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法则卷五:片段评论35

原文片段:63.2-3

吉姆:当卡拉十三岁时,她的肾脏(机能)衰退,接着关节炎开始发作。在她的童年期,她有十分强烈的渴望去服务他人,但作为一个在哪儿都无法适应良好的小孩、在经过了许多困难经验之后,她很确切地感到她绝对没办法真正有所服务,于是在十三岁那年,她祈祷她可以死去。六个月之后,她的肾脏失灵给她提供了一个离开肉身的途径,当时她所经历的濒死体验是这样的:在其中,她被告知如果她选择离开,她可以继续前行,但她的工作没有完成。当感到自己的确可以提供服务,她立刻选择返回此生,接着幼年型类风湿性关节炎立即开始发作。

你在这里也可以看见负面实体的努力如何强化了她凭自由意志做出的死亡选择;但凭借相同的自由意志,一旦她做出那个选择,没有任何势力可以阻碍她返回服务。

卡拉:限制——尤其是肉身疾病形式的限制——是有益的东西,这个概念起初思考起来是令人困扰的。我问我自己:老天啊,为什么我要选择这个特殊的状况?因为它是如此地熟练于限制我,尽它所能地限制我。尽管类风湿性关节炎改变了我体内的每一个关节,它集中在我的双手、手腕、肩膀与背部。我就是无法长时间做任何身体动作,包括目前在电脑键盘上打字这件事。我不能提重物,或大规模地清理屋子。一般而言,我必须小心观察我在任何事上工作的时间,因为我无法好好地做完一天的工作,同时期待第二天起床时可以感觉良好。我就是必须将大量的休息写入日程表中。任何时段,只要我踏出这些无形的界线,我收获的报酬就是大量的安静时间好恢复状态。

于是经过这些年,我已经变得十分能够活在一个偏僻的世界,退隐的程度达到了过一个隐士的生活。即使在疾病最恶劣的时候,在90年代早期,我仍然被赋予工作——从事传讯,并与许多不同的学生、咨询顾客以及朋友通信。我每发出一个音节都会疼痛,因此我的声音是微弱的,但我的思想仍然乘着翅膀飞翔,并且在继续服务的过程中,我有着极大的满足。 我总是很难将事情轻松看待。我总是如此地全神贯注于任何我正在做的事情上头,以致于我不可能是“冷淡”的。想都不用想!所以Ra告诉我的建议,也即我需要在集会期间为自己保存能量,并不令我感到惬意。然而,基于我在肉身上那样地日渐消瘦,我领悟到我必须学习如何执行这个建议。我开始大大地欣赏这个功课,并因此把这个忠告传给每一个在这些话语中看见自己的人。保存肉身躯壳是一件值得去做的事;真的,它是那种在帮助你的同时也教导你的爱心举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