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1 聖誕節與冬至

Copyright © 2003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3年12月21日

團體問題:今天我們純粹想碰碰運氣。Q’uo,我們會樂於聽你們跟我們分享任何東西。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原則,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在祂的服務中,我們今天來到你們中間。你們用尋求真理的渴望呼喚我們來到你們小組,我們為這種極大的榮幸感謝你們。一如既往,我們只向你們請求一件事情,那就是請你們用挑剔與謹慎的耳朵聽我們所說的,把任何不適合你的觀點或想法迅速拋棄掉,只保留那些似乎跟你有共鳴、對你個人有特別意義的東西。我們覺得我們並不是權威人物,而是跟你一同走在尋求者之路上的夥伴。如果你守衛自己想法的進程,我們就可以自由地跟你分享我們的想法、而不用擔心我們會侵犯你的自由意志。

我們發現這個小組沒有給我們任何開頭的問題,而是給我們機會,藉由我們可以分享的東西、進入你們沒有表達出來的那些能量,用一種也許是比較不明確、較不直接的方式來談論它們。我們察覺到、你們稱為聖誕節的能量此刻非常地深入這個團體和你們的文化。(我們)觀察到很多實體在冬至來臨的黑暗時期缺乏喜悅,這是有意思的,因為的確,這個黑暗、冬眠、冬季的能量,就是一年中這個季節的能量。那些投生快結束的實體在這段時間,很容易得到比平時更多的機會去迎接黑暗,因為黑暗邀請所有人加入它。這是一種誘惑,它把很多人帶入位於投生之間的通道,經由所謂的死亡進入下一個意識階段。內層空間接收了所有經過死亡大門而來的實體之後,每個穿過那個通道的實體就會有機會、來發現自己的下一步是什麼:是治療、然後回顧和檢查剛剛結束的那次生命呢?還是像有些穿過死亡大門的實體那樣、很清楚自己所得到的、在內層空間工作的機會,故而極其渴望進入新的工作、新的項目和新的服務呢?

對於那些完全被黑暗吸引的人來說,黑暗在一年中這個季節里的邀請,似乎比平時更具誘惑。矛盾的是,也正是在這時,實體最深的衝動是照亮黑暗,用歡快、噪音、和活動來為黑暗補充能量,彷彿這種忙亂的快樂可以使得內在的靈魂分心、不再全神貫注地搜集黑暗。那種黑暗的邀請和誘惑,常常深植於你們慶祝的歡快中,好像人類的能量在不知道如何與黑暗合作的情況下,發現必須升起對黑暗的防衛、否認黑暗的實相。因為黑暗不光是物質性的、不光是因為你們的大氣層中缺乏太陽。當然,物質性黑暗肯定是人們感覺黑暗[那缺乏光的體驗]的主要方式。不過,這個季節的能量不只是物質性的,還有不同於物質的組成。部分原因是,物質性黑暗和自我之陰影、自我之黑暗互補、配對;好比該器皿這樣的實體寧願不去和自我之黑暗打交道,因為,雖然它無可否認地是人格的一部分,但不討人喜歡。我們覺得可能值得好好注視這種嘗試:試圖把一切都變得明亮、充滿光,接着擁有一個歡樂愉快的季節。

當然,這個圈子裡的每個人都曾體驗過這個特殊季節的繁忙,如T實體說的,聖誕節時期和各種聖誕活動。名為T的實體說的是,實體本來可以彼此祝福,向彼此送出各自的思念而無需買東西,也無需得到特定的物件,這似乎是明顯的;不過,一年又一年,一個世紀又一個世紀,面對一年中最短的白日和最長的夜晚,人們饑渴地轉向慶祝活動,用慶典在所有的黑暗和陰影面前舉行一場勇敢的表演。

讓我們注視聖誕節的故事,因為它裡面帶有黑暗。這個器皿從她的主日學校得知該聖經故事,有其美麗之處:純真的誕生、天使訪客和地球的智者都前來榮耀這小嬰兒。然而,有個地方也許不被強調、但肯定是故事的一部分,那就是耶穌實體的母親,在沒有先出嫁的便利或尊重的情況下就被帶上了產床。此外,她被要求嫁給一個比她大的先生,而這個人對據說是聖靈之手帶來的懷孕並不特別高興。還有,在懷孕期的最後關鍵時刻,這對奇特的夫妻被迫在隆冬的嚴酷天氣中旅行、來到一個連床都沒有的地方,於是,瑪麗亞實體在一個馬廄中生產,嬰兒耶穌睡在堆滿了乾草的馬槽中。這些細節講述了該季節在物質與形而上的黑暗、靈性上的不方便、靈性生命的要求,還有這個嬰孩要出生的要求:等不及(父母)結婚,等不及禮儀,在黑暗中、在寒冷中、在馬廄中堅持要出生:沒有便利、沒有計劃、沒有先見之明,單純地說:「時間到了,現在該我出現了。」

如此是你自己靈性的本質。人靈在季節的黑暗中得到滋養;當你自己的進程表把你帶入新的誕生時,你被帶到產床上,於是你的靈性自我在肉身(incarnation)中出生了:這就是活在投生中的重要價值之一。你把靈魂帶入了肉身,但它顯然隱藏在人格、文化、制約的素材中,有時候甚至藏得相當深;當你開始察覺投生情況及其優勢時,你就能夠在投生中、決定去喚醒內心沉睡的靈魂。

自我內在的黑暗同時蘊含著靈魂的財富、和比較不受欣賞的靈魂陰暗面的財富。當你把這嬰兒[如同你的靈魂]帶入顯意識察覺中、彷彿他是個需要愛和照料的嬰孩一樣開始撫育他的時候,你會開始把那個內在結構[見證你在投生中所承受的一切]帶入更清晰(的視野)。當那個內在小孩開始表達自己,開始伸手觸及他看到的光,開始有能量和活力依靠自己行動、並開始在投生中成長的時候,那個見證者(內在結構)能夠釋放黑暗的想法和快樂的想法,繼續做見證。當你養育內在自我那個美麗部分的時候,我們也會請你非常小心地觀察,找到那隻會咬人的狼,找到那個殺人犯、小偷、通姦者,找到那個的確加入了自我黑暗的自我內在實體,找到那個以自我為中心、具有首先想到自我的衝動、那個自我本位的部分。一年中的這個季節是關注自我被忽視的部分的最好時候,邀請它進入心之壁爐、那個被溫暖與柔和照亮的圈子。

這就彷彿自我有些部分被否認,因為它們似乎太黑暗、太自私、或邪惡或嚴酷或粗暴。不過,若沒有全部的(特性),包括光明和黑暗,你所是的完整實體就無法正常運轉。很多時候,那些向著美麗、真理、純淨髮展自我極性的實體,會覺得必須否認自我的陰影部分,把它們丟開;而我們請你們保留你確實擁有的那個三百六十度自我中哪怕最小的微粒。因為你內在所有的聲音,所有「好的」一百八十度和你標示為「不好的」一百八十度,都需要整合進入內在的和平國度。

這個器皿多次提出過這個問題:「什麼是和平(peace)?」因為她每天晚上都為和平冥想[1]。理解和平,把和平看成有生命的東西而不是枯死的觀念,關鍵之一是理解到:和平是光明與黑暗的完整又和諧的整合,它把一個完整實體心裡的一切帶入平衡狀態,讓實體能用所有的機能處理事情;不光是會做好事的機能,還有會做可能被認為是負面事情的機能。因為小偷、貪心的人、懶人以及內心所有那些黑暗的聲音,都可以被感染,變成意志的基石,這個意志的基石把剛毅融入愛的表達。自我的「光明」部分可以毫不費力地表達愛,但當情況變得艱難的時候,能在困難中站穩腳跟、經受考驗的,正是自我的黑暗面;那相同的黑暗、可能成為咬人的狼、變成了光明所能得到的最好支持。一個充滿光明與黑暗的投生、在大自然季節和內在生命季節的循環中,這即是被希望的結果。

([1]原註:這些冥想在每天晚上的美東時間9點舉行。來自全球的人們都加入我們,你也可以加入。如需更多關於每日和平/蓋婭冥想的信息,請查看愛/光研究中心網站上關於蓋婭冥想的頁面:https://www.bring4th.org/gaia/ )

我們利用這個機會讚美光明、也讚美黑暗,並請你們大家致力於擁抱自我的所有部分,熱愛每個部分、為它們增添榮耀、尊重它們,每天想辦法進入生命更有意識的和諧中。當你能夠在自己的內在王國中找到和平時,你就能夠有力量為你周圍人的帶去同樣程度的和平。無論你如何努力奮鬥,如果你不擁抱自我的黑暗面,你就始終只能做個較差的和平使者,你的聲音就沒有力量把內層的能量空間中的一切、直接投射到地球層面。

在一年中的這個時候、這個器皿的腦子裡裝滿了天堂里的天使,讚美上主說:「榮耀歸於至高的上主,和平歸於善心的人」。 我們祝願你有那些天使,祝你有這個珍貴的黑暗時期帶來的真理。祝願你們每個人帶着安寧和自信、進入冬天這個黑暗時期,允許情緒和記憶的巨大波浪流經你的想法和感覺,洗刷你,讓你富足、健康,帶給你真正的平安。

我們會請問,在我們離開這個器皿之前是否有任何詢問。

J:是的,Q’uo,我有個問題。現在的面紗很薄,我想知道你們的印象是什麼。我明白任何時候都是冥想的好時候,不過你們有什麼建議來找到辦法和這種薄面紗隨時連結嗎:不管是現在、今天,還是明天?我們可以做任何事來分享這種薄面紗狀態呢?

我們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當然,你的看法有道理。地球的能量和它的內層空間、在這個時期的確對外在世界非常透明。冥想肯定是個好主意,我們難以想象我們會在任何情況下講跟冥想無關的事情!不過你還可以使用這個器皿稱為的冬至宣言來跟現在的能量連結。在冬至,可以很有效地表達你想望交給黑暗的東西:貪婪、全球性飢餓、世上的疾病等等,也就是你可能認為不大理想的一切事物;這些東西有名字、把它們交給黑暗。這樣做的健康性在於:它能把這些能量從你的自我內在意識釋放出去。彷彿現在正是個好時機,讓你可以跟這個器皿知曉為毀滅者濕婆[2] 的能量聯接,在一定程度上把所有你想望從自我釋放的東西交給母親:「我把全球的飢餓交給黑暗!我把戰爭及其獸行交給黑暗!」最好為這種能量創造更多的節日聚會氣氛,好讓參加聚會的人可以感覺到釋放這些印象的歡樂。

(原注[2]:濕婆Shiva是個偉大的瑜珈苦行者,舞蹈之王。他是宇宙的教師,無所不在、全知者。濕婆能以任何形態出現。他最初叫作吠陀樓陀羅(Vedic Rudra),也被看成火神,Agni。作為吠陀樓陀羅,濕婆以一個可怕神的面目出現,即毀滅者Destroyer,總是需要被安撫。然而在受到崇拜時,濕婆/樓陀羅就變成了一個仁慈的神。出自www.courses.rochester.edu/muller-ortega/rel249/siva/Shivahome.html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姐妹?

J:不用了,謝謝你們,Q’uo,祝你們冬至快樂。

我們同樣感謝你,我的姐妹。現在有另一個詢問嗎?

既然我們似乎用盡了這個小組的問題,我們將向你們告別,感謝你們每一位拿出寶貴的時間坐在一個尋求圈中、向我們提問。無論你在什麼時候,要求我們跟你在一起、幫助你冥想、或者我們的在場使你覺得更安全,我們立刻就和你同在。你們只需要在心智中提出請求,我們就會和你同在。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和光中離開你們每一位。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原則。Adonai,我的朋友們。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17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譯出處:https://soultw.com/TLOO/2003_1221b.html

英文出處: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3/2003_1221.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