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2 催化剂与我

Copyright © 2004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4年5月2日

团体问题:我们今天的问题是关于催化剂,以及判定我们的催化剂是什么。我们想要得到一些资讯来帮助我们判断、生活中的催化剂是什么,我们应该把焦点放在哪里。问题的第二部分和处理催化剂的方式有关:当处理成功时,成功似乎是因为我们可以轻松地对待催化剂,能够把它看成催化剂,在和它工作时发展出某种包容与耐心。Ra说过,出了差错的催化剂容易让我们感到挫折和愤怒、产生疑虑和沮丧,所以我们希望Q’uo给我们讲一讲在发展包容和耐心的品质之际,如何保持在正轨上、如何避免挫折与愤怒。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所知晓的Q’uo原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和光里问候你们,在祂的服务中、我们存在。今天接受你们的呼唤来到这里,我们感到十分荣幸与蒙福,并为此全心感谢你们。能够加入你们的冥想,与你们分享我们的想法,对我们有极大的帮助,因为它允许我们分享我们的服务;我们选择在你们人群中花费这段时间,就是为了提供这种分享。我们为地球的人群服务时,最喜欢跟你们这个团体说话;我们感谢你们保持对真理的热切和开放,它创造出的振动呼唤我们来到这里。一如既往,为了维护自由意志,我们请你们每个人小心守卫自己的辨别力,在听我们今天谈话时善用它。对我们很重要的一点是:你们能够意识到我们不是什么权威,只是行走在同一条路上的伙伴。

我们觉得你们今天的询问挺有趣,感谢你们邀请我们在催化剂这个主题上发言。我们向那些将听到我们声音的人提供的讯息,依然非常简单:(宇宙)造物有一种振动的特性;各种能量场组成了你们各个身体的所有复杂部分,不管是肉体和形而上体,其能量场都按着某些谐波频率振动,容我们说,这些振动加起来形成了复合振动,就如同交响乐团正在演奏你的曲子,我们可以相当清晰地识别出每个实体的旋律,因为它是一个完整独特的签名。所以,你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振动,这个振动和你周围的人、和组成你们星球的团体、和造物者和整个(宇宙)造物,一般而言处于某种谐波共振的状态;这些振动可能在无数的层次上,被无数的刺激因素扰乱或改变:不管是肉体、心智体、情感体、灵体还是各种内在体都是这样。

那么,催化剂这个词就是用来形容某个东西:它自身不变、却可以引起这个能量场复合体的变化、及其振动的变化。人们在化学实验里用一根小箭头表示催化剂只朝一个方向走,因为化学反应不会来回运行,只会向前;你们体验的催化剂也是这样。你无法回头看,无法走回头路,没有可能重复自己的经验。一个人的确会再次遇到每个经验,但它是一个经验与催化剂的螺旋[经验与催化剂];每次遇到同类型的催化剂时,你都有新的机会去认出它,找出它的触发器(trigger)在哪里,检视它的方程式:什么东西正在进入这个化学实验?正在烧瓶里「煮」的是什么东西?实验的结果产出了什么?若你选择去使用你的意志与驾驭能力,你可以有机会除去你情绪、思想、触发器中的各种化学成分[容我们说],从而改变这个方程式,改变你自己人生中这次小小实验的结果。

现在让我们稍为靠近一点来查看这个模型。我们使用触发器这个术语来描述催化剂的行动。催化剂进入了一个人的视界;它不是有目的地进入这个实体的环境。在这些事情发生的层面、它们发生的本身不具有先天意识;但在你投生前签署的精心设计的协议里,含有一种先天的诱发因素。代表一次投生机会的那个各种能量的汇集点,被命运之流包围着;那个命运之流里设置了形形色色的偏见。当这身体、父母等等事物选好了以后,那个汇集点获得势能,那个特定的小小命运,你在游戏开始前制定的(人生)游戏计划突然成形,为你展开空间/时间的卷轴,于是你作为一个实体,进入一个身体、显形、肉体化、出生成形,开始揭开那个精彩故事的序幕,也就是你的人生故事。

所以,催化剂的一个可靠且持续的来源,可以松散地称为指引或高我或命运。因为你的游戏计划中植入了重复的周期,容我们说,这些周期把特定的催化剂引入你的环境,让你可以在一个或多个能量体之内、带着特定的平衡、偏见来工作。一辈子的内在工作主要是指在内层空间里的各个能量体上做的工作,它们更加接近这个核心:为什么你是一个存有,或者,容我们说,为什么造物者发现、创造你们这样的生命是无可避免的、而且是有用的。这是催化剂的一个来源。随着你可以辨识出、那些重复类型的催化剂指向某些投生层次的课程,身为寻求者的你就能够开始了解这个游戏计划,开始不把自己看成客观环境的受害者,而是看成幕后策划人、并且发现有些事情完全是因为自己忽略了。如果你在压力下能采取这种态度:「你对这个状况真的有责任,但是天啊,你似乎有点忘记了该模式,现在有工作要去做」,那么,你就可以去辨识催化剂,找出触发器,并在可能范围内、尽力除去那个触发器或改变那些情况。你的个人力量由此变得比过去的你大得多。

每一次,当你能够辨识出催化剂和内在的触发器,它们把你生活中本来无害的细节变得强而有力,你就学到了关于自己的事物,开始承担起责任、有意识地学习,学习那些在无意识时、必须纯粹借助重复的压力学习的事情;每当你能够提前或在催化剂来临时研究游戏计划,你就变得越发能够保存力量,最终变得能够带着慈悲与智慧使用那股力量。在涉及自己的方面,这尤其重要。虽然对他人能抱有同样的慈悲也非常好,但在识别催化剂并且和催化剂工作时,戏中的主角是自己,因此那个需要宽恕和接纳、需要无条件地去爱的人,就是自我。

我们这里谈的是力量。因为当催化剂引发一个人反应的时候,虽然催化剂可能是无辜的,并未要求得到力量,(但)它确实有力量。只有当一个人开始能够看入这些重复的、周期性的测试或催化剂介入环境的过程,他才能够开始与催化剂建立关系,带着热忱和新鲜的态度来看待催化剂、看待命运、以及各种出乎预料的事件,邀请将要发生的事,期望下一个课程、下一个测试,期望再次将不舒适引入本来宁静的环境。

在你们的幻象和有意体验的生活范围内,如果你在清醒的日常工作中、热诚地盼望下一个催化剂,那将产生可观的力量;因为如果你终于对于变化、学习、新鲜事有了胃口,那么在似乎困难或令人不快的情境出现时,你就更能唤起你的修为。我们承认,在浏览这个器皿的近期回忆时,我们看见:要为自己创造安全的环境来完全诚实地注视催化剂,有时候并不容易。在查看自我运作或心理状态时,看到自我那么容易被催化剂伤害,水平简直跟十来岁的孩子差不多,有时甚至跟婴儿有得比,对这个器皿称之为的小我(ego)来说,常常会觉得有损自尊。然而,每个实体都会保存所有的身份,只要没有证据表示它们不能产生进一步的学习。

因此,只要你还没有学完、彻底地学完这次投生中有可能学习的全部课程,那么根据你自己的游戏计划,你就会不断接收到螺旋性的、周期性的机会来回应催化剂;它将一次又一次地出现。这不是有意使得灵性寻求者发疯的计谋,而是一种检查自我的必要方式,让你看到自己的真实处境,看到在任何给定的投生课程中、自己的双脚所在的位置这样,催化剂最终可以用某种方式进入意识、经过意识、然后从另一头出去而不会引起任何反应实体仍然能觉察到催化剂和它的触发器,但它的声音不够响亮,不足以让自我重视它,因为实体在这个催化剂上下了很多功夫、成果良好,因此催化剂不再有引发反应的潜能。正是这样,也只有这样,催化剂最终被中和。只要催化剂出现所带来的能量尚未消失,你就持续会有工作要做。

因此,我们会建议,一旦催化剂出现,熟练的意识工作者最有效的态度就是感谢它、开放自我迎接它、请它尽可能快速流过;尤其该催化剂很难处理的话,注意不要对它有任何抵抗。熟练的寻求者会跟催化剂一起,允许它流过自己的能量系统,让它引出情绪变化和反应;同时,自我仍然可以见证这些反应和感觉,见证当下此刻这些有价值的、需要表达的东西。与催化剂工作不是为了打败它,而是为了跟它合作、走进它、走进能量的聚集处,那个被催化剂创造出来的节点,看看为什么箭头在那里,为什么有反应的能量,它是怎样的能量、从能量体中哪些相关脉轮产生的,等等。

然后找到那个触发器,找到自我受伤的部分,自我尚未感觉舒适的地方;检查那个触发器,看看它在自我中埋得有多深。我们谈及的人在很多时候已经辨认出了我们提到的几种催化剂;为了越来越多地理解它,最好再次询问,不是为了除去它,而是向它学习,吸收它、成为它。当你交托给这个浓缩能量的节点时,随着寻求者在催化剂激活的过程中、增长了自信与信心,一个魔法因素也在增长。有着可观的力量,能够明白事情为什么在自己身上发生;不是具体知道你被什么激怒而做某件事情,或者懂得是什么奇怪的机制造出了复杂而深入的巧合,而是明白自己有得力助手,有指引的帮助,对于这个过程有信心:由于你的不断努力改善了能量体的平衡,更靠近你投生前希望达到的目标,在这个过程结束时,你将献给造物者一份更大的礼物、献给自我一份更大的资产。

关于如何辨认催化剂的问题,这几乎是我们无法回答的问题,因为它似乎太简单而根本不需要回应;不过,该询问依然存在,所以,我们就简单地说,当一个人的思绪或心情改变时,这些改变要么微不足道、转瞬即逝,没什么可学;要么比较有意义、会产生后果,所以在催化剂出现时会有一声轰鸣,而你作为礼物献给世界的自身振动、会有突然的改变。在这种改变中,该平衡要么更靠近造物者的振动,要么离造物者的振动更远。当催化剂发生,结果使得该实体更多地与造物主协调共振,这通常不需要任何担忧,因为你把它看成正面的事;谁都喜欢感觉自己得到了赐福、喜悦、平安。当这样的催化剂发生时,寻求者只需为此欢庆。

不过,如果催化剂在寻求者心里引起完全相反的反应的话,它会导致自我收缩,让自我远离合一与一体性的感觉,所以这种情况会被看成是「坏事」。这种态度总是可以被检视的,因为每个寻求者的心智都深藏着各种偏见的收藏物;在投生前,你由衷地、深深地希望与它们工作,直到你更满意已达成的平衡为止。

我们反复地谈到平衡,通常这是指爱和智慧之间的平衡;绿色光芒和蓝色/靛蓝色/紫罗兰色三位一体光芒之间的平衡。很多流浪者,尤其是在行星地球上投生的流浪者,在使用这个具有七个脉轮和八度音程的能量系统的过程中,觉得待在上层三位一体的能量里面是很有吸引力的。类似地,其他从不同的平衡点进入投生的人被绿色光芒开放之心所吸引,把每件事都看成跟保持心的开放有关。不管你采取哪一个焦点,如果走得太极端,只偏向一方而忽视另一方,就是不平衡的。所以,有些人尝试平衡自己的能量、更多地进入绿色光芒,以绿色光芒整合蓝色光芒的力道;其他的人正好做相反的事:尝试以智慧来缓和他们的绿色光芒。也许这一点对于考虑这个非常有趣的主题会有帮助。一个人如果能够和催化剂一起工作,不怕催化剂,在感觉催化剂效应时避免(自我)收缩,就能很好地帮助自己变得能够有意识地生活;而有意识地活着的人、就是真正成为山丘上的光的实体。

有意识地活着的人能够超越沉溺于过程的情况,这也许就是我们可以说的、和轻松的碰触(light touch)有关的东西。逐渐觉察到自我,最终成为有意识地、魔法般地、正面且建设性地活着的人,那是个非常全神贯注的过程;然而这种魅力却可以让人看不到美丽和奇迹,看不到活着的每一刻具有的雄伟壮丽,忽视自己享受的每一次心跳、经历的每一滴眼泪和每一个微笑。生活和思想的礼物很奇妙:寻求者越能领会到,这个催化剂和这些有时乏味的过程其实发生在伊甸园里、有着无法想象的美丽,那么死亡阴影山谷中的这次短暂旅程[这个实体如此称呼人生] 就会变得越是欢欣有趣、尽兴而美味,成为真正壮观的事物。这样的礼物蕴含在每次呼吸里;如果你变得完全有意识,能够表达激情、兴奋、冷静,就绝对能够享受这场演出。因为从很实质的层次来看,生活就是一场演出、一部作品、一场表演。

每个人都在内心无止尽地寻找实相:自我的实相、生活的实相,也就是存在的地基。你永远都找不到它,只能找到它的一些影像。无论如何,你可以成为存在的地基,你能成为一种菁华。你能成为的东西说不完!从很多方面来看,无论你做事、思考还是和催化剂工作,这整个过程的最后目的、就是最终要遣送你到存在(地基)

叫作G的实体今天早上和这个器皿谈到,这个器皿的偏好是反对在教堂服务时使用「感觉良好」的音乐。这个器皿说,她更欣赏那些比较复杂的神圣音乐,它们把苦难、疑虑,以及许多复杂的、有点阴暗的情绪引入神圣思想的颂歌,把完整的人类体验带入这种音乐的神圣空间;反之,在所谓的「赞美音乐」[1]中,受苦的人和赞美时产生的美好感情之间似乎有一种分离。

(原注[1]:指一种现代基督教的礼拜音乐,它不是聚焦于耶稣·基督的整个生命和死亡,而是完全聚焦于他的复活、荣耀、非凡。)

然而,有些时候,能升华灵性的任何赞美音乐都很有帮助。对于一个给定的实体,它也许是一首乡村歌曲或古典音乐,或者似乎令人分心的其他形式。这样的分心物一旦选定,不管是不是好的艺术作品都很有帮助,这个器皿是一个天生的批评家,她会这样称呼它们。这种升华灵性、改变氛围的事物,好像荒谬而不合逻辑的,但有时候非常有效。允许自我只是沉浸在惊恐不快或沮丧的状态并不好。有时候需要和催化剂坐在一起;当那个时间结束后,每个实体的节奏不一样,你得要求自我站起来、感谢,然后继续下半天的工作,把视线从那个催化剂移开,做点别的事。我们会鼓励你们,不要让自己过分投入学习而忽略了当下此刻。就像这个团体有些人今天早些时候说过的,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个杂耍抛球表演,有那么多东西要考虑、那么多动作要做。你在耍球的时候难免会掉球;如同J实体说的,掉球也是抛球过程的一部分,所以对掉球的反应无须是批判或苛责,只需要鼓励自己带着优雅、风度、幽默,捡起掉落的球就行了。

最后,你们询问如何避免怨恨的感觉,怎么鼓励自我不要错用催化剂。我们也许可以把这个主题留到别的日子,好真正深入地讨论。但我们可以一般地说,你几乎绝不能够事先看见自己会变得怨恨、戒备、愤怒等等,所以你防范不了那些时刻。催化剂直接找上门来,于是你发现自己处于阴影中,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取决于你的人格外壳,变得很不高兴。如果你掉进了一杯汤里,去责备自己为什么跌落或把自己弄湿了,没有任何用处。怨恨的感觉之所以进入你的生活,是因为它可以把你的注意力引开,不去想该怎么从汤里爬出来。遭遇催化剂、在催化剂里挣扎的人,可以用两种不同的方式聚焦能量:漂浮在汤面上,或努力爬出这杯汤。要爬出这个容易打滑的瓷杯并不容易,它需要与踩水(treading water)远为不同的技巧[2]。然而,那些会踩水的人注定要重复踩水;虽然绝对不会溺水,但踩水永远无法为你需要做出的极大努力收集足够的能量,来打破模式、创造出意志与锻练的梯子,这个梯子可以让你爬上杯壁,跳出这杯汤。不断踩水、留在汤里抱怨自己的困境,无疑比较容易;更难的是收集能量,仅凭意志和信心建造梯子,从而让自己离开那种情境、不做环境的牺牲品而是返回自我做主的感觉。正是通过这样的工作,一个人能够穿过精炼的火焰而不被烧成灰,而且变得越来越强韧……

(磁带第一面结束)

(Carla传讯)

……越来越有光泽,越来越灵活

(原注[2]:请原谅Q’uo用了混合的比喻——应该是汤,而不是水!)

我们发现时间到了,现在应该开放这次会议给其他较简短的询问。此时有些询问吗?

J:六月8日将开始持续八年的金星凌日(Venus transit)过程,它将把我们带到2012年,我想要知道你们的意见。这是一个重要事件呢,还是众多通往扬升的较小事件之一?我们应该认真注视这个事件好进入较高的意识?

我们是Q’uo群体,我们觉察到你的询问,我的姐妹。我们相信、那些有直觉天赋与深入占星学知识的人能够搜集到那种资讯。关于恒星运动和它们对地球本身以及你们每个人的影响,总是有许多可以学习的。然而,让我们大为兴奋的主要关注是:看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觉醒,变得越来越有意识地活着、散发光。关于你们的人群以及这个时代的尽头[容我们说]最终会有什么结果,这个因素的影响比任何宇宙性影响力都大。目前有许多事情,完全取决于此刻生活在地球上的实体、在他们的心与手之上。

我们可否进一步回答你,我的姐妹?

J:不了,谢谢你们。

我们感谢妳,我的姐妹,此时是否有另一个询问?

G:Q’uo,我手上有一系列来自海外读者的问题。但是,首先,我了解T1,知道如果他有问题、他会忍住而让别人先问他们的问题。所以在我问一系列问题之前,我想要问T1有没有问题。

T1:没有,G,请继续。[3]

(原注[3]:每个周日的传讯,T1都要从澳大利亚打电话到肯塔基州加入小组集会。他通过电话麦克风讲话。)

G:好吧。这是B的提问:「1987年,我失去工作,婚姻破裂,离开了老婆和孩子,失去了生存的渴望。我把自己的生命完全交托给源头,那是我的「转捩点」。从那时起,我踏上了灵性的道途,再婚并且生活愉快。但是我的前妻和孩子对我仍然有些怨恨,而我对抛下他们有时也感到罪咎。如果Q’uo可以在灵魂层面上[业力束缚]、洒一些光给我们的关系,关于如何治疗那些伤口、给我们一些指引,我会非常感激。」

我们是Q’uo群体,觉察了该询问,我的兄弟,我们感谢你为他(发声)振动了那个询问。对于名为B的实体、我们会说,你和前妻关系的真实本质是一体性。你们此时经验的能量,可以富有成效地以我们今天说过的内容来检验,这包括你们之间牵涉的催化剂、触发器,还有你和前妻分享的这个具体课程涉及的偏见。通常在这种情况下,你不能和另一个人一起完成这份工作,所以如果实体有能量去穿对方的鞋子、于是能够透过对方的双眼去看,那是很有帮助的。用他前妻的眼睛去看事情,直到在显意识层面上,对于这个催化剂节点牵涉的动力关系,有了一种尽可能充分的理解为止。前世的具体细节等等不是我们喜欢探讨的,因为我们希望限制这些评论、让它们在全时间对所有实体都有帮助。

这里牵涉的灵性原则是一个人应该对自己的行动负责。一旦你充分接纳自我、完全宽恕自我、充分欣赏当下此刻,那么这个询问中所表达的关切就变成细节了,它们没有力量更改自我内在的意识。我们鼓励B实体阅读该器皿在这次冥想中传导的第一部分。

是否有另一个询问,我的兄弟?

G:下一个是S的提问:「我最近才听到水晶小孩这个说法;关于这些小孩,我想知道尽可能多的资讯。谁是水晶小孩?他们跟靛蓝小孩有何不同?你们能告诉我、他们来到地球之目的吗?感谢你们给我这个发问的机会。」

我们是Q’uo群体,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从我们的观点看,所谓的靛蓝小孩与水晶小孩几乎没有差别。这些称谓指出,他们有一个双重启动的第三/第四密度身体,随着这些小孩长大时,比较能够进入第四密度实相。既然第四密度已经来到,既然人类活在第三/第四密度的混合氛围中,所有人都有逐渐增强的能力在这个器皿所称的DNA上工作:在细胞层面对自我进行工作,提升意识,请求意识抓住正在渗入第三密度的新实相。

这些小孩的DNA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有变化,所以他们远比只有黄色光芒身体激活的人更有能力做这项工作;不过他们到这里是来做先锋的。从第四密度的角度来看,他们来到一个非常基本与原始的环境,奉献一生以帮助建立第四密度;对于愿意听他们的话、按他们的建议生活的人,他们是光的桥梁。换句话说,跟所有实体一样,他们到这里来放射光和爱。这些小孩的高我希望自己这么做有更大的功效,因为他们具有双重启动身体的优势

此时,是否有另一个询问?

G:最后一个来自海外的询问。T2提出这个问题:「孙逸仙博士是中华民国的国父,这个共和国跟他自己的生命一样短暂。不过他同时被中国人和台湾人、共产党和国民党尊敬。如果可能的话,请Q’uo评述一下孙逸仙博士的人生好吗?」

我们是Q’uo群体,觉察到你的询问,我的兄弟。这个实体的能量属于心轮,不过,他能力也包括沟通。这个实体是个杰出的蓝色光芒之存有;由于他的沟通奠基在悲悯和人道的性格结构上,他能够激励别人、领导别人。这个实体大大地给出自我,他的外在习惯和内在修为都堪称典范;创造了一个人生的高度境界。

此时,还有另一个询问吗?

G:我个人有一个问题,Q’uo。上次传讯中你们说:「除非你完全个体化,否则你就不能开始魔法工作,而一个人永远无法完全个体化,因此从逻辑上讲,你永远无法开始魔法工作;不过,容我们说,实际上你只需要达到一个临界值就可以了,而且这个临界值在实体实际可用的意志里所占的百分比根本不大。」

Ra也曾经说过,需要达到「某种无扭曲的水平」才能用水晶或者用「任何别的方式」取用无限智能。所以我的问题的第一部分是:Q’uo和Ra谈的是一回事吗?问题的第二部分是:Q’uo能不能多描述一下这个要点,有没有任何明显的征兆表示实体已经达到这个水平?

我们是Q’uo群体,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不能在这次聚会谈论你问题的第一部分,不过如果你希望的话,我们可以在另一个时间详细讲述它。

回应你问题的第二个部分:魔法工作的明显征兆是境遇中出现重大性质的突然变化,反映出明显的同步性(synchronicity)。同步性确实是一个标记,表示一个人的本质里已经激发了一定的魔法状态。

我们能进一步回答你吗,我的弟兄?

G:或许突然的变化不只表现在外在物质界的同步性,也许还有视觉或感觉,或给人以空间和自由,使他可以去爱先前无法爱的对象?

我们是Q’uo群体,觉察到你的询问,我的兄弟。这样的情形可能发生,我的兄弟。我们能进一步回答你吗?

G: 不了,非常感谢你们,Q’uo。

我们感谢你,我的弟兄。此时有最后一个询问吗?

D:当一个人在体验骄傲和傲慢的扭曲时,要怎么辨认出它们?

我们是Q’uo群体,觉察到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微笑,因为我们觉察这个器皿用最后这一点时间、紧张深入地涉入这个询问。因为这个因素,要回答你的询问比较困难,我的兄弟。不过我们可以说,如果自我在内在沉思中开始非难另一个人,很有可能骄傲和傲慢已经出现;很多时候,你可以把酸涩的态度变为更平衡、更慈悲的观点,这种机会比你察觉到的更多。当那种典型的带有评判味道的酸涩进入口中、进入头脑中的时候,那些教你谦逊的课程可能就出现了,而你可以轻易地利用它们。

我们能进一步回答你吗,我的弟兄?

D:相当足够了。谢谢你们。

我们感谢你,我的弟兄,也感谢在场的每一位。这个团体对我们是天赐的祝福,透过这个器皿跟你们讲话好快乐啊!我们全心感谢你们,但愿你们每个人都知道你就在我们的心里。任何时候只要你在冥想中、想望我们的陪伴,你只需提出要求,我们随叫随到,因为我们爱你们每一个人。肯定地,你们每个人的美丽都很出色,感谢你们与我们聚会,分享这个经验。

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离开你们。Adonai。我们是Q’uo群体。

Translated by T.S. & cT.

(V) 2017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译出处:https://soultw.com/TLOO/2004_0502b.html

英文出处: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4/2004_0502.aspx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