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05/18 选择与意志

本篇译文直接取自繁体版,未经重新校对,故可能有些字词语句方面的小问题,还请读者见谅。若您希望协助志愿校对工作,请联系我们

周日冥想  

1997年5月18日

团体问题:你们能否告诉我们关于选择(Choice)的事,有多少(程度)是我们有意识做出的,有多少是潜意识做出的,当我们经历生活时,当我们考虑服务他人时,我们发现了什么?在服务另一个人的过程中,通过所谓的相互依赖的(co-dependent)关系放弃一个人身份是怎样的情况?当我们做出任何选择,我们真正是在做什么?

(Carla 传讯)

Q’uo: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原则,在我们服务的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我们向你们各位致意。我们祝福并感谢各位,为了你们做出选择成为这个寻求圈的一部分、以及你们邀请我们与你们分享一些简陋的意见。我们十分快乐地跟你们分享。就是为了这个原因,我们此时处于你们的内在层面之内。允许我们透过这个器皿和其他器皿谈话,这是给我们的巨大服务,因为这正是我们现在的服务手段,而你们让这种服务成为可能的。因此你们教导我们的事物比我们教导你们的要多得多。一如既往,我们请求你们一件事,那就是请你们在听我们以及任何设法提供观点和想法的实体说话时,都要仔细地分辨,因为每个实体都是自己的心与魂的监护人与守护者,而每个人的内在都有分辨能力和认出个人真理的能力。如果我们足够幸运地提供一个想法,成为一种资源或工具,我们是快乐的,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做到),我们一样地高兴,只要你们把我们的想法放下并继续前进,因为真的,我们想望每个实体都找到他或她自己的方式,因为每个实体都如一片雪花那样地独特、晶莹、纤细。

今天你们想要考虑的那个选择,是你们现在享受的第三密度世界的正字标志。当然,该密度具有无尽的选择,但是让我们首先看看第一个选择,那就是造物主认识自己的选择。在选择了解自己的过程中,造物主从自己那儿掷出数不清的、无限多的爱之火花,这些火花合并为住在无限觉知中的各个觉知。每一片觉察的火花都是造物者,不过 因为造物主在显化所有自我火花的过程中选择自由意志,(从而)每片火花都是独特的,而且从时间出现之前到今一直是独特的。你们每个人都是永恒的,你们每个人,在许多方面都是永远不变的,都是一个具有无限特性、价值、重要性的公民。每个实体都是造物主的一张全息图,不过每个实体都是不同的。

因此,生出你们每个人的选择就是去认识真理、认识自我;因为造物者是爱,于是每个实体都是爱。这就是中心的真理。这是不会改变的事物。不过,这就是一直被包裹在奥秘之中的事物。在这个圈子里,每个成员都已经通过很多的存在层面,已经学会大量的事物,在这个圈子里,每个成员不仅仅选择正在体验到的这次人生,也选择了一组人物,可以在家庭中,在与朋友以及所有与自我有重要连结的人之间的亲近关系中,每个实体与之互动的人物。有在投生之前被订下的协议,最为显著地是与父母以及那些在血缘关系纽带中的人,以及具有共同兴趣的人之间的协议。把你放在被迫发现自己这一个位置上的每个困难、每个症结,不是由渴望惩罚的手所安排的,而是由想望越来越深、越来越纯粹服务的慈爱自我亲手安排的。

在投生前,在你们每个人看来,记住你是谁以及为什么你会来这里是有可能的,确实,也许是容易的。对于那些从外面来注视一件事的实体,其态度就是这样的。新生婴儿一旦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出生,呼吸了第一口空气,那张忘了自己是谁、忘了自己往哪里走的面纱就落了下来,而该幻象,这一个杰出的幻象,也变成真实的。不过在你们每个人的内在都有那种认识,即这并非它应是的样子,这个文化,这种存在、建立关系、生活的方式,相比每个人于内在深处不知怎地还记得的方式,是极其不一样、且在本质上是较不和谐的。所以,在每个人的胸膛中会生出一种神圣的不满意,一种对幻象表面的不安以及一种渴望,渴望去穿透遗忘的罩纱,渴望生出一种诚实又真切的领悟:了解每个实体之所是。每个实体将要前往的地方,以及为什么。

当灵性恢复足够额度的记忆,于是无法被完全遮蔽,就有一种压倒灵性的渴望。所以,每个听到这些话语的人都已做出困难的选择、牺牲性的选择,这些选择允许寻求的过程获得动量,并在人生模式中变得更有价值。

我们觉察到每个人都相当熟悉服务自我或服务他人的选择,这个选择是这个特定密度的基础选择。除了这个服务的选择之外,有一个构成要素是跟服务的纯度和末端(extremity)有关。我们经常称该选择的这个面向为极性,因为选择某件事的范围,可以涵盖宽广幅度的坚持,涵盖宽广光谱的渴望强度。在我们评论之前 (你们的)对话中,有人表达了如何才能真正有所服务的困惑。该悖论是,当一个人为别人服务,也自动地为自己服务,因为你提供的东西会百倍地回到自己这里。每个他人既是自我也是造物者,这一点似乎是清楚的,所以服务他人就是为自己服务。进一步说,在一个人可以自由地服务他人之前,必须跟自己建立良好的关系,而实现关爱自己、接纳自己的过程可能显得很自私、自负。

灵性议题的正字标志就是自相矛盾。答案无一例外地会逐渐消失在神秘中。因此,我们无法藉由任何言语定义或绝对清楚地向你说明白选择的完全与完整的特性,无论是多么明白的言语。无论如何,我们要对你们谈论意志,因为自我的这个面向重度涉及工作自我,尤其是在可被最佳描述为靛蓝色光芒的工作自我,因为在存有的每一层次或每个能量中心都有工作自我。在每个能量层次上工作,去工作生存、关系、团体的议题,去工作开放心(轮),去工作开放的沟通,这是适当且重要的,要做这工作,一个人必须使用意志。不过找到对意志的正确使用依旧是这个特定幻象的最大挑战。

意志的对象和渴望的对象里,蕴含着种种教导、学习、迷惑、困难,以及由渴望或使用意志所带来的一切。对于服务自我的极性,对意志的使用从来都不是问题,因为意志就是那个当家的。无论决定要渴望什么东西,就单纯地这么(发出)意愿,负面导向的实体在决定什么东西将会到自己手上有全面的影响力。对于这样一个实体,遣送意志就是要掌控和拿取。虽然这听起来好像是掠夺,从很多方面看,服务自我(的实体)可以不经意地隐藏意志;而对于服务他人极性(的实体),何时某个事物适合于渴望,何时某个事情不适合渴望,这完全不是显而易见的。一切进入身体感知器官的东西似乎都很自然,只有经过了大量重复以后,该实体才开始形成一个优先顺序的结构,它倾听(外部)进来的数据,选择应该注意甚么。

例如,这个器皿出了名地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但这不是因为这个器皿不留心。只是这个器皿已经选择优先处理传入资料的更深入层次,于是,正在表面上发生的事情经常会被这个器皿远远地抛在后面,因为该器皿渴望穿透催化剂的核心。在横跨这个器皿超过半个世纪的投生历程中,一直有进展,而Jim实体正在欢庆(该器皿)取得的进展。你们每个人在某种程度上——有些人多些,有些人少些——都在有意识锻炼自己对于(外部)进来的数据的察觉,不只是搞懂一些意义,而且越来越多地领悟一个特定方面的意义。

在耶稣实体的好些寓言故事中,这个实体经常在故事结尾说:「让有耳听的人,听吧。」 这就是每个寻求者的探求了,发展出那样的耳朵,越来越准确地听到那流经每个体验时刻的爱之歌。

第三密度,你们的地球层面,是一个带有极大的孤单与忧伤的世界,每个实体都用种种方式和彼此关闭隔绝,在这之前的密度或在这之后的密度都是不会发生(这种事)。这是一个形而上的黑暗密度,它仅仅被希望和信心的暗淡月光所照亮。不过在这微光之中,蕴含着一种永远不会再被触及的真理深度,因为只有在这个密度中,造物主给了祂自己: 不知晓的奢侈。因此,当每个人体验他自己之际,造物主以一种未受损的、未被触动的,完全自发性、完全自由的方式体验祂自己,如果那个实体[也就是你]找到爱的核心,也就是最深刻的真理,那种找到是完全真实的,因为在事物表面上,这种真理不是明显的。万物一体不是显而易见的。每个实体都是爱的生灵、爱的孩子,这完全不是清晰的。确实,唯有透过盲目的信心,我们方能够开始领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不过又是我们的确知道的东西,爱本身。

所以当寻求者遇到那些惊人的明晰时刻,当那种超越无知的知晓,以那真实的自我知识之光的圆满照亮意识的天空,有一种喜悦(升起),那喜悦的程度无法被那些早已知道分数的人们所取得。在这个住所周围,我们能够看见每朵花儿、植物、树木都在完美知识的喜悦中有韵律地运动着。

第二密度世界拥抱自身,没有自我-知识,却带有爱的完全知识。在种子长大变成蓓蕾、蓓蕾变成花朵的过程中,没有疑虑。没有争吵。在那被生出的东西逐渐衰亡并再次从种子发芽的过程中,没有困惑。生命在完美的周期性节律中感觉到一切,那是完美的旋律,一切都是和谐的,每个实体都在无限的细节中服务每个实体。

超越这个密度之后,已经做出如何服务的选择,罩纱再次被掀开,每个实体再次察觉到万物为一,就像你们每个人察觉到这座房子的形状和墙上油漆的颜色一样。每一个人都知道彼此的想法,并看见他人的想法和自我想法之间的完整共同属性。

是的,在越过第三密度之后,有远远更多的事要去做,但是,这是过份讲究的、仔细的、耗时的工作,相比你们这些活在地球世界并呼吸着其空气的人们正在踏上的冒险之旅,它甚至是单调乏味的。那么,在一种真实的意义上,这就是你们的荣耀时刻了。

所以 精确地说,什么是选择呢?虽然我们无法精确地讲述,虽然该选择总是被神秘遮蔽着,我们会指出意志的方向,意志就像句子里的动词,句子的名词则由信心、希望、爱、仁慈组成。

什么是对意志的正确使用呢?耶稣实体说得非常清楚:「不照我的意志,而照祢的意志。」因为你看,选择真的就是臣服。傻子的选择是跃入半空中,而他绝对不知道未知的深渊底部有甚么东西。一个人或者选择满怀信心,从而在这困惑的海洋[就是地球世界]当中保持镇静。这不是一个明显的好选择。选择盲目地相信似乎是相当愚蠢的,容我们说,它是愚蠢的。在各种事件的表面上,好比纯粹信心这种选择,很少被经验证明有效,不过当一个寻求者选择凭借信心而活,释放的能量是惊人的。它肯定公然违抗逻辑。逻辑要求一个人维持控制以便更好地服务。

不过逻辑之路是死路,因为服务是活生生的、充满活力的东西。它如同风一样吹过,服务另一个人是一门艺术。这门艺术的开端就是避免在急切要去服务中使用意志。当你尝试去服务他人,如这个器皿先前对B实体说的,总是问自己:「你收到什么请求?」因为正是通过回应请求,一个人才得以服务另一个人。在更深的层次上,如果你受到某些事件的撞击,可以问一个试金石般的好问题:「造物主对你有什么要求?」这个问题的答案只能从心里、从直觉知道,因为造物主的要求经常不合逻辑,经常令人困惑,即使一个人感到该做或不该做某件事情。他无法精确地解释原因。但如果有一种强烈的直觉,我们建议并鼓励意志去跟随那直觉。

我们不会建议你放弃渴望。确实,我们会鼓励你打磨你的意志,锐化你的渴望,但让那意志和渴望是:认识无限太一。因为,对于一个陷入时间中的人,容我们说,基本的选择就是如何面对每一刻的时间。你是否以敞开的心与平静的灵面对此刻?如果你无法说你是这样的,那么内省、思考、沉思、冥想可以协助你达到清晰(状态)。对于那个在里面拥有如此多事物的自我,去滋养那个自我是一门伟大的艺术,但是,它需要一个支持性自我的亲切、接纳、觉知。

就这第一个问题而言,我们把你们留在半空中。这个密度没有坚实的地基。真的,当你最终不介意自由坠落,你将以一种合理舒服的形而上姿势着地,从这个新的立足点多少更为准确地观看命运有节奏的跳动。被自由意志之风吹动的命运有一种担保,一种步履稳健,不会被那些把你转来转去的决定所动摇。你无法偏离对的道途,因为你前来探索的那些课程,那些教你怎么爱人、怎么允许被爱的课程是流动的、鲜活的,不管你去到哪儿,都能跟你走。所以,在犯下悲剧性错误的方面,我们请求你们成为无惧的。形而上而言,你无法犯错,因为无论你被推动前往何处,你的课程和命运都会跟着你。不过,同那个预设好的命运合作常常需要允许小小世界消逝,好让更大的自我、更大的意志得以更清楚地呈现出来。

我们会在此刻将这个通讯转移给Jim实体,我们同时为这个器皿的服务感谢它,并在爱与光中离开它。我们是Q’uo群体。

(Jim传讯)

我是Q’uo,通过这个器皿再次于爱与光中向各位致意。在此刻,我们很荣幸请问在场者的脑海中是否留有我们可谈论的任何进一步的询问?此时有另一个询问吗?

B:我只想要表达感激,为了你们在这些会议上跟我们谈话。

Q’uo:我是Q’uo,我的兄弟,我们共享了你的心情,因为正是有了在这些工作圈里相聚的这些振动,我们不只能够为你们服务,还可以在你们向我们询问有关自己生活模式的问题时,体验很多你们体验的东西。我们十分感激各位给予这些机会。

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当(猫咪)Abigail像那样子叫唤时,它是在对你们说话并回应你们的振动吗?

Q’uo: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我们察觉到Abigail实体,这个实体确实能够感知到我们的振动。在很多情况中,这个小家伙发现我们的振动是多少有些刺耳,确实,当该通讯转移到这个器皿时,Abigail实体就从这个工作中的实体的膝盖上撤退了。Abigailde实体也在发出声音回应在窗户外面进食的其他第二密度的生物。

我的姐妹,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Carla:没有。

Q’uo:我们感谢你。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B:应用意志朝向更深的渴望,这会带给一个实体某些课程,于是它们就可以打磨该实体对意志和渴望的应用?

Q’uo: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会用对意志的「交托」这个词语来替换对意志的「应用」这个词语。随着实体们沿着寻求的道途走得更远,通过体验而自由落下的能力会打开该实体的内在的资源和管道,容我们说,到达某个程度,于是更容易地接受投生前的选择并与之共舞。尝试去应用意志并通过分辨力标绘出一条实用且睿智的路线,这种做法本身对于意图的方向和一个人的动机培养用处较大,对于如何实际标绘出路线的用处较小。

我的兄弟,有另一个询问吗?

B:(一般而言,该询问只是关乎交托意志,接着顺流而下)这是否正确?

Q’uo: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一般而言,我们会赞成你的总结,但我们也会强调交托方式的重要性——即该实体在冥想、祈祷、沉思的状态之内寻求去开放自我直到太一造物者会流经该存有的程度;那么该实体臣服于造物主,而非臣服于各种情势或其他实体。

我的兄弟,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B:我仍旧对于「应用意志」和「交托意志」感到困惑。你们能阐明吗?

Q’uo: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当一个人能够查看自己周围的经验,能够确定可兹利用的各种选择以及将它们自身呈现出来的机会,他就良好地应用其意志;这非常类似一个人将这个资讯输入一台电脑,接着让心智的工作开始进行,然后,在冥想中寻求更大的意志之声即是平衡的操作。在那儿,一个人交托先入为主的看法:关于体验应该是怎样的以及该实体应如何参与。在那儿,这种交托开启自我迎向更大的可能性、更大的意志,较高的自我,迎向太一造物者,当这种交托已经在一个人的存有的心中被感觉到,无论该选择为是或否,跟随那个选择,虽然它可能对心智和某些预设观念呈现种种困难。

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B:当一个寻求者选择去寻求造物主,从那种选择而兴起的困难就像是入门的体验,放下先入为主的观念?

Q’uo:我是Q’uo。再次地,一般而言,这是正确的,因为整个人生经历的性质之所以显得困难,是由于投生中的自我跟命运相遇时,这张乐谱[我们称为命运]上的很多音符也许显得刺耳、不和谐、不合适;不过当你仔细检查,把它当作自己的一部分,就可以达成和谐,于是投生前那个作曲家的伟大乐谱,就得以圆满了。

有进一步的询问吗,我的兄弟?

S:有时候在一个人了解到他并不想要沿着该途径旅行之前,他已经在这条途径上旅行相当长的一段距离了,但他已经在那条旅行上投入一定额度的情感能量了。你们能否描述一个人因为这种情感上的投入而感觉得继续该途径的需要?

Q’uo: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每个人走的途径是适合他的途径,不管每一个部份是否得到承认或欣赏。很多时候,去改变方向的需要更多是需要澄清当下此刻。就形而上的意义,每个实体都将以一种对自己最舒适的方式在他的途径上推动自己,因为在物质幻象中,大量的事物将看似极其不和谐且非常不舒适。每个人记住这点是好的:没有寻求者是独自旅行的,虽然一个人可能感到极大的孤单。记住无形的手和每个实体同行,这是好的,在时间(存在)之前它们就是你的老师、朋友、伙伴,只要寻求者在探索,它们就会提供指导和忠告。再次地,每个寻求者最好记住正在行旅的路线是你选择的,这里不是理解的密度,这个密度只有一点点理解;不过在这个环境与这些情境中,有可能如此强化意志与信心,以致于收集到的体验是鲜明又独特的,纯粹的又具有广大的多样性,如果这里有伟大的理解,那(结果)就不会是可能的。因此,这(过程)就是这个幻象的宝藏。恒常需要去理解那无法被理解的事物 (渐渐)筑起巨大的信心与意志之气力。

我的兄弟,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S:没了,谢谢你们。

Q’uo:我是Q’uo,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R:知道你们是我们的朋友,这非常令人安慰。

Q’uo:我是Q’uo,我们确实是你们的朋友。我们在你们的旅程上 一起同行。在你们的邀请下,我们把这样做视为一种极大的荣耀。

在此刻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暂停)

我是Q’uo,看起来我们暂时再一次耗尽问题了,我们愿再一次感谢在场的各位,在今天邀请我们加入你们。这么做一直是极大的荣耀。我们愿提醒各位,我们的言语只是一些指引和可能性。拿走那些在你听到真理铃声的内容,并将其他的那些没有铃声的内容留在后面。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我们将在此刻离开这个器皿和团体。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离开各位。Adonai。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2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骑在银龙的背上

英文出处: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1997/0518

中文出处:https://soultw.com/TLOO/1997_0518b.ht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