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1/05 改变的三个层次

Copyright © 2002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0年11月5日

团体问题:今天的问题与改变有关。现在,在当下完美之背景下——其中,万事万物都是好的——我们了解到全时间都有改变在发生。我们想知道这种改变是如何发生的。有多少是显意识的(改变)、有多少是潜意识的?在改变与“使那些即便维持下去也好的事物保持一直不变”之间,是否有一种平衡?在一个寻求者的人生中,有特定数量的稳定度是好的吗?有多少正在发生的改变是我们能影响的?有多少改变是无论我们有没有任何输入,都将会发生呢?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原则,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各位致意,我们是祂的仆人。我们感谢你们今晚呼唤我们来到这个团体、有机会和你们在改变的主题上分享我们的想法,也感谢有机会分享你们的冥想、你们的陪伴和你们的存有之美。所有这些事物都给我们一种极大的荣幸和祝福。一如既往,我们会请求你们一件事,那就是请你们带着分辨力来聆听,并同时充分觉察到,我们和你们一样都会犯错,都是正在学习和改变的人。因此,没有任何我们所说的东西是应该或需要被作为福音来接受的。如果我们的任何想法在你自己的心智中有共鸣,那么我们谦卑地提供它们。若没有共鸣,我们请求你们忽视它们。

改变是在我们觉察的所有幻象中的一个固定特色。在宇宙造物的核心之处是一种持续不断的形变,就我们所知,这是循环的过程;也就是说,宇宙造物作为一个整体,其源头可以说是其终点,其终点可以说是其源头,所有从源头产生并来到一个终点的东西都是一个统合的实体,它处于一种恒常的转变状态。

一切都是在全然未赋能的爱或理则——也就是对于自己是未知的造物者——中开始的。这个理则的第一变貌是自由意志。自由意志是改变的媒介。在造物者之中并因此在祂的造物之中,造物者通过自由意志选择了你们名为光和我们会称为显化原则的事物。光是自由意志与爱的孩子,在其最初的显化之中,可以被视为一切万有的突然存在。你们的科学家已经将这显化预想为无可避免的爆发,并已经把宇宙造物的诞生称为(宇宙)大爆炸。然而,这是通过你们第三密度滤镜的扭曲所看见的造物;在第三密度中,时间和空间构成了感知。在其他幻象中——时间和空间在那儿有不同的结构——可以被看见的是:没有爆炸,毋宁说,它是一个从光滚动到光、再滚动到光的转变过程;这里,我们的意思是:存在着[这个器皿称为的]光之旋转的诸多层次,它们创造出了庞大数量的结构,这些结构被视为振动和振动场的系统,并且在你们时间和空间各种大小和顺序中拥有它们相对性的存在,于是,从最小到最大的振动结构,从最低到最高的振动密度,都存在着由该理则所启动的诸多系统。这些系统都注定要将它们的形变,从那个从你们密度来看会是创世开端的位置,滚动到创世的结束——此时,所有这些能量都完成了跟所有其他能量的反应[只要该反应对它们合适],所有能量都已被消耗了,所有渴望都已被平衡了,耗尽和使用过的能量和体验都已被太一无限造物者所收割或食用,并在宇宙造物的终点被吸收了。这里描绘的是一个基本背景,在此背景下,自我觉察的实体——比如你们和我们——体验着,并把自己的收获物增添到造物者对自己的知晓中。这是改变的首先且最深的层次,并且这是一个设计,完成着那种在你们身体中相当于心跳的事情;因为宇宙造物就是造物者的身体,而且整个造物[附带八度音程的所有密度]都表达了那个生灵——也即造物者——的一次心跳。这绝不是对于一个有着始与终的造物者的如实描绘。据我们所知,造物者是无限和永恒的。

然而,有些量子或心跳,被允许让具有自我意识的实体去修改造物者的自我认识;这些实体是造物者的原则,祂们凭借其自由意志去选择、收集信息,并以如此这般的方式处理它。造物者对此从来无法提前知道,也不想望提前知道。造物者有个重要原则:祂的各个部分——已经被提供了所有密度和幻象之背景——有着完全的自由去查看周围的造物,对它做出回应,然后把这些回应制成某一种改变、形变、蜕变的过程。因为每个自我觉察的实体所做的每个选择都创造出了新的可能性、新的模式、新的潜在选择,它们可以增加造物者对自己的体验。

这个团体在冥想前听的歌曲所提到的那条漫长而蜿蜒的路,其基本结构完全是如实的样子。没有任何入口去修改各个密度及其幻象的结构,或者修改它们的进程。它们是固定的;它们就像房子一般,让有自我觉察的子造物者—— 就是你们自己、我们以及所有自我觉察的实体——有机会在里面体验生命之光,体验在自由生活中做出的选择。

我们会讲述的改变的下个层次涉及到你们每个人所是的那个自我觉察的实体;该实体面对着一次在第三密度世界上的投生,选择进入投生、决定那次投生的基本结构。因为你们确实这样做了。许多将会影响该投生的事情都是你和高我在事先已经决定的。现在,这个改变的层次是部分可渗透的。它不是完全固定的;也就是说,在投生之前,有一种对于前世的回顾以及一种对于你灵魂的基本光流的回顾。在两世之间的生命的相关背景中,时间没有左右的力量。你的高我正在查看的东西不是一世接着一世的线性运动,毋宁说,高我正在查看一个多生累世的圆,包含着过去、现在和未来;这个圆正在影响这个器皿所称为的灵魂光流,这样,来自不同转世的影响,从各种人生学会的课程,在各种人生中错位的课程,好的、坏的信息,都正在被筛选、被精炼并被放入自我的那个储藏室,其深度要比你在任何一次投生中体验为自己的人格外壳都要深邃得多。

从进入到这次特定投生中的相对立场上,你和高我注视着这个由自我和仍要学习的课程所构成的池子,容我们说。接着仔细地选取一些你希望自己在这次投生中能够工作的人际关系。你仔细地选了一些你觉得是位于投生层次上的、并是你想要处理的课程,不管你必须在此生中多少次重修这门课。然后,你为自己安排了一些要在此生中学习的次要课程,它们比较不固定,主要是以备可能发生的情况:如果你学会了一门课,那么另一门次要的课程就可以享有难得的机会进入投生经历、供你体验。另外,你还带了一些天赋进入此生,你的希望是,你将能在自己的学习和想要提供的服务中使用这些天赋。

再次地,这些事情在某种程度上是固定的,但它们不是完全固定的。我们以前已经把这些项目比作路线图,你作为一个人必须从[好比说]路易斯维尔前往芝加哥。那个基本方向,要抵达一个不同的地点,如同那个被固定在你面前的选择。就实际发生在你身上的催化剂而言,发生的事情是:你被一次又一次地提供选择,选择让汽车转弯到哪条路。走上一条州际公路、直接在几小时后到达芝加哥,这是可能的。搭一架飞机去纽约,接着去欧洲,接着到亚洲,接着跨过北极回到加州,接着前往芝加哥,这也是可能的。在这两种情况下,只要你能够到达芝加哥,你就抵达目的地,学会你的课程了。问题在于:为了到达芝加哥,你想给自己制造多少麻烦呢?你在一次人生中要面对的似乎就是这种情况了。

举例而言,如果你正在工作一段与一个人的、横跨数次人生的关系,你很可能会体验该渴望:经由纽约、欧洲和亚洲之路,到达芝加哥。然而,你将会发现,当你到达每个新城市时——纽约、伦敦、巴黎和日内瓦——你都会遇到那个你丢在路易斯维尔的那个实体。就你的投生课程而言,这个实体或者跟其很像的人出现在你面前,不是为了给你带来灾祸,而是为了让你注视该(关系的)议题,开始与该议题坐在一起,看入其本质、阴影和含义,看见这段关系带出的议题。如果有一个投生课程涉及服务他人——这是如此常见的情况——它将会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它可能在就业问题上出现。它可能在你要为周围不负责的人负责这个主题上出现。但是,如果你在投生中的事务、议题,一遍又一遍地是学习如何为自己负责、如何为履行承诺而负责,那么“别人不负责而你必须负责”这种似乎很吃力的情况,就会一再出现。如果一个议题重复出现,它不是为了折磨你或给你找麻烦或使你绝望,毋宁说,它是为了打开你,让你迎向这种苦难的深度与丰富。

当你终于开始认识到,面对的某件事其实是一门投生课程,我们的建议始终是:首先感谢,因为你终于了悟到这是一门投生课程。然后,我们鼓励你单纯地与这个议题坐在一起。它不必然是你要解决的议题。也许这个议题涉及巨大的耐心。也许实际上你在此生中无法解决这个议题。也许你单纯为自己设置了不求回报地给予的持续课程。这课程可以通过给予金钱而被完成,可以通过在耐心聆听中奉献自己给另一个人而完成,尽管那个实体永不聆听你的话。你可以用一千零一种不同的方式设置一门投生课程 ,去学习净化和精炼爱与悲悯的本能。

所以,在一次投生中,有这个半渗透式设定的层次;在此,这些议题是此生中的常数。你摆脱不了它们,你也不想要摆脱;随着你内在的灵在整个投生过程中成熟,你最终开始欣赏它们。起初,这些投生课程似乎是无法逾越、不可能的(任务)。随着它们重复再重复,学习曲线每次变短一点,灵性觉醒的人开始看见,并非说她能成功战胜这个催化剂,而是说她能理解其模式并欣赏该计划的意义。一旦你达到该领会的层次,看见该(投生)计划是善意的,那么你的心在很大程度上就自由敞开了,有希望取得改变的第三层次的功效。这个第三层次是改变的结构中令人激动且生机勃勃的部分,它为你的自我觉察进展提供养分,该进展贯穿着你的这次人生、这个第三密度以及所有将要到来的密度。

开始觉察你自己坐在椅子上的样子。你知道你是一个身体,你能感觉得到自己的重量。也许你还感觉得到体内某个部位的脉动,或者头顶或身体汗毛上某种轻微的电流运动,因为你们渴望知道真理、正在把光收集到这个圈子里,而沿着顺时针方向绕着你们圈子运动的能量,以及正在进行的通讯,对你的身体有这种影响。不过你不是你的身体,不是这个已经被生出来、将会死去的身体。你不是血与肉;你是起初理则的一部分,在其他一切东西之前,理则就在你里面。在理则选择自由意志之际,自由意志就变成了你自己显化前的重要部分。你无法成为一个没头脑的生物。你并非没有意志与力量。你拥有造物者身份。你是具有无限力量的一个人,具有无限的爱和无限的能力去显化。

当然,所有这些都是被深深地放置在心中,你将它们带入肉身、埋在自我的深层部分里,从不进入显意识的日常心智的直接意识。因此,你就像个乔装打扮的人,一个在振动中一而再、再而三地降阶的造物者,一直降阶到你能够进入第三密度类人猿的肉体载具为止;那个勇敢的肉体载具承载着你的意识、在此生中到处移动,它承受你的学习带来的压力和紧张,按照你的大脑、智力、最终你的意识来执行意志,带着一个具有本能的身体和心智为你服务,这些本能大大地影响不成熟的灵性个体的各种选择。

结果是,对于灵性寻求者而言,改变的最初竞技场就是那个唤醒灵性的闹钟。我们不知道有任何办法可以影响该闹钟在什么时候为一个人的灵性鸣叫。所以,我们请求(大家)把自我或任何其他自我的这个特殊担忧,从选择和改变的竞技场上移除。信任自我知道什么时候应该觉醒,而且在它触发紧急变化之时一次又一次地信任自我因为,如我们说过的,每个投生的结构都有一些仔细安放的标杆或支柱,造成你在这里转个弯,在那里荡个秋千,东打一个滚,西打一个滚。有时候,这些方向的改变似乎出人意料地出现,不过它们被仔细地安放在那儿,正在按计划行事,继续用我们最初的比喻:不只朝向芝加哥,同时也朝向你的投生议题和你想望提供的服务。所以,为了学习和服务的潜能,检验哪些东西是你无法改变的。

现在,当你接近每个决定点之际,你几乎无可避免地要跟改变打交道,跟你对生活变化的感知打交道,这里就是真正令人激动的地方;因为有两股极为强大的力量和一种至为重要的力量——我们将要谈及它来总结——就我们思考的方式来看,它们是投生中具有最大潜能的区域。第一股力量是信心T实体谈到信心,我们会赞成:在改变如何在此生中发生这方面,信心有一种强大的效应。

现在,如我们说过的,每个人都有一个相当固定的人格外壳,每个人都有一个相当固定的由人际关系、议题、学习、服务所构成的系统。然而,这些因素只产出一系列相当随机的危机,届时,你之所是的灵必须选择一条路或另一条路去行动、思考、存在。信心是一种机能,它进入你的心、从心里拉出一个信念:不只相信可见的东西,还相信被盼望的东西。它拿起那个被盼望的东西,放在可以被了解和相信的地方。对于“一切都好以及该计划是好的”这种信念的态度选择,将可靠地照亮你正在处理的议题或人际关系。它不会消除对于耐心、宽容、亲切或天真的需要,以及对沟通的衷心渴望。但它创造出一种光之振动,更接近造物者的真理、那个单一伟大起初思维的振动。它就如同进入到一个混乱模式中的元素,借由被放入那个模式中,它将那个模式的错综复杂部分缝合起来、接着创造出一个明晰的瞬间,在其中,模式从纠结中浮现出来,该结构在一个结晶化的学习时刻被看见了。

在那些蒙福的信心时刻,你看见一切真的都好、一切都将是好的,对那个时刻的赤裸裸记忆足以照亮并缓和整个蜕变过程,不那样的话,这个蜕变过程看起来会是一场沉重且笨拙的实践了。

第二个机能是令我们十分兴奋的,并在创造生命体验中的正面[而非貌似负面]改变的过程中是非常有效的;那就是意志的机能。意志可以被视为带有一个向量的渴望。每个实体都有食欲。肉体将食欲创造为首先提供给人格外壳的东西。而肉体的心理层面,则用自己对决策的偏爱,对于两选一的偏爱,提供其精炼物给意志的机能。然后出现了想要这个、想要那个的渴望。该意识本身有着安置于深处的愿望,它们不是来自身体或心智内部,而是来自灵性内部。这些是灵魂的深切渴望,常常在整个人生中都没出声;不过,内心的这些深切渴望即使只出现影子和回音,也深深地影响该投生。

发展意志机能的艺术和技巧是去开始变得觉察到你的各种渴望,并当你变得越来越多地觉察到你的渴望时,开始有能力决定它们的先后次序,和它们坐在一起,开始看入它们并选择那些你真正且深深想望去跟随的心之渴望。一旦你已经开始识别出那些深入的渴望,就是在那个时候,意志机能就可以开始成为锐利的,并且该欲求和渴求就得以成为一种驱动性的渴望,可以在祈祷、肯定语、信心、希望、演说、行动、意图中表达出来。使渴望具有指向性并使渴望延续下去,这是一个将转变并加速你灵性演化过程的机能。在变得相对精通地掌握你整个人生中运行的各种力量方面,这个机能也许是你最大的助手。足够自相矛盾地,使一个渴望具有指向性的技巧是那种时刻:那时,你把自己的渴望与无限太一的渴望看成是完全相同的东西。接着小小的自我臣服于“造物者自我”,于是身体、心智、人格外壳的这些较低指令就会开始对于投生过程、对于促成你的选择的思考过程产生较少影响,而不是消失。

像毯子一样铺在信心和意志底下的是理则。而理则可以被视为造物者。我们说这个理则像毯子,因为我们觉得,把灵性之路、那条漫长又蜿蜒的路说成寒冷气候中的步道,这是一个贴切的比喻。这是条孤独的道途,床就是路旁的土壤,天花板就是头上的群星。这经常看起来是一个荒凉的景象。因为就形而上意义而言,就做出选择和创造一匹具有投生色彩与质地的织锦而言,每个实体都真的在孤单行走。在绝对的程度上,每个实体及其选择都是个人的。当然,每个实体的路上都有助手。每个实体都跟着圣灵和人灵的信使,跟着爱、理解、支持、鼓励的信使,一同行走。并且,觉察到造物者在这个层次的爱,对于怎么把大地的硬床变软、把那些寒星拉得靠近些,是很有帮助的。

但是,在一天结束时,在意志和信心被耗尽时,那个寻求者可以裹住自己并歇息的毯子就是爱了。那股爱存在于心中,它在全时间都是可取用的。你只需要选择爬进毯子,把自己裹起来就行了。我们极其鼓励这么选择:转向爱本身、转向内在之心。因为,在改变上进行工作的尽头,有着巨大的疲惫,有需要去休息。这张爱的毯子就是造物者以一只充满爱的手提供的东西。

我们觉察到J实体谈到,她在领会表面上的残酷行为有困难,也就是一种动物捕食另一种动物的过程,我们也许可以另外找时间谈论这点,但这个器皿正在告诉我们,我们现在已经超出在这个主题上发言的时间了。所以,遗憾地,我们现在将释放这个主题,留给另一次发问,或者也许交给Jim实体。带着感谢,我们把这个器皿留在无限太一的爱与光中,我们将这个通讯转移给Jim实体。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

(Jim 传讯)

我是Q’uo,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通过这个器皿再次向各位致意。此刻我们很荣幸谈论在场者可能向我们提出的任何进一步询问。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你们愿意着手处理J在集会前提出的、关于动物相互杀戮的问题吗;处理这个问题是如此困难?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我们将提供一个简短的回应,同时邀请进一步的发问,如果你们渴望更多信息的话。在这个太一造物者的造物中,我们稍早谈过,自由意志的特性使得改变无可避免。因为,随着造物者已经寻求去通过造物的运作而认识祂自己[对此,每一位都稍有一些觉察],宇宙造物的每个部分[也是造物者]都寻求着变得更充分地觉察到太一造物者即为自我的源头。因此,在所有造物中都有天生的渴望要去移动、知道、体验、生活,参与活出生命的每个过程,体验该受造的世界。所以,太一造物者的每个部分都参与了某些实存的和某些非实存的东西。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是造物者的一部分,不过在很多情况中,每个人行动起来却像自己是单独的。意识强烈聚焦的过程是个体化的过程,反映出个别的观点,她向太一造物者提供又一种认识祂自己的途径。

随着宇宙造物的每个部分开始在自己的经验领域内跟其他部分互动,它也承担起个体化意识的品质和责任:寻找那个确保存活的自我,在自我与其他自我互动时增加复杂性、丰富经验,成群的自我像一体般地行动,并跟别的团体、个体互动,跟周围环境互动,等等。随着这种互动的发生,也出现了你可以看成“靠生命来维生”的事物;每个实体内的造物者,都是作为意识的个体化部分或视角在行动。生命跟自己过日子,并靠自己生活,所以在这种反思中,对于一个视角的一部分,那也许被视为一生的结束,另一个视角的另一部分——依然是太一造物者——由此得到了增强,而另外一个视角的另一部分却被减弱。最好知道并记住:整个造物不只是太一造物者,也是一个分离的幻象。

无论在意识中的改变是什么,无论在意识中达成什么层次的领会,宇宙造物都没有任何部分是失落的。你在日常生活中活动时,每次你把脚踏在地上,每次你的汽车在自己影响范围内移动,每次你呼吸空气并吸入许多其他微小形式的生命——它们只享有微量的你们称为的时间去体验它们要经历的东西——都有数百万的微小生命形式献出自己,不再以它们的形式存在。然而,银河、恒星、群星同样在它们的领域中移动,它们改变并转变为更大的事物(以及)——从一个较小的视角来看——更小的事物,而一切仍都是正在认识祂自己的太一造物者。对于那些已经在悲悯中开放心轮的人,在生活经历中看见各式各样的苦难和不幸,这是难以忍受的。因为向一切开放的心,会感到由贫困、疾病、隔离、不能领会、“觉得一次体验的结束却是另一次体验的开始”等等所带来的痛苦。这是好的,我的朋友们,因为开放心胸、感受周围造物的痛苦和狂喜,这是宇宙造物的进化过程里必要的一个部分。不过,我们向你们每个人保证,从来没有任何东西、造物者的任何组成部分、生命或意识的任何形式丢失过,它只是转化成造物者认识祂自己的另一个途径或视角。

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Carla:跟进这题。我以前已经考虑过这个问题:难道我们同样不是食物吗,但因为我们是自我觉察的,我们成了另一种食物。我在这问题上的思考是:所有这些想法、觉知、改变、结论、每一个我们在某种方式上通过情绪、受苦、感觉而演化出来的东西,难道它们不都是造物者的食物,所以我们也是食物链上的一部分。

我是Q’uo,我们赞成你刚才说的想法,我的姐妹。我们会建议,在任何幻象或密度中的每个实体都是造物者的一部分,完全地将它自己、它的体验、它的想法以及它的过去、现在、未来都完全给了太一造物者,因为每个实体都是太一造物者,整个宇宙造物的目标就是造物者可以通过祂在造物中的无限多个部分得以认识祂自己。

有另一个询问吗,我的姐妹?

Carla:没了,谢谢你。那真是迷人极了。

我是Q’uo,我的姐妹,我们赞同:整个宇宙造物在一个绝对意义上都让我们着迷,因为没有任何东西不是太一造物者在无限的变化中认识祂自己。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没有进一步的询问。)

我是Q’uo,我们非常清楚地觉察到:我们的发言远远超出平常的时间,我们为自己的啰嗦表示抱歉,我们会在此刻感谢各位邀请我们出席你们的团体。加入你们的寻求圈,这是我们的一种极大荣耀和荣幸。我们总是觉察到,在你们的询问表面底下,比起它一开始看到的样子,有着多得多的东西,我们欣赏这个团体为每次聚会而带来的寻求之真诚和深度。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群体,我们离开这个器皿和团体,把每个人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 cT.

原始翻译:

http://soultw.com/TLOO/2000_1105b.htm

英文出处:

https://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0/2000_1105.aspx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