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最佳地使用意志

Copyright © 2015 L/L Research

周六冥想

2015年11月7日

團體問題:Q’uo,我們今天的問題是:那些會增強、強化並聚焦意志的想法、活動、能量是什麼?

同樣地,反過來說,那些會浪費、分散、削弱意志的想法和活動是什麼?

最後,你們是否能夠談談這一點,對於正面極化的實體,意志的最高機能或最高用處是什麼。

(Jim傳訊)

我是Q’uo,我們在今天在愛與光中向你們各位致意。我的朋友們,與你們在一起,這對於我們是一種極大的榮幸,因為我們已經聆聽了你們的尋求圈,我們看到你們的心已經將自己的旅程暴露於那存在於你們每個人面前的那種無限制愛之中了。你們來自於第三密度幻象的實相,你純凈地帶來了那種尋求真理的渴望,如其稱呼,這種真理是一切事物的一體性的真理。在那種真理中,在那種愛中,在那種一體性中,我們對於在今天向你們致意感到榮耀。一如既往,我們請求你們藉由,如你們會說的一樣,謹慎保留地*接受我們所要分享的言語,接受那些對你們有意義,正中你們要害的言語,並將那些對你們沒有意義的都留在後面。如果你們願意為我們這樣做的話,它將會成為我們對你們的服務中的一個極大的幫助,我們將不會害怕由於你們不經思考就接受言語,而把這些言語強加在你們的身上。

(*編註:原文是 “with a grain of salt”, 有心人可自行研究)

今天你們已經詢問了你們稱之為意志的質量:如何協助它,如何妨礙它,以及如何最佳地使用意志。這是一個優秀的問題,我的朋友,因為在你們的幻象中,你們的意志就是那種會推動你穿越幻象的事物。確實,無論你能夠用什麼方法穿越它,這都是一個意志的機能:你的意志如何有效地為你工作,你怎樣擅長使用你的意志並聚焦意志,因為你們是自由意志的生物。沒有人真的為你做出決定,它們可能向你提供建議,它們可能提供勸告,它們可能提供給你啟發,它們可能提供給你範例。然而,你對於被提供給你的事物會做什麼事情,這是你的選擇,因為它必須是你的選擇,因為如果你的生命體驗要有任何意義的話,它必須是你自己的選擇、你自己的定向、自己體驗的結果,確實如此。

我們會說,你的意志同樣也能夠被描述為渴望,或一種被凈化過的渴望。因為你渴望什麼,你就會將你的能量推向達成它。在你周遭的幻象中,有大量的物質感,被大多數人渴望:地位、家庭、報酬、認可,等等。對於更多地瞄準[容我們說]存在的意義之中心的那些人,也有一種考慮是關於什麼是生命模式的目標——作為擁有一個要去完成的生命模式的實體,你是誰——以及這一切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你在這裡,什麼把你帶到這裡,你將如何穿越這個幻象,以及它的目標是什麼。

那些將會強化你的意志的質量可以滿足你的純凈渴望,無論是什麼渴望。如果你在冥想狀態,或沉思狀態,或在你的祈禱狀態中,檢查你的心的特性,檢查什麼你感覺是真正有價值的特性,你就將會朝向那個特性聚焦你的意志了。如果你想望去增強你的意志,期待你真正渴望的事物,接下來鍛煉你的意志。非常類似於任何心智或身體的肌肉,它可能藉由鍛煉而被增強,但是往什麼方向鍛煉呢?那個方向可以滿足你的心,那個方向表達了你的心之渴望,能夠回答你是誰,為什麼你在這裡,你將如何活出你的生命的那些問題。當你能夠回答這些問題,讓你自己滿意時——同時意識到你可能不會一開始就找到最終的答案,但使用你找到的答案[無論是什麼],來為你對意志的練習、意志的鍛煉、意志的聚焦添加燃料——然後,你把意志放置於服務於[在你自己的意識中能夠描繪其特徵的]最高與最佳的事物之中。關於如何鍛煉意志以及如何,容我們說,用一種強化的方式使用意志,這就是我們推薦給你們的方法。

在此刻,我們將這個接觸轉移到被知曉為Steve的實體。我們是Q’uo。

(Steve傳訊)

我是Q’uo,我和這個器皿在一起。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各位致意。我們現在回到在你們的人群中、在那些通常居住在第三密度中的人們當中,相當尋常的情況:意志,當它被設想時,渴望,當它被覺受時,彼此之間並非完全校準。在這種情況中,尋求者可能感到相當不對勁,相當迷失,甚至無法表述關於自我渴望成為誰的更深問題,因為我的朋友,你們在這個密度中的體驗,你身處其中,發現你自己跟更深入地覺察你是誰如此地隔絕,它就是一個成為的過程。正是在成為你想要成為的那個人的過程,也是在一個成為你早已是的那個人的過程,在那個悖論的環境中,你們每個人都發現,你們人生體驗的道路絕大部分都是混淆且不清晰的。所以,要找到你的道路去穿越混淆的迷霧,穿越懷疑的濃霧,穿越指責與悔恨的途徑,你需要一次又一次地、從那些對於你極其緊迫、極難抗拒的體驗中向後退,拉開一點點距離,如果你願意這樣說,利用一個機會來反思,如何在這個特定的情況中,你可能找到服務的機會。

現在,「服務」是你們可能會稱之為「一個很大的字眼」的東西,因為如果它是一個要認真地被進行的功能,它就是一個充滿意圖的功能,而意圖並非一直都屬於同一個類別。意圖能夠擁有,容我們說,隱藏的通道,能夠擁有假面具。因此,當你們尋求去服務在你們周圍的其他人,並且是有幫助的,你們可以問問自己兩個問題:首先、最直接的問題是「尋求去服務的那個我是誰?」第二個問題是「我提供服務的這個對象是誰?」

我的朋友,我們必須告訴你們,對於這兩個問題,答案大部分是被隱藏起來的,因此,可以說,你們必須懷抱着一種希望和祈禱來,找到你們的道路,它是關於你們作為服務的行為者,實際上是誰,以及那個接受者,實際上是誰。唯有當這兩個要素被帶到一起之際,一個人才會實際讓服務生效,唯有當這兩個要素被帶到一起的時候,我們才能實踐服務所代表的呼喚,但是這一種呼喚恆常地、再三地必須聆聽源頭,以在產出的意圖中更新自己。以這種方式,情況就會是,甚至在提供服務自身的過程中,服務的特性就被轉變了。

一個人並不知道提供這個服務的人是誰,但是,一個人熱望於成為最能夠服務的實體,或者,一個人可能並不知道,那個會接收到服務的人是誰。實際上,一個人非常頻繁地發現,正在提供的服務是一項被拒絕的服務,這給予一個人機會去再次訪問源頭,以及在服務背後的意圖,因為他經常發現,憑藉著當前的計劃,並沒有前進的道路,容我們說。

一個計劃是某種你們每個人非常習慣於去制定的事物。一個計劃是對於一個行動或一套行動可以如何進行的一種綱要,制定一個計劃,接下來將一個人的意志與一個已制定的計劃對齊,這是慣常的做法。如果一個已經制定的計劃被看到並不特別適合於一個人發現它處於其中的情境,當這種情況出現的時候,困難的時刻就出現了。在這個初步分辨力出現在一個人身上的位置上,去後退並詢問是否可能在手邊的計劃中有過度投資;退後一步並詢問誰是計劃者;退後一步並詢問這個計劃是不是最有利於打算提供的服務,這都是很好的。

現在,這能夠成為一個困難的過程,因為去將計劃的要素從渴望去服務的感覺中分離出來,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些要素一般是在一條相當緻密的道路中被擠壓在一起的,如此緻密以致於它可以看起來,一個人的全部存有都正在被另一個人拒絕了,因為對方寧可不接受他已經給出的服務禮物。服務並沒有被對方所渴望,一個人會感覺到這個事實暗示了自己是被拒絕的,有時候拒絕的姿勢或否定的表達可以是足夠強力的,以致於不採用這種觀點是十分困難的。

再一次,在這個位置上,我們建議退後一步或戰略性撤退是十分有用的,在那些分散在你們生活中的小小冥想期間,這種後退能夠祈請以實現重新收集自我,並制定一個,可以說是,新計劃的目的。一個人憑藉過去一時衝動制定的任何計劃前進,這並不總是一個適合的情況,在這樣的情況中,現在走你自己的道路,這單純是可取的。

我們發覺,我的朋友,在你們的人群當中,心智會以這樣與那樣的方式被拉扯,它會被吸引到一個事情,接着另一個事情,有這樣一種困惑,關於責任、義務、以及對這種或那種的服務的呼喚,以致於一個人幾乎無法知曉如何用一種清晰而完整的方式繼續前進,這是極其平常的事情。然而,該困惑自身擁有特定的價值,在其範圍內反映出一種困惑,來自你自己的、更深入的特性,它向上冒泡,到達你生命體驗的表面,並且練習整理清楚服務的可能性,練習梳理個人的渴望與個人行動的意願,好跟這些渴望配對。

這些練習,容我們說,需要被整合,並且能夠在一生體驗的進程中,每次一點點地被整合。因此,一個人正在從這樣或那樣的個體,或者,這樣或那樣的特定的情況中,僅僅得到一個人提供的服務的部分映射或一個扭曲的映射,雖然這是實情,這種偏好可以被視為在其自身就是一種禮物,能夠被視為一個要素,屬於以下的過程:學習去發現真實的自我,學習去發現真正有意志的自我,學習去發展真正渴望的自我。因此,雖然我們可能會以一般性的方式說,意志和渴望,當用適當的方式被觀察的時候,將會收斂為單一的現象,非常頻繁的情況是,它們完全沒有收斂,可以說,這兩種力矩或兩種要素正在大聲呼喊那種療愈,當它們被對齊時能夠發生的療愈。當意志感覺到自己被渴望餵養時,意志被增強了。在渴望感覺到自己跟意志有關聯時,渴望被增強了。意志和渴望不是兩個東西,而是一個東西。然而,這一個東西,也是兩個東西。

因此,我的朋友們,你們通過人生體驗,時而感知到一種強烈的目標感和清晰的方向感,時而感知到一種完全混淆和自我的迷失感。這就是第三密度的體驗,被罩紗遮蔽的體驗必須是的方式。你們並不知道自己是誰,但是你們在着手把它弄明白的工作上做得很好。有時候事情似乎是,你在內在發現的渴望是一個你幾乎不贊成的渴望。那個如此竭力地不贊成該渴望的實體,儘管如此,它一定要把該渴望擁有為自己的東西,它是誰?這個實體必定要學會承認,它擁有一些渴望,而它也許但願自己未曾擁有,它是誰?這個實體甚至能夠渴望反對渴望的本質(grain),結果發現自己被扭轉成一塊相當漂亮的蝴蝶脆餅(pretzel),它是誰?

它究竟是誰呢?「它是我」,你必定會悄悄對自己說:「它是我,是我在渴望」,但這個我渴望越來越清晰地渴望。這個我渴望和一種我贊成的渴望協調一致地渴望。而你可能會問:「什麼事物已經進入這一個價值過程,我擁抱的過程,以便於認可我想望去強化的那些渴望,我想要允許什麼渴望找到它們的路,以進入一種已經耗盡或用盡的狀態?」 我們以這種方式提出問題是為了向你們建議,使用你已經在自己內在之中分辨的價值,使用你已經將你的意志與之對其的價值,去苛刻地評判那些你已經決定你並不希望助長的渴望,這並不是有幫助的。

一個渴望單純地就是在你自己的個人之中宣告其自身的生命。但是,生命是形形色色的,它能夠在其表達中成為相當隨機的。它能夠在一次心跳中行經從恐懼到喜悅的全部旅程並再次返回;那些已經獲得經驗的人有這個慣例:學會給予渴望一些機會進行自我表達,從而對準更好的機會,越來越多地開始表達大我(Self)——你正在學習,你真的就是祂;另外,那些人在與生命力打交道的過程中,在跟變幻無常的朋友[稱為渴望]打交道的過程中獲得經驗。

你真正之所是,偶爾能夠穿越催化劑的迷霧,穿越一個人被日常基礎的各種事物包圍的迷途與隨機能量的迷霧,模糊地瞥見,因為一開始有微光從這些迷霧中出現,但是隨着你的前進,就會更加清晰地出現一種對於你正在成為的人的感覺,一種呼喚你成為你感覺你真正所是的那個人的事物的感覺。

我的朋友,我們能夠告訴你們,在你個人內在之中宣稱它自己為渴望的事物,它是足夠靈活多變的,以致於它能夠在獲得機會在越來越高的形態中找到它的表達的時候被蛻變。因此,去渴望、服務,這是好的,允許這種服務的渴望在實踐服務活動的過程中被轉變,這甚至是更好的。擁有一個計劃,這是好的,允許那個計劃隨着這樣一種領悟的產生而重塑其自身,這是更好的,該領悟是:也許有一種更清晰的表達模式,也許有一種與意志之間更真實的對應,甚至在你沉思該主題之際,就在重新明確敘述其自身的過程之中。

以這種方式,一個人能夠發現,自我並不會如此需要被守衛。自我並不會如此大量地感覺到那種它封鎖在它自己身上的感覺。自我並不會如此大量地感覺到它表達的意志單單屬於它。這一個意志可以為視為造物者的意志。但誰是造物者?除了那個當下正在這裡創造的太一,誰是造物者,當下在這裡,一個人發現,要去創造,造物者必須有這個小小自我的合作:這個小小的渴望與意願的系統,以及,是的,那些疑慮和猶豫,我一直這麼稱呼自己。因此,我的朋友,隨着這個小小的自我變得稍稍少一些它自己,稍稍多一些創意,一天接一天,一個努力接着一個努力,好意圖接着好意圖,一個希望接着一個希望,一個喜悅接着一個喜悅,靈性演化的偉大過程持續進行。

我們是Q’uo,我們已經享受了在這個秋日與你們在一起。感謝你們聆聽我們的言語,在此刻,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並返回被知曉為Jim的實體,好發現在場的人的心智中是否有一些問題。Adonai,我的朋友。Adonai。

(Jim傳訊)

我是Q’uo,再一次與這個器皿同在——我們暫停——我是Q’uo,我們再一次與這個器皿同在,我們會請問,是否有任何進一步的詢問來自這個尋求圈,好讓我們可以談論。

Gary:Q’uo,你們廣泛地、深入地,如果我可以補充的話,美妙地談論團體問題的第一個和第三個部分。你們也能夠直接談論第二個問題嗎,它是:「什麼想法和行動會浪費、分散、弱化意志?」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為此抱歉,我們沒能回答你們的詢問的所有部分。那些傾向於削弱意志的質量會削弱一個實體以一種清晰與合理的方式做選擇的能力,因為當一個實體發現有可能尚未被解決的疑慮,並且在頭腦中佔據了前面的位置,接下來,這就是一種會削弱你們稱為意志的事物的質量。這樣的意志將會保持在一種弱化的狀態中,一直到有可供尋求者使用的信息或靈感,能夠解決或消除上述的疑慮為止。

我們發現這是大多數實體無法實踐意志的主要的原因,因為當信息缺少的時候,或者缺少去發現信息的渴望,接下來就沒有藉此行使意志的手段了。這時常會開始一個你們會稱為的「向下的螺旋」,該螺旋屬於該心/身/靈複合體做決定和沿着演化過程線路的運動,因為時常會有一種對信息的削弱,對信息處理的削弱,以及削弱尋求某些信息的渴望,這些信息可以解除疑慮並讓意志之質量恢復生機。在這樣一個情境中,就存在着你們可以稱之為「第22條軍規」(Catch-22)的事物:直到一個人能夠產生出足夠純凈的渴望和意志,來工作這種意志的阻塞之前,其意志都將一直保持阻塞。

在搜尋與尋求能夠驅散疑慮這方面的困難,時常會被那些,容我們說,剛剛進入這條路的尋求者體驗到,他們進入尋求真理之道的有意識部分,卻尚未發現如何處理這些挫折、小徑上的各種轉彎與曲折,那是疑慮中的尋求者肯定會發現的情況。在這樣的情況中,有需要跟具有類似心智的其他人的能量調合起來,因為在尋求者[靈魂]的團體中,會有對於年輕尋求者的鼓勵,於是他就能夠超越疑慮、跨越困難,並能夠在他自己尋求內在真理的旅程中,重新確立自己。

時常地,這樣的疑慮是被其他,容我們說,對於尋求的進程較不尊重的人放置在那裡,這些人可能會用一些實體無法回答的方式來質疑那個實體,在這些質疑的方式中,實體無法斷定如何在問題要麼是未被適當地被尋求着理解,要麼尚未適當地被尋求者解決的時候來進行它自己的旅程的一部分。有時候,一個由具類似心智組成的團體能夠給予那些成員幫助,因為他們可能不時地在實踐意志上、在繼續尋求這方面失敗。那些樂意一同尋求的實體更加有可能找到他們要尋求的事物,我們推薦所有想望在旅程上,容我們說,找到聖杯的實體結合在一起,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將幫助借給相互彼此了。

容我們說,這一趟旅程並未打算要完全依靠一個人自己,雖然在其核心實質之中,它是一個人的旅程,沒有其他人能夠替代你旅行,然而,那些走在類似旅程上的朋友與幫手是能夠增添一種激勵、或範例式的幫助,於是,由於分享對於尋求之愛,對於這旅程之愛,以及對於該團體中的所有成員的愛,在這團體中的每一個人都受到支持和增強。

我的兄弟,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Gary:在那個問題上,沒有了。那個回答肯定會激勵我停止通過沉溺於自我懷疑來分散我的意志。謝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在這個團體中,有另一個詢問嗎?

Steve:Q’uo,有沒有一種場合,在其中,意志會變成傲慢?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你在這方面詢問了一個有趣的論點。這是一個經常未被看到的可能性,然而,有些人在你可以稱為「尋求真理的形而上旅程」之外的其他尋求區域中,容我們說,已經取得成功,在他們身上,該可能性的確擁有它自己的實相。或許在物質世界中,在獲取那些具有尊重和豐盛的地位的物件、物品等方面,他們已經取得成功,這些成就可能會使得那個已經達成這些目標的實體感覺到,他有了,容我們說,「無上權力」,以致於在這方面行使意志能夠協助其他人,甚至在對方並未請求幫助的時候,容我們說。

在這樣的情況中,我們認識到,對意志的成功應用在某一個區域可以給予你們已經與「小我心智」聯繫在一起的那個心智部分一種虛假的安全感,甚至是一種使命感,容我們說,即要讓其他的實體認識到他的成功,並沿着一條相同的道路來引導他們。然而,這種類型的成功在大多數情況中,並不是那種能夠以一種一對一的方式傳遞的事物,因為任何一個潛在的追隨者有必要能夠為自己選擇那條道路,當一個人已經擁有這樣的成功,並想望把成功傳授給、或者強加給其他人的時候,接下來,就產生在每個實體的目標之間的不一致了,因此,追隨者幾乎不會體驗到成功,而僅僅有那種,容我們說,從屬於另一個人,並且被另一個人控制的感覺。在這樣的情況中,那個嘗試去將其意志強加給另一個人身上的實體,有希望能夠在它周圍的人代表的鏡子中,看到自己被映射出來,而他們對於另一個人的意志強有力地強加在自己身上,傾向於趕緊避開。

我的兄弟,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Steve:沒有了,感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在這個下午,有最後一個問題嗎?

Gary:一個簡短的問題,Q’uo:你們如何定義正面極化實體具有的一種強健意志?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那些展現出強健意志的正面極化的實體,容我們說,是那些已經能夠增強自己存在性的實體,因此,正面性就開始在一個人周圍被展現出來,非常類似於在一個無雲日子裡的太陽。這樣的實體更可能藉由範例示現,而非藉由言語;極有可能在被請求的時候,尋求在服務中分享,極有可能在他們每天努力的每一個層次上,以一種單獨的方式繼續其尋求的旅程,於是在日常生活的體驗中,沒有一個部分不會受益於這個實體在內在尋求的東西,因為一個正面極化的靈性尋求者尋求太一,並且在處處都找到太一,因為除了太一之外,再無其他東西。這樣一個實體將看見造物者,並把造物者自己給予了這個實體的愛給予造物者,來來回回地分享。對於這樣一個尋求者,日常生活的活動是一種連續不斷的機會,以尋求與分享太一無限造物者之愛。

我們至為感激你們,我的朋友,今天下午,感激在場每一位允許我們對你們發言。這一直是我們巨大的榮幸。我們把這個尋求圈視為一個偉大之光的資源,它拓展超越了這個住所,進入形而上的領域之中,在那兒,很多實體察覺到這樣一種尋求,並且和你們一起為這樣的尋求而歡呼,它們給出自己的能量,增添尋求的能量,尤其是在它們被請求的時候,因為這些實體也是尋求服務他人的光明力量。

我們會在此刻,離開這個器皿及其團體。一如既往,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如我們發現你們時一樣。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Adonai,我的朋友。Adonai。

翻譯出處:http://soultw.com/TLOO/2015_1107.htm

英文出處: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15/2015_1107.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