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3/15 灵性的改变

本篇译文直接取自繁体版,未经重新校对,故可能有些字词语句方面的小问题,还请读者见谅。若您希望协助志愿校对工作,请联系我们

周日冥想  

1998年3月15日

团体问题:我们想要知道,在经历巨大的生活改变之际——可能具有主要的入门或过渡性质,我们怎么才能最好地平衡何时需要做事,何时需要等待事情自然发生?在处理这些改变时,什么是心里想做的工作和头脑想做的工作之间的平衡?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原则,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各位致意。容我们说,能够在此刻被请求与你们分享我们的意见和想法,我们感到怎样荣幸和谦卑呀。我们察觉到这一周你们头脑的关注是关于改变。有很多种方式来查看这个必须且不可避免的过程。也许我们会从过渡期中的灵魂后退一步并尝试去描述我们所看到的这场改变与转变之剧上演的背景情况。S实体已经表达对于全像式宇宙的概念的喜爱,确实,我们也感觉到你们每个人都如同造物者和(宇宙)造物的全息图。在你们第三密度的幻象之内,这当然不是明显的或表明的,然而,在每个觉醒的灵魂中有个位置,该位置存在于感官和理性想法的层次底下很深的地方,在那儿,灵性认识自我,那个基础或根本是一种对自我的认识不会随着时间或空间或场合而改变,毋宁是自我的菁华质,那无限微妙且独特的振动样式,就是该样式创造了光亮与色彩的复杂香味——那片火花即你们每个人的本质。 很难用一种以尺寸来衡量的语言来表达这个概念,因为你作为一个永恒的公民同时是无限大与无限小。无论如何,同时在这两种对自我的基础的观察中,自我之火花都是在混淆当中的一个实相,一种内在深处的感觉,持续超越一切的体验。当它上升到(显)意识,甚至只有一瞬间,有意识的生命就在那个瞬间被转变了。

对于每个走在阴暗途径上的实体感觉到改变的压力,当这些清晰的片刻出现时,我们鼓励把那个瞬间仔细刻入记忆,因为对真实性的赤裸裸记忆是一种香膏和慰藉,可以缓解正在经历改变过程的人有时很艰难的情绪和心理体验。对于一个感觉到她自己正在改变的人,这种基本的资源,知晓内在的全像式自我以及记得那是什么感觉,这是一种强大且救助的记忆,超越所有其他的资源。

现在让我们用磨难这个词汇来查看改变。当肉体生命一出生,立刻就开始变化。在物质世界内, 所有身体成长中、作为地球层面的组成部分出现在幻象中的东西,都在通过其开花、成熟、衰退的时节持续地变化。所有这些肉身的改变,其源头和结束都是尘与灰。我们一刻也不会暗示,在灵性寻求者之内改变的源头和结束是尘土与灰烬。无论如何,最好认识到,交替与转变有恒常和连贯的周期,这是绝对无可避免的,每次蜕变都伴随着衰败,失去你丢到后面的东西。有时候损失已经发生,但新的生活尚未变得明显,这个器皿经常把这时刻称为灵魂的暗夜,那对于很多人是痛苦和迷惑最沉重的时刻。当然,头脑掌握改变的概念。如这个器皿说过的,头脑看待改变为一个要去解决的问题。

这是大脑的一个自然倾向,我们会在智力和意识之间做出清晰的区分,前者单纯地为了解决问题和做出各种选择而被创造,这些选择倾向于(照顾)一个肉体载具的安全和舒适。

然而,当人灵从俗世的舒适酣睡中醒来时,它不仅仅看到一个人生的自然进程,不仅仅看到赚钱、获取需要的物品等等,而且远为敏锐地感觉到:灵性改变的过程是头脑无法处理或解决的。

如此频繁地,那些处于灵性改变当中的人确实尝试去使用智力。它是一个自然且平常的资源。毕竟,头脑被持续不断地被询问,它持续不断地工作,接着当头脑面对比言语更深入的微妙差别,它会发现自己一反常态地退缩了。有些智力无法运作的事情。有些情况是智力无法把它制成一个要去解决的问题。有那种失控的感觉,就智力方面而言,这种感觉是准确的。因为在提升心的平安或那种恩典的美妙感觉上,大脑能做的事只有一点点。尚未觉醒的人不容易理解,为什么没能力调用头脑的资源火力全开地处理这情况。他们看到的东西没有超出任何物质性关切,位于变化的表面上,或者与自己内心感到的变化同时出现的关切,所以灵性寻求者不仅仅与自己的智力能力相隔绝,也与他周围人的智力资源相隔绝。反过来说,那些掌握并充分体谅灵性重生的微妙性的人,找不到话来描述这个过程,因为它要深刻得多,而且更少个人性,超出语言文字的一般适用范围。每个寻求者的灵性蜕变所涉及的议题,既具有深邃的非个人性,也具有独特的个人性。也就是说,寻求者由于自己独特的扭曲模式而经验独特感知的同时,那片火花也在与一个更大的自我相结合,创造出动态的关系,这个过程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因为这个大我既是你之所是的火花,也是一切万有。当一个实体沿着心智之树向下(探索),自我的层次是无限多的,当体验者经历并参与这个灵性改变的过程之际,它可能会在一个时刻处于心智的一个层次,而在另一个时刻处于一个令人困惑的不同的心智层次,一个人的心智会在这些层次上飞掠而过、深深潜入,上行并趋于平稳,而在同时间不知道它正处于运动中。灵性的海洋是三维的,而你能够在水中呼吸。

所以 (你)会体验被带到自我的底部,成为行星、星星、太阳、宇宙造物;在同时间也有那些无限小的觉知:自我作为一个想法、乙太、一只美丽的蝴蝶、或一朵完美绽放的花朵、或一堆垃圾[基于该器皿头脑肯定有的冷嘲特性] 。

当该实体正在尝试以某种方式不单纯是熬过这个过程,而是去拥抱它、欢迎它,与它合作,也许加速该过程,所有这些感官在肉身内无法处理的层次和感觉 (它们)都在发挥作用,而且带着大量的自由度在发挥作用。不过灵性改变的菁华是苦难。有一种无家的肤浅苦难,它是强烈的却不是深入骨髓的。在要嘛察觉到自我苦难的深度,要嘛察觉到这个世界的苦难上,有一个更深程度的苦难。它能够用令人头脑发麻的力量和强度撞击一个人并将他抛入一个巨大的绝望深渊。

这是宇宙造物的一部分。这也是要被拥抱的,这种死亡、痛苦、局限性,从某个角度看就是要拥抱这真正的痛苦。自我看不到任何可能性变得能够自然地拥抱痛苦。这里正是心可以成为一种越来越有帮助、越来越有用的资源。因为虽然头脑是在外部世界里做外部决定的出色工具,心和更深的情绪才是灵性改变发生的地方。因此,寻求者可以信赖且充满信任前往的地方就是心,有时为了安慰,有时为了鼓励,有时单纯为了一个获得拥抱、安慰、爱的地方。

尽管头脑肯定认为自己是神圣的,内心最深处早已是神圣的地面,造物主、智能无限就在那儿等着,如此好奇地爱着每一片火花,从中学习关于祂自己的事物。当你坐在这个圣殿之内,记起造物者并感觉到内在的神圣状态,自我就可以仅仅在那个片刻中找到痛苦的止息。哦,这是一个多么轻松的片刻呀!

我们会在此时暂停并请求对该问题重新定向,因为我们了解到今天被请求的资讯有几股线,我们想要有进一步的方向。在这个(时)点有没有某个人想望抛出的问题,于是我们就可以,容我们说,找到我们的方位。我们是Q’uo。

V:为了提升的过程中走得更远,释放过去的创伤性体验或过去的编程与我们现在可以取得的进步和必须经历的改变,有什么关联呢?

我们是Q’uo群体,我们感谢你的问题,我的姐妹。过去经常像是一种永久的负担,至少是在那过去中较不愉快的部分。每个寻求者的人格和性格内,都深深地锁着结晶化的痛苦,情绪、灵性上的痛苦金块。任何想分析或治疗它们的尝试、都让它们形成新的配置,只能取得有限的成功,因为大多数行使治疗的实体看不出来,问题点在于原谅。被深埋(内心)的编程和痛苦结晶需要被除去,需要连根拔起,换句话说,需要被看成是花园里的杂草。可是这种处理方法往往筑起厚厚的墙,厚得足以为你隔开结晶化的痛苦区,而非帮助进入对于那种痛苦的平衡觉知。一个人无法将它扔掉。一个人仅仅能把他已经原谅自己感觉到的东西扔掉,对于每个寻求者而言,这种原谅的触发物是不一样的。然而,关键是宽恕自己,宽恕他人,宽恕人性。因为如你所知的,这个物质世界的本性,这个你在其中居住的沉重化学性密度的本性,真的就是,几乎没有任何事情能被知晓。

然而,当所有感官被最后一点点的宽恕所唤醒,这就仿佛某个人已经从(你)肩上把重担卸下来。至于如何接近那个释放的瞬间,我们仅仅能鼓励坚持不懈的渴望。

在你们的神圣著作中写道:「请求,你将会收到。敲门,它就向你打开。」这是真实的。我们总是通过这个器皿说:「小心你所许的愿望」。因为,真的,所有的渴望都将授予你。然而,一个灵性的存有想望的是什么?它想望痛苦的止息吗,或者它想望以自己可以服务的一切方式来服务造物者?在你们世界里,那些激励你的灵性实体,难道没有体验过许多痛苦和劳苦?不过你在那些生命中看见一种喜悦、欣喜、热情,不知怎的转化了苦难的体验。这个器皿通往造物者的道途是你们认识的老师:耶稣·基督。

这个实体有意地寻求苦难并单纯地把自己献给所有生命的苦难,对这世界张开双臂,接着说:「我承担所有的痛苦,所有的苦难,因为我想要世上的苦难少一些,这就是我能够做的事情了。」

在很多方面,你自己也可以承担起这世界的忧伤,这是很多人已经追寻的一种灵性的实践。我们请你们以一只冷眼来凝视在蜕变中涉及的苦难,因为就我们谦逊的意见,这是一种平衡的态度。

只有这样的人:带着一只冷漠的眼睛却有一颗饱满且乐意的心,能够凝视灵魂的暗夜[该器皿讲过的],这个过程才开始变得容易一些。藉由释放你的苦难,向它低头,藉由欢迎作为弟兄姐妹必须被承受的苦难,藉由向这个过程提供你的生命、身体、心智、气力、意志的好意,心就仿佛被魔法打开,你会发现,无论你多么严重地受伤,都不会杀死(自己),相反地只会清洁、清空、更新那个器皿,使它做好准备,成为光和爱的一个益发干净、纯净、明亮的管道,这光和爱必须流经这个管道并流入这世界,它不来自于你,而是流经你。

当你拥抱这个过程,释放那些情绪,保持谦逊,谦虚和空无就成了一个要被举起的送给造物者的献礼:「这是我的一切;我只有这些,我把它们全都献给你。随你愿拿我怎样都行。我是一只小船,生活是海洋,不管你把我扔到什么地方,我都试图去航行。」

这种离弃,这种傻瓜行动是强大的。随着你变得荒唐可笑,随着你拥抱这种黑暗,你也拥抱随之出现的光,因为真的就是在灵魂的暗夜中,有月亮落下,同时太阳升起。而那太阳是超越一切空间和时间的荣光,预示着一种创造一切万有的爱。

我们鼓励你们每个人内在的那种离弃时刻,届时你不只会说:「不按我的意志,而按祢的意志」,而且这样感觉。因为你看,任何一种显化都有周期性,随着造物主的心跳,宇宙造物出生并死亡。唯一留下的事物,无论它是否被感知到,就是我们用你们的语言仅仅能称为爱的智慧无限,这种振动即是伟大的起初思维或理则,就是你之所是,没有过去或未来,就只是存在的一瞬间——那就是无限的。

当你已经凭借心智、情感完成你的工作,返回这种觉知,你总是那向下触及葡萄藤根部的树枝,因为你的根部属于完美之爱。当你不断地螺旋向上,你将会一次一次又一次地成为光明、黑暗、光明。

那已经成为重担的事物将会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地被抛下,因为你将会成熟。不是藉由添加事物到你的自我身上,而是允许它们从自我身上脱落。在恐惧中,你看到,你收集、你穿上盔甲并变得坚硬。当爱能够触及那些已经在内在结晶的困难,它们就会从那早已完整、完美的存有中被减去,而该存有就是你的实相。

我们领悟到,我们已经提供的内容可能成为微薄的安慰,送给那些此刻正处于泪之溪谷的人,我们愿提醒你们每一位,造物者的爱仅仅能被那些具体的双手表达,那种支援仅仅能被具体的双手给予。你就是周围人们的造物者。你的支持就是造物者能在投生中、在幻象中支持(你们)的唯一途径。

你的双手、声音、微笑、双眼,这些事物是你送给兄弟姐妹们的礼物。在你们称为第三密度生活的经历中,忧伤是必要的,但你对于这种令人忧伤、悲痛的改变过程所持的态度,可以为你创造一种超过所有理解的平安。

我们鼓励你们每个人看见那个天堂,即使它是遥远的,去认识那些天使和执事,它们总是爱着你,现在爱着你,来到这儿帮助你,尽管是无形的,它们正在盘旋,都在等着安慰你,它们在寻求各种方式去肯定任何内在希望的微光。你在这个过程中永不会是孤单的。这是一个被守卫、受保护的过程,避风港确实存在着。祝愿你们每个人帮助彼此,找到你们回家的路。

(文字抄本结束。)

Translated by T.S.   

(V) 2022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骑在银龙的背上

翻译出处:

https://soultw.com/TLOO/1998_0315b.htm

英文出处: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1998/0315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