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身份與蛻變

Copyright © 2005 L/L Research

特別冥想

2005年5月17日

Vara:我們今天的問題來自D(實體)、由兩個部分組成:「我覺得我此刻進程的一大焦點是:放下我身份中的某些部分、和我在此生積累的制約有關的部分。關於這種身份究竟是什麼、以及在這種背景下,放下它有什麼用處,你們能向我提供、任何你們覺得合適且有幫助的評論嗎?

此時,我正在尋求蛻變,我將自己視為一個服務者。當我蛻變的時候,我的服務是什麼呢?我在尋找怎樣的服務呢?當我放掉我先前的身份之際,那個進行服務的實體是誰呢?」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 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致意,在對祂的服務中、我們今天來到這裡。我們想要感謝D實體留出這個時間,以便尋求被近似地稱為真理的事物。我們希望,藉由我們所分享的觀點,我們能夠幫助你和這個團體中的人,以及任何在稍後的時間讀到這些文字的人。但是,一如既往,我們願保護這項服務、藉由請求你們每個人都完全負責地聆聽我們所說的那些事情來達成。請了解到,我們絕不是高高在上的權威,毋寧說,我們只是和你們分享想法的實體,因為在尋求者的路上、我們有些方面比你們多少更有經驗。如果你們願意小心謹慎地聆聽每個想法,並且根據你自己內在的分辨力,或者接受它作為進一步工作的一個資源,或者因為它和你此刻主觀的尋求沒有共鳴而拒絕它,這將使我們能夠自由地談話、而不用擔心我們有可能侵犯你們的自由意志。我們為這個服務而感謝你們,它使我們能夠提供我們的服務。

我的兄弟,麵包正在烘烤中、其香味瀰漫在這個器皿呼吸的空氣之中,使得我們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場、關於身份與蛻變的主題。你詢問的問題與蛻變和身份這兩個概念緊密相聯。當一個實體經歷蛻變時,那個被蛻變(轉化)的事物是什麼呢,身份的定義是什麼呢?當一個人逐漸扔掉他的文化制約(調節)作用的點點滴滴時,那種身份是如何改變的呢?

此刻這間屋裡、麵包機中正在被烤制的這條麵包,曾經是一種混合物、由無關連的成份組成:花兒、水、黃油、鹽、酵母。在它們化身為一條新生的麵包之前,它們唯一的身份是諸如麵粉、或水、或鹽之類的身份,也就是那些原料、那些綠色植物、那些正在生長的事物所具有的身份。而當它們在烘烤過程中被加熱、加壓的時候,它們很快就變成一個嶄新的、活生生的實體:一條剛出爐的新鮮麵包。它們將承載着那個身份,直到那條麵包的每一塊麵包屑都被這家人吃掉,或者,當麵包太不新鮮、以致於不能吃的時候,就被扔給外面院子里的松鼠、金花鼠、鳥兒們。到那時,對於吃掉它的生物而言,它就變成滋養的食物和養分。

它的身份去哪裡了呢?它會停止存在嗎?永遠都不會。每一條麵包,的確,每一粒鹽與每一片小麥,一旦它在你們知曉為該幻象[你們認識為第三密度的地球]中找到存在性之後,就永遠不會停止存在。那從空無中在穀物、水和鹽裡面創造出的能量被轉化到麵包中,接着又被轉化為那些吃麵包的實體的能量。那些吃麵包的實體的能量是永恆的;反過來說,那能量成為獻給太一無限造物者的一份禮物,因為造物者以祂的方式吃掉它、受到它的滋養。你們之所是的全部,你們已經成為的全部,你們將要成為的全部,都屬於一個整體。當你逐漸丟棄那些似乎是你的某些部分的時候,我們請求你了解到,你不是在丟棄你自己獨特的存在性的身份,你是在第三密度地球熔爐精鍊的火焰之中、持續精鍊那個身份。

你們的地球如同一個煉金爐,你們則如同魔法師一樣,將基本元素放置到煉金爐中以便於煉製黃金,這麼說是合理的。這並不是說,你在精鍊自己的過程中將你的身份改變得面目全非,毋寧說,你正在燒掉那些在支撐或支持你身份的方面、你感覺不再必需的東西。那麼,與其把蛻變視為完全拋下一個身份、而拾起另外一個身份,不如把它視為一個精簡的過程,在其中,你將自我已經用過的碎屑清理乾淨,擦拭自我的衣服好將那些碎屑從你看不見的、閃閃發光的自我身上除去,這樣,你在太一無限造物者面前穿着的衣服,就將越來越真實地代表你的心與魂。

讓我們看一下身份這個問題。誠然,在你周圍的實體們、和幾乎所有在傳統西方文化中長大的實體都被教導,他們的身份差不多就是關於他們的父母是誰、他們的宗教信仰是什麼、他們住在哪裡以及去哪裡上學。基於所處文化的性質,不同的孩子們會被灌輸其他的、關於他們是誰、為什麼他們待在行星地球上的信息。然而,在幾乎所有的情況中,具體細節都是依情況而定;它們和一個人由內到外的、對自己的感覺沒什麼關係,而是跟一個人的出生環境有關,這種環境是在階級、種族、地域、信仰系統等等的意義上,每個人從出生起就承襲的一種資產。

我們並不否認,對於任何第三密度中的實體而言,這些具體細節在他們整個投生期間一直都是重要的。在這些首要人際關係中、很多都代表了一個實體與另一個實體的協定,也就是這個器皿會稱為的課程,這是一個實體在那種關係中需要學習的課程。舉個例子,在這個器皿的情況中,這個器皿與她的父母達成協議進入同一個環境,這個環境要求她的父母為她的投生課程之一,也就是說,那些將在整個投生中都顯得突出的課程,給出一個好的開始,因為他們會要求她不期待任何回報地愛他們。在這個器皿的人生中,她的父母在十多年前就已經穿過大門進入更大的生命,而她在練習這項投生課程時,並未發現缺少任何這樣的人:願意幫助她練習不求回報地去愛。

在這種方式中,出生和環境的具體細節一直保持其重要性;它們給你設置了一些焦點,在這個活着與綻放的時期,你想望去集中注意的那些焦點。然而,在形成對個人身份的看法時、過分依賴這樣的環境細節,等於是去擁抱膚淺的事物,並且讓自己從此次投生分心了、離開和投生與蛻變相關的更深入議題。這些具體細節如同麵包、鹽、水,卻不是酵母。

酵母,或者說,此生中成長的媒介,存在於你的內在,它是你的一部分。它可以被稱為愛。愛是一個被你們的文化過度使用的字,以致於它實際上沒有任何意義,因此,我們會請求你們以新鮮的眼光看一下,愛是什麼,愛如何行動去培育你人格中的各種要素,使其成長為一個有凝聚力的、豐富又芬芳的禮物,把它獻給太一無限造物者。

在你們的聖經中有這樣的文字,「太初有道(Word)。」那個創造性的道就是愛。我們使用那個字如同我們使用「理則(Logos)」這個詞一樣,也如(聖)約翰實體在《約翰福音》的開篇句子「太初有理則」中、使用這個詞一樣。你來到這裡,作為一種特定的生靈投生到行星地球上。你是一個愛的生靈,你是天父的一個孩子,天父的名字就是愛。你是創造性原則的一個代理人,你掉入該覺知,一個非常扭曲且受限的覺知版本,也就是行星地球上的生命,基本上,這是為了去綻放。

思考服務太一無限造物者的主要與核心的組成部分就是存在(being),這是非常困難的,不過,這就是你到地球上要做的事。你來到這裡好成為你自己,呼吸空氣並參與行星地球的幻象;你來這裡接受催化劑、回應催化劑、穿過催化劑向你提供的喜悅與苦難的時期,經歷整個過程中的每一個具體細節。而你主要的責任卻一直都是成為你自己,去真實地感覺,盡你所能地充分地檢查自己,在你能力限制的範圍內、儘可能地知曉你自己。你想望知曉自己、而不是評判或責備自己、或去拍拍你的背恭賀自己,你想望單純地察覺你之所是。

這個變得有覺察的過程會帶你走過許多街道。有些你走過的自我之街道寬闊而交通擁擠,有些你探索的小路和旁道則是人跡罕至的地方,上面行走的其他實體不多。每一條召喚你的林蔭道、街道以及小路,都擁有要和你分享的信息,都值得你去探索。然而,你無疑已經發現很多街道,包括寬闊的和狹窄的,它們在超過一個特定點之後、就對你的探索不再富有成效或有用處,於是你繼續前進。

在某種意義上,直到這個(時)點之前、你所體驗的生命可以通過一個為自己旅途生活做記錄的人的眼睛來回顧。然而,那些你去過的地方和你進入的關係不會以任何方式定義或限制你的身份,因為在你作為自己存在的一部分而攜帶的那種意識之內、有很多事情一直在進行着。

那麼,你究竟是什麼呢?這是一個我們可以談很久的問題。但是,為了給出一個比較簡短的答案,一個對於這次談話更加有用的答案,我們會說,你是心智與意識的一個非常有機的混合體。你的心智部分包括了你的肉體、你從出生起就從肉體繼承來的生物電腦,你把它稱為你的心智或大腦,接着,你所具有的本能性情緒。作為一個身體,你來自於塵土,接着將返回塵土,而這些心智成分都是那塵土的一部分。當你返回塵土時,你的人格外殼與你未經訓練、未受過教導的情緒同樣將返回塵土,這些情緒與承襲於你用來體驗生命的身體之本能行為相連結。

你的意識是你自己的一部分,它不僅在這次投生,也在所有的轉世中流入顯化之中;在這些轉世中、你從一個我們可以鬆散地稱為無限與永恆的靈魂光流里體現出來。在這個世界被創造之前,你就是你之所是。你的身份於現在與過去都是一樣的;當你的靈魂在這次投生中具體體現出來的部分返回完整的靈魂光流、那個代表你宇宙身份的靈魂光流時,你攜帶在身邊的、依然是那個相同的身份。

當你談到、從自己身上丟下那些阻礙你成為一個更精鍊、更真實的自我版本時,你實際上不是在談論丟下你的身份中、任何固有的東西,而是在談論丟下你人格外殼中、那些你不再覺得有任何用處的面向。

這是一個微妙的過程;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它無法被認為是一個擁有鮮明步驟的過程。也許你曾經切開過一個洋蔥、接着嘗試去剝洋蔥皮。當你切開洋蔥的時候,你可以看見洋蔥表皮的層次,然後是素材(matter),接下來是另一層的洋蔥皮和更加柔軟的素材,以此類推。在這個食物本身被使用之前,洋蔥唯一被剝去的部分是它的外皮,一個表層的區域,它被用來保護其內部易受傷害的果肉部分,使果肉在被食用之前不受損壞。

你的人格外殼也是如此。在你投生時,就帶來小我[如這個器皿對它的稱呼]的各種細節,你很可能已經發現,它們對於你越來越無用。你已經決定,既然它們不再有用,它們可以被剝去、扔進垃圾回收桶中;我們為此祝賀你。然而,還有很多很多的層次在那兒。在你的自我身份中,有大量的事物相當頑固地把它自身作為你身份的一部分、附着在你身上。當你逐漸扔掉你人格中的一些項目時,諸如你的出生地位、你年輕時被認可的技巧、人格中那些被大加讚揚或備受責難的面向,它們在成熟的過程中會被發現越來越沒有用處,因此,最終,這種人格的細節越來越被發現僅僅是(主要)素材的碎屑,它們對於描述自我或定義你之所是的特徵不再有用或有效。因此,藉由你有意識地去這樣做的決定、藉由投生中的自然損失過程、藉由環境、或者藉由自我突然或逐漸產生的對自我的認識、該認識創造出了一個新視角、一個你從中帶着新的目光觀察世界的新位置,你的人格細節被精鍊、治癒,或者被燒毀;突然間,大塊大塊的、你曾以為是自我之組成部分的東西都不再有用處。

這並不是說你在試圖清除自己的秘密缺陷,或者清理你內在的房間、拿走任何你仍然感覺依戀或親近的事物;它更多是一個有機和自然的過程。你沒有被要求在時機尚未來臨之前,就將那些事物從自我身上扔掉。所有你擁有的扭曲(變貌)對於你都有用處,直到你有意識地感覺到它們已經失去了樂趣(kick)、失去了對你的用處且不再是必需之物;那時它們會從你身上掉落,無論你是否對它們有此意圖。出於舊的習慣,你可能會伸手去拿你身份中的某個老舊點,卻發現它已經不在了。也許,這就是最良性和最自然的演化方式。

身份(identity)是什麼呢?它從「I」這個字母開始,這個字母總結了身份:「我」。你的這個「我」是什麼呢?當你對自己變得越來越有興趣的時候,我們相信你將會發現,你自己的「我」越來越多地和意識有關、而越來越少地和心智相關。當你環繞你的洋蔥、越來越接近其中心、並看到一層又一層的虛假自我脫落的時候,我們相信,你將發現你的那個「我」越來越多地涉及靈魂光流,你就是從那兒來的,它的菁華即是太一無限造物者的一片火花。

現在,讓我們看一看蛻變的概念。如果我們從空間/時間的立場來觀察蛻變,我們會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進行觀察。我們明確地不願採用那個視角來查視蛻變,因為我們不會向你建議,蛻變是在當下,將一個過去的自我改變為一個將來的自我。我們寧願給你一個模型,在其中,若把時間視為一條有着過去、現在、未來的溪流是幾乎沒有意義的。我們會給你一個時間和空間的環狀模型;在這個模型中,當一個演化過程開始時,你在一個自我身份的球體表面上體驗自己,在那個球體的表面上漫遊、尋找你之所是;這很像你在地球表面漫遊,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看到自我與各種地方之間的聯繫、與當地各色人物之間的人際關係,始終煩躁不安,始終在遊盪;你永遠無法深入地認識到,成為自己是什麼意思,知曉自己是什麼意思,並由此知曉,當你決定進入行星地球上的人生時,你曾經思考什麼東西。

在那個自我身份的中心,存在着「我」這個珍貴詞語的中心。你之所是的核心存在於那個自我之洋蔥的中心,你渴望去穿透那些層次,你渴望前往那中心,並從那個中心開始服務。你將焦點瞄準到如此深的深度,我們為此祝賀你,我的兄弟,我們想要在你實現目標的過程中,盡我們所能為你提供資源。我們可以向你保證,蛻變的過程的確發生在空間與時間的幻象之中,但是我們同樣可以向你保證,每一件你需要的事情都將被提供給你,它們看起來是從那洋蔥的表面,從一個接着一個的當下瞬間中提供給你。從隨時都在你周圍的大量指引那裡,你在當下此刻收到信息,這樣,在任何特定的時刻、在任何給定的日子裡,你一直都在接到提示與暗示,知道宇宙造物想要你考慮什麼事情。有時候,你注意到你的想法會通過一種明確的共鳴方式向你反射回來,我們鼓勵你好好看一看那時你正在思考的是什麼事情,通過你的智力與心,儘可能深入地檢查你思考的過程和那些想法的負載。

這個器皿有一個好朋友,有一次,她曾經對這個器皿說,覺得自己彷彿是一個中心是空無的實體。她說自己能夠用其機智讓人們讚嘆不已,因此人們期待她是有趣的、幽默的,她便製造出他們所期待的題材;他們津津有味地咀嚼並且很開心,覺得他們了解她,但是她說,她知道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因為她已經到過那個創造了機智、智慧、幽默題材的東西之內部;就她自己的判斷,在那個自己的中心裡,什麼都沒有。

我們會請你們再一次查看那個洋蔥的形象。的確,如果一個人一層又一層地剝洋蔥,剝到最後一層,他手中會什麼材料都沒有剩下,而那就是意識開始的位置。你現在正站在意識的那個位置;在那裡,你看到世俗人格的中心是完全空無的。我們請你就站在那裡,並感覺那個立足之處真的是多麼穩固。當你失去世俗身份的時候,你失去的東西是什麼呢?我的兄弟,你失去了生命中的細節,你並未失去生命的精髓,你並未失去你的身份;你失去了空間和時間,接着進入一個新的世界。這是一個屬於菁華與概念的世界;言語和細節被拋在後面,而各種菁華與凈化了的情感以超越一切想象的豐富填滿了這個新世界。一旦你脫下每日生活(的外套),相比於那個用你在行星地球上所體驗的空間/時間與局部性幻象之單調蠟筆和平淡色彩繪製的形象,你實際上是一個遠為豐富複雜的實體。

然而,你之所是的那種無法想象的豐富性,對於在創造你的人格外殼過程中、那些相對無意義的細節,有個好的用處:你藉著它們面對此生中遇到的各種面孔。你的肉體載具和你在塵世中朝聖的各種細節對你非常有用;沒有一個身體,你就無法和其他實體打交道,那些其他實體是無法想象地豐富,難以置信地不覺察他們之所是,而你每天都和這些實體發生聯繫。因此,慶祝你的人性吧,不要簡單地因為它在你的身份中很不重要而看低了它。

(磁帶第一面結束)

(Carla傳訊)

相反地,擁有那個易於犯錯的、扭曲的且缺點重重的生物,那個處在肉身中的你;那個生物正在變得成熟,它有很多錯誤的想法,但它持續不斷地更新、丟掉舊的想法。知曉你之所是比現在的你要遠遠大得多,並且歡慶你的人格碎片與標籤吧,因為沒有它們,你將不能繼續這場朝聖,不能把你自己作為一個活生生的禮物獻給太一無限造物者,無法擁有時間與空間去綻放和存在。

我的兄弟,你來到這裡要把自己獻給造物者,獻給你生活其中的世界,以及獻給你自己,完全是如此的。在你逐漸成熟的過程中,將自己獻給太一無限造物者會變得越來越容易,因為出於單純的奉獻和想越來越接近你身份的源頭與終點的需要,你會難以抗拒地被造物者吸引。隨着你越來越多地知曉你真正之所是,隨着你在不斷深入的層次上知曉那意味着什麼,要成為你在其中生活的世界之僕人就變得越發容易。一旦你開始對於你之所是的豐富性擁有某種觀念,一旦你進入自我的開放之心,並感覺你和太一無限造物者的親密關係、以及你對祂最終的認同,那種認識本身就將以不斷增強的簡單性、準確性、快速性為你吸引那些你可以有所幫助的情境,那些你可以進行服務的人際關係,那些你的開放之心可以閃耀的時刻,在其中,你的心如同風暴雨中的海上燈塔、閃耀出它的真理與光芒,幫助他人找到安全的位置,警示錯誤的岩石和礁石,避開那些在他們面前的絆腳石。

大多數你到這裡來進行的服務就放在你的面前,你不必伸出手去拿取它。成為你之所是,就是那塊磁石、它將日復一日地、把所有你需要的事物都吸引到你身上。

在我們離開這個主題之前,我們願簡單地鼓勵你,我的兄弟,為自己找到一種返回中心的每日活動,好把你帶入你內在房間的靜默之中。我們鼓勵你溫和地使用那種靜默的一部分,沉入那個空間,藉由無言、不跟隨那些不請自來的想法而創造的空間。我們鼓勵你將那個自我探索時間的一部分獻給沉思。你沉思的內容主要取決於在那一天里什麼事情讓你感興趣。你可能單純地想望去分析你在那一天思考過的想法、有過的感覺,尋找共鳴點與重複的模式,很機械式地開始嘗試理解你行走之性質和你的尋求途徑之性質。很多實體簡單地因為自己的想法不是那麼清晰或不是那麼先進而不屑理睬它,從而失去跟蹤自己想法的機會。而我們向你保證,我的兄弟,所有那些感動你的事情都是你磨坊中的穀物、對你有用;單純地通過觀察自我就可能獲得的理解之收穫,那是非常豐富的。最後我們鼓勵你,當你於內在尋求的時候,記起請求幫助,因為你有一個非常慷慨大方且極有才幹的指引系統、隨時都熱望着和你溝通交流。無論你想望通過寫日記、分析你的夢,還是單純地藉由沉思來做這項工作,對你的指引系統而言都沒有區別。它會通過你為了聽到它而創造的任何結構來工作。

把這段時間給予你自己不是自私的;對於一個懂得為了有所服務、自我必須去知曉自我的人,這是他的行動。這個器皿學過一句話、體現了一個儀式白魔法師的座右銘:「為了服務、我渴望去知曉。」我們向你推薦這個座右銘,在自己身上花時間,好使自己可以獲得財富,獲得那蘊含於你內在、無法想象的財富。

我們會在此刻請問D實體是否有進一步的問題。

D:沒有進一步的問題。

此刻,這個團體中有另一個詢問嗎?

Vara:我這裡沒有了,Q’uo。

我們是 Q’uo,既然我們已經窮盡了這個團體中當前的問題,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如我們發現你們時一樣。在今天和你們談話是我們的快樂和榮幸,我們再一次感謝你們、創造了這個時刻和在這個神聖地方之內的尋求圈。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 Q’uo原則。Adonai。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17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譯出處:http://soultw.com/TLOO/2005_0517b.html

英文出處:http://www.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5/2005_0517.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