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5 探究服务

Copyright © 2015 L/L Research

周六冥想 2015年12月5日

团体问题:今天我们想要询问关于服务的问题。我们如何才能确定我们的服务为正面的?我们如何才能知晓我们的行动和服务的渴望是一致的呢?我们的意图、渴望、行为如何对我们的服务起作用?

(Jim传讯)

我是Q’uo,我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各位致意。今天下午,能够在你们这个寻求你们称为的真理的团体中向你们发言,我们感到荣耀。加入一个诸如你们这类的团体,一直都是一种快乐,因为被这样的寻求创造出来的光就如同一座灯塔一样,不仅仅把我们吸引到你们身边,同样也把我们吸引到很多听众的身边,由于我们能够通过这个器皿以及Steve实体分享言语,但愿我们的服务将会多少解释一些你们问到的观念。

然而,首先,我们要求你们帮我们一个忙,那就是在你们聆听我们的言语的时候,使用你们自己的分辨力,这样你们就只会采用在此刻对你们有意义的内容,把所有其他东西都留在后面。以这种方式,我们得以确信,我们将不会成为你们的一块绊脚石,因为我们的渴望是在你们自己的寻求真理的旅程中,以一种有帮助的方式来服务你们。确实,这个下午,你们的询问恰恰就是关于服务的观念的——它是什么,它的组成组件是什么,为了要真正进行服务,什么是必须的,有任何你们能够做的事情不属于服务?

作为开始,我们先回答我们自己的最后一个询问,我们建议,没有任何你们能够做的事情不属于服务,因为,在你们周围的一切事物都是太一造物者,无论你们的行动可能是什么,无论你们做了什么,无论你们没有做什么,一切都是一种服务。然而,我们知晓,你们更为具体地询问、你们如何才能以一种正面极化的方式有所服务,这种方式真正地协助了你们要服务的人,作为一个,容我们说,副产品,这种方式将随着你增强你的服务而增强了自己的极性。

因此,我们会首先谈及一个寻求去服务的实体的动机。确实,对于任何你们想望称为服务的行动,它的一个重要的特色即,你们对于参与和另一个人之间的能量互换的渴望就是去真正服务另一个存有。这就是我们可以称之为“启发的服务”的事物了。相比你们用一种日常的方式进行的、通过催化剂的方式和其他实体之间进行简单的互动,有时候这种互动是不带有思考的,有时候则带有一些思考,而这种启发的服务是远远更大的服务——因为渴望服务就是去塑造你的努力,你的能力,你,容我们说,在一个形而上意义上的训练或教导,这样你就能够献上自己,作为这样一个人:有丰盛东西要去给予,拥有一个观点要提供,拥有一种呈现信息的方式,该信息能够在它被需要的层次上被吸收,重点取决于涉及情况中的特定能量中心。

很多时候,希望有所服务的人带着渴望进入这样的服务中,但是在一时冲动的当下几乎不带有其他的东西,因为那个时刻的立即性要求某种类型的响应,这种响应可能有或可能没有背后的思考,可能有或可能没有很多资源提供给这个服务,这些资源是你可得的、作为你自己的体验的一个结果。这就是为什么当你在冥想状态中正在为那一天进行我们所称的平衡练习的时候,你检查你在那一天期间已经分享的那些体验,看见什么事物已经以自发性的方式突显了,因为在大多数时候、当你正在服务他人或和他人互动之际,你并不能够为那个互动准备好自己,无法以一种对其他自我最有效率的方式互动。

然而,你们每个人,当你们已经穿越了多生累世,已经开始察觉到这场灵性的朝圣之旅,且已经研读了很多你们可使用的领域,也许是在无意识的基础上进行,好让它得以成为你自己的存有之质地,因而不再要求在尝试服务他人的方面有大量仔细的准备,跟你们这些走在灵性寻求者的道路上的人相比,这种准备对于那些尚未研读那么久或那么努力过的人而言,可能是必须的。所以,当你处于服务当中,容我们说,和另一个正在请求你(帮忙)的人互动,也许是借由言语、或行为、或先前的协议,都要能够利用你所要提供的事物,这么做是很好的:看待这个其他存有为你自己的另一个部分,视为造物者的一个部分,带着爱注视这个实体——作为你希望提供的东西的基础。如果你能够以爱的质量染色或灌注你所要提供的东西,你就已经在可能范围内完成了最大的准备工作,并且已经使得该情况变得远远更加顺从于一种,容我们说,成功的服务。

因此,从这个观点开始,把其他人视为造物者自身、你自己的另一个部分,然后尽你所能地、自由地提供你自己,分享你的想法、体验、可能性、问题、疑虑。允许一种信息的互动和交换,这样能量的流动就是一种双向的流动,于是你同时是教导/学习者与学习/教导者,因为这就是所有的实体发现自己处在这个情境之中,甚至在一个正在被讨论的特定类别中,那些比正在接受信息的实体远远更有学问的人、他们也是如此;因为所有的教导都导致学习,所有学习都导致某种形式的教导。每一个经验都有一个平衡,对于每次投生的一个平衡,以及对于教导/学习之过程的平衡。因此,当你以这种方式,奠基于爱,借由蓝色光芒的(或喉轮)的自由分享而给出自己,你正在以一种平衡的方式、在这个特定的时刻、提供你所拥有的最佳事物,呼唤那些内在的储备与资源 [你以珍贵的代价购买它们,代价即是你自己对于服务的研究过程]。我们感觉,这是一个对于服务本质的开头探索,从一个想望成为有意识的服务者[以服务另一个人]的视角来观看该主题。在服务的过程中还有其他的领域,现在,我们要通过Steve实体来讨论它们。我们现在把这个通讯转移到被知晓为Steve的实体那儿。我们是Q’uo群体。

(Steve传讯)

我是Q’uo,我们和这个器皿在一起。再一次,我们想要借由感谢这个器皿来开场,感谢他小心地挑战我们、以澄清我们所要提供的服务模式,因为,确实有很多种服务方式,在这许多方式当中、有两种主要的型态,容我们说:服务他人,服务自我。

我们,和这个寻求圈中的所有人一样,就我们的理解,我们首先是寻求服务他人(众生)的实体。对于我们,那意味着带着一颗开放的心去服务,并且以这样的方式荣耀其他寻求者[每一个正在他或她自己的道路上寻求的实体]的自由意志。我们感觉到,我们已经通过器皿Jim,来到该主题的中心,我们说服务的本质关乎爱的本质,有爱存在的地方,在服务中就没有错误。

现在,我们要求你们考虑,在你着手服务他人之际,你所凭借的意愿非常经常地有一种动机的混合物,非常经常地有一组在自我内在被传播的能量,它们并不完全是彼此协调一致的,所以,我的朋友,你们可以看待你们受动机激励的生命具有许许多多的、可能相当散乱的色彩、倾向、轨道、感觉、冲动;这是很有可能的。可以这样说,每一个你从事的个体行动,每一个进行服务的个体努力,都是一种尝试,要把所有目前于自我内在运转的动机整合起来。

然而,如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清楚察觉的,当你们在第三密度的人生中体验自我的时候,自我是以这样与那样的方式、被象征性地撕裂,并发现自己一次又一次处于这样一个位置上,在此,关于服务的更大途径可能存在于何处,他必须在一个没有大量清晰度的环境中行动。在这些情况中,需要一种,容我们说,技巧,我们可以命名该技巧为“判断”。然而,在我们谈及这个观念之前,我们要提醒,在你们的词汇表中,判断是一个拥有许多意义的词语,它非常经常是一种沉重意义的携带者、被导向于对抗自我的价值评判。类似地,价值评判也可以被导向给他人,我的朋友,这是十分容易的:允许评判被负面能量、负面感觉所渗透,通过相当细微的方式,通过暧昧的方式,通过一个起点、它在该行为个体的显意识心智之外,来进行。

在记住这些观察点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说,在评判机能之账本的正面这一边,关于你们的服务可能如何被另一个人或一个你想要去服务的团体所接受的方面,在对此形成一个评估的过程中,在每一个情况中都会有客观数量的个人经验是可以被汲取的。因此,这么做是很好的:把那些你可能遭遇的预期纳入考虑,对于要么被另一个自我,要么被另一个团体所广泛体验到的困难领域,以致于一个服务能够很好地源自于心,可以很好地扎根于爱之中,不过,在其他人的部分、这种服务仍有可能被视为不大具有正面的接受度。在这些状况下,在你所要提供的服务中行使某种克制,这是很好的,因为最佳的意图也能够在环境不适合接受的时候步入歧途。

现在,基于你们在其中生活的世界的复杂性,以及你们与之打交道的每一个人的复杂性,这是肯定的,你几乎不可能如此地见多识广,能够适当地预料到你可能接收到的、每一个对于已提供的服务的反应。因此,在事实发生之后,经常有机会去执行你们可能称为的损伤控制,也就是说,在你们已经开始领悟到,在那个眼前的场合中,你们已经寻求有所服务的方式被证明是不成功的。在这样一个情况中,做好准备去后退、并允许其他自我,或多个其他的自我,拥有充足的空间,这是很好的,这样他们就能够在这方面找到自己——关于你们去尝试服务的、造成无论什么的催化剂,那已经是他们可使用的东西。

现在,这并非少见的情况:当计划很好的服务被那个预期服务的对象发觉没有用处,在自我之中会出现一种反应,该自我发现自己处于一种完全退缩的情况。自我可能说:“如果你们不想要接收我所要提供的服务,那么我就什么都不提供。”接着,这样一种响应能够被某种“就那样吧”[1]的东西所强调。

(原注 [1]:so there,英文的惯用语,意思近似于:「看招」或「我将秀给你看」。该回应经常出自于感觉被怠慢或被不公正地对待。)

现在,一个人的自我突然之间已被给予一个机会去反思正在提议的服务的本质。一个人被给予机会去注视那个服务,去看入那一连串的意图,它们在已经被提供服务的行动中被一起带来,带着一种仔细的眼光去注视、好发现是否在那个意图中也许有轻微的不纯净,是否在那个意图中有这样一些元素,它们也许倾向于朝普遍标题的相反方向移动,该标题是一开始提供服务时制定的。现在,这些微妙的,可以说是,弦外之音,可能已经很好地被你的对话者拾起了。很可能,有一个隐藏意义的源头尚未在显意识层次上被你自己充分计划过。服务遭受拒绝确实可以成为去探寻这样一个问题的机会,用这个机会去反思正在运转的微妙能量的复杂情势,它告知你的有意图生命,我的朋友,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它是一个机会去允许你自己的服务提议反射性地做为催化剂,促进你自己有所服务的进一步发展的努力。

但是我们要告诫你们。我们愿告诫你们,倾向于过快地把一种沉重的评判放置在你自己身上会起反作用。在进行这些反思的时刻,你自己的受激励的生命进入视野,接下来这么做是很好的:要记住,你和那些你热望去服务的对象一样大,都是这个光荣的(宇宙)造物的一部分,你和周围的那些人一样有需要,一样值得最大的关心、最大的体贴,以及以最大、最真诚的努力去服务。所以,你可能借由谦逊闯入一个巨大的、宽广的、混淆的世界,同样地,也借由这个美德,你可以隐退进入到那个比较小的世界,那个你之所是的微观宇宙,容我们说,轻轻地在上面踏步,凭借着小小分辨力的行动,你寻求把那些意图之线整理清楚并且恒常地重新把它们奉献给最高和最佳之意义的服务。我的朋友,对你们自己温和一些吧,因为你们是太一的一部分,跟你们寻求去服务的实体在每一点上都一样大。

现在,在这自我检查的过程中,你们将无可避免地找到那些意图的线条并未和你已经计划的主要意图完全协调一致。这些线条也许携带着某种遥远的记忆:某种痛苦、某种伤害、某种不满、某种反应或恐惧,以及某个东西、虽然尚未上升到完全认知的状态,却继续栖息在你的生命体验的阴暗角落。它是你当前享受的生命体验的一个具有显著意义的部分,以致于你存有的这些要素将被搜索出来,将会进入光中,将被给予机会来探索它们自己,在对它们自己的探索过程中,一个过程开始了,爱的能量包围它们,使得它们逐渐地转变。

这些爱的能量早已很好地运行着,以致于你已经将自己奉献于一次服务的人生,在奉献你自己给一次服务的人生之后,你已经把自己带到那个冒险事业的位置[开放心轮]。哦,有多少机会要把那颗心封闭起来呀。哦,有多少机会在邀请妳退缩进入一个自我更为保护性的配置之中,在其中,你可能做出决定,不去冒着拒绝的危险要远远更好,不要冒着让,容我们说,灵性手指被烧伤的危险,这是远远更好的。哦,决定这场游戏简直有太多风险、不要玩下去了,这决定是多么容易啊。哦,发现来自内在的催化剂恰恰具有相同的效果,这是多少容易的事情呀,也就是说,很容易去假设一个人是如此地没有价值,以致于发动努力以进行服务就会无可避免地冒犯、无可避免地暴露一己的不纯净动机,就会无可避免地违背服务之清晰动机。

我的朋友,动机中的清晰度,是一颗代价昂贵的宝石,因为它在自我的深处形成,它必须不停地被开采,一个元素接着一个元素地被带到地表上。大量的事物将被视为具有那种矿渣的特性,大量的事物将被视为某个巨大的、要去拒绝的诱惑,因此大量的事物能够形成评判的内容与残渣、一个人可以用它来反对自我。

考虑一下,如果你沉思该过程,即使就一个孩子的职责上、他的服务是无效用的,你不会倾向于严厉地评判那个孩子。你可能在这样或那样的机会所提供的地方提供温和的指引,但你不会因为那个孩子无技巧地尝试变得友善而评判他,或缺乏技巧地表达自我而评判他,也不会对一颗在世上依旧羽翼未丰的心、无技巧的开放而激烈地评判那个孩子。或许,接下来,一个人可以考虑自己为一个孩子,并察觉到将有很多的场合,在其中,向着真实的服务开放心的尝试将是笨拙的,将是缺乏技巧的,甚至可能混杂着一个人不会赞成的动机。尽管如此,考虑意图之载波、主要意图、真实意图的重要性,当一个人越多地聚焦于意图的真相,就越多地在意图的真相性中重复那个意图,意图很可能会变得更加清晰,源自于那种意图的更为清晰的服务就有可能出现了。

服务的清晰度不保证一个人提出的服务将会被人愉快地接受,服务的清晰度不保证接纳那个服务的清晰度;但借由重复地寻找自己的真理、重复地寻找自己的真实意图,这样一个已经澄清过的服务是较不可能在其服务尚未被发现是有用的时候、感觉到需要在严厉评判自己之中去退缩。

你的各种判断,关于这个世界运转的方式,关于各式各样的世界的职业彼此之间建立关联的方式,以及世界的主观性被形成、和相互彼此建立接触的方方面面,所有这些判断都鼓舞了你去服务的努力;察觉到可能性的参数一般会倾向于成为什么,这样是很好的。无论如何,当伟大的服务机会并未呈现它自己,仍旧有个可能性:标示出一种更微妙的服务方式。

我们会请求你们不要低估不经意的微笑、温和的触碰、无偿的赞许行动,它们都是重要的,因为和一个人典型会意识到的程度相比,自我的能量倾向于对这些因素远远更有响应;而这些因素似乎看起来只是伴随着更大的互动、偶然地出现。它是平衡一个人去服务的努力的过程的一部分,这些努力允许这些表面上偶然的特色拥有越来越大的作用,容我们说,它们拥有越大的作用,一种比较明显或比较公开性质的服务行动就可以变得更有说服力。

我们发觉,我们今天也许在这个主题上讲了足够长的时间,但这是一个具有巨大重要性的主题,不仅仅对于你们,对于我们也是如此,因为我们继续在越来越精细的背景中,以越来越复杂精细的方式来学习这些服务的课程,在贯穿我们所知晓的、全部密度中的所有灵性发展和灵性寻求之中,它都是至为中心的要素之一。

我们为你们的服务称赞你们,我的朋友,我们会离开这个器皿,同时感谢你们给予我们机会、在尝试以这些言语同你们沟通的过程中,探索我们自己的服务的那些错综复杂的范围,这些言语不属于我们的密度,而是你们自己的密度的言语。

我们离开你们,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感到荣耀,我们将返回Jim实体那儿好发现是否有进一步的问题,于是我们可以对其提供服务。我们是Q’uo群体。

Adonai,我的朋友,Adonai。

(Jim传讯)

我是Q’uo,再次和这个器皿同在。在此刻,我们要问,在这个圈子中,在场的人有没有任何进一步的问题、可以向我们提出?

Austin:我有一个问题,Q’uo。可能会在一些时候,我们想要服务于更大的善,但在这样做的同时,似乎以一种方式冒犯了另一个人,于是对方不认为那是服务。一个可能的例子:如果一个人行动的方式对一个团体有害或造成破坏,要把这个人从该团体中移除。有没有一种方式以正面的极性来处理这些情况?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在所有这类团体的情况中,都有一个团体意识,在团体中的每个实体都将希望认同这样一种方式,有可能去解释、在参与这样一个团体之后,新人被期待观察到、表现某些特定的情况和条件。这非常类似于任何团体会向潜在的成员提出的必要条件。如果这一点在形成团体和接受新的成员的过程中是被理解的,接下来就有可能向任何无法表达,容我们说,必要的行动或行为的实体建议每一个成员被要求的事物,接下来,以一种有爱的方式,那个实体可以被建议休息一下。

我们会建议,在集会开始之前,我们听到有人这么说,这是一个“中场休息”(time out),容我们说,于是那个被要求中场休息的人就有可能思考一下、重新评估他和该团体之间的关系、以及待在该团体的渴望,因为如果所有进入该团体的人都很好地理解参与团体的必要条件,接下来,对于那些不能够,容我们说,遵守这些必要条件的人,被要求中场休息一下,就不会是令人吃惊的事情了。

我的弟兄,有没有进一步的询问?

Austin:没有,谢谢你们。

我是Q’uo,我们为你的询问感谢你,我的弟兄。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F:我想要问一个问题。我想知道,你们是否愿意谈论这点:拥有一种渴望或意图去维持一个服务的焦点或在一个领域中服务,你在该领域感觉到一种天分或被吸引,甚至排除其他的服务领域,因为你对它并未感觉到天分或感觉到它使妳分心,离开你最感兴趣的服务领域。这种想法算不算自私?

我是Q’uo,我们相信已掌握了妳的询问,我的姐妹。我们将尝试去回应。

当你评估那些你对于服务的渴望,并在你自己的内在找寻这类服务的途径,最好能够指明你自己的内在资源的优势、以便于进行最大的服务。跟随一个人的热情,并不是服务自我,我的姐妹,去跟随你的天赋,不仅仅是对你自己的服务,也是对他人的服务。要注意到,你给予的所有服务,无论它怎样纯净地被给予,都会如同被抛在水面上的面包一样地返回妳身上。妳将同样也接收到服务。然而,妳的渴望,如我们对它的理解,是以一种妳能够极其有效地服务的方式,以一种你在其中拥有兴奋、兴趣、启发、能力的方式进行服务。因此,如此地服务就是妳可以提供的最大服务了。我的姐妹,有没有进一步的询问?

F:没有,谢谢你们。

我的姐妹,我是Q’uo,我们感谢妳。

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暂停)

我是Q’uo,看起来、我们已经暂时耗尽所有询问了。希望我们并未同样地耗尽你们的耐心。在这个下午、我们成为你们的圈子的一部分,我们感到极其荣耀。它是一种喜悦和一种我们不会轻视的荣幸,因为只有很少团体是我们可以用这样一种方式去发言的,当我们拥有这个机会的时候,我们充满了最大的感激,我们现在和你们分享那种感激。你们的寻求圈产出了一种光,这种光极其令人愉快——作为一种对我们自己的振动的吸引,作为一种方法、我们借此查明(核对)存在于一切宇宙造物之中的太一造物者。

在这个时候,我们将要离开这个器皿和团体。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离开各位,如同我们发现你们的时候一样。我的朋友,祝愿平安与你们同在。在喜悦中,我们离开。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群体。

Adonai,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2016 Reviewed by cT.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