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04/06 海上旅程的比喻

本篇译文直接取自繁体版,未经重新校对,故可能有些字词语句方面的小问题,还请读者见谅。若您希望协助志愿校对工作,请联系我们

周日冥想  

1997年4月6日

团体问题:今天我们吃百乐餐*。

(*编注:意指不预设主题,让传讯来源自由发挥。)

(Carla传讯)

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致意,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原则,感谢你们呼唤我们来到你们的圈子。一如既往,我们将此视为一种显著的福分,一个和路上同伴分享的机会,我们对这些同伴们是深切关注的。来到这里是一种福分,我们也祝福每个人。当我们分享一些谦卑的意见时,一如既往,我们请求每个寻求者都使用自己的分辨力,小心谨慎地选取那些将给出有益建议的工具和资源,并将其他的都留在后面。

我们发觉今天在这个圈子中没有固定的询问。既然如此,我们将单纯地通过这个器皿分享那些我们带到此时此地、这个共享的喜悦时刻的想法和沉思。

我们发觉你们大家今天进入这个时辰、这个会议时,都对于真理、那难以言喻的真实、充满了饥渴,你们每一个人都感知到这种真理,并感觉它必然存在着,同时提供坚实的基础让宇宙的周期与轮子在其上转动。我们可以在你们的想法上增添我们自己的希望,那就是该奥秘虽然难以被阐明,不过内部确实有一种统合的存在地基,从有限移动到无限,从受时间束缚移动到永恒,真的,我们的确发现一个不断展开、不断变得更详细的概念,也就是意识所发出的错综复杂之和声。你们正在此生中享受的幻象同时在迷惑和戏弄(你),我们察觉到每个人都已经在沉思:真理、存在的地基在哪里。

我们鼓励每个人做这种质疑。我们鼓励每个人工作与神性的关系,就像你工作任何别的关系那样,因为养成与造物主深入交谈的习惯特别有好处,对于澄清(思路)很有效果。造物主不会在那些表达愤怒的人面前退缩。确实,造物主欢迎强烈的、正面和负面的情感,那是每个自我在跟(掌管)生与死的天使,跟善与恶、选中的路和丢弃的路搏斗时,所发展的情感。与神性搏斗时使用的内脏和肌肉越多,潜意识心智对于漂浮在显意识门槛上头的人格外壳有何需要,就开始有越深的警觉,因为除了世界所看见的自我外,每个人还有一个可观的复杂人格,承载着很多、很多次转世的果实。

在这个器皿的头脑中,我们发觉一种持续的担忧,对于那些不在场的灵性家人,我们在某种程度上发现你们寻求圈中的每个人都有相同的担忧。为了处理这种担忧,我们请求每个人跟我们一起在心智中开始一次旅行。想象自我居住在你们的海洋里,海水的特征创造出恒常运动的需要。如果一个人踏上认真寻找造物主的生命旅程,就像是登上一艘功率与效率都难以预料的船。人灵一旦醒悟到自己的身份,就不可能下船,再次踏上醒来那天离开的海岸,也没有指南针告诉该水手该朝哪个方向行驶,也没有地图标示这片无路的深海。每个寻求者是在永恒的水域上的航行者;在人生的模式内,有一种在告别酒会上享用过香槟的人出发时,所感觉的那种兴奋与乐观。

船渐渐地行驶,直到周围再也看不到陆地,寻求者发现自己完全迷路了:这正是靠信心生活的位置。信心跟推论没有连结。使徒汤玛斯不相信那些门徒们看见耶稣实体在复活的荣耀中返回(人间)。因此,怀疑者·汤玛斯已经成为很多人可以认同的角色,具有共同的特性了:渴望证据,迫切需要把手指放在他[被称为造物主之子]的手腕和脚上的伤口上,放在他身体侧面的巨大伤口上,他想望把一只手放在那些伤口上,单纯地是要确定他没有错放其信心。接着耶稣实体祝福并欢迎怀疑者·汤玛斯,不过他也说:「那些没有看见就相信的人是有福的。」

在寻求者的世界观中,看不见是常事,缺乏证据也是常事。那些靠理由、推论、证据行动的人,有很多可以控制、规划、命令的东西。对于出海航行,踏上灵性寻求之路的人来说,这些便利是禁忌,(因为)提供证据 就是从寻求者那里拿走单凭信心生活的机会。

我们愿向每个人建议,此生内有不可思议的恒常机会在告诉(你的)自我:完全缺乏知识,并且完全不需要知识。如果一个人没有指南针,没有任何导航方式,也没有任何港口或陆地可期待,那么甚至还在此生中,他最终成为无限和永恒的公民。确实,有些人第一次了悟到 不只没有指南针,而且不需要指南针,他们的反应可能是晕眩的、大量的笑声在空气中回荡,(因为)寻求者第一次看到自我处于其真实的状态;那就是,处于每一件事情当中,直接位于一切万有上头。对于一个最终掌握该情况的人,时间和空间缩短,接着消失了。

自我中很多来源于生物智力的机械部分,都跟控制有关:为了生存、食物、繁衍、住处、呼吸以及生活必需品而控制环境;有一种持续的冲动去取得控制,透彻理解,检查所有的变数,接着做出安排和布置,于是生活的哲学得以被缩减为一种有限的规则。

显然正是陆地上的这些组织模式,创造了一种可能性:在有序而舒适的社会环境中生活。但是,你看,在你通过自己的存有来思考并表达的自我中,世俗智力仅仅占一小部分。住在投生内富于表现的那部分自我中的每一颗微粒,都对应着自我容器和智力局限不曾装进也装不进去的成百上千个的自我微粒,不过自我的所有这些部分都位于深层心智之内。它们单纯地无法凭借言语取用。这个器皿经常沉思看似更高的真理[属于情感]和逻辑与智力的真理相比。每个人都体验过萦绕心头的美好声乐、器乐、交响乐、经文歌以及任何音响作品,你们每个人就像一个巨型管弦乐团的成员。陆地上的自我发现,很难让自我分分秒秒、日复一日地保持和谐,而自我中受造的那个部分、那个不知边界的意识,天生就有能力在意识的无限水域中游泳、享受着。

我们不是在建议每个实体都禁止自我思考,或推理,或者整理一天的杂务和责任。毋宁说,我们鼓励每个人允许自我变得变得越来越开放,迎向同时活在两个世界中的体验。在陆地上生活可以挣薪水养活自己,让自己有衣穿,有饭吃,有房子住,可是这个自我并不否认那个未显化的、总是神秘的自我——太庞大而无法以文字或概念完整描述,由于承认它,自我变得完整,因为你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广大无垠的、层次众多的公民。

当每个实体都向着那种双重的生活方式敞开,并发现要在两者之间来回滑动变得越来越容易,每个人都将发现生活的体验变得更有韵律、更能够流动了。有很多、很多的方式来看待灵性的道途。它几乎总是被想象为一个圆形的旅程,我们甚至可以建议,它是丝毫没有运动的旅程,因为如果万事万物一体,还要去哪里呢,因为一个人总是位于宇宙造物之内,而造物如同一块珍贵的宝石保留在每个寻求爱之道的实体的心里。

所以我们鼓励每个人都能够流动穿越水域,潜入深水,享受海洋,每天都找到新的路,因为有句话道出了真谛:每个片刻都是独特的,每次睡觉后醒来都让你再次获得新生。

歇息吧,因为虽然小船是脆弱的,不过它将能持久(航行)。歇息,观看群星。

我们要把这个通讯转移给Jim实体。我们在爱与光中离开这个器皿之际,我们感谢它。我们是Q’uo群体。

(Jim传讯)

我是Q’uo,我通过这个器皿再一次于爱与光中向各位致意。在此刻我们很荣幸提供自己尝试去谈论在场者可能向我们提出的任何询问。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我想要为P请求一些鼓舞人心的言语。你们很可能听到我们在这次集会之前的谈话,并知道她很消沉并备受压力。无论你们能够告诉她什么,她都会感激的。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请求,我的姐妹。当我们观察到你们人群中那些处于困难中,感觉迷失、消沉且没有即刻得救希望的人,我们观察到那些处于黑暗深处的人,他们生活在这个幻象内且没有指引的星辰,容我们说。

每个进入这个幻象的实体这样做都希望这种努力将导致自己沿着该路线[服务他人、领悟一切万有之中的造物者]前进。因为这是一条无限的旅程,对于很多人,实际上每个人在某个(时)点在一段旅途上遇到的那些困难甚至可以耗尽最强壮的真理寻求者之灵性气力,也就不足为奇了。在这种时候,最好有像今天聚在这里的这些朋友,记得想着有急需的实体,在自己心里拥抱这个实体,就像在座的每个人为P实体所做的。

无论是通过电话或通过心送出爱,这种爱会被感觉到并做功,因为在你们的幻象中,除了爱之外没有其他事物。P实体现在能见证:这种爱有很多伪装,以许多形式向灵性寻求者提供考验。当一个人像P实体那样受到考验,找不到容易的或明显的补救法子,也找不到摆脱困境的办法,那么被考验的就是内在的气力,是一个人生命的土地正在被耕犁,容我们说,为播种做准备,这些种子在适当的时节将长出花朵、杂草、青草。这行星沿着地轴的转动与你们的春季气候,正在产生这些花草。

所以,每个发现自己处境艰难的寻求者,也必须开始转动内在的自我,让它能够再次看到某种光,看见自己道途上的希望,从而让旅途可以更轻松、更和谐地继续下去。随着寻求者走在遍布阴影和黑暗的山谷里,(他的)内在气力和寻求内在之光,就是安慰该寻求者的杖与杆——山谷看似危险,也肯定令人困惑。P实体是这样的寻求者:有着强健的内在指南针,极其渴望知道造物主对自己的意愿,从而尽其所能地服务造物主。当一切看似都在崩溃,甚至脚下的地面都消失了,我们鼓励每个寻求者留在这种情况中继续寻求,不仅仅是寻求暂时的补救,还要为代表了这个实体的整体计画的拼图,寻找缺失的拼图碎片。

在每个挣扎和困难之中都有一个指示、提醒、里程碑,它们为始终在觉察、观察、等待的眼睛,照亮一部分的黑暗。

关于在你们幻象内的这些艰难时刻,还有很多可说的,因为你在这些时刻可以于内在取得巨大的阔步行进,形而上而言,虽然肉眼很少看得到这种行进。在那里被种下的种子会被希望所滋养,并被信心给予气力。种子将冲破保护那内在珍宝的坚硬外壳,幼苗将会扎根,将会长出叶片。这种困难将会带来的成长,能为寻求者提供自己觉得需要的目标感和把握。虽然头脑似乎是困惑的,双脚还是继续在路途上走,还是会有进展。在这样的时刻中,去继续那些给予一个人气力的惯例,这是好的,例如:阅读灵性的材料,唱歌、跳舞、诗歌,以及所有那些手段,能让一个实体重塑自我、滋养自我、启发自我并保持对于万物为一、一切都好的信心。

我们鼓励P实体保持内心坚强,献身于服务、学习,记住即使在自己经历目前这种困难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很多服务要提供。每个寻求者在这个位置上记起他确实有朋友在这旅程上同行,这是可取的;这里的朋友同时包括有形和无形的。没有任何寻求者是独自旅行的。所有的眼泪、擦伤、困难,事实上都被那些以无形双脚走路的实体看见,被它们分享与珍视。

在遇到困难时,在这个行星上的时间也许看似无止境地漫长。我们向每个人保证,你的时间仅仅是一眨眼而已。务必要注意自己的处境,记住你把自己放在这个处境是有原因的。坚持下去,原因就在那儿、逗留着。(你)可以找到喜悦,目标就在你的心中之心,朋友们都在周围为你欢呼。你并不孤单。你将再次走在阳光中。

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B:我有个倾向:采纳你们的言语和其他权威的言语,接着和它们一起运行。每一个事物都是如此微妙且有关连,我经常会被来自另一阵线的东西突然袭击。你们在我的困惑上对我有任何建议吗?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察觉到你在一个很大程度上使用了坚持与信心的工具。在整个的生命体验的长跑中,坚持不懈以及、容我们说、在那坚持中放松是怎样必须的事,对于任何寻求者而言,再怎么强调它都不为过,因为如你在询问中已经提到的,全心地赞成每个观念可以耗损该灵性寻求者的[肉体、心智、情绪]载具。

因此,和所有事情一样,在需要持续锻炼的那种坚持和锻炼这种坚持的心态之间有一种平衡,我们可以说,这种心态无须全然地执着于结果,这一种努力很像耶稣提到的:把面包投到水面上*。

(编注:这句话出自圣经-传道书11:1。)

尽一己最大的努力,然后允许自己休息、放松,允许这种努力的结果按自己的时间表发展,最后彰显出来,得以被注意到。我们知道该幻象,每个实体在其上移动的行星,它充满看似错误或歧路的地方。不过我们愿对每个人建议,确实 (宇宙)没有错误,甚至是对一个结果过度执着,对自己刻薄,无法宽恕自我,所有这些你为了推动自己前进而设计的行为与努力,都在以它自己的方式这么做。无论如何,每个实体都是完全孰悉自由意志,每个实体在每个时刻都可以自由选择如何把双脚放在道途上。

当我们像今天这样给出建议时,我们建议的方式是允许每个寻求者自由地接受或拒绝我们给出的东西,因为我们很清楚,对任何寻求者来说,唯一真正的权威存在于该寻求者内在。在一个时刻可能合适的事物,在另一个时刻可能就不合适了。这是身为有意识生命的你们在这个沉重的化学幻象里的经历及其具有的流动特性。当我们给出建议时,当你从书中、从朋友那里、从任何来源寻求建议时,我们觉察到,你里面的生命能量将接受这些建议,并以任何适当的方式与之一起移动。如果你在移动中决定在你选择的移动中有些尚未实现的东西,那么我们为你的第二次选择鼓掌,也为你的第三次、第四次选择鼓掌;依此类推。我们确实推荐你带着那些从内在生长出来的感觉移动,推荐你们与那些感觉一同移动,直到你感觉到另一种感觉为止,只要你感觉到去这样做的动机,我们就推荐你以该方式继续下去。既须收集资讯。继续从每一个来源寻求它所要提供的东西。通过这种方式,你不断地重新评估,重新定位,在舞蹈中迈出另一步。(宇宙)没有错误,这话说得真切,因为你所跳的舞只是为了你自己,而且你做得很好,不管你(自己)怎么想。

我们希望我们没有混淆你。有另一个询问吗?

B:没有,谢谢你们。

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暂停)

我是Q’uo,看起来我们已经耗尽在场者的各种询问,我们愿利用这个机会再次感谢各位今天邀请我们加入你们的圈子。我们觉察到春季确实充满了空气的每一个部分。我们通过这个器皿,听到将花粉吹到空中的风,听到割掉你们新春青草之声,我们听到在你们的世界中来来往往的实体们的运动,我们也察觉到你们世界的四季极大地影响你们行星上的每个实体,我们希望伴随着这个新的成长季节,每个人都将在其心中找到一个新的春天,带着盛开的爱与喜悦喷涌而出,因为在你们的春天中,可以在每一颗感到任何开口的心中,重新点燃许多喜悦, 只要一个裂缝就行了。

你们每个人的内在都有一粒种子,它将长出根部、树干、树叶、花朵。滋养那颗种子,我的朋友们。它是爱的种子,希望与信心的种子,合一的种子,在你的体验中你在此刻感觉到是最高(水准)和最佳的种子,无论具有什么品质。

我们通过这里的每个人感受到一种更新的感觉,一种重新奉献的感觉,一种有目标和位置的感觉,在一切万有之内的置中感。我们鼓励每个人成为园丁:拔掉杂草,为种子浇水,赞美和感谢太一,祂为这种成长和通过这种幻象的运动提供所需的一切。

记住,每个人,你确实有朋友。它们在这里与你同在。它们总是和你在一起。它们为数众多。在这个时候,我们将离开这个团体。我们一如既往地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和光中离开。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2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骑在银龙的背上

英文出处: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1997/0406

中文出处:http://soultw.com/TLOO/1997_0406b.ht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