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5/24 人際關係

本篇譯文直接取自繁體版,未經重新校對,故可能有些字詞語句方面的小問題,還請讀者見諒。若您希望協助志願校對工作,請聯繫我們

周日冥想  

1998年5月24日

團體問題:我們想要一些資訊關於在人際關係中的困難。我們有時會遇到疑慮、恐懼、缺乏信任和信心,我們想要知道如何有技巧地解決這些困難。我們如何才能使用沉思、祈禱、冥想來在我們的關係中找到和諧呢?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各位致意。我們以愛之名祝福各位,在單一偉大的起初思維中向各位致意。作為愛的僕人,我們希望向你們這些尋求真理者提供服務。所以,你們每個人帶來自己的渴望和尋求,這對我們是一種祝福,因為我們希望為我們所愛的造物者服務。若沒有詢問和興趣,我們就無法這麼做了。因此,感謝你們每個人不顧任何阻力,一步一步走到了你現在經歷的此刻。這一個機會對我們是珍貴的,我們很高興跟你們分享一些想法,同時總是提醒你們,我們不是權威,只是道途上的朋友。我們將會分享一些意見和經驗,希望它們可以提供思想的食糧。無論如何,若我們可能說的內容有任何東西沒讓你個人覺得「這個有幫助」,那就簡單地丟開它。我們並未宣稱是沒有錯誤的。我們和你們一樣:(都是)朝聖者。這道路是漫長的。也許是無盡的。所以我們很高興在這條有時布滿塵土的路上,可以一起同行,彼此互相鼓勵;因為雖然我們每個人都通過幻象尋求,也有着真實不虛的東西。雖然它在我們面前後退,不過它也呼喚我們向前。而那種呼喚似乎是我們最深的靈性本能。

你們今天的問題聚焦在你們第三密度體驗的核心,你們目前的投生正是為著這個核心來的,因為人際關係在你們的幻象里是很多課程的基本。在這個環境里,身為一個有肉體、心理、情緒、靈性的生命,你們的整個結構呼喚你跟彼此在一起。明顯地,從肉體上來說,為了繁衍種群,男性和女性自會互相呼喚,這確實是許許多多關係的開始。不過還有其他的關係,它們和同伴、朋友、老師一樣有着許多用處。也許甚至那些未曾謀面卻意義重大的人,那些你感覺到與之有密切關係的人,來自(一起)解讀共享的深刻真理。這種對於社交的渴望,對於符合你自己天性的社交的渴望,這是一股強大的原力,你內在的一種本能;自然地,它相當頻繁地把尋求者推入混淆和混亂,因為這就是關係的意圖之一。就是在學習如何去愛一個伴侶、一個同伴或朋友、家庭成員或愛人的映射中,我們學會如何愛自己、愛天父的造物。

每個密度都有其基本的學習。第一密度的基本(學習)是單純覺知的開端,在一個顯化的環境中存在的開始。土、氣、風、火的元素*屬於第一密度。

(*編註:四大元素一般是指地、水、風、火)

岩石和海洋屬於第一密度,它們正在學習,不是學自我意識,而是顯化。如你們的神聖著作所描述,光分出了白天,土與水分開了,火與空氣分開。這些是第一密度的學習。如何變成種種元素,這是從源頭到源頭的漫漫長路之開端。

在第二密度中,學習轉向了運動,持續被太一無限造物者的光與愛牽引。花兒轉向太陽。綠葉呼出動物所需的氧氣,動物呼出植物所需的二氧化碳。

萬事萬物都朝着光和愛運動,找到它的位置,本能地分享環境,本能地互相協調。不過沒有自我覺知;那是第三密度的禮物。第三密度首次讓靈性可以開始找到有意識的表達,因為雖然動植物體驗到和諧、愛、適當,它們察覺不到(自己)在這樣做。

一旦踏入第三密度的時刻到了,就有一個罩衫被拉下,蓋住一切都好的深刻知識,因為正是在這個第三密度里,新近覺醒的內在靈魂開始工作身體、心智、情緒,通過每一天所做的決定,再次讓它們按本能行動。第三密度的靈性工作有時被視為單一的決定去追隨一個特定的宗教系統,對於一些人,這是會發生的體驗。無論如何,對於很多人,內在人靈的覺醒是緩慢地,一步一步地來到。然而,各種小小的決定創造出人靈的演化,沒有一個事物會太小以致於無法被愛充滿,作為一個有信心的人,對於在當下出現在你面前的事物,你就把愛放入你的回應。

在查看人際關係時,後退一步去查看過程本身,在此生中、在遺忘的罩紗背後,在混淆的海洋[你稱為人生]中生活的過程中,我們想望聚焦的事物,這也許是有幫助的。套用這個器皿喜歡說的方式:第三密度旨在成為一場從頭到心的旅行。換句話說,第三密度是一種靈性的新兵訓練營,其中所有的靈性尋求者都得面對壓倒一切的疑問,這個問題是:「你想要如何去服務?」

在服務中的選擇是:服務自我或服務他人。那些選擇服務自我的人,基本上覺得造物者就是他們,而他們就是造物者。為了最好地使自己快樂、舒服等等,他們可以控制或操縱周圍的環境。

在很多的情況中這不是有意識的負面態度,而只是自我表達的日常工作模式。另一邊的選擇是服務他人,選擇這樣表達愛的人,打算把別人放前面,(甚至)以自我為代價。服務自我和服務他人的極性就好像一塊磁鐵的南極和北極,在第三密度中,每一個人都從一種慣性井中間的某處開始。在此生內醒來的靈魂在開始積累經驗的初期,既沒有正電荷也沒有負電荷。通過各種小小的選擇,比如五年級的時候要不要跟別的小孩分享你的花生醬三明治,二年級的時候要不要跟那個腿斷的小孩坐在一起,要不要幫助似乎需要幫忙的雙親。透過這些看起來微小的日常決定,你要嘛把需要的東西吸引到自己身上,要嘛為了他人的益處而給出內心的愛。

我們是尋求去服務他人的實體,因為我們覺得他人和自己是一體的,即使這不是某種我們能看見的事物,肯定也不是某種你們能看見的事物。你們無法看見雙手並不終止於你的指尖,類似地,你旁邊那個人的手也沒有終止於指尖,每個人的手是相互接觸的。在這個住所里,每個能量場都在運動,從其他實體的能量場那兒找到舒適與和諧;一般來說,這是一種傾向,人們會找到方法讓彼此感到更舒適,為社交機器上潤滑油,讓它流暢地運轉,這會幫助每個人對正在發生的任何情況都感覺更好。就第三密度的基本目標,在這個脈絡來觀看,這些選擇並不微小,因為概括地說,要從這個第三密度畢業到愛與理解的密度,是憑藉著一次又一次的選擇,不是基於證據,而是基於信心:相信你在內心體驗到的愛、希望、仁慈和好感覺是真實的,不是愚蠢或天真的;對此有信心:一切都好,一切將是好的,以及你確實可以把安慰給自己和別人。

唯有在沒有真正的知識的時候,信心才有重要性,所以在你們的第三密度環境中,真理對你們隱藏起來。無論你的取向是什麼,當你在一個法庭上[容我們說],或者你與某個完全不理解它的人[靈性自我和內在靈性身份仍在休眠]討論時,你對自己的信念永遠提不出任何具體的證據。例如,這個器皿是個基督徒,基督教會的文學和社團餵養這個器皿,給這個器皿提供在信心上工作的途徑。不管每個人的取向為何,它確實包括資源和工具給供所有人使用,並且可以用來加速靈性的進化。

所以當我們說這片混淆的海洋被有目的給出,那並非以一種無情或輕率的方式給出,我們單純提及我們的感覺:只有在沒辦法證明信念、希望、愛的時候,選擇這些價值並在生活中展現這些價值,才有形而上的重量。確實,你所做出的每個選擇都更多一點地極化你 (增添)服務他人的極性。我們目前假設,在這個住所中每個人都跟我們一樣是服務他人導向的實體。對那些設法為自己服務的人,我們不想要說任何負面的話;因為我們覺察到,就這條道途所及的範圍,這也是一條有效的路。這條路不會將一個人帶到和服務他人道途一樣遠的地方,接着它必須被拋棄,不是在下個密度,甚至不是在在下下個密度,而是在第六密度中。因為第四密度,即是你們希望在此生結束時畢業進入的密度,(它)是愛的密度。在那之後的密度是智慧的密度,接着第六密度是愛和智慧在其中平衡的密度。正是在這個點,負面導向的實體必須切換極性,因為他們發現在這個點他們是不平衡的,而且他們無法再往前走,因為所有實體的最深選擇都是朝向演化。最終,每個負面導向的尋求者都會選擇去成為正面的,並繼續朝向源頭前進。

所以,形而上而言,每一個人所處的情況都是在半黑暗之中行走。(只有)月光,有很多的陰影,沿着這條路上的同伴的安慰再怎麼高估也不為過。自然地,每個實體都會被志趣相投者*所吸引,如這個器皿會說的,被那些具有相似想法的人,那些具有相似特性,而且讓自己覺得更自在的人所吸引,男人和女人的配對是一種激活催化劑的恆常原力,教尋求中的靈魂怎麼去愛。

(*編註:譯者原直譯為同一種羽毛的鳥)

從那些跟你不斷接觸的人那兒,你可以獲得最佳的催化劑。對於那些我們只是偶爾見面的人,我們可以計劃以禮拜天的自我來跟他們相處:我們也許希望立即展示自己的一切炫目的優點,也許希望一個一個地展現,但只要我們見的是偶然會面的朋友,我們就能為這個實體提供自己最好的東西,每次偶遇都能做到。但是在伴侶之間這幾乎是不可能的,為此我們得感謝老天,因為我們必須去工作,我們要工作催化劑,這是必須的。

既然不管我們到哪個密度去體驗生活,都是為了工作的目的,這種令人痛苦、受苦、不理解、疑惑的表面催化劑,就正是我們用來推動自己學習所需要的摩擦。隨着我們學習,我們開始了解到在每個情況中,我們不僅僅在查看一個情況,也在查看機會,設法在這個情況下找到愛,然後把愛表達出來。結果是,催化劑自身常常對我們變得不那麼痛苦,因為我們能夠工作自己對催化劑的反應,而非完全被催化劑壓倒。

你們問,當實體們在關係上工作時,他們害怕什麼,也許我們會說,最大的恐懼是失去愛或信任以及安全感的背叛,無論那種安全感是以怎樣扭曲的方式被自我和被其他自我感覺到。很多議題的癥結都在於這種情感上的安全。表面問題可以是錢或健康或是在哪裡生活,可以是兩個人在幾乎任何事上有不同觀點,但不管表面議題是甚麼,都涉及到某個更深層的單一議題;它不必然是一個做事的議題,卻必定是一個存在的議題。我們想鼓勵每個人探索的,是存在的方式或態度。

Ra實體曾提出這個問題:「此刻愛在哪裡?」在感到困惑時,這個器皿最喜歡的方式,藉此讓自己保持在中心。因為你們每個人都是愛,你們每個人都是無限的神聖智能之無限愛進入顯化(狀態)的一個投影;這股愛創造了一切萬有,愛就是一切萬有。當然,在顯化中的每個實體都是從理則的起初振動中被扭曲的振動。沒有這種扭曲,沒有在空間和時間中的這種不匹配,容我們說,就不會有被光充滿的宇宙。造物者就不會有方法能認識祂自己。然而,單純地待在顯化之中就假定了幻象存在。只要我們每個人還是一個存有,一個實體,與愛本身分開,每個人就居住在某個程度的幻象之中。無論如何,在這個幻象中每個人都是彼此的造物者,在關係中,尤其是在伴侶關係中,這種認識是一種療愈的香膏,它可以幫助那些處於痛苦中的人們,顯現為他們的一種資源,這些人身處痛苦中因為他們感到被拋棄、被拒絕或被誤解。

人們恐懼遭到背叛:獻出信任卻遭到背叛。在每個人內在有一個舞者,它在喜悅中飛起、翱翔、跳躍。而當我們讓那個自我顯露出來,我們就像是在牧草上玩耍的小小羔羊一樣傻氣,我們可以被輕易地壓扁。因此,臣服於那些在我們的最核心之中的愛、喜悅、熱情的感覺,這是一件嚇人的事,因為難道我們不全都是愛?

巨大幻象之一就是時間本身。如這個器皿在早些時候在思考的,考慮到這個圈裡的人說過的各種事情,很多時候,最難熬的就是等待。兩個人之間有混淆的時候,伴侶或關係中的任何人會等待甚麼呢?我們會說,這彷彿是一場在第三密度中的舞蹈,大自然和人類全體都參與其中。它是一支帶有節拍、旋律、動作的協調舞蹈,植物、動物都察覺到那支舞。月亮、太陽和群星也在跳舞,而我們每個人裡面也有一個完全覺察的舞者。對於我們自己完全察覺的那部分,我們有時可以觸及它,沒有等待這種事,而只有暫停和歇息,直到是時候進入舞蹈的下一步為止。但是,對於迷失在混淆中,急切地想要糾正各種事物的人心,似乎沒有很多的旋律或和諧。好像沒有清晰的提示告訴自己,甚麼時候要走進舞池或換舞步,或甚至要說甚麼台詞。

隨着實體們多次重複人生,在這樣或那樣的愛與被愛之動態關係上工作,彷彿你處於一個喜劇情境中,或容我們說,一本業力之書,由於周圍的憂傷太多、痛苦太多、焦慮太多,有時候一些笑話直接與你擦身而過。在為一個複雜的問題的糾結尋找不可能的解決方案的時候,你感覺到(自己)就像是一封活生生的「親愛的艾比」信函。

我們鼓勵每個人都去愛你的那個不懂的部分。你無法醒來脫離這個幻象。這不是你來到這裡的原因。你來到這裡是籍由苦難、痛苦、限制而被打擊和衝擊,直到最後,你終於將你的智力交託出去為止。你放棄了邏輯,從頭移動到心。我的朋友們,就是在這顆心之中,造物者正在等待着你,完整的、完全的,祂懷着全然的悲憫強烈地愛着你,這種愛如此真實、如此充滿活力,你唯一的回應只能是鍾愛造物主。這不是某種你必須伸手去拿的東西。這不是某種你能伸手觸及的東西。你可能會在冥想中靜坐數天、數周、數月,接着你將會感到靈性,但是你不必然是靈性的。因為靈性位於存在之中。當你把自我帶到此刻,靈性就在自我之中。它就在自我的態度之中,也就是,單單憑藉信心,等待那個靜定、微小的聲音,等待那直覺和指引,它將告訴你什麼時候要進入舞台,要說什麼,它將允許你在與另一個人儘可能協調一致的情況,查看一個無望的情況說:「我拒絕這個情況的無望狀態。我將歇息並等待旋律跟上來。」

在這種努力中,你們對於彼此都是至關重要的,不僅僅是伴侶,甚至是你在街上路過的每一個人,因為你可以向著某個感到無望的人遞上你的微笑,那種真實性是可以把那個實體從無望搖動出來,並進入那結出許多果實的希望。你不知道你在做什麼,你無法知道你這個生命所帶來的衝擊。你們不必然是那些在世間富有成果的人。有些人是的。有些人似乎不是。這種成果在這世界裡有重大的意義,在形而上世界裡卻只有一點點意義,除非你取得每個成果時,都懷着愛心,懷着幫助的渴望,帶着倔強的天真說:「我想獻出內在最好的東西,我想要看見周圍人內在的最好一面。」由單純生命帶來的這種鼓勵,其價值再怎麼高估都不為過。願你們互相鼓勵、互相支持,因為你這樣做的時候,就是作用在自己身上。願你們撫育、摟抱、擁抱那個內在的小小自我,它如此經常地被一個很傷人的世界所傷害。

在意識中的工作,對於祈禱,對於一種在信心中被活出的一生,有着大量的無形支援。我們請求你們倚靠那種支持。這個器皿會稱它為天使的支持,並且說天使無處不在。

其他實體會以大不相同的方式來描述這種(支援),但概念依舊相同。那兒有指引、有幫助,因為造物者正在使用一切事物恆常地與你溝通:大自然、環境、其他人群、各種巧合。要留心。開始看到靈性上的有趣巧合,你將會由此被大大地鼓勵。

我們會在此刻把這個通訊轉移給Jim實體。我們在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並在我們離開它時感謝它。我們是Q’uo群體。

 (Jim傳訊)

我是Q’uo,通過這個器皿再一次於愛與光中向你們各位致意。在此刻我們很榮幸請問,是否有任何我們可以講述的其他詢問。現在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接着第一個問題,有些時候,與伴侶分開會是一件要去做的在靈性上有韻律的事情?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在事物的運轉之中,我們觀察了大多數的關係,為了可以最有效率地繼續學習,最好停留在自己的關係中,這是好的,因為在建造信賴與信心的基礎上,有大量的工作會花費一個相當大量的你們稱為的時間和努力,容我們說。如果有人離開了這個教導基本投生課程的關係,你就必須重複這種時間和努力;因為不管你發現自己處於甚麼關係,你都得重複該模式,重複要學的課程,重複要體驗的困難、以及要忍受的困惑。無論如何,在某些情況中,我們發現混淆和困難處於可以被視為失控的模式中,在其中混淆在混淆上累積起來。也許會有對心理、肉體、情感的傷害,也許甚至能發生靈性上的傷害。在這些情況中,我們會建議:每個在關係中的實體都退入內在的靜默房間,在冥想中評估情況。接着交託小小的意志出去,它把渴望放在視野中的最前面,接着問在這種情況中造物者或高我的更大意志可能是什麼。我們一直鼓勵去仰賴那個存在於每個實體之中那微小、靜定的聲音,於是這個資訊的源頭就可以在每一個情況中被找到。

我的姐妹,有任何進一步的詢問嗎?

Carla:沒有。謝謝你們。

[我是Q’uo。] 在此刻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磁帶結束)

Translated by T.S.   

(V) 2022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騎在銀龍的背上

翻譯出處:http://soultw.com/TLOO/1998_0524b.htm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