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法則第八十三場集會

1982年4月5日

83.0 Ra:我是Ra。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我現在開始通訊。

83.1 發問者:可否請你先告訴我該器皿的狀態?

Ra我是Ra。如前所述。

83.2 發問者:可否請你告訴我,為什麼在一場集會之後,該器皿的重量增加了,而非減少?

Ra我是Ra。假設器皿因為一場與Ra工作的集會就增加肉身複合體的重量是錯誤的。該器皿不再有任何肉身材料必須被使用[在可觀察的範圍內]以確保這個通訊的發生。這是由於該小組決心不讓器皿使用生命能,因為它的肉身能量複合體水平處於赤字狀態。所以提供這些通訊的能量來自能量轉移的結果,該器皿不再必須支付這個肉身代價。因此該器皿的體重不再流失。

然而,現在發生的體重增加的情況,是兩個因素的產物。其一是這個肉身載具對於它眼前所有事物——包括它被以多種[你們稱為過敏症的]方式扭曲朝向的東西——的敏感度逐漸增加。第二個因素是對這些困難的供能。

從這個通訊以及這個實體的此次投生來看,很幸運的,它沒有朝向過度飲食的扭曲,因為這個相當扭曲的身體複合體(一旦)負荷過重,即使是對於健康/疾病最熱切的肯定也將被推翻,而將器皿轉向疾病/健康的變貌,或是極端例子中的肉身死亡。

83.3 發問者:謝謝你。我將問一個相當長且複雜的問題;我請求你針對這個問題的每一部分予以回答,有關罩紗產生前與罩紗產生後是否有顯着的差異,藉此我可以獲得一個觀念,即我們現在所經驗的事物是如何被用於更佳的極化的。

在罩紗產生前,當投生在第三密度時,下列事物是否有任何顯着的差異,以及差異是什麼:睡覺、夢、肉身痛苦、心智痛苦、性、疾病、催化劑編程、隨機催化劑、關係、與高我或心/身/靈全體的溝通,或者心智、身體或靈性中的任何其他在罩紗前後存在顯着差異的機能?

Ra我是Ra。首先,讓我們確認一件事,在罩紗前後,時間/空間中存在的狀態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說,罩紗過程是一個空間/時間的現象。

其次,經驗的特性被罩紗過程劇烈地改變。在某些例子中,好比做夢以及與高我接觸,該經驗過去在數量上是不同的,這是由於罩紗是夢之價值的主要起因,也是高我倚靠的單一門戶;高我必須倚門站立,等待入場。在罩紗之前,夢的目的並不是使用所謂的無意識以進一步利用催化劑,而是被用來向內在層面以及較高密度外在源頭的那些教導/學習者學習/教導。當你處理你所說的每一個主題時,你可以觀察到,在罩紗過程期間,經驗中的改變不是數量上的改變,而是性質上的改變。

讓我們選擇你們具有能量轉移的性活動作為一個實例。如果你渴望詳細論述其他主題,請隨即詢問。在性活動方面,對於那些不居住在罩紗之中的實體們來說,每次活動都是一個轉移。有一些氣力的轉移。由於缺乏罩紗,絕大多數在轉移的氣力上是相當稀薄的。

在第三密度中,實體們嘗試學習愛之道。如果所有生命可以被看見為同一個存有,未修鍊的人格會變得更加難以選擇一個伴侶,藉此使它自我加入一個服務的計劃。性能量很可能被更隨機地揮霍,沒有來自這些經驗的大喜樂或大哀傷。

於是在罩紗之前,幾乎沒有例外的,性能量轉移都是綠色光芒能量轉移,保持虛弱的狀態,並且沒有顯着的結晶化。罩紗之後的性能量轉移和阻塞先前已經被討論過,我們可以把它視為一門更為複雜的學問,但對於那些尋求綠色光芒能量中心的實體而言,在結晶化上遠為有效率。

83.4 發問者:既然我們在討論性的主題,那麼讓我們探討疾病——在這個特別的例子中,即性病——在罩紗發生前後的關係。在罩紗之前,這類的疾病是否存在?

Ra我是Ra。在這個偉大實驗發生的前後,都有這類和其他種類的疾病。然而,因為性病有大部分是具扭曲性質的思想形態的一個機能,與性能量阻塞有關;性病幾乎完全是罩紗之後,心/身/靈複合體互動下的產物。

83.5 發問者:你提到罩紗之前確實存在小部分的性病。在罩紗過程前,它的發展源頭是什麼?

Ra我是Ra。一般而言,這源頭實際上是隨機的,如同疾病變貌的本質。身體複合體的每一部分全天候處在一個成長的狀態。這個過程的逆轉被視為疾病,其良性功能是在適當的空間/時間鏈結終結一次投生。這是疾病的本質,包括你所稱的性病。

83.6 發問者:我將做一個聲明,然後,你可以糾正我。以我的觀點,疾病作用的本質,特別是在罩紗之前,在我看來似乎是理則早已決定一個計劃,個別的心/身/靈會持續在心智上成長,而且身體會是這個心智在第三密度的類比。成長是持續的,除非由於某種原因,心智不能繼續沿着成長模式前進。如果這個成長減速或停止了,那麼我們稱為的疾病會以某個方式作用,以便最後終止這次肉身經驗,好讓一次新的肉身經驗[在中陰期的生命回顧結束之後]得以開始,繼續這成長的過程。你可否澄清我這裡的思考,請?

Ra我是Ra。你在這個主題上的思考是足夠清楚的。

83.7 發問者:我不懂的是,如果沒有罩紗,為什麼這輩子結束之後的生命回顧對於(進化)過程有幫助?因為,在我看來,該實體應該早就覺察到過去發生的事情。這可能與空間/時間和時間/空間的本質有關。你可否澄清這點,請?

Ra我是Ra。確實,時間/空間的本質是此生可以被視為一整本書或記錄,書頁被研讀、被一頁頁翻過、被重讀。無論如何,回顧的價值是關乎測試,而非研讀。在一場測試中,當測試是真實的,所有研讀的蒸餾物都變得清晰了。

在你可以稱為一輩子的研讀之過程中,不管一個實體是否覺知這個正在發生的過程,材料是擴散的,並且過度的注意幾乎無可避免地被放在細節上。

在此生結束之際舉行的測試並不與正確記憶許多細節有關。毋寧說,這個測試是由自我觀察自我,通常有援助,如我們先前所說。在這個觀察中,一個實體看到所有細部研讀的總和;那是一個態度或各種態度的複合體,使該心/身/靈的意識有不同的偏向。

83.8 發問者:我剛才聽你講話時正好想到一個類比,那就是我開飛機,我也在模擬器中進行測驗,但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測驗,因為我知道我們與地面栓在一起,不可能受傷。然而,當我們真正地在一架飛機中飛行,進行起飛、航行、降落等等,縱使操作是相同的……我想這是一個差勁的類比來形容罩紗前發生的情況。我知道這兩者的所有狀況,不過我對於模擬飛行無法太有興趣,因為我知道模擬器與地面栓在一起。我視之為實體們在罩紗之前知道他們與造物栓在一起[輕笑聲],可以這麼說,或屬於造物的一部分。這是不是一個合理的類比?

Ra我是Ra。這是相當合理的,雖然它與生命回顧的功能比較不相關,毋寧是說明罩紗前後經驗上的差異。

83.9 發問者:在罩紗之前,一個實體會覺察到他正在經驗一個疾病。如果你知道的話,你可否給我一個例子,關於一個實體在罩紗之前可能經驗到的疾病,以及他會如何反應與思考它,以及它會在他身上產生什麼效應,就完整的意義而言?可否請你給我一個例子?

Ra我是Ra。有鑒於宇宙是由一個無限的實體陣列所組成的,對刺激的反應也有無限多的回應。如果你觀察你們的人群,你將發現對於同樣朝向疾病的扭曲有着大為相異的回應。所以,我們不能回答你的詢問,因為沒有希望做出任何真實的陳述,因為被要求的過度歸納的範圍太過寬廣。

83.10 發問者:在罩紗之前,是否有任何一致的或相似的社會機能或社會組織?

Ra我是Ra。第三密度,就其實質構造而言,是一個社會性的密度。不管在何處,只要有實體覺知到自我與其他自我,並且具有適當的智力去處理那些表明着共同調和能量之益處的資訊;就會產生社會(組織)。罩紗之前的社會結構,如同罩紗之後,都是形形色色的。無論如何,罩紗之前的社會在任何情況都不會仰賴蓄意奴役某些實體來利益其他實體,因為當全體都被視為一體,這件事不會被視為一種可能性。然而,在你們稱為的政府性或社會性結構中,為了製作不同的實驗,當時有着必要數量的不和諧。

83.11 發問者:在我們目前的幻象,我們無疑已經忽視各種被使用的奴役技巧,因為我們離罩紗前的經驗已經很遠了。我確定有許多服務他人導向的實體正使用着奴役的技巧,即使他們並不覺察這些是奴役的技巧,只因他們已經演化穿過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並且我們如此深地沉浸於這個幻象中。這不正確嗎?

Ra我是Ra。這是不正確的。

83.12 發問者:那麼你是說,服務他人導向的實體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使用這些作為我們社會結構演化的結果而產生的奴役技巧?這是你的意思嗎?

Ra我是Ra。我們剛才理解為你的詢問關注的是罩紗前的狀況。那個時期沒有無意識的奴役[如你所稱]。在目前的空間/時間,用意良好和無心的奴役狀況是如此眾多,以致於窮盡我們的能力也無法一一列舉。

83.13 發問者:那麼,對於一個服務他人導向的實體而言,在此時冥想這些很少被意料到的奴役形式之本質對於極化是富有成效的。我是否正確?

Ra我是Ra。你是相當正確的。

83.14 發問者:我會說,在我們司法制度中的法律和規範有十分高的百分比具有我剛才所說的奴役性質。你會同意這點嗎?

Ra我是Ra。對於法律之意圖[即保護]的一個必要平衡是,結果會包含相等的朝向囚禁的變貌。因此,我們可以說你的假定是正確的。這並不是要詆毀那些位於綠色和藍色光芒能量的實體,他們尋求將一個和平的民族從混沌的束縛中解放出來;而只是指出把回應編成法典的不可避免的結果,因為你們經驗之中的每一個情況之獨特性並未被認識到。

83.15 發問者:罩紗應該是[我所謂的]半滲透的?

Ra我是Ra。罩紗確實是這樣。

83.16 發問者:當時有哪些穿透罩紗的技巧和方法被規劃,以及後來是否有出現其他在規劃範圍之外的技巧和方法?

Ra我是Ra。最初的偉大實驗並沒有規劃這些(方法)。如同所有的實驗,它仰賴赤裸裸的假說。結果是未知的。根據經驗和實驗,當時發現心/身/靈複合體們能提供多少想象力,就有多少種穿透罩紗的方式。心/身/靈複合體們想要知道未知事物的渴望吸引着它們去夢想,並且(宇宙)逐漸向尋求者敞開所有的平衡機制,引導它們通往行家之道,並與能夠穿透這個罩紗的教導/學習者們通訊。

在對罩紗之某種程度的穿透上,自我的各種未顯化活動被發現是富有成效的。一般而言,我們可以說,迄今關於穿透罩紗,最生動、甚至奢侈的機會是極化的實體之間互動的結果。

83.17 發問者:你可否詳述你剛才說的,藉由極化實體之間的互動,穿透罩紗?

Ra:我是Ra。我們將陳述兩個值得注意的項目。首先是兩個極化實體共同踏上服務他人的途徑,或在少數一些例子中踏上服務自我的途徑,並形成關係,這其中有着極度的極化潛能。其次,我們會指出一個效應,我們已經學到稱之為倍增效應。那些心智相似的實體一起尋道,將更為有把握地找到。

83.18 發問者:在第一個例子中,當兩個極化的實體嘗試去穿透罩紗時,不管他們是正面或負面極化,具體地說,藉由什麼過程——具體地說,他們會藉由什麼技巧去穿透罩紗?

Ra我是Ra。穿透罩紗可以被視為開始在綠色光芒活動[那全然慈悲、不求回報的愛]的孕育中生根。如果這條途徑被遵循,更高的能量中心將被啟動與結晶化,直到行家誕生。在行家的內在有着潛能或多或少地解除罩紗,於是一切再次被視為一(體)。其他自我在這條通往穿透罩紗[如果你願意這麼稱呼]的特定途徑上是主要的催化劑。

83.19 發問者:最初的罩紗過程的機制是什麼?我不知道你是否可以回答。儘管如此,你願意嘗試回答那問題嗎?

Ra我是Ra。橫亘在心智的顯意識與無意識部分之間的罩紗之機制是一個宣告,即心智是複合的(complex)。接着,這便促使身體和靈性成為複合的。

83.20 發問者:你可否給我一個例子,關於我們現在的身體的一個複合活動;以及它在罩紗之前如何不是複合的?

Ra我是Ra。在這偉大的實驗之前,一個心/身/靈能夠控制血管內的血壓、你們稱為心臟的器官的搏動、你們所知悉的痛苦感覺的強度,以及所有現在被理解為非自主的或無意識的機能。

83.21 發問者:那麼當罩紗過程起初發生時,理則似乎必須有份清單,或許可以這麼說,列舉哪些機能要成為無意識的,哪些機能要維持有意識控制的狀態。我假設如果這件事發生了,一定有個好理由解釋這些分割。我在這方面說的是否有點正確?

Ra我是Ra。否。

83.22 發問者:你願意更正我嗎,請?

Ra我是Ra。當時有許多的實驗,身體複合體的多種機能或變貌藉此被遮蔽起來,其餘則未被遮蔽。這些實驗中有大量實驗導致無法存活的或僅在邊緣上存活的身體複合體。舉例來說,讓神經感受器無意識地去除任何朝向痛苦的變貌就不是個生存導向的機制。

83.23 發問者:既然心智在罩紗之前可以去除痛苦,那麼我假設,在那個時候,痛苦的機能是向身體發出信號,提醒它採取不同的配置,好讓痛苦的源頭離開,於是該痛苦可以從心智上被消除。那是否正確,以及在罩紗前,痛苦還有其他機能嗎?

Ra我是Ra。你的假設是正確的。當時痛苦的機能就如同火警的警告作用,提醒那些還沒聞到煙霧的實體。

83.24 發問者:那麼,比方說一個實體在那個時候不小心燒到它的手。它會立即將手從那個燃燒的物體移開,然後,為了不再感覺疼痛,它會從心智上切斷疼痛,直到治療已經發生為止。這是否正確?

Ra我是Ra。這是正確的。

83.25 發問者:在目前的幻象中,我們會將這件事視為消除特定數量的催化劑;這些催化劑原本可以促成我們進化的加速。這是否正確?

Ra我是Ra。不同的心/身/靈複合體對待痛苦的態度是多樣化的。你剛才言語表達的對待痛苦變貌的態度能夠產生對進化過程有益的變貌。

83.26 發問者:我剛才嘗試指出的是,理則的計劃是以罩紗隔開顯意識與無意識心智,於是痛苦不能被如此輕易地控制,從而創造出一個先前無法使用的催化劑系統。一般而言,這是否正確?

Ra我是Ra。是的。

83.27 發問者:在某些案例中,對於某些實體而言,使用這個催化劑好像幾乎到了無法駕馭的狀態;即他們經驗到太多的痛苦,超過他們能善加利用的程度[就催化劑的性質而言]。你可否就這個特定主題評論一下我們目前在這幻象中的狀況?

Ra我是Ra。這將是此次工作的最後一個完整詢問。

你可以看見,在某些案例中,一個實體或是藉由投生前的選擇,或是藉由在此生中恆常地改寫程序,已經發展出一個極度饑渴的催化劑計劃。這樣一個實體相當渴望使用催化劑,並已經令自己滿意地做出決定:你們會稱為的大木板需要被貼在額頭上,好得到自我的注意。在這些案例中,痛苦催化劑確實似乎被大量地浪費,並且其他自我可能會經驗一種變貌,即感受到這個充滿這麼多痛苦的悲劇。無論如何,這樣希望是好的:其他自我正領會到它已經經歷一些苦痛來提供給自己的東西,即它為了進化而渴望使用的催化劑。此時,容我們問,是否有任何簡短的詢問?

83.28 發問者:我注意到你以“我現在開始通訊”開始這場集會,你通常用“我們現在開始通訊”,這點是否有任何重要性或差異性?接着,有沒有什麼我們可以做的,好讓該器皿更舒適或改善這個通訊?

Ra我是Ra。我們是Ra*。你可以看到你們的語言結構在處理一個社會記憶複合體時的語法困難。當關聯Ra時,在你們語言中的第一人稱單數與複數之間沒有分別。

(*譯註:“我們是Ra”的原文為“We am Ra”,明顯不合英文語法。)

我們提供以下意見,不是冒犯你們的自由意志,而是因為這個器皿已明確要求有關維護它自身的資訊,並且支援小組在這個詢問中這麼做了。我們可以指出,該器皿有兩方面潛在的扭曲,兩者都可以藉由攝取那些在器皿看來值得渴望的食物而得以改善[從身體的意義上說]。我們不建議在飲食上有任何硬性的規定,雖然我們推薦液體的益處。該器皿有着逐漸增強的能力去感覺什麼東西將協助其身體複合體。它正在被肯定,以及光[也就是休息密度的食物]所協助。

我們要求支持小組如往常一樣監督該器皿,以便當它渴望更複雜的蛋白質時,扭曲最小的食物可以被提供給該身體複合體;它此時確實有可能大量地增加扭曲。

我是Ra。我的朋友們,對於你們在實踐你們服務他人之渴望的顯化上持續的認真負責,我們感謝你們。你們是謹慎認真的。附加物被相當良好地排列。

我是Ra。我的朋友們,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所以,向前去吧,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大能與和平中愉快地歡慶。Adon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