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法則第八十六場集會

1982年5月4日

86.0 Ra:我是Ra。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我們現在開始通訊。

86.1 發問者:首先,你可否告訴我該器皿的狀態?

Ra我是Ra。自從上次詢問以來,該器皿朝向肉身能量複合體短缺的變貌略有增加。生命能曾被顯着地呼求,其水平比上次詢問時要少一些。

86.2 發問者:這些對生命能的顯着呼求之本質為何?

Ra我是Ra。有些實體懷着一種思想變貌,即認為這個實體可以為其他自我們移除其他自我的所有扭曲。該實體最近密切接觸着帶有這些思想複合體變貌的實體們,比平常的數量要多。該實體具有提供任何可能的服務的變貌,並未有意識地覺察到這樣會侵蝕其生命能。

86.3 發問者:我這樣假設是否正確:你剛才說的是一些具肉身的第三密度實體,它們創造了一個使用(器皿的)生命能的狀態?

Ra我是Ra。正確。

86.4 發問者:關於我們的第五密度朝服務自我極化的同伴,目前狀況為何?

Ra我是Ra。你可以稱為危機的時期仍舊存在。

86.5 發問者:你可否告訴我任何關於該危機之本質的事情?

Ra我是Ra。你們同伴的極性正迫近一個臨界點,該實體將選擇:暫時撤退,並把任何致意的工作交給第四密度的手下;或失去極性。唯一潛在的其他可能性是以某種方式,這個小組可能失去極性,在這種情況,你們的同伴能夠繼續它致意的形式。

86.6 發問者:在上場集會中,你提到從心智的罩紗沉澱出來的屬性;首先是憧憬、觀想或遠見。你可否解釋那句話的意義?

Ra我是Ra。你們的語言並未充分含括非情緒化的詞彙去描述[現在被稱為]無意識心智的功能性品質。我們曾經請求你深思心智之本質。無論如何,對於隨意的觀察者而言,下面這點是夠清楚的[容我們說]:我們可以與你分享一些思維,同時不冒犯你們自由的學習/教導經驗。

無意識(心智)之本質屬於概念,而非文字。所以,在罩紗之前,使用較深層心智即是使用無可言喻的概念。你可以考慮一首樂曲所蘊含的情緒和內涵方面。一個實體能以某種藝術的手法,哼出這首樂曲的音符。一個實體(也)可以說,“1/4拍A調,1/4拍A調,1/4拍A調,全拍F調。”這樣與這首曲子[屬於你們作曲家最有影響力的曲子之一,為你們所知曉的“勝利的標誌”]的開頭只有一點點相似性。

這是較深層心智之本質。只有以藝術風格的方法來討論它的機能。因此,我們對心智的這部分以及身體和靈性的同樣部分之描述,被給予了諸如“遠見”這樣的詞彙,指出穿透心智的被覆蓋部分之本質可以被比喻為一段太過豐富和奇特的旅程,而無法從中沉思出適當的描述。

86.7 發問者:你曾說,夢境若能被顯意識心智所利用,將大大地協助極化。你可否定義做夢,或告訴我們,它是什麼以及它如何協助極化?

Ra我是Ra。做夢是一個穿過無意識心智與顯意識心智之罩紗的通訊活動。該活動的本質完全取決於特定心/身/靈複合體之能量中心阻塞、啟動和結晶化的情況。

對於三個較低能量中心當中有兩個受阻塞的實體,做夢在極化過程中將有其價值,因為夢中會重現最近的催化劑以及深層固有的阻塞,藉此給清醒的心智提供這些阻塞之本質的線索,以及知覺上可能的改變的提示;它們可以導向阻塞之解除。

對於那些阻塞少很多、享受綠色光芒啟動或更高啟動的心/身/靈複合體,當其經驗催化劑,伴隨短暫地重新阻塞、阻礙或以其他方式扭曲能量內流之時,這類穿過心智受遮蔽部分的夢或通訊也會發生。因此,深思夢境的內容和情緒共鳴在所有情況中對心/身/靈複合體都是有用的。

對於那些綠色光芒能量中心已啟動的實體,以及那些因極端的催化劑——例如不久未來將發生的自我或摯愛者的肉身死亡——而不尋常地解除綠色光芒能量中心之阻塞的實體,做夢承擔著另一種活動。這可以鬆散地被稱為預知,或對一件將發生在你們黃色光芒第三密度空間/時間物理顯化中的事情之預先知曉。這種心智屬性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它在時間/空間中的位置,於是現在、未來、過去等名詞都沒有意義。這點若被心/身/靈*適當地使用,將允許這個實體更充分地進入對每一情況的全然憐憫的愛之中,包括一個實體可能對其有着強烈朝向[你們會稱為]不快樂的變貌的那些情況

當一個心/身/靈*有意識地選擇行家之路,並伴隨每個能量中心都達到最小程度的平衡,開始打開靛藍色光芒能量中心時,所謂的做夢就成了極化最有效率的工具;因為,若行家知道意識內的工作可以在所謂的顯意識心智休息之際進行,則當該行家進入意識之睡眠模式時,它便會呼求那些導引它的實體們、那些環繞它的臨在們以及最重要的魔法人格,即高我在空間/時間中的類比。有了這些肯定力量的關照,做夢活動便抵達對增加該行家朝向它已選極性的變貌最為有益的學習/教導潛能。

做夢還有其他的可能性,與極性增加沒有那麼密切的相關,故我們不在這個特定的空間/時間涵蓋它們。

(*原註:心/身/靈後面應該加上複合體,Ra和Don在87.17更正這些錯誤。)

86.8 發問者:夢是如何被設計或編程的?這個活動是否由高我所執行,或誰要為之負責?

Ra我是Ra。在所有的情況中,心/身/靈複合體以它的能力去使用做夢的機能。它,它自己,為這個活動負責。

86.9 發問者:那麼你是說,潛意識負責[我所稱的]夢的設計或編劇。這是否正確?

Ra我是Ra。這是正確的。

86.10 發問者:一個人剛從夢裡醒來時的記憶是否通常具有相當程度的正確性?夢境是否容易被記得?

Ra我是Ra。你必須了解,為了回答你的詢問,我們得過度概括,因為有好幾種夢境。無論如何,一般而言,我們注意到只有受過訓練與修鍊的觀察者才能相當良好地回憶夢境。這項才能可以藉由一種修鍊被學習,也即在醒來之際立刻記下每一個能夠回想的細節。這個訓練可以銳化實體回憶夢境的能力。心/身/靈複合體對夢最常見的感知是模糊和混亂的,且很快就遺失掉。

86.11 發問者:你是說記得夢境可以讓一個人找到當前能量中心阻塞的特定線索,從而減少或消除這些阻塞。這是否正確?

Ra我是Ra。確實如此。

86.12 發問者:就進化過程而言,做夢是否還有其他任何有價值的功能?

Ra我是Ra。雖然許多功能有一些價值,我們選擇其中兩項來說明,因為這兩項儘管對於極化沒有價值,但以更一般的角度來看,是有價值的。

在做夢這個活動中,一座從顯意識到無意識的橋樑被精緻地打造與製成。在這個狀態,因接收能量匯流的不精確而發生在身體複合體能量網絡中的各種扭曲獲得治療。這些扭曲的治療伴隨着適當數量的做夢而到來。持續缺乏這種可能性將造成嚴重扭曲的心/身/靈複合體。

做夢的另一個有幫助的功能是那種異象(visionary)之夢,自古代就有先知和神秘家經驗過。他們的異象來自心智根部,對一個饑渴的世界說話。因此這類的夢具有服務的性質,而不具有個人極化的性質。無論如何,若該神秘家或先知渴望去服務,這類的服務將增加該實體的極性。

86.13 發問者:睡眠中有一部分被稱為快速眼動(REM)。這是做夢的狀態嗎?

Ra我是Ra。這是正確的。

86.14 發問者:我們注意到這個狀態以小單元的形式發生在夜裡,中間穿插許多間隔。是否有任何特別的原因造成了這個現象?

Ra我是Ra。有的。

86.15 發問者:若知道這點是有價值的,你可否告訴我做夢過程為何那樣運作?

Ra我是Ra。做夢過程對極化和神秘家之異象有幫助的部分發生在時間/空間中,所以使用這座從形而上到物質界的橋樑,似乎只維持了你們空間/時間的一段短暫的時期。時間/空間的對等部分則遠遠大得多。然而,這座橋持續存在,當它接收到能量匯流的變貌時,轉化心、身、靈的每一個扭曲,於是治療得以發生。這個治療過程並不發生在快速眼動期間,而是大部分發生在心/身/靈複合體——為了讓治療過程成為可能——使用這座通往時間/空間之橋樑的空間/時間部分。

86.16 發問者:你曾提到,隨罩紗而來的對身體知識及對身體的控制之喪失是一個對進化過程有幫助的因素。你可否列舉那些遺失的身體知識及控制當中的重要部分?

Ra我是Ra。倘若某些中介資料被請求了,這個詢問所包含的部分內容可以被更有幫助地回答。

86.17 發問者:我有些迷失,不知要問什麼。你可否[輕笑一聲]給我一點意見,關於我應該工作哪方面的中介資料?

Ra我是Ra。不行。無論如何,我們樂於回答原先的問題,若你仍渴望詢問它,並首先看出有缺少的資訊。

86.18 發問者:或許我能以稍微不同的方式發問。我要問為什麼喪失身體的知識及對它的控制是有幫助的?

Ra我是Ra。在罩紗之前,關於肉身載具之潛能的知識*為心/身/靈複合體**提供了一個在身體之活動和顯化方面的自由選擇範圍,但在極性發展方面則提供很少。當肉身載具的這些機能和潛能之知識被覆蓋而與顯意識心智複合體隔絕時,心/身/靈複合體通常幾乎不知道如何最佳地顯化其存在性。無論如何,這個缺乏知識的狀態為心智複合體內在的成長渴望提供了一個機會。這個渴望尋求去知曉身體複合體的可能性。各個可能性的衍生結果以及因此被建構出的最終偏好,都擁有着一股力量在它們之內。唯有藉由這種想要知曉的渴望或意志才能產生這股力量。

(*原註:Ra回復的開頭有點失誤,這裡採用修正後的版本,詳情請參看以下鏈接:

http://tinyurl.com/k9h6szq;

**原註:這裡的心/身/靈複合體應該去掉複合體。Ra和Don在87.17更正了這個錯誤。)

86.19 發問者:或許你可以就同個方面給予一些在罩紗之前後使用身體的例子,好讓我們能夠更清楚地理解在身體知識及控制上的改變。你可否做這件事,請?

Ra我是Ra。我們可以。

86.20 發問者:你願意做這件事嗎?

Ra我是Ra。是的。讓我們舉性能量轉移為例。在罩紗之前,由於在領會身體的本質及它與其他心/身/靈在這個特別顯化中的關係上沒有陰影的存在,這樣的轉移總是可能的。在罩紗過程之前,性能量轉移的用途幾乎完全沒有超出綠色光芒之外。

這也是由於每個實體都擁有相同的無陰影的關於彼此的知識。在當時的第三密度,因為每一個其他自我都被視為造物者,並且沒有一個其他自我看起來比另一個更像是造物者,所以實體們在心、身、靈更為密集的關係[你們稱為配偶關係]之中只看到一點點的用途。

在罩紗之後,由於身體複合體及其顯化上有着廣大的充滿神秘和未知的區域,抵達綠色光芒的能量轉移變得極為困難許多。然而,也由於身體顯化上的龐大陰影遮蔽了顯意識心智複合體,當這樣的能量轉移被體驗到時,它更可能提供一種催化劑,促使自我與其他自我形成一種結合關係,位於適當極化的配置之中。

從這一點開始,這兩個配對的心/身/靈複合體就遠為有可能尋求更高的能量轉移,於是允許造物者以宏偉的美麗、莊嚴、驚奇去知曉祂自己。這兩個配對的心/身/靈複合體,當藉由對該身體機能之聖禮的使用而已經觸及智能無限時,都會獲得大量的極化和服務能力。

(編註:在86.20,Ra有幾個小疏失,後來在87.17修正,這裡呈現的是已修正的版本;詳情請參閱:http://tinyurl.com/mwjh7k7)

86.21 發問者:在遺失的身體知識及控制當中,是否還有其他任何方面在效率上或多或少接近你剛才所描述的內容?

Ra我是Ra。身體複合體的每個機能在罩紗之後都具備某些潛能提供有幫助的催化劑。我們剛才選擇性能量轉移為例是由於它在[藉由罩紗過程變得更為有用的]各項身體機能當中處於核心的地位。

這個器皿的能量有些低落。我們寧願保留該器皿已許可的儲備能量的最大部分。所以,在此次工作中,我們要求你再問一個完整問題。

86.22 發問者:我將假設,性方面的罩紗具有很大的效率,因為這一方面與其他自我有着全面的關係。在我看來,在產生正面或負面的極化上,與其他自我互動相關的身體罩紗會是最有效的,而那些只與自我相關的身體罩紗則效率較低。我這個假設是否正確?

Ra我是Ra。你在很大程度上是正確的。或許最值得注意的例外是一個早已強烈朝向負面極化的實體對待身體複合體外貌的態度。有些走在負面途徑的實體花費很多心思來保存你們人群視為美好/醜陋的變貌。當然,這個美好的形態接着被利用來操控其他自我。容我們問,是否有任何簡短的詢問?

86.23 發問者:有沒有什麼我們可以做的,好讓該器皿更舒適或改善該通訊?

Ra我是Ra。我們很高興這個器皿為了通訊而更認真地準備自己;藉由慎重的心智振動,你們稱為祈禱。這允許該管道免於一些扭曲,那是導致上次工作期間,該通訊淪為獵物的原因。

我們建議支援小組持續留心於規律化該器皿的肉身活動。然而在這個鏈結,我們鼓勵那些餵養生命能的活動,因為該器皿活在目前的空間/時間幾乎完全是由於小心地堅持保存那些心智和靈性能量;它們構成該實體的生命能複合體。每一位都是謹慎認真的。排列良好。

我們告誡支援小組留意香爐附屬物的物理排列。由於這枝馨香的臭氣型態發生變化,已有些微的困難出現。

我是Ra。我離開你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大能與和平中歡慶。那麼,向前去吧,在太一造物者的愛與光中歡欣鼓舞。Adon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