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3 山丘上的旅人

Copyright © 2003 L/L Research

特別冥想

2003年5月3日

R的提問:今天傍晚R想要聽聽,關於他已踏上的旅程、什麼事物對他現在最合適,你們有什麼具備智慧、愛、或啟發的話語。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今晚能和你們在一起是我們莫大的福分,你們對自己的靈魂真理之關注導引你們留出這份時間和能量,我們為此感謝你們;這個器皿也為此留出了她的時間和能量,名為Jim的實體也是這樣。結果是,能和你們分享我們今天為你們準備的訊息,是我們的榮耀和榮幸。請覺察到,我們極其感激你們在聽我們所說的內容時、使用你最大的分辨力:僅僅保留那些作為個人真理、在你內心深處有共鳴、喚醒記憶的想法,而把所有可能讓你感到不對勁或達不到你辨別參數的東西丟開;這些參數就是如此信實的獨特哨兵、守衛你自己的真理。這將會使我們能夠在不用擔心侵犯你意志之自由的情況下、述說我們的想法,我們對此大為感激。

我們看見你們今天提供的景色是:一個孤單的人在山上獨自凝視着一片廣漠無路的荒野。我們看見在這種情形下、以什麼態度來查看這個形象是很重要的,因為無路的荒原可以是沙漠,或是無限的海洋、誕生出一切生命的豐饒,可以是撒哈拉沙漠令人絕望的地帶,或生命海洋的溫柔海濱。諸如此類就是山上那個孤獨者的情況。這是一座美夢山丘、還是噩夢山丘呢?在這個山丘上,一個人會回顧過去,還是會注視當下此刻、那些正走入未來、充滿無限分歧的可能性呢?

我的弟兄,你選擇了不界定我們提到的這些參數,我們感到滿意,因為這就使我們更能夠使用某些圖像和語言、它們超越語言進入這個器皿所能表達的情緒。所以,當我們在「百樂餐」之際、容我們說、得到允許完全自由地表達自己,我們也能夠用這種方式發言。因為我們非常在意只回答你們提出的問題、而不回答尚未提出的問題,不侵犯問題中隱含的學習。結果是,與其提出問題,你們敲門了,接着門可以打開,我們為此感謝你。

這個器皿曾與一個同行的諮詢師討論過形形色色的客戶。這位諮詢師說,他的諮詢對象絕大部分都曾體驗內疚與無價值感,因為他們沒有妥善處理過去的催化劑和體驗,沒有注意釋放舊的能量,因而卡在對過去的內疚和對未來的恐懼之間。這次對話在這個器皿自己的進程中並非沒有迴響,因為它涉及那些持續的觸發物、開啟無價值感、有效地緊縮這個器皿在當下此刻綻放的喜悅。結果是,這個評論深深觸動了這個器皿的心。這個器皿對這個很基本常識的觀察非常感激、我們同享這感激。

任何實體的深入漫遊都包括許多插曲、披着閃亮盔甲的騎士會因判斷或意圖的錯誤,結果失去伴隨騎士稱號的榮耀而來的榮光。雖然看待錯誤的角度在形而上領域、跟在你們的密度和幻象中不同,但在形而上世界的任何投生中都有未清理乾淨的斑點和評判的污漬,它們變成了成長的催化劑,確實引起了完全可理解的悔恨和自我懷疑的情緒。我們不會把這種學習的刺痛從你身上拿開、因為它曾經對你很有幫助並會繼續有幫助,就像把礦石投入機器,機器高速旋轉把礦石打碎、以便選出其中的礦砂。這種行動是具有腐蝕性和震蕩性的催化劑,它真正創造出情緒調色盤上較為陰暗面的感覺,講述一切生物體的菁華[你可以把它叫作靈魂]的真理。這種催化劑就像這個器皿的聖經中所說的真福八端,在其中、耶穌實體把謙虛的人和哀慟的人描述為有福之人。[1]

(原注[1] 真福八端(Beatitudes):

虛心的人有福,因為天國是他們的。溫順的人有福,因為他們必承受土地。哀慟的人有福,因為他們必得安慰。饑渴慕義的人有福,因為他們必得飽足。仁慈的人有福,因為他們必蒙仁慈。清心的人有福,因為他們必得見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因為他們必被稱為神的兒子。為義遭難的人有福,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我們問你:為什麼這些事情是福分呢?我們對你說:在獲取真理的過程中,在你們第三密度幻象之內、經常有必要以足夠的不舒適搖晃那艘自滿、驕傲的小船,因為對於竭盡每次呼吸來成為品德高尚、富有靈性悲憫的實體來說,這種自滿和自豪是經常困擾他們的錯誤。

所有其他的罪、或錯誤[如這個器皿和我們更喜歡說的]都有一種消失的特徵,即一旦你認識到在第三密度狀態中不可能不犯錯,錯誤就會在這種覺知的悲憫底下消失。那麼,釋放催化劑就跟逐漸增強的能力有關:識別出這個密度中、[你們已知的]過去具有的價值。確實,只有在你的思想是在空間/時間的幻象中形成的意義上、過去才存在。結果是,思想本身完全是在與幻象打交道、除非你堅定且恆常地做出選擇、把感知的座椅從第三密度移動到這個器皿認識的第四密度、我們相信你也認識這些術語。

那麼,如何才能找到那些頭腦和想法變得不靈巧的時刻呢?因為這就是你所跌進的心智狀態之基本特性,作為一個人格、只注意怎樣下左腳、再下右腳地走,或許沒有經常抬頭觀看下一步、再下一步以便看到「全部畫面」、容我們說、看到哪怕一萬年以後也不會改變的視野,並在那種視野中看見你的學習和服務。

我的弟兄,我們想要告訴你:你絕不是做得不夠、你從沒有避開過任何挑戰。而是在所有事物上、嘗試做得最好。我們與你分享一種根本的、絕對的看法,即這(努力)是足夠的,一直是這樣的。即使不(完全)夠的話,也會是足夠的。因為它把你作為一個綻放的、寶石般、結晶化的實體帶到這個充滿了無限可能的時刻。我的兄弟,你曾希望此刻離你的目標更近嗎?你怎麼知道你離給定的目標有多近呢?你怎麼知道你的未來可能是怎麼回事呢?事實上沒有人,我們斷然地說:沒有任何局限在空間/時間邊界之內的人能夠知道未來。因為雖然從永恆的立足點來看、未來已經形成,從第三密度的立足點來看、卻肯定尚未形成。確實,你們此刻正處於時間的支線、一條旁軌上[容我們說],甚至不在進化的主要軌道上;你們正在努力穿過這個幻象,它的巧妙設計就是為了給你最大的機會去改變、蛻變、做出新的選擇,在不斷學習、演化、服務的螺旋(過程)中找到新的平衡;而該螺旋就是太一無限造物者愛與光的菁華。

你站在山坡上凝視着。你在凝視哪裡呢?你的思維是什麼呢?它們是那些衡量和評判自我的想法,覺得好像有個分數,超過了它就是成功的,不夠的話就是失敗的?我的弟兄,肯定不是這麼回事。這個實體在定量意義上知道的分數,是在意圖上、有51%的服務他人的分數;我們想望你知道,你此刻服務他人的振動超過標準、還有個舒適的幅度。你提供純粹服務的渴望具有巨大的純度、甜度。我們要求你第一次、認識你的本性。認識那個菁華、並開始對你已選擇為自己的菁華抱有信心。

你在過去像這個器皿一樣、像吉姆(Jim)實體一樣犯過什麼錯嗎?當然,我的兄弟。那你有福咯,因為你犯過錯,現在彷彿是第一次、你能夠從頭開始,除了你現在帶着知識。你內心有一種牢記不忘的知曉,因為它是被催化劑的腐蝕作用打上烙印、蝕刻出來的。不過你已經一點一點地讓這個催化劑變甜了,這就是我們會鼓勵你在這整個關註上、去花費的能量。我們給了這個器皿該詞彙:原諒

你沒有傷害過任何人。我們可以說,試圖承擔另一個實體的困難、好使他免除磨難,在我們看來多少有些扭曲。我們請問,在這種情況下接受那個實體的完美、知曉他的完美,難道不是更有技巧嗎?只相信你看到的、而不信你沒有看到的,你在這個器皿稱為的阿卡西(Akashic)的層面上更有技巧,而在這個器皿稱為的外在層面上比較沒技巧。一般而言,選擇眼前的目標來處理痛苦、行為以及幻象,不大有技巧;而知曉完美的真相,則總是面對不幸、困難、傷害和扭曲時,更普遍、更真實的形而上方案。貌似完全黑暗的東西也是光,它只是變扭曲了;就像這個器皿經常說的,它離開了出廠規格。但它仍舊是光、像所有的真葡萄樹一樣、跟那單一偉大起初根源、思維、理則[即是愛]相連。

(譯註:由於這篇傳訊主要是針對發問者R,所以這裡的建議也主要提供給R。)

在萬物合一的宇宙中,除了愛還能有什麼呢?你在他人身上看到的,可以在自己的內在做功(處理)。懂得真理以後,凡是對你來說是真實的東西,對別的實體也是真實的。你看見黑暗面是個幻象,可以被說書人、詩人、歌手以藝術、美好的故事、歌曲、輕鬆小調、美妙的旋律、溫和的主題迷住。

當你再次有那個選擇(機會)時,我們僅僅建議你嘗試更平衡、更全面地看見你實際看到的事物,嘗試去看入、而非注視該情況,超越表面、看入那包圍它、滲入它的神性。這種知曉不會侵犯任何人。它不需要誰的認可、贊同、或理解,因為它不是具體的事物,毋寧,它是一種菁華。去分享你的存在,分享你內在的東西,分享你真實的自我,也就是這個器皿稱為的「內在基督」。那是無條件的意識,祂知道:在實質的絕對平等中,所有實體都和神性合一

我們聽到了你們的呼喚;在任何時間、地點、季節,我們都和你一起站在這個山丘上。沒有任何東西能夠把我們分開。有些能量專門為你服務、指引、幫助、鼓勵、支持你,哪怕你是個完全孤獨的生命;依靠一個大家庭似的支持,這是很好的。第四、第五、第六密度中有些能量與你相連。這些無法被顛覆的大家庭是光之能量和菁華。它們可以被你的聚焦、確信、自信所活化…

(暫停)

我們發現這個器皿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表達那種知曉某個人不可避免地是你家庭一部分的感覺。你越能安住在這全然自信中:「這種感覺和支持確實存在、並且能夠幫助我」,你就越能讓內在海洋那些洶湧的水域中平靜下來。

在離開這個器皿之前,我們肯定想要談談當你希望深入冥想時、你所體驗的激動狂暴的憤怒以及類似的心智狀態。

從我們前面所談的、關於你過去的實踐,你也許已經推論出,為了協助周圍的人、你讓自己承擔他們的扭曲,進入星光層面(astral)、成為他們扭曲的世界觀中的一個不速之客,容我們說、有一個實體把這種情況稱為「人生觀」(Weltanschauung)。例如,我們可以非常鬆散地使用這個詞彙、說你邀請了這種人生觀進入你的靈光場。於是,你的能量體里潛伏了一個人生觀,它不是你試圖幫助的那個實體,而是一個思想形態,由你的意圖和那個實體的扭曲組成。因此,為了影響與另一個實體的[這個器皿稱為的]黃光能量交換,出現了自由意志被輕推的陰影,如果不算是侵犯的話;這是一個用肉體意志的力量來幫助另一個實體的陰影區。

再說一次,這是你過去的一部分,不需要在此刻擔心;唯一的關切是:你可以無條件地原諒自己,釋放過去,感謝它給了你指導性的厚禮,讓你帶着信心轉向幸福的未來。這種態度會產生出它所預期的事物。一個實體思考並聚焦的東西、有強大的力量改變充滿可能性之存在的走向;你可以做出的選擇,遠比我們能夠通過這個器皿表達的多得多。每一刻都很豐富;因此,我們只需鼓勵尋求真理的人簡單地留心,因為該路徑上厚厚地鋪滿了信息。

那麼你的情況是:這些混合的人生觀能量進入你靈光場中、這個器皿會描述為大部分屬於橙光和黃光的部分;也就是那些你拾取的、給你帶來阻礙和其他困難的能量、大部分涉及個人關係,以及自我與各種家庭、婚姻、工作同事等團體關係的議題。這些能量是你邀請的客人,從而享受了一次在你本性之內、愉快的旅行;現在該是請它們離開你的時候了。我們會建議,在你冥想和沉思的私密空間,為自己創造這個器皿稱為的驅魔儀式(exorcism) [2]。你可以通過研究羅馬天主教的驅魔儀式、來理解這種邀請離開的基本形式。這個器皿稱為《一的法則》的作品,對這種凈化做了些討論。這個器皿的頭腦中肯定還有很多其他可供有效研究的途徑,比如美洲印第安人和印度教的傳統作法。

([2]原註:Carla:我反覆通讀了這句話很多次,因為我肯定Q’uo群體沒有打算建議一個人舉行儀式驅逐他所愛的家人和朋友。我相信他們這裡談的是:R過去不少次承擔了別人的悲傷、或者在別人受苦時與他們一起受苦,甚至替他們受苦;作為一個人、作為治療師,只要他對於受苦的性質和真實治療的性質在理解上有扭曲,他對於能量的自我感知就會出現同樣的偏差;既然我們的感知被我們的心智當成真理,R的記憶所保留的就是這些關係的「不真實」版本,基於過去的悲傷時光、以及他在困惑中加入受苦的人、而沒有認識到完美與公正的真相。不過,我照原樣保持這句話。我的詮釋可能是全錯的!)

釋放這些思想形態的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是:記住每個扭曲的思想形態的菁華,不管是藉由該擁有它的實體的名字、或對於你邀請來的苦難的某種描述。寫下每一個菁華,然後用儀式的形式、莊重地燒掉每張代表這些菁華的紙。這個過程不需要搞得複雜,不過如果你想望的話,當然也可以是複雜的;我們建議,邀請內在的自我、以便創造出你最能接受的、最適當的語言與行動,用來最純粹地表達你對自己的接納、你對這些思維幻影的接納,表達要它們離開的請帖:以你願意為之生與死的[、你最尊重與最珍惜的]事物之名要它們離開。立足於你之所是,立足於你知曉、相信、抱有信心的事物,接著說:「再見。我感謝你們,上帝保佑你們,現在上路吧。消失吧。」

現在請問,你有沒有想到什麼後續詢問?

(長時間暫停。沒人發問。)

我們是Q’uo,我們與你在一起,我的兄弟。

我們清楚地察覺到、你稱為的小我消失了,我們發現你的形象很迷人。

在離開之前我們想說明的一點是:每次你選擇犧牲自我時,也可以考慮選擇稍稍多用一點智慧、延長你在投生中的時間。這裡的意思不是字面上的、而是相當微妙的,但這是你在此時運轉的層次。因此,它所處的層次比語言更深,我們無法直接地表達自己。

此時,我們帶着喜悅、心中充滿感激,離開這個器皿和這個接觸。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我們離開這個器皿和小組。Adonai Vasu Borragus。

Translated by T.S.

(V) 2018 Reviewed by Sunny & cT.

——————————————————

Translated by T.S.

(V) 2018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譯出處:https://soultw.com/TLOO/2003_0503b.htm

英文出處: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3/2003_0503.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