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和基督的關係

Copyright © 2005 L/L Research

特別冥想

2005年3月30日

來自L的問題:作為我理解萬物一體的靈性旅程的一個必要部分,我很早以前就放棄了基督教。這個經驗教給我很多事情,但是,現在我覺得,將我的道路與我摯愛的基督教信仰重新整合起來,在不同的層面上、再一次於基督中行走的時間到了。Q’uo能否建議某種方式或某種我可以跟隨的途徑,使我能藉助一種宗教信仰或一個基督關係的幫助,來進行我所需要進行的轉變性工作?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致意;在為祂的服務中,我們今天來到你們中間。我們極其感謝L實體提供了這個機會,來談論關於轉變的途徑這個主題;這條轉變的途徑以螺旋的方式盤旋到達她旅程的一個位置,從那裡、她可以再次與耶穌·基督同行,她如此渴慕這樣做,並已經為此準備好自己。

我們會請求今天在這個圈子中的人們、做一件我們在分享想法之前、總是會請求的事情;那就是,每個人在允許一個想法進入大腦時,不預期好壞,只是單純地評估每一個想法自身的價值。如果一個想法看起來與你有共鳴,那麼請盡你所能地使用它並和它一同工作;但是,如果你的分辨力以任何理由建議你將那個想法放在一邊,那麼請毫不猶豫地這樣做。如果你們每個人都小心謹慎地使用分辨力,並保護你自己的途徑和自己尋求的進程,那麼我們就更加能夠感覺放鬆和有信心,知道我們沒有因為在此刻與你們分享一些想法、而侵犯你的自由意志。我們感謝你們在這方面的考慮。

我的姐妹,我們覺察了你的問題;我們會藉由引發一系列的想法,將自己提供給你。也許我們的第一個想法是簡單地說,當這個器皿挑戰靈體的時候,她以耶穌·基督之名來挑戰,我們乘着那種振動來到她身邊。它是一種無條件愛之振動;進一步地,正如耶穌·基督無條件的愛所表現的,這種無條件的愛樂意放下所有的擔心:關於自己,或在服務他人之際、自己要付出的代價;唯一的目標是:盡我們所能,以全心全意的完整方式、分享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和你知曉為《新約》的作品中談到的振動相比,這明顯地是一種不同的振動。

此外,耶穌·基督教義的振動並不是有組織宗教的各種機構由始至今所表達出的那種振動。的確,這個器皿已經將她從聖經閱讀中學到的事物,和她在教堂中聽到的佈道整合了起來。在你們星球上、以各種語言講出的每一個詞語都含有扭曲;我們也有扭曲。我們的基礎能量是無條件愛之能量;但是,不管是我們、或任何你們與之談話的佈道者、以及作為一個顧問的這個器皿,全都擁有不容忽視的偏向性和扭曲。每一個人都嘗試去成為無條件愛之聲,而無條件的愛比任何語言所能夠描述的、都更多更深。因此,我們不會假裝向你們提供權威性的資訊,我們僅僅與你們分享一些想法、當你在內在尋求中前進之際,這些想法也許可以成為你的資源。

對於我們而言,搞清語言和真理之間的區別很重要,尤其是在我們跟一個想望跟隨耶穌·基督的人講話的時候。甚至在那些被認作是耶穌·基督實體的文字被收集到福音書中之前、在新約中、這些文字的書信和預言作品大部分由保羅實體著作,也由約翰實體所著作,在它們存在之前,都已經有了層層迭迭的扭曲。試圖給寫下的文字加上字面上的價值,就我們簡陋的觀點來看,那是註定要失敗的。正如耶穌·基督實體無法被束縛在塵世的十字架上,反而躍入天堂一樣,他曾表達的、並且繼續在表達的東西,無法被局限於任何文字或寓言的十字架上或架構中。這讓耶穌·基督實體成為了一個似乎更加難以捉摸的人物,因為依附於讓人如此舒適且熟悉的文字,似乎很有幫助。

我們將嘗試與你一同檢查這些文字中的一些部分,但是在此之前,我們想要建議一個可能在此刻對你有幫助的概念。你也許記得福音書中的那個故事,在復活節的早晨,瑪利亞實體、瑪利亞·抹大拉實體和彼得實體去拜訪耶穌實體,他們去查看耶穌的墳墓。當他們到達後,發現墳墓沒有一塊封口的石頭,相反那塊石頭滾到了一邊,裹在耶穌實體身體上的亞麻裹屍布被折迭好放在一邊;(附近)有個實體、瑪利亞以為他是園丁,正在被打開的墳墓中等待着她及其同伴們。瑪利亞哭了,因為她深感不安,認為有人偷走了她摯愛的耶穌的屍體。接下來,那個正等待着她的實體以她的名字呼喚她,當他說「瑪利亞」的同時,她第一次認出了他。她的眼淚轉變為喜悅,因為她看到耶穌真的已經復活了。她衝過去依偎着他,但是,耶穌阻止了她,說他尚未揚升,因此他必須從事天父的工作。耶穌離開了她、前往加利利去向其他那些忠誠的門徒致意,讓他們知曉耶穌從墳墓中復活的好消息。

我的姐妹,耶穌·基督實體現在已經完成其個人的職責、向那些在他活着時認識他的人們致意。他的確已經完成了他在你們星球第三密度中的生命旅程;他已經、在所有的時間和空間中、將自己獻給體現無條件愛之實踐。在當時、這個實體需要繼續向前,去完成他投生旅程中—在其中他被知曉為耶穌·基督—更加奧秘以及這個器皿會稱為的內在層面的面向,以便於當那些跟隨他的人呼喚他的時候,再次出現。

他將其意識的很大一部分播撒到靈性之風上頭為了所有呼喚他名字的實體創造出屬基督的能量;不過,他播撒意識的方式使得這股意識可以降入每一個呼喚他名字的人的能量系統。很多人,包括這個器皿,把這股能量稱為聖靈。為了區別耶穌·基督實體和聖靈,我們會說,當你呼喚耶穌的時候,你在呼喚純粹的意識。你不會接收到一個人格,因為這個實體的確已經揚升了。然而,他所體現的這個純潔禮物[無條件愛],則像一顆完美的寶石,照原樣地留了下來。單純地祈禱「耶穌」有着驚人的力量,那呼喚不需要內容,單單靠這個名字就會啟動基督的臨在。

相對而言,被知曉為聖靈的能量則會反應出你心/身/靈的內在配置的色彩和偏向性。當聖靈被呼喚之際,這種能量把它自己和你的高我結合起來,創造出一個原則或群體意識。這個群體意識將你在到達這個器皿所稱的第六密度中期的豐富旅程中所創造出的自我,跟無條件愛之純粹意識結合起來;於是,在你的內在里有一個家園,在其中、基督的靈和你自己最高最佳的自我結合起來。這是造物者極具個人性的一個面向,你可以和它進行實際對話,如這個器皿所做的一樣。

當然,這不必然是一件容易達成的事情。這種對話可能的確需要時間來完成它在你自己裡面的配置,不過,我們向你們擔保,這個空間已為你準備好了。你內在的神聖空間隨時隨地都準備好讓你進入,你無法和耶穌·基督或聖靈分開;藉由你的愛,你已經於內在準備好了這個空間。我們這樣說,是鼓勵你去打消任何你會和耶穌·基督實體的愛分開的擔憂,並且再次向你保證,你沒有必要向外祈求聖靈的指引和智慧。火舌已經觸及你的頭部,鮮活的火焰已經觸及你的嘴唇,你將永遠不再是一樣的。確實,在你流放途中的所有流浪歲月里,一直都是如此。

我們願進一步地說,我們會贊同L實體,有必要離開那種配置、她在其中接收到耶穌·基督,(但)在這個器皿所稱的宗教組織的局限之內。在我們與各種通過這個器皿向我們提出這類問題的實體們一同工作時,經常會發現的確如此。這就彷彿那些談及耶穌·基督實體的教導創造出一種盒子,而基督卻無法被裝在這個盒子中。當包含宇宙造物、造物者,以及藉由投生來更圓滿理解造物者的個體途徑之全景圖開始實現時,較小的畫面就無法承受,關於無條件愛的較小定義就無法維持。因此,一個人必須拋棄舊有信念的空虛墳墓,允許僵死的事物滾到一旁,正如同耶穌實體必須揚升,以便於繼續他已經開始的有益工作一樣。大多數實體在追尋對無條件的愛之真實理解的過程中,至少會有一次如此的經歷,舒適的陳舊方式必須變成墳墓,尋求中的實體釋放陳舊的觀念,依據內在基督「跟隨我」的真實呼喚而行動。

就許多方面而言,那些離開宗教組織的人的路是一條從信仰到信心的途徑。信仰是一個詞語,它所描述的事物有一個客觀參照物,有某種要信仰的東西。信條(creed)就是這種信仰系統的表述,《教理問答手冊》(Catechism)則更具體地描述一個人要想獲得拯救而必須相信的事物;每一個從教條的觀點佈道的傳道者,都會源源不斷地、接到種種關於如何去相信以便被拯救的指導。

無條件的愛則毫不帶教條味,它是一種在信心中歇息的能量。對於信實的心而言,一切都好。實存的東西就足夠了,似乎需要的東西、就簡單地期待它。沒有認知,沒有關於原則的清單,只有一種潛在的、環繞的感覺,即一切都好,一個人充滿了所需的東西,他所擁有的東西非常豐盛。信實的心在感激、平靜、確信中歇息。

當你尋求這條不斷更充分地、螺旋進入無條件愛之能量的轉變性道路時,我們希望你能夠越來越多地、釋放任何害怕你可能踩錯步、思考不正確的想法、或者探索也許不合適的領域的恐懼,因為無條件愛之能量是你本性的一部分。

讓我們檢查一下這如何會成為可能,以及你可以如何更深地認識你內在早已存在的、基督這個禮物。

耶穌·基督實體說過:「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樹枝。」[1]當你考慮一個葡萄園的生長時,你了解到,很多葡萄種植者會在葡萄樹上嫁接別種的葡萄枝幹,來創造出一種混種的葡萄樹。因此,要成為一顆真葡萄樹的一個枝幹,你首先關注的,就是不要往那個葡萄樹上添加任何不是真葡萄樹的東西。這就是我們為什麼首先談到,無條件愛的意識無法被概念與語言所束縛。那些試圖去教別人耶穌當時如何思考的人,傾向於將語言捆綁到無條件愛的真葡萄樹上,彷彿解釋和闡明將在某種程度上創造出一個更好的耶穌。而實際上,真葡萄樹[2]是一種奧秘。

肯定地,耶穌實體紮根於大地,擁有一次人生,有一個故事要講述,並完成了一次塵世的旅程。但是,當這個實體嘗試去表達對於他之所是的理解時,他一次又一次地不以個人的措辭,而以一種關係的措辭來描述自己。這個實體將自己視為一個這樣的實體:接受了天父給予的智慧、蒙召前來講述。他說:「當你聽到我的時候,你聽到的不是我,你聽到的是那差遣我來的天父。」[3] 他還說:「我是人子。」[4] 他視自己為人類的一員,但他是一個放下了所有人格外殼的人,以此作為一種奉獻,使他能夠儘可能地成為所有人類的一個榜樣。他看待自己內在的扭曲,如同看待他在周圍所有人身上看到的扭曲一樣,不是帶着評判,而是帶着一種不可思議的樂意,要將這些扭曲和他真實的本性分開。換句話說,他清空了自己的人格,以便越來越真實地成為那個他真正所是的人。他熱切地渴望他的意識成為融入無條件的愛中的意識。當他使用「大我」(I)這個字,他不是在說作為一個帶有人格的自己,他已經洞悉到自己的真相;當他找到自己的真實本性時,他發現它完全融入了無條件愛本身的「大我」之中。

當這個器皿與那些不是基督徒的人談話的時候,她經常會使用基督意識這個措辭。她在嘗試去推動實體們超越基督是一個人的觀念、並且穿透那些護衛個人身份的牆,好讓實體們就可以覺得,有可能感知一個不受人格羈絆的自我。耶穌實體說過:「我是道路,我是真理,我是生命。」[5]請記住,造物者對於耶穌實體有一個名字,那就是「我是我之所是( I AM THAT I AM)。」在投生中,這個實體打開了他的人格外殼、允許它脫落,剩下的就是這個實體所感知的、造物者的純粹意識,他將造物者感知為純粹的愛。

智慧不是耶穌·基督的意識的一部份。在被知曉為聖靈的基督能量中,有着遠遠更多的智慧和肯定更多的慰藉;耶穌·基督的意識是純粹的愛。這是一個值得記住的有益差別,因為此刻在肉身內的每一個實體所面對的挑戰,即是去學習無條件愛、到達足夠的程度,以便於開始跟隨愛之道,從而走過從第三密度到第四密度的蛻變歷程,從善與惡的鬥爭轉變為純粹愛之陽光。

耶穌實體以一種非常簡單的方式面對善與惡之間的鬥爭。這個實體單純地說:「誘惑,退到我後面去,因為我將服務我的天父。」[6]這不是一條複雜的途徑,而是一條常常牽涉苦難的途徑。選擇愛而非恐懼、有時會被視為一個相當殘酷的選擇。當一個人被辱罵的時候,摯愛地把另一邊臉轉過去,向那些會造成傷害的人們鞠躬,在那些不認識無條件愛的人們會跳起來自衛的情景中保持溫順,這很嚴酷。我們只能說,保持簡單並堅持愛的道路,其回報是無限的。對於那些感覺到在內在層面(次元)里好像盲人似的實體,能恢復他們視力的是愛而不是聰明。當一切看來都很迷茫、援助卻四顧不見的時候,知曉一個人是真葡萄樹的一部分,會讓靈魂在這種艱難時期得到休息。

在此時,我們請求你們在能量體中休息,深深地吸氣、深深地吐氣,知曉你正在吸入耶穌·基督的意識,你正在呼出同樣的意識。它比你的想法或你的手腳都離你更近。的確,正是你的心在泵動着愛愛… 愛…,你的菁華是真實的,它一直在表達着,透過肉體、心智,以及常常似乎很有偏向性、很扭曲的情緒體,並且持續地表達着。這些(身)體會衰弱、會掉落到塵土之中,最後終結;你自己那個進入此生中、屬於靈性的部分,卻是無限且永恆的。跟隨一個諸如耶穌·基督這種實體的榮耀是什麼呢?那榮耀存在於一個存有的聚焦之中,存在於無限造物者的透鏡如何能夠銳化並描繪出你的道路,使你對於自己是誰、屬於誰擁有一個鮮明清晰的視野。無論如何,歡迎你知曉為耶穌的老師返回你的意識之中。如果你必須將他作為一個人來愛他,也要一直記得,他曾希望去表達天父的真理,期望去成為那個透鏡,讓你真的聚焦成為他一樣的、天父的僕人,成為造物者的一個活躍的、有生命的部分。他的語言纏繞在靜默之中,他的真理纏繞在奧秘之中,但那愛之真言(Word of love),也就是基督意識,即是萬物中的一切(all in all)。

此刻,我們願歡迎你們可能有的、任何進一步的問題。我們是Q’uo。有沒有一個問題?

L:我想不出什麼問題了。但是我非常、非常感謝你們。

我的姐妹,能夠與你分享這個時間並且和你分享這種能量[如這個器皿喜歡說的],這是如此的一種喜悅。我們真的是一體的,耶穌是萬物之主。對於所有的時間、所有的空間,無條件的愛都是造物者的菁華;我們的道路和你們的道路一樣,不斷蜿蜒地接近對於合一的覺知。我的姐妹,願我們一同服務,願我們一同成為那愛。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Adonai。 Adonai。

原註:

[1]《聖經》《約翰福音》15:4-5:「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什麼都不能做。」

[2]《聖經》《約翰福音》15:1-2:「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剪。」

[3]《聖經》《約翰福音》14:9-10:「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

[4]《聖經》《約翰福音》3:12-15:「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門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

[5]《聖經》《約翰福音》14:5-7:「多馬對他說,主阿,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怎麼能知道那條路呢?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6]《聖經》《馬太福音》16:21-25:「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彼得就拉着他說,主阿,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

Translated by T.S.

(V) 2017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譯出處:http://soultw.com/TLOO/2005_0330b.html

英文出處: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5/2005_0330.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