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7 兩種服務

Copyright © 2003 L/L Research

周三冥想

2003年9月17日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在祂的服務中、我們存在,憑藉祂的歡樂、我們活躍起來。

感謝叫作T的實體請求了這次詢問,我們非常高興和你們分享看法。一如既往,我們會請你們仔細檢查我們所說的一切、看看它們是否對你有益。用內在的直覺分辨力檢查那些會影響靈性演化進程的事情;雖然有趣的事很多,但只有少數會在這個分辨過程中、被證實確實屬於你:在你主觀地尋求那個始終不變的真理時,它們跟你的尋求相合、所以你對它們有共鳴。如果你們可以做到這一點的話,我們就會在分享時感覺完全自由;我們分享的只是意見,一個朋友的想法,而不是某個權威了不起的教誨。

我們可以請問你的第一個詢問嗎,我的兄弟?

T:Q’uo經常談到服務他人的兩種有效形式:戲劇化的、以及非戲劇化的方式。在我目前這個演化階段,我覺得我有可能只是存在、輻射愛而有所服務。你們可以對此評論嗎?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原則,我的兄弟,我們能夠評論這點。我們會建議,你覺得存在的機能具有至高無上的重要性,這的確是對的印象;它不僅對你重要、而是所有靈魂都很重要、它們在此刻在行星地球上、涉入投生的經驗。

在某種程度上,幻象的功能就是讓人從自我的實質分心。這個器皿稱為「共識性實相」的力量、特別喜歡施用伎倆把意識帶入過量的細節,這些細節多得遠遠超出顯意識心智的直接或線性式消化能力,迫使心智忙於對進來的數據按重要性排序;當心智由於過度刺激而不能作為智慧工具使用的時候,你就會轉而求助於心靈。這種幻象結構的效果在於,由於自我易受誘惑變得持久地分心,處於情緒體內的心/身/靈互聯網裡的靈性部分,其影響就會變得不鮮明或者減弱。這種令人分心的環境對所有尋求充分活出生命的實體、提出了一個中心挑戰,那就是開始穿透細節那綿綿細雨的魅力,在日常生活細節下找到某些標記,它們在普通生活里由破壞性元素形成的框架中,只給出暗示自己深度和神聖性的表面線索。這是一個有關心智轉向的問題,讓心智一方面繼續處理物質生活中的重要事情,使得按道德信念生活的人能夠履行榮耀和責任…….

(暫停,等待屋子裡另一部分的干擾結束。)

我們是Q’uo,我們發現由於干擾這個器皿多少有些分心,所以讓我們重新開始。

這些標記就像冰山一角,在日常生活混亂的細節海洋中幾乎顯露不出來、但它們像波浪上的白色浪花一樣無所不在;然而它們不會像浪花般消失、只不過有時被共識性實相海洋中那些無窮細節的群島之浪潮和波動所掩蓋。因此,在以行動為主的一生中,存在這個挑戰就是:在細節的海洋中、取得絕對的聚焦和注意力,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被洪水嚇倒,而是相信自我的小舟,相信投生中那艘由你的身體、感知能力、察覺組成的脆弱的三桅船。難就難在用堅持不懈的目光凝視並識破所有的細節,在理解、欣賞每個細節短暫用處的前提下,始終尋找含有標誌的指示性浪花:這種標誌穿過生命的膚淺表面,下沉到自我存在的深處,使人可以在每小時中多次、每天許多許多次,抓住那些下行進入自我的箭頭,搭上它走得越遠越好,打開直覺、打開心扉,允許自我在靈性的帶領下行動。

這種技巧要求對自我和指導靈有極大的信任,但我們向你推薦它,因為你特定的心智、身體、情緒三位一體的結構、為你創造出了具有正宗優勢、通向生命深處的姑且說「快車」,它們被陽光中閃爍的小小白色浪花標記了出來;那些白色浪花根本不是水裡的泡沫,相反地、它們幾乎不顯露出水面、而是以大得多的體積在水下延伸。在流冰掀起的那些轉瞬即逝的細節浪花中、辨認出通向實質性自我的寬廣道路、是一項微妙的工作;然而,一旦你開始使用這種技巧,它在匆忙而混亂的世俗生命中[如這個器皿會描述的]就會變得越來越順從、越來越靈活而且容易、容我們說。

戲劇性的服務[這個器皿這樣稱呼它]並不比存在的服務差。然而,存在的服務表述了生命之樹[這個器皿會這樣稱呼]的一個不同層次;儘管在你們人類共識性實相中,由實質性存在所提供的工作幾乎得不到認可或尊敬,這個層次其實更接近原型、因而其服務更強有力。在投生中你的靈魂光流很多時候完全參與服務、沉浸於服務的榮耀和責任,卻發現自己周圍的人根本無法理解你在心智中做的事,即使你向他們解釋這種技巧、他們也不會認為它有價值。我們會建議,如果他們此刻沒有和你同住在你的空間/時間裡、最好不要理會他們的看法、因為這種特定服務有全然獨特的榮耀和巨大的挑戰。在整個無限造物中,沒有人曾經發展過這種獨特的實質、這種色彩或香氣的獨特彙集,甚至你自己的靈魂光流在別的投生中也沒有過。存在具有一個富有質感的感性面向,這個器皿找不到合適的語言,也就是說,我們在這個器皿的心智中找不到語言、來表達存在的服務所具有的這種很個人性且極其私密的特性。尋求、找到並接受自我,然後去愛、交託自我,這是一種艱辛的修鍊。

這個器皿體驗過很多次她稱為的聖餐,耶穌·基督實體描述自己成一個為眾人擘開的身體,人們在聖餐中通過吸收它來紀念這個生命。耶穌實體還為眾人獻出了自己的血、為眾人傾流,於是該存有得以承擔基督的身份,用「在上如同在下」的方式、變成在全然的理想中推崇的榜樣。每個自我中都有基督或基督意識,它就是自我的核心實質;這個基督性質的自我是純潔的,未被那個穿着基督披肩、外衣或斗篷的能量或實體染色。每個進入投生的實體都是一個基督似的生命、但在投生中的存有之心裡、這個基督生命可能處於發展的任何階段。因此,尋求用存在的方式來服務,就是希望在人格外殼的層面上開放自我,帶着所有的局限性、願望以及需要,讓自我越來越多地從自我表面——也就是那些你誠實感覺到、但幾乎不帶真理的事物——下沉到自我的內在層面;隨着自我能夠對自我變得誠實,能夠凝視內心那些尤其是自我的陰影部分,內在層面會一次又一次不斷開放、使得當你發現那些陰影時,能夠歡迎並接受它們、愛它們,用它們來越來越深地進入無條件之愛,愛自我尚覺不完美的地方。在這個層次上愛自己有悖於文化和人類的本性,因為這種本性傾向於不大考慮自己的看法、而更注重外在的權威人士和其他貌似評判自己的法官。

自我工作的環境需要包含安全感。在自我層次上讓自我對自我覺得安全是個挑戰;直到覺醒出現之前、你都會面對這個挑戰。覺醒那一刻,身為實體的你能夠無疑地知曉你真的屬於神性原則、知曉當你挖掘你人性中貌似的污垢和泥土時,你拋起的並非是你會看到的最好事物,而埋在下面的卻值得挖掘;所以你可以想象自己正在挖掘埋藏的珍寶。不過一旦挖掘完成,自我終於對心智和感覺所能做的工作感到滿意以後,如何實現自我真實本性那條短得多的路就會呈現出來、那就是進入開放的心、坐在造物者一直等在裡面的至聖所,與造物者分享靜默、分享存在:這個造物者就是你最深的部分,從來沒有離開過你。

你在個性的外表與幻象中參與意識。當你從人格外殼怪僻的表面與意識聯繫上以後,你會變得越來越能夠相信那條光之路,它引導你從崎嶇不平、甚至飽受折磨的表面,通向深層自我那安靜、清澈的可愛水域。不是說T實體沒有能力或機會進行引人矚目的服務,為地球上有需要的人提供教導或其他外在禮物,這個圈子中的每個實體都帶着這方面的一些計划進入投生,希望跟可能會欣賞的人分享自己深深感受到的禮物。然而,只有當你花了足夠的時間來凈化能量、訓練人格、愛上自己,最重要的是,開始意識到自我的本性、意識到當你處於萬物一體的至聖時刻自我的感受以後,你才會得到那些戲劇性的禮物。對於怎樣穿過生命的層次變得越來越熟悉,知曉也許在開始注視感知的各種深度之後的很多個月,對於如何判斷自己在某個時刻的想法處於什麼層次,還是會有些真正的問題。啊,心智有多少迂迴曲折來讓表面心智產生錯覺啊!然而,總有一條來自你指導(靈)系統的信息流,它基本上以同步性和巧合來指出你的某些思路,它們隔離或者、姑且說、強調某些關鍵概念。一旦實體開始尋找這樣的概念,它們就會越來越頻繁地出現、直到他開始覺得宇宙確實永遠都不會停止對自我說話為止。確實是如此。

請問你的下一個問題是什麼,我的兄弟?

T:感謝你們,Q’uo。我想你們已回答我很多問題。我的下一個問題是:我怎樣才能最好地支持愛/光研究中心這個社群的發展。你們可否對此評論?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

當我們、姑且說、快速翻閱這個器皿心智的書頁時,她的心智表面上寫着,T實體在說話的時候、坐着的時候,都在進行服務。他在過去的幾天中成了這個團隊的一員。在他拜訪的這幾周里,能量交換髮生在很多層面上:在物質界、眼神交會時發生的明顯交換,有在超越自我的共同目標中分享的能量,更重要的是在遠離表面能量的深處所交換的能量,這種交換來自T實體在自己的進程和學習中發展出堅實而強健的穩定性與奉獻的區域。這種穩固與強健讓他能夠保持一種最合理而且、如這個器皿會說的、愉快的狀態,無論是面對令人高興、容易控制的難題,還是面對錶面上的災難或似乎變得太複雜而無法輕易解決的情況;這種享受處理大小事件[無論是肉體、情緒、心智或靈性的事件]過程的能力,從脈輪來看,是位於脈輪光混合體中的能量,這種能量在這個團體內不多。因此,當你們在團隊圈子中交換能量的時候,能量的、姑且說、化學反應或染色效應具有一種特性、能夠澄清並強化能量交換中的人之能量及穩定性。

與此同時,這個團隊中某些很豐富的能量,T實體跟圈子中其他人相比也許有欠缺。通過接納並感激那些用愛心給予的能量,跟大家交換靈感和一定的信息,T實體創造出了一種感激的感覺和在家的感覺,它們又反射進團體,從而增強了所有人的能量;以這種方式、T實體為團隊提供了服務。叫作愛/光研究中心的實體用極其有利的方式,在這個新社團內開始發展團隊能量,T實體正好適合這個正在成長的團隊能量圈。

你跟社團中的人進行能量交換時,有些方式顯然很有幫助。你總是有可能發展那些能量交換,創造更多的連接、通過合作為分享的能量創造更多的關注、這些分享的能量被這個團體提升、形成了一座光之穹頂。

我的兄弟,在這一點上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

T:是的,謝謝你們,Q’uo。關於我如何才能與這個團隊合作來提升這座光之穹頂,你們可以多說一點嗎?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趁着你有着這個器皿稱為的臨在的奢侈,多多分享你的臨在,分享你的存在、分享任務。當空間/時間連續體移動、T實體回到你們美麗星球上的另一面,與這個團隊相隔半個地球時,相同的能量交換會在心中繼續進行;因為一旦實體通過情緒體、心智體、肉體和靈體的連接形成親密的關係——正如這個團隊中每個人與T實體之間的關係——就有一種生死都無法打破的連接,彼此成為其他人存在網絡的一部分。這個團隊中的每個人其實在以前就一起工作過,因此有一種同志以及一起做戰士的感覺,不是為了對抗任何事情,而是為光服務。

至於合作和共享的支持有什麼特性,我們會建議讓每一天和每個選擇都綻放、發展,導向別的選擇和決定,它們反過來發展出那種共享的能量。始終記住,有一個普遍性的、深思熟慮的計劃,不是為了某個具體的事業,而是為了一個普遍共享的使命:用存在和其他更加外部的服務,以及一個人能夠日復一日收到的、最高與最佳的指導似乎在標明的服務、來照亮這顆星球。

所以我們不能提供具體的答案,而寧願建議你在自我內在尋找辦法,來促進或深化這個團體已經開始進行的合作性計劃,不拘時候自由地分享你的印象,根據你得到指導的感覺——比如什麼跟你產生了共鳴,什麼是值得提出來的好事,或值得分享的好直覺——來提供建議。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T:感謝你們,Q’uo。你們能為我建議怎麼改善我目前的蓋婭(Gaia)冥想形式嗎?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發現這個問題與你的進程過於接近,我們無法在此刻對它進行評論。我們只能說,在這個組織的網站上、以及其他網站上有一些資料,它們涉及為全球性和平以及地球復原做觀想的呼籲;你可以尋找這些資料,但不僅按那些建議去做,還要遵從自我內在火焰引發的火花。因此我們的建議首先是:找到內在的火焰、精鍊渴望的關注;當關注集中於一點以後,認真考慮來自他人的某些建議、找到導向其他線索的線索,直到你找到這樣一種感覺:對,我覺得它很豐富,這就是我跟地球建立關係,熱愛蓋婭跟體現第四密度特徵的復原、和平、安全的能量緊密連接的方法。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T:謝謝你們,Q’uo。我被告知、我在遠古時代曾經教過與黑曜石連結的靈性神學,你們能夠對此提供任何信息嗎?

我們是Q’uo,我們發現,在你的進程上進行工作的確會越過邊界、對你的自由意志造成侵犯。然而我們會確認,這是個不僅對想法、而且對感覺而言都值得探索的有趣途徑。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T:你們能夠幫助我理解在哪些領域、我尚未原諒自己,以及我如何才能最佳地取得這種原諒和接納嗎?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以自己的微笑使這個器皿微笑,因為這真的是個最中心的詢問、直接切入進程的核心,因為原諒自己就是原諒世界為世界和平工作、就是在內心尋找自我得到寬恕的那個和平住所。

在行星地球上投生的實體,傾向於為自己建造一種防禦性的外殼,以保護自己、抵擋明槍暗箭:來自蠻橫的父母、老師、其他批評者。批評開始得很早、並且會持續很久,所以自我會在防禦性盔甲後面變得越來越嚴陣以待。這種盔甲是用恐懼的鉚釘連接起來的:害怕自己不夠好,害怕自己永遠都不夠好;但是,為什麼要足夠好呢?這個問題很少有人問,因為它沒有答案。既然單憑進入人類投生這一點、每個人就不完美、你怎麼可能足夠好呢?人類動物可以說是被設計為不完美的。並沒有計劃說:人們學習愛要達到完美無缺的程度;對那些欣賞並熱愛每一個此刻在行星地球上投生的靈魂光流的實體來說,這並不是計劃中的,不是它們期待的事情。你極大地……

(磁帶第一面結束)

(Carla傳訊)

所以原諒自我這項考驗,不是因為你仍有需要原諒的地方;既然有尚未發現的、就有尚未寬恕的。無論身為實體的你被恐懼和這個器皿所謂的舊磁帶的效用——磁帶一旦在腦子裡啟動,就必須播放你兒時權威那些過時的無情聲音,它們在某種程度上已經變成了自我的內在聲音——觸發多少次,還是會有尚未發現的東西,它們會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跳出來進入陽光,用你深度的不完美讓你感到震驚,而你再次得到是去評判自我還是原諒自我的選擇。

我們不會阻止你用檢查或監督的機能,對自我進行批評說:「我真希望自己沒做過這件事」,或者「我要是做了這件事就好了,但我沒有做」。這種批評完全可以接受而且有好處;看到這些錯誤很有用,因為它幫助你這個實體表現得更好。不過在原諒自我的過程中要努力進入行為層面之下,讓你能夠把自己好的方面和自我感覺上的不完美連接起來,看到你不可能只有其中的一面而沒有另一面,不能只有優點而沒有它們的陰影;看到每個優點、自我覺得是優點的東西、如果倒過來放在一個讓它往後轉或橫過來的情境中,會產生出它的陰影面,令人驚駭地不完美。

我們不可能建議你需要在哪些具體方面做原諒自我的工作;我們寧願建議,每當你發現自己在評判自我,就在這個感知出現後儘快花時間回顧當時的情況,回顧正在發生的演化過程之綜合體,看到在不完美和有平衡作用的優點、你可以把它們看成不完美的反面、兩者之下那份存在和實質的聖餐。每個感覺到的優點在自我內在達到平衡後,都會揭示出自己的陰影,反之亦然。

我們在這裡的確有意讓你感到必要的困惑。我們可以舉一個不耐心的簡單例子。它是從哪兒來的呢?很值得查看這種感覺上的不完美。讓實體不耐心的好處,難道不是充分的責任感,受過良好訓練的做計劃、安排日程、排定優先順序的判斷能力、以及很多別的極有效而充滿個性的面向嗎?原諒自我不是這裡找一縷、那裡找一縷,在第三個地方又找一縷似乎還沒得到原諒的自我,然後把它們拔掉;不完美和它所平衡的完美是個統一的整體,原諒自我就是希望向這個統一整體敞開自我、欣然接受這種感知時刻,看到你不是一個「好」生命,正努力毀滅「好」生命覆蓋下的「壞」生命。更準確地說,你是在努力成為一個完整的、圓形的健強自我,這個自我知道自己的陰影面和優點,也知道兩者都不是自我真實的故事,只是正在發生的過程;這個過程允許自我越來越深地進入自我,進入通向自我中心的內在之路,它在你前進時為你照亮,直到在自我的最中央、在自我的心裡、在自我內在造物者的至聖所中,你看到那絕色的白光瀑流、消融一切掛慮、允許你在崇敬與信心中歇息。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T:感謝你們,Q’uo。你們能夠對我計划去完成的兩個內觀避靜給我任何建議嗎?

我們與這個器皿在一起。我們是Q’uo,覺察理解了你的詢問。我們願提供三個建議。首先、我們會建議注意睡覺的細節,在你認為合適的時候給身體全面休息的機會,讓你能夠承受高強度領悟的催化劑。

第二、我們會建議在穿着問題上注意穿舒適的衣服,使衣服對皮膚的摩擦以及其他干擾保持在最低限度,從而為自我工作所需要的純粹聚焦移除絆腳石。

第三、我們會建議,用各種方式調試身體和支持身體的物件來找到舒適的坐法,儘可能地改善坐姿,因為內觀冥想或任何長時間靜坐冥想的修鍊、其難題在於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堅決推翻內在身體舊的運動習慣。

如果你注意這三個小細節,你就為你的冥想過程搭好了舞台。我們顯然不能向你建議那些屬於你此刻學習/教導進程的靈性工具或資源。我們只是請你對自己的分辨力抱有信心,相信你能夠在那些你不需要聽的雜亂細節中聽到你需要的,始終相信自我覺得公正的感覺。我們祝你在這種高強度工作中快樂,我的兄弟。

請問在這點上、我們要進一步講說嗎?

T:謝謝你們,Q’uo。如果這個器皿能量還夠的話,對於地球在澳洲、布里斯班附近的脈輪,以及我如何用它們來增強我的修鍊、你們能給我點信息嗎?

我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發現對你這個特殊實體來說,你最好的入口是那些靠近水的地方,如果可能的話、靠近(一些)水晶的地方。含有水晶的山洞以及岩洞尤其好;同時有中空和水兩者的任何地方、都會為你創造入口。關於你的地理位置和你自己對水的敏感系統,我們覺得這些地方可能是你最好的機會。

現在這個器皿還有能量回答最後一個詢問,請你現在提出。

T:你們提到了水晶。有沒有什麼特定類型的水晶、如果放在附近會對我有益處,比如我在家裡修鍊的時候?

我們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會說,水本身就是水晶、你對它特別敏感;其他的晶體可能不時地有用。我們會建議你自己進行測試、使用重鎚或者通過觀察、熟悉某些晶體、來選擇你覺得在某些時候最適合你的石頭。我們發現你的能量環境[你能量體的環境]之中有一種非常穩定的周期性能量運轉,它不斷盤旋、不斷改變,你的能量體遠遠不是固定的、或是不變的存在,你這個實體一直在運動,因此,結晶成固體的石頭不如被充能的水有力量。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T:好的、只要這個器皿還有足夠的能量。我對自己與水的連接有感覺,我想你們確實真正回答了我的問題。我過去有很多與水有關的巧合。它們是不是我與水之間連接的標誌?

我們是Q’uo,我們可以肯定這點,我的兄弟。

請讓我們說,能和你以及這個圈中的每一個人談話,令我們感到非常快樂和榮幸!我們衷心感謝你們拿出時間、能量、關注來跟靈性在一起,跟指導(靈)以及那些你們所知曉的愛與智慧的力量在一起。我們確實是貧乏的傳訊者,但我們懷着可以有所幫助的希望、獻出自己,我們感謝你們,為這驚人的……我們在這個器皿的心智中找不到合適的詞,但是和你們在一起是我們由衷珍愛的寶藏,我們感謝你們。一如既往,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每一位。每當你們進入心的至聖所里的靜默,我們就會應請求跟你們在一起。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我們是Q’uo。Adonai vasu borragus。

Translated by T.S.

(V) 2018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譯出處:https://soultw.com/TLOO/2003_0917b.htm

英文出處: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3/2003_0917.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