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法则卷五:片段评论38

原文片段:67.11, 67.16-18

吉姆:在第一个问题,唐询问Ra我们如何能够解决这表面上的矛盾、关于能够服务同一造物者的不同部分的矛盾;有的部分欢喜于我们的服务,而有的部分——即我们第五密度的负面朋友——什么也不想要,除了将这个器皿和这个通讯从第三密度移除。我们移除了你在方括号中看到的那一个句子*,因为我们不想要读者过度关注我们的人格。我们现在把它加进来,因为对于那些感觉自己可能来自他乡的人们,知道下面这一点或许有帮助:有一种服务他人的动量为个体之好好学习与服务的渴望增加了支持。

(*译注:这个句子即“再者, 该记忆套叠着你们家乡密度的正面极化。”)

那些已经读过《爱斯米兰达·甘露的十字架苦刑》的读者将认可这个片断的最后询问。这本书由唐与卡拉在1968年撰写,那时他们首次在一起,并建立了爱/光研究中心。该书是他们的第一个计划,不寻常的地方在于他们似乎是先看到一个故事,然后把它记录下来。另一个不寻常之处在于该书似乎预料到许多唐与卡拉——稍后也包括我——在他们共同的工作中将共享的经验。

卡拉:我们在这个首部作品当中倾注了我们所具有的对彼此以及对理想的全部爱,涉及一个更纯粹、更高的方式,一个不被地球上的任何一丝沉重所玷污的爱之道。我们对彼此着迷沉醉;那是一段美妙的时光。提醒你,唐从来不用言语表达,但这段时光容纳了我们短命的亲密肉体关系——这是我所珍惜的——以及我们那近乎战栗的喜悦时光;那喜悦是人在恋爱时所具有的。这个故事似乎自己就会说话,我们如此清晰地看见这些人物,他们可能就在我们的肩膀上把故事讲给我们听。这本书中唯一错误的部分是结局。在这本书的结尾,那个与我相当类似的人物在完美的某一天被一些坏家伙杀害。在现实生活中,我脆弱的身体比唐的身体强壮,我想是因为我具有信心与生命活力的天赋。唐在这个地球上从未有一点点在家乡的感觉。在他的这一生,他活得十分孤立与充满防护,除了我、几位亲近的朋友以及亲戚以外。有一件事是确定的:他的天赋已经被良好地分配在其工作当中,包含Ra分享给我们的资料。他所提的问题是判断力之奇迹,并且总是朝新的方向下注(冒险)。就唐已经进入更广大的生命这点而言,这个浪漫故事的结局很坏,我被留下来,成为一个完全不同的人——不同于以前他所照顾与欣赏的人。但这个工作完全没有结束,也不会结束,直到这个世界不再需要我们的任何资料为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