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分析式與直覺式心智

Copyright © 2017 L/L Research

周六冥想2017年10月21日

團體問題:在神秘的尋求道途上,分析式心智和直覺式心智的適當角色、及其平衡是什麼?

(Jim傳訊)

[因失誤,傳訊的最初幾分鐘沒有被記錄下來]… 對你周圍世界的感覺。同樣的理性分析,自然會被期待去開啟靈性尋求者的道路,因為它為靈性尋求者提供了信息、允許他嘗試去領會那些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嘗不到、摸不到也聞不到的概念。這些概念超越了人類的五種感官——你們每個實體暫時生而為人、累世在奔向與無限太一造物者合一的道路上所使用的五官。

對大多數人來說,慢慢地,逐漸地,會發生各種各樣的事情,我們稱之為「直覺的經驗」,似乎起源於自我之外,卻也在自我之內。當分析式心智開始審視這些經驗時,往往無法給真理尋求者做出完整的描述,因為尋求者在直覺上感覺到還有更多。

在這個時候,我們會把這個通訊轉到一個名為Steve的實體上。我們是Q’uo。

(Steve傳訊)

我是Q’uo,和這個器皿在一起。我的朋友們,我們會說,你們稱為「靈感」的心智維度的確有着更多東西來提供給那個你們稱為「分析」的心智維度。

現在,在許多情況下,正如我們提到的,分析式心智,或單一心智中的分析部分,更恰當地說,是某種詢問的前奏,這個前奏將到達一個階段,在這個階段(理性)詢問似乎不再有獲得任何東西;似乎不再能夠在曾經熟悉的途徑上前進;在這個點上,一套不同的能力和考慮看來似乎必須在心智中擁有一席之地,這樣一來心智就在尋求的道路上開始打開新的前景。

這可能導致某種類型的危機,因為它將不可避免地將心智中解釋世界的某種模式、以及此人在世界上安身立命的某些習慣統統置於陳舊過時的風險。在某種程度上,我們會說這的確是真實的,因為你們的第三密度體驗是一種共享的體驗,我們該說,你們被教導許許多多的思維習慣就是起因於那種共享。你們帶着這些思維習慣,日常行為都用到這些思維習慣並在很多情況下在提煉這些習慣。當你們開始打開新景象的時候,你們會發現舊的習慣不再滿足需求,這會讓你們驚慌失措。這時候,問題就來了。例如,你們可能會問,「如果我再也不能以社會邀請我或鼓勵我的方式來思考我自己,過往漫長歲月都是如此,我現在要變成誰?」

尋求者所在的社會複合體無可否認地、在很多方面是扭曲的,扭曲到不能夠為你們的前進提供資源的地步。當尋求者從社會複合體強加給他的可以說是一種束縛中開始鬆脫的時候,就常常會經歷一種危機。

現在,在這種情況下,你最好考慮到:一定會有個時刻,也許這個時刻會在你的進程中重複出現很多次——那就是,你對何去何從變得沒有答案。也就是說,你就不再擁有那種方式、可以讓你根據舊的決斷模式來確定:它在你的整個道路上處於何種位置?就你可以動用的合理資源而言,它又是處於什麼位置?你稱之為「靈感」的資源一直都有,這是確定的。靈感是一種我們永遠也不會阻止你對它敞開的體驗。靈感是作為第三密度生物所能享受的最大禮物。

然而,靈感本身往往沒有準許你去詮釋的結構、模式、形式,好讓你可以將靈感安置在你持續成為(becoming)的進程中,在你詮釋自己要去何方的過程中。總是有一個開放的問題,那就是關於你如何接收那些你傾向於認為是靈感的結果。

我們對你的建議是,在任何情況下都沒有一個魔鏡可以讓你確定一個適用所有情況的答案。但你可以問一個問題,我們發現這是在我們發展的許多階段、尤其是在第三密度生活的脈絡中、最為有用的問題。這是個簡單的問題,你可以問:「在這種情況下,愛在哪裡,我怎樣才能最大限度地服務愛?」我們說這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但並不是一個容易回答的問題,因為當你仔細沉思這個問題時,你會發現它需要大量的自我了解(知識)。你必須能夠決定在多大程度上讓你自己去全面服務,你必須能夠聰明地估計:你在這項服務中如何可以持續下去,以及其他自我如何可能接收你所想望加入的服務。

如我們所說的,沒有一個魔鏡能回答所有這些問題,今天在你注意到的、某些局限中正確的服務、可能在明天或後天就不再適用了。因此,評估你所處的位置、你可能有什麼資源、你如何可能真的會產生一個概念:關於服務如何可以被提供,以及服務的能力如何能得到拓展,(這是個)過程。我們說,所有這些維度都會因人而異,並且在每個人的進程中,我們會建議你們必須持續不斷地重新檢查。

現在,什麼是重新檢查,不就是某種分析。沒有參考靈感的分析是乾枯的。而靈感若沒有與特定的意圖聯繫在一起,這種靈感會找不到錨、無法停泊。因此,關鍵是將分析和靈感並駕齊驅地工作,讓你的分析過程對靈感來源保持開放,但這個將兩者並駕齊驅的過程本身需要一個中央的情報交換所、一個聚會地、或者我們也可以說一個交會地,讓分析和靈感交匯。對於那些決心以服務他人為存在核心的人來說,這個交會地簡單講就是一顆開放的心,在開放的心裡存放着把自己的存有奉獻給他人的至高意願。就是這樣一個交匯的地方,在那裡,你會發現分析過程向靈感開放是安全的、也是富有成效的,這樣一來,它可以從上方得到滋養。

要做到這點,承受這樣的蛻變,常常會以令人不安的方式體驗它,因為這可能意味着你存在的舒適參數開始脫落,它也可以意味着你長時間以來認可的自我本身開始消融,令你在面對時常向你扔來殘酷催化劑的世界的時候、既沒有盾牌、也沒有甲胄,而且你會發現,那些你養成的很多人格因素事實上只不過是某種保護殼。當你允許這個保護殼開始脫落的時候,你會體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脆弱,在那一刻,我們建議你謹慎對待,因為事實上經常會發生這樣一種情況,那就是,對靈感的熱情,對你來說這就是一切的未來,你可能會輕率地去行動、承諾、形成對自身的新認知,這些會讓你面臨未曾料及的脆弱,而實際上、你會發現你還不能安全和穩定地承受這樣的脆弱。

那些你如此願意拋掉的舊思維習慣,它們其實都是有其用處的。你現在可能了解到這一點,而在這之前,你卻沒有留意到,但現在要撿回丟到一旁的東西並不容易了。所以,以掙扎為特徵的轉變體驗並不罕見。我們確實提供了那條小建議,它使許多尋求者都受益。因為,當一切都失敗了的時候,你還安住於內心的愛,當你允許自己被提醒:你是一個有愛的創造物,你是為了愛、把你的愛當作禮物才進入這個世界的,而且,不管禍福,你帶着愛心、決心來到這個世界,把你的愛之禮物帶給世界——而你的愛,我的朋友們,我們發現,那是可以找到的最大保護。

於是,有可能發生這樣的情況,當你達到靈性尋求的特定階段,你原本認為是你自己的自我開始脫落,讓你全然找不着北極星。如果你簡單地提醒自己說,儘管你不能夠完全可信地知道靈感的來源,你在心中之心、卻毅然決然做一個有愛的生命,你最終會找到自己的路,通往指引性靈感的來源。

一次又一次地,你將發現被當作靈感的東西、往往摻雜着從較低脈輪湧上來的渾濁能量。這是一個自然的過程,我的朋友,你們不可能全時間地生活在純凈的靈感之光中。因此,每個人都要有聰明地判斷在日常生活過程中、任何特定的時刻究竟可能帶來多少靈感,每個人都要判斷哪些屬於靈感,哪些屬於你可能要經歷的生存所需,那些是你可能要經歷的慾望,乃至哪些是你可能要經歷的焦慮。

你的靈感本身適應開放的內心,但當它與其他掙扎着試圖進入開放內心的其他因素摻雜到一起時,就會變得扭曲。在你們的社會複合體裡面,你會經常發現這樣的情況,某些扭曲被偽裝成純凈的靈感送給你讓你遵守,但這些於你並不適合,它們不適合你,也很可能不適合其他人。

現在,當你發現情況確實如此,經過分析,你會了解到,你們的社會所能提供給你的大部分東西可說是一種混雜的祝福。祝福原本來自靈感,但靈感本身遭受扭曲,它使你陷入困境,你原本期望這是啟迪人心的,但你發現它更多地是將你禁錮於心智分析的錯誤通道,而不是解放你、把你帶到靈感本身找到其原生環境的更高體驗。

因此,每個尋求者都必須與這些生活的事實奮鬥。每一個尋求者都必須正視這樣一個事實:你所生活的社會是一個混雜信息的載體,或是一把雙刃劍。有愛是有愛,但這些愛通常不是無條件提供的愛。

所以,當你在複雜且常常令人狂亂的社會體驗里跋涉的時候,你要非常仔細地考慮分析的過程。你必須找到方法來搞清楚愛的真正所在;搞清楚哪兒有服務的潛能;以及你如何有效地使自己與這些潛能與愛相諧,同時,還要和許多其他可能相諧或可能不太相諧的其他自我打交道。第三密度的尋求過程是困難的,你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向自己重申你對於中心目標的承諾。我們的經驗是,如果你明白這個目標是打開心(輪),那麼你就有了最安全的措施和最安全的目標。

我們是Q’uo,我們感謝你們邀請我們今天下午與你們同在。現在,我們將把該通訊轉移回名為Jim的實體,看看我們是否需要處理進一步的詢問。我是Q’uo。

(Jim傳訊)

我是Q’uo,我再次與這個器皿同在。在這個時候,我們會問是否可能有更多的詢問呢。

T:是的,我有一個詢問。我打坐冥想遇到困難,尤其是當諸事不順的時候,我了解到、這可能是我該冥想的時候了。當諸事不順的時候,如何讓自己更容易地進入冥想,有任何建議嗎?

Q’uo: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認識到,每一個真理的尋求者都會不時地在靈性道路上遇到大量的創傷體驗。在你們第三密度的幻象中、許多學習就像它的起源一樣、和創傷有關,因為創傷學習提供了一個機會,將任何吸取的經驗教訓深深地植入真理之尋求者的全部存有之內。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說,你可能會把創傷式學習視作是在你的經驗中、尋求太一無限造物者之經驗的真理快車道。

然而我們覺察到,快車道有點令人疲憊,容我們說,我的兄弟。我們知道,這樣的疲憊效應與你們的尋求之路並不互相和諧。因此,為了更好地為你提供服務,我們會嘗試把自己放在你的位置上,感受一下你看似未減輕的日常壓力,我們會看到,你很像一個茶壺,冒着熱氣,隨時要炸,並且不停地需要重複確認和需要機會來調低自我底下的火焰。

我們建議,如果我們是你的話,我們就會每天騰出一小段時間,不管是在你一天的開始、中間還是一天結束的時候,選取對你最有效用的時段,採取一個儀式進行冥想,時長總以舒適為宜,然後讀一些鼓舞人心的信息,這樣可以使你的直覺或靈感心智、以及分析心智都得到慰藉。定期這樣做,可以給你一個展望來拓寬看待過往日子和未來日子的視野。

因為,當一天充滿壓力與不和諧,處處碰壁,讓視野超越不和諧的能力是很難實現的。所以,如果你每天都給自己這樣的機會,你會發現,就像(鍛煉)你身體中的任何肌肉一樣,你會提高感知更大圖像的能力,並且,你也會給那增大的圖像越來越多地敞開心胸的愛。

還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兄弟?

T:沒有了,非常感謝。

Q’uo: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此時還有另一個詢問嗎?

Z:我有一個詢問。冥想是不是避免分析心智的錯誤走廊、並與真實靈感調頻的最佳途徑呢?

Q’uo: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

簡短的回答是一個加了重音的「是」。稍微詳述一點,我們,隸屬於太一無限造物者的眾星球邦聯,以我們全部的存有、所有的時間[如你的稱呼]服務太一造物者,我們總是建議冥想是通往內在太一造物者的道途。藉由冥想這條路,任何尋求真理的人都能進入太一造物者的某個部分,無論是部分感受到造物者的臨在,還是感受到造物者的恩典並憑藉恩典而生活,還是感受到造物者的愛並和周圍的一切包括自己分享那份愛,還是感受到造物者的光、創造一切的大能,還是感受造物者的合一,從而自我可以被視為太一造物者,因為,你來到世間、就是你周圍人們的太一造物者,而他們亦是你的太一造物者。正如前面所說的,每個時刻不只有愛,而且在每個時刻、每件事物中都有太一造物者,因為在太一造物的全體中,除了太一造物者之外,別無所有。

還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兄弟?

Z:沒有了。

Q’uo:此時還有另一個詢問嗎?

F:我有一個,如果現在沒有其他人有問題的話。Q’uo,Ra已經告訴我們,無限有個中心,一切萬物從這個中心擴展。[1]另一次,Ra曾說,他們已經打開了心,把愛輻射到整個(宇宙)造物,而大約90%的造物,在某種程度上,知曉這樣的輻射並能夠予以回應。[2] 我不禁想知道你是否能幫助我們理解,在無限之中,為何能夠有一個造物開始的中心,或如何可以有90%的造物之說?

(原注[1] Ra:「無限有個中心。一切萬物從這個中心擴展。因此,造物、星系、恆星系統、行星系統以及意識都有個中心。在每個例子中,你都可以看到從中心向外延伸的成長。因此,你可以看到你的詢問在概念上過於籠統。」(82.7);

[2] Ra:「我們曾敞開自己的心胸,放射愛到整個造物。大約造物的百分之90在某種程度上察覺到這個發送,並能夠回應。所有無限個理則在愛的意識中皆為一。這是我們所享受的接觸類型,而非旅行。」( 81.23))

Q’uo: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

創造的中心是一個,容我們說,實相中的一個點;那實相超越空間與時間;在空間與時間,中心的正常定義會是正確的。是故,Ra所說的中心更多是指造物開始的中心。在太初,只有無限,只有合一,這合一中沒有分裂。在某個點,這無限變得有智能,並成為Ra所稱的「智能無限」或「太一無限造物者」。在這個時間[若我們可以挪用這個詞的用途],造物者決定認識自己,並創造了你們所稱為的「愛」或「理則」(Logos),即未來一切造物的單一大中心太陽。正是在這個點上,造物的中心形成了。

再次地,我們沒有話語可以幫助你們準確地估計、你在哪裡及如何找到或設想這樣一個中心。這是信心的領域,在此,一個人覺察到有一個有開端的造物者,祂創造無限的造物。在這個Ra所說的太一造物中,有無限多的存有,允許太一造物者通過自由意志的選擇來認識祂自己。無論如何,並非所有的造物都具有如大多數造物一樣的、可感知智能的能力水平。這些我們稱之為「第一密度的實體」,處於你們所說的造物的起始階段,在某些情況下,尚未受造的(uncreated),因為它們的各項品質還沒有被固化和凝結成為你們所稱的一個「智能」或「行星」或「實體」[3]

(原注[3] Ra:「在一個星球環境中,一切始於你所謂的混沌,能量在無限中是毫無方向和隨機的。慢慢地,以你們理解的詞彙,形成一種自我覺知的焦點;於是理則運行,光來到以構成黑暗,依據共同造物者的樣式及振動韻律,如此建構出一特定的經驗類型。這開始的第一密度是意識的密度,星球上的礦物與水生命從火與風那兒學習存在的覺察。這是第一密度。」(13.16)

Ra:「…行星,這些智能能量的漩渦花費大量你們稱為的第一密度在無時狀態當中,空間/時間的實現是存在性的這個密度的學習/教導之一。」(28.6))

(跟第一密度相比) 遠遠更多的太一造物的部分的確具有以上任何或全部這些品質,並有能力感知任何其他實體所發出的愛,因為一切萬物都是太一無限造物者的身體,而溝通則是太一造物者身體的細胞到細胞(之間的溝通)。

還有什麼問題嗎,我姐妹?

F:沒有了,謝謝,這有幫助。

Q’uo: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姐妹。

這個時候,還有一個最後的詢問嗎?

J:是的,Q’uo,我有一個詢問。我在Ra資料中發現跡象、暗示意識是一種連接身體和靈性的心智現象。然而,我感覺彷彿意識存在於心智、身體、靈性複合體之上,統合了這三者。我是否誤解了Ra?

Q’uo: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

就我們感知Ra所說的話語,確實,兩種情況都存在。意識確實連接心智和身體,因為心智是一種手段,意識可以藉此以特別的方式被匯聚或利用,這樣心智可以創造所謂的「物理身體」,作為它自己的一個類比,這樣它就可以在任何密度或幻象里擁有一個實相。心智可以通過身體四處行走,心智得以聽到、說話。

然而,意識也可以是無方向性的,沒有一個被注入或聚焦的視角,這一個意識的本質是宇宙性的,包納在太一造物中的所有事物。

若我們可以進一步使你迷惑不解,還有一個造物者的存在性、從未被製造、並且不是太一造物的部分。但願,我們沒有使你過度混淆。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我的兄弟?

J:沒了,謝謝你,Q’uo。

Q’uo: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

我們一直很榮幸地加入你們的尋求圈。你們是我們的兄弟姐妹,就像我們是你們的弟兄姐妹。我們是一體的,我的朋友,當我們能夠以這種方式與你們交談時,一體性呈現出個體性,這樣我們就可以在更個體化的層面上交流。然而,如果你想感受我們的存在,我們也可以在你的冥想中與你同在。屆時,我們不會說任何話,但歡迎你們邀請我們出席,在那裡我們可以作為太一造物者、一起交流。

此時此刻,我們將離開這個群體,一如往常,將每一個人留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

Adonai,我的朋友們,Adonai vasu borragus。

Translated by Jeff

(V) 2017 Reviewed by cT.

翻譯出處:https://soultw.com/TLOO/2017_1021b.html

英文出處: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17/2017_1021.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