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如何冥想

Copyright © 2009 L/L Research

特别冥想 2009年2月8日

来自L的问题:是否有可能通过冥想达到一个振动的层次而吸引到一个特定的无形老师的帮助呢?或者冥想最好是一种独自进行的练习?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欢迎你们,在为他的服务中,我们今天来到你们中间。我们感谢这个团体邀请我们加入你们寻求的圈子,你们创造了这个寻求圈作为你们自己寻求真理的一个途径。

我们很高兴能谈论叫作L的实体提出的问题。一如既往,我们请你们使用你们的分辨力,带着一个谨慎的耳朵来听我们所说的内容,并在其中寻求共鸣。当一些想法与你们共鸣的时候,请随意使用它们。这就是我们提供它们的原因。然而,当那些想法无法与你们共鸣的时候,肯定有一些想法是没有切中要害的,如果你们能将它们留在后面,我们会非常地感激。用这样的方法我们就可以保护你的自由意志和你的进程的完整性。我们感谢你们这方面的考虑。

我们特别高兴能谈论关于冥想的主题,因为这个练习是一条笔直之路,可以加快一个寻求者的灵性演化速率。

冥想表面上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实体停止向外看,停止对外在的环境反应,甚至停止注意他自己的想法,不再跟随这些想法、分析它们的内容或在这些想法的各种各样的行进中反复思量。在冥想中,这样的想法被视为噪音而不是信号,它们被允许随意地升起落下,而冥想者的思想不会被其激活。

那看起来就是全部的活动了,关闭外部世界,进入内在的世界,离开言语、声音和议题的世界,进入没有声音、没有言语也没有议题的世界中。

然而,冥想要比进入静默要多得多,因为心智上的一种静默也可以单纯地表示无聊。在空间/时间中的静默也许除了提供一种快速地退场,进入睡眠之外不会再提供任何事情。然而,静默是打开进入时间/空间之门的一把钥匙。静默是在心智的世界和意识的世界之间的通道。

空间/时间中的心智对你们外部世界中很多事情是便捷和有用的。而在更多地察觉一个人更深的本性方面,它却没有用处。它不是探索灵性的世界的一个有用工具。人们会将心智和意识考虑为一个相同的事物。然而,我们会在它们之间做出区别。心智是一种空间/时间的机制,而意识是一种时间/空间的现象。

现在,当一个人进入冥想时,他会寻求进入他自己的意识。那意识以一种无扭曲的形式安住于你的存在的核心。它是一种你与行星地球上所有其他的有情众生分享的一种机能。的确,在意识最终的意义上,它是被宇宙全体的无论什么面向所共享的,因为该意识就是我们会称为的「理则」,或爱的太一原初思维。

这就是冥想的价值:它将你从心智移动到意识,从意识的表面逐步越来越深地进入到爱的单一伟大的原初思维的菁华中。

更进一步,当你处于冥想中,你与所有其他已经达到你目前的意识层次的人协调一致地振动。因此,意识的状态是一个强有力的事物,当一个人能够允许冥想的过程净化与纯化那种对意识的自我感知,它就会变得越来越强有力,于是它就会获得越来越多无条件爱的单一伟大的原初思维的特性。

冥想的目标,那么,就是创造一种逐渐增强的觉知(awareness):一个人的真实本性是一个爱的存在。当你张开你的眼睛、离开冥想并重新进入日常生活的嘈杂世界时,它就是一种觉知,或一种觉知的复合体,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持久不变。

当冥想被规律性地练习时,结果就会开始倍增。一个人可以列举那些结果:一种对真理更加深入的超越言语的察觉,一种对意识本身和理则的性质的一种更加深入的欣赏,以及一种对人类的幻象世界在其所有的面向上、更加宽广和更加宽容的感知。

渴望去从一个无形实体的教导中受益,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在尤迦南达(Yogananda)实体所引发并繁荣的瑜伽环境中,对于一个希望拥有这样一个无形老师的学生而言,请求该老师是相当符合习俗和正常的。一旦一个人已经设置他的意愿并做出这个请求,那么这个请求可以在一个人醒来和进入睡眠的时候重复,并且对一个人的梦境保持一种密切的观察也是被鼓励的。

我的姐妹,这是否会是一次你所称呼的成功的请求,我们在我们的权限范围内不能为你做出评估。如果我们想在那方面发表意见,我们就在替你进行学习了。我们可以说,这样的连接在瑜伽大师的世界中是常见的;至于在与开悟上师(Paramhansa)之间产生一种可靠的连接感上、这个要求会多么成功,这是一个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兼容性的问题。

再一次,在各种各样的冥想的方式上——尤其是对与一个大师一起工作更有效、还是自己独自工作更有效方面——进行判断,这不是我们的权限范围。有很多对这个问题发表意见会侵犯你的自由意志的原因,我们感觉你是能够理解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然而,我们会向你提供一些关于如何自己独立进行(思考)的想法。

首先,我们会建议,除了在静默中安坐的传统冥想之外,使用一些技巧、允许一个人的焦点将其自身限定在他的呼吸上有时也是有帮助的。虽然基础的跟随一个人的呼吸和在静默中安坐是任何冥想技巧的核心部分,同样也有一些支持性的冥想技巧,自己独立工作的冥想者会发现这些技巧是有帮助的。

冥想的面向——它们可以从几种不同的辨别原型心智之不同部分的技巧或方法而被工作或观察——是可得的。这些面向中的每一个都有益处;并且,冥想者更喜欢哪一种类型的原型式冥想实际上是由冥想者的偏好所决定的。

一个进入原型心智的方法是去思考被称之为生命之树的图形:首先在被放置在图形中的造物者的各个面向上冥想,一开始沿着中心立柱向下,然后沿着女性的立柱向下,接下来沿着男性的立柱向下。在不同的冥想中,首先考虑一个,接着考虑另一个,接下来再考虑另一个。一旦这个工作已经被进行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一个人可以花费冥想的时间沉思在那个图形中被展现出来并被清晰表述的造物者的各个面向之间关系。

让一个人的意识沉入到原型心智的另一个方法是去思考占星学中的黄道十二宫,并接着思考各个宫之间的关系。再一次,这是进入到潜意识和意识根部的大量的各色具备的道路。执行这样一系列的沉思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我们可以推荐的第三种更深地进入到意识根部的方式:去思考塔罗牌的二十二张(大奥秘)牌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这样一系列的冥想在一开始也许看起来没有什么作用。看上去也许仅仅就是观念上的一个大杂烩,它们中没有任何一个是清楚或清晰的。的确,有一个内在的点,在那个点上、各种各样冥想的要点会在潜意识中汇聚在一起并创造一种模式,在这种模式中,一个人可以理解他的各种各样的关心和道德上的考虑,而在此之前,一个人也许会花费你们实际上很多年的时间才能穿过这些沉思性的冥想。到了那个点,也唯有在那个点,第三种方式才感觉有用了。

然而,在我们看来,持续多年地在这些沉思的阶段上工作,最终将会可靠地发展出一种更加澄清、更加成熟的意识的网络,一种对于冥想者的意志而言更加灵活、更加响应的意识。

在我们看来,我们可以说在一天中有一些时候是对于冥想特别有效的。在那些时间中有两个时间是有效的是因为夜晚的能量和白天的能量的盈亏变化。从白天跨越到夜晚的时间和从夜晚跨越到白天的时间是内在层面和自然的世界的竞技场一同暂时安静下来的时刻。流入和流出的能量会有一种特有的安静,一种守卫换岗的安静感觉[如果你愿意这么说]。从为自己在意识内的工作获得最平静和最和平的外面环境的方面而言,黎明和黄昏是两个进入静默的有效时间。

然而,在你们的文化中和大多数实体的家庭生活中,傍晚是一个活动的时刻,在那时事实上没有机会去获得一个独处和安静地沉思的时候。因此,我们会推荐大概在早上5:00到7:00之间的时间。或者,因为人们可以更换时间来适应他们白天的需要,在黎明之前或之后的两个小时中,两者可以选择其一,无论它们会是什么时间,花时间在独处中静坐并跟随呼吸都是推荐的。

在这个练习中确定身体是竖直且舒适的,确保身体完全暖和,于是没有寒冷的脚、手指、鼻子之顾虑的拉扯,这经常是有帮助的。这个器皿有时会在她的肩上裹上一条毯子,为这个练习制造一个小小的茧,这肯定是一个好方法来获得那种积聚的热量,这样就既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身体的感知也不会从对呼吸的跟随中被拉开来去注意身体的不舒适了。

我们不推荐一个仰卧或者俯卧的姿势,因为采取这些姿势很容易进入到睡眠中。我们推荐保持脊椎竖直的姿势。

为了支持一种将冥想的练习作为生活的一个中心的生活,在一天中间断性地为意识调音,这是好的。例如,创造一个午间的沉思时刻,无论它是五秒钟或五分钟,这都是好的,因为那是一天能量的顶点,在那个顶点停下来并感激更深的自我,这是好的。

在下午开始转向傍晚时,这是同样有效的。也许是在傍晚4点或5点,停下来感激一天工作的丰盛,这是很好的。

再一次,在晚饭时刻或者之后,大约在(傍晚)7点,停下来几秒钟或一些片刻来感激即将到来的夜晚能量,这是好的。接下来在睡觉时间,在撤离意识进入睡眠之前,暂停并回顾一下这一天,在你的头脑中查看这一天并平衡那些你视为处于不平衡的事物,这是好的。

我们也会纳入那些无价的清晨3点或3点半的时间,因为那是希望去加强或强化一个人之寻求的时刻,夜晚的能量在那个时间达到了它的顶点。然而,我们并不推荐为了创造完美的练习而撕毁你的平静或破坏你的休息。当你创造自己的练习时,我的姐妹,与每一个构想玩耍吧。

记住,当你这样做的时候,冥想并不是一个与生活分离的练习。的确,可以简单地说,一个冥想的练习以及贯穿白天和夜晚的数个支持性的回忆片刻,它们的目标就是去重新配置心智,如此,心智就会变得越来越容易地融入意识之中,成为一个人日常生活上的基本预设之设定。

在你进行的每一次呼吸中带着一点冥想的练习,这是好的。这样一个[在稳定的状态上]进入更深意识面向的通道,的确可以转换生命的体验并肯定会加速灵性进化的道路。

现在,我的姐妹,关于我们到目前为止所说的内容,请问你们有后续的问题吗?

L:是的,Q’uo,我有三个需要澄清的论点。第一个是,透过意识并聚焦于意识,这是也被称为「觉知观察觉知」的方法吗?

我们是Q’uo,我们觉察你的问题,我的姐妹。在那两个概念上是有相似性的,我的姐妹。「觉知观察觉知」的说明是对于心智或意识在冥想中是如何感觉的一个很好的描述,因为当白天的头脑的持续不断与兴奋的想法以及它进行选择的特质在冥想状态中突然出现的时候,有了觉知到意识的那种意识,它就会选择不去觉知散漫的思想的升起和落下。

然而,意识到觉知的觉知在其内在拥有尝试去冥想的寻求者形象,但是当我们说「意识」以区别心智或大脑的心理活动时,我们是在说一种对万物都相同的意识,它同样与理则或无条件爱的单一伟大的原初思维是一致的。

如果觉知意识到觉知,接着它就会牢固地将个人放在意识的中间。因此,在一种解说上是有个体的。在另一种解说上有一种推论:这意识不仅仅是你作为个体的意识,它同时还是每一个有情众生[作为一个个体]的意识。有一种意识,每一个个体都会找到进入该意识的入口。

我们是Q’uo。我们能进一步地澄清或者我们可以在另一个论点上进行澄清吗?我们是Q’uo。

L:谢谢你们回答那个问题,Q’uo。接着是我希望澄清的第二个问题,这个问题是,当你们谈到不要以仰卧的姿势躺着进行冥想,因为一个人可能会睡着,是因为睡眠在某种方式上是不好的或危险的吗,还是只因为睡眠不是冥想的一个有成效的状态呢?

我们是Q’uo,我们觉察你的问题,我的姐妹。我们认为,当一个人处于冥想中他要避免睡着,单纯是因为睡眠会结束冥想。我们应该说,睡眠的各个状态,单就其自身而言是有用的,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在睡眠的问题上进行讨论。然而,冥想的练习仅仅当那个实体保持有意识地冥想时才会有作用。因为一旦一个人的意识被带走了,就没有去进行冥想的意愿了,或者没有一个正在冥想的人。那组意愿和活动就在睡眠状态开始时就消失了。

我们能进一步地回答你吗,我的姐妹?我们是Q’uo。

L:对于那个问题我想那已经足够了,睡眠的主题最好留在其他时候的一个属于它自己的会议中进行讨论。所以我会问我需要澄清的第三个问题。当你们谈到在塔罗牌或者十二宫或者生命之树上进行沉思时,那种沉思不是也会引起想法的升起吗?如果我们在冥想的过程中尝试去忽略想法,那不是达不到预期的目标的吗?

我们是Q’uo,我们觉察你的问题,我的姐妹。沉思式冥想与纯粹的冥想并不一样,它的价值对于某些人格类型要远远地大于它对其他人格类型的价值。然而,这个建议是基于我们的一个觉察:即安住于意识根部的原型思维拥有一种神圣几何图案和一个特征性的部分进入纯粹情感的[数个]大动脉,它们规律化了彼此之间的关系。

当处于更深的冥想状态时,一种不断增长的对于这些情感的大动脉与河流网络的熟悉感以及在其中的舒适感会在一个人之内在创造一种老练性、调味料,一种脚踏实地。

在察觉到这样的沉思会包含想法上,你是相当准确的。将会不可避免地有那些思维的过程,它会从一个沉思的位置上开始,并移动到从那个沉思获得的推论上,接着移动到从这样的沉思中起源的意象系统,然后移动到最终的将各种要点组合在一起,这些要点是在查看由寻求者所选择的原型心智的训练中获得。

然而,需要被指出的是,这些想法的过程倾向是直接的洞见或[这个器皿称为的]灵知,而不是倾向于使用分析性心智。如果分析性心智接管了直接洞见的机能,那么你就会看到这些沉思式冥想的练习会在某种程度上被排除了,在这个观察上你是相当准确的。这样的沉思的目标不是为了去激活分析的力量,而是去激活直觉、洞见和灵知的力量。

我们能进一步回答你吗,我的姐妹?

L:我对回答非常满意,感谢你们向我解释了冥想的一些重要方面。

我们是Q’uo,我们为这个非常核心的问题感谢叫作L的实体,这个问题吸引了我们的感情。我们非常喜欢冥想。我们视冥想为伟大的基础建材,有助于肉身中的灵性增强其柔韧性。我们看见那柔韧性为寻求者产生惊人的益处,这种益处同时在显意识心智之下的层次和当该实体的显意识心智承担一天的事务的层次上。

真理的核心是单一伟大的原初思维。一个人会在那个思维周围跳舞直到他最终交托给静默并允许静默作为一把钥匙而起作用。通向智能无限的入口存在于那个可以被这把静默的钥匙打开的大门之前方。我们希望你旅行顺利,我的姐妹,一如既往地,一个简单的思想上的要求就可以将我们带到你身边并向你提供爱的载波,它将协助稳定你自己有时不稳定的能量,并提供一个(能量)电池给你。

能让我们的能量被那些向我们要求帮助的人们所取用,这是我们的荣幸和快乐。

我们现在将这个通讯转移到Jim实体上,以便我们可以收获在这个寻求圈子里出席的那些人的思想中的任何遗留问题。我们在爱与光中离开这个器皿。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原则。

(Jim传讯)

我是Q’uo,我现在与这个器皿在一起了。在爱与光中向你们各位致意。现在请问有任何进一步的问题是我们可以谈论的?

S:实际上是两个问题。它们可以被相当简短地回答。第一个问题,你们能谈谈高我(higher self)可以被接触到的方法或者一些方法吗?该问题的第二部分:从这样一种接触中可以期待什么样的成果呢,这种方法作为在寻求通往智能无限的大门的过程中的一个步骤,它是有用的吗?

我是Q’uo,并觉察你的问题,我的兄弟。如果你允许,我们将首先谈论你的询问的第二个部分,我们认为与你自己的[那个被你称之为]高我的部分接触的成果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对真实的自我的领悟和进入存在的真实本性。对于一个能够与大我的高我部分建立一种联系的人,这是进入一种实相[它的罩纱要少得多],我的朋友,于是就会有多许多的[被你称之为]真理可以被一个人使用了。因此,一个实体就可以被鼓舞,也许会被启发。他于是可以移动进入到一种远远更有效率的服务中,容我们说,在那种服务中它会参与一种爱与智慧的平衡。

一个人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与这个大我的高我的部分有效联系。最通常的方式,容我们说,就是通过一种有纪律的冥想。在知晓自我,寻求自我,并对这个高我有所服务的渴望上进行冥想,这种冥想可以被比作敲一扇门,一扇肯定会向着一个持续敲门的人打开的门。

对梦境的使用是另一个可以与高我建立联系的方式,通过在晚上睡觉前向自我陈述你的希望,你的希望是要么在你称之为做梦的状态中,要么在做梦之前的意识的状态中以及在进入到潜意识心智之后的状态中与高我建立联系。

觉知的前意识状态也许可以被比作你们文化中的一个广播电台或者电视台的载波,在其上备有一个信号,这个信号可以被那个寻求高我的人感觉到。

在沉思中同样有机会与高我建立联系,沉思同样需要定期地为了这个目的而进行或者从事,这样寻求者就可以撤退到某个特殊的位置,在这个位置的具体住所中或围绕这住所的自然环境中,自我处于一种沉思性的状态中。

当与高我建立联系时,你会希望在手边有纸和笔,这样那些灵感的闪光或者直觉的预感就可以被注意到,或者被记录下来作为与高我交流的开始。

还有另一个方法可以接近这个与高我的通讯。这个方法是在一个催眠师的辅助下帮助寻求者放松进入一种冥想状态,这样导引式的冥想就可以被施行了,接着,利用催眠师的服务就可以帮助寻求者通过导引式冥想与高我进行联系了。

有另一个问题吗,我的兄弟?

S:是的,非常感谢你,它非常有帮助。第二个问题与冥想可以进行的方式和在多次冥想的过程中获得的冥想的状态有关。在我的经验中,看起来我会体验到到各种各样的状态,我会给这些状态起一些特殊的与我有共鸣的名字,如果它们不会与其他任何人产生共鸣的话,诸如狂喜、辉煌或者荣耀。当我经历这些体验时,它们多少是势不可挡的,我似乎会进入到一种困惑中。我的困惑是关于我是要去停下来探索那个经验,还是要努力向前,也就是说,去进一步地寻求呢?我想知道,在Q’uo看来,当一个人继续每天的冥想练习时,是否前者,也就是探索那个经验,在构建一个大本营或者滩头阵地上是有用的呢,或者一个人应该一直向前寻求黄金呢?

我是Q’uo,并察觉了你的问题,我的兄弟。通过我们自己的经验,我们的观点是在任何特定的冥想阶段,对最高的意识层次的寻求都是被推荐的。当然,我的兄弟,如你所知,意识的最高的状态是对太一无限造物者的临在的完全体验。无论进行的冥想是良好的还是贫乏的,冥想总是有帮助的。在冥想中获得的任何成果都将会帮助实体在他的道路上朝向与太一的结合。当那扇大门向着那种结合打开时,我们推荐穿过大门而不是去探索先前在大门遇到什么。

有进一步的问题吗?

S:那是非常清楚的。非常感谢你们。

我是Q’uo,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现在有另一个问题吗?

L:我有一个问题,Q’uo。在这个周末,我感觉我自己变得非常非常的疲倦,比平时要疲倦得多。我的疑问是,首先,你们能否确认这是一个事实而不单纯是一个幻觉,其次,在进行这个工作的过程中,是否有什么我可以做的事情来为我自己创造休息时间呢?

我们是Q’uo,并觉察你的问题,我的姐妹。我们可以确认你的假设,你感觉到的疲倦确实是疲倦。因为你已经消耗了大量的心智、身体、灵性上的能量,即生命力(elan vital),也就是你们每个人每天可以获得的,容我们说,来自太一造物者的每日礼物。

在未来,你教导类似这个集会一样的密集团队通灵集会时,如果你能够有更多休息的时期进入睡眠,这是会有帮助的,因为在这个时间,更多的睡眠对你的肉体载具而言是最有帮助的。你的教导会用一种相当高的速率消耗能量,消耗能量的时间也比通常持续的时间要更长,这些能量需要在其能量源头上被再生与补充

有进一步的问题吗,我的姐妹?

L:好的,我不知道你是否能进一步回答我,但是我正在查看我的生活构成的方式,从早上起床,吃一顿早餐,吃一顿午餐,然后吃一顿晚餐。我一直会在午餐后小睡一下。我找不到在早餐后小睡一下的方法。那么,我假设你们建议的更多的小睡是在大概下午五点、在我完成了我的工作的时候的一个小睡。那是正确的吗?

我是Q’uo,并理解了你的问题,我的姐妹。当我们明白了你对这个问题的精炼的时候,我们同样也意识到在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时我们这边犯的一个错误。我们的错误是假设那个涉及的疲倦和如何平衡这种疲倦问题是与这个特定的周末和这种类型的周末相关的。当我们注意到你的第二个问题的时候,我们意识到这个问题是与你日常生活的活动有关。

在第二种类型的活动中,这些活动是在贯穿你的一周的每一天中进行的,我们发现你的身体正在为你而工作,因为无论你是否渴望睡眠,你的身体都会按照其需要去睡眠。我们会建议与你的身体的选择保持协调一致,我们会建议这种睡眠的额度是合适的,我们不建议增加睡眠的时期。

有进一步的问题吗,我的姐妹?

L:是的,谢谢你,Q’uo。在谈到与这个周末非常类似的一个周末的方式上,我事实上是平静的。实际上,我们已经进行的任何的集会基本上都是相同的课程。有一个早晨的活动,接着是午餐,一个下午的活动,接着晚餐,接着一个晚上的活动或者没有活动。在诸如这个集会的一个周末集会的环境中,我会寻找另一个地方去小睡一会儿。如果你有任何的建议,我会很高兴听到它们。或者,如果有什么事情是对于我的自由意志的一种侵犯,那么我完全理解。

我是Q’uo,并觉察你的询问,我的姐妹。我们对于你特有的肉体载具的建议是:你可以确认在每一次活动之后可以有一个睡眠或至少一个休息时期,这样,伴随一天的三个活动就会同样需要三个休息时期。

我的姐妹,有更进一步的问题吗?

L:完全没有了,非常感谢你。

我是Q’uo,我们再一次感谢你。我的姐妹。现在请问有另一个问题吗?

(没有进一步的问题。)

我是Q’uo,看起来我们已经耗尽了这个团体的问题了,至少现在是这样的。我们再一次感谢各位参加这次通灵的集会,感谢你们贡献出能量、兴趣、灵感以及有所服务的渴望,我们的社会记忆复合体为此十分感激。

此时,我们将离开这个器皿。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离开你们。Adonai,我的朋友。Adonai vasu borragus。

Translated by T.S.

(V)2013 Reviewed by cT.

翻译出处:Q`uo文集(第17辑)第10篇

英文出处: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9/2009_0208_02.aspx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