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6 自我形象的力量

Copyright © 2002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2年10月6日

團體問題:今天的問題涉及思維的力量,涉及我們在對自己說話時所用的語言和信念有什麼力量,我們從這些語言和信念創造出來的形象有什麼力量,以及我們如何根據信念的變化來改變這種形象。我們希望Q’uo給我們一些資訊,談談如何創造我們的自我形象,如何改變我們的自我對話方式、使用的語言以及我們看到的形象。我猜這是一種個人的神話——我們怎樣看待自己,怎樣通過自己的造物看待世界,所以不管Q’uo對這個看法有何補充,我們都會非常感激。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大家問好,在祂的服務中,我們存在。感謝各位為了加入這個尋求的圈子,仔細安排了你們的生活細節;感謝這個分享我們想法的機會。我們非常樂於分享想法,但一如既往,請求你們每個人從我們分享的意見中,只拿取你覺得好的,毫不猶豫地丟開所有你覺得似乎不那麼美好的東西。這將使我們感到那種特別的自由,即我們是你們的鄰居和朋友,有值得分享的意見,而不會覺得在你們面前,我們以權威或老師的身份自居;因為我們真的和你們一樣,是走在一條路上、主動為他人服務的實體。我們的共同之處就像海水一樣多:我們共享的(宇宙)造物是一體的。

你們今天詢問,人的自我形象對自我生活有什麼影響力。這確實是個無窮無盡的有趣的問題,因為它無止盡地圍繞着反饋效應,圍繞着反饋的迴音是如何從未真正結束的,因此,在你體驗時間的幻象時,不僅會感到自己生命中能量的進展,還會感到每一刻本身就是完美的實體,代表了那一刻的真理,它作為對那個片刻、那個時間、那個空間、那個真理的完美奉獻,無止盡地進入天父的造物,所以從你而來的真理總是以完美的形式出現,而同時在它誕生到常新的每一刻的過程中,又永遠處於發展階段。

名為J的實體曾經建議,每個人現在分享的體驗或幻象,相當有可能受到了更高密度實體的協助或強化,容我們說,因為他們對經歷劇變的人懷有悲憫心。在這個假設中J實體指出,其實,大家議論得很多的末日不是正在來臨,而是實際上早已發生;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這個建議就是:所有現在其實已經畢業的人,在新舊世界轉換所引發的變化中,仍舊可能體驗到由此造成的許多心理創傷,結果,在這個房間里、以及也許在這個星球上的人的靈魂,可以說是被放在一個專門製作的、用來代替那箇舊世界的全息舞台之上。那麼,這個新世界會是為正面實體建造的避難所,這些人完成了第三密度的工作,但是還沒有完全準備好去展翅飛翔,並在沒有肉體載具的情況下去接納全然的第四密度之光。我們沒有說這是真的,但我們確實說,這是對你們此刻面臨的共識性實相的一個奇妙展望,因為它有效地允許你看見:你可以極大地影響自己的意識和那股意識流體驗。

當然,我們可以說,無論用什麼模型來討論進入第四密度的轉換時間,密度之間的薄膜是半可滲透的,而且隨着時間逐年逐月地推進,可滲透性會不斷增強。你們早已體驗到大量的能量轉變和開放,以及大量的模式變化;你們的這些體驗未必是你們的選擇,而是因為這也許是無可避免的,所以變化一波接着一波,讓人很容易覺得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生活。不過我們向你們建議,控制的議題是一種誘惑,在你被允許不受環境的制約時,這種誘惑被設計來限制你設想與夢想的能力;而當你不受環境限制,你就生活在萬物之間的那個空間里——密度之間、能量之間、水中,容我們說,在受造物游泳的水中。你可以看到,這個「地方之間」(between place)實際上是內在的子宮,在子宮裡,自我時時刻刻都在誕生;隨着自我的出生,造物也在出生。難以理解的是,一個人確實創造出星辰和各種天體,創造出能量和平衡的所有這些令人驚嘆的宇宙結構,這是任何密度中的任何心智都不能實際上掌握、行使或改變的;而你們每一個人,藉由看待自己的方式以及對自己講述自我故事的方式,按着某種次序創造出具有某種色彩的星辰,創造出像披風一樣包裹着你的宇宙,為你的旅程做好準備——在你的心裡,這旅程就是你一生的事業

你們每個人都有這種造物者身份、都感覺到這種能力,它可以改變用來填滿生命的情感。在這次冥想開始之前,各位都談到了,自己曾經怎麼用思維來為自己創造更好的環境;Jim實體談到自己如何開始了解到,他對自己講的那些話,相當影響自己的感覺。無論你對自己講的是什麼,從最微小到最龐大,每個字、每個想法都是一股能量、有力量在你的意識和周圍世界裡創造改變。你越能夠聚焦於這種力量來說出真理,這環境就越是透明、以回應你的新想法。R實體正在製作清單,列出拿走力量和給人力量的詞彙,比如「跟隨」或「選擇」,「我做不到」或「奇蹟」。你在腦海中允許出現的各種可能性,就會變成在你的世界裡可能發生的事。如果你能允許自己有時間和空間,進入自我的壁櫥,簡單地傾聽本然如是的自我,那麼你收到的資訊,就是一種自我感,它從日常談話的營火上揚飄升,進入狼嗥、星光,進入偉大母親的能量與永恆之光。你夢想什麼?你有什麼希望?我們對你說,當你夢想的時候,當你花費時間給你的夢想染色的時候,獻出所有夢想都應得的關懷、愛、自我尊重吧。在你人生早期似乎美好的理想,可能事實上已經玷污;甚至似乎已經失敗,那是被你承受的體驗所損害、破壞了。

你自己內心的失望有多少是真實的,有多少是別人對你講的、關於他們自己故事的餘音?T實體早些時候建議,在面對一個特別難以處理的情況時,釋放出所有寬恕的想法,進而完全忘記過去,具有可觀的力量。我們對這個實體說:這些想法有改變生命的力量。這是個甜蜜的奧秘,真相的蜜糖熊[1],它和灌木叢般的詞彙、詞彙、更多的詞彙一起藏在意見森林之中。每個詞都有自己的根和花叢;在你的句子、想法以及跟別人分享的東西之花床上,你所種植的這些詞彙都有它們自己的美麗、香味、色彩。我們不是在建議,你的人生應該是一本填色書,當你沒有更好的事可做時,可以用它來打發時間;因為我們了解到,你們每個人都飛快地走過似乎太短的日子,我們掌握該事實——似乎沒有大量的時間,可以花在每個想法、每個詞等等的細節上。不過,我們會對你建議,在考慮關於自己的事情時,你所付出的任何關懷都有回報;如果你能夠繼續觀察自己的內在對話,這種回報將產生回聲、再回聲,形成螺旋。

([1] 原注

Carla:這個奇特的短語摘自我早期的一首詩,寫於1975年:

蜜糖熊(sugar-bear)

我聽見車窗外的蟋蟀,

我的手指撫摸夏夜的潮濕與溫柔。

像路一般在我面前展開的,是我的未來,

一個轉彎接着一個轉彎,最後

屋前車道,家,會向我招手。

除了蟋蟀,沒別的可以分心,

左轉右轉的路標,僅僅是

遍布綢緞般的烏黑皮膚上,暗色的紋身;

夜,仁慈的生靈。

毛茸茸的,蜜一般的甜心,

蜜糖熊,讓我看看,什麼是我的命運?)

比如說,這個器皿有個長期存在的扭曲,那就是自我批評,基本上是她在童年時聽到的聲音的內化。這個器皿完全可以不像這樣,總是聽到這個特別的聲音,也就是她父母的聲音,雙親都已經離開了你們的(人間)幻象;無論如何,如同大多數的孩子,無論孩子後來變得多老,小時候聽到的每一個傷人的字,在該成熟的個人的內在里,仍是個強大的記憶。物質幻象之內、生活嚴肅的一面,沉穩地敲響時間與空間的大鐘,呼喚大家去體驗自己心裡的想法與渴望所帶來的責任與義務;這對於自我愛玩耍的一面是不幸的。當有一天你可以看破這場可能夾雜着古老的聲音、無關的聲音的對話,你會更有能力,不是簡單地讓這些聲音安靜下來,而是懷着愛與祝福,把它們放在記憶深處適宜且有愛的地方,讓你可以真的忘掉它們;不只是簡單地原諒那些讓你沮喪、使你感到渺小的聲音,而且還忘掉它們。對於舊有聲音的忘卻與原諒,能夠從生活模式中釋放出改變的可觀力量。

那麼,如果你在犯錯誤的時候,選擇不對自己說:「喔,你這個笨蛋,你犯了一個錯誤」,你會選擇說什麼呢?犯個錯誤真的有任何的恥辱嗎?除了改正錯誤之外,有必要評判嗎?對於大多數實體來說,確實如此,他們總是需要評判。箇中原因其實可以作為另一次討論的主題,但是,第三密度之內的實體傾向於在每一次事件發生時,都要去評判。知道自己有這個特點以後,也許你會想一想,你想要自己做出何種評判。告訴自己你很愚蠢、你在變老或記憶在變差,似乎相當明顯地不是個好主意,不過,這個房間里的每個人,都在不同的時候對自己說過這些事。你會用什麼來代替這種自我評論呢?也許,要緩和評判的衝擊,對自我的悲憫和願意向前進的態度,比你可能找到的任何言語都有更多的正面能量。

要在心智世界中掌握這點很困難,因為那裡的一切似乎都很有清楚的定義;而實際上你們幻象的設置,帶着某種精確度,不讓任何人一次有太長時間都是正確的。這個幻象的根本需要是困惑;在這裡太清晰的話,就會造成一個愉快的、並且漫長的第三密度。你們每個人現在都在體驗着經歷第三密度更強大的方式的高潮,這些方式一直是粗糙的,每條小徑都像迷宮似的錯綜複雜,不過你們每個人所取得的進步都很出色。儘管有這麼多的困惑,每個人還是找到了一道彩虹的盡頭並且正在追隨那個願景。

超過任何其他事,我們最想鼓勵的是:對自己有基本的信心,超越暫時的錯誤,信賴那個像從未發現的國度、即藏於內在的卓越自我。如果這個器皿再也不對自己說:「你真的不夠好。」她就會足夠好嗎?如果Jim實體再也不說:「我的記性真的不如以前了」,他就會像以前一樣記得住嗎?也許會,但是,真正傷害自我的語言是評判的話語、內心創造的收縮與悲傷,所以我們鼓勵你們,停止把悲傷帶入自己的心中,因為這完全沒有必要你面對的每一門功課都有其學習曲線;每一個學習曲線都有許多似乎失敗的時刻。的確,學習的唯一方式,就是重複不斷地失敗,好讓學習得以發生。對學習機制有幫助的,不是抵擋學習的痛苦,而是說出這個痛苦、吟詠它、表達它,跟它跳個舞,從而讓你無論當時在處理什麼,都可以用能量的運動和靈性的升華來處理。R實體以前說過,人生不在於工作,而在於玩耍;這句話說得好,可以把它當作範例,來看看該如何用特定方式對自己說話。一切事物都需要付出努力;你會稱那努力為工作,還是稱之為玩耍?你會稱之為行走,還是稱之為跳舞?你會稱之為說話,還是稱之為唱歌?你會把自己定義為平凡單調的文體,還是允許自己成為詩歌?

有一種和生命的構造、品質、調性一起玩遊戲的方式。在這種遊玩中,大自然的所有原力都等着和你一塊兒玩;當你釋放大腦、讓它進入這種遊玩模式時,會有驚人的能量從天使和內在層面的源頭迸發,這些源頭正等着跟任何其他也在玩的人一起玩。因為這舞蹈一直都在進行,並且你之所是進入這支舞,成為這舞蹈的一部分,變成了舞蹈(本身)。

你的自我形象是什麼呢?我們要求每個人在沉思你的自我神話時,為自己明確定義這點。如這個器皿說過的,她在自己的腦海里是一個傳奇;你們每個人都是那樣的。你們每個人都是自己講給自己聽的一個故事。它不只是出生、童年、受教育,以及成人以後的一系列體驗;它還是一個有形狀、心情、能量、火焰的故事——也就是說,如果你想望跟自己講一個有能量與火焰的故事的話。Jim實體可以告訴自己,他正在割草;也可以告訴自己,他正在和提婆們一起跳舞。這個器皿可以告訴自己,她是個圖書管理員;或者可以告訴自己,她以愛去觸及人群的生命。每個人都能夠觀看生命的簡單事實,然後編出很多不同的故事,端看你選擇去強調什麼、忘記並丟開什麼而定。這是你的世界;按照你的願望去創造這個世界,其可能性簡直是無盡的。

如果在你們地球世界之內,越來越多的實體真的很深入地、實在地找到這種內在的、超越所有理解的和平能量,想象一下會有什麼效應!你是否曾考慮過,為什麼此刻世界沒有和平嗎?如果人的心中沒有和平,人類種族能夠給自己講什麼故事呢?甚至有人相信和平的理想嗎?是否有人願意知道,和平才是真相、而衝突是幻象?這個器皿和R實體,早些時候在為一首歌寫詞。當時這個器皿似乎覺得,歌詞好像青草一樣在生長、發芽、在陽光下開放。文字有多滑頭呀,它們是滑溜的,永遠在變,不停地轉換它們的微妙差別和音調。很難絕對公正地使用文字,然而每個字都代表了概念之靈的力量。概念的力量是無窮的,信念的力量是無窮的;你具有的信念,在你的身體、心智、人生之內會成為真實的。祝你們充分地相信,祝你們真正地、深深地尋求自己的故事。

此時,我們要從這個器皿轉移到Jim實體那兒,來結束這次通訊;感謝這個器皿,我們會在愛與光中離開她。我們是Q’uo原則。我們現在轉移。

(Jim傳訊)

我是Q’uo,通過這個器皿,我們再次於愛與光中向各位問好。我們很榮幸再次請問,現在有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詢問好讓我們談論。此時有另一個詢問嗎?

T:我有個問題。你們說忘記是個好主意,有助於原諒的行動。不過,我假設有些時候你是無法忘記的,並且,我的意思不是你不能夠忘記,而是也許因為別的理由——(比如)物質性的理由,我不知道——你不應該忘記;你會遇到某些時刻,你也許不應該完全忘記它們。在那些時點上,忘記和原諒混在一起……或者是不是忘記包含了一切原諒?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弟兄。原諒的定義就是完全遺忘。無論如何,大多數人發現,在忘記那個引發催化劑、在兩人之間放了障礙的事物之前,還有原諒另一個人的工作要做。忘記不總是容易的;因為只要你對出現的催化劑還有情緒的投入,那麼你在交流、分析、冥想中就還有工作要做;最終,當你能夠把另一個人看成自我,能夠接納他們為造物者,就可以原諒了。通常這要花費你顯著的時間。

(暫停)

我是Q’uo,再次和這個器皿在一起。我們感激你們的耐心。現在有另一個詢問嗎?

T:我沒有,謝謝你。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弟兄。此時我們可否談論任何其他任何論點?

J:Q’uo,你們好,我是J,我有一個問題。我不是很確信,為了尊重我的自由意志,你們能不能回答這個問題,但是我想知道你們能否告訴我,我的靈魂在來到這裡之前,所在之處是不是比第三密度高。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我們可以回答這個詢問,的確是的,因為這對所有的實體都是真的。因為所有實體都完成了他們和太一造物者的合一。就你發問的意義而言,我們可以確認,你的確是可以被稱為一位流浪者的實體,你在超越第三密度的某些密度中有過體驗;在這個第三密度的星球進入新的演化層級的出生時刻,為了有機會服務,你來到這裡。

有另外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J:沒有,非常感謝你們的回答。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姐妹。現在有另一個詢問嗎?

S:我有一個。你們稍早提到:我們做得很好。我們怎麼知道我們何時做得好呢?我們如何看見無形的東西呢?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弟兄。對於這個詢問,我們必須遺憾地說:作為第三密度的實體,你們無法知道。理解並不屬於這個密度;我的朋友,這個密度需要一個人憑藉信心與意志在其中運轉,在那氣力中前進,因為在這個幻象中,你主觀上能夠知道的僅僅是一份差勁的複印件。因為在一切有形的、感覺得到的、能在你們的幻象中以任何特定方式知道的東西以外,還有太多別的東西;因為這裡的一切都是象徵,一切都代表另外的東西。這是一個巨大的謎題,一個巨大的結(knot),容我們說,每個人的任務,就是解開這個結、揭開這個謎題;你們花了許多次投生,嘗試去做的就是這件事:把這個幻象的巨大複雜性,降低到一次單純的個體投生。為了完成這項重大任務,你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得到獎勵,它是一點點[容我們說]可能的方向感,一點點走在回家路上的感覺,你對此有感覺、有希望、有期待;你堅定地把信心放在這上面,就像你篤信箭真的會飛,於是拉弓瞄準目標、一箭命中。

有別的問題嗎,兄弟?

S:暫時沒有,謝謝。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弟兄。現在有另一個詢問嗎?

(沒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是Q’uo。既然我們似乎耗盡了這次集會的問題,我們想再一次暫停片刻,感謝各位邀請我們今天出席你們的尋求圈。在這裡加入你們,從來都是我們極大的榮幸和快樂。此時我們離開這個器皿和小組,把各位留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和難以言喻的光中。Adonai,我的朋友。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19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譯出處:https://soultw.com/TLOO/2002_1006b.htm

英文出處:https://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2/2002_1006.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