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分析式与直觉式心智

Copyright © 2017 L/L Research

周六冥想2017年10月21日

团体问题:在神秘的寻求道途上,分析式心智和直觉式心智的适当角色、及其平衡是什么?

(Jim传讯)

[因失误,传讯的最初几分钟没有被记录下来]… 对你周围世界的感觉。同样的理性分析,自然会被期待去开启灵性寻求者的道路,因为它为灵性寻求者提供了信息、允许他尝试去领会那些眼睛看不到、耳朵听不到、尝不到、摸不到也闻不到的概念。这些概念超越了人类的五种感官——你们每个实体暂时生而为人、累世在奔向与无限太一造物者合一的道路上所使用的五官。

对大多数人来说,慢慢地,逐渐地,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我们称之为「直觉的经验」,似乎起源于自我之外,却也在自我之内。当分析式心智开始审视这些经验时,往往无法给真理寻求者做出完整的描述,因为寻求者在直觉上感觉到还有更多。

在这个时候,我们会把这个通讯转到一个名为Steve的实体上。我们是Q’uo。

(Steve传讯)

我是Q’uo,和这个器皿在一起。我的朋友们,我们会说,你们称为「灵感」的心智维度的确有着更多东西来提供给那个你们称为「分析」的心智维度。

现在,在许多情况下,正如我们提到的,分析式心智,或单一心智中的分析部分,更恰当地说,是某种询问的前奏,这个前奏将到达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理性)询问似乎不再有获得任何东西;似乎不再能够在曾经熟悉的途径上前进;在这个点上,一套不同的能力和考虑看来似乎必须在心智中拥有一席之地,这样一来心智就在寻求的道路上开始打开新的前景。

这可能导致某种类型的危机,因为它将不可避免地将心智中解释世界的某种模式、以及此人在世界上安身立命的某些习惯统统置于陈旧过时的风险。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会说这的确是真实的,因为你们的第三密度体验是一种共享的体验,我们该说,你们被教导许许多多的思维习惯就是起因于那种共享。你们带着这些思维习惯,日常行为都用到这些思维习惯并在很多情况下在提炼这些习惯。当你们开始打开新景象的时候,你们会发现旧的习惯不再满足需求,这会让你们惊慌失措。这时候,问题就来了。例如,你们可能会问,「如果我再也不能以社会邀请我或鼓励我的方式来思考我自己,过往漫长岁月都是如此,我现在要变成谁?」

寻求者所在的社会复合体无可否认地、在很多方面是扭曲的,扭曲到不能够为你们的前进提供资源的地步。当寻求者从社会复合体强加给他的可以说是一种束缚中开始松脱的时候,就常常会经历一种危机。

现在,在这种情况下,你最好考虑到:一定会有个时刻,也许这个时刻会在你的进程中重复出现很多次——那就是,你对何去何从变得没有答案。也就是说,你就不再拥有那种方式、可以让你根据旧的决断模式来确定:它在你的整个道路上处于何种位置?就你可以动用的合理资源而言,它又是处于什么位置?你称之为「灵感」的资源一直都有,这是确定的。灵感是一种我们永远也不会阻止你对它敞开的体验。灵感是作为第三密度生物所能享受的最大礼物。

然而,灵感本身往往没有准许你去诠释的结构、模式、形式,好让你可以将灵感安置在你持续成为(becoming)的进程中,在你诠释自己要去何方的过程中。总是有一个开放的问题,那就是关于你如何接收那些你倾向于认为是灵感的结果。

我们对你的建议是,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一个魔镜可以让你确定一个适用所有情况的答案。但你可以问一个问题,我们发现这是在我们发展的许多阶段、尤其是在第三密度生活的脉络中、最为有用的问题。这是个简单的问题,你可以问:「在这种情况下,爱在哪里,我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服务爱?」我们说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但并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因为当你仔细沉思这个问题时,你会发现它需要大量的自我了解(知识)。你必须能够决定在多大程度上让你自己去全面服务,你必须能够聪明地估计:你在这项服务中如何可以持续下去,以及其他自我如何可能接收你所想望加入的服务。

如我们所说的,没有一个魔镜能回答所有这些问题,今天在你注意到的、某些局限中正确的服务、可能在明天或后天就不再适用了。因此,评估你所处的位置、你可能有什么资源、你如何可能真的会产生一个概念:关于服务如何可以被提供,以及服务的能力如何能得到拓展,(这是个)过程。我们说,所有这些维度都会因人而异,并且在每个人的进程中,我们会建议你们必须持续不断地重新检查。

现在,什么是重新检查,不就是某种分析。没有参考灵感的分析是干枯的。而灵感若没有与特定的意图联系在一起,这种灵感会找不到锚、无法停泊。因此,关键是将分析和灵感并驾齐驱地工作,让你的分析过程对灵感来源保持开放,但这个将两者并驾齐驱的过程本身需要一个中央的情报交换所、一个聚会地、或者我们也可以说一个交会地,让分析和灵感交汇。对于那些决心以服务他人为存在核心的人来说,这个交会地简单讲就是一颗开放的心,在开放的心里存放着把自己的存有奉献给他人的至高意愿。就是这样一个交汇的地方,在那里,你会发现分析过程向灵感开放是安全的、也是富有成效的,这样一来,它可以从上方得到滋养。

要做到这点,承受这样的蜕变,常常会以令人不安的方式体验它,因为这可能意味着你存在的舒适参数开始脱落,它也可以意味着你长时间以来认可的自我本身开始消融,令你在面对时常向你扔来残酷催化剂的世界的时候、既没有盾牌、也没有甲胄,而且你会发现,那些你养成的很多人格因素事实上只不过是某种保护壳。当你允许这个保护壳开始脱落的时候,你会体验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脆弱,在那一刻,我们建议你谨慎对待,因为事实上经常会发生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对灵感的热情,对你来说这就是一切的未来,你可能会轻率地去行动、承诺、形成对自身的新认知,这些会让你面临未曾料及的脆弱,而实际上、你会发现你还不能安全和稳定地承受这样的脆弱。

那些你如此愿意抛掉的旧思维习惯,它们其实都是有其用处的。你现在可能了解到这一点,而在这之前,你却没有留意到,但现在要捡回丢到一旁的东西并不容易了。所以,以挣扎为特征的转变体验并不罕见。我们确实提供了那条小建议,它使许多寻求者都受益。因为,当一切都失败了的时候,你还安住于内心的爱,当你允许自己被提醒:你是一个有爱的创造物,你是为了爱、把你的爱当作礼物才进入这个世界的,而且,不管祸福,你带着爱心、决心来到这个世界,把你的爱之礼物带给世界——而你的爱,我的朋友们,我们发现,那是可以找到的最大保护。

于是,有可能发生这样的情况,当你达到灵性寻求的特定阶段,你原本认为是你自己的自我开始脱落,让你全然找不着北极星。如果你简单地提醒自己说,尽管你不能够完全可信地知道灵感的来源,你在心中之心、却毅然决然做一个有爱的生命,你最终会找到自己的路,通往指引性灵感的来源。

一次又一次地,你将发现被当作灵感的东西、往往掺杂着从较低脉轮涌上来的浑浊能量。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我的朋友,你们不可能全时间地生活在纯净的灵感之光中。因此,每个人都要有聪明地判断在日常生活过程中、任何特定的时刻究竟可能带来多少灵感,每个人都要判断哪些属于灵感,哪些属于你可能要经历的生存所需,那些是你可能要经历的欲望,乃至哪些是你可能要经历的焦虑。

你的灵感本身适应开放的内心,但当它与其他挣扎着试图进入开放内心的其他因素掺杂到一起时,就会变得扭曲。在你们的社会复合体里面,你会经常发现这样的情况,某些扭曲被伪装成纯净的灵感送给你让你遵守,但这些于你并不适合,它们不适合你,也很可能不适合其他人。

现在,当你发现情况确实如此,经过分析,你会了解到,你们的社会所能提供给你的大部分东西可说是一种混杂的祝福。祝福原本来自灵感,但灵感本身遭受扭曲,它使你陷入困境,你原本期望这是启迪人心的,但你发现它更多地是将你禁锢于心智分析的错误通道,而不是解放你、把你带到灵感本身找到其原生环境的更高体验。

因此,每个寻求者都必须与这些生活的事实奋斗。每一个寻求者都必须正视这样一个事实:你所生活的社会是一个混杂信息的载体,或是一把双刃剑。有爱是有爱,但这些爱通常不是无条件提供的爱。

所以,当你在复杂且常常令人狂乱的社会体验里跋涉的时候,你要非常仔细地考虑分析的过程。你必须找到方法来搞清楚爱的真正所在;搞清楚哪儿有服务的潜能;以及你如何有效地使自己与这些潜能与爱相谐,同时,还要和许多其他可能相谐或可能不太相谐的其他自我打交道。第三密度的寻求过程是困难的,你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向自己重申你对于中心目标的承诺。我们的经验是,如果你明白这个目标是打开心(轮),那么你就有了最安全的措施和最安全的目标。

我们是Q’uo,我们感谢你们邀请我们今天下午与你们同在。现在,我们将把该通讯转移回名为Jim的实体,看看我们是否需要处理进一步的询问。我是Q’uo。

(Jim传讯)

我是Q’uo,我再次与这个器皿同在。在这个时候,我们会问是否可能有更多的询问呢。

T:是的,我有一个询问。我打坐冥想遇到困难,尤其是当诸事不顺的时候,我了解到、这可能是我该冥想的时候了。当诸事不顺的时候,如何让自己更容易地进入冥想,有任何建议吗?

Q’uo: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认识到,每一个真理的寻求者都会不时地在灵性道路上遇到大量的创伤体验。在你们第三密度的幻象中、许多学习就像它的起源一样、和创伤有关,因为创伤学习提供了一个机会,将任何吸取的经验教训深深地植入真理之寻求者的全部存有之内。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你可能会把创伤式学习视作是在你的经验中、寻求太一无限造物者之经验的真理快车道。

然而我们觉察到,快车道有点令人疲惫,容我们说,我的兄弟。我们知道,这样的疲惫效应与你们的寻求之路并不互相和谐。因此,为了更好地为你提供服务,我们会尝试把自己放在你的位置上,感受一下你看似未减轻的日常压力,我们会看到,你很像一个茶壶,冒着热气,随时要炸,并且不停地需要重复确认和需要机会来调低自我底下的火焰。

我们建议,如果我们是你的话,我们就会每天腾出一小段时间,不管是在你一天的开始、中间还是一天结束的时候,选取对你最有效用的时段,采取一个仪式进行冥想,时长总以舒适为宜,然后读一些鼓舞人心的信息,这样可以使你的直觉或灵感心智、以及分析心智都得到慰藉。定期这样做,可以给你一个展望来拓宽看待过往日子和未来日子的视野。

因为,当一天充满压力与不和谐,处处碰壁,让视野超越不和谐的能力是很难实现的。所以,如果你每天都给自己这样的机会,你会发现,就像(锻炼)你身体中的任何肌肉一样,你会提高感知更大图像的能力,并且,你也会给那增大的图像越来越多地敞开心胸的爱。

还有进一步的询问吗,我的兄弟?

T:没有了,非常感谢。

Q’uo:我是Q’uo,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此时还有另一个询问吗?

Z:我有一个询问。冥想是不是避免分析心智的错误走廊、并与真实灵感调频的最佳途径呢?

Q’uo: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

简短的回答是一个加了重音的「是」。稍微详述一点,我们,隶属于太一无限造物者的众星球邦联,以我们全部的存有、所有的时间[如你的称呼]服务太一造物者,我们总是建议冥想是通往内在太一造物者的道途。借由冥想这条路,任何寻求真理的人都能进入太一造物者的某个部分,无论是部分感受到造物者的临在,还是感受到造物者的恩典并凭借恩典而生活,还是感受到造物者的爱并和周围的一切包括自己分享那份爱,还是感受到造物者的光、创造一切的大能,还是感受造物者的合一,从而自我可以被视为太一造物者,因为,你来到世间、就是你周围人们的太一造物者,而他们亦是你的太一造物者。正如前面所说的,每个时刻不只有爱,而且在每个时刻、每件事物中都有太一造物者,因为在太一造物的全体中,除了太一造物者之外,别无所有。

还有进一步的询问吗,我的兄弟?

Z:没有了。

Q’uo:此时还有另一个询问吗?

F:我有一个,如果现在没有其他人有问题的话。Q’uo,Ra已经告诉我们,无限有个中心,一切万物从这个中心扩展。[1]另一次,Ra曾说,他们已经打开了心,把爱辐射到整个(宇宙)造物,而大约90%的造物,在某种程度上,知晓这样的辐射并能够予以回应。[2] 我不禁想知道你是否能帮助我们理解,在无限之中,为何能够有一个造物开始的中心,或如何可以有90%的造物之说?

(原注[1] Ra:「无限有个中心。一切万物从这个中心扩展。因此,造物、星系、恒星系统、行星系统以及意识都有个中心。在每个例子中,你都可以看到从中心向外延伸的成长。因此,你可以看到你的询问在概念上过于笼统。」(82.7);

[2] Ra:「我们曾敞开自己的心胸,放射爱到整个造物。大约造物的百分之90在某种程度上察觉到这个发送,并能够回应。所有无限个理则在爱的意识中皆为一。这是我们所享受的接触类型,而非旅行。」( 81.23))

Q’uo: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

创造的中心是一个,容我们说,实相中的一个点;那实相超越空间与时间;在空间与时间,中心的正常定义会是正确的。是故,Ra所说的中心更多是指造物开始的中心。在太初,只有无限,只有合一,这合一中没有分裂。在某个点,这无限变得有智能,并成为Ra所称的「智能无限」或「太一无限造物者」。在这个时间[若我们可以挪用这个词的用途],造物者决定认识自己,并创造了你们所称为的「爱」或「理则」(Logos),即未来一切造物的单一大中心太阳。正是在这个点上,造物的中心形成了。

再次地,我们没有话语可以帮助你们准确地估计、你在哪里及如何找到或设想这样一个中心。这是信心的领域,在此,一个人觉察到有一个有开端的造物者,祂创造无限的造物。在这个Ra所说的太一造物中,有无限多的存有,允许太一造物者通过自由意志的选择来认识祂自己。无论如何,并非所有的造物都具有如大多数造物一样的、可感知智能的能力水平。这些我们称之为「第一密度的实体」,处于你们所说的造物的起始阶段,在某些情况下,尚未受造的(uncreated),因为它们的各项品质还没有被固化和凝结成为你们所称的一个「智能」或「行星」或「实体」[3]

(原注[3] Ra:「在一个星球环境中,一切始于你所谓的混沌,能量在无限中是毫无方向和随机的。慢慢地,以你们理解的词汇,形成一种自我觉知的焦点;于是理则运行,光来到以构成黑暗,依据共同造物者的样式及振动韵律,如此建构出一特定的经验类型。这开始的第一密度是意识的密度,星球上的矿物与水生命从火与风那儿学习存在的觉察。这是第一密度。」(13.16)

Ra:「…行星,这些智能能量的漩涡花费大量你们称为的第一密度在无时状态当中,空间/时间的实现是存在性的这个密度的学习/教导之一。」(28.6))

(跟第一密度相比) 远远更多的太一造物的部分的确具有以上任何或全部这些品质,并有能力感知任何其他实体所发出的爱,因为一切万物都是太一无限造物者的身体,而沟通则是太一造物者身体的细胞到细胞(之间的沟通)。

还有什么问题吗,我姐妹?

F:没有了,谢谢,这有帮助。

Q’uo:我是Q’uo,我们感谢你,我的姐妹。

这个时候,还有一个最后的询问吗?

J:是的,Q’uo,我有一个询问。我在Ra资料中发现迹象、暗示意识是一种连接身体和灵性的心智现象。然而,我感觉仿佛意识存在于心智、身体、灵性复合体之上,统合了这三者。我是否误解了Ra?

Q’uo: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

就我们感知Ra所说的话语,确实,两种情况都存在。意识确实连接心智和身体,因为心智是一种手段,意识可以借此以特别的方式被汇聚或利用,这样心智可以创造所谓的「物理身体」,作为它自己的一个类比,这样它就可以在任何密度或幻象里拥有一个实相。心智可以通过身体四处行走,心智得以听到、说话。

然而,意识也可以是无方向性的,没有一个被注入或聚焦的视角,这一个意识的本质是宇宙性的,包纳在太一造物中的所有事物。

若我们可以进一步使你迷惑不解,还有一个造物者的存在性、从未被制造、并且不是太一造物的部分。但愿,我们没有使你过度混淆。

是否有进一步的询问,我的兄弟?

J:没了,谢谢你,Q’uo。

Q’uo:我是Q’uo,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

我们一直很荣幸地加入你们的寻求圈。你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就像我们是你们的弟兄姐妹。我们是一体的,我的朋友,当我们能够以这种方式与你们交谈时,一体性呈现出个体性,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更个体化的层面上交流。然而,如果你想感受我们的存在,我们也可以在你的冥想中与你同在。届时,我们不会说任何话,但欢迎你们邀请我们出席,在那里我们可以作为太一造物者、一起交流。

此时此刻,我们将离开这个群体,一如往常,将每一个人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

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vasu borragus。

Translated by Jeff

(V) 2017 Reviewed by cT.

翻译出处:https://soultw.com/TLOO/2017_1021b.html

英文出处: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17/2017_1021.aspx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