觉得在我们的自由意志范围内、我们可以知道那个大概日期,届时旧事物会结束、新事物会开始。对于那些真诚地相信他们正生活在「末世」的人,这个知识却会带来不少问题。以我的浅见,这不应该影响寻求者向内的旅程;不管将来会发生什么,人格的锻炼必须继续进行。如果有任何影响的话,那个日期只会增加他们寻求的渴望。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这的确变得很有问题,因为它影响了他们对未来的外部计划、也就是物质层面的计划,好比要不要孩子、怎么选择职业。所以,既然星际邦联提供了那份小小的珍贵信息,我想知道,对一个人该怎么制订计划来面对这个未来事件,你们可不可以给我们任何建议。

我们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要检验Ra群体二十三年前提供的想法是怎么创造出来的,Q’uo群体的能力有限。不过,跟我们原则中名为Ra的群体感觉一样,我们觉得你们此时的确居住在第四密度之内。二十三年前最初讨论的意图,跟现在这次讨论的意图一样,它跟怎样判断你们在物质世界里制订的计划无关;毋宁说,它是一个形而上过程的讨论。和这个形而上过程同时发生的、是另一个物质性过程,它使得你们现在居住的行星能够选择自己所需要的、新的磁性校准(alignment)。

这个校准过程用了一种跟过去远为不同的方式,这一点也许对你们每个人都是明显的。磁性北极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以很小的增量移动着,这是由于你们星球上很多人努力尝试减缓第四密度进入实相的分娩痛苦。考虑到你们人群中的混乱或浪费的能量,和由此产生的形而上热能[容我们说],这在你们的人群中制造了很多不适,第四密度的诞生算是进行得相对顺利。星际邦联现在的希望,自然是这个进程可以继续进行;地球作为一颗行星,可以在无需发生全球性灾难的情况下,重建稳定的磁性校准。由于正在发生的各种政治上的不公正所创造的电话叫醒服务[J实体这样称呼它们],越来越多的实体开始觉醒、向着服务他人极化;这就使得星际邦联希望的情况,增加了发生的可能性/或然率漩涡。

如果我们的观点是有用的,我们会建议,假如一切都好的话,实体在自己的生活中会做什么,那你现在就做什么。如果这个团体想在比较乡村的环境里建立更可维持的生活方式,因为怀疑周围可能出现断电和物资匮乏的情况,这肯定是一个明智的、有逻辑的计划。然而,容我们指出,任何团体都绝不可能为未来制定计划。不光在新密度诞生时期与新的星球周期中是这样;其实在每次人生的每一天、每一刻,都是这样的。生命与死亡的过程并没有掌握在呼吸这个星球空气的人的手中,而是掌握在创造每片生命火花的造物主的手中。我们认为,歇息在对造物主计划的完全信心之中,这是个美德:反映了更高程度的终极真理。

我们可以进一步回答你吗,我的兄弟?

G:不了,那段话很棒,谢谢你们,Q’uo。

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G:确实有。在Ra系列(丛书)中,Ra陈述:「有许多流浪者、你们可以称之为行家;他们在当前的人生中没有做有意识的功。这是一个注意力的课题。一个人可以是优秀的捕手[捕捉你们的游戏球体],但如果球体被投出之际、双眼没有转向它,那么它就可能越过该实体;如果该实体将双眼转向球体,接住就是容易的。」 Q’uo,我的问题是,这个比喻谈到的球体指的是什么,寻求者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哪儿?

我们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询问球体的定义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因为在那些尝试好好服务的心智中、持续有一个问题:注意力应该放在外部细节上,还是放在对于外部细节的内在反应或回应上?这是一场技艺精湛的舞蹈:在接收提供给你的一切信息的同时、能够观察这个正在观察外在信息的自我。因为一个实体不光从自我怎样回应当下此刻来学习,也从当下此刻学习。这一种交流可以变得相当错综复杂与微妙的。

我们假定,该球体可以被最佳地描述为当下此刻本身。它把心智的注意力从自我身上拉开。所有新的觉知之死亡都是一种对自我过分的热衷。进入当下此刻是关乎那个平衡的站姿、它以不带偏见且耐心的眼睛向内看也向外看。

我们可以进一步回答你吗,我的兄弟?

G:不,那(回答)很棒,谢谢你们。

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此时有另一个询问吗?

T:我现在进入了一个剧烈的学习阶段,你们有任何可以提供的建议吗?

我们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会鼓励你去知晓,在这个过程中有大量的光。我们能够看到,这个学习过程的强度会不时让你感到气馁。你一下子要学这么多新的思想体系,而查看你希望治疗的疾病有哪些特性,又有这么多新颖的、而且相互冲突的方式,这一切可能会让你觉得,好像有一种动荡不安的影响。心有可能过度参与,从而产生一种矛盾的、但非常真实的可能性,即一个人会把心关闭起来,以避免要去掌握的人类知识之强度。

所以我们会推荐平衡,允许在任何学习项目或进程上经常相互矛盾的想法、进入平衡之中。让自我过度参与进程是在招致一种耗竭,这对学习进程没有帮助。允许自己对学习的事物变得冷嘲热讽、不带感情,也是缺乏技巧的;如果你学习的科目是人类的心理、人的心与魂,尤其不应这样,因为这些不是一个人可以、或应该感到心平气和的东西。所以需要达到一种平衡。除了那条建议之外,我的兄弟,我们鼓励你享受、玩味你此刻拥抱的这个绽放季节的每一个片刻。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和你在一起、我们将大为享受跟你的交往,感谢你持续的邀请。

我们可以进一步回答你吗,我的兄弟?

T:谢谢你们,Q’uo,那(回答)很有帮助。我确实有另一个问题。几个夜晚以前我做了个梦,在梦里、我双手向上伸、身子也在向上飞,直到我最终穿透了某个边界。一旦穿过这个边界,我就进入了另一个实相里,在那儿我再次向上飞,穿透下一个障碍,然后继续穿过那个循环。我想知道你们能不能对此评论一下?

我们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发觉自己不能对此评论什么,只能鼓励你:随着来自其他梦境的信息更多地渗透进来、在这些材料上工作。

现在有另一个询问吗?

T:我理解并对此表示感激。谢谢你们,Q’uo,我没有更多询问了。

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现在有另一个询问吗?

G:按我的理解,在过去的七万五千年期间,有一群被知晓为长老种族(Elder Race)的人,他们经过自己的努力,在第二个周期达成收割。我不禁想知道,或许,这个团体的成员可能比这个星球上其他实体有更薄的面纱,因为他们已经收割、并且选择留下来?

我们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你的推测是不正确的,因为该面纱对于所有人都以相同的速率与厚度落下。当然,有些强健的人格更有可能看穿面纱的某些部分。然而,这一个特征并不属于长老种族或任何进入人类状况的新来者,而是普遍性的、适用于所有投生人格的全部范围。

我们可以进一步回答你吗,我的兄弟?

G:在那个课题上不用了,谢谢你们,Q’uo。

现在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G:T有一个问题,他问道:「我想知道为什么上帝创造了蚊子。星际邦联说过,第二密度的生命与起初思维和谐地一起生活。如果是那样的话,雌性蚊子代表了一种自然的负面想法吗?蚊子必须靠吸血维生,其中有什么神圣的目的吗?」

我们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名为阿佛烈的诗人写道,大自然在「尖牙利爪」[2] 中是血红色的;的确,自然状态中生命的模式就是吃与被吃。蚊子本身是很多生物的猎物,如果没有蚊子,这些生物就会死掉;如果没有喂养蚊子的猎物,蚊子也会死掉。因此,对于你的询问、最简短的回答是:蚊子这种昆虫,在完美的造物中处于完美的位置,它是吃与被吃这个食物链的一部分。

然而,在另一个层面上,蚊子和很多其他小型叮人的昆虫,能够被负面导向的思想形态附体,这是真的;因此,可以说,蚊子有进行负面导向骚扰的潜能,它的目标由那些把昆虫群体作为爪牙的实体所选定。

现在有最后一个询问吗?

G:有,Q’uo。在做灵性工作之际,关键的面向之一是尽可能活在当下。有些时候,我真的是相当出色,觉得正在尽我所能地活在此刻,冥想也做得不错,这两者彼此相互影响。但是那种工作感觉起来很耗能量,它真的使你精疲力尽、疲劳过度。我会以为进入当下、更多地和你的真实本性和造物者连接,会是一种恢复精力的行动,一种让人振作精神、得到更多能量和生命(力)的行动。所以,Q’uo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它似乎是令人如此疲惫的行动?

我们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当我们要讲述你的询问,我们再次进入对于新奇事物的讨论,我的兄弟。因为如果自我尚未在自我工作中积累很多经验,做自我工作时就需要花费巨大的努力。只有当你重复地努力、获取了经验以后,才会开始感到似乎不大像在工作、更像是在安乐椅里舒适地休息,或者享受一次格外有趣的骑乘。那创造舒适的因素单纯地是时间。就处于肉身中的任何实体看来,要改变他的一丁点偏向,都是令人吃惊地困难,因为建立目前这个偏见或偏向的系统或结构,在他的一生中耗费了几乎难以想象的重复(时间)。当他试图处理这个结构时,他面临的是一项庞大的工作:基本上,这是改变他居住的「房屋」的内在结构,拆除支撑的墙壁,设法找到另外一种办法来支撑自我之房屋的重量。所以,允许你带上装修房屋、改善居所时所用的耐心和容忍,(来工作自我吧)。

我们可以进一步回答你吗,我的兄弟?

G:不了,好极了,Q’uo。我要说,这个夏天、我将会想念你们。

J:耶,谢谢你们。我们几个月后再见。

我们是Q’uo,我们也将想念在这些墙壁之内、和你们一起工作的时光。不过,因着你们每个人都能呼唤我们来提供陪伴和支持,在我们沉默的这段时期,我们期待和你们每个人在一起的快乐。

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离开你们,感谢你们分享这次冥想的喜悦,感谢你们让我们有幸分享这些想法。把你们愿意带走的东西带走,把其他的留下来,始终知晓我们爱你们。Adonai。我们是Q’uo。

原注:

[2] 来自阿佛烈·丁尼生的《悼念In Memoriam》:

人,她最后的作品,看起来如此美好,

辉煌的目的在他眼中闪耀,

是他将诗篇的卷轴在寒空上展开,

是他为徒劳的祈祷修建了神庙,

是他相信上帝确实是爱,

爱,造物的终极法则,

而大自然,在尖牙利爪的血色中,

用掠夺和尖叫、反对祂的信条。

Translated by T.S.

(V) 2017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译出处:https://soultw.com/TLOO/2004_0516b.html

英文出处: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4/2004_0516.aspx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