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2/03 灵性生活中的决定

Copyright © 2002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0年12月3日

团体问题:当我们正在尝试做出一个对灵性生活很重要的决定时,我们经常必须耐心等待,好把那个问题带到心中;我们想知道,我们如何能更有效地做这件事,以获得我们为了自己最大的成长而需要跟随的那个方向?我们如何发现自己的方向为何?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原则,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致意,我们是祂的仆人。在这个下午被你们团体呼唤,这是我们的荣幸和福分;一如既往,我们感谢你们对真理的渴望、对神性的渴求,那把你们每个人带到这个寻求圈。能与你们分享我们的想法,这对我们是一项重大的服务,因为这就是我们希望在此刻提供的服务:与那些在你们星球上的、可能在我们的想法中发现某种用处的人分享一些想法。

一如既往,我们请求每一位都小心谨慎地使用分辨力,因为我们不是权威,毋宁是同行的寻求者,虽然我们觉得自己拥有一些值得分享的经验和想法,我们不必然觉得自己的观点会在其他灵性寻求者的具体样式和过程中引起共鸣,所以我们请大家为自己分辨(内容),丢开那些没帮助的想法。

有些人有时候习惯性地觉得,自己也许并不完全胜任在一个特定的、甚至一般的领域里做出判断;对这些人来说,分辨力是个困难的概念。你们文化中的许多因素,倾向于从灵性寻求者身上夺走「信任自身意见」和「依靠自身分辨力」的权利。那个生硬工具——它被你们知晓为学校——用棍子创造出了一种也许被高估了的、对权威的尊敬。因为在灵性寻求的领域中,真理并不源于权威。真理不需要证据。事实上,就任何线性方面而言,真理完全是主观的。要到达一个灵性真理,首先必须认识到,这个灵性真理将只对你而言是真理,对另一个活生生的人类(可能)不是真理。

确实地,每一个灵性寻求者在观看自我时,都是在观看一个独特的模式和图画。要从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外推出发生在你身上的事,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你是个独特的生灵,你的投生课程是仔细设置好的。这个圈子里的每个人都花了很多年来处理信息,获得了一个又一个领悟;每个领悟都以自己的方式,为你提供鼓励、支持和帮助,向前推动你多年来所渴求的心智、情绪及灵性的精神进化过程。不过,只要投生的血肉里还有生命,这个过程就不会中止,学习的进程欢快地潺潺向前流动。

让我们来查看一下这个过程。我们想指出一点,即这个过程有重复出现的各种主题每个人都有些不能很快就被识别出来的投生课程。沿着特定的路线、首次的危机情境发生时,它是压倒性的。有如此大量的混淆,以至于似乎没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一个人在其中找到一块立足之地、一块存在的地面、一个可靠的基础——由此查看情况以及该情况周围的环境。第二次这个相同的投生课程重复出现时,可能几乎与首次一样,令人完全困惑。

我们将给出一个例子,那是该器皿的过程的一部分,该器皿早已知道的事,从而避免冒犯自由意志。这个器皿拥有一个投生课程,即不求回报地给予。她现在对这个主题是如此地习惯,以至于每当这种情况出现时——即这个实体给予却没有收到任何回报,或甚至付出了爱心而回报却是困难和抗拒——这个器皿单纯变得觉察到,该投生课程又重现了;接着,这个器皿假设,它是在一个稍稍不同的层次上再次发生的,因为在这个层次上有些先前尚未被涵盖的细微差别。并且,灵性进化的压力暗示了需要进一步学习这些细微差别。所以,这个器皿几乎太愿意挺身补缺,并为那个人服务,尽管那个人没能力提供这个器皿能辨认的友爱回报。很好地,在这个特定投生课程的情况中,当这种循环重复着、课程再次出现、情绪风铃开始响起其主基调并发出特定声音,引出与这个课程有关的种种情绪,这时候,这个器皿就不大可能长时间都处在混淆中了。所以你们看,随着时间流逝,学习发生了,混淆程度也在改善,所以即使在该情况的考验中包含着不自在,但令人不自在或混淆的程度不至于让人招架不住。存在的地面依旧,接着这个器皿就能够唤起意志和信心的机能了。

现在,我们擅自移动到这个器皿所面对的情况,就是它引发了今天下午这个特定提问。在这个情况中,这个器皿正在处理一门关于限制[算是最佳的称呼]的投生课程。若一个投生计划包括了不止一门投生课程,那么在判断究竟哪门课正在被再次利用时,很容易变得迷惑甚至感到混淆,所以在这个具体例子中我们会向这个器皿建议,花时间歇息在对限制这门投生课程的沉思之中;这个器皿在一生中周期性地体验这门课,多年来为此做了大量工作,但还需要继续努力。需要考虑一些微妙处。这在灵性寻求者的进展中绝对是正常的。有的人会选不只一门投生课程,这也许不完全是(一般)标准。这种日程表确实排得很满。

然而,为一次投生而选择的每个人格外壳都带有某些特征。对于一些人格外壳而言,其特征包括了「在一个闪亮目标上工作」这样一个渴望,于是该次人生的标志就是简单,以及一个反复重现的主题,以至于排除所有其他主题。对于其他一些人格外壳而言,则有着我们可称为灵性雄心的东西:渴望学得更多,渴望以更有效率、主观上看来更有帮助的速率进展。你们会注意到,有这种人格外壳的人过度奉献于做好事,在学校修了太多课而丧失了自己的舒适;除此之外,还倾向于为每天有限的时间安排太多的、这个器皿称为的「待做好事」。在这两种人格中,没有一方会比另一方更优秀。这是一个简单的选择问题。处理投生的每种方式都有其优点,也有其缺点。

无论是具有[可被称为的]灵性雄心的实体,或是凭借单一火焰或渴求而燃烧的实体,都涉入下述危险:开始过于严肃地对待这个寻求之旅,以至于丢掉了存在地基的视野,并且,寻求者变得被各种细节所淹没——无论现有情况以什么细节占据了其心智、情绪和时间中的兴趣。

现在让我们往后退,凝视确切的情况。确切的情况是:在完成任何事情的方面,没有时间或过程或压力。每个人都居住在永恒之中,一切已经发生、正在发生、将要发生的事情,都是发生于现在,一切都在相同的时间、在完美的和谐、在全然的圆满中发生,带着一种模式上的优雅和单纯——如果完整地看见该模式,那会是令人震惊(目眩)的。

没有顺序这种东西。空间是一个幻象。骨与肉以及这次特定投生的质量,具有一种非常深的幻象性质。在看起来正发生于物质层面的事物当中,(其他)没有任何事物拥有那种深层意义,它引发恐惧、罪咎、愤怒、懊悔以及所有其他情绪——它们都是这次投生所创造的,作为一个幻象用于该学生的学习。换句话说,每个寻求者都已经把自己放置在一所幻象的学校中,发生在其中的事情在很多方面都是非常剧烈、困难和令人不适的。然而,在执行这些受苦的过程中,太一无限造物者那边并没有恶意、评判或愤怒。

实际情况是:太一无限造物者正在发布一个振动,也就是宇宙造物。那个造物是由单一伟大的起初思维所组成,该思维就是理则或爱。造物者就是爱,处于全然未赋能的圆满之中。宇宙造物就是处于其赋能形式中的爱、处于其显化形式中的光,以及作为生物的你们每一位——包含着爱与光、显化与理则、造物者与幻象。你们每个人都在跳着造物者之舞,(同时)移动到顺序、意义、生活、学习的幻象之梦境。然而,你们每个人都早已是各自寻求去学习的每一件事物。所以灵性进化实际上是个做减法的过程,允许事物脱落,以便抵达每个被感知的紧要关头或关键点的核心;当一个人生课程或其衍生物在此生进程的周期性韵律中重复出现时,这样一个关键点就出现了。

现在,看着「投生到行星地球上、浸入第三密度幻象」这个可能性,每个实体都会对这次投生所代表的、奢华的学习和服务之可能性感到极度激动。每个人都在极大期待中设置了自己认为似乎非常富有成效的、潜在的人际关系和很有帮助的投生课程,它们会打磨服务他人的极性,促进心智的演化,净化与锻炼情绪,并增进灵魂的灵性演化;而带入此生的人格外壳仅仅是该灵魂的影子你们每个人都对自己能够穿透遗忘罩纱方面感到相当乐观。因为真理在投生前是如此明显、透彻、完美,我们怎么可能真的忘记呢?然而,人灵进入肉身,肉身进入这世界,世界的各种声音进入具肉身的存有之意识中,接着,混淆迅速开始了。

因此,每个人在童年都会经历一种已确定的、对灵性的侵袭。等到灵性变得足够成熟、能够自行穿越层层的文化熏染(enculturation)时,该熏染已经变得又厚又密、难以穿透。投生前的确信,变成了全然的未知。计划就是这样子,本来就应该这样。投生中的每个人本就应该成为真正的地球原住民,而从尘世的沉睡中醒来则是自我之心的渴求所期盼的结果;该渴求就是去知晓、寻求、崇敬,并单纯地成为最深的自我。

我们现在向渴求的人们讲话,我们对你们说,虽然我们无法亲手喂你喝水来解你的渴,但我们可以谈谈该计划,那个我们所见的、给予每个人的计划。因为我们觉得:超越一切幻象、一切顺序、所有线性的证据、任何种类的幻象,你们每个人都可以信赖,有一个计划,一个被谨慎创造的、经过深思制定好的计划,你自己和圣灵一起为这次投生创造的计划。每一件正在发生的事都是这个计划展开中的一部分。该计划是一个有机的过程,从该幻象中的、与一位寻求者的特定世界产生接触的任何地方,大量勺取它所需的材料,以便——随着这些周期(不断)螺旋移动,随着学习和进程(不断)演进——提供各种各样的投生课程,并且包含所需的各种各样的微妙差别。所以,如果一个实体感知到自己正处于投生课程的一个关键点,那么对其工作十分有用的东西不是线性的想法或分析,而是去放松所有不涉及情绪的过程,去避免智力思维,去采用程序、重复肯定语——那些涉及唤醒、支持、鼓励信心与意志机能的肯定语。

让我们首先看看信心。什么是信心呢?很多人喜欢的是对于这样或那样的事物的信心。但我们对你们说:就我们所知,信心就是(信任)一切都好它不是一种信仰、不是一个教条,它并不复杂;它没有一个目标。信心是一种信任的态度:即有一个计划,该计划正在完美地工作,我们在该计划上遇到的任何困难都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因此,无论是什么苦难,一切都好、一切都将是好的。那么,那个有信心的实体的唯一责任,就是去维持那种信心,并以一种带着尽可能多的幽默、耐心、洞察力的方式来与该苦难打交道。因为被希望的是,在看见有一个计划时,可以释放灵性去在那个计划中舞蹈,去寻找方式来创造回应的风格——以回应该计划的细微变化——同时找到方式来将幽默感和存在的轻快感注入对那个计划的各种反应;最重要的是,在体验和回应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的过程中,避免将自我评判为造物者和圣灵的一个愚蠢的、无价值的或者不够完美的伙伴。

很可能都有这样一个概念:有些要做的事情为投生计划的一部分;容我们对你们说做事永不会是一个投生计划的一部分,毋宁说,是存在很自然地,当实体们在幻象中取得重大成就时,那是值得欢庆的理由,但那是该幻象的一部分。在投生计划和投生课程的方面,每个寻求者与之工作的事物是意图、想法、希望、梦想。在形而上寻求的方面,重点不是找到答案。重点是开始尊敬问题。重点永不是做事,重点总是菁华。

信心就是愿意安住在自我的菁华之中,安住在知晓计划是好的当中,愿意随着情况的发展,尽量最佳地诠释情况并做出回应。实际做出的决定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那些决定所涉及的意图和理由。所以,当汤姆实体问道:「我们该怎么把这些危机,这些引起忧虑、需要耐心的问题都带入心中?」我们会说,答案涉及允许那些不属于心的东西消失,认识到:这些议题不在于物质世界或你在其中做出的决定;毋宁说,这些议题所围绕的重点是,为那颗歇息在该计划内的自我之心,找到最大的尊敬、荣耀、支持和鼓励。

我们可以看见该计划,如它在心中的圣中至圣被理解(outfigured)的那样;心持守着存在的真理。在那圣中至圣中,造物者安住在其完整的起初振动中。寻求者,若能记得去到那儿,也在自己心中处于那儿。伴随着大脑与智力与念头的所有嗡嗡噪音声,要记起去到心中几乎是不可能的。只有当你做出决定,要在心智的决策工作中抛开智力想法,进入信心、信任、希望,自我才能变得安静,心智才能停止喋喋不休,接着自我就可以用静默的钥匙进入心的至圣所。在这方面,静默的美丽和优秀再怎么高估也不为过。我们常常谈到冥想,但我们发现,在第三密度中的你们试图把冥想当成一个专案来搞,并把这种实践搞得复杂又困难当然,身处地球沉重幻象里的人这样做,完全是常态。我们鼓励所有进入静默中的行动,不管是所谓的冥想,还是简单地坐下来,沉浸于现在。在任何情况中,都涉及释放、放下控制、臣服于造物者的意志——它同时间也是自我意志之心。

这将我们带到了对意志的谈论,因为正是意志的机能在支持信心。这种意志是个有趣的现象。它是从对自我黑暗面的锻炼(discipline)中被创造的。对于那些还没有开始锻炼自我及其人格外壳的人而言,这些话几乎没有意义。如果一个人已经开始尝试查看情绪和智力的反应、开始工作它们、以这种方式来越来越多地了解自己,那么对此人而言,这些话将更有意义。因为下述这一点会被看到,即自我的每一个貌似负面的特征都有自己的强项,前提是你已经驯服了它,并把它放在如下配置中:在其中,它位于心与自我深处,被认可为自我的一部分,但在日常生活的外部表现中,它是受到管教的。这与压抑不适宜的想法不一样,因为它要求你把自己所见的每个生气的想法或在某方面不可接受的想法,都视为可工作的、可结出果实、可变成不同于其表象的东西。

在这项工作中,创造性的原则被自我所使用,不是去诋毁自我或评判自我,而是去如实地接纳自我,借由看见那些貌似不平衡的情绪之对立面来平衡它们,然后把貌似负面情绪所代表的整个存在范围整合进寰宇自我当中、也就是造物者当中。因为你和造物者真的就是一切万有,而且你在这个寰宇自我的经历中,常常可以看见很多自我感知为黑暗面的东西。因此,当自我在自我上工作以进入自我接纳、自爱、自我宽恕和自我价值之际,意志就被宽恕淬炼了。

J实体建议,在需要作决定的情况中,单纯选择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你们可以看见,在投生课程中,决定性的时刻可能有如此令人困惑的微妙差别,以至于一个实体想望去做什么事不会是立刻清晰的。然而,我们建议,在这些情况中可以呼唤意志的机能,以打磨那份祈请信心的渴望,然后可以呼唤信心的机能,让该存有可能从冲突中歇息,并找到一种安住在半空中、安住在完全未知中的平安。因为,不耐心是什么?不就是拒绝认识到:一阵阵的未知时期会出现而且是可接受的?

我们并非建议这过程中的任何部分是毫不费力的。我们只是建议,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且充满最多祝福的程序。我们认为,你们每个人都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学习与服务之环境,你们每个人都创造了一个卓越的、生效中的计划;而且,你们每个人都将好好在自己内在培养越来越多的能力来唤起信心和意志、来知道:一切都是爱,即使在苦难当中,一切都好。你会死掉吗?你会活下来吗?若你正沿着灵性进化之路线前进,这些要紧吗?我们请求大家信任我们向你们担保,大自然和灵界的每一种力量都想要帮忙,随时准备表达同步性的暗示和前兆,好加快(你)对于真理的觉察。

这个器皿告知我们,我们单纯不能说得更多了;若你们许可,我们甚至会放弃通常的进一步提问(时间),因为我们觉察到我们的发言时长已经远远超过我们的正常时间。容我们请求你们允许我们离开这个器皿,或者,有些我们可以通过器皿Jim来回答的问题码?我们要请求Jim、J、T实体的指示。

(没有进一步的问题。)

我们确信情况就是这样了,但我们感谢你们肯定我们所感觉到的情况。我们想要感谢你们提出这个问题,它是非常有趣的,感谢你们允许我们通过这个器皿发言。我们把你们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最美丽和最难以言喻的爱和创造之光中,一如我们发现你们的情况。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群体,谦卑地对你们说:adonai,Adonai vasu borragus。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 cT.

原始翻译:

http://soultw.com/TLOO/2000_1203b.htm

英文出处:

https://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0/2000_1203.aspx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