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法則第五場集會

1981年1月23日

5.0 Ra:我是Ra。我在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我現在開始通訊。

5.1 發問者:在上一次我們通訊的過程中,我們討論到學習治療的過程。根據早先集會你給我們的材料,我的印象是,首先必須藉由一些特定的鍛煉與練習來凈化自我。然後,為了治療一個患者,必須藉由以身示範,可能還藉由一些特定的練習,在該患者的心智中創造一個配置,允許他可以治療自己。我是否正確?

Ra我是Ra。雖然你的學習/理解變貌在本質上是正確的,你選用的聲音振動複合體卻尚未完整地抵達這個語言所允許的準確度上限。

醫者並不是藉由以身示範來做這個工作。該工作自身獨立地存在。醫者只是催化劑,就好比:這個器皿擁有必要的催化作用來為我們的話語提供這個管道,不過,藉由以身示範或任何種類的練習,(該器皿)無法為這個工作產生想法。

治療工作是一致的,因為它是傳導智能無限的某個變貌的一種形式。

5.2 發問者:如果你可以提供的話,我們已經決定接受學習/教導治療過程之榮譽/職責。我會問,在成為有效的醫者的過程中,我們應該完成的第一步是什麼?

Ra我是Ra。我們將從三個教導/學習中的第一個開始。

我們從與智能無限接觸所必需的心智的學習/教導開始。心智工作的前提是當自我需要的時候,能夠穩定地保持自我的靜默。心智必須像一扇門般被打開。鑰匙是靜默。

在這扇門之內包含着一個階層式的建構,你可以比擬為地理學以及[就某些方面而言]幾何學,因為該階層是相當規律的,承載着內在的關係。

要開始精通心智鍛煉的概念,就必須要審視自我。你們次元的極性必須被內化。在你的心智之內,在你發現耐心的地方,你必須有意識地發現相對應的沒耐心,反之亦然。一個存有所擁有的每一個思想,都有一個與之相反的對立面。心智的鍛煉首先需要在你的自我之內同時辨別出哪些事情是你贊同的,哪些事情是你不贊同的,然後以其同等物平衡每一個正與負的電荷。心智包含一切事物。所以,你必須在你自己之內發現這完整性。

第二個心智鍛煉是接受你意識內的完整性。並不是讓一個處於肉身意識中的具有極性的存有在各種屬性中精挑細選、於是在早已扭曲的心智複合體中建構一些造成阻塞與困惑的角色。每一個接受都舒緩一部分由你們稱為的評判機能所產生的許多扭曲。

第三個心智鍛煉是第一個的重複,但伴隨向外凝視它所遇見的同伴實體們。在每一個實體中都存在完整性。因此,有能力去理解每一個平衡是必須的。當你觀看耐心,你有責任在你的心智理解中鏡射出耐心/沒耐心。當你觀看沒耐心,你的理解之心智配置必須是沒耐心/耐心。我們用這個作為一個簡單的例子。大多數的心智配置有許多面向;而且理解自我的極性,或是(理解)你們會稱為的其他自我的極性,皆可以且必須被理解為精細的工作。

下一步是接受其他自我的極性,它映射到第二步。

這些是學習心智鍛煉的前四個步驟。第五步涉及觀察(個體)心智、其他心智、大眾心智以及無限心智之地理上和幾何上的關係及比例。

學習/教導的第二個領域是研讀/理解身體複合體。善加知曉你的身體是必須的。這關乎使用心智去審視感覺、偏好、你們稱為的情緒如何影響身體複合體的各個部分。你必須理解身體的極性並接受它們,(於是)在化學/物理的顯化中重複一次你已經在心智上使意識沉思所做的功。

身體是心智所創造的產物。它有其各種偏好。生物性的偏好必須首先被完全理解,然後相反面的偏好被允許在理解中找到完整的表達。再次地,把身體接納為一個平衡的、也是極化的個體之過程於是可以被完成。

接下來的任務是將這個理解延伸到你將遇到的其他自我們的身體上。最簡單的例子是理解每個生物男性是女性;每個生物女性是男性。這是個簡單的例子。然而,幾乎在每一個案例之中,當你嘗試去理解自我或其他自我的身體,你將再次發覺需要最精細的辨別以充分掌握涉及其中的極性複合體。

此時,我們會建議結束這個描述,直到下次的工作時間,好讓我們得以投注相稱於其重要性的時間給第三個領域。

在我們離開這個器皿之前,我們還可以回答一個詢問,如果它是簡短的。

5.3 發問者:這個器皿是否舒適? 有沒有任何其他事情會增加該器皿的舒適度? 就這些了。

Ra我是Ra。在每次集會中,蠟燭可以被順時鐘轉動約10度,以改善螺旋能量流動通過該存有之接收機制的過程。除此之外,這個特殊配置是好的。但我們要求所有被描述和使用過的物品都隨幾何學的關照被定於中心,並不時加以檢查。另外,在從事不重要的工作之際,不要將它們暴露在那個空間/時間中。

我是Ra。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向前去吧,在太一造物者的大能與和平中歡慶。Adon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