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6 自由意志與選擇

Copyright © 2005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3年1月26日

小組問題:這一周的問題來自J:「我的理解是自由意志是基於有權轉換一個人觀看生命與體驗的觀點,而選擇則涉及着一旦你處在那個觀點而做出的那些決定。」

我們想要Q’uo評論J的觀念:自由意志是一個人觀看的要點,而選擇是與從那個觀點所被做出的決定打交道。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原則,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能被你們的團體呼喚、來到這次的工作集會,這是我們極大的榮幸,我們感謝你們每一位、為了把你們帶到這裡的尋求(過程)。一如既往地,請求每個人在聆聽那些我們今天可能提供的觀念之際使用分辨力,因為我們極其不願意成為任何人面前的一塊絆腳石。我們絕不知道怎樣的蘆葦會在一陣微風中破裂,而我們真的想望不傷害正在尋求中的人靈。我們單純地敦促每個人都覺察想法、感知、概念的力量,因為它們的能量,無論是福還是禍,都是巨大的。

你們在今天問到關於自由意志與選擇的特性,如同在這類詢問中經常會發生的情況,我們發現最好從那個問題後退,並創造出某種平台來觀察那個問題的背景。宇宙就是你的房屋,它的結構是用階層性的方式被創造出來的,也就是說,從上面的事物到下面的事物,從內部的事物到外部的事物。在這種宇宙造物的層次之中,未賦能的造物者在無限與永恆中歇息着。

太一無限造物者的第一變貌是那個被稱為自由意志的變貌。該自由意志變貌將創造那個被稱為理則的變貌,出自那個原則,宇宙造物從而產生,而那個思維,其力量在創造與毀滅兩方面都是絕對的。

從這未賦能的形式之中,合一的第二變貌會發展出所有嵌套在一起的幻象,它就是你們在宇宙造物中所享受的事物了。如此這般就是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房屋之結構

接下來,這個所謂的一的法則或萬物合一的第一變貌的特性,可以怎樣被描述呢?在這個器皿的研究與實踐的宗教系統中,有一個觀念,它是被稱之為基督教的神話學結構的一部分,那個實體表達了親子關係的三位一體或菁華,它就是多少有些含糊地被稱為聖靈(Holy Spirit)的實體。就是這個所謂的聖靈在該神話學系統中擁有了同等於被稱為自由意志、第一變貌的位置,因為它表達了神性原則的女性面向,因為它是結出果實的、施與肥料的、賦能的原力,使得新穎的觀念、造物、分離以及從那兒流動的所有概念成為可能的,包括選擇的概念。

結果是,這個自由意志的面向,就如同一個原型或一種原型的能量,它擁有某些造物者的面向被居中放置於那個結構中,這些面向使自由意志就如同一個實體或菁華,就原型意義而言擁有着無限陰性的奧秘。因此,能夠被觀察到的事情是,陰性(女性)的能量可以被偏見性地視為負面的,以相同的方式,就那些把光與知識跟有罪事物或不道德行為聯繫在一起的人的立場,光可以被視為是一種負面的影響。然而,自由意志的能量就如同風的能量、在神聖影響力底下移動。

光本身可以被視為神性的一個面向以及可以被歸納在善惡之樹的概念底下的事物,它可以無止境地、同時以各種正面與負面的方式去看。當出現類似自由意志的力量表達時,那些嘗試去掌握這樣的能量的特性的人,其評判系統中總會有一種輕微的傾向性,也許就是對這樣一種非個人、卻又高度個體化菁華的純粹力量抱有偏見;通過投生的眼睛看到靈魂光流的(結果)。開始去掌握這些被嵌套的體驗式幻象的確切特性,其衝擊是令人生畏的,它可以構成一個調整的時間,在其中自我的特性被允許去根據這種自由意志在每個發展層次上進入造物的方式而蛻變自身。你自己的自由意志幾乎無法和理則的自由意志區分,那就是你的高我,那包羅萬象的理則就是靈魂光流的群體心智;那包羅萬象的理則就是行星心智,如此等等。每個實體與自我這個無限生命的其他面向之間的連接都是無止盡的,所以自由意志就是,容我們說,神性的一個圖標:它表達了陰性、總在移動中、結出果實。

當我們開始談及選擇的時候,我們在這些幻象的嵌套式布局中移動、深入你現在所享受的那個幻象,因為這個你們現在所享受的幻象,這個我們經常稱為第三密度的幻象,就是在那個密度之中必須做出一個非常關鍵的選擇,的確,在你們星球表面上,此刻幾乎所有人都已經做出那個選擇了。確實,在這些所謂的末後日子裡,我們已經開始釋放對於選擇的關切,因為我們越來越多地覺察:人們正在覺醒於他們已做出的選擇,或者正在開始非常迅速地覺察到要做出的選擇,也就是服務他人或服務自我的選擇,接着做出選擇。

在這一個情況中,人們距離更大數量的覺醒只有一段很小的距離;我們可以說,在我們看來是非常令人激動的。在觀察你們星球的能量網格之際,我們發現在觀察到的線路上,能量的增長的確看起來是可觀的,而更多的光遍及你們的星球在你們世俗範圍的所有領域中,都有那些人正在花時間處於其心之至聖所,為了增長你們行星範圍內的光、愛、療愈、和平,奉獻出他們的希望、夢想、完全的意願。

這些能量不會遺失,毋寧是被搜集起來,如我們以前向這個器皿展示過的,你可以看見許多光的天使正在將許許多多的祈禱、希望、夢想、異象編製在一起,由像你們自己這樣的實體、作為載具把祝福過的光送入內層空間我們可以說,許許多多的人已經選擇開始做這項工作,當人們想到那些有需要的人,並送給他們愛、光、支持的祈禱,無論何時他們能想到這樣做,他們就已經開始做這項工作。的確,我們發現越來越多的實體已經做出如何去服務無限造物者的選擇。

也許人們可以有效地在這個選擇基礎上繼續發展,安住於選擇所蘊含的承諾,彷彿它是岩石中的一條裂縫,並從選擇成為無畏的那個觀點出發,讓所有別的選擇把感覺到的愛優化。服務他人或服務自我的選擇,在塔羅牌中很經典地被表達為情人的原型式圖像,這選擇似乎是簡單的。什麼是服務他人、什麼是服務自我好像常常是非常清楚的;但是很多人已經發現,這所生命的學校給予他們的好些極性課程是極端地微妙、值得好好研究因為對於那些不僅嘗試做出選擇,還想帶着優雅、熟練、技巧來做選擇的人來說,不是(選擇)最明顯的服務他人、而是最崇高的服務他人,就相當於一個調色盤——在上頭要做出的選擇和考慮的選項沒有窮盡而且非常豐富。每一天總是全新的,總有一個嶄新的、全新神秘的宇宙(讓你)去領會、觀察、感謝。

自由意志如其所願地吹動,靈性往「它吹拂」[1]的地方移動。願你們的耳朵是開放的,願你們的眼睛清晰地看見,願你們的心理解。我們貧瘠的言語不完美地嘗試去描繪的那個宇宙,我們向它敬禮,我們向尋求真理的提問者敬禮。我們希望這些卑微的言語已經提供一些可能有幫助的想法,我們會在此刻將這個通訊轉移到Jim實體,好講述這個團體可能會有的任何其他的詢問。我們感謝這個器皿並在愛與光中離開。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

[1] 原註:聖經,約翰福音3:8 「風隨着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Jim傳訊)

我是Q’uo,我們再一次通過這個器皿、在愛與光中向各位致意。此時,我們會問,是否有任何進一步的詢問還停留於在座各位的腦海中。此時有另一個詢問嗎?

T:是的,我有一個問題。我可能正在白費力氣,但是回到我嘗試去克服自己的負面性的問題上,我的意思是,我的觀點是嘗試去挑選出那個我最不喜歡的人、給予正面的想法、嘗試去做到那一點,我猜想這有任何幫助吧。你們可否評論這點或有任何建議?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的回應是建議:雖然送出正面想法和思想形態給那些你覺得他們對你或[容我們說]你對他們有情緒牽絆的人是個不錯的主意,能夠接納自我也很好;因為體驗這種充滿能量的催化劑流經你就像體驗一種冥想,你可以試圖把注意力集中在概念、想法、感覺或者空無本身上面。當你這樣做時,許多不同的想法會經過你的腦子;為了最有效地處理它們,以取得專心致志的注意力,最好注意到它們、讓它們消散。

因此,在你的日常活動中,當你體驗到負面時刻:比如在你感到憤怒、或失望、或疑慮、或恐懼,也就是任何讓你擔憂的情緒之際,你也去觀察這些情緒、讓它們流經你的存有、讓它們不斷地流經你的存有,除非你覺得有一個在特別不斷重複的想法可能給你帶來了某個品質或概念;你可以藉由感覺內在情緒對心智和情緒的[容我們說]事後或長遠的影響來判斷這一點。如果你覺得這種想法的起源和它所採取的表達形式中有什麼重要的東西,那麼,這也可以被檢驗。不過,如果你覺得流經的想法和你沒有個人的情緒連接,最好讓那些想法過去,而你繼續走你的路。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兄弟?

T:沒有了,非常感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V:我有一個匆促的問題。當你稍早談到自由意志的概念之際,把它比作一個具有階層式結構的大樓;在我腦海中非常鮮明地出現的是:我在幾年前做過一個夢的簡短部分,夢中我站在一個很大的屋子前,或者不是站着而是開車從房屋前面經過,我對旅伴說,「這是我父親的房子,有十三個房間。」我從來都不知道那個夢是什麼意思,甚至不知道為什麼當你們談到自由意志的概念時,它會出現在我腦海里,但我想知道,那是否就是它出現在我腦海里的原因。你們能談談那一點嗎?

我是Q’uo,覺察了妳的詢問,我的姐妹,在某種程度上,我們感覺可以談論,雖然在這個概念中有大量內容最好留給你自己去發現。然而,在把自由意志的觀念跟一個房屋或階層式結構聯繫在一起的方面,我們可以向你建議,關於在夢中有十三個房間的房屋、你在夢中已經描述為你父親的房屋的結構中有一個給你的房間,它是按照階層的方式被放置,在這個屬於你父親的房屋中,有一個給你的房間,那個房間就是要點、問題之所在。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V:沒有,謝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妳,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Q’uo,我也想問問我做過的一個夢。關於它的意義,有任何事情是你們可以告訴我的嗎,因為它縈繞着我。在夢中,我正在非常努力地嘗試去拯救一個皇族家庭、讓他們免受周圍某些人的背叛和出賣;我那時必須和一整個團隊共同工作,我們有過各種大膽勇敢的行為,經歷一場大冒險;在我醒來時,夢的結尾是我收集了揭發罪犯的所有證據、把它們交給了當局,然後我被告知,因為我的方法有錯、沒有把證據直接交給法官,所以證據無效,我的工作失敗了。在這個夢之後,我又做了幾次夢,夢見我似乎回到這間相同的、非常大的醫院與研究中心,千方百計地試圖拯救反對派試圖殺死的皇族。如果你能夠給我某個方向來注視這個夢,我想要知道你們可以說的一切,我對此表示感激。

我是Q’uo,覺察了妳的詢問,我的姐妹。要詮釋這個來自你潛意識的信息,我們面臨和前一個詢問相同的情況。無論如何,我們可以建議,皇族家庭可以被視為那些你最為珍視的觀念,為了它們、你的確願意給出所有的努力、你自己、你的人生來保存它們。文書工作可以被視為跟世俗世界及其特性或原則的評價有關。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在那一點上沒問題了。我想要提另一個問題,完全理解我僅僅只是發問,你們不一定要回答。如果你們能夠肯定這一點,我會很感激:我在K實體身上認出的能量是屬於一個實體,它似乎正在訪問另一個名為C的實體。我想知道你們是否能夠評論這一點或確認的確有振動上的一致性?

我是Q’uo,覺察了妳的問題,我的姐妹,(我)可以建議,在這個假設中有很大程度的真理,雖然相比於該陳述所暗示的簡單性也有更多的複雜性。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Carla:是呀,我想要在那一點上跟進發問,是否藉由那樣說,你們想要指出有一個相當廣泛的延伸家庭,其中的實體們不是地球本地的,在嘗試去創造出對於它們的目標最有益的環境方面,它們一同合作,不僅僅在正面這邊,也在服務自我的那邊。

我是Q’uo,覺察了妳的詢問,我的姐妹,我們會建議,這個假設是正確的,除了對「合作」這個動詞的使用之外。那些負面極性的實體互相競爭,於是可能有不只一個的負面來源。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沒,完全沒有了。我將有很多要考慮的東西。為此感謝你們。我真的很感激能夠和你們談話。感謝你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我是Q’uo,我們再一次感謝妳,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我猜想,我能提出最後一個詢問嗎?是這樣的:有很多人最近問我,我如何看待這個世界、伴隨着它所有的困難,並且有一個好的態度,基本上我對他們說:事情沿着某些路線進展,嗯,僅僅去觀看、儘可能準確地看,完全學會它、並知曉這就是你來到這裡要愛的事物。聚焦在那些正在發生的、看起來相當令人震驚的事物,這是一種有幫助的方式嗎,這是一個我們要變得堅定的時刻嗎,但是知曉我們正在面對着什麼事情而變得堅定,這對我們是好的嗎?

我是Q’uo,我的姐妹,覺察了你的詢問。當你查看該幻象,也就是你此刻在第三密度的體驗,我們會建議你嘗試去激活與平衡所有的能量中心,如此便允許你去處理、找到解決方案,帶着清晰的雙眼、和對真理的誠實尋求去看見,我們建議你全心全意地將你無條件的愛給予在所有存有之中的造物者,建議你不倦地在該幻象中工作、把這些原則帶給那些你愛的人,跟每一個跟你有連結的實體交流、共同為這個目標工作;不管在你的日常活動中呈現在面前的是何種幻象,始終對你體驗的真實生命給予讚美與感恩。加總在一起,這些能量中心和你的能力與渴望的表達可以形成一種魔法的蛻變,首先是在你自己存有的形而上層次、和你周圍的幻象層次上,接下來,每一次你能夠跟另一個人分享這些努力、關注、夢想如此等等的時候,這種魔法的蛻變就會用一種倍增的方式運行了。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沒有了,Q’uo,非常感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再一次感謝妳,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沒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是Q’uo。我們願利用這個機會,再一次感謝各位邀請我們加入你們今天的尋求圈。對於我們而言,這麼做總是一個大喜悅。

(磁帶結束)

Translated by T.S.

(V) 2018 Reviewed by Sunny & cT.

原始翻譯:

https://soultw.com/TLOO/2003_0126b.htm

英文出處:

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3/2003_0126.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