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臣服與責任

中階傳訊圈

2022年4月28日

團體問題:今天我們想要討論在臣服與責任之間的張力。我們已經了解到,在某些情況中,我們感到一種巨大責任要行動並嘗試以某種身份而服務,但又發現自己無法這樣做,或者受到這樣做的挑戰。我們知道,有些時候,某些靈性系統已經鼓勵我們臣服,而且你們也曾鼓勵我們單純地愛它而不去嘗試修理它。我們想要探索在“感到責任”與“臣服於此刻”之間的這股張力。[1]

[1] 原註:下面這個來自Q’uo的段落在本次集會前被朗讀,並啟發了該團體問題:“那些你在較高層面知道的東西,那些你不管是依稀記得或清楚記得的東西,將其帶入你的心,並讓它祝福你眼前的環境吧。你不是到這裡來把它清理乾淨。你不是到這裡來使一切變正確。你不是到這裡來修理它。因為所有的外在世界都是一個幻象。你在此的目的是愛這個世界。將這個世界帶到你的雙臂之間,然後緊緊擁抱它。這是你如何服務的方式,這是你的光榮與冠冕。好好地戴上它,並因存在於此而歡慶吧。”(Q’uo, 2007/7/31)

(Jim傳訊)

Q’uo我是Q’uo,此刻與這個器皿同在。我們在愛與光中向你們每一位致意,再一次榮幸地在今晚加入你們團體,並回答你們今晚向我們提出的這個十分突出的問題。在我們開始前,我們請求你們給予那個持久的恩惠,那就是在我們所給予你們的那些話語與想法當中,你們使用此刻你們感到對自己而言重要的部分,而對於那些並未對你們的心說話的內容,就把它們丟到後面。我們感激你們的分辨力禮物,它允許我們對你們的問題給出範圍更廣的回應。

今晚,你們問了一個問題,它是每位有意識的真理追求者在自身投生的人生道路上以及在個人意識的靈性化過程中,一定要認真考慮的。因為這個世界〔你們現在在其中生活和呼吸,並稱其為第三密度〕是這樣一個地方:在其中,隨着諸多觀點以一種和另一種方式,以及許多無法被任何有意識的真理尋求者所領會的方式而被提出來,有一種經驗之喧鬧聲正在你們幻象中的所有方向快速移動。這是那樣一種由分裂、愛、恨、分離和混淆所構成的混合體,以至於當你們試圖穿過這片令人如此難以領會概況〔即你們第三密度經驗之根基〕的森林時,我們對你們每個人都抱有最大的同情。

作為有意識的真理尋求者,你們帶着一股“要找到這個世界的意義”的渴望、甚至是[如你們所說的]一份表面上的責任而看着該世界,以便創造這樣一個世界:在其中,你們的真理尋求者同伴們、你們遍布全球的其他自我們,都可能感到賓至如歸,能感知到合一,能互相服務,看見全體之中的造物者。當有如此多的東西是無法領會的、超出你的能力範圍、超出從任何方向改變的可能性,以至於意識上的混亂感染了大地上的整個人口時,你如何能做到這點呢?

所以,看起來會是這樣:想望為他人服務的有意識的真理尋求者將會發覺自己有些一團糟[容我們說]而無法在這種情況下制定服務路線,並可能會發覺,這種情境的更大概觀是你們所說的接納——即那種“轉變你自己對你在周圍世界中以及事實上[在許多情況下]在你內心世界中所見事物的感知”的能力。在這樣一種情境下你所可能提供的那種服務,當它是接受不可接受者、愛那不可愛者、服務那看似無法服務者的時候,它是十分有幫助的,正如你們在這次集會開始前的談話中所猜測的。

這是你與太一無限造物者〔祂位於你之中、位於宇宙造物全體之中、位於該行星表面上每位實體之中〕的聯結——那顆你可以無條件地打開的愛之心——於是,那創造了這個偉大的“存在性之宇宙”的愛也是那股流經你的愛;你允許它作為一條無限愛之河流通過你而流向你所感知的一切。

你把你日常經歷中的每個實體皆視為似乎跟你自己分離,跟你有着明顯不同的想法和意見。你看着這些想法、實體和意見,看見造物者以一種對造物中的每個實體而言獨特的方式來認識祂自己。這種對自我的認識是偉大的基礎原則,宇宙造物全體和其中每個實體都是在此基礎上形成的。它是造物藉以成為一個生機勃勃的、變化萬千的實體的手段;該實體可以在所有其他自我中找到自己。這就是偉大的尋求旅程。於內在尋求萬物之中的太一之愛,這就是你的挑戰。這是你的喜悅。這是你的旅程。

此刻,我們將把這個通訊轉移給被知曉為Kathy的實體。我們是Q’uo群體。

(Kathy傳訊)

我們是Q’uo群體,我們與這個器皿同在。我們理解該詢問,並且我們可以談論該詢問的部分特定措辭,以便闡明在詞語之內的概念。

在你們星球上的這些時間中,需要很多感知、思考和決定,也許還需要行動、反思,然後是更多的感知——相比於許多人此時所習慣的做法而言,很可能是以一種更快的速度、進入更深的脈絡,因為這是一個包含巨大改變的時期,而且改變的速度也許比許多人曾體驗的還要快。所以,我們將談論臣服和責任的觀念,因為兩者似乎在彼此間形成了一個連續體——臣服具有“被動、接納、隨着外部改變而流動”的內涵,而責任〔位於一端是臣服狀態的連續體的另一端〕則可以有下述內涵:向前進入時間、存在之新狀態、理解之新狀態、生命基礎之新狀態的決定和行動。

我們想要指出,在連續體上的這兩個概念之間有一些點也是有效的,因為對於這些存在狀態而言,都存在着時機的把握。例如,對於行動而言,對於保持被動而言,都存在着一種時機的把握——何時做這些是對的,同時產生最高和最佳的結果呢?例如,在一種臣服狀態下保持靜止,讓各種事件流動,也許從內心知道:現在還不是時候採取行動、承擔責任來幫助變化以富有成效或積極的方式發生,時機可能會在以後到來。因此,這些存在狀態的決定性特徵是覺察。在“一個人要臣服”的時刻,對於“什麼是對的”之覺察也可以單純意味着不抵抗。它也可以意味着一個積極的決定,即決定隨着能量或事件變化而流動。它可以看起來是一種不作為的狀態,但也可以是一種“決定要流動”的狀態,這本身就是一種行動。

同樣地,責任可以被看成是在一個人肩上擔負起的行動、那種為了產生一個預期結果而做某件事的需要。責任能以另一種形式出現,也許可以更被動地看成是單純地保持空間;承擔起保持空間的責任,等待着某件還沒發生的重要事情發生或到來。再一次,重要的存在狀態是覺察,覺察到哪一個被認為是最好的選擇,以便產生最高和最佳的預期結果。

所以,我們會說,就一個人在回應自己個人生活中的事件以及當今人類生活更大範圍內的事件時可能做出的選擇而言,當考慮這些〔也許是位於從臣服到責任的連續體之中的〕存在狀態時,重要的出發點會是自我內部的覺察,即儘可能最高程度地覺察到:對任何人和特定個體而言,做什麼是最好的;選項可能位於這個連續體的某處。當以這種方式感知時,對於“下列狀態中哪個是最好的”這問題——臣服,或責任,或介於兩者之間或先前提到的任何內涵的某處——並沒有對或錯的答案。

它是對下述問題的覺察:對於每個人或一組人而言,在特定時間內,根據他們或者根據他或她對於臣服或責任的感知,什麼是對的。那些(存在狀態)的意義,當被具體應用於這種情境時,人們只能從自己內在知道它,但如果那份覺察是從內在而獲得的,則那些步驟、那些感知、那些決定對那個人而言將總是恰當的。

這的確是一個關於認識自己的問題。我們覺察到,在這樣的時期——諸如你們在你們星球上正在經歷的時期——要清楚地認識自己是非常困難的,但我們清楚地看到每個人所由之構成的光與愛,看到光與愛從每個自我和其他自我散發出來,還看到這個巨大的可能性:即該空間和這個連續體充滿愛與光,幫助照亮着人們的感知、決定和行動。請知曉,在所有時間〔臣服的時候、承擔責任的時候〕,你都是這種存在狀態,而且你都活在這種存在狀態中;該狀態就是光與愛。

我們是Q’uo群體,我們為這個詢問而感謝你們。我們現在把這個通訊轉移給被知曉為Austin的實體。

(Austin傳訊)

我們是Q’uo,我們現在與這個器皿同在。我們理解,在你們第三密度幻象中,尤其是此刻在你們星球上,以如此深入和親密的方式認識自己、從而理解自身責任與臣服能力之性質,這過程可能看起來是一個極其困難且複雜的任務。確實,當我們見證包含複雜影響的颶風作用在你們幻象中的每個個體身上時,我們自己也感到困惑,並發覺(自己)對下述尋求者〔即甚至可以在自己里內找到“以這種方式來認識自己”之嘗試的每位尋求者〕的巨大敬佩之情。但最重要的是,在處理這個在自己的責任與“臣服於任何時刻”兩者之間的詢問時,做出了這種嘗試。

責任這個詞語與觀念攜帶着大量的[這個器皿會稱為的]文化性包袱。所以,在這種脈絡中,認識自己的過程牽涉檢視自己的成長過程、自己所受的各種影響的匯合〔這些影響從該尋求者的幼年就已經給其留下深刻印象〕:一個人在任何特定情況下必須如何行動;一個人要如何對待他人;一個人要如何在跟他人的關係中看待自己。這些都是非常複雜的影響,需要花費毅力和意志力來檢視——隨着日常催化劑的體驗而在自我內部檢視。但是,當我們運用此過程來理解“一個人在任何特定時刻的個人責任”這一概念時,我們發現,慢慢地,這位已在這場旅程中做出努力的尋求者將開始擺脫對自己、對“一個人必須做什麼以及在任何情況下有義務做什麼”的觀念。

我們還發現,在某些情況中,有一些影響作用在[你們可能稱為的]小我(ego)之上;當一個人感到責任的牽引時,它可能來自於一個渴望,即想要建立自己的責任感,想要被看成是在處理某種情況或環境,想要承擔某種衣缽、為其他自我而展示。那種允許一個人認識自己並與責任概念建立一種更有意義和親密的關係的反省過程,必然涉及使自己擺脫許多這樣的觀念。

我們無意要求尋求者完全摒棄責任的觀念,因為當擺脫了這些觀念時,一個人將發現這種責任的呼喚確實來自於內心;對於正面尋求者來說,那種“想要伸出手來影響一種情況”、“想要帶來更多的愛、更多的和平、更多的安慰”、“想要幫助和協助”的動力和衝動是如此自然,於是它開始紮根,甚至在尋求者內在如此多的文化包袱中變得根深蒂固,以至於這種文化包袱只是成為一個更重的負擔或產生扭曲的影響,而非必要的。

這就是我們的鼓勵——即,不去努力修理它而去愛它——所由來的背景。在這種背景下,臣服可能成為靈性尋求者的一個適用觀念。因為有那麼多影響自我的因素,以至於那些期望會成為一種阻礙而非一種協助,並且它們會成為一種負擔、對尋求者的服務渴望造成反效果,而非激勵自己。

如同我們已經說過的,這種在接受責任與接受臣服之間的動態可能會在某種光譜上發生;而且,在任一特定方向上走得太遠,都能給一些尋求者造成這種反效果。我們發現,這種觀念——即,一個人單純必須愛而不去對自身環境承擔任何責任——可能成為一種舒適的毯子[就像這個器皿可能會說的],可能成為一個避免在下述情況中採取行動的借口:在這些情況中,一個人感到被呼喚去行動,但又有不適的感覺牽涉其中。有時候,發自內心的服務他人確實可能促使一個人在下述這些時候——即,當他們要不然就不會說話,要不然就不會接受不舒適的情況之時——展開行動,於是造物者的愛就可以照耀在要不然它也許不會照耀的地方。我們不想望在尋求者們感到被呼喚去行動時鼓勵他們避免不適、避免基於責任而行動。

在該光譜的另一端,我們發現有些人可能感到如此大的責任、如此強烈的行動衝動,以至於他們的努力幾乎變得徒勞,因為他們最終就像你們可能會說的,是在空轉着輪子卻沒有真正的進展。他們對實現特定結果的強烈渴望阻撓了他們那種真正產生這種結果的能力。並且,儘管表面上看到很多努力,但在看不見的形而上領域,無論是對尋求者還是對尋求者所渴望服務的人們來說,都沒有什麼作為和成就。

我們發現,對於走在正面道途上的許多尋求者而言,這兩種動力以及在這兩種光譜之間的許多動力都在他們當中發生着。要開始認識自己、認識自己在任何時刻的真實責任,這就需要檢視自我,檢視自己在這兩個觀念之間感到的張力,深深潛入這種張力的感覺中;需要把那股想要服務並在你們領域內閃耀愛的強烈渴望帶入冥想;需要允許這種張力在自己內在破裂、把自己打開;從某種意義來說,允許自己擯棄以前對責任的依戀,或許甚至從該依戀中找到死亡和重生;允許自己重生進入一個新的理解——涉及如何與“自己在其中感到責任之呼喚的任何特定情境”相關聯。

走在正面道途上的尋求者,若成功地在臣服與接受責任之間取得了平衡,就可能自信地在這種張力中行走,同時知道:在任何特定時刻,一個人都可能被呼喚去單純分享他們的愛,並用柔軟的手安靜地、柔和地閃耀他們的光,或者一個人都可能發現確實有自己可以採取的行動以及尋求者可以努力實現的目標。不過,這種自信可能表現為尋求者內心的信念: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做出的努力,為使造物者之愛與光照耀而做出的努力,無論它在此刻如何被喚起,可能不會在你們第三密度幻象的表面上出現巨大效果,但它同樣值得努力;儘管在被遮蔽的感知中,很少有證據表明這個工作獲得成功,但仍有許多工作正在完成。

我們可以在這個課題上提供最後的想法,先澄清那些在這詢問中提到的、引自你們以前的一個傳訊圈的話語,主要旨在作為一份訊息而提供給那些把自己識別為流浪者的人。確實,我們發現那些從更高密度投生到你們星球上的實體,在醒覺到他們的本性並理解他們帶着特定使命來到這個地方之後,會感到一份巨大責任。

你們星球上的那些複雜影響導致了“帶着目的和任務來到這裡”這一觀念,給流浪者灌輸了一份比一個實體從投生外部所可能懷有的典型預期要大得多的負擔。當時說這些話的目的是允許流浪者釋放對於“他們必須實現某個目標、他們必須在尋求實現其使命過程中找到結果”的期望。因為如果這樣的期望被放在自我身上,就會有很多扭曲,甚至可能造成傷害——這將使得“對該流浪者和自我的進一步治療”變得必要。

如我們說過的,流浪者到這裡不是為了修理它,而是為了愛它。我們並非意在暗示:無論要愛的是什麼環境、情況或實體,都必須從遠處、被動地去愛。要愛某個東西,就需要對它有親密的了解和感知,以及跟它的關係。這可以從遠處悄悄地進行,但在許多情況下,為了讓一個正面實體、特別是一個流浪者去愛任何特定的環境——在其中,一個實體發現有必要提供造物者的愛與光——該實體就必須融入該事物。在許多情況下,這確實需要流浪者採取行動,以便於服務。

要找到平衡並走在這條平衡的自信之路上,就意味着,“這點對每個人和每個情況而言可能會如何展開”的答案將從心裡顯現出來。並且,對於想望顯化其最高服務的尋求者而言,加深與自己的心和直覺的關係是絕對必要的。因為正是通過這些領域,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將流經該實體,並告知該實體在任何情況中的行動。這是一項艱難而高貴的任務,我們對你們星球上任何在此時努力這樣做的尋求者表示最深的欽佩和讚賞。

我們將離開這個器皿,把這個通訊轉移給被知曉為Jim的實體,好為這個圈子提供我們的結尾辭。我們是Q’uo。

(Jim傳訊)

我是Q’uo,再次和這個器皿同在。我們對於每個管道今晚已展現的能力〔即,你們就“如何平衡責任與臣服”這一話題而傳遞我們的想法之能力〕感到十分高興。這是偉大的旅程,這是你們的選擇,這就是它應該是的樣子。當你們此刻在這個星球上走過你們靈性旅程的各個階段,你們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以及與造物者的聯結可以調用。

我們感謝每一位盡心盡責於感知並說出我們今晚所使用的言語和概念;我們用這些言語和概念來談論這個十分突出的詢問。我們被你們知曉為Q’uo群體,我們現在離開你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歡欣鼓舞。Adonai vasu borragus。

Translated by T.S.,

(V) 2022 reviewed by cT. & S.H.

原始翻譯:

https://soultw.com/TLOO/2022_0428b.htm

英文出處: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2022/0428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