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2 第一變貌

Copyright © 2003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3年11月2日

團體問題:我們今天的問題是關於自由意志。我們想要Q’uo能夠告訴我們關於維護自由意志的事物,為什麼自由意志是一的法則的第一變貌,而不是第二或第三變貌?為什麼萬事萬物的造物者覺得自由意志是最重要的變貌,以致於把它列在首位?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在祂的服務中、我們來到你們這裡。請讓我們說,能被你們尋求的圈子呼喚,是多大的榮幸呀!隨着投射在世界上的影子在這個器皿的環境中變長,當你們融合為一個真正的尋求圈之際,我們歇息在你們靈魂綜合後的美好能量和菁華中。能在這裡和你們分享意見,是我們的大福分。一如既往,我們請你們在聽我們說話時、使用你們的分辨力,因為我們提供的只是看法,請不要錯把它們當成某個最終智慧或絕對知識的來源。

你們今晚問到自由意志,問到為什麼Ra把它稱為「第一變貌」。我們很高興在這個課題上發言。它肯定是個既具挑戰又有趣的課題,因為一的法則具有穿透性的簡樸、正是從自由意志開始的。

我們首先從這個器皿稱為邏輯的立場來談這個主題,不過這是一種特定的、不完全是線性的邏輯。(宇宙)造物是造物主想象力的一個臆想物(figment),容我們說。造物主存在於一個絕對的歇息狀態,而在其中發生了一切萬物;這肯定是個原初的悖論。這個完美的平衡與平安的第一個變貌就是選擇,或使用該意志;這裡,意指造物者想認識自己的意志。因此,它是出現在那個偉大的起初思維之前的變貌,因為那個起初思維是個主動性的思維:一個有創造力和毀滅力的思維,一個強大的、主動的原則。名為D的實體早些時候談到了愛與光,說根本能量是愛;智慧是重要的,不過,最終愛更重要。實際上,愛就是單一偉大的起初思維、理則,它完全超越「愛」這個字所能夠表達的,完全超越「智慧」這個詞所能表達的。這就彷彿一個人試圖為看不到、抓不住、聽不到、以任何方式都想象不出來的東西命名。因此,第一變貌:那個從全然的潛能、全然的平安與歇息中移出的變貌,即是意志的自由,首先被造物主運用、以認識祂自己。在作出這個選擇之中,造物主變成了那個,容我們說,單一偉大的起初思維。它更多是一種轉移:介於潛能(位能)與現實、動能實相之間,容我們說。然而,從這個思維,也就是愛,產生了造物主用以建造宇宙的材料,也就是光。因此,當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的時候,我們正是用造物自身的材料向你們致意,把自己、把你們和所有事物放在這個一切萬有的框架中,這個框架只有在「當下」這個詞存在的意義上才真正存在,如G實體早些時候說的。

從某種意義上,你可以把宇宙造物想成一個瞬間,所有的時間和空間在那個瞬間都有自己的心跳。該幻象就是:有連續性的瞬間、連續性當下的大規模行進、連綿不斷地,創造出數年、數十年、許多世紀、許多的千年、億萬年(eons)。然而就靈性成長而言,把時間看成是瞬時的或循環性的,也一樣有用。因為你們每個人都完全不是空間與時間的囚徒。在你正午(noonday)的感知看來,你似乎有很多限制:你就這麼高,就這麼寬,只有這些經驗、這份知識、這些行動來填充流逝的普通日子。不過,實際上,交流一直都在發生,甚至在白天的意識中、在顯意識與無意識的感知之間、在有限的共識性實相與瀰漫周圍的形而上實相之間,都有交流;這種交流逃過了物質世界的感知,但非常清楚地跟知識與體驗的大中樞說話,這些中樞深藏在這個器皿所稱的前額葉裡面,為共識實相自我提供巨大的氣力與威力。所以在任何情況下,你總會有一個部分逃離那些似乎把你禁閉的局限性,任何時候你都不可能真正成為身體的囚徒。

當然,事情似乎是這樣的。這個圈子裡的每個人肯定都記得那些自我非常受限、動不了的時候:也許因為骨頭斷了需要癒合,或者得了疾病,必須躺下來安靜地恢復。有許多方式使得一個人感到各種局限和束縛,不過,他跟安住在宇宙造物里每顆微粒的那些原力始終持續地交流,因為一切萬物都是活的。那個智能,即是光,無限地充滿信息;接着當自我的肉體載具加入日常生活之舞時,自我的形而上面向與白晝自我之間的相互交流、持續地進行着。其實你可以作出一些選擇來鼓勵這種交流;就像G實體說過的、首先選擇簡單地要求自己察覺這種進行中的交流。(你的)每次請求都會警醒無意識、向它表示一個偏好。於是接到這個信息的自我之無意識部分就會得到氣力。這就是信心如何建構自己的方式:使用它彷彿它就是一塊肌肉。若肌肉不被使用就會變得鬆弛,不用的肌肉早晚會萎縮、變得機能失常。信心的力量也是如此;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肯定地描述:在有形和無形的事物之間有交流,或更簡單地說,它在無形世界中肯定存在。

這信心非常有可能像是一種感冒,在跟其他實體接觸時被感染。這就是為什麼,受到靈性激勵的人、像這個團隊一般、聚集在一起,分享個人生命中、深到無以言喻卻不能否認的認識,常常是有幫助的。由於大家都同意去設想、至少作為一種可能性、有關自我的實相有着更大、更深、更高的遠景、視野與真理,而不光是充滿周圍環境的那些似乎顯而易見的瑣屑、空洞、愚蠢。我們十分高興看到這類團隊,好比現在這一個,請讓我們說,這些團隊非常強大,不僅因為團隊中的人彼此幫助,雖然這肯定是實情;還因為團隊在尋求時所創造的能量,真的如同照亮黑暗的光,如同站在海角上、用指路去祝福所有人的燈塔。

因此我們的第一個要點就是:自由意志之所以是第一變貌,是因為它使得所有其他變貌成為可能,使得宇宙造物成為可能,使得你們和我們在這裡出席成為可能的。

關於自由意志、第一變貌,還有第二條思考線路,它同樣意義深遠。這個實體以基督徒的方式敬神;在這個特殊的神話系統之內、有個三位一體的神祇:聖父、聖子、聖靈。你可以把聖父視為單一偉大的起初思維;把聖子視為那個思維造出的某個東西、也就是光;把聖靈看成人格化的自由意志。這些(指稱)沒有邏輯上的直接連結,我們不會要求你們試圖從字面上理解我們的話。我們只是試圖指明,基督徒用來思考神祇之奧秘的方式,和一的法則對相同之奧秘的描述方法;兩者之間有某種連結。那些寫作教會歷史早期作品的基督徒在試圖描述聖靈時,還有耶穌實體在談聖靈時,都用了火與風來比喻那些無法控制的、「依照意志而吹拂」[1]的東西:靈性之風,靈性之火焰,它們傾入頂冠(crown)脈輪,向下進入那些對聖靈祈禱的實體之系統。這些人祈請風吹拂他們,祈請火燃燒他們,請求蛻變,請求改變,請求被改變,他們在請求那種改變的媒介物造訪自己。

([1]原註:聖經,《約翰福音》,3:6-8:「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風隨着自己的意思吹,你聽見風聲卻不曉得它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難以把自由意志想成你必須請求的東西;不過,進入自我內心某個地方,在那裡、你能夠把一切都放到旁邊、除了要知道真理的渴望。接着,在那個充滿全然的謙遜與未知的地方,在那個用空手等待接收的姿態中,你就可以請求領受那個令人活躍、給人力量的聖靈,也就是自由意志。如果你主張、祂就是你的;如果你請求,祂就是你的。再次地,如果你不請求,如果你不主張,那種肌肉就會一點一點萎縮,這目標就會變得越來越困難:和靈性之風一同律動、進入改變,它真正推動你朝向自己的中心,幫助你更多、更深地認識關於自己的種種。

所以,你可以把這個第一變貌不僅看成無名之風或隨機之火,而是看成自己的風與火。因為來自內在層面的指引、這整個概念端賴於自由意志發出的請求。你不能不情願地、拉着自己去擁抱蛻變;當然這有可能發生,因為蛻變的能量絕對不可阻擋、進化將會自動發生,只是相當緩慢;若該實體決定跟蛻變的過程合作、並順從它的話、其改變速率就要快得多。

一次又一次地,你需要帶着張開的手、空空的手來到自我之中心,充滿未知、充滿前一刻的所有色彩:它們彩繪了你的世界、無論這些色彩來自明快的印花棉布,還是來自困難體驗的深紫與棕黑色。所有這些禮物都可以帶入那個地方,放在無限太一面前,於是你就有空空的手和開放的心;你跪下來,沒有驕傲、沒有傲慢,無需是確定或是對的。在這種狀態中,你可以請問你的指引系統、你人格化的自由意志:「什麼是真理?我是誰?為什麼我在這裡?我將為誰服務?」

每次的請問本身就是一次體驗。也許你不會聽到言語,也許你不會有可以談論的體驗,也許你會有;但是當你請問聖靈的時候,你所問的東西深奧得無以言喻,它們深藏在人格以及文明、文化脆弱的外殼底下;它們是你為了在此生中與周圍的人交往而穿的衣裳最後你赤裸裸地、榮耀地站在該自我的美麗之中,也就是太一無限造物者的一片火花。如果你能夠站在那裡或者跪在那裡,對於單純地成為自己、對於體會到那種渴慕和請求升起來、而感到心滿意足,那麼你就真的把你可能給出的最大禮物獻給了造物者。因為造物者真的想望認識你,而祂只能如你認識自我(之程度)來認識你。祂所認識的你就是祂已經體驗過的。你尚未體驗的事物,你尚未遭遇的事物,祂就不認識。這就彷彿在人格、面孔、身體那極具誘惑性的外表中、有另一個尚未發現的巨大國度,那兒有山脈、平原、河流、與深邃的地下洞穴,一切都等着你去探索,而自由意志就是你的指引(嚮導)

我們相信這個問題討論得足夠了,所以我們現在會開放這個會議給進一步的問題;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現在有沒有一個詢問?

J:對,Q’uo,我有一個詢問。兩周前我問過你們一個關於DNA設置的問題,你們告訴我,我的特徵是設置了第三密度和第四密度的DNA,但是沒有完全打開。所以我想問問你們的意見,我怎樣可以打開第四密度的(DNA)連結?

我們是Q’uo,我們理解你的詢問,我的姐妹。你所說的DNA會受到(你的)想法影響。因此,如果一個實體通過鍛煉人格、能夠開始調頻(你的)心,以活在開放、有愛、不設防的狀態中,就好比是第四密度實體之體驗狀態,那麼進入心智的感知、和告知身體正在發生什麼事的感知,就會自動把DNA鏈上尚未連接的部分掛鈎起來。心智是身體的刺激源,因此,從這個器皿稱為的智力性思考轉移到由心導向的思考,就是從第三密度的思考到第四密度的移動過程。隨着心得到允許去思考,變成感知過程中、強健的主要部分;由於身體是心智的造物、身體也會跟隨。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姐妹?

J:不了,那回答很好。

我們感謝你,我的姐妹。現在有另一個詢問嗎?

T:我有一個詢問,Q’uo。我知道通靈冥想主要是一個形而上事件,我的身體離聚會的地方比較遠[2]、這可能不重要,但是我不禁想知道、有沒有什麼我可以採取的有用預防措施或特別準備,好使我不會妨礙通訊或造成任何其他的困難。

([2] 原註:T坐在他澳洲的家裡,通過電話參加該團隊在肯塔基州的集會。)

我們是Q’uo,我們掌握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沒有發覺你有任何需要關切的事。的確,如你推測的,身體所在的位置並不重要。在今天的討論中有一點,我們發現到、當我們談到延長的陰影很美時,我們感到困惑,因為我們也看到了早晨之美;對於我們自己的外地人版本、我們必然地微笑了;因為我們跟在不同地方的實體一起工作的經驗不多,而不大習慣。然而,這一點絕不是妨礙,反而讓我們暗自發笑、感到喜悅。我們總能從第三密度的實體身上學到東西,在你們的科技中、我們又一次發現了幽默。

無論如何,說到做什麼來更佳地準備這個團隊和我們的接觸,這個團隊會前在圈子中互相交談的步驟,似乎能夠非常有力且簡單地把該團隊融合或結合起來,使得團隊的確以同一個心跳與靈魂來提問。所以,我們很高興你選擇加入會前的討論。除此之外,我們覺得你肯定為這個團隊帶來了大量的光,我們非常高興你和我們在一起。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T:不了,謝謝你們,Q’uo,那很有幫助,非常感謝你們。

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

G:Q’uo,在D為我做的一次解讀之協助後、我已發現自己有個模式,那就是在任何談話中、我的身體雖然在場,但是我的意識會空白一會兒,我想知道這種模式是怎麼於我內在發展出來的。你們有什麼可以向我提供的信息嗎?有沒有我可以利用的技巧或練習、來保持我的(意識)在場、更充分地棲息在身體上?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關於這個特定的心智扭曲之起源,跟很多情況一樣,必須遠溯到早期童年,好看見該模式開始的地方。當不和諧引起了痛苦的體驗時,為了保護自己、敏感的實體如果不能走開而選擇在心理上離開一個情景,這是相當可以理解的。學校和宗教教育的過程肯定會製造出更多的機會,讓你想在心靈上、和那些以各種原因讓你不高興的情景保持距離。這也影響了你的人格外殼。

你迴避的不是肉體痛苦;然而,由於你肉體的敏感度、以及它和心智連結的方式,你形成了一種習慣,如同你試圖出門卻打不開門時、另一個人可能會感到那緊張或不安:你感覺被關起來或受挫,但肉體無處可去來擺脫那種感覺,因此這旅程只能從心理上進行。這種習慣已經多少在你的人格外殼中規律化了。

怎麼處理它呢?我們會建議你要有創意,假設自己在使用一個有問題的軟件,需要在某種程度上重新編寫它。如何才能改變心智設置的預設值呢?這就是問題!我們會把它留給你,因為這是你要做的工作。你有一些可用的工具,你有夢的工作,你有冥想自身、你有祈禱你有很多很多機會跟指導(靈)、大自然中的指引等等連結。所有這些都供你任意使用。我們還會建議輕觸、溫和的輕推,而不是無情地或大掃除式地試圖改變自我。這不是和自我打交道的好辦法。毋寧,要如同父親看待孩子、或母親看待嬰兒一樣,鍾愛且悲憐地看待自我,問問自己:「你需要什麼」?然後看看你能做什麼…

(磁帶第一面結束)

(Carla傳訊)

… 來滿足那些需要。如果需要獨處,那就跟那種需要合作,熱情地進入獨處;如果建議你可以做別的事,或者你可以停止做某些事,那就跟隨你的本能、跟隨你的心、跟隨來到你身邊的指引。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G:不了,那太優秀了。謝謝你們回答得十分詳盡,Q’uo。

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你的體貼言語使得我們臉紅。現在,有最後一個詢問嗎?

S:我有個問題。我猜你們已經聽過我稍早講過的故事。關於我和妻子的事,我一直在找其他的想法和意見。我非常想要獲得你們的想法與觀念,就你們的展望觀點,你們看到什麼呢?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就我們的展望觀點來看,我們看見美麗。我們看見氣力和勇氣。我們看見深刻的謙遜。我們看見溫柔、也看見堅強。我們會請你也看見自己的這些方面:看見你的美麗,讓它照亮你、照亮你的路。看到甜美、仁慈、溫柔是你帶入整個投生過程的天賦(禮物)。讓你自己感覺那種仁慈、那種溫柔、那種甜美。現在為了自己,你需要它們。

想象你抱住自己,好像你是個嬰兒。搖着它,哄着它,不斷地搖哄它。如果嬰兒哭鬧,那就整晚搖哄它,因為有時候只有人的接觸,只有父母的愛才能讓嬰兒度過一個暴躁不安的夜晚。也許我們可以說,我們看到你像孩子似地剛長出乳牙,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長乳牙的人失去了正常的舒適,無法理解為什麼這麼痛,因為一個人畢竟只是個嬰兒。我們會說,你內在經歷的正和這(過程)相當。這是一個自然過程,預示了發育和新「牙」。然而要走過這個過程是十分艱難的。

我們會請求你滋養自己。無論何時,盡你所能地了解到:你周圍有驚人的愛,不僅來自這個圈內的朋友或家人等等,還來自一個延伸很廣的家庭,它們是那些和你在一起的指導(靈),以及完全被你的良善和尋求吸引、而和你在一起的實體。這個支持系統有很強的營救力、反應迅速,我們鼓勵你使用它。你可以在任何時候、取用我們、幫你得到更深的冥想或更強地感到臨在。依靠這些現成的幫助;最重要的:相信你自己,相信這個過程,知曉黑夜的盡頭就是美麗的日出。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S:我很感激你們的親切話語。我這兒甚至有些你們兩年前說過的一些話,我把它們帶在身邊以方便查閱。我真的感激這種支持和善意。就我的觀點,看見那些是如此艱難;但是,現下感謝你們。

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

我們帶着深深的感激向這個團隊說再見。感謝你們陪伴的快樂,感謝你們和我們分享、你們的希望和問題,也允許我們和你們分享。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每一位。Adonai。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18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譯出處:https://soultw.com/TLOO/2003_1102b.html

英文出處: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3/2003_1102.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