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法則第七十八場集會

1982年2月19日

78.0 Ra:我是Ra。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我們現在開始通訊。

78.1 發問者:我們剛才進行的儀式是否出了問題,讓我們需要執行該儀式兩次?

Ra我是Ra。有一個失誤,造成短暫的注意力喪失。這並不是個好情況。

78.2 發問者:這個失誤是什麼?

Ra我是Ra。那是一個遺漏的走位。

78.3 發問者:這點對於器皿是否有任何不利的效應?

Ra我是Ra。十分少。該器皿感覺到一種陰魂(presence),與寒冷有關,於是它說出來。該器皿做了適當的事情。

78.4 發問者:可否告訴我該器皿的狀態?

Ra我是Ra。身體複合體的狀態如前所述。生命能有些微的損失。基本的複合體變貌類似於你前次所問的情況。

78.5 發問者:該器皿想讓我問一下她的腎臟是否有任何問題?

Ra我是Ra。這個詢問比它的簡短性要更為複雜。這個器皿的身體複合體的腎臟系統受到了大程度的損害。統馭着身體複合體的時間/空間中的等價物是毫無瑕疵的。由於超心靈攻擊,過去有一個嚴重的問題,關於這個(腎臟)系統的靈性治療是否會持續。它確實這麼持續過,但需要(器皿)藉由肯定靈性的主權凌駕外觀或可見物,而被重新強化。

當這個器皿先前開始攝取那些被設計來從物理意義上治療腎臟複合體[以及其他一些東西]的物質時,這個器皿停止了對於(靈性)治療的肯定。由於這個因素,治療效果再次被弱化。這是個有些深奧的變貌,讓器皿吸收這些概念會是好的。因為給予這些可能冒犯自由意志的資訊,我們請求你們原諒;但該器皿的奉獻程度是這樣的:如果可能的話,不管任何狀況它都會堅持到底。因此我們提供這個資訊讓它可以堅持到底,(但)擁有更充分朝向舒適的變貌。

78.6 發問者:導致時間/空間的腎臟獲得醫治的經驗是什麼?

Ra我是Ra。這個經驗是憑藉自我對自我的治療,偕同靈性醫者的催化劑,你們稱其為Pachita。

78.7 發問者:謝謝你。利用思想形態的能量性置換,在通訊期間最有效率地給器皿供給能量;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可以明確地做些什麼?

Ra我是Ra。該支援小組的每個成員都有着額外的愛與光[在工作期間]提供給該器皿。每一位成員早已將愛、光,以及身體、心智、靈性配置的氣力思維傳送給該器皿。這些傳送是形態。你們可以精鍊這些傳送,直到愛與光最充分的顯化被送入這個[作為器皿的]實體的能量網絡中。為了產生最大的效能,你們精確的傳送(必須)是你們自己製作的產物。

78.8 發問者:好的。謝謝你。我即將返回進化過程中較早的時代,如果可以這樣稱呼的話,嘗試為某些概念建立一個十分根本的基礎;它們似乎是我們於此所經驗的所有事物的根本,好讓我們可以更完整地檢驗我們進化的基本原理。

我正猜想,在我們的銀河系[即我們發現自己所處的這個擁有數千億個星系的主星系]之中,演化的進展是從中心向外朝邊緣進行的;並且在這個星系的早期進化中,第一變貌沒有被延伸通過子理則的單純原因是它沒有被想到或被構思;而這個第一變貌的延伸[創造了我們所經驗的極化]發生在[我們會說]較晚的時期,或隨着演化逐漸從星系中心向外擴展。我這個敘述是否在任一方面是正確的?

Ra我是Ra。你是正確的。

78.9 發問者:現在,我們擁有第一、第二、第三變貌,分別是自由意志、愛、光。我假設這個主星系的中央核心以第三變貌開始成形。這是否正確?那是我們銀河系的起源嗎?

Ra我是Ra。以最基本的或目的論的意義而言,你是不正確的,因為太一無限造物者即是一切萬有。以未受扭曲的種子形態而言,你是正確的,因為你把[你們所棲息的身體複合體的]眼睛可看見的第一個顯化視為第三變貌,光,或用專門的術語——無限制的光。

78.10 發問者:現在,我了解我們正處在一個十分困難的領域上[你可以說],於此要找到精確的術語是困難的,因為它完全脫離我們用於[以我們目前的語言系統來]衡量的坐標系統。

我假設,這些在星系中心早期形成的理則們希望為太一造物者創造一個經驗系統。那麼它們開始的時候,關於要如何做這件事,是否沒有先前的經驗或資訊?這問題有些難問。

Ra我是Ra。在這個造物或[你可稱為]八度音程的開端,有一些東西被知曉為前次八度音程的收割物。關於前次的造物,我們所知的與我們對下次八度音程的知曉同樣微小。無論如何,我們覺察到那些被收集的概念的片段,它們是造物者擁有的工具,用以知曉其自我。

這些工具有兩種。首先,存在着對於心智、身體、靈性的經驗之效率的一個覺察。第二,存在着對於心智、身體、靈性的最有效本質[或者你願意的話,可稱之為形意者(significator)]的一個覺察。第三,存在着對於心智、身體、靈性的兩個方面的覺察;形意者可以用這兩方面來平衡所有的催化劑。你可以稱呼這兩者為母體(matrix)和賦能者(potentiator)。

78.11 發問者:可否請你詳述母體和賦能者的本質和特質?

Ra我是Ra。在心智複合體中,母體可以被形容為意識,它曾被稱為魔法師。值得注意的是,就它自己而言,意識是不動的。意識的賦能者是無意識。這包含着心智潛能的一個廣闊領域。

在身體中,母體可以被看作平衡的工作或平穩的運作。這裡要注意,母體是一直活躍的,沒有辦法成為不活躍的。於是,身體複合體的賦能者可以被稱為智慧,因為唯有通過判斷,身體複合體那不止息的活動和傾向才得以在有用的模式中被經驗。

靈性的母體,你們可以稱為靈魂的夜晚或太古的黑暗。再次地,我們在此擁有的母體不能移動或工作。這個極具接受性的母體的潛在力量是如此之大,以致於其賦能者可以被視為閃電。在你們被稱為塔羅的原型系統中,這點已經被精鍊為被閃電擊中的高塔之概念複合體。然而,起初的賦能者是[(呈現)在突然的和烈火的形態中的]光;也就是說,閃電本身。

78.12 發問者:你能否闡明你剛才談到的形意者?

Ra我是Ra。起初的形意者可以無差別地被命名為心智、身體和靈性。

78.13 發問者:那麼,在這個星系的進化之開端,我們擁有一個原型心智,那是前次八度音程的產物,然後,這個星系使用它,並在自由意志之第一變貌底下行動,以演化出這個星系的全體經驗。這是否正確?

Ra我是Ra。這是相當正確的。

78.14 發問者:但在這麼做的過程中,過去在該星系的中心缺乏知識,或缺乏延伸第一變貌之可能性的概念,以允許我們已經驗的極性之存在。就服務他人或服務自我極性的意義而言,是否有任何極性的概念從前次八度音程被帶過來?

Ra我是Ra。就移動者和被移動者的意義而言,當時有極性。就服務自我和服務他人的意義而言,當時沒有極性。

78.15 發問者:那麼最初的經驗,如你所說,是單色的。現在,七個振動密度[伴隨着進化過程以離散密度的方式進行]的概念——那是從前次八度音程被帶過來的嗎?

Ra我是Ra。就我們狹窄的知識極限而言,八度音程之道是沒有時間的;也就是說,在每個造物中都有七個密度,無限地(開展)。

78.16 發問者:我假設,我們星系的中心太陽群,在開始這個星系的進化過程中,以它們的計劃提供了意識通過各個密度的精鍊,就如同我們在此所經驗的。然而,它們並未設想到有關於服務自我和服務他人的意識之極化。那麼,這是否正確?

Ra我是Ra。這是正確的。

78.17 發問者:為什麼這些密度擁有這些特質?你曾經依照它們的特質命名這些密度,第三密度屬於(選擇)——下一個,第四密度屬於愛,以此類推。你可否告訴我為什麼這些特質以那種形態存在?是否可能回答這個問題?

Ra我是Ra。這是可能的。

78.18 發問者:請你開始回答?

Ra我是Ra。振動範圍的本質對於八度音程的各個量子(階)都是獨特的,你可以帶着一些確定性描述它的特徵,就如同你用正常運作的光學儀器觀察到一種顏色,兩者的確定性是相同的。

78.19 發問者:所以理則那時計划了起初的、最初的進化,但第一變貌並未被延伸至其產物。在某個時點,這個第一變貌被延伸了,並且第一個服務自我的極性浮現了。這是否正確?如果是的話,可否請你告訴我這個浮現過程的歷史?

Ra我是Ra。作為開場白,讓我陳述理則們總是認為自己提供了自由意志給它們所照顧的子理則。這些子理則有自由去經驗與實驗其意識,身體的經驗,以及靈性的啟發。說完這點之後,我們將談論你詢問的要點。

第一個這樣做的理則,將你們現在所視為的自由意志[就充足完整的意義而言]灌注到它(眾多)的子理則之中;它達成這個創作的原因是深度地沉思一些概念或概念化的可能性,主題是[我們先前稱呼的]形意者。該理則假定心智、身體和靈性有可能成為複合的。為了讓形意者成為它所不是的東西,那麼它必須被授予造物者的自由意志。這個(思維)開始運轉之後,理則們展開了一系列相當冗長[以你們的稱呼]的過程來改善或提煉這個種子思維。關鍵是形意者成為一個複合體。

78.20 發問者:那麼我們特有的理則,當它創造它自己獨特的造物,在該實驗的進化螺旋到了遠方的某一點,形意者成為它所不是的東西;事實上,創造了我們在第三密度中努力的目標——極性,所以我假設這點主要與原型之設計有關,以如此這般的方式設計,好讓它們可以創造這個極化的加速過程。這是否有點正確?

Ra我是Ra。我們僅簡短地評論。一般而言,這是正確的。你可以看待每一個理則及其設計為造物者經驗祂自己,這樣做是富有成效的。形意者成為一個複合體,這個種子概念引進了兩件事情:第一,在一個子理則中,造物者在[你們稱為的]動態張力中對抗造物者;第二,自由意志的概念,一旦被更充分地延伸進入[被知曉為心/身/靈複合體的]子理則,它創造、再創造並持續創造,那正是它本質的一個機能。

78.21 發問者:你先前陳述,在這個密度[第三密度]中被做出的選擇是個軸心,造物在其上轉動。你可否詳述你做出這個聲明的原因?

Ra我是Ra。當我們對你說(這句話)的時候,這是一個對於造物本質的聲明。

78.22 發問者:我不理解那句話。你可否以不同方式述說?

Ra我是Ra。如你已經注意到的,該造物[你們理則是其中一部分]是一個千變萬化的實體,它以宏觀宇宙的尺度成長與學習。理則不是時間的一部分。因此,所有從一個八度音程經驗學到的東西都是該理則的收穫,並進一步成為該理則的本質。

起初理則的經驗,在空間/時間中觀看是少的;它現在的經驗則比較多。所以當我們在這個空間/時間對你講述時,我們說:造物的本質就如我們已經描述的話語。這並未否認該過程,藉由它,這個本質已經被達成;而僅是認可其產物。

78.23 發問者:在第三密度之後,在我們的經驗中,各個社會記憶複合體朝正面和負面極化。極性相反的社會記憶複合體之間的互動是否就如同相反極性的心/身/靈複合體之間的互動,只是規模放大許多倍?在第四和第五密度,這是否為獲得經驗的方式;作為極性差的一個函數?

Ra我是Ra。不是。

78.24 發問者:要問這個問題是困難的,但形成正面和負面社會記憶複合體的功能或經驗性價值是什麼?為何在那個時點分離極性,而非允許相反極性的心/身/靈複合體在較高密度中混合在一起?

Ra我是Ra。極性的目的是發展做功的潛能。這是那些自從選擇之概念被欣賞以後開始演化的實驗[容我們說]的一個偉大特徵。藉由心/身/靈複合體們自願搜尋第三和第四密度的功課,工作可以更遠為有效率地被完成,並且帶着更大的純度、強度、多樣性。在空間/時間中觀看第五密度的行動,不管有沒有極性,都是相同的。然而,在時間/空間中觀看,智慧的經驗被大大地擴展與深化;再一次,這是由於極化的心/身/靈行動的自願性質。

78.25 發問者:那麼你是說,作為[發生在星系進化稍晚時期的]意識內極化的結果,經驗沿着兩條路徑變得更為深刻或深奧[容我說]。這些經驗是彼此獨立的嗎?或者是否必須有行動跨過正面與負面極性之間的賦能態差異?或者單一極性即可能擁有這個經驗?這是很難去問的。

Ra我是Ra。我們同意(你的難處)。我們將嘗試從周圍累贅的話語中摘取你詢問的要點。

第四與第五密度是相當獨立的,正面極性不需要負面即可運作,反之亦然。值得注意的是,在嘗試左右第三密度心/身/靈複合體選擇極性的過程中,兩個極性之間展開好一些互動。在第六密度,合一的密度,正面與負面途徑都必須容納對方,因為現在所有一切都必須被視為愛/光與光/愛。這點對於正面極性並不困難,(因為)它將愛與光送給所有其他自我。對於服務自我的極化實體則是夠難的,以致於負面極性在某個時點被遺棄。

78.26 發問者:極性的選擇作為一個獨特的環境,容我說,它是在我們這個特定經驗中意識進化之原型基礎的環境。這點向我指出,經過造物者知曉祂自己的漫長過程,針對一個經驗過程的設計,我們已經抵達目前或具有最大效率的位置。那個針對最大效率的設計存在於意識根部之中,也就是原型心智,它是所有已過去的事物的產物。毫無疑問地,有些相對純粹的原型概念,有七個概念針對心智、身體和靈性。我感覺我們現有的語言在此有些不完備。

無論如何,我們將繼續嘗試理解[一個貧乏的字眼]這方面的基礎,我希望我在嘗試為我們理則的原型發展設置一個背景的過程中已經奠定基礎,並具有某些準確程度。我是否遺漏了任何東西或犯了任何錯誤?或者你可否評論我的嘗試,即(試着)奠定一個基礎,為了(理解)我們理則使用的原型建構?

Ra我是Ra。你的詢問是考慮周到的。

78.27 發問者:它們是否正確,或者我是否有犯錯?

Ra我是Ra。(宇宙中)沒有錯誤。

78.28 發問者:讓我這樣說好了,關於是什麼導致了我們所經驗的原型建構,我在我的分析中是否曾踏錯腳步?

Ra:我是Ra。我們可以與你分享的觀察是,評判並不是心/身/靈複合體之間的互動過程的一部分。我們已經嘗試以你們的語言完整地回答每一個詢問,以你們先前資訊允許的程度為限。我們建議,如果在細讀目前材料的過程中你有進一步的詢問,精鍊任何概念,那麼再問一次這些詢問,我們將嘗試適當的第二次答辯。

78.29 發問者:我理解你在回答那一題上的限制。謝謝你。

你可否告訴我,在第一密度中,風與火如何教導地與水?

Ra我是Ra。你可以看待混沌中的風與火*如字面意義,它們照亮並形成無定形物;因為地與水在無時狀態中是未成形的。當火與風的主動原則熾熱地吹動與燃燒周圍[滋養着即將到來的事物]的東西,水學習成為大海、湖泊、河川,提供機會給可存活的生命。地學習被塑形,因此提供機會給可存活的生命。

(*原註:Ra實際上說“風與水”,但我們推測Ra想說的是“風與火”。)

78.30 發問者:心智的七個原型是否為[八度音程中要被經驗的]七個密度的一個函數,或彼此是否有相關性?

Ra我是Ra。這個關係是離題的,因為看不到任何一致性。無論如何,通過原型的進展具有通過各個密度的進展的一些特徵。你可以查看這些關係,卻無須把這兩者黏貼在一起[容我們說]。

78.31 發問者:七個能量中心呢?它們是否以某種方式與原型有關聯?

Ra我是Ra。同樣的話可以在這裡再說一次。觀察這些關係可增長知識,但堅持一致性的限制是(令人)窒息的。在所有時段[如果你願意使用這個詞彙]都要記得:原型是心智複合體的資源的一部分。

78.32 發問者:原型與我們太陽系的行星之間是否有任何關係?

Ra我是Ra。這不是一個簡單的詢問。嚴格地說,原型與行星有着某種關聯。然而,這個關係無法以你們的語言表達。無論如何,這點並未使你們人群中的行家們停止嘗試命名與描述這些關係。為了最純粹地理解[如果我們可以用這個誤稱]原型,最好是查看組成每一個原型的各個概念,並將行星和其他對應關係的研讀保留給冥想。

78.33 發問者:在我看來,因為行星是理則的一個自然發展,並且原型心智是經驗的基礎,故這個理則的行星會有某些關聯。我們當然會遵循你的建議。

我一直在嘗試獲得一個立足點,進入一條未扭曲的門道[你可以說],到原型心智之內。在我看來,我曾讀過的所有與原型相關的東西都或多或少被作者扭曲,也由於一個事實——我們的語言並不真的能夠描述(它)。

你曾說過魔法師為一個基本原型,並且它似乎是從前次八度音程被帶過來的。如果原型有次序的話,那麼它會不會是該理則的第一個原型概念?

Ra我是Ra。我們首先回應你的困惑,關於原型心智上的不同著作。你可以好好地考慮事物本身與它的關係或功能這兩者間的差異;這差異可提供許多知識。有許多原型的研讀其實是關於功能、關係和對應物的研讀。舉例來說,行星的研讀是將原型視為功能的例子。然而,原型是它自己(things in themselves),這是首先與最深奧的部分;深入地考慮它們以及它們彼此之間最純粹的關係,這樣應該是研讀原型心智最有用的基礎。

我們現在講說你的詢問,關於該原型,也就是心智的母體。就它的名字而言,當你考慮意識是偉大的基礎、神秘和啟示,使這個特別的密度可能存在,魔法師的命名是可以理解的。對於那即將到來的事物,自我覺察的實體充滿了魔法。它可以被首先考慮,因為心智是靈性進化的學生首先要發展的複合體。

78.34 發問者:那麼被稱為高等女祭司(High Priestess)的原型,代表着直覺,恰當地說,它是否為原型第二號?

Ra我是Ra。這是正確的。你在這裡看到這個理則的起初知識的要點重演;也就是,母體與賦能者。無意識確實可以被詩意地描述為高等女祭司,因為它是心智的賦能者,並且作為心智的賦能者,它是給所有經驗賦能的原則。

78.35 發問者:那麼就第三個原型而言,皇后(Empress)會是正確的,它與紀律的冥想相關連?

Ra我是Ra。我察覺到一個心智複合體的一個詢問意圖,但只察覺到聲音振動複合體的聲明。請重新詢問。

78.36 發問者:我剛才問第三個原型是否為皇后,以及這個原型與守紀律的冥想有關,這麼說是否正確?

Ra我是Ra。第三個原型可以被概略地理解為心智的催化劑。因此它接受的東西遠比守紀律的冥想要多。然而,通過這個機能,確實可以使催化劑被最有效率地使用。第三號原型或許被混淆地稱為皇后,雖然對於這個稱謂的意向是理解到它代表心智複合體中[容我們說]首先被男性或顯意識部分所使用或高貴化的無意識或女性部分。因此有這個高貴的名字。

78.37 發問者:第四個原型被稱為皇帝(Emperor),似乎與其他自我的經驗有關,並且與跟其他自我相關的綠色光芒能量中心有關。這是否正確?

Ra我是Ra。這個(觀察)是敏銳的。第四號原型的廣泛名稱可以是心智的經驗。在塔羅牌中,你發現皇帝的稱謂。再次地,這暗示高貴的身份,並且在這個案例中,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暗示,即唯有經過被賦能的意識處理催化劑之後,經驗才會伴隨而來。因此顯意識心智藉由使用無意識心智的廣大資源而被高貴化。

這個器皿的背部變得僵硬,並且該器皿疲倦了。我們歡迎再一個詢問。

78.38 發問者:我想問這次集會比先前大多數集會長久的原因,同時是否有任何我們可以做的事,好讓該器皿更舒適,或改善這個通訊?

Ra我是Ra。容我們說,這個器皿被給予遠比平常的能量轉移總額更多的量。當該器皿自身沒有物理(能)儲存量時,這類可被安全使用的能量總額有一個限制。這是不可避免的,由於各種扭曲的緣故,好比我們剛才提到的[在此次工作期間]逐漸增加的背部不適。

(器具)排列是很講究的。我們欣賞你們的謹慎認真。為了增加該器皿的舒適,我們建議在每次工作之前,先完成仔細推拿背部區域這件事。

我們也建議,由於超心靈攻擊的企圖,這個器皿的身體複合體右側需要溫暖。那兒曾被冒犯,但(該效應)不會持續很久。然而,最好用布充分地包裹這個器皿,以避開這類冰冷在物理形態中的任何顯化。

我是Ra。我的朋友們,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所以,向前去吧,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大能與和平中愉快地欣喜着。Adon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