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7 榮耀與責任

Copyright © 2004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4年3月7日

團體問題:今天的問題跟改變有關,或許,甚至改變到了自我療愈的地步。我們想要知道,Q’uo能不能跟我們談談引起這種改變的決定過程。你們能否探索一下榮耀與責任的概念,以及在一個特定情況中、如何發現我們的榮耀和責任,這會怎麼幫助我們作出選擇、導向這改變,或許治療我們自己,找到一個為他人服務的方向?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和光中向你們致意,我們今天來到你們這裡為祂服務。我們為今天被這個團隊呼喚的榮幸、榮耀、責任感謝你們。能夠如願以償地服務是我們的福分,我們衷心歡迎你們團隊的呼喚。我們會一如既往,請你們每一位非常小心地守衛你們辨別力的門戶,傾聽跟你們獨特真理一致的個人共鳴,而不是傾聽任何感覺上的外在權威。如果在從我們所說的內容中選擇留下什麼、拋棄什麼時,你們能夠監守好這個過程,我們就能更自由地跟你們分享而不會侵犯你們的自由意志。

在這個令人滿意又有回報的靈性實踐的造物中,很多人都覺得意志的自由是個阻塞點,因為自由意志可以讓人非常困惑。想搞清自己究竟想幹什麼,可能會變成一件令人嘆為觀止的事,因為在幾乎任何情況下,你都好像被許多不同觀點和想法拉向不同的方向。很多選擇不難想象:比如吃什麼,穿什麼等;但是,有些層次的選擇、其影響遠不止一刻或一天。隨着選擇變得沉重,就為現在與未來承載了更多的份量,要作出這個器皿所謂的「正確」選擇,就會越來越多地變成挑戰。

叫作B的實體援用了榮耀/責任的原則,這是Ra群體曾和該團隊講過的一個原則;Ra說:每個榮耀都是責任,而每個責任都是榮耀。B實體認為,當你努力為自己作出真實正確的選擇時,不管你希望怎樣定義「正確」這個詞,也許最好想想你覺得榮耀在這個情況下會要求什麼,或者責任可能會要求什麼。(我們覺得)也許同樣要建議援引無條件的愛之原則。這個決定中有愛嗎?名為T的實體希望的是,在決定什麼是適合自己的謀生手段時,能夠找到一個選項,它能最真實、最深入地打開並揭示他的心,也就是那個深入又真實的自我之中心。

當一個人努力為療愈自我作出各種決定、在你建議的深度上查看你提出的問題時,用任何方式來查看情況、感覺它、體會它的微妙差別,等等,都會有幫助。在考慮會影響一個人道路的決定的過程中,所有的資源都是有幫助的,而該決定不光是影響下一天或下一周,而是影響下半輩子。

我們也許會從名為D的實體所說的東西開始,他談到了自己的進程。他發現戲劇性而且無意識生活所帶來的痛苦,使得各種事件似乎在壓倒你,用極大的力量在表面上把你隨意亂扔。這種痛苦有個吸引人的面向,它能夠開始給人一種印象,覺得這種痛苦實際上是生命的標誌;當痛苦減輕或情況不再危急困難的時候,生命的意義就以某種方式從你身上消失了,因此你必須以某種方式再次尋求它,雖然那個意義是在苦難和痛苦中感受到的。這個實體談的是:怎樣查看一個人與他人的這種關係,被稱為共同依賴症(co-dependant)。

我們會建議,如果你可以從某個人特定的共同依賴症或成癮往後退一步,也許你就可以看到,每個投生模式都有個傾向,把自己分為:好的自我和壞的自我、光明的我和黑暗的我、平安的我和心煩意亂的我,等等;一個寰宇的、無限分級的存有,其構造中沒有接縫或缺口,從它之中創造出一個自我的某些部分和其它部分相分離或隔絕的存有,這會讓事情看起來比實際上發生的要多,容我們說。這情況在你們人群中是如此盛行,以致於我們會建議,也許從更具普遍意義的「癮」來考慮,要比用「共同依賴症」這個詞更恰當。因為對於痛苦成癮並不比對任何毒品成癮更難理解,於是一個人可以開始看見它對於自我並沒有幫助。為什麼具有正常理智和平衡的實體,會選擇在內心反覆灌輸持續的痛苦,來感覺自己比較有活力呢?這只是因為,在你們星球上,在你們享受的文化中,實體們遵守這種方式來擁抱過度工作、依賴毒品、其它不平衡的破壞性事物,因為這樣做似乎是合適的,甚至必須這樣才能讓機體與存有在工作、家庭、環境中保持正常運轉。你們的人群向外尋找意義、在各種觀念、人群、或事物中尋找正確或一種意義感;這樣的習慣,已經獲得普遍接受、成為恰當的行為和思考方式。

對活在這種無意識層次上的大多數實體來說,設想自己置身的某種「房子」,容我們說,或工作與家庭環境、以及個人細節,可能不是自己感覺的那個理由所精心設置的,簡直是件令人驚嚇的事;比如,他們可能不是因為那是正確的工作而待在那份工作中;而是因為它似乎是合適的、似乎能滿足生活的需要。一個人可以從這些安排、關係和「事情就是這樣」構成的「房子」拔腿走開,的確,這種想法似乎不僅令人驚嚇,而且大錯特錯。不過,實體們真的為自己建造了房子來包括似乎必須的痛苦,好讓自己覺得活着、正常運轉着。

所以,當一個人開始努力治療自己時,也許可以看到的是:必須做很多拆除的工作。一個人需要經歷一個階段,它類似於B、G、D實體在這個會議進行的建築內所經歷的。而這住處是該器皿稱為的魔法王國。確實,目睹剛剛過去的幾周、一個接一個的災難與自己擦身而過、得到修復,大家常注意到,那些駐紮天使,屬於環繞這個團隊的慈愛指引系統,這段時間一直都在加班!每次B實體找到電路故障或發現天然氣漏氣、或者D實體看到一處着火併把它撲滅的時候,房子本身都在表達想治好自己的願望。住在這裡的人已經逐漸形成了一個關係密切的團隊,希望為自己和整個團隊創造出新生命、新能量,和更高更真實的自我感。在這種不斷增強的觀點、理想、焦點的環境中,這座房子也在經歷一種解構:舊電線撤除後,必須安裝新電線來承載更大的電荷、承載更大的努力。確實,當一個人正在嘗試療愈的時候,就彷彿返回到自我的電線網路,去拆除不適用的部分,檢查該系統的漏電情況,找出系統的真相[容我們說],檢查你安置的那些輸送能量的新電線,看看它們是不是的確有更強的實力,能用穩定的方式和高度,安全承載更多的能量。

一個人正在做的是:把各種思考模式於內在重新布線,努力拔掉自我中那些亂麻般的舊電線、它們不再和有用的東西聯通;雖然它們也許還在輸送能量,但是啊,輸送得很糟糕、很不充分。因此你必須小心地開始這個過程,在一段時間內有意識地把你的想法、感覺、和生命中過時的東西釋放掉。每個實體需要的資源和步驟都不同,因為每個人接近自我鏡子的方式不同、走近鏡子凝視自我的眼睛有不同的偏好。每個人的傾向都稍微不同;甚至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間,也能進入自我不同的層次,能從不同的層次查看模式,看看過去的模式對於健康、健全以及治療方面能夠提供什麼。有些舊模式也許極其有幫助。不是所有舊事物都是糟糕的,你的內在有些最老的模式可能是你的最好事工。

所以你不是去拔除一切、丟棄一切,好徹底地重新開始,而是面對鏡子、看入雙眼、而非鏡中的形象,因為鏡子里的形象和心智里的形象一樣能讓你迷失。你的臉孔不會講述你靈魂的故事,你人格的臉不會講述你真實本性的故事;當你設法取得與自己的更好平衡、進入自我治療的模式時,尤其是如此。一定不要簡單地接受對自我的既定成見,而要像G實體所說的那樣,探尋個人的視野,探索自我的菁華,那是你帶入包裹的禮物,該包裹是你的人格、身體;而B和V實體稱之為你的身份。

你的投生(incarnation)在空間和時間中有一個位置。為了擁有這個位置,你就必須認同生命與死亡的幻象;這只是個事實,整個投生(人生)賴以產生的一個條件。呼吸里含有幻象,那個幻象就是:你是一個位置、身份、人格、一張臉。對於你的靈性中心來說,這些關於自我的概念是貫穿整個投生的幻象,即使在投生的幻象中,你都可以看到自己是個幻象的人格;如果這個幻象人格就是靈魂的開始與結束,那麼工作推進靈魂的進化就沒意義了。然而,即使在肉身中,你仍是真正的菁華,即是這個器皿所稱的神性原則的一部分,造物者的一部分。你的包裹似乎使你看起來很不尋常,的確,你是獨特的;不過,你同時也是造物者的一個全息圖像。

因此從很多方面來看,尋找意義是一個向下層層穿越的旅程;你的自我個性會逐漸減少,同時越來越看清外殼、幻象、身體、面孔、人格的本來樣貌,接着並允許它們鬆開對自我身份的束縛。你的身份是什麼?在作決定的過程中、大部分跟你觀看(宇宙)造物所採取的立場有關,就從你對自我的概念開始。如果你把自己看成如此這般的一個人的話,那你就在開始建造我們早些時候談到的那座「房子」、那種狹隘和束縛;你開始建造你的位置、似乎有意阻礙自己作出某些選擇,因為那些選擇不適合這種房子里的人,不適合這種人格。

一旦你覺得已經花了一段時間來到自己的菁華,一旦你覺得自己開始能夠確認,成為自己是怎麼回事[那個自己是在一萬年後的另一次投生、你會跟今天一樣了解的自我],那時,也唯有在那時,你就能夠開始問B實體在問的那些問題。你不可能一開始就說:「這就是我的本質,所以這些是我的義務、我的責任」。首先而且最首要的是,你必須和自己建立一種關係,充滿愛、統合性、憐憫的關係。用這個器皿的話說,你必須「救贖」自己。因為只要你覺得自己的人格還有些陰影面部分沒有得到認可,它們就會繼續在你的生活體驗中以負面形式出現,表示自己需要融合;這會為你吸引催化劑,以揭示和細細描繪這些偏向(偏好)

不過,第一串工作完成的時刻的確會來臨,那時你會像美洲印第安人似的,容我們說,坐在毯子上,在冥想中伴隨着創作(creation)以及周圍的十二個方向;這創作從自我的中心散發出去,合一之輪用似乎強勁而充滿生命的方式、無休止而富有成效地繞着那個中心轉動。在那個位於中心的位置,你就可以真正地問自己:「愛在哪裡?我的心在哪裡?我的義務是什麼?在我的人生中、我想望去榮耀什麼?」所有這些問題都值得你花時間沉思,值得一個詢問,歇息,再詢問的過程;因為這類的問題會一直伴隨你,它們屬於學習與服務的螺旋;也就是在此生中,心智、身體、靈的進化。

怎麼才知道你處在對的軌道上呢?我們不能給你一個簡略的規則,來知道你是否位於自我治療的模式中。我們可以談談「處於正確航向(on the beam)」的某些特徵。我們經常跟這個團隊談到恐懼。如果你有執着、緊迫性、不顧一切必需(這樣做)的感覺,這些能量都是嫌疑犯。處於平靜和歇息狀態的人靈,更可能得到平衡的模式;對於歇息於這種視野、允許它成熟的探索性靈魂,在這個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困難,會顯得較不費力、較少困難。這個器皿早些時候談到了她最近體驗到一個平安的層次。她發覺難以描述這種層次,但它關係到在增加理解或掌握事實的過程中、放下對結果的執着,這樣就沒有真正的執着,沒有真正的必要(事物),有的只是無限可能性的光譜,它要麼不帶焦點地作用,也可能帶着焦點作用。若不帶焦點,該光譜可以移動、建立聯繫、和相似的能量結成聯盟,但跟其它能量源相互作用就不那麼強有力。只有對於那些實體,即已經致力把焦點帶入坐在毯子中央的感覺,讓自我能量非常開放、像毯子上的圖案一樣整潔地排列在自己周圍的實體,種種聯繫才會變得更強,人與人之間的識別變得更有力,實體們交流看法的能力變得更敏銳、更明顯。當團體中不只一個實體開始獲得這種心神集中和聚焦的感覺時,越來越深入地合作,那是投生計劃中希望的服務與學習之一部分,這樣的可能性就會變得越來越顯眼突出,也更有可能興盛。

名為杜威[1]的實體談到,他以物理學家身份所作的學習是怎樣影響了他對靈性事物的看法,他選擇把看見的「新的人」描述為有道德的生物單元。他說:「舊的人」只是一個生物單元、基於本能而工作,作出某些選擇、保護屬於自己的東西、照看自己和家庭單元的生存。然而,一旦你接受自我的新定義:也就是有意識的自我、那個能夠覺察到自己為靈魂的自我,生物單元前就加了「有道德的」這個形容詞。有道德的生物單元是關注自己的榮耀、責任、愛的人,並據此來判斷和確認,什麼是適當的,並且(應該)選擇。

(原注[1]:意指杜威·拉森(Dewey Larson),物理之交互理論的作者,唐(Don Elkins)和Ra群體在Ra資料中討論過這個理論。)

多麼真實啊,一個人在某個(時)點、必須作出肯定的選擇,否則有個選擇會直接來找你;而該選擇也許會讓所有舊的無意識樣式,也就是名為艾克哈特·托勒的實體所稱的「痛苦身」,以健壯的體魄茁壯成長。所以,最好把握住做出決定的過程,尤其是有關正確的謀生方式和自我療愈這類深入的問題,以你所能作出的最有意識的努力去向內凝視,移動到入你能找到的、最好的自我中心;從那個位置問自己:「我愛的是什麼?這種愛會把我引向哪裡?我以什麼為榮?怎樣才能為我引以為榮的事物增加榮耀?什麼是我公平合理的責任,我怎樣才能最好地實踐這些(責任)?」

這個器皿有時會思考責任的概念,因為她看到,許多處於靈性探尋過程中的實體發現自己選擇離開某些情況、而沒有承擔對那些情況的責任。在她自己的生活中,這種情況似乎絕不可能在她身上發生。然而很多人從自己當時的思考出發,覺得除非把過去和現在清楚鮮明地斷開,否則努力變得有意識就是無法達成的目標;因此不能說作出這種驟然選擇不對。另一方面,如果在一個更緩慢、更小心的過程中花足夠的時間、空間、耐心,緩慢又溫和地前進,常常問自己:「這感覺如何?我覺得處在中心嗎?我覺得敞開嗎?我覺得自己的信仰系統對我有任何阻礙和束縛嗎?」這樣做會對該過程有很大的幫助。

想象一個鬚根系,它可能纏住人行道或地下管道系統。有些根需要向深處發展,導致有些水管也許需要被移走。在你自己工作中的靈性系統,以及它跟身體、心智、情緒的連接中,你必須確定哪些有用、哪些沒用。「我需要在哪裡聚焦我帶來救贖的愛呢?我需要在哪裡擁抱那個我還沒察覺的、把我引入黑暗的自我部分?」因為事實上,苦難的結構真的跟個人的思考有關。這不是說如果你完全沒有偏頗,你在火中就不會體驗到痛苦;你仍然會被燒傷。然而,如果實體能把火不看成某種要迴避的東西,而是看成兄弟姐妹,那麼就可以採取合適的行動,避免成為你生活中遇到的這個原力的烈火祭品;同時知道,沒什麼好怕的,真的沒什麼好怕的,因為你這個實體遠遠超越虛幻的外殼、人格、肉身、臉孔、包裹的局限。不要過度認同那個包裹,而是尋求開始知曉,你的里內有什麼;讓自我中心開始像個內在的陀螺儀,隨着造物者的心跳節奏旋轉,使得在造物者尋求知曉自己時,你也在尋求知曉自己。在那個中心,所有的事情都有自己正確的樣式。

願你們每個人在增加和諧與力量的水平之際,都是如此的。因為每個人都屬於(宇宙)造物的美麗之舞,在其中,每一朵花、每一棵樹、每一隻鳥、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本分(職責)。

現在,我們會開放這個會議給(各位)進一步發問,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

G:Q’uo,我即將在阿瓦隆(Avalon)作一次異象探尋(vision quest)。你們能不能給我任何建議,我該怎麼準備,才能最大化我在那兒的體驗?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會對這個器皿說:信賴自己,不要害怕向不熟悉的事情開放自我。從生命表面迅速轉向那個意識層次、使得顯意識心智可以接觸到潛意識的各種進程,這不是容易的事。在你談到的異象探尋這類事情中,基本的努力如同威廉·詹姆士實體所說的:開放感知的大門,這樣你可以得到更多可用的信息。探尋的概念涉及這樣一個自我概念,即自我有很多存有的層次,容我們說,像一座有很多層的高樓,不僅在地面上有樓層,在感知為一樓的下面還有地下樓層。你嘗試進入的,正是自我那些深入的、地下的樓層。下樓梯進入地下室,這是件直截了當的事:台階會有一定的角度,台階之間會有一定的距離,這是一種非常規範化的整齊結構,樓梯的台階有一定的偏角、轉角等等。顯意識心智下,自我內在的層次跟樓層並非不同,也有非常明確的幾何形狀,有一個進入心智更深層次的方法。

B實體討論了這些方法當中的一種,其觀念是,有些神話作品影響過跟你同血源的祖先,不妨讀讀它們。這種想法是對的,因為肉體和組成它的結構,小至細胞結構,都是來自祖先的禮物。細胞里有這個器皿稱為DNA的遺傳物質;身體中的每個細胞,直覺地知道所有分享過這些細胞、DNA的那些實體所獲得的知曉、生命、經驗;所以作為一個身體、作為投生中的存有,你是地球的一部分,從那裡湧現出了這些存有:山川、湖泊、空氣。隨着一個人在特定的環境中逐漸長大,那片土地的地理、地貌被寫入你的DNA,以某種魔法方式成為你的一部分;那種跟地球、你所繼承的周圍環境的聯繫,把你放進了向下進入自我根部時、最理想的穩定環境。當然,身體的根部不一定是心智或靈性的根部;但是你活在身體中,需要讓這個身體接地氣,才能為靈境探尋提供能量。進一步說,在你祖先講的故事中,有些材料描述了潛意識存有的一個很深層次的幾何結構,容我們說,也就是這個器皿會稱為的原型心智層次,這個潛意識存有是你的一部分。在日常生活的顯意識中,你沒有進入自我這個更大部分的入口;但你想從那裡探尋異象,所以B實體建議你沉浸在祖先的神話和故事裡。這肯定是展開這種探尋的一個方法。

你還可以依靠其它氣力來取得這種深入的開口,這些備用方案包括音樂、藝術、(宇宙)造物本身;它們還包括很多其他東西。關於你怎樣着手創造一個應該完全由自我有意識地選擇的體驗,我們感覺不能說得更具體了,否則就會造成冒犯。在這些參數之內,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G:不了,非常感謝你們,Q’uo。

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

G:名為J的實體有個問題,他問:「一個人怎樣着手創造一個儀式,該儀式允許你有效地調整心智好進行神聖工作、穿上魔法人格(的外衣)?」

我們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為這個問題感謝你。J實體肯定已經在這一點上工作了一段時間。我們會對J實體說,對於成為有意識的魔法生命所需要的行動,前面的討論已經作了些有用的描繪。把自我看成有魔法的、體驗自我為有魔法的(存有),實質上是邁出一大步、即相信自我有魔法。如果一個人的行動基於這個假設,那麼,你就必須為每一個想法負起責任。不只為每個行動負責,還包括每個想法。因為魔法人格經常被定義為心想事成,也就是僅憑想法就能在意識中引起改變的人,至少這個器皿是這樣定義的。這也需要一段解構的時間來鬆開膚淺附着物的束縛,然後重新建構,好連結穩定堅實得多的能量源頭或能量渠道。

我們相信這個答案暫時夠了,但是,我們會樂於在以後跟J實體再次探訪該問題。

現在有另一個詢問嗎?

G:有個簡短的問題,Q’uo。藉由充分的工作,一個實體能夠在一生中成為結晶的實體嗎?那是值得追求的目標嗎?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確實,你們每個人都是一塊水晶,重點是發掘它、找到它,然後拋光,允許它閃耀。

現在有另一個詢問嗎?

G:Q’uo,這個器皿是否承受強烈壓力、自己繼續這些通靈(工作)?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凝視看入這個器皿的心智狀態,我們發覺她現在跟過去一樣,真誠地想望服務。這個器皿多年來一直確信,在她的適當生活方式或服務方式里,有一項確實是你剛才問的這種通靈;因此她的確看了到這項工作的榮耀和責任,完全不覺得這是難以忍受的。她不覺得通靈是好玩的,容我們說;那不是某個吸引她的事,結果是,她必須作出有意識的努力、好使自己和她已得的天賦協調一致。有時候,我們發現她後悔在這種協調(校準)上所作的努力,與此同時,即使在死亡的關鍵點,她也不會放棄該榮耀。結果是,我們會說否,這個器皿不覺得服務有困難;她發覺困難的是不去服務。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G:在那個(問題)路線上、不了,謝謝你們,Q’uo。

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

G:抱歉,獨佔了所有的發問機會,但是,如果沒有其他人發問,我將再次拿取這機會。Q’uo,我很好奇,一個流浪者是否要醒覺於他的狀態,即自己來自他鄉,是否先要取得51%的服務他人之振動特性,才能醒覺於自己的真實身份呢?

我們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發現那不是必要的。確實,察覺到極性、和察覺到不屬於這個星球系統,兩者完全不必須有連結。這兩股學習不必然是關聯的。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G:我的意思不是對極性工作的察覺,而是必須達到51%服務他人的振動。為了有意識地醒覺於自己是誰,該實體必須是可收割的?

我們是Q’uo,相信我們更加覺察你的詢問了,我的兄弟。再次地,覺察到自己不屬於某個地方,除了察覺處在一個困難地方的不舒服、不對勁之外,不需要任何別的察覺。第三密度投生的流浪者,傾向於從投生前的密度帶來一些套迭(記憶),這就意味着許多流浪者會有許多關於服務他人的信息流過;所以服務他人的實體傾向於就是流浪者,或者更恰當地說,流浪者傾向於覺察到他們渴望服務他人。確實,這個傾向幾乎是這個渴望的一部分。的確,那幾乎是流浪者綜合症的一部分,容我們說。無論如何,很多流浪者首先醒覺到自己的不舒服,卻還沒有完成那個選擇一個極性的工作。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G:不了,非常感謝你們。

現在,團隊中有任何人想提問嗎?

G:如果我攜帶一個問題,我的一組問題,去作異象探尋;是否足夠?帶着我給造物者的問題,讓造物者回答?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並非由我們來說夠不夠。我們相信充足性的想法在這裡沒有幫助。我們會建議你允許自己不設防,不要被夠不夠等等的假定遮住。除此之外,我們發覺沒別的可說。

現在有最後的詢問嗎?

T:Q’uo,這不是詢問,而是感謝你們在過去幾周的臨在和幫助。

我們是Q’uo,察覺到你十分親切的想法,我的兄弟,我們為此感謝你。我們的確非常高興成了你們在此刻的資源,希望我們能繼續這樣做。我們確實希望可以繼續作為你們指引系統和力量的一部分、為你們每個人服務。請知曉,無論你對自我有什麼懷疑,無論你的進程如何,我們都在那兒,很多別的實體也為了你在那兒。你被愛的巨大之網環繞着;我們無法告訴你,這個網絡有多強健、多明亮,達到多遠的地方。的確,到最後,萬物都和萬物相連接。

我們向你們每一位獻上祝福與愛。我們全心感謝你們,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Adonai。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17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譯出處:https://soultw.com/TLOO/2004_0307b.html

英文出處: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4/2004_0307.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