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4/01 结束关系

Copyright © 2001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1年4月1日

团体问题:今天的问题是,当你尝试结束一场关系,对方却不愿意跟你谈时,怎样是结束一场关系的最和谐方式呢?当你渴望结束的情感很强烈时,有任何你能够在不涉及另一个人的情况下、于内在为你自己做任何事吗?(结束关系)这件事有多少部分属于一个内在的过程?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认识的Hatonn,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致意。在这个下午被你们团体所呼唤,这是我们的荣幸和福分,感谢你们给了这份祝福。我们也向你们每个人送出我们的爱与祝福。我们请求你们每个人在聆听我们所讲述的内容上谨慎地分辨,拿取那些对你们有益的内容、把其他部分留在后面。我们作为同伴而非作为权威而与你们一同旅行,我们不愿意以任何方式成为一块绊脚石。

在开口前我们几乎迟疑了,因为对我们而言,你们的冥想相当地美丽,而我们知道,我们的话不会像静默那样充满意义或美好。但是你们提出了索取资讯的请求,想了解在一方迫切想结束关系而另一方不想的时候,该怎么去结束,所以我们必须就这个有意思的主题,使用言语来提供我们的意见。这个器皿请求我们说明,为什么今天我们在这里,而非Q’uo群体。正是这个特殊问题的性质引来了我们Hatonn社会记忆复合体的能量。我们属于爱的振动,并且,确实有一些受你们关注的事情是通过全然开放的心、而不是通过智慧或者爱与智慧的任何混合来处理的。

开放之心的关注之一是宽恕,虽然引起强烈感情的关系告终可能看起来并不特别与宽恕有关,但实际上,它与这个多少有点困难的概念有着很大关系。对于在任何密度中的任何一个生命,进入其人生的关系,都是自我给自我的一份礼物。投生是在存在的无时性的圆圈之内的一个特殊时期,在其中时间和空间稳定下来,你之所是的人格开启了一场冒险。你给了自己这场冒险所需的一些资源和东西。你给了自己那些作为目标的议题,即你想望去探索的人生课程,接着你给了你自己一些人际关系,通过这些手段好最有效率地处理这些议题。理想的关系是这样的体验:两个实体走到一起,越来越和睦地相处,直到两人之间所有的课程都学习完毕,所有的服务可能性都探索殆尽,慷慨的礼物都给出为止。所以,每个关系都会教导并给我们机会去分享我们的礼物、并有所服务。实际上,这就是发生的事情了,但是,在物质的幻象层面上,关系的表达经常看起来是令人伤心的、不完整的,而且必得被留在似乎是不和谐的情况中。

在某些情况中,当看到关系结束了,而自我还没有为关系的结束做好准备,两人之间的言语还没说完或觉得还不完整时,在物质性幻象的层面上,就没有求助的对象了。关系中的另一方也许已经离开这个物质幻象、从而失去了直接沟通的机会。也可能由于环境的影响或意见的不同,两人之间产生分离,甚至不再有沟通的机会。肯定地,许多情绪能发生在两个实体之间,使得他们不可能成功地与对方说话,不管是出于愤怒、愧疚,还是单纯的误解。

在此生中,人灵的渴望是混杂的,因为在肉身中的灵性是一个混杂的生命,我们那么说的意思是:一方面,该人格想要舒适并操纵和控制情况,好得到舒适和安全。另一方面,有个完全灵性的存有,它几乎与时空无关,却与理想、灵感、奥秘以及——够奇怪的——伦理道德大有关系;于是,一个灵性觉醒的实体有一部分总是想望尽一切可能创造最纯净的道德环境,给出所有的尊敬,让所有的沟通都很和谐,所有的歧异都得到疗愈——在言语能做到的范围内。

在很多情况中,一个灵性觉醒的实体所遇到的情境是:对方已经选择不去跟随最高和最佳的呼唤,因此单纯地决定在没有沟通的情况下结束一场关系。我们可以建议,你在面对这种情况时首先要做的,就是让你的显意识完全丢开对情况的控制。如果与关系相连的痛苦不是数量更多的话,这会是令人吃惊的,因为几乎在所有案例中,关系中的双方确实都有许多疼痛与酸痛。我们一次又一次地鼓励,相爱的人之间要保持诚实清楚的沟通,尽可能友善亲切地谈论棘手的事,因为正是通过谈论棘手的事,通过讨论遇到的难题,通过暴露自己的脆弱与痛苦,两个人才开始变得更亲密,接着开始产生无条件的信任,而这种信任是有真正亲密关系的俩人之间所必需的。

在你们的密度之内,几乎不可能知道你何时已经伤害某人、如何伤害某人、心痛点在哪里以及敏感区在何处。如果另一个实体不愿与你分享这个信息,那么,直觉没有告诉你的信息,你就是不知道。这情况多痛苦啊,对于无意中错过信号的自我,以及缺乏敢说话的性格优势的对方都很痛苦,因为对方没办法温和有爱地告诉你,自己有哪些需要必须得到满足,有哪些生命局限必须坦承,自己感知到的哪些过失必须与你分享。

我们想说的第二件事:这种单方面沟通的情况,有时是你在这个关系中要上的课的一部分。当你在处理一个重复的议题,尤其是不断意外出现的议题,在其中不只需要释放另一个实体之时,你还要释放潜藏在沟通失败背后的议题。因为你来到这里上的课以及要来分享的礼物(天赋),在某些情况中会让人际关系中某些人格无法忍受,所以下述做法是有帮助的:探查这个关系引出了什么问题,于是你可能看到在这段关系当中曾有些并非指向个人的元素——这些是不需要与对方讨论的、而只需与自己讨论的。

以这个名为Carla的实体为例,她曾有一次经历,在事后发现,本意是想帮助对方的沟通,实际上却造成了伤害,甚至伤到了无法继续以前的和睦关系的程度。这个实体错了吗?无论从哪方面来觉察都没有错。是对方错了吗,因为它无法为自己辩护?再次地,无论从哪方面来思考,(对方也)没错。有时候,对于两个实体而言,其议题变得比这关系更大了,他们[包括Carla]最好想一想,处在「没能力沟通」这件事中心的议题是什么?对于Carla实体来说,她的投生议题碰巧是:「我怎么为另一个实体服务?」正是从服务他人的角度来看时,这个实体将为一个似乎悬而未决的关系找到终止位置。

但是,在比这更深的层面上、比课程和人格外壳更深的层面上,这些课程都是关于爱的课程。接着我们要暂停一下,好让这圈子里的每个人可以把自己的中心重新放在此刻的领悟上:即每个人都安住在全然的爱之中。每个实体都是由那个爱的无限(起初)思维带入肉身的,你得到人声和双手去做事、服务、存在。但是,每个人都是靠着爱的呼吸、光的能量、神性的力量而移动的。站在这个爱之本质的立场来看,每个人就像是一个振动,而那个振动是爱的一种表达。最好记得自我这种深刻又恒常的本质,因为在肉体投生的表面上,在日常经历中,肯定有很多汹涌的水域和大量令人困惑的事件。

最好记住,一切事物归根到底都是爱、宽恕、接纳、释放的议题。在这个具体例子中,想结束一段关系却没有可以跟对方沟通的优势,这里最大的议题就是宽恕。不是简单地原谅另一个自我,虽然这肯定不能少,而是开始看见那个人就是自我的一部分、自己碰巧不能够控制的部分。然而,自我能够在心中控制情绪和思考的方向,能够决定让自我释放并宽恕所有阴影——那些好像有损于对方灵魂层面之美的阴影——接着重新恢复自己对这个人以前的认识:完美、没有任何种类的污点或过失或罪恶,因为这就是真实的本质,不仅是那个人的,也是自我和一切万有的真实本质。一旦你打从心里释放对这个人的苛评,剩下的宽恕工作就是宽恕自己。因为虽然该议题似乎跟对方有关,实际上所有事物都回到自我身上,只有等你宽恕了自我以后,才会宽恕另一个自我。

当在情绪和心智上已经有了大量创伤的时候,可能在自我看来,还未存在任何牵连自我的责备。似乎所有事情都已经漂亮地完成了、有希望得到完美的正向预期结果。我们不是说这些事情不真实,我们只是说:它们对每个人自己来说是真实的;所以,在这种双方无法对谈的情况下,假如关系中的一方可以对另一方讲出自己的心里话,可能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就会浮现出来,这一个故事从自我的立场来看根本不认识;借由两个不同的实体之观点,实际上发生在双方之间的事件同样也被改变。然而,就灵性而言,下述做法是完全有可能的,也是我们强烈推荐的:寻求结束这样的关系,直到自己心里完全满意,并且疗愈过程接着可以开始进展。一旦移除了对另一个人的所有责备、愤怒等等,接着转移焦点前往自我之心,你就可以更有效地做真正有帮助的工作。在自我之内(工作)不涉及侵犯自由意志的问题,因为你处理的是自己的自由意志,你可以决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用怕是否踩到了(别人的)痛脚。

对于许多人而言,具体行动可以有效地帮助他们结束这种令人心碎的困难情况。为了祈请这个器皿称为的大自然母亲之力,我们会建议某种直接的事,比如写下你想望说出的所有事,一件一件写下来,尽量写得很详细,不遗漏任何细节,说出你希望述说的每一件事。然后我们会建议你,用两种方式之一,告诉大自然及其原力你需要一个结束:一种是仪式地、仔细地烧掉一封这样的信,把它献给无限造物者。另一种是把这封信包住某个物体,比如树根或岩石或小石子等,接着埋起来,再次地,附带某些仪式性话语,用以表达你愿意释放对这个情况的个人控制和评判。

潜藏在这种行动底下的是信心,相信目前这个关系的表面不完美自有其道理。如果你完全不渴望与你想要结束关系的对方(未来)有进一步关系,我们会建议烧掉信。如果渴望祈请时间之力,让这个关系和其中的议题可以在将来得到解决,而且你愿意为此工作,那我们会建议你把信埋起来。但是,对于这两种情况我们都会建议,最仔细地考虑你在烧掉或埋掉信之际你想要怎么表达,(同时)把这个(仪式)看成真正的结束,看到结束正在形成,并且问你自己:「我怎么才能用最大的爱心,达成最和谐的结束呢?我该怎么怀着最敞开的心释放这个灵魂、让它走自己的路呢?」让这成为一个关切,激发出下述话语:你所能找到的最高尚、最有爱的话语,同时又是完全诚实与真诚的。

记住,当你进入关系的时候,你是在与非常脆弱的生命打交道。你也许觉得自己是在与一个强大的势力战斗,但你仅仅是在与自己战斗。对方(other-self)的自我阴影就与你一样,是个纤细、敏感、易受伤的人灵,常常感到困惑、常常会失控。即使在我们以为控制了情况的时候,很多时候还是有不纯的情绪和尚未充分领悟的议题,它们会使感知产生偏向和扭曲。这就是你们此刻所享受的物质幻象的特性。在某种程度上,这依然是我们环境的特性。我们可以被自己愚弄,我们可以在关系中被微妙地愚弄。这方面的工作会持续到你们的密度之后。不过,处理它是好的。它的确是灵性进化的真正材料。在各种关系上工作就是净化情绪,并一次又一次地将自我置于谦逊与服务渴望之中。

在非常深刻的意义上了解到:自我的差事就是给出爱、接收爱。在感知到爱被献给自己时,接收爱的工作就完成了。给出爱的工作则是无尽的,因为要爱另一个人并不需要与那个人签约,你可以在不侵犯自由意志的情况下爱所有的生命。所以,我们鼓励每个人工作下述方面:不求回报地爱,不执着于一封信或一通电话或任何其他沟通方式有什么结果,而是将爱注入虚空,注入深渊,那就是在信心中活出的一生。

我们会在此时将这个通讯转移给Jim实体。我们感谢这个器皿,接着在爱与光中离开它。我们是你们认识的Hatonn群体。

(Jim传讯)

我是Hatonn,再次于爱与光中向各位致意。我们要问那些在场的人是否有任何进一步的询问好让我们可以在今天讲述?

Carla:我要问,你们可愿评论一下,为什么我们联系到你们而非Q’uo。你们确实说了一点,我会乐于听到任何进一步的说明。

我是Hatonn。我们总是热切地想把自己的振动加在这个团体上,因为我们已经伴随了这个团体很长一段时间。当在这个寻求圈中有一种特定的寻求配置时,那么我们就有荣幸在言语中带着我们的振动加入你们。所以我们今天就这么做了。请问有另一个问题吗?

Carla:没了。我乐于同你们说话。我刚刚问这点,因为它是不同寻常的,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生了。我很乐于同你们说话。过去也有人请求同Oxal和Yadda谈话,但是我并不精确地知道如何请求特定的实体,因为我只请求以稳定的方式承载我能负荷的最高与最佳的通讯,接着几乎总是出现Q’uo。非常感谢你们。

我是Hatonn,我们感谢你,我的姐妹。请问在此刻是否有另一个问题?

S:我的侄女愿意吃的东西很少,甚至在她确实吃的东西当中,她还在把一些从她现在的饮食中除去。我的兄弟和他的妻子都很担心,而我对于她这么做的原因感到好奇。我们可以做任何事来帮助她吗?

我是Hatonn。我们没有很了解这个实体,而必须以最一般的方式来谈论,因为我们的强项并非检查个体的振动复合体以诊断其中的困难。我们可以建议,当一个实体只对很少的食材有兴趣时,这种情况尤其在你们的年幼孩子身上是十分频繁的,那么该实体的需要是从父母以及在该实体生命模式中的重要人物身上摄取爱。因为就最基本的意义而言,你们的食物就是爱。爱允许生命力持续地流经肉体载具,而年幼实体会把食物与这种爱的品质划等号,而这种爱的品质是所有实体最基本需要的东西,尤其是对于较年幼的实体。如果有某种方式,借此可以用一种更好理解的方式关注这个年幼的孩子,也许接下来充满爱的存在之映射也将会在饮食习惯上显化出来。请问有另一个问题吗,我的兄弟?

S:今天加入我们圈子的无形朋友们,有任何机智或智慧的言语吗?

我是Hatonn。我们考虑你的询问,并可汇报:今天通过言语沟通的工作已经由我们承担了,我们很荣幸承担这个工作。然而,我们要提醒每个在场的实体,最有效用的沟通方式并非头脑对头脑、或头脑对耳朵,而是心对心的沟通。那些今天加入我们的实体,它们是你们肉眼看不见的,它们借由致意、借由祝福、赐福而发送这爱的振动给每个在场的人,于是,每个人都可以良好地接收这种爱、并反射它给周围所有人。有另一个问题吗,我的兄弟?

S:我现在没有。谢谢你们。

我是Hatonn,我们同样感激你,我的兄弟。此刻有另一个问题吗?

R:我没有问题,但我感觉到我想要说,听到Hatonn真是美好。它并不总是会发生,感谢你们谈论爱,因为爱确实显露了。

我是Hatonn。我们也感谢你的出席,感谢我们从你身上感受到的爱,以及,确实,我们从今天圈子里的每个人身上感受到的爱。请问,在我们离开这个团体以前,可有最后一个询问?

(没有进一步的询问。)

我是Hatonn。我们发现,我们已经在这个圈子中发现的感激、爱、真诚的寻求渴望,同样在我们心中反射给了今天在座的每个人、以及在你们星球人群中所有那些渴求的人。因为我们的耳里听到了地球人口此刻对爱的巨大呼唤。回应这一呼唤的天军此刻是庞大的,我们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小部分。如果每个人每天花时间冥想,在冥想中寻求太一造物者,就可以找到爱的最明显的品质和感觉。因为在你们大多数人的日常活动中,噪音、静电干扰、喧闹嘈杂、匆忙的分贝实在太大,让大多数人的耳与心根本听不见,但是在你心底的最深处,爱之声直接对每个人说话。我们是你们认识的Hatonn群体,我们在此时离开器皿和这个小组。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Vasu Borragus。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译出处:

https://soultw.com/TLOO/2001_0401b.htm

英文出处:

https://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1/2001_0401.aspx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