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0/04 心之渴望

本篇译文直接取自繁体版,未经重新校对,故可能有些字词语句方面的小问题,还请读者见谅。若您希望协助志愿校对工作,请联系我们

周日冥想  

1998年10月4日

团体问题:我们想要Q’uo给我们一些资讯,关于我们如何才能确定真实的心之渴望是什么的方面,也就是说,在我们经历日常生活的时候,我们如何确定一个事物对于我们的灵魂演化更具中心地位,而非我们认为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们想要知道,关于判定和发现我们真实的渴望,在这方面你们能告诉我们什么。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原则。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致意,在造物主的服务中,我们存在。我们祝福并感谢你们在这个秋日呼唤我们前往你们的圈子。在一年里的这个收获季节,你们的幻象之造物十分美丽,我们享受了在你们脑海里美的记忆闪现[关于过去这些日子]。真的,你们的幻象是一个可爱的幻象平面,我们大为享受把我们的振动与你们的振动在此时调合在一起。一如既往,我们会请求你们,在你们聆听我们言语的时候,不把它作为权威的言语,而是作为在一条布满尘土的道路上,同行的朝圣者的意见。那些走在这条道路上的人们对于同样走在这条路上的其他人而言,时常可能成为造物者的手臂与声音。因为你们每个人都十分明确地是能量的一个接收器和传送器。

今天下午,你们问关于能量的事物,因为那就是渴望的真实核心。对于每个实体而言,渴望的能量填满该实体在其中生活的宇宙。人类身体消耗特定种类的营养品,渴求特定种类的饮料来消除活动和完成工作后的口渴。那些心之渴望正是如此,无论是那些已知的还是未知的渴望,这些心之渴望都有惊人的力量去塑造环境,从而获得各种机会,好更多地学习关于这些渴望的事物。

让我们花点时间来谈谈渴望和能量。我们用这个器皿的声音跟你们说话时,你们听到的声音是一种振动式能量;你们听讲时享用的身体,是由交迭且相互合作的能量场所组成的。作为一个独特的永恒之公民,你有一个核心的振动,它就是爱——伟大的起初思维的一个变貌。你们每个人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扭曲那个爱的核心振动,并为你自己创造出了一个签名,这个签名和名字一样不会出错,与名字相比,在提供自我的资讯方面,它肯定更为富含资讯。因此,你的核心本质就是振动,确实,所有显化的和受造的事物,其本质都是能量性的。万事万物都是振动式能量场。

那些在你们层面上的东西看似固体和真实,不过它们相当易于受到那些知晓更高道路的实体影响,这种实体能够跟支配当前投生的那个自我层次合作。你们都有过这样的时刻,你的渴望当时可以大大影响经历本身。人们知道这个器皿经常说:你必须留神自己渴望甚么,因为你将会得到它。因为这种经历的本质就是如此。人类的整个天性就是旨在满足各种渴望,你的第二密度身体所传承的,是呼吸、吃饭、繁衍、生存这些本能,它们属于本能的渴望;但是随着你的意识在演化,这些本能渴望并不比你的意识的渴望更强大。

现在让我们看看实体们如何渴望的,他们可能会着手开始决定自己真正的渴望是什么。在表面的层面上, 你们密度的大多数实体在其上滑冰,而不知道在冰层底下有个充满生命、水、魔法的宇宙,渴望是一个非常简单明白的事情:该人格说:「我想要这个」。该回应是根据其人格:贪婪的人将会上前取得他渴望的东西并在稍后搞懂如何为它付钱;更为谨慎的篮子—鸡蛋的保存者有相同的渴望,但他将会谨慎地把实现那个渴望所需的能量留起来。对于绝大多数在生命表面上行走、尚未进入生命海洋的人们,其渴望是相当简单且处于物质世界中。但某件事发生了,它把在表面上滑冰的人转变为一个泳者,这个泳者能游到深处了。一种灵性的觉醒如同闹钟响起一样确切地发生,觉醒的时候到了。在这个醒觉于生命的形而上面向的过程中,每个人已经发现心之渴望会变得更为复杂许多,而且更为不容易满足。不过由于人类教化方式的影响,有意识觉察的人依然会以物质方式来达成渴望的实现,这并非不常见;这里说的物质方式是指一个实体会存钱去看某个电影,或者买某个产品,或者像这个器皿很喜欢得到的:一件新衣服。

心之渴望不是各种商品。确实,心之渴望恒常地在演化之中,正如同你的存有的完整振动链结恒常地处于更多地成为你真正之所是的过程之中。这似乎会是一个难以承受的消息,因为一旦知道了我们的渴望,我们就真的想望去满足它们。但因为生命对于寻求者已经变成形而上的生命,不是要去排除物质性,而是指你知道形而上宇宙在支配并且指挥着显化的幻象,似乎确实存在着更好的方式来处理该问题:一个人渴望什么,而不是简单地接过从意识顶端里冒出来的意见,然后开始尝试找出方法实现这个设想好的渴望。

确实有(更好的方式)。若一个人开始进入沉默,允许未知保持未知,直到它(自行)改变,那么更有技巧地检查自己和周围的环境,就相当有可能做到,而且不是特别困难。让我们沿着电脑的线路思考一会儿,因为我们经常发现在讲述心理结构或意识结构时,这样一个比喻性的对照很有帮助。在电脑的软体中,会有各种铃声和哨声帮助你做你想要在电脑上去做的事情,但它们并不是全都在相同的层次上。在很多的程式中隐藏着许多强大的副程式——不会被随意的观察者看见,它们单纯地被忽略——而那种忽略是福气。他们并不知道更深层的程式存在,他们不知道这些更深入的程式的用处是什么。

他们仍旧在表面上滑冰。他们仍旧睡着。你们每个人作为寻求者,都已经投入意识的那些无限水域之中,你们已经察觉到那些在心智深处的声音,那些临在和原则了,这些原则是个人的,却又是非个人的,它们是自我,却又是自我的超灵。在静默中,你能够提出问题:「什么是我真正渴望的事物?」然后你就能聆听。聆听那优雅而又有力的静默是一种人格的锻炼,它从未让坚持不懈的聆听者失望。单纯地允许此刻的各种扭曲以及当天的混乱溜走,这就能将一个实体放入心之至圣所中,放入那个内在的静默与祈祷的圣器储藏室,在此,造物者无限耐心地等待着。装着对你此生和这个学习期间的全部指示,而且实际上还装着对于在时间存在前就存在的你无论什么的指示。

对于一个乐于停下来、聆听、保持在无冲动状态的人,他所能感觉到的事物是没有止境的。这个器皿非常喜欢一首古老的爱尔兰诗歌,它的最后一节是:「天主的平安不是和平,而是被封闭在草皮之内的纷争,所以,弟兄们,让我们祈祷一件事情,那就是主的非凡平安。」当你们启动了这个内在的圣中之圣,随着你和创造天地万物的那个伟大理则同在至圣所内,你就释放了更深的自我,并允许它进入有意识的经验,于是自我就真正交托给服务,交托给太一无限造物者的服务,交托给学习、拓展、演进中的服务了,你在这次人生期间以个人方式承诺了该服务。

我们不想要为你做你的工作。我们无法为你做各种选择,但我们能鼓励每个人都为自己寻求一种越来越深入对渴望的认识。因为我们觉得,随着你采用一个提供不同观察角度的心理框架,来看待日常生活里的忧虑,你会发现,事实上每个似乎受阻的渴望,其实根本不是属于命运的机会。为啥会发生这种事?为啥那个实体会渴望又渴望,尝试再尝试以实现那个渴望,却会在这些尝试都不管用时感到如此完全地失败?因为会有这种假设:渴望等同于实践该渴望的需要。如先前一样,我们会对一个在生命表面上滑冰的人说这是一个合乎逻辑且有用的态度。对于那些实体,想望活出一次在信心和服务中的人生,其态度单纯地不会包含你作为一个寻求者已经为自己设置好的体验。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当一个人已经醒觉于自己形而上的身份,就会停止去赢得他所渴望的东西了?我们无法为你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有些人对更深刻的渴望有一种非常清晰的观念,而其他人在这方面也许不是一样地清晰。当你抵达个人生命以及此生心智的底部,你发觉内在的宇宙仿佛首次被创造出来,因为你第一次联系上了那些不具人格但充满了造物主的种种领域——引导着这个领域里的各种事件。当你来到自己在推理和理解方面的尽头时[就人类的能力],你将会来到一个臣服点,这个臣服点是一个顶端。你与人格一同工作来看入自我更深层的种种能量,为自己打开并且容许那个要滋养一切生命的根本渴望。这个层次的愿望,正是缠绕在鲜花中、从(人的)笑容或双眼中涌现的东西;每次当你能够抵达渴望的底部,你将会发现那个渴望的基础就是渴望跟那个为你带来了你迄今享受过的一切的命运信实地、坚持不懈地合作。在渴望的那列极长的火车的最后一节车厢的背后,你将会发现一个愉快的乘务员车厢,它说:「我臣服。不照我的意志,但照祢的意志。」

对于那些实体,想望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来影响自己的生活,这也许是坏消息。但我们相信这就是在形而上的领域中事物存在的方式,因为在那个领域中,想法就是东西。行动意图和欲望之间的关系转了个颠倒,为永恒的公民调合了自我的渴望和造物主的渴望;随着这两种渴望缓慢地进入同步性,命运变得像液体般,你发现自己越来容易刺破渴望的假象,进入渴望的核心,它完全只想要一件事:有机会去爱并且被爱,拥有意识,可以吸气呼气,其他所有的一切都顺其自然。

还有最后一个关于渴望的想法。名为肯·凯斯的实体在检视渴望的方面已经完成大量的工作,这个器皿对于这个作者所说的内容不错,这句话是:渴望自身既不是坏的,也不是好的,它们单纯地就是创造出一个偏好的东西。如果一个人沿着渴望的线路走得太远了,偏好就会变成一种上瘾。因此,在很多方面上,对于一个演化程度较少的人,管理太难控制的渴望可以视为具有一种成瘾的品质。这种感觉是:「若我有了这个,我就会没问题了。若我没有这个,我就不是没问题的。」这个作者接着鼓励上瘾者把成瘾降级为偏好。一个人可以说:「我宁愿这件事以这种方式发生,但是我没有对它上瘾,不这样也可以。」 这态度以自己的方式也变成了一个关键,因为你用显意识心智来检视渴望,难以看到(涉及的)那种能量是什么,但你将会发现,就像人们吃东西有瘾头,人格中也有瘾头;当一个人能够清晰地看见他的偏好而又有那种平衡中心的品质,就允许自己去交托,人生肯定会变成一个更为舒适的幻象,容我们说。

我们会在此时把这个通讯转移给Jim实体。我们感谢这个器皿并在爱与光中离开它。我们是Q’uo群体。

(Jim传讯)

我是Q’uo,通过这个器皿再次于爱与光中向各位致意。在此刻我们很荣幸尝试去回答在场者可能向我们提出的任何进一步的询问。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好几年以来,我都在说要为流浪者写一本书[关于流浪者],但有如此多可做的其他美妙事物,我的时间持续被牵引。我会感激你们的想法。这很明显是某件我并不上瘾的事,但是我宁愿在离开此生前的某个时间完成这本书。Q’uo对此有任何评论吗?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我们的渴望是回应却不侵犯混淆之道,也就是说,在不侵犯你的自由意志选择的情况下来服务。因为你的注意范围内现在确实呈现很多可能性,它们都可以成为你服务的手段。你发现自己一直在做的,是对主动向你求助的人伸出手,提供忠告和意见,这很像你们圈子呼唤我们——好比你们今天呼唤我们,我们所作的事。我们愿提醒你,我的姐妹,服务一个人的能力就是服务全体的能力,以我们简陋的意见,在你应该如何服务的方面,没有必要去担心你的部分,因为服务及其机会将会持续不断地把它们自己呈现给你。在关于你希望如何去精炼自己的服务,或者确实,你想望如何把服务呈现给那些寻求你的忠告、意见、建议的人们,你处于一个能够选择的位置上。

如果为流浪者写书确实是你的心之渴望,那么你将会找到一种方式来完成这个工作,因为你过去已经完成写书计画不只一次了。无论如何,若你发觉有其他自己还想要通过别的途径来服务,它们同样可以被探索而不用有任何的「必须要完成」的感觉,因为,如我们所熟悉的,这个器皿知晓为约翰·蓝侬的实体说过,「人生就是在你正忙于安排其他计画时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对于大多数寻求有所服务的实体而言,这确实是真的。寻求去服务是首位重要的事物。就是那种寻求为你吸引服务的机会。你所选择的机会,你所走的途径,就是适合你的,因为你已经选择它,而它已经选择你。我们了解,对于你理解这个情况上我们并未增添很多洞见,但我们但愿在回应中保持在自由意志的边界之内。

有进一步的询问吗,我的姐妹?

Carla:没有。我感激你们不想要冒犯我的自由意志,我也不想要你们那样做。我感激你们刚才说的内容,我在想,我天性更愿意全心地回信,写给那些向我提问的人,而非坐下来为我不认识的读者写书。我知道,我知道若我把所有已经写给各种各样的流浪者的信件都集中起来,我就会有一本书了。所以,我猜想我能放宽心了。你们有任何评论吗?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们愿简单回应[建议]:服务一个人就是服务全体。

Carla:谢谢你们。那(回答)给了我平安。

我是Q’uo,我们再次感谢你,我的姐妹。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A:一个人如何分辨这两种答案:一种来自高我,没有经过小我的过滤;(另一种则有过滤)?

我是Q’uo,相信我们理解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在冥想状态中,在祈祷的状态中,在沉思的状态中,一个人接收到的讯息,在当天中打动一个人的灵感,这些接收资讯的源头和途径都可以再次于冥想状态中检查其纯粹的深度。因为在每个实体之内都有那棵心智之树,它会越来越深入地移动来跟一己可以取得的最深入的资源建立接触。无论这个(资源)是高我、指导(灵)、老师、还是一个人已经追寻的无论什么的启发来源,就是在冥想状态中,一个人决定这个资讯的相对纯度或用途。因为在你们的幻象之内没有清晰确定的途径来知晓,在每次通讯中,什么内容是,容我们说,掺杂了该诠释——属于你称为的小我、我们会称为人格结构。确实,在某些情况中,这种掺杂(风味)的发生是有帮助的,因为它协助该实体以如此这般的方式行动。若有必要把一个讯息带着相对的纯度被传播出去,你可以信任,可以有信心地知道,你所寻找的源头将会做到这点,不管它是高我还是别的源头。你可以在冥想状态下检视自己感知的资讯,决定是不是高我发出的。

每个实体都有机会感到资讯或多或少有帮助,依据资讯的最初来源而定。我们鼓励每个真理寻求者,用健康剂量的分辨力来处理引起你注意的所有资讯。我们会进一步补充,我们也建议,所有出现在一个人面前的资讯,对于那个注意到它的实体,都是有价值的。无论这种价值是以照字面的方式拿到资讯,还是藉由人格结构的风味来诠释它,都由每个实体来决定。因为,确实,所有对一个人发言的实体都是太一造物者。每个讯息都可以有价值,若追踪它到其终极的源头。所有的资讯都可以是有帮助的,而所有的资讯都可以透过冥想、沉思、祈祷的方式被分辨、评估。

再次地,我的兄弟,我们了解到,我们并未以这一种或另一种方式使你产生偏好或者给予一个技巧,藉此可以无误地抛弃或保留资讯。这总是处于一个人的自由意志的边界之内。我们想望同时去强调分辨力的价值和在每个真理寻求者的周围太一造物者的众多声音的价值。

有进一步的询问吗,我的兄弟?

A:在过去几年间,高我给我的资讯方面,我怎么判定它的准确百分比是多少,这样问合理吗?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必须避免给出这样一个百分比,因为我们不想要看似在评判,我们察觉到:每个好比你自己这样的寻求者,都必定需要为自己做出这些选择。每个寻求者决定其寻求的架构作为打造自己形而上人格(结构)的基础,跟他从自己之外的任何源头接收可帮助他建造这个结构的资讯,两者同样重要。我们在此想说的是:当你藉由深思熟虑、爱、考量万物的和谐一致与合一而做出选择,这些选择就和任何你将接收的任何资讯一样重要。

你如何选择,你选择什么…. 你可以基于知晓真理的渴望来建构这种基本的根基,并且对这件事有信心:真理肯定将会出现在你面前,它与任何要分享资讯的无形实体能为你建造的任何结构同样地确切。

我的兄弟,有任何进一步的询问吗?

A:没了。

我是Q’uo,再次感谢你,我的兄弟。在此刻有任何其他的询问吗?

R:我只想要感谢你们提供的启发。我发现它非常有用,我猜我的渴望就是再说一次(感谢)。

我是Q’uo,我们感激你由衷的感情,我的兄弟。我们寻求能以最有帮助的方式来服务好比你自己以及在这个寻求圈中的实体们。如你们在这次集会前的讨论,服务的渴望就是推动那些想望寻求太一造物者的光与爱的实体们的东西。提供服务的方式经常不容易被确定下来,这确实是一个微妙的过程,一个挑战所有真实寻求者之想象的过程。

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A:还有一个。当一个实体处于意识的一个较高层次,不同于我们处于第三密度之中,第三密度的人必须在没有清晰视野的情况下运作。我们仍旧能在这种情况下给予建议而不会因为错误而得意忘形?我们目前做得如何?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再次,我们愿提醒每个人,太一造物者的任何部分寻找自己的起源以及跟全体的合一,这过程没有错误。在这个你们正居住其中的幻象中,有极大的渴望去寻求、爱与被爱,因为这就是在你们面前的课程。去知晓一个人是否已经具备良好服务的能力并不是这个幻象的一部分,因为它需要智慧的参与。在这个幻象中,一个人无法确切地知晓任何事情。一个人可以寻求;可以渴望。一个人可以建造形而上自我的架构和基础,是在不知道任何细节或具体事情的前提下,牢固地打好这个基础。因为在这个幻象中存在着各种能量的大量相互影响、相互交换,随着该幻象内的每个人与其他人之间以某一种形式的关系彼此联系。有很多的前进、后退、走岔路、失足、颠簸的感觉和膝盖的碰撞,所有这些体验的巨大杂音,最终都会精确地告知每个实体需要被告知的事物。它是太一造物者和祂的许多部分跟祂自己的一场伟大舞蹈,虽然看似有很多次失足和一个人可能事先不想望去行旅却行旅完的道途,的确,(还是)完美地踏出每个步伐。有能力从你称为的错误中学习,时常比避免错误[照最初的称谓]更有价值。我们觉察到在每个实体中都有原力、潜意识的能量。每个实体都会有那些具有无形特质的老师。在这场伟大的音乐剧努力中,所有人都参与其中的伟大舞蹈,让每个人可以跟其他实体交换有必要交换的能量。形而上而言,我们为每个实体的这种渴望喝采:要朝着特定方向前进。无论如何,与其说方向重要,不如说渴望才重要,这样的行动是可能的,对此有信心;虽然自己可能看不到或不能以任何可知的程度来衡量,该行动还是会发生。无论如何,对于可以这样移动有信心,并且渴望朝着爱与光的方向移动,这才是重要的。

在此刻有最后一个询问吗?

(没有进一步的询问)

我是Q’uo,我们要利用这个机会,再一次感谢你们邀请我们出席你们今天的寻求圈。我们愿再次向每个人保证,在寻找真理的这条看不见的、布满尘土的小路上,每个人都有很多旅伴。跟你在一起的许多实体,以前曾在这条小路上旅行过,它们现在再次返回与你同行,以某种小小的方式协助你,你可能在那一刻发现对的人、对的书,对的路标。在你安静的时候,向每个实体致谢并赞美它们,因为它们确实在此刻与你同行,是天使般的同伴。它们从时间开始之前就与你同行,也将在贯穿所有时间中与你同行。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群体。我们此刻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离开每个人。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2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骑在银龙的背上

翻译出处:http://soultw.com/TLOO/1998_1004b.ht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