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鏡射新奇事

Copyright © 2004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4年5月16日

小組問題:Q’uo,今天我們對幾個領域有興趣,它們之間可能有關聯。第一個是鏡射效應。在第三密度中,由於我們有遺忘的面紗、無法有意識地察覺我們在個人的學習中到底正在嘗試做什麼;我們這兒的每個人都能夠利用鏡射效應、從別人向我們的反射中、找出我們正在嘗試學習的東西。我們想要知道,Q’uo能不能多給我們一點信息、幫助我們了解這種鏡射效應是怎樣運作的。我們可否有意識地影響我們向別人鏡射的方式嗎?甚至說,我們應該嘗試嗎?

[在這次冥想之前的討論中],我們提到的另一件事情是:今天,我們小組中的每個人似乎都有這個主旋律:關於新的經驗、新的工作、新的開始。我們想要知道,在每天的日常活動中作為鏡子來服務,以及在生活中有新事物或變化時[我們就有了不同的態度或機會]、作為鏡子來服務,兩者之間是否有任何種類的連結?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原則,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我們很榮幸處在祂的服務之中。能在你們的冥想中分享,是一種獨特的快樂;我們祝福你們每一位、感謝你們今天邀請我們分享想法。一如既往,為了遵從自由意志,我們會請求你們每個人小心守衛自己信仰系統的入口,不要把我們說的當成真理接受,而是檢驗它們、尋找與它們的共鳴,看看它們感覺起來像不像你個人的真理。每個實體都有個人的真理,比較不是相對真理,而是個體的真理、主觀的真理。而言語無法開始填補間隙。靈性的尋求發生在主觀領域中,因此你不能證明或反證它,於是,真理本身的性質會變成獨特的鑰匙。留心守衛你分辨力的那些入口,在經過漫長而細緻的檢查後再採納那些準則,它們應該給你一種強烈的感覺:記得它們是真的,而非首次聽到它們。我們感謝你們注意這個細節,它確實給我們一種至為滿意的、道德正直的感覺。

你們問到某些鏡子,接着問到新奇事。的確,在表面上,這兩個主題好像幾乎沒有共同之處,但我們發現,它們確實互相交叉。我們先開始徐徐地靠近該交叉的第一個部分、第一個主題,也就是新奇事這個主題。新奇狀態似乎是一個明白的問題;當一個人問有什麼新奇事時,清楚地覺察到新事物的特性。然而,新奇事有不同的類別:有意料中的新奇事,好比T實體正在經歷的,活動是新的,不過,你預期它會發生、而且為它提前做好準備。另一類新奇事則使人出其不意。由於生命之路蜿蜒曲折,你看不到前方的拐彎,確實有着很多驚奇。

兩者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在新奇情況中獲得信息比較困難;而在事先已清楚了解情況的情況中,保留信息的速度比較快。我們的意思不光是:各種細節的新奇性使得獲取信息要花更長的時間;當然,任何人觀察新環境時,肯定都需要更多的適應時間。然而,另外還有一個事實:在新的環境中,你的肉眼本身在觀察場景、把信息傳遞給大腦時,由於眼睛的工作方式、而導致極大的妨礙。這是因為如果該景象是全新的,那麼進行查看的那個實體的心智生物電腦中,就沒有該景象預存的母體(matrix)。搜集一個新情景的大量信息,讓大腦能夠對那個情景建立一組預設值,那是相對累贅的事;這組預設值讓眼睛下次看到它時,只需要搜集少得多的數據,就能讓實體自己了解這個情景。

這就是一個人在新情況中遇到的阻礙。因此呢,在新奇的情況中,一個實體的技巧是:放慢接收信息的速度,給自我更多的時間來熟悉新地方、新面孔、新程序、新概念。任何不同於往常的情況,都會讓人做每件事都要花更多時間,這並不標記着他的心智衰退了,而是無可避免地標記着,在達到臨界值之前、心智必須搜集數倍於平時的數據來建立這個臨界值,然後用它來處理該過程的下個部分。在新情況中、下一步會發生什麼,無法很快被回答。人們常常覺得,應該對自己正在觀察的事物迅速得出結論,但在大多數情況中、並非如此;如果你覺得好像必須加快速度、快一點的話,我們會鼓勵你降低那些發展速度。在幾乎所有情況中,這種匆忙的感覺都是一種誤讀,它是由熱切的精神想去控制情況所導致的;在第三密度之內,大多數實體的人格外殼都有這個部分。很多時候,如果你允許情景構築、持續地累積信息,然後再作決定,反而更能控制局面,雖然看起來你有些落後、由於決策的過程比較慢之故。

現在我們來到了新奇事物與鏡子的構想相交的十字路口。就我們想要談論的鏡子之意義來看,每個情況都有新奇的面向、因此最好審慎地查看每一個情況;在檢查一個情況的鏡子時、找到餘地和閑暇的感覺,不管這個情況是新地方、新工作的挑戰、或者其他不管什麼。即使你已經頻繁而仔細地查看了一面鏡子,再檢查它一次總是好的。

假設自己掌握了情況的所有面向,常常是錯的;所以最好再次檢查你正在查看的鏡子,留心你以前遺漏的東西、忽視的東西,注意你觀察的圖像里那些不明顯的部分。每當你查看生命的鏡像,最好讓自己在那一刻看到一個新世界。你凝視的反射會產生反射,而那個反射又會產生下一個反射;圖像的這些常常錯綜複雜的表達產出意義的明亮迴響,它們對你的進程特別有幫助。這種現象用一種碎形的方式[1]發生,所以,如果你對想法、進程、圖像做越來越仔細周密的檢查,你就能夠搜集到的信息是無窮多的。

(原注[1]:碎形(fractal)是指某些極不規則的曲線或形狀,在它上面任意截取一個適當的部分(A),然後指定另一個或大或小的部分(B),當(A)部分被放大或縮小到跟(B)部分一樣大小後,兩者的形狀總是相似的。)

值得從鏡子自身的立場和實體的水晶本性、來查看鏡射的面向。鏡子是用玻璃製成的,它是晶體。水晶是透明的物體。玻璃,硅酸鹽,本身在沒有背襯時無法被看到,除非玻璃表面收集了塵土、從塵土的軌跡你可以看到玻璃。要不是有污跡來幫助你識別表面,要不是有反射的事物來讓你看到那個可以折射光的玻璃,玻璃本身是透明看不見的,光會直接穿過它。把背襯放在玻璃板上,它就變成了一面鏡子。

所以,是否有不同種類的鏡子,答案是肯定的。我們會指出,這種鏡子和另一種鏡子之間的首先區別是:有些鏡子沒有背襯。理想的鏡子實際上是一塊完全失去背襯的玻璃;於是、當一個實體凝視你的鏡子查看任何事物,他看到的都是穿過鏡子閃耀的陽光,即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它能夠從透明的靈與開放之心傾瀉進來

但是,這面鏡子與那面鏡子相異的另一種方式,在於你的鏡子帶有不止一個面容。我們相信,叫作G的實體正在嘗試表明的問題是:一個實體是否始終展現一面鏡子,或者該實體能不能影響他的鏡子為另一個自我反射出圖像的方式?我們發覺,一個實體確實有一種深入的能力、來影響另一個實體在查看你這面鏡子時將看到的事物。記住,所有實體都是一體的,所以一個實體呈現出來的、或在內心反覆思考的東西,會極大地影響別人對他的感知。這是一個複雜的公式,包含了一個實體對自己的各種假設,這些假設是由凝視許多其他自我的鏡子而形成的;這公式為實體創造出了一個人物角色(persona),一個實體用它來思考關於自己的事物,從而挺身而出。

如果實體沒有在意識中做任何有紀律的功,他的鏡子就是這樣。別的實體凝視你這面鏡子時看到的是:玻璃把光反射回來的特性;他看到的那個圖像,由鏡子實體的人格外殼中所有的成見與偏見、在玻璃背襯上形成。所以如果你是個無意識地活着的實體,你的鏡子就是這樣,鏡中看到的事物會講述一定的真理,也就是你的自我各種片刻的簡單總和;它不可能是任何別的東西,只能是那兩種能量的無可避免之結果。

如果實體開始在意識中工作,為自己創造傾向性、形成特定的觀點,那麼他的自我鏡子就會開始精鍊它顯示的東西。你之所是,即水晶生命的鏡子,不會只顯示平面圖像,它還會顯示那個圖像感覺起來像什麼;它顯示自己的菁華怎樣隨風起舞、有什麼氣味,怎樣演奏那個特定鏈結點所呼喚的旋律。它是完全服務的鏡子、表達態度的各種細微差別。隨着你持續工作自己的態度,你的鏡子就會表達得越來越清晰,可以對別的實體展現越來越精鍊的圖像。或許,這個圈子中的每個人都遇到過這種實體,他的愛和光讓你在其臨在之中,能夠用不同的方式看見自己。當你注視那面鏡子之際,你看到的「你」只可能在那面鏡子里看到。它是你理想化的肖像或圖像嗎?不,它是你的一個可能性圖像,藉助你觀看自我時所定位的態度而顯現。你越是能夠把心的大門(完全)打開、放掉驕傲和傲慢、讓更多的悲憫進入、讓自我越少選擇去參與評判,你的鏡子能提供的額外次元之鏡射面向就會越發強健。再次地,這不是你可以在鏡射的瞬間之中、有意識地創造出來的。毋寧說,當你自己在新鮮的新奇性中來到此刻、那新奇性會定義鏡射瞬間發生時、將會出現什麼。

每個實體都可做大量的事情來增強她的本性鏡射之品質;我們推薦的工作,不僅涉及怎樣有效地創造更好的鏡子,也涉及在鍛煉人格過程中、所構成的迷人旅程。一如既往,把冥想或某種形式的持久靜默作為任何訓練的一部分,它是有幫助的;但是,為了在鏡射能力上做功,也就是說實施人格鍛練,每天在靜默中、安置這些新想法、新學習,這是特別值得推薦的。

現在我們想要開放這次會議給進一步的問題。此時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G:Q’uo,二十三年以前,Ra肯定了Don關於第三密度快要結束了的看法;當時他們說,三十年後,第三密度將會結束,第四密度將會開始。很明顯地,星際邦聯覺得在我們的自由意志範圍內、我們可以知道那個大概日期,屆時舊事物會結束、新事物會開始。對於那些真誠地相信他們正生活在「末世」的人,這個知識卻會帶來不少問題。以我的淺見,這不應該影響尋求者向內的旅程;不管將來會發生什麼,人格的鍛煉必須繼續進行。如果有任何影響的話,那個日期只會增加他們尋求的渴望。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這的確變得很有問題,因為它影響了他們對未來的外部計劃、也就是物質層面的計劃,好比要不要孩子、怎麼選擇職業。所以,既然星際邦聯提供了那份小小的珍貴信息,我想知道,對一個人該怎麼制訂計劃來面對這個未來事件,你們可不可以給我們任何建議。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要檢驗Ra群體二十三年前提供的想法是怎麼創造出來的,Q’uo群體的能力有限。不過,跟我們原則中名為Ra的群體感覺一樣,我們覺得你們此時的確居住在第四密度之內。二十三年前最初討論的意圖,跟現在這次討論的意圖一樣,它跟怎樣判斷你們在物質世界裡制訂的計劃無關;毋寧說,它是一個形而上過程的討論。和這個形而上過程同時發生的、是另一個物質性過程,它使得你們現在居住的行星能夠選擇自己所需要的、新的磁性校準(alignment)。

這個校準過程用了一種跟過去遠為不同的方式,這一點也許對你們每個人都是明顯的。磁性北極在一段時間內、持續以很小的增量移動着,這是由於你們星球上很多人努力嘗試減緩第四密度進入實相的分娩痛苦。考慮到你們人群中的混亂或浪費的能量,和由此產生的形而上熱能[容我們說],這在你們的人群中製造了很多不適,第四密度的誕生算是進行得相對順利。星際邦聯現在的希望,自然是這個進程可以繼續進行;地球作為一顆行星,可以在無需發生全球性災難的情況下,重建穩定的磁性校準。由於正在發生的各種政治上的不公正所創造的電話叫醒服務[J實體這樣稱呼它們],越來越多的實體開始覺醒、向著服務他人極化;這就使得星際邦聯希望的情況,增加了發生的可能性/或然率漩渦。

如果我們的觀點是有用的,我們會建議,假如一切都好的話,實體在自己的生活中會做什麼,那你現在就做什麼。如果這個團體想在比較鄉村的環境里建立更可維持的生活方式,因為懷疑周圍可能出現斷電和物資匱乏的情況,這肯定是一個明智的、有邏輯的計劃。然而,容我們指出,任何團體都絕不可能為未來制定計劃。不光在新密度誕生時期與新的星球周期中是這樣;其實在每次人生的每一天、每一刻,都是這樣的。生命與死亡的過程並沒有掌握在呼吸這個星球空氣的人的手中,而是掌握在創造每片生命火花的造物主的手中。我們認為,歇息在對造物主計劃的完全信心之中,這是個美德:反映了更高程度的終極真理。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G:不了,那段話很棒,謝謝你們,Q’uo。

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G:確實有。在Ra系列(叢書)中,Ra陳述:「有許多流浪者、你們可以稱之為行家;他們在當前的人生中沒有做有意識的功。這是一個注意力的課題。一個人可以是優秀的捕手[捕捉你們的遊戲球體],但如果球體被投出之際、雙眼沒有轉向它,那麼它就可能越過該實體;如果該實體將雙眼轉向球體,接住就是容易的。」 Q’uo,我的問題是,這個比喻談到的球體指的是什麼,尋求者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哪兒?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詢問球體的定義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因為在那些嘗試好好服務的心智中、持續有一個問題:注意力應該放在外部細節上,還是放在對於外部細節的內在反應或回應上?這是一場技藝精湛的舞蹈:在接收提供給你的一切信息的同時、能夠觀察這個正在觀察外在信息的自我。因為一個實體不光從自我怎樣回應當下此刻來學習,也從當下此刻學習。這一種交流可以變得相當錯綜複雜與微妙的。

我們假定,該球體可以被最佳地描述為當下此刻本身。它把心智的注意力從自我身上拉開。所有新的覺知之死亡都是一種對自我過分的熱衷。進入當下此刻是關乎那個平衡的站姿、它以不帶偏見且耐心的眼睛向內看也向外看。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G:不,那(回答)很棒,謝謝你們。

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此時有另一個詢問嗎?

T:我現在進入了一個劇烈的學習階段,你們有任何可以提供的建議嗎?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會鼓勵你去知曉,在這個過程中有大量的光。我們能夠看到,這個學習過程的強度會不時讓你感到氣餒。你一下子要學這麼多新的思想體系,而查看你希望治療的疾病有哪些特性,又有這麼多新穎的、而且相互衝突的方式,這一切可能會讓你覺得,好像有一種動蕩不安的影響。心有可能過度參與,從而產生一種矛盾的、但非常真實的可能性,即一個人會把心關閉起來,以避免要去掌握的人類知識之強度。

所以我們會推薦平衡,允許在任何學習項目或進程上經常相互矛盾的想法、進入平衡之中。讓自我過度參與進程是在招致一種耗竭,這對學習進程沒有幫助。允許自己對學習的事物變得冷嘲熱諷、不帶感情,也是缺乏技巧的;如果你學習的科目是人類的心理、人的心與魂,尤其不應這樣,因為這些不是一個人可以、或應該感到心平氣和的東西。所以需要達到一種平衡。除了那條建議之外,我的兄弟,我們鼓勵你享受、玩味你此刻擁抱的這個綻放季節的每一個片刻。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和你在一起、我們將大為享受跟你的交往,感謝你持續的邀請。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T:謝謝你們,Q’uo,那(回答)很有幫助。我確實有另一個問題。幾個夜晚以前我做了個夢,在夢裡、我雙手向上伸、身子也在向上飛,直到我最終穿透了某個邊界。一旦穿過這個邊界,我就進入了另一個實相里,在那兒我再次向上飛,穿透下一個障礙,然後繼續穿過那個循環。我想知道你們能不能對此評論一下?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發覺自己不能對此評論什麼,只能鼓勵你:隨着來自其他夢境的信息更多地滲透進來、在這些材料上工作。

現在有另一個詢問嗎?

T:我理解並對此表示感激。謝謝你們,Q’uo,我沒有更多詢問了。

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現在有另一個詢問嗎?

G:按我的理解,在過去的七萬五千年期間,有一群被知曉為長老種族(Elder Race)的人,他們經過自己的努力,在第二個周期達成收割。我不禁想知道,或許,這個團體的成員可能比這個星球上其他實體有更薄的面紗,因為他們已經收割、並且選擇留下來?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你的推測是不正確的,因為該面紗對於所有人都以相同的速率與厚度落下。當然,有些強健的人格更有可能看穿面紗的某些部分。然而,這一個特徵並不屬於長老種族或任何進入人類狀況的新來者,而是普遍性的、適用於所有投生人格的全部範圍。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G:在那個課題上不用了,謝謝你們,Q’uo。

現在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G:T有一個問題,他問道:「我想知道為什麼上帝創造了蚊子。星際邦聯說過,第二密度的生命與起初思維和諧地一起生活。如果是那樣的話,雌性蚊子代表了一種自然的負面想法嗎?蚊子必須靠吸血維生,其中有什麼神聖的目的嗎?」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名為阿佛烈的詩人寫道,大自然在「尖牙利爪」[2] 中是血紅色的;的確,自然狀態中生命的模式就是吃與被吃。蚊子本身是很多生物的獵物,如果沒有蚊子,這些生物就會死掉;如果沒有餵養蚊子的獵物,蚊子也會死掉。因此,對於你的詢問、最簡短的回答是:蚊子這種昆蟲,在完美的造物中處於完美的位置,它是吃與被吃這個食物鏈的一部分。

然而,在另一個層面上,蚊子和很多其他小型叮人的昆蟲,能夠被負面導向的思想形態附體,這是真的;因此,可以說,蚊子有進行負面導向騷擾的潛能,它的目標由那些把昆蟲群體作為爪牙的實體所選定。

現在有最後一個詢問嗎?

G:有,Q’uo。在做靈性工作之際,關鍵的面向之一是儘可能活在當下。有些時候,我真的是相當出色,覺得正在盡我所能地活在此刻,冥想也做得不錯,這兩者彼此相互影響。但是那種工作感覺起來很耗能量,它真的使你精疲力盡、疲勞過度。我會以為進入當下、更多地和你的真實本性和造物者連接,會是一種恢復精力的行動,一種讓人振作精神、得到更多能量和生命(力)的行動。所以,Q’uo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它似乎是令人如此疲憊的行動?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當我們要講述你的詢問,我們再次進入對於新奇事物的討論,我的兄弟。因為如果自我尚未在自我工作中積累很多經驗,做自我工作時就需要花費巨大的努力。只有當你重複地努力、獲取了經驗以後,才會開始感到似乎不大像在工作、更像是在安樂椅里舒適地休息,或者享受一次格外有趣的騎乘。那創造舒適的因素單純地是時間。就處於肉身中的任何實體看來,要改變他的一丁點偏向,都是令人吃驚地困難,因為建立目前這個偏見或偏向的系統或結構,在他的一生中耗費了幾乎難以想象的重複(時間)。當他試圖處理這個結構時,他面臨的是一項龐大的工作:基本上,這是改變他居住的「房屋」的內在結構,拆除支撐的牆壁,設法找到另外一種辦法來支撐自我之房屋的重量。所以,允許你帶上裝修房屋、改善居所時所用的耐心和容忍,(來工作自我吧)。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G:不了,好極了,Q’uo。我要說,這個夏天、我將會想念你們。

J:耶,謝謝你們。我們幾個月後再見。

我們是Q’uo,我們也將想念在這些牆壁之內、和你們一起工作的時光。不過,因着你們每個人都能呼喚我們來提供陪伴和支持,在我們沉默的這段時期,我們期待和你們每個人在一起的快樂。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感謝你們分享這次冥想的喜悅,感謝你們讓我們有幸分享這些想法。把你們願意帶走的東西帶走,把其他的留下來,始終知曉我們愛你們。Adonai。我們是Q’uo。

原註:

[2] 來自阿佛烈·丁尼生的《悼念In Memoriam》:

人,她最後的作品,看起來如此美好,

輝煌的目的在他眼中閃耀,

是他將詩篇的捲軸在寒空上展開,

是他為徒勞的祈禱修建了神廟,

是他相信上帝確實是愛,

愛,造物的終極法則,

而大自然,在尖牙利爪的血色中,

用掠奪和尖叫、反對祂的信條。

Translated by T.S.

(V) 2017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譯出處:https://soultw.com/TLOO/2004_0516b.html

英文出處: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4/2004_0516.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