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1/15 愤怒与挫折

本篇译文直接取自繁体版,未经重新校对,故可能有些字词语句方面的小问题,还请读者见谅。若您希望协助志愿校对工作,请联系我们

周日冥想  

1998年11月15日

团体问题:今天的问题关系到我们对自己感到的愤怒和挫折,我们想要Q’uo告诉我们,我们如何才能使用这些感觉,引导我们通往给自己的悲悯道途。我们有希望可以改变自己吗,或者我们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接纳带着愤怒和一切的自己?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群体。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致意。是在服务太一之中,我们来到你们这里,一如既往,我们十分感激你们呼唤我们来到你们的工作集会。能够有机会去分享你的冥想并与你们分享一些意见,这对我们是一种大福分。我们要请求每个寻求的人都使用分辨力,那是每一个寻求者的天赋,那个内在的声音会说:「这是给我的,那不是给我的。」我们不想要你们把我们的话当成福音,因为我们只是易于出错的光之仆人。我们可能是错的,我们只提供一些意见,并寄希望于它有可能被证明是一个适合于你的资源,因为它一直是我们的资源。但是无论是聆听我们的声音或任何实体的声音,总是要信任你自己的分辨力,因为它被赋予给寻求者,于是在真理来到时寻求者就可感测到。

你们今天的询问十分有意思,因为它进入一场被感知为战役的核心;这个器皿会用圣保罗的话,将这场战役描述为跑一次美好的比赛。在这次投生开始之前,你们每个人想要进入的正是在这个幻象当中。你真心想望进入的,正是你感知到的这一大锅困惑,以及各种负面情绪的过程。你对自己说:「现在,为啥我会想要做这样一件事呢?」「为啥我会想要在这片混淆之海中游泳呢?」然而你必须记得,在注视这一次投生能为你提供的各种可能性之际,你当时的立足点与现在的位置之间有巨大的不同,那时候你没有位于困惑、遗忘、幻象的罩纱之内。更准确地说,你选择在这个特定时刻踏上这次特殊的朝圣之旅,注视的是去表达信心的机会。

表达信心就是宣告一种完全无形的和睦与平衡。在进入这次投生前,你不需要祈请信心,因为真相是明显的。住在自我的精微体内,注视你面前的服务与学习的可能性,你们每个人觉得受到激励,加强了想进入这个沉重幻象的愿望,完全投入这混淆之海,接受该遗忘:忘记那些在灵性王国内不言自明的单纯真理,抓住机会活出这样的一生:见证并歌颂信心、爱、喜悦,因为这些感觉、这些纯净的情感从你的内在涌现,你渴慕带着越来越多的纯度来表达它们。

确实,你们每个人都必定曾等待并期盼着这个在此时进入投生的机会,因为有如此多的灵魂渴望把自己的信仰、爱、奉献,献给在这个时间和空间中接合点的地球,因为这个特定的恒星系统[和星系]在这个特殊时刻,正在通过很多人所称的一次诞生,进入下一个学习的密度。确实,在此刻,地球层面在和谐通过磁性和灵性能量的改变上遇上大量的困难,伴随着这个特殊尖端(cusp):在此一个纪元或时代结束了,接着开始另一个(时代)。确实,如很多实体已经对这个团体说过的,如同每个人都听过很多次的,这是一个关键时间。在这个特殊的接合点,有一个收割的时间,有很多人准备好醒觉于自己的灵性身份,并准备好被收割进入一个更高的理解。带着一颗饱满和满溢的心,你们每个人都渴望纯粹真实地有所服务,成为一个进入发白田野的人,加入那些帮助行星地球之收割的群体。容我们说,你们每个人都在帮忙。你们每个人都确实表达一个爱、信心、奉献的层次,那时常是显著的。你们每个人,在某个程度上,都已经能够强化极性,凭借该极性,你寻求去做你为此而来的服务。

如果你正在做你来此要做的事情,那么为什么你会有这些挫折和愤怒呢?让我们看看这一点。很多人表达愤怒、沮丧或其他负面情绪时没有困难,要把责备、把这些情绪的责任归咎于外部势力,也没有困难。可是你们每个人已经意识到,没有任何事物真的在你之外,你不可能把自己感觉的责任归咎给他人、归咎给任何种类的外部势力,你们每个人开始越来越多地为自己承担起灵性的责任,所以发生这些情绪时它们就被转向内在。就形而上的工作而言,相比将责任归咎于自我外在的力量,这实际上是一个显著的进展。

当你正忙于责骂自己的时候,你着迷于变得更好的渴望。这在其自身,如我们说过的,是在平衡这些情绪的过程中向前的一大步。J实体在稍早时谈到,她觉得单靠自己什么事都做不到,这是一则来自你们知道的圣经的自由引用。圣保罗实体曾进一步讨论这点[1],他说没有爱的言语是没有美德的。他说,若一个人遵从一切教诲,分享所有事物,知晓所有事物,却不带有爱,这样一个人就是一面响锣,一种没有任何重要性的吵闹噪音。我们觉得,这对于你们每个人是一个关键,那就是领悟到,单靠你自己任何事也做不到,而那些靠你自己完成的事,那些在没有灵感的情况下完成的事,将不会有美德,而该美德正是你渴望来此跟你在行星地球上的同胞们分享的东西。

要看到这些没有爱的行为是无用的,多么困难呀!为什么它是如此困难呢?很单纯地是因为,在你们的文化中只有一点点的注意力放在存在的价值。不如说,你们的文化几乎狂躁地聚焦在做事,完成那些幻象中的事情,完成那些你能够指出的有一个客观指称的行动。似乎行动才是有价值的,不过在形而上的意义上,执行这些行动时带有的爱才是有价值的,而非行为本身。从灵性工作的立场而言,那种你做事情或不做事情、或沉思事情,所怀抱的爱就是你的菁华、你的礼物,以及确实就是你在地球层面中的使命。

因为文化适应之故,甚至要领会这件事都是困难的,那种工作伦理已经从如此多的来源沉淀下来,成为在此刻你们文化的命脉了。当人体们彼此相遇时,他们会问什么好建立友好关系呢?很常见的会问:「你做什么(工作)的?」你们能不能看出,这一种问题把人带去离心多远的地方吗?因为提出那个问题时,甚至没有一般的意图去问你的兴趣是什么,因为假定的情况是:将有某种职业是你用来识别和辩证你的存在性是正当的。

「我是图书管理员。我是老师。我是护士。我是研究员。」 这就是你被教导用来跟其他灵魂联系的方式。然而你们每个人都有内在的生命,它很有说服力、令人着迷,多产又活跃。你们每个人的自我各个部分之间,都有动态的张力,只要你做了灵性工作,这些自我部分就会向你揭示其自身。多年以来,一个又一个的领悟已经来到你身上,在灵性演化之中,你们每个人都带着一颗饱满的心尝试加速、合作、加强这密切且深入的过程。

对于自我的这个层次分享,通常必须在完全没有言语的情况下被进行。毋宁说,它的发生通常单纯地靠你跟一个人同处时所体现的素质,对方感知得到这种素质,但无法精确地说出来。然而我们知道,你们大家都遇到过来找你咨询的人,因为他们感知到这种内在生命的临在,因为他们信任自己感知到的这种无须言语的存在(状态)。这就是你的礼物(天赋)的核心。这就是你此生的核心。去成为你自己。以你自己,完整的、开放的、有爱的自我面对当下。要在每日的基础上这么做是怎样无限困难的事呀。如R实体说过的,「我只要有一会儿忘记去留心,一切就全回来了,我就回到我开始的地方,似乎又在跟日常生活的困难搏斗了。」

进入你日常的行为中,着眼于找到你自己和那些深藏在你心中的天赋,这是怎样无限微妙的一项工作啊。面对好像迫切而持续的、来自外部世界的行动要求,我们不知道有任何简单或傻瓜都懂的办法,可以让你从自我感知的挫败走进内在更深层的自我,在那儿,爱始终存留着。你们每个人都有一颗位于最深处的心,在此爱是真实的。但要前往那儿是多么困难呀。你们的外部教育几乎没给你做任何准备,甚至没有尝试去荣耀存在超过做事,荣耀爱超过行动。如果你要求自己只做你可以怀着爱来做的事,那么你也许将发现,在你安定下来之前,你只能做到一点点。因为你们现在享受的第三密度幻象,真的是特意设计来使智力受挫、感到迷惑,它从心理和情绪上冲撞你、使你失衡,毁坏安全和受控的场所,为的是让你可以越来越多地从心去承担此生的旅程。

我们已经多次推荐冥想。那个在冥想中述说的安静微小的静默之声是十分雄辩的。这就仿佛你们每个人的内在都有造物者,那创造一切万有的伟大的起初思维。那爱创造并毁灭,并且是创造了所有已显化世界的万物的一种原则。要找到一个人通往内在造物者的路,这是一件困难的事。幻象的每一种能量都尝试分散你的注意力离开进入心的目标。

幸运地,有那种记忆,那种贯穿所有幻象持续驻留的察觉,那颗内在之星,那种内在的临在,你们每个人都可能会经常忘记了,但偶尔地,每个人都有过那种与众心之心合为一,与内在造物者合为一的激励人心与确定方向的体验。这样合而为一的体验(即使)只有一瞬间,都会给寻求者带来惊人的确信气力,重新燃起渴望,再次尝试坚持追求某种存在方式,它会最深地满足每个人真切感觉到的服务之渴慕。

我们能可靠地说,你们(当时)谁都没有领会到,在这样一种沉重又令人信服的幻象中,要表达信心有多困难。可以有把握地说,每个人在投生前都比现在更觉得自信,而在此生中,现在觉得被打扁了,厌倦了旅行和灵性道路上的尘土。然而,这条道路,尽管布满尘土且经常位于沙漠中,感觉起来仍是对的,每个人在这条道路上都有伙伴,他们(和你)有相似的渴望,并渴慕类似的服务与学习。所以我们对你们每个人说,你们确实有力量去改变你的感知,改变你的心智状态。然而,这不是一种通过智力或伟大工作来表达的力量,毋宁,如每个人确实都注意到的,该力量是通过很小的领悟来表达的;这些领悟在贯穿一天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地出现。灵性之声似乎通过如此多的方式对一个正在聆听的人说话,一个人开始越多地留意巧合和同时性,就会越多地开始获得一种(圣)灵正在回应你的感觉,因为无形的同伴乐于在(你的)意识中放置另类的存在方式。这是需要坚持不懈的工作,因为,它确实是一生的工作,不是在一天或一年内、或十年期内可完成的工作,毋宁说,自我察觉和自我选择的目标就如同每个人跟随的那颗星星一般。

我们觉察到,每个人都可能从里到外地感到她也许在今天、在此刻以这样或那样的一种方式失败了或正在失败。然而这只有在该幻象中是真的。每个人在意识中所做的功跟你意识到的各种事件之间只有些微的关系。所以对于想望越来越多地掌握自己的态度与感觉的人,我们最佳的建议就是坚持下去。

我们肯定会鼓励每一个人都像梅夫·格里芬可能会说的,带着幽默、优雅,神气十足,有气魄地坚持下去。但我们会说,不优雅没关系。笨拙、拖延、丢三落四也没关系,这些都不要紧。要紧的是持续而简单的关注和努力,在尽你所能地去存在,尽你所能地去做事,然后像这个器皿会说的,其他的就听天由命*吧。

(*编注:原文是let the devil take the hindmost。)

单纯地放下一切,这对你自己是多么美妙的一件礼物啊。这是我们想要强调的。检查一下智力的运作方式。智力是被设计来做区分的工具;你可以对自己说:「汝不可评判」, 但是你的智力不知道怎么做别的任何事,结果不管你多清楚你不该评判自己,你还是会评判,因为这就是头脑的运作方式。我们只能鼓励你们不要太严肃地看待它,因为它—— 也就是说头脑、智力——是该幻象的一部分。智力和意识并不相同:你的意识作为一个存有,作为一个永恒的公民;你的智力则作为该幻象的一个机能。只要你可以抽象地区分意识和智力,那就足够了。

我们不是在建议你摒弃智力或停止使用它。在你的人生中,有许多事情是智力处理得非常、非常好的。我们不会想要从你身上夺走那个工具,你需要它来做为自己负责的事。我们单纯地请求你坚持记起你之所是的意识是一个奥秘,那奥秘包含神性,并在你和一切万有的造物者的同一性中结束。

你自己的这部分会完全淹没投生的幻象,只要(遗忘)面纱升起甚至一秒钟。人们确实会遇到这种事,通常伴随着幻象中的灾难性后果。但是如果你觉得自己正在进入这些负面过程,我们可以建议你抓住那一刻承认,你的意识不是这种纠纷的一部分,毋宁是一股依旧自由去爱的原动力。在与意识认同的过程中,仅仅允许气息的吸入和呼出,持续下去就可以将新鲜的空气带入生命经常表面上的混乱状态。

如我们说过的,这确实是一个有趣的主题,而这个器皿告诉我们,我们已经在讨论它上头持续太久了。我们道歉。我们会在此刻把这个通讯转移给Jim实体。我们在爱与光中,并在感谢中离开这个器皿。我们是Q’uo群体。

(Jim传讯)

我是Q’uo,我再次向你们每一位致意,在爱与光中通过这个器皿(致意)。在此刻我们会欢迎在场者可能给我们的任何进一步的询问。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R:检查一个人做了甚么,最好看看他是否带着爱做事。若所做的事没有带着爱心,放下它也OK,因为这种放下蕴含学习的潜能。你们能否对此评论?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去检察一个人已经完成的事情,并看看那个时刻是否包含爱,这是好的,因为这就是一个人渐渐熟悉此生的运作方式了,容我们说。不管包含多少爱或缺乏多少爱,接受自我当时所做的努力,这样是好的。因为在此生的真相中,以及在肉身中的每个实体的体验中,每个做出的动作都是造物者的一步;这是造物者在你的体验之内发现祂自己的过程,也是你在自己的体验中发现造物者的过程中 (同时走出的一步)。这个旅途可能偶尔不平坦、充满了困惑和愤怒,这是由于忘记了万物的和谐,以及进入你们现在居住的幻象后带来不可避免的产物。如实地接纳当下的自我,就是祝福这个体验、发现、运动的过程,不仅朝着爱走,在尚未被感知的爱之内运动。

因为你周遭的所有人,我的兄弟,都被爱充满了。当一个人能够出自爱而说话,然后也能够去对爱说话。若有必要停止活动,退隐到冥想、沉思、或祈祷,好在一个看似缺少任何爱的可能性的情境中找到爱的最微小痕迹,这样做是好的。无论如何,我们鼓励你们在全时间总是珍重自我、自我的行动、以及你移动的方向。

我的兄弟,有另一个询问吗?

R:现在没有。你们以多种方式回答我的问题,它是很有启发的。谢谢你们。

我是Q’uo,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关于存在对比行动,我感到困惑。似乎去做好的事工有某种价值,而且我认为,在你要求自己多产之前,先要求自己有爱,这样命令自己真的很难。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困惑,我的姐妹。追求生产力的举动是这个幻象的习俗,或多或少受到爱的告知。如果你日常生活的作为的结构是建造在爱的地基上,那么它就远远更有可能包含多彩而和谐的灵感时刻,同时还为行动提供了架构。进入行动而没有某种程度的该品质(爱),就是从图画中除去色彩,容我们说,于是就减少了灵感的多样性和可能性,减少了与你周围的人协调动作的同步性。爱的品质(持续)增强体验到了你可称为魔法发生的程度,在一瞬间改变了意识。爱的要素以及把它添加到你的活动中,就是在允许此刻的魔法发生、生命的食粮升起了,容我们说。要去服务的渴望是好的、珍贵的渴望。有所服务的意愿可以靠自己站稳。用爱灌输它就是去增添它的效用。因此,那种被称为爱的事物,这个幻象里的人对它太缺乏理解了,凭借该幻象自身的特性,爱有能力在一瞬间改变表达它的实体的意识、也改变他周围人群的意识。因此,它是那种治愈的品质、它告知,使曾经破裂的恢复完整,它强化实体的服务、增进生产力,其方式相当超越言语可描述的,而是从内部推动着人的生命,容我们说。有爱的人就是共同造物者,并且能够与他人分享这种品质。

我的姐妹,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Carla:只是一个稍稍有关的问题。我刚刚注意到我们似乎全都有一种极大的能力去鼓励彼此,对于自己却没这么多能力。似乎去爱你自己是更困难的。我猜想那本该如此,嗯?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确实,这个第三密度的幻象,对里面的每个实体的意识隐藏了许多东西;最有帮助的是在你周围有这样的人,他们感觉到对你的爱之品质,从而自由地跟你分享一些观察,因为你正勤勉地走在自我发现的路上,推动自己在这条朝圣者道途上走得更快、更确定,故可能没注意到这些事。因此,每个人都为他人更客观地反射出看见的图像,于是一个人可以从各个其他自我那里得知自己的品质,这些品质充满爱,也应得爱,因此,每个人都教导每个人。有句话说得好:心智相似的人一起寻求,远远更确信会找到。

有另一个询问吗,我的姐妹?

Carla:没了,我想那是非常好的。我们每个人都是他人的好支撑。

我是Q’uo,我们再次感谢你,我的姐妹。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没有进一步的询问。)

我是Q’uo,看起来我们已经暂时耗尽这个寻求圈中的所有询问,我们将利用这个机会感谢在场的每位实体邀请我们出席你们今天的冥想。在这里加入你们,这对我们是一种极大的喜悦和荣耀。我们提醒每个人,人人都有一群天使的同伴,它们会在你的寻求中加入你们并与你在道途上同行。

那么,在任何可能的时候退隐到冥想中,这样你就开始越来越多地察觉到你的周围,所有这一大群天使临在,它们支持你的每个去寻求和服务的渴望,并在你所遭遇的每一个爱的体验中欢庆。我们将在此刻离开这个器皿和团体,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离开每一位。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群体。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原注

[1] 圣经,哥林多后书13:1-3:「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所有奥秘、所有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于是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甚么。我若将所有财物赒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Translated by T.S.   

(V) 2022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骑在银龙的背上

翻译出处:http://soultw.com/TLOO/1998_1115b.ht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