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24 真實的溝通

Copyright © 2002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2年2月24日

團體問題:我們在這一周的問題跟溝通、真實的溝通有關。很難誠實和清晰地跟另一個人訴說你正在思考和感覺的東西。我們想要知道一個人如何才能讓心參與其中,這樣你所分享的智性溝通就不再是一種攻擊或防守的手段,而是讓你也能表達出你的真實感覺,甚至表達你所相信的更高原則,愛、原諒、悲憫的概念。對於那些在溝通方面有困難的人,對於那些在溝通中不是如此誠實的人,你們會如何向他們建議呢,你們如何建議人們進到他們的心、變得易受傷害,分享在他們的生活中真正最具重要性的事物呢?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一如既往,你們的團體呼喚我們,這是對我們的一種極大的祝福,我們感謝每一位留出這段時間以在靜默中尋求真理,那真理經常沒有言語、而卻在靜默中被塑形,在無限中被鑄造。

感謝你們深思這個問題。確實,溝通是你們人群用於學習和服務的主要途徑,我們發現這是一個撩人的主題、帶有很多微妙之處,很高興今天可以和你們一起來着手處理它。一如既往,請各位對我們或任何其他貌似權威的實體所說的話,保持一定程度的分辨力,不要因為某人性格上的優異而接受他的意見;相反,用自己的內在分辨力檢查所有從外部進來的想法,因為你會認出你的真理,不管是愉快的、或是不舒服的,它們都會跟你響起共鳴,不會離開你。聚焦在那些少數為你響起(真理)鈴聲的想法,我們會要求你們丟開所有其他的想法,因為沒有共鳴的觀念只會混淆,而我們不希望造成混淆,只想協助你們,所以請你們每個人都要使用自己的分辨力。

談到溝通,就得談傳達的許多層次。在第三密度里兩個人交流時,所發生的事比表面上看到的要多得多。從表面上看,單詞的形狀和句子的結構有二維的特質;假如溝通只是文字的問題,那我們的討論就非常簡單,不過,實際上溝通的過程遠比文字本身所暗示的更遠為具有多重維度。當透過這個器皿說出言語時,實際上我們通常只是向這個器皿提供概念,這些概念沒有語言,毋寧說具有無限的品質,可以環繞着二維的東西,轉入三維、四維、五維、六維,所有這些維度都是意義和參照的層次,它們是由每個實體在自己的內部結構中、遠低於言語的層面上創造出來的,而傳入的資訊就放置在這些維度中,以致於相同的言語進入十二個不同實體的場域中就會出現十二組非常複雜的不同意思。而且,當溝通變得比“請人遞過來某個東西”或者“要求從某人那裡拿走某物”更為複雜的時候,當溝通變得關係到表達意見和感情差別的各種色調的時候,那麼溝通技巧可能要求的微妙性就變得越來越明顯了

我們覺得,後退一步來看看是誰在溝通,是有幫助的。坐在這個圈子裡的椅子上,你們每個人好像都是一個定義得很清楚的物體:體重多少磅,塊頭多大,頭髮的顏色、眼睛的顏色,你呈現出一個有限實體的很簡化形象;不過實際上,在你有限的肉體邊界內,每個人都裝着天與地的一切,每個人都是一切萬有,一切萬有就住在你裡面這怎麼可能呢?在線性的世界中,這是不可能的。當然,我們不相信有任何人(只)活在線性的世界中;我們把它看成一個簡單的幻象,一個嵌在更大幻象群里的幻象,所有這些幻象都是可接受的、合適的,如這些幻象應該是的樣子:不是為了把人們蒙在黑暗裡、或者混淆他們,而是為了表達存在的無止境因為你們每個人,在這個骨胳、肌肉、心跳的微小結構之內,都是造物者、受造物以及在兩者之間的一切所是。

所以你們是無限珍貴的,具有無窮多的比例與大小;你們彼此接近時,就像是繞着軌道旋轉的星星,兩個極其明亮且強大的生命正在接觸,其光輝與壯麗超出文字的描述。

你這顆星星該怎麼發光,來跟正在向你發光的星星溝通呢?如果你持守這幅畫面,你也許看得到裡面有能量場,看得到能量場是怎麼彼此吸引或互斥的。你也許可以看到,對有些人有益、把他們拉到一起的力,卻自然地把別的人分開,這是因為每個人都有特定的振動品質,攜帶着特定的電荷。我們不會把這(情況)稱為正極/負極的動力關係,因為那會暗示,溝通中有一方可以是正面的,而對方必定是負面的。並非如此,溝通比那要更微妙。重點就在於,每個能量場、每個人都有很容易分辨的、清晰的生命簽章,在遠低於自我覺知層次的地方表達自己。你們每個人都在發出非常清晰的信號;我們可以認出你,從住在你們行星上的幾十億人中挑出你。世上只有一個你,你們每個人都只有一個,每個人都是珍貴的、獨特且是非常必要的。如果在人類溝通中可以記得每個人都值得尊敬,每個人都是維持整個群體生存所必需的,而且是可接納的,那麼我們覺得溝通也許就會少些困難;實際上、我們充分覺察到:在手忙腳亂的日常生活中極為困難去記住,那些似乎讓自己不高興的人依然有他們的美好、必要性與完美,正如你以自己的方式也是美好的、必要的與完美的。

溝通的目標常常好像是為了解決問題,引起改變,或者完成事情。我們再次提議,在工作溝通的問題時最好了解到,有時候溝通的目的並不是為了達到渴望的目標;相反地,有時候溝通的目的,只是為了表達正在發生的動力關係,驅動力不是要找到解決方案,而是在於澄清的精神,所以在兩個意見不同的人之間、通過溝通對其他自我更完整的本質有不斷增長的理解或領會,這種本質被貌似扁平的爭論或討論要點的表面所遮蓋

在你們的世界裡,在一些交互作用的化學過程中總是有個向量、方向,總是有個箭頭,從一個步驟指向兩個、三個到四個的步驟。實體們在溝通中也往往這樣期望,即大家接收資訊、處理資訊,完成工作,做出決定,接着所有的實體都充分了解情況,於是大家能夠進展。當然,很多時候兩個實體可以毫不費力地做到這些,那是蒙福的時刻。然而你們問的是似乎出了岔的溝通。你們問這些問題的時候,我們可以感到你們的假設是:對話的目的是獲致結論。我們會建議,這個模型不總是對溝通最有幫助。我們寧可建議,有些時候,重要的是每個試圖溝通的人,簡單地說出自己在此次討論的問題中所具有的情感、心理結構以及靈性的考量,而這些都已經注入正在發生的溝通過程中。

因為你人生中的一切,都是為靈性而預留的場所。所有東西都是活的。一切事物都準備好向你講述它的故事,所以你們的宇宙比你的智力所感知到的要複雜有趣得多、難懂得多、也活躍得多。從原型層面上涌的能量,只等有機會在人類投生的脆弱結構中施展其魔法;有些美妙的、強大的靈性能量,只等着有渠道可以讓自己流過,獲得祝福,總的來說,在地球上施展威力。

溝通聽起來簡單,但溝通的過程可以拯救或救贖整個群體。在很大程度上,行星地球上的人是作為整體,而不是這一個、接着另一個人向前進。但你們每個人又是行星地球上人類群體的一個組成部分,無可避免地互相交織。在人們為了讓整個團隊共同前進而攜手工作時,有巨大的能量想望與之合作,所以不管溝通有多麼笨拙、多不熟練、或者似乎多不成功,試圖溝通的靈性偏向都極為強烈。

面對造物者太偏愛溝通的情況,我們可以說,進入溝通的競技場(list)[1]不光有吸引力,甚至是有誘惑力的;彷彿溝通過程是中世紀的長槍比武,為了溝通這個、那個觀念,讓自己的看法到達對方,溝通的雙方穿上盔甲,騎上戰馬,一手拿盾、一手拿長槍,朝向彼此衝鋒;在這個過程中當然要把對方打下馬來,在溝通的競技場上獲勝。這不是我們會鼓勵的模型。相反,我們鼓勵的模型是,了解到對與錯的能量都是有限的,而真理與愛的能量是同等的,所以你溝通的任何意見或感覺,都沒有獨立的線性真實性;相反,你所溝通的僅僅是冰山一角;有技巧的人在聽對方溝通時,願意開放自己的覺知,不光是關注露出水面的冰山一角,也不光是聽對方說出來的話,而是願意關注水線下、所有看不見的臨在,所有沒說出的話,以及正在溝通的意見或感覺的所有實質,讓彼此可以把對方看成具備正面資訊和支持的源頭,哪怕你們的看法似乎差異很大,而且有大量證據表明溝通的快樂結局是不可能的。

[1]原註:Carla:甚至牛津英語詞典都說list這個字已被淘汰,但是裡面還是列出了它,作為賽馬場或在步測後、圍起來的地方,或者其他供比賽或賽跑用的地方。加入競技場(list)是加入比賽的意思。但是,教會我這個單詞的小說在使用它的時候說,進入競技場就像報名參加長槍比武,要穿盔甲。它始終是“遊戲”,絕不是真的戰鬥,但是參與者確實是熱血沸騰的。

有益的溝通不必然要有快樂的結局。反之,也不必須有表面上的糾結和分歧,接着一方勝過另一方。這些動力就只是幻象的動力。寶貴的是溝通雙方的內在靈性,因此如果一個人總是說得對,而另一個人能夠以某種方式尊重自我和其他自我的無限品質,那麼要在這兩個人之間選擇的話,我們每次都會選那個傻子,他的溝通沒有特殊技巧,但他在接收溝通、或者在提供溝通時,對自我和其他自我的無限品質有着謙卑的覺察。

在最簡單的溝通中也隱藏着東西——對於這種特性的不斷增長的覺察,對於發展中的人靈是很有幫助的。我們鼓勵你支持自我內在這些不斷增強的覺察,開始理解其他自我,把評判拿開並且從視野內消除,讓自我可以用甜蜜的接待心態來看其他自我,因為你覺察到其他自我更深的本性和價值。

這怎麼可能呢?普通人如何能放棄似乎如此清楚又明顯的線性過程,反而去擁抱超越感官的價值呢?我們只能說,就從你自己的內在開始吧。因為不管學習的水平在哪裡,我們每個人首先必須去溝通的實體就是自己。你怎麼跟自己溝通呢?今天你跟自己有過怎樣的對話呢?是清楚的溝通嗎?是親切的嗎?仁慈的嗎?甚至假如心裡的想法不是你本來會選擇的,你是尊重自己呢,還是責罵自己?你對自己誠實嗎?你是怎麼對待自我呢?我們會認為,你們很多人都有自虐的習慣,如果不是所有人的話。

這聽起來好像不大對,但是我們認為,看看你是怎麼對待自己的,你就會發現,你對自己不耐煩、態度粗暴、惹自己生氣,跟你對待別人一樣。在別人能傷害到你之前,由於你對待自己的方式,你已經多次給自己帶來痛苦。我們會向你提議:聆聽、靜默、敞開、放下,變得空無並對此感到自在,所有這些都有重要價值。我們會建議,溝通的首要目的不是有道理或達到目標,毋寧說,溝通的首要目標是向另一個實體敞開心,允許對方看見你的心。從能量的角度來看,溝通遠遠不止你們人群所認為的溝通。你們人群在溝通中所傳遞的東西,從未取得過超出紅色、橙色和黃色光芒相關的能量水平。人們的大量溝通都不涉及心(輪);我們會建議,溝通的技巧涉及到一個過程,即變成一個在靈性上有切實行動的實體——該實體先走進(自己的)心,把自我停泊在心中,唯有在那個時候才轉向外界,樂意地跟人分享想法。如果人們在每次溝通前先喚起自己的開放之心,我們覺得你們人群中很多引發爭議的東西就會自然地消失。

一次又一次地,一個人必須走進自己心裡的靜默。今天就用未知的愛在內心敲響的鐘聲呼叫自己吧。讓那內在的鐘為你敲響,讓鐘聲在你生命的淺灘和深水中清脆地響起、並引起回聲,讓自己向內在的奇觀開放,允許更大的自我圖像浮現出來,這幅圖像看到宇宙造物被締造、接著說這是好的。因為,以一種也許比你所認識到的遠為具體的方式,你就是共同造物者。你用今天播撒的愛之種子,創造出明天的愛。因此,我們單純地要求你們每個人從視野的局限里去掉線性的評判,不管你似乎在溝通什麼,不要受它的限制,從而讓你在用表面的外在形式[言語、語調變化、肢體語言]溝通時,心裡儘可能多地領悟到在你的世界裡每個人的價值、美好、神聖。

線性思維過程已經為第三密度的實體運轉了數千年,它們還會繼續運轉下去。但是溝通的價值,絕不會停留在解決問題和分享資訊的層次上。溝通的價值在於彼此接納對方,讓每個人相互幫助,相互支持,相互鼓勵。當雙方在溝通中找到方式去了解到對方的寶貴,那麼溝通的內容就會更為強化地進入兩人共有的系統,這在潛意識的深沉層次上,(雙方的)聯結會是非常強大的。因為你們看,你在跟對方溝通時,實際上是在建立某種聯結;以服務他人為目標的人所希望的溝通結果,就是對雙方都有益的能量交換這個特殊的器皿覺得,如果有人假定她是老師來請她幫助,她在回應時實際上做的,與其說是分享資訊,不如說是分享愛。正是藉由接納對方、榮耀並尊敬對方,溝通才真的開始擁有真正的價值,不光是所說的內容,還有言語底下流動的能量。

因此,我們問你們每個人,在你所說的話語底下流動的是什麼能量?你是否發自內心驅動該溝通?不管你似乎犯了什麼錯誤,你是否都以自我尊重和榮耀驅動自己?今天你批判了自己些什麼?批判帶來了什麼好處嗎?

我們祈願你們每個人思量這些事情。你們在詢問有關溝通的事情時,真的提出了一個非常進階的問題。真正管用的溝通是一次靈性事件,是雙方互相增強、互相確認的經驗。如果你可以跟自己溝通,而且覺得你已榮耀了自己、尊重自己,只有那時你才可以說,你已經準備好跟另一個實體充分溝通。

溝通的特性就是對着鏡子說話,領悟到這點是極有幫助的。跟你溝通的另一個自我是你很忠實的一面鏡子;你在這面鏡子里看到的就是你內在的事物,你要麼很贊成,要麼很不贊成。通常,第三密度的實體在考慮其他自我時,大部分的反應仍然裝滿了偏見、指責,缺少愛;在你們的環境中,這本該如此,因為每個人都在試圖弄清愛是什麼、開始做出有愛的選擇。要了解到,你開始的每次溝通都是在跟造物者溝通,而這個造物者正在回應你的溝通,給你提供一面鏡子,好讓你看見自己的本性。

希望我們這些貧乏的想法不會成為混淆,而會幫助每個人向靈性的深奧和無限制敞開心。你們都是天界的存有,陷入一個生與死、活着與死去、光與暗的母體;你此刻走在這條路上的原因無窮無盡,但你的步數卻是有限的,所以你是同時活在兩個世界中的生物,一個世界可測量,另一個無法測量,而每個世界中的自我部分都是同等的。不過,從無限的立場來跟生活體驗打交道,相較於在線性活動的層面上打交道,是很不一樣的方式。

因此,我們總是向你們指出靜默的價值,以及在靜默中向無限的未知以及尚未被知曉的善與美開放,是有價值的。允許奧秘強化你的想象力,允許那些無限的品質——似乎不是溝通的一部分——進入你的意願,這會打開你的能力、穿越艱難的素材,從而幫助每個人、你自己和其他自我超越線性的真理。因為更大的真相從來都是合一、和諧,把迥然不同的事物聯合為美好又有用的樣式。你在今生將接觸到的每一個靈魂,都有一個美好又有用的樣式;不管不一致的意見似乎多麼難以相容,都完全有可能和平解決、繼續前進。

感謝你們允許我們今天和你們談話,並且了解到有時候我們會講得太久,所以我們將離開這個器皿,然後透過Jim實體繼續溝通。我們感謝這個器皿,在愛與光中離開它。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群體。

(Jim傳訊)

我是Q’uo,再次透過這個器皿、在愛與光中向各位致意。此刻我們很榮幸請問在場者的腦海中還留有任何較為簡短的、我們可以談論的詢問?在此刻有一個較為簡短的詢問嗎?

Carla:我有一個問題。早些時候,我們小組談到了我們跟P的持續討論,我們強烈的感覺是:與其試圖控制情況,使我們的意志凌駕在他的意志之上,從他那裡奪回我們的資料,不如接納P,雖然我們不贊成他的做法。我們了解到這樣想非常不諳世故。我們持續的感覺就是應該這樣做,你們對此有任何評論嗎?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我們覺得這個問題大致屬於“說到做到、言行合一”的範疇;我們多次聽到你們在形而上討論中,用這個短語指出該怎麼考驗像你們這樣的人所持有的生活準則。如果這種考驗出現在尋求者面前,尋求者最好優先考慮自己的生活準則,然後堅決保證它們的優先權,哪怕在世俗意義上可能要付出代價因為你們尋求去做的事情,雖然位於這個世界,卻不屬於它。你們尋求超越自己,你們尋求成為光之烽火台。因此,如果你要成為烽火台,就不要擔心別人眼裡的沙粒,而只關注你是不是看清了自己。

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請你們見諒,我確實還有一個問題,不過主題完全不同。在過去兩周內有三個不同的人對我說,人類需要更多的DNA,必須完成某件事來改善DNA的結構,否則人類就無法離開第三密度進入第四密度,而是會作為一個群體陷在這裡,一次又一次重複第三密度。這三個人用的模型都是:我們沒有,我們需要走出去、以得到我們沒有的東西;他們指的是,有了額外的DNA鏈,我們就可以做這做那。我對這問題的模型以及我覺得目前比較準確的模型是:我們擁有自己所需的一切,只是開關被關上了,我們必須找對地方,重新打開這個開關。你們會覺得這兩個模型中哪個更準確?或者你們會覺得這個關注是不是合理都成問題?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作為第三密度的存有,你的心/身/靈複合體已經配備所有必須的先決條件、以利用這些屬於這個做選擇的密度的催化劑。你所需要的並不是更多的裝備,而是參考你的用戶手冊。答案就在你的心中,而不在你的DNA。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沒有了。謝謝你們。

L:我有一個問題,也許相當簡單。我喜歡從教會讀物、聖經閱讀等處搜集摘錄。我記得其中一條的最後短語是:“服從我”,意思可能是摘自聖經文字的“服從我”,或者是從聖靈那裡聽到的。你們認為它是什麼意思呢?很難知道我是否正在實踐它。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我們在回答這個詢問時會建議:服從就是把自己個人的決策權交給另一個人,或許你覺得那個人比你更睿智、更強大、更有愛,等等。這是自由意志的選擇,任何人都可以做出這個選擇。每個實體在自己的文化環境里逐漸成熟的過程中,都會受到很多權威的影響,在特定的階段你不得不服從這些權威:養育你的父母,教導你的老師,老闆:督促你用如此這般的方式完成任務的頂頭上司。無論如何,到了某個時點,每個實體都必須行使自己的能力、去選擇該做的事,該說的話,該相信的東西,該追隨的那顆星,以便它可以達到靈性生命的更高目標。到了某個點,服從別人不足以把一個實體帶到存在、服務、流露愛的最高層次。相反,它必須是內在導向的靈性尋求者,它用一切自己學到的、相信的、尋求的東西,來塑造自己的旅程。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L:沒有了。這是一個極大的幫助。謝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沒有進一步的詢問。)

Carla:非常感謝你們,Q’uo。有你們來回答問題,我們真是感激。

我是Q’uo,我們也十分感激今天大家向我們提出的每個詢問,因為這允許我們以自己覺得最有幫助的方式來服務。因此,我們一起在尋求太一造物者的旅程上互相幫助,在每個體驗中、在彼此當中、在自身之中來尋求,因為造物者確實住在萬事萬物中,住在所有人當中。

此刻,我們將離開這個器皿和團體。一如既往,我們在太一造物者的愛和難以言喻的光中離開各位。Adonai,我的朋友們。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0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譯出處:https://soultw.com/TLOO/2002_0224b.htm

英文出處:https://www.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2/2002_0224.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