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1/06 宗教與靈性

Copyright © 2001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1年1月6日

團體問題:今天的問題涉及一種對比,介於宗教與靈性之間、向外尋求與向內尋求之間。我們請求Q’uo給我們提供一些觀念,談談適合每個人的方向,(宗教與靈性)各自如何能夠變得有幫助,各自可能有什麼障礙,我們怎麼才能決定什麼對自己是合宜的。每個人真的有確切的答案或方向嗎?還是說我們需要能夠接受某種程度的不確定性?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群體,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各位致意,我們服務於造物者。加入這個尋求圈是一種極大的榮幸,我們向各位致意,並感謝你們對真理的極大渴求,感謝把你們帶到這次集會的一切。能夠跟你們小組交流,這對我們來說是很特殊的一段時間。我們歡迎你們每個人。在我們的原則中,你們認識的Hatonn和Oxal群體尤其想望向Kyra實體以及所有新加入團體的實體致意,因為你們每個人都擁有你獨特且美麗的音樂,這音樂是你在你的能量中體現的,我們極其享受與你們一起締造這美麗的和弦、分享這場冥想。

在我們提供一些我們樂於分享的意見之前,我們請求一件事,那就是你們每個人要使用分辨力,同時知曉我們並不是權威,毋寧說,我們和你們一樣都是追尋着一個奧秘的尋求者;隨着我們通過一個接一個的密度、一個接一個的體驗追尋該奧秘之際,該奧秘在我們面前後退。奧秘依舊,我們對那個奧秘的渴望也繼續激發、鼓舞我們去尋求和服務。我們想要感謝你們各位幫助我們執行服務——單純就是通過這個器皿與你們分享一些想法。如果我們分享的任何想法似乎並不適合你,我們請你將它們留在後面、繼續前進。因為個人的真理是會起共鳴的。當某個事物是你的真理的某個面向、某種靈感或想法,它將會響起真實的鈴聲,它將起一種共鳴,那些沒有共鳴的想法單純在這個特定時刻不是你自己的個人真理的一部分。

真理是一個很滑溜的詞語,我們發現它隨着我們的演化而演化。原則和理想保持相同,而我們自己卻處於一個恆常的、不停歇的演化狀態中,你們也是一樣。我們無法停止它。我們單純能加速它或讓它以自己的步伐前進。你們每個人都已選擇嘗試加速你靈性演化的步伐,我們為此稱許你們。當然從靈性和情緒上來說,加快的變化速率伴隨而來的問題是:不舒適的程度也在增加。結果是,你們每個人在尋求真理上越成功,就越有可能不時感到:你已失去一切事物,你不可能弄清楚真理可能會是什麼,你同樣有可能會放棄。我們向你們擔保,這就是靈性演化的一部分。無論你在何處,無論你自己的內心在這個特定時刻的光明或黑暗是什麼,你都是靈性照亮模式的一部分,當你從後見之明來回顧它,你將看到它一直是有成效的、富有靈感的。

你們今天晚上的開場問題是對比靈性和宗教這兩個詞語,在表面上,它在你們語言中在很大程度上是意思相同的。為了指出這兩個詞語之間的基本張力點,可以把宗教稱為外部途徑,把靈性稱為內部途徑。你們的問題是十分有意思的,我們非常樂於在其上花些時間。你們問到各個途徑的長處和短處,我們將在那兩方面對每條途徑都談論一點。為了確定討論的方向,我們會花一點時間往後退,並請求你們每個人與我們一起同行。看到你自己此刻正在座位上休息,四肢放鬆,心智安靜下來了。看到夜晚的美麗,看到白雪、大地、樹木拼綴而成的美麗圖案。看見你自己從那張椅子以及身邊的家庭和朋友之環境升起來,在太空之中往後退,直到地球變得越來越小並消失了,你和群星、太空、距離合而為一,它們是造物者之屋的外觀,而你是這無限宇宙造物的一部分。在這個更大的身份中歇息,知曉你被太一無限造物者愛着,知曉自從時間或空間出現之前你就一直與那位造物者在一起。沒有持續時間、沒有維度,你就是一個永恆的公民、一個無限的存有。在你的心中之心、在你最深的自我中,你沒有限制、沒有位置,沒有你們現在用來體驗這些事物的固定人格外殼。你的真理——超越一切述說——存在於一體狀態中,與那單一偉大的起初思維同在;該思維早在一顆行星或維度或次序出現很久之前就已經創造出每個實體。

如果你是所有這些事物,為什麼你選擇在永恆中的這個特定時刻,處於這麼沉重又深沉的幻象中呢?為什麼你們選擇進入這個沉重、虛幻、受限的肉身中?為什麼你們選擇忘記自己是永恆的公民,反而進入肉身、加入一次人生呢?你們每個人在這次投生之前都極其渴望在這個特定時刻參與這次體驗,你們每個人都感覺到在這個密度中、在這種黑暗中、在此刻,有你想望去學習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你們每個人都是受感動前來服務的。你們每個人在投生前都看見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機會,因為現在確實就是這個器皿稱為的第四密度的黎明。你們的星球本身在這個時空上正在橫跨這個器皿稱為的第三密度與第四密度之間的邊界;而你正在從一個具有選擇課程的密度,進入一個已做出選擇的密度,讓你可以在那個選擇之上增長、進一步學習愛的課程。

在愛的密度之黎明時分,它是一個貌似黑暗的時分。這個器皿有個措辭:「黎明前的夜總是最黑暗的。」我們會說情況的確如此,不光這個特殊的行星球體是這樣,其內在層面也是如此。因為許多個別生命的自我之間的交往,社會生活中群體自我之間的交往,生活在這個星球上的自我與這個星球本身之間的交往,都累積了大量不平衡的業力,如這個器皿的稱呼;所有這些不平衡都帶着憂傷的聲音哭喊,你們星球上興起巨量的苦難。與此同時,黑暗中開始出現巨大的光明,因為越來越多人正在醒悟到自己的靈性身份。正是為了這種覺醒,你才冒了極大的投生風險,你當然希望進入這涉及許多苦難的催化劑和經驗之過程,因為你希望越來越好地學會,怎麼最佳地為自己做出這個密度的選擇。正是這個極性的選擇,這個如何服務、如何存在的選擇,緊緊吸引了你投生前的注意力。因為在投生前和各次投生之間,你們每個人都看見靈性的全局,你看見該計劃、看見了機會;你在內心深刻地檢查了自己在這個密度迄今為止已經學過、選擇過的事物,看見如何為愛做出更為極化的選擇。正是「如何去愛、如何打開心、如何在這地球上增添光」這個背景,緊緊吸引了你的注意力,而且繼續向你提供此刻的挑戰,也向我們提供同樣的挑戰。然而,我們不在你們星球上、不在第三密度身體中,所以我們沒有權利把光帶入行星地球。只有付出肉身代價的人,只有進入了地球幻象之黑暗的實體,才有權利打開自己的心、請求成為轉換光(能)的水晶

你們每個人都從那個偉大的起初思維——也即造物者——持續地收到愛與光無窮盡的供給,這份無窮盡的供給持續流經你們每個人的能量系統。當尋求者開始覺察到,她想望的生活是增加行星地球上的愛與光,她就開始凝視如何做到這一點,如何成為太一無限造物者之愛與光的更清澈的通道。

你們星球上的那些文化運動管用,是因為你們所有人共享的心智具有的性質。我們把這個心智稱為原型心智。在這些意識的深邃根部中,特定的關鍵真理會如同從一座噴泉中噴涌而出。它們流經你們所有人共有的生命。那些已經啟發一個人的高尚原則和靈性真理,會在其適當的季節,啟發許多人。它們會一次又一次地在每一個尋求者的生活中出現,彷彿生活是在一個螺旋中完成似的。每次當一個人再次觸及那個相同概念時,無論是一個道德倫理上的選擇,還是一個宗教想法或靈性的結構,它都會進入到另一個人的領域之中,因為你在自己的時間線中正位於一個獨特的位置上。你也許已經在以前學過這門課程很多很多次了,但這次是不同的。在你看起來正在收到一個老問題的時候,你正在觀看的問題總是有某種新東西。

在外部途徑上,關於這個器皿會稱為的一種神話或宗教的選擇,這涉及你的特定原型心智及其與你顯意識心智的連接是怎麼運作的,因為進入一種神話系統就像接通電流。它必須管用,否則就沒用了。如果你把電器插入電源,可是電流的種類不對,那它就會燒壞電路或完全不管用,你得不到能源。所以說,如果你努力跟隨一條外部途徑但沒作用,這並不意味着電氣系統不為一個順利接通它的人供電,而只意味着你這種連接線路插不進這個特定的思考結構,即這種思索原型心智的方式。再次地,其中有着共鳴的概念。這個器皿稍早談到關於她從古老的言語中收到的安慰,從這個器皿小時候到現在,這些言語在絕大部分一直都是相同的。這個器皿在投生前為自己做了仔細的安排,以便給予自己每一個機會來與這種被稱為基督教的特定神話系統以及那個名為耶穌·基督的實體重新連接起來。這是一個在投生前做出的選擇。為了讓連接線路起作用,這個器皿的人格外殼裡安放了相關的天賦。對於很多其他人來說,這個具體的基督徒神話或宗教,是一條可以提供巨大力量的外部途徑。我們認為,這是看待「對於宗教、神話或外在系統的搜尋」的方式:認識到它是個威力巨大的靈性輔助,而且這種輔助在許許多多不同配置中都是現成可用的——甚至在基督教內部,當然也在各種宗教、哲學和神話的家族內部(是現成可用的)——具有充足的差異和多樣性,於是任何尋求者只要有充分的耐心,就找得到跟自己有共鳴的宗教、神話或哲學,至少可以從中收集到某些禮物、資源、資產,可以在靈性道途上使用。

任何外部途徑的榮耀也是它的局限,力量的榮耀也是力量的局限;依靠外在東西而來的榮耀,會受到外在的局限。對許許多多人來說,外部宗教之路的一個很大局限在於,它似乎強烈要求一種臣服。這個器皿並未發覺那種臣服是必須的。然而,她出生所屬的基督徒教派是比較不偏激或教條較少的。對於人們沿着外在道途尋求的渴望,我們沒有任何批評。容我們指出,在這個特定時間來到這個特定集會的每個人,在某種程度上都接受了這條途徑有一定程度的外在性,因為要有一個靈性社區,每一個團體都必先有某種協議。你們每個人今晚走進這扇門後,包括這個器皿和Jim實體,你們的宇宙就轉換了,而且宇宙的轉換是強而有力的。給自己安排出時間、加入一群人——你對他們的唯一願望就是更多地學習如何彼此相愛、如何愛太一無限造物者——這麼做是強大的。

容我們說,無論是怎樣的靈性團體都是蒙福的,並且都擁有一大群天使和內在層面實體的陪伴,它們前來支援你們每個人、支持該團體、支持我們使用的管道建構——也即我們可以通過這個器皿而說話的特定管道。所有這些活動都是那條將人們在奉獻和服務中帶到一起的外在道途之正面特性的一部分。任何靈性團體剛開始時都要學很多艱難的課程,但是,尋求者的相互交往以及那種化學反應——它存在於宇宙已經轉換且你們已經進入這份公認的尋求渴望之時——也帶來很多祝福。

內在道途經常被視為一種對外在道途的摒棄。靈性則被許多人視為拒絕宗教後所剩下的東西。在這方面,我們只想建議,如實地看待外在道途的結構是有幫助的:它們是供尋求中的人靈使用的建物,讓你有地方可以坐下來,以某種方式查看一些特定概念的模式任何如此建構的神話,如果可以讓你開始找到在信心中活出一生的方式,都跟你很匹配如果你找不到這種匹配,那麼你就必須丟開外在世界而轉向內在,因為在那個層次上你沒有找到共鳴。奉獻性的或靈性的道途所具有的平安與力量不在於它怎麼令人快樂,儘管它經常令人快樂;毋寧說,它在於另一種臣服所帶來的滿足,這一次是指內在的臣服,臣服於內在的造物者。

你們剛剛度過被稱為聖誕的季節,我們會向你們建議,你們每個人都在經歷這個耶誕季節的過程中不只歡迎了耶穌·基督,也歡迎了你自己內在的基督意識——祂渴慕誕生、被撫育,成長和成熟。你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馬廄,裡面躺着你自己的靈性生命;並且它是一個年幼的生命,需要保護、需要鼓勵、需要愛。不管你可以在心與意中花多少時間來認可這個孩子——確實就是你自己的中心——都是值得的。花時間在心裡輕搖這個搖籃是值得的。進入內心,並看見自我為一個靈性生命,而該肉身存有是某種雙親,我們覺得這是值得的。

看起來,靈可以向下伸出手並從你裡面抓起魂、把它帶到一個更好的地方。不過我們對你說,很多時候這並不是靈性工作的方式。因為每一次在外在圖像中有一場突然且劇烈的改變時,就會有10到20次的課程是跟限制、耐心、信心有關這個器皿稍早時說過,信心並不是對任何事物的信心。信心就是在沒有任何證據或支援性證據的情況下,信賴一切都好、一切將是好的。這就是內在道途所要求的臣服。它是剝離了教條的信心。它不是對什麼有信心,而是單純的信心。該信心引領一個人躍入半空中,如同傻子,看不見安全網,看不見下一步,不知道答案,卻樂於憑信心而行動,彷彿一切都是好的。當思考這個概念卻沒有那個[作為一個活生生的存有的]自我之活動時,該概念是令人驚嚇的。而且,當這個概念被思考時,它經常會將那個活生生的自我帶到一種麻痹狀態。

內在道途的巨大優點在於它無可動搖地屬於你。對於一個正走在內在道途上的人,沒有任何外在言語能使其驚慌。沒有任何的勸阻是有效的。因為沒有另一個教條論點是別人能用來使(你的)心智感到混淆或絕望的。內在的道途沒有小聰明的,沒有託辭,也沒有知識。可能有很多智慧來到一個人這裡,在它們來到的當下是有用的,但內在道途的基本信條就是單純的信心。內在道途的很大缺點是:所有與他人的連接將是偶然的和同時性的,無法提前被規劃好。你並不把靈性旅程想象為一場物質上的旅程——與特定的同伴旅行者團體一起去到物質上的某個地方、你將與他們一起找到真理——相反地,你是在另一個存在層面上運作,在那兒,每個實體都是單獨的。對於一些人,這是如此無可避免的,於是令人感到舒適,感覺起來這裡就是要去存在的恰當地方、就是唯一要待的地方。對於其他人而言,位於單純信心的半空中的體驗卻是極度枯燥、沙漠一般的體驗。

我們不會提議有一條道途比其他道途更優越。事實上,我們想象的是,對於大多數實體,在其一生的尋求中將會同時觸及靈性的兩個面向:外在的和內在的。混合這兩個面向:一方面設法尋找有共鳴的外在概念和結構,另一方面是在一個具體情況中發現唯一的真實答案就是臣服於單純的信心如果你可以,在每次發現自己陷入智力想法的糾纏時,要認識到思維的一切文字和結構都深深參與該幻象,而你們在這個幻象中的體會就是分離狀態。我們以概念的集束群來與這個器皿溝通,我們常常聽到這個器皿絕望地說,簡直不能夠轉譯啦。在這樣的概念集束群中存在着大量的假設和結構化思維——它們先行於將概念集束群轉譯成字句和思維概念的必要性。很難解釋清楚,與概念的統合力量相比,思想和語言的性質降階了多少。我們只簡單地說,它是你們所擁抱的幻象的一部分,而你們擁抱它是有原因的。

要覺察到,任何思維結構都不能完全托住你。在你自己成長進入太一無限造物者之愛與光的鍊金術過程中,只有你處理這些思維結構時所產生的那些情緒才有一種價值。信賴你確實有共鳴的那些時刻,信賴你的心翱翔的那些時刻,有一個瞬間,所有的局限都消失了,你站在光中看見你的計劃,知道一切都好。信任你對那些時刻赤裸裸記憶,始終返回到心中。無論是在靈性團體中還是你獨自在工作,我們總是建議返回到心的極大好處。當我們這樣說,我們真的是在描繪:心中有一種類似教堂的結構,我們可以稱之為聖中至聖,因為就是在你身體的能量系統的這個特殊部分中,那些連接是根深蒂固的,它們通往無限造物者、通往指導(靈)、通往靈感、通往臣服的能力。

喬伊絲實體先前問道:「如果我們試圖為每個人定義其道途,或許我們是不是試圖變得太過精確了」;我們會同意,在沒有路標、方向、六分儀的海洋上駕駛小船,這確實不是一門嚴謹的科學。在靈性探尋的三維海洋里,指引是一種來自內在的推動力有時候你也許覺得,造物者有着荒謬的幽默感,使你在宇宙中被到處踢來踢去。不過,我們請你在感到灰心時回到心中,坐在那聖中至聖的靜默之中,開始覺察到太一無限造物者的臨在,因為當你走進自己內心時,造物者早已在那裡了,你自己離開一陣子了,忘了去轉動靜默與臣服的鑰匙。我們總會建議,無論你的道途是什麼,靜默都是一個強大的助手只要有智力和忙碌的心智介入,要進入你自己的那個神聖部分就會相應地變得困難;那部分是神聖的,不只是因為一切事物都是神聖的,也因為,相對於外在的生活,還有個最內在的自我,它即是那單一偉大理則[就是愛]的一片完全純粹的火花。

我們會在此刻通過Jim實體繼續這個(訊息)傳送。我們感謝這個器皿,並在此刻離開它。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

(磁帶第一面結束,第二面沒有錄到聲音。)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 cT.

原始翻譯:

https://soultw.com/TLOO/2001_0106b.htm

英文出處:

https://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1/2001_0106.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