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9 痛苦與病痛

Copyright © 2003 L/L Research

特別冥想

2002年8月9日

T1的問題:今天的問題是關於病痛與苦難,因為我腰部右側的神經很痛,痛得我睡不着覺,我很擔心這會不會影響以後的生育能力和健康。為什麼真誠追求靈性生活的人,常常遭受痛疼或疾病之類的折磨呢?我知道自己是善良的靈魂,那為什麼我或高我會將痛苦包含在人生之中呢?Dalai喇嘛聖座說過,生命的目的就是處在快樂中。我深深同意這點。有些哲學書籍教導我們,病痛可以幫助我們成長。我對於這種思想感到不舒服。我是否應該跟高我溝通一下:「告訴我要做什麼才能使得你和我們都快樂呢?饒了我、不要承受這樣的事了。」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我們以祂之名、懷着喜樂而服務。我們在今天被你們尋求的圈子所召喚,我們為此感到十分高興與感激。感謝你們允許我們分享想法,這是我們特意來到這個星球提供的服務。請大家帶着開放的心與腦來聽我們講,丟開所有跟聽者或讀者沒有共鳴的觀點,因為我們不願意成為任何人面前的絆腳石;我們只不過是為尋求者的覺醒過程添加一些資源而已。

今天你們詢問關於病痛與苦難的原因是什麼,它們的價值是什麼。確實,去擁抱苦難顯然違背該身體和你們文化所珍愛的價值觀;第三密度肉體載具的本能以及童年時代的學習訓練與教化作用都以類似的方式建議舒適、安全、維護自我、不遺餘力地維護自己以及值得照顧的家屬。顯意識心智絕不會計划去邀請任何種類的苦難,不管是在肉體、心智、情感或靈性上。

結果是:該問題是十分可理解的,確實,名為T1的實體的顯意識心智甚至一次都沒有請求過T1實體正在其肉體中體驗的、令人痛苦的困難。

為了開始理解為什麼苦難存在,必須從對痛苦的體驗的物質性和直觀性退後幾步。所以,請大家和我們一起重新聚焦,不是着眼於痛苦本身、而是着眼於引起肉體疼痛的機制。

第三密度的目標是喚醒自我、前往自我的真實且越來越深入的身份。這涉及幾個關於自我的關鍵概念。

其中一個是改變的概念靈魂進入你們星球的物質層面投生,其意圖是去改變自我的振動頻率與振動氣力的情況。也就是說,在認出催化劑、處理催化劑的過程中,自我渴望取得兩方面的改變:自我看待幻象的方式,以及自我能夠用來應對所聚焦之事的力量。無論是覺醒了或還在沉睡,第三密度實體有個自然的傾向,那就是抗拒改變;可是若不擁抱改變,那就永遠實現不了此生的目標。

另一個影響第三密度目標的概念是,如何越來越準確地感知你們熟悉的極性動態。什麼是正面,什麼是負面?什麼是服務他人,什麼是服務自我?這個你體驗為自我的生物,是怎麼回應你感知到的光明和黑暗、正面性和負面性的?從他鄉到這個星球來的流浪者,常常在第六密度非常辛勤地工作,好取得愛與智慧之間的精確平衡。這意味着,體驗極性、回應極性的機會是珍貴的,因為唯有藉由收集催化劑,並允許自我的顯意識部分和潛意識部分加工篩選催化劑,一個人才能開始重新定義愛與智慧的平衡,越來越準確地平衡愛與智慧的力量。

這兩個概念一同工作創造出一個情境,每個實體在其中收到一連串從自我、其他自我和周圍環境而來的催化性事件。那麼,每個人都有責任處理這種催化劑,同時使用被處理過的催化劑來吸收並整合新的學習,於是催化劑就成熟轉為經驗了。是故,自我就開始更多地知曉自我、以及在自我裡面的極性動力學。

因為自我已經開始觀察自我持續地做出決定、選擇,尤其是那些關於極性的決定與選擇,這種情況會十分頻繁地出現在那些這個器皿所稱的倫理上的抉擇中。在第三密度的人類體驗的邊界內,這幻象是如此厚重,以致於整個投生的體驗有一些舞台劇的屬性,人物有時被粗略地描繪,舞台有時破爛不堪,台詞有時寫得很糟糕。時常,那些在很多人看起來很平整、有光滑表面的共識性實相,實際上是個深刻歪斜的幻象,身處其中很難看得準確,不過,一個人會被推動去做出回應,不管回應得巧不巧妙。

說了這些,我們可以注視T2實體在這次冥想之前的談話中提到的事,即Dalai喇嘛實體談到,處於喜悅、快樂之中,這種心態未必是由感覺到的催化劑帶來的,而是存有本身所處的狀態。這對於做出「一個人為了變得快樂,就一定要是安全的、舒適的、安穩的」這個假設的人來說是一個具挑戰性的概念。當(唐·)埃爾金斯實體還在這個密度活着時,他經常對這個器皿說:「快樂不是目的」。他的意思是,快樂的心態跟靈性的覺醒幾乎沒什麼關係。無論如何,我們覺得Dalai喇嘛使用快樂這個詞語,更多地是表達持久與寰宇的心理狀態,即至福或喜悅;這不是舒適生活帶來的快樂,至福或喜悅是因為(一個人)找到了自我的中心,找到了自我內部的平衡點,從而找到了由一定程度的自我理解帶來的平安,可以跟自我和平相處,釋放所有恐懼。

在納悶為什麼必須有病痛與苦難時,T1實體的這種感覺「受苦與受難並不是必須的」是絕對準確的。然而,它幾乎是無可避免的,簡單的理由是:改變是無可避免的,而改變的過程幾乎對於所有實體都是不舒服的。

現在,正如被知曉為Ra的實體曾說過的,自我的能量首先屬於心智。催化劑首先來到心智上頭。身體是催化劑的第二接收器、接收那些心智尚未平衡的催化劑。那些真的達成狂喜、快樂、平安、領悟或幸福(快樂)感的人,按Dalai喇嘛對快樂的用法,他們之所以達成這種狀態,是因為他們在利用催化劑時能夠榮耀催化劑的重要性、了解自己對催化劑的回應、敬重自己的回應,而內在那些需要更多鍛煉的地方,也得到了妥善處理。

那麼,催化劑的第一接收器是心智,當催化劑進入到心智而並沒有被心智使用時,那個催化劑就會進入肉體載具、並作為某些扭曲點留在那裡,它們有時候會引起被認為是受苦或病痛的癥狀,它們有時候會因為一種抑制的效能而被埋藏起來、不被觀察者所偵測,因為壓抑的效能把沒用過的催化劑埋起來,好像在身體的土壤底下的寶藏。事實上,許多實體由於沒有能力認出催化劑的真相,或者無法充分回應催化劑,結果出現了心理上的種種困難。

無論如何,這個問題是跟肉體的痛苦有關,所以我們要聚焦在那些沒有被心智所使用、而相反地受到抑制且又未被檢驗的催化性體驗上。這些催化劑進入身體的某些部位,這些部位代表着那個已被接收的特定催化劑的某個面向。

舉例來說,這個器皿當前的催化劑是跟她必須要處理的事物的一種過度負荷聯繫在一起,它們包括必須要被照料的雜務與義務,必須被完成的具體事項等等。結果是,當這個實體(器皿)安頓下來、準備這次的冥想時,就發現在腕部中有疼痛出現,這疼痛嚴重到了需要這個器皿經常佩戴的工作護腕了。為什麼這個實體在這個特定時間、在雙手和手臂中體驗疼痛呢?因為有太多東西要處理。這種負擔並非精確地落在這個器皿的肩膀上,而是通過她的雙手行動,這雙手正在負載太多的事項。

也許檢查造成疼痛的扭曲出現在身體哪個部位對T1實體會有成效。太陽神經叢能量中心是表達這個行星特徵的能量中心;它是黃色光芒能量,包括在其中的是諸多社會議題:跟出生家庭的關係,跟婚姻、孩子的關係,跟工作的關係,跟諸如國家、運動團隊、公司等各種群體的關係——這位已投生的實體牽涉於其中。你可以從這兒開始,着手解開情感與恐懼的糾結,它們扭曲了流經能量體的正常、開放的能量流動。

這個主題有着可觀的微妙細節,我們不想望暗示有一個簡化的解決方案可以讓一個人免於病痛與苦難。毋寧,我們要建議,有巨大的氣力與力量存在於這份認識中自我是不會被任何投生的細節所束縛的,相反地,自我是一位進入此生中為了去學習、體驗、改變的存有。

現在,在這次物質界投生中的重大改變並不會在一個實體的靈魂光流的脈絡中顯示為重大的改變,該實體的整個靈魂光流包括自己所有的投生(轉世):過去的、未來的、還有目前的投生,都在靈魂存有的偉大圓圈之中。一個人正在嘗試去做出的這些改變並不是它們在表面上看起來的樣子,毋寧說,正是通過一個體驗的篩選系統,非常漸進地,認識本身開始改變那個在投生內的實體的感知,於是催化劑就可以更為有技巧地被使用了,因此,(你)對於疼痛與苦難的感知,將會回應那份「透過事物表象看見真相」的技巧與藝術。這是個從虛構事物篩選出真相的永恆過程。

當所有的細節都沉浸在幻象和人類意見之中,這個(篩選)過程並不容易。有多少扭曲是伴隨着該實體的母親的乳汁被餵養給這個實體的呢?有多少扭曲是通過上學受教的過程、跟其他人交往的過程被添加給該實體的呢?隨着這些扭曲越來越多,它們開始向自我講述關於自我的故事,這些故事讓我們似乎就像是你先前談到的、在投生舞台上的這個或那個角色。

有時候有可能得到突然的頓悟、切開了幻象與扭曲的所有層面;不管尋求的時間是長是短,那些竭盡全力尋求的人,尤其有這種可能性,任何把生命奉獻給自我研究的過程都是如此。領悟可以很快地來到,但這並不常見;通常是,進一步,退一步,進兩步,退一步,等等,最終非常緩慢地獲取出色的自我知識。隨着自我知識的數量逐漸增加、品質逐漸改善,自我開始辨認,哪些內在的扭曲模式不會幫你增進理解。一旦認出自己對催化劑的這類笨拙反應,你就有可能干預(產生)扭曲的過程,去除或至少減輕你在把催化劑轉化為經驗時形成的扭曲。

有許多時候,造成扭曲的原因是某種關於自我的負面意見。有些時候,自我將催化劑詮釋為自已被遺棄了;有些時候,一個實體詮釋催化劑的方式為覺得自己不夠好。無論對於自我的負面感知是什麼,這樣的觀感奪去了自我的和平、天份、魔法。若一個實體不能對自己感到滿意,若一個實體沒有感到自己做得好,這種態度本身就會妨礙實體準確判定催化劑的特性,因為任何負面感知都會收緊靈魂周圍的恐懼之網;在這張網內,靈魂無法呼吸,也不能帶着自由與準確度來表達自我。自我惟有處在愛的氛圍中才能開始清楚地看見自我。

這並不意味着自我有可能完全地對自己的行為與機能感到滿意,無論是具體地還是一般而言;去掉恐懼只是意味着,如果你覺得自己失敗了,你會熱愛失敗、敬重失敗、接納失敗、寬恕失敗;帶着相同的熟練與樂意,也能夠感知到(自我)的優秀和美德而稱讚自己。

回到關於極性的思想:重要的是要愛自己的負面部分、愛自我的陰暗面,一如愛你最想向世界展示的陽光的、白日的意識部分。有福的人不僅能夠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優點,也能夠用冷靜與和平的心、寬恕與接納的心,分享自己感知到的負面部分。

這並不意味着一個實體要去擁抱黑暗並變成殺人者、強暴犯、小偷、懶鬼,一個傲慢的人,一個無禮、貪婪或在忌妒與憎恨中生活的人。它意味着,當自我內在遭逢這些對催化劑的情緒反應之時,自我能勇敢面對自己,不被評判所困擾,而保持在一顆平安與無憂的心之中。害怕自我的陰暗面就是邀請越來越多數量的[這個實體會稱為]吸血鬼或那些進行超心靈攻擊或致意的實體進入生命中。

由於光明和黑暗的極性願意並且隨時準備好去放大(你)自己感知的基本真理,因此,若那個人能夠擁抱自己所感知到的失敗、受苦、不和諧,就不會招致偏見、恐怕自己做得不好、做得不夠或支持得不夠,通過恐懼的緊縮來懲罰自我。一個正在體驗負面情緒的實體很容易啟動一個恆常向下的螺旋,裡頭有着自我評判和自我鄙視,然後外在的共識性實相就會逐漸提供越來越多數量的鏡子,這些鏡子會對自我投射自我,顯現出令人產生恐懼感覺的形象。於是,該實體會認為自己越來越失敗;就會變得越來越願意活在恐懼中,因此把自己關閉,不再感覺到催化劑與經驗的和諧、合一、開放的流動,於是開始受苦。

然而,在釋放恐懼方面,哪怕最微小的改善都有相當的成效。當那個實體在它之前沒有感覺到恐懼的地方、現在開始感知到恐懼,這樣它就開始感知到那些提供增強恐懼的催化劑的關鍵性元素。一旦這些內嵌負面催化劑的入口點被找出來了,就可以看見,它們像是引發緊縮、自我保護和恐懼的觸發物。這樣,這個過程對於尋求中的自我就變得越來越透明,並且自我開始能夠切斷「表面上製造恐懼的催化劑」與「把催化劑轉變為經驗的實際過程」的連接。要點在於,該實體認出自己進入恐懼的那一點;我們說過,這是個微妙的過程,通常是個長期的過程。這一種覺醒十分有益健康,當然,也是以十分珍貴的代價換來的。

有些事情可以豐富並深化一個實體工作催化劑的能力,可預期地,我們覺得這種至福是從靜默開始。進入靜默對於屬地(earth-bound)的實體是一種不自然的決定。在訓練自我進入靜默、並釋放智力心智內容的過程中,隱含着可觀額度的釋放。我們衷心地推薦:每天規律地進入靜默,因為它是一種訓練,就好像運動身體可以強化肌肉一樣。

有些不恰當的運動對於身體過於艱苦費力,因為它們沒有增強身體,反而把身體累垮了。若不明智或過度地使用靜默,完全有可能把自己累垮。很少有實體能夠一整天、每一天都跟靜默一起工作,因為改變的速率取決於在靜默中花費的時間總額。因此,我們建議適量的冥想,產出一種適宜的改變速率,這樣自我就不會在改變心智、身體、靈性的催化劑之中溺水,相反地,能夠將鼻子保持在混亂的水面之上了;混亂的水面描述了在過程中的改變的特性。

進入靜默的一種更精鍊的方法,即是這個器皿稱為的平衡冥想,很適合用來開始好好地認識自己。我們推薦在每天結束時,比如準備就寢前,在想象中回顧一天的經歷,回想負面或正面的感覺,不管感覺的強度與實質如何。這些經歷和感覺是催化劑的要點,是進入自我的命運和同步性禮物的入口點,它們為實體帶來源源不斷的催化劑流動;自我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投生歲月中表達其各種偏向時,設計了這些催化劑。

這是個持續進行的過程,沒有終點。你不可能在某一(時)點說:「現在我懂了;我的尋求過程現在結束了;現在我是一個了悟、至福的人類;我現在是第四密度的生靈,不再是第三密度的。」事實從來不是這樣的。在氣息離開身體之前,第三密度的學習不會停止;在肉體死亡的過程中,意識離開肉體,進入這個器皿稱為的以太層(Etheria)。

這就彷彿在桌上有定量的食物,食物將會持續不斷地被端到桌上,直到主餐結束為止。當生命的主餐結束時,造物者會呼喚靈魂離開此生、接着進入它的下一次體驗的開端。一旦這個投生過程已經完成了,一旦計劃已經完成了,人靈會自由地、輕鬆地、的確毫不費力地繼續前進。

所以,這個議題變成了一個人想望如何雕塑和自我創作這個正在投生的舞台上演出的故事。T1實體此刻正經驗產生恐懼的催化劑。T1實體應該如何回應呢?這個問題的答案存在於這位靈性正在覺醒且十分誠摯的尋求者的學習過程中。我們不會為T1實體解開這個謎題,但我們希望已經分享的想法可提供許多要點來協助(T1)思考這個情況。

記住,每個實體事實上本身就是愛。愛不會緊縮,愛不會恐懼,愛趕走了恐懼。如果該實體的中心就是一個愛的存有,如果一個實體能夠體驗自我為一個愛的存有,那麼他就在體驗如何做一個有力量的、和平的、有福佑和魔法效力之人的過程中,邁出了極其重要的一步,變得更為熟練。你感知為真理的東西會變成(你的)真理,所以在選擇接受什麼為真理的過程中,要極為挑剔。

一個人要麼可以保護自己,要麼可以進入無懼,釋放防護並擁抱學習,伴隨所有學習所建議的事物。這似乎會增加痛苦,不過,它實際上可以有效地減低生活的痛苦。

在這場自我跟自我對峙的聖戰或靈性奮戰中,沒有任何投生中的人是孤單的。用各種方式犧牲自己以減輕痛苦,這是誘人的,然而,這樣做不巧妙。相反地,尋求去擁抱那不被理解的事物,請求理解(它們),但不強求也不等待它,以便原諒自己、接納自己,每天早晨無畏地進入嶄新的曙光中。

如果有人邀請我們在場,我們總是樂於進入他的冥想,幫助他深化冥想的狀態;內在層面里還有許許多多其他的實體也樂於提供幫助,只要有人發出請求。這個器皿的靈性信仰系統里有天使、大天使和聖人,一位救主以及造物者的各個名字,它們都為這個器皿如何處理她感知到的議題染上不同色彩。T1實體的頭腦與心裡也有造物者的各種面向和名字,有自己發展的思考方式,這些都很有個性特點、跟個人密切相關。所以,每個人的路徑都不一樣。

每個實體的痛苦都是獨特的。並非所有的人都在承受肉體的病痛,但我們向T1實體擔保,投生中的所有實體對於負面催化劑或受苦都不陌生,因為它們必然伴隨着第三密度中的生活。

我們要求你不要把這看成懲罰,而是看成肥料,可以豐富自我的土壤,讓它長出更好的花朵和果實。我們祝願每個人的靈性綻放全然的美,越來越覺察到你的「造物者自我」,越來越願意丟開恐懼,丟開感覺到的自我局限,擁抱起初思維,也就是造物者、理則、創造之愛。

此刻,我們感覺這些內容對這個問題足夠了,對於這個非常有趣的主題,如果你們渴望更多的內容,歡迎進一步發問。現在,我們感謝這個器皿,感謝在座的團體成員,感謝T1實體;我們離開這個群體,同時擁抱各位,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環繞各位。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

Translated by T.S.

(V) 2019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譯出處:https://soultw.com/TLOO/2002_0809b.htm

英文出處:https://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2/2002_0809.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