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3/19 人格的锻炼

周日冥想

2000年3月19日

团体问题:这一周的问题跟人格锻炼有关。我们想知道,人格锻炼可能意味着什么,我们如何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利用它。它更多地是关于我们如何回应日常生活中我们所做的事情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事情本身也是人格锻炼的一部分吗?举个例子,如果我们在一天中有六段进行冥想和祈祷的时间,那么,假如我们带着一种欢迎、放松、快乐和开放的态度来做这六次冥想,我们是在以正面的方式进行人格锻炼吗;或者,假如我们勉强地进行冥想和祈祷或假如我们偶尔忘记了进行冥想和祈祷,我们仍在进行人格锻炼吗?人格锻炼究竟是什么,我们如何能够在自己的灵性生活中使用它呢?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原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 我们向你们致意。我们很荣幸加入你们的冥想圈子。我们感谢你们,因你们的振动之美和寻求认识真理的热切渴望。一如既往,我们请求你用自己的分辨力来检验那些我们所说的事物,以便你仅仅保留那些好像对你有帮助的事物,并从你的记忆中释放其他部分。

你们今天问到人格锻炼。我们十分乐于在这个主题上向你们发言。但是,如同往常一样,我们想要将这个问题放置在一个我们所看见的背景中,因为这问题涉及这个器皿所称的“意识内的工作”。这种意识内的工作是属于靛蓝色光芒或松果体能量中心的机能,并且,在进行这样的工作的合适时机方面存在着一些限制;对此,我们想要查看一下。

这个器皿此刻正在致力于创作一本流浪者手册的计划,随着这一过程,它已经拥有大量机会去反思形而上宇宙的基本安排或样式。你们每个人作为物质性实体和物理宇宙的一部分,都是一个带有目标、兴趣、习惯和偏好的人类。看起来这世界在对你起作用而不是你在对这世界起作用。在形而上的宇宙中,这同样的情况有着完全不同的投射图景。并不是这世界中的事物拥有重量,而是下述事物承载着重量:想法与意图,各种渴望, 能量的强化效果和阻塞 ,以及催化剂的使人放松或受限的效果。

刚刚觉察到形而上宇宙运行方式的个人,将需要做出巨大的且常常会改变人生的思想转变——涉及该寻求者在度过她的一天时,自己从这一刻到下一刻所看重的或者所优先关注的是什么。这世界中的事物会要求那些非常令人信服的感知层次,而且当天的差事、琐事、忙碌会极大地侵占心智的这个基本架构[世上的人用该架构来跟他的环境互动]。从形而上的宇宙而言,日常经历就成为了神圣而又极受重视的磨坊谷物,如名为拉姆·达斯(Ram Dass)实体对它的称呼。并且,一个人在考虑相同的琐事和关注事项的时候,不仅仅是在寻求完成一份待办事项的清单,也是在寻求一种着手做这些事情的方式,而且此人所寻求的这种方式是这样的:它被赋予了此人存在模式的根本品质并由该存在模式所供能;而该存在模式就潜藏于日常经历之下并从底部支持着日常经历。

就是在这方面,人格锻炼能够开始起作用。然而,注意到以下这点是重要的: 该能量复合体由心智、身体和灵性构成的能量系统无法在超过特定限度的情况下被操纵。也就是说,如果在较低的三个能量中心有一种阻塞——涉及生存,自我对待自我或者[一次一个地]跟其他实体相处的方式,以及自我跟诸如工作环境和家庭这样的第三密度团体相处的方式——那么那股具有无限供给的、进入身体的、属于太一无限造物者的力量就无法带着完整能量进入心轮。

有很多种方式可以扭曲、阻塞或搅乱这些较低的能量。在根部脉轮或红色能量中心,最有可能的嫌犯是自我对自我的基本看法——要么把自我看成是(宇宙)造物的一个值得的部分,要么把自我看成是造物的一个不值得的部分。举例而言,那些怀有抑郁和自杀想法的实体将会堵住几乎所有进入身体系统的能量。那些具有强烈性欲的实体 或者自我已经以其他方式扭曲了性欲能量和生存能量的实体,同样能够可观地阻塞和妨碍生命力进入身体系统中并上升到心(轮)。如同这次冥想前的对话已雄辩表达的,你们每一位都太了解橙色和黄色光芒能量中心的困难了。每一位都正在以扭曲并过滤那股能量的方式而处理着自我的概念、位于人际关系中的自我的概念、位于群体中的自我的概念。并且,每一位[作为独特的个体]都在以她自己的方式产生扭曲和局部阻塞。因此,每一位都有这个器皿所称的一个需要解开的结;这个结与任何其他人的结都不一样,里面有需要澄清的迷惑 ,与任何其他人的迷惑都不完全相同。

当这些过程正在进行之际,若一个实体试图去工作更高的能量中心,其做法便是不明智的。这意味着,每一天都会有很多时候,其中被呼唤的是那件既有治疗性又回到中心的工作:平衡较低的能量中心并清理它们。没有工作是被完成了一次,然后就丢下的,毋宁是存在着形而上的家务劳动——就是清理、再清理、再清理,净化和清洁这些能量中心,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促进能量中心的结晶化、平衡和供能,于是能量在身体的能量系统中向上移动的时候,就会有越来越多的能量能够被接收、处理和质变了。那么,每个实体都必须每天、每小时地做出决定,现在是不是一个适合做意识内工作的时间;现在是不是一个适合关注人格锻炼的时间。既然我们已经表达过告诫性的希望——即直到完整的能量倾泻进入心()之前, 每个实体都将避免做这类更高能量的工作——我们就可以来考虑人格锻炼了。

作为意识内工作的一般背景,可以注意的是:被称为“昆达里尼升起”的那股能量是一种能量放置,它极大地依赖于渴望的强度、纯度以及渴望的类型——你[作为一个灵魂或人灵]自然地且内在固有地感觉到需要去表达的渴望类型。换句话说,从(你的)能量系统底部进来的能量,从双脚上升,进入根部脉轮,再从那儿向上走。但另外还有太一无限造物者的内在之光,受到呼唤从智能无限的大门进入该能量系统,通过紫罗兰色光芒,进入绿色、蓝色、靛蓝色的能量中心。在人格锻炼中的工作就是靛蓝色光芒的工作。坚持不懈地每天工作自己的渴望,这会大大地促进它。因为渴望越强烈,从智能无限大门流入的能量就越强大;而且,那种把能量从根部脉轮向上拉到与内在之光[意识内的形而上工作者这样称呼]交会处的拉力也就越强。

在这方面,一个实体所希望来自于该能量系统的是:强化那股进入心(轮)、在靛蓝色光芒中心交会的完整力量。并且这是一个无法作为目标而被追随的目标,毋宁说,它是一个作为过程而被活出来的目标。因为,再次地,这将不会是完成了一次就永远不再进行的工作。这项工作绝不是这样的:一个实体在完成它之后,就可能满足于既得成就了。相反地,这是一项贯穿人生过程的持续努力。

现在,让我们查看一下人格的概念,因为这就是一个实体尝试去锻炼的东西。我们的感觉是,人格外壳是属于你正在其中享受着生活的这次投生的一种人造物。这个人格外壳是你仔细选定的——从你在过去累世中发展出的天赋中挑选一些,同时选取一些会给催化剂带来动力的薄弱区域;而这催化剂是被渴望的,为了你在这次特定投生中学习你所选择的具体课程。人格外壳不是要被视为一个“真实的存在”,毋宁是要被视为一个“具有无限性的存在”的外壳。它是一张脸,你用它来面对你在物质幻象里遇到的许多张脸;它是一种声音,用来面对许多种声音;它是一种思考方式,用来面对你遇到的许多种思考方式。东方宗教的信徒们倾向于把人格外壳看作是根本不真实的实体,并把自我看成不真实的。我们注意到,这是对于实际情况的一种有些过分简化的缩减。

然而,我们会赞成,小我(ego)是代表这个人格外壳的一个好术语,并且小我可能被看作是容易遭受怀疑——容我们说——灵性寻求者的正当怀疑。因为这个人格外壳是各种天赋、挑战、局限、偏见的集合体,而该集合体在一个实体的年幼时期,就大部分而言是不受该实体控制的,并在投生早期受到了父母、老师和其他权威人士的全面教化。等到该实体在灵性觉醒后决心为自己负责时,这个人格外壳已经成为巨大的,它好像很真实,好像牢不可摧毁,从很多方面看几乎是不可能改变的。这是一个半可渗透的幻象。

在改变自我的扭曲方面,完整的自由意志是存在的。只不过这个人格外壳可能会极大地抵抗改变。该外壳的价值在于,它就如同在自我与催化剂之间的用户界面——催化剂包括你所遭遇的那些面孔,与你的想法交会的那些想法,等等——它给了你一个开始的位置;它给了你许多可让你着手处理的偏好和偏见;它给了你如同避风港般的住所[容我们说],在其中,宝贵的内在自我会在潜能中休息,等待着将出现的机会。

那么,你们每一位在自己的人生经历中都无疑已经注意到,人格外壳的各种碎片会在投生中的某个时点消失,有时候原因很清楚,有时候则无明显理由。这个器皿已经称之为减法过程,并且很多实体已经把它看成是用来锻造自我的精炼火焰。一个实体可以把催化剂和人生经历对人格外壳的作用,看成是一位雕刻师的动作,该雕刻师正在熟练地或笨拙地试图把人格外壳这块石头打造成一个新的形状。一个远远更富有活力的真实存有就歇息在这个相对无生命力的外壳内。结果是,在俗世肉身中的灵性存在,就像泥土覆盖下的宝石矿藏。考虑到投生的环境,这是个具有保护作用的明智措施。那么这种采矿就可以被视为人格锻炼。这项小心翼翼的、缓慢的、几乎是科学性的工作——也即将本真的自我从人格外壳凸凹不平的边缘和粗糙当中挖掘出来——就是正在尝试人格锻炼的意识内工作者的目标了。

每个人格都会有些意义重大的区域,自我可以在那儿看到需要做的形而上工作。举例而言,这个器皿周期性地进入一种自我责备的态度中,因为它的一个人格倾向是用各式各样的外部覆盖物来给自己穿衣服,一层接一层的衣服被视为可接受的,然后又被视为不可接受的。例如,它觉得有能量被花在了——如这个器皿最近做的——复活节要穿的衣服和戴的帽子上,因为这个器皿倾向于沿着外观方面而思考并且想要穿自己比较喜欢的衣服。

然而,单纯地切断自我与购买衣服之间的连接,这可以被视为只是在人格表面上工作。在人格锻炼方面,若意识内工作者能够洞察恐惧感和无价值感,那就更远为说明问题了;这些感觉是靛蓝色光芒的能量,正扭曲着该实体,使其通过更换衣服来达到自我防御之目的,创造出自己拥有某种控制权的感觉。每个实体都有一些深具个人性的区域,它们从形而上追求中抽取并吸走能量;而且,意识内工作者在思考中需要进入的正是人格中的这些危险区——不是去责备自我,不是试图用小刀像动手术似地切除自我的某些部分,而是把这些地方视为其中有泥土如此深深地覆盖着宝石 ,以致寻求者的关注重点从服务和学习转移到了琐屑小事上。

我们绝不会建议实体们完全切除自我认为低于形而上关注的行为;毋宁说,我们鼓励大家进入这样一种看待自我的眼光或态度——我们向这个器皿提供了“我的有趣情人”(My funny Valentine)这个短语。我们发现这首歌的歌词在这方面非常中肯:“我的有趣情人呀,你看起来如此可笑,不大上相。你却是我最喜欢的艺术品。”这是你可以用来看待[作为一个灵性实体的]自己的方式:一件滑稽但又非常非常甜美的艺术品。每个处于投生中的实体——尤其是在第三密度中投生的实体——都是一个谜题、一个奥秘、一个带有滑稽怪癖又破绽百出的令人费解的东西,所有这些怪癖和破绽加起来似乎不能形成一个完全理智的人类;可是你们每个实体依然是一个美丽绝伦的振动复合体,独特且又十分被无限造物者所珍爱。

当你能够拥有这种态度而非一种谴责或评判的态度来对待你自己时,这种态度会转而释放自我并使之成为不带有歉意或愧疚的自我。同时,它会释放自我,使之开始考虑在人格中爱位于何处,恐惧位于何处。因为恐惧是那堆覆盖着真实而本真的自我之宝石的泥土的一部分。你所做的是以某种方式来淘金。你不想大块、大块地挖取自己然后扔到一边,因为你可能错过一块宝石。你想用筛子来筛选泥块的每个部分,仔细查看你的所有部分,好发现闪亮的珍宝究竟在哪儿。当你筛选并丢弃泥土的时候,你并不会评判那块泥土,毋宁感谢它保护了那个本真的自我并为其在投生中提供了一个避风港,这个避风港是相对安全的,无论自我可能经历什么外在的环境、困难或在世俗意义上的悲剧。

我们觉得这份材料足以开始这个考虑,接着愿在此刻把这个通讯转移给名为Jim的实体, 以便(接收)进一步的询问来精炼这个主题,或在这次集会中仍需要讨论的任何其他问题。我们在感谢、爱与光中离开这个器皿;我们现在转移到名为Jim的实体。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群体。

(Jim传讯)

我是Q’uo,在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通过这个器皿向你们致意。此刻,我们很荣幸提供自己来回答在场者可能向我们提出的 任何进一步询问。现在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我想要给这个器皿一个机会就这个话题提出进一步询问,因为他就是提出这话题的人。他可以就在头脑中问,你们可以回应。

我是Q’uo,我们觉察到名为Jim的实体在进一步提问之前将需要阅读我们已给出的内容。此刻有任何其他询问吗?

Carla:好的,那就接着我在衣服上的那个例子。在这方面进行对我的人格的锻炼,就是观察这个习惯和偏好,并看到那股就一种形而上的意义而言被卡在那里的能量,而不是去做出一个行动来改变我的行为,是这样吗?那会成为一种人格锻炼吗?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我们发现你确实是正确的,因为当一个实体正在评估一个活动、一个行为或一个想法的形而上财富、形而上价值的时候,该实体就正在开始构建一件事情的基础;对于那个实体而言,这件事情在整体上将会成为对它自身人格的锻炼。那么,在每个情况中 ,人格都被提供了关于自己的一个表达,而且其表达方式会允许那份对于这个行动的形而上性质的理解得以表达。也就是说,该实体可以评估一个想法、动作、语言、行为向自己提供了什么样的形而上品质。于是,该实体在每个例子中都是在努力关注那些有价值或(带来)成长的东西,评估能量的每次支出属于什么形而上性质,并依据该实体觉得对个人成长有帮助的那些品质来安排进一步的能量支出。

有进一步的询问吗,我的姐妹?

Carla:因此,当我在人格的一个区域上头工作时,我正在盼望的事情是,随着我洞悉那个区域,我那种不得不把自己绑在那份能量支出上的倾向会越来越弱。但是,在这个具体情况中,向前进并中断买衣服(的习惯),这难道不也是一种人格锻炼吗?或者,形而上工作的最好方式是多思考这个问题,然后让买衣服的行动自发地减少?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人格锻炼会表达在这样一个区域:在其中,你感觉到了在形而上意义上的个人成长的最大潜力,由你买或不买更多衣物的决定所带来。举例来说,一个实体可能觉得进一步购买会带来成长的潜力,因为新衣服会增添自我价值感。或者一个实体可能觉得形而上价值在于少买衣服,或者多买衣服不会让人觉得有形而上意义的价值,也就是说多买衣服不会增加自我价值感。这取决于这种购买过程牵涉的人格,取决于这个实体怎么看待自我、衣服 以及两者之间的相互作用。

Carla:所以你们的意思是,并不是说某一种方式是正确的方式,而是说这是一个玩耍的领域,在其中,我们能够出于“改善自己”或者“变得对自己更真实”的目的而展开神圣的玩耍,是吗?

我是Q’uo,我们发现这确实是正确的,我的姐妹,因为正是一个实体采取该活动时带有的意图,决定了这个行动的形而上价值;而且人格锻炼就是那种由该实体所断定为具有形而上价值的活动。

有进一步的询问吗,我的姐妹?

Carla还有一个。举例而言,关于我们在正式冥想或某种奉献中要花多少时间,如果我们决定要在这方面变得更有纪律,那么我们为何愿意这样支出能量的理由就会使它成为一种人格锻炼。这是否正确?

我是Q’uo,这是正确的,我的姐妹。有进一步的询问吗,我的姐妹?

Carla:没了。谢谢你们。

我是Q’uo,我们再次感谢你,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T: 是的,我稍早提到过,就我对家里的某些人提供某些服务而言,我对自己可能有的动机、正当理由等等有一种洞见;在我看来,似乎其中一半跟小我或控制因素有关,一半是想要帮助他们。我想请你们评论一下这种事情,也就是说,一个实体在服务的时候有隐密的动机,或者人格中有些东西促使自己怀着也许不是最纯粹的动机去服务。

我是Q’uo,我们相信自己掌握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在你谈到的情况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潜藏品质是你这边的意图,就一个整体的意义,该意图是要有所服务的。也就是说,带着心智中渴望的目标而被运用的行动和态度…

 [换磁带。]

我是Q’uo,再次跟这个器皿同在。我们将继续。你谈及的那个情况是这样的,每个牵涉其中的实体都被认为跟努力的结果有利害关系。也就是说,每个实体都将会从已采取的行动中受益,并且都希望整体效果将有利于每个实体的成长。可能确实有如你所说的特定的隐蔽渴望,或者议程上有些部分是一个实体乐于看到发生的事;不过我们认为,对所有人都有好处的总体渴望是在这个情况中最主要的考量。

有进一步的询问吗,我的兄弟?

T没有。谢谢你们。

我是Q’uo,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没有进一步的询问。]

我是Q’uo,我们也十分感激今天聚集在这里的每个实体;我们愿提醒每一位,在你们冥想的时候, 我们和你同在 ,以协助深化你们的冥想;如果你愿意请我们加入你的冥想,我们十分乐意这么做。现在我们将离开这个器皿和小组,一如既往,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离开各位。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Translated by T.S.,  reviewed by Sunny & cT.

(V) 2022 Re-reviewed by Dasein & S.H.

翻译出处:

http://soultw.com/TLOO/2000_0319b.htm

英文出处: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2000/0319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