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20 成長的過程

Copyright © 2001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1年5月20日

團體問題:今天的問題涉及靈性者似乎正在經歷的成長過程。我們想要Q’uo給我們關於這個過程的性質的一些觀念。在大多數時候,當某件事在內在發生的時候,我們可能會或不會感覺到它在我們外部生活中的反響。我們想知道Q’uo能否給我們講一下,這個改變過程是怎麼發生的,改變的不同類型和階段,以及尋求者可以用哪些辦法來安然度過這改變。Q’uo能否給我們講講,一個冥想的過程和練習是如何增強這種改變?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致意。一如既往,被這個團體呼喚是一種極大的喜悅,今天下午我們十分蒙福地受邀來談靈性成長的主題,談談如何相對舒適地度過成長的過程。當然,這是一個無盡的主題。我們仍在學習如何享受演化的自然且不可避免的過程。我們十分樂於對你們講話並對該機會感到滿意,但是一如既往,我們請求你們每個人帶着一隻會分辨的耳朵來聆聽,僅僅保留那些似乎對你有幫助的觀念,把其他部分留在後面。

當我們考慮如何談論這個演化過程之際,我們在你們每個人的振動中歇息、體驗你們每個人的美麗,彷彿你們是花朵,你們每個人都帶有自身的香氣和形狀,每朵花都在不同的階段綻放,某些人格比起其他人格帶有更多的刺,某些人是比其他人更堅韌的植物,但所有人都是根據每個人的靈魂特性而美麗地綻放。也許,這就是開始考慮成長過程的地方,認識到沒有任何東西能夠真的能傷害這個過程。成熟和演化是受保護的過程,雖然有些實體肯定會設法逃避變化,但事實上誰也不能中止成熟和進化的過程,至少不能長期中止。命運的磨坊磨得很細,曾經很粗糙的東西都被磨細了,這就是你們的體驗的性質。你們選擇的環境是靈性精鍊廠,也就是你們聖經所稱的精鍊之火。

可以這麼說,體驗就是一種精鍊的火焰,這個世界的運轉方式就是如此。一些外在生活事件可以導致某些成熟和進化。不過我們相信,該問題的出發點是內在景觀而非塵世的景觀。在精鍊過程中,與外部事件相關的感覺在某個層次上得到過濾、提煉,正是這個過程的內在部分吸引了發問者的興趣,因為不管外部世界怎麼變幻莫測,一般說來對於自己正在處理的材料,自我的情緒部分會有不同的感覺濃度。外部事件可能是大的或是小的,它們為尋求中的靈魂帶來的事物,就是抓住注意力,把你的感覺、焦點、競技場或工作從一個情境的表面上或世俗的細節處拉開,進入那些敏感的感覺和脆弱易受傷的區域,而這些區域看起來描繪了無意識的珍寶箱。

靈性催化劑的反諷是:就情緒和靈性方面來說,該催化劑提供的材料越多,你就越難用清楚又簡單的話,令人滿意地講出在熊熊的精鍊之火中出現的感覺、情緒、受苦的過程。當尋求者停留在表面層次上,要向其他人解釋正在發生什麼事情是很容易的。當有一個情況是一種疾病、死亡、僱用情況的改變或某種其他的大型、明顯的催化劑時,這個人周圍的實體能夠毫不費力地掌握並同情該情況。當困難的升起是由於柔弱的感覺、內在的畏縮以及顫慄時——這些感受伴隨情緒上的艱難體驗、嶄新的體驗、風險的時刻以及恐懼的時刻而來——要去跟一個朋友構建一次簡單對話並描述正在發生什麼事,這是遠遠更加困難的。而且,一旦你開始深入探索自己的情緒,那種去獲得一個更大觀點的機會確實是暫時遺失的。因此,雖然去調查、探測、探索那些困難的體驗或感覺的區域,似乎是有幫助的,甚至——以一種苦樂參半的方式——是令人愉快的;但就另一種意義而言,單純地接受那些正在流過能量性存有的感覺,是更有技巧的。

智力頭腦玩的一大詭計,就是認為自己有能力理解各種情況;再次地,一般來說,智力頭腦確實有潛力能夠恰當地評估外部情況。而在靈性成長的過程中,當遇到其中存在恐懼以及想被安慰的渴望的問題時,更有幫助的是:進入到該存有中那個無言語的部分。因為那些感覺不需要言語就可以流過每個脈輪的各種過濾器,像能量掃帚般地工作,清理着、凈化着,並像天氣一樣地流經脈輪系統。開始把你自己看成很結實的生命吧,將其看得遠比你感覺到的自己更為結實,看成是跟行星或恆星一樣堅實的存有。擺脫把自己看成肉體的想法,進入自我是能量生命的概念吧,接着你就可以看見關於自己的模型,如同這朵極為美妙複雜的花兒——它不管天氣是好是壞都會盛開,盡情享受當令季節的雨水和陽光。

花朵在體驗雨的時候就單純地讓雨澆灌。當太陽出來了,花朵就感激地接受陽光。這兩種天氣狀態對花朵的健康和進化都是必要的;同樣,感知上的好時光和內心的壞天氣,對於你、成長中的生命都是好的。我們不會對你說苦難不是真的苦難,因為你們每個人都充分覺察到,你能夠承受而且也確實體驗過的苦難有多深。每個人都遭遇過巨大的困難。若我們試圖對你說你還沒受過苦,那我們就是傻瓜。我們想說的是,這種苦難是極有幫助的力量,它是強大的、可以為你提供你來到這裡要體驗的那些精鍊能量;不是因為你想要受苦,而是因為你想要探究並看看你是否能夠帶着更大的純凈度重新做出那個服務光的選擇,你就是帶着這樣的想法而進入了此生。

你們在這次投生開始之前,仔細地為它計劃好了種種希望。這個器皿所稱呼的「聖靈」、很多人所稱呼的「指導靈」、Ra群體所稱呼的「高我」,在這次投生前與你商討過,你們一同考慮了你在一次人生中,究竟希望設置哪些服務和學習的目標。經過慎重細緻的考慮以後,你選擇了自己人生中的人物——伴侶、父母、孩子、朋友、敵人——你把每個人仔細地安放好,讓他們可以用種種方式與你產生摩擦,磨掉你的銳角。你對周圍的人起着精鍊之火的作用,你周圍的人也對你起着精鍊之火的作用。不過這火不是關於人的火,而是屬靈之火。這整個精鍊過程都靠靈性能量驅動。它是造物者的(用來)認識祂自己的能量,並且你藉由想要認識你自己的渴望而反映了這點。

我們鼓勵你們每個人,把高尚的理想與完全務實的實用性結合起來醒悟到靈性的實相是件好事。不過這種覺知被安置在血肉與塵土的一生中。你進入投生來體驗的,是非常真實的物質幻象里的砂礫與摩擦,這裡就是為你的開花季節選定的競技場。我們認為,在對下述看法的信賴當中有着極大的生存價值:你所紮根的土壤和你在周圍看到的花朵,正是你現階段最好的成長和學習所需的。我們認為,離你最近的東西可以向你提供巨大的服務機會。我們認為,了悟到你心中始終在變的世界中的永久性,這對你有極高的價值。

在什麼位置上這個世界的實相停止而形而上的實相開始呢?我們向你建議,兩者都位於你的心中。如果你住在腦子裡,想着許多想法,飛快地掠過想法的表面,那麼你也許會製造出一陣很大的噪音,但你可能不會產出很有意義的東西。如果你進入靜默和心之實相中,你可能一言不發,但你可以在心的管轄範圍內、在平安中歇息。我們已經把你們描述為「能量性的存有」,當我們談到進入心之中,我們是在談論進入那個能量性的存有之最核心處——身體和靈魂在此處相會。要認識到,在你的大腦和人格外殼輸送出一個又一個的想法時,你的心在平靜地隨着天父造物的韻律跳動。身為鮮活的生命,你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本能智慧,挑戰在於怎麼汲取你內在早已擁有的東西。

R實體問到了冥想以及它可以向成長過程中的人提供哪些強化作用。正如這個實體所清楚覺察到的,我們非常贊同冥想是強化進化過程當中一個十分強有力的方法。以你感覺自在的任何方式進入靜默,始終是個強大的幫手,因為愛在靜默中住得最舒服、表現得最充分。我們不知道有哪些領域也許會在靜默中向你打開,但靜默所打開的房間里坐落着許多宅院。我們單純認為,靜默的習慣極為有幫助,而且持續如此。就我們所知,要從外在世界的層次進入內在世界的各種層次——在這裡,屬於存在的過程和感受在運轉着——靜默是那單一最好達成的方式。

你們在聽我們說話的時候會以為我們從來都不笑。你們會以為我們從來都不哭,以為我們總是冷靜的、睿智地在調配話語。事實並非如此。我們奮力尋找各種方式來與你們分享我們的體驗,我們並不覺得自己是極為成功的。但是,我們必得分享的內容——超過任何其他事情——是一種對愛的覺知,以及一種對愛本身、對愛的威力及公正的確信;愛就是你們的真實存在,也是我們的真實存在。我們鼓勵每個人,讓任何進入你心中安慰你的光把你舉起,於是你樂意向上伸出雙手、迎向希望幫助你的天使群。我們請求你們知曉,你們不是孤單的,(只要)請求就有安慰,祈禱就會得到回應,一旦你請求幫助,無形存有們就會來到你身邊,祂們很愛你,想望以一切方式來守衛你。造物者並不在遠處。造物者是非常非常靠近的。記住這點是好的。

我們希望你們找到許多平安的時刻,但我們向每一位保證,動蕩和不安同樣也有其目的你越能平靜地查看你人生中的那些麻煩,你就能夠發展出越多的信任,即這些麻煩並非單純地就是貌似挑戰你的困難,而且也是幫手,它們的目的在過程完結時、藉由後見之明將會更容易看到。我們鼓勵你們每個人都將相互彼此作為救生繩索來使用。如果有一個困難的時刻,找到某個你信任的人好好談談。這樣不會使得精鍊的過程更容易一點,卻會讓它更為能夠忍受,因為彼此分擔就會減輕負重。

我們會在此時將這個通訊轉移給Jim實體。我們感謝這個器皿並在愛與光中離開它。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

(Jim傳訊)

此刻我們願提供自己、嘗試述說在座各位可能有的任何進一步詢問。請問現在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S打電話提了一個,他問到遍布世界各地的光中心,好比雪士達山(Mt. Shasta)、塞多納(Sedona)、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等等,它們有什麼顯著的意義?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這些已經被描述為光中心的區域對於那些敏感的人或在心靈上有覺察力的人有一種效果,容我們說,因為這些中心或區域既是位於智能能量的入口點,又擁有「持續你們的很多年一直吸引尋求者」的優勢。那麼,這些中心浸透了具有蛻變特性的能量。因為由你們的子理則、太陽所發送的智能能量,是通過各種漩渦進入地球的;這些漩渦是這種能量的配電器[容我們說],它們讓這個星球的全部人口最終能夠分享這些蛻變的特性。這些漩渦位於一個規律化的網格中——我們在這個器皿的腦子裡尋找詞彙,(網格)複合體是我們所能找到的最接近的詞彙了。漩渦在原力線路的交叉點形成,它們是讓智能能量容易融入地球之地幔的入口。對於這種能量敏感的實體們,常常會被吸引到這些區域,好體會更多的生命脈動,容我們說。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不了。我這邊沒有。S可能會想在回來之後跟進(提問)。非常感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和S實體。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M:跟進Steve的問題,在我們的區域中,在印第安那和肯塔基州之間最近的能量漩渦是什麼?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在這個具體的地理區域中,有一個與這個位置很靠近的能量漩渦,那就是路易斯維爾城;並且,在一個五到六英里的半徑之中有其他的漩渦,位於人群中心的東邊和西邊。有一張這個器皿能夠定位的地圖,在判定這些位置方面是有幫助的。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姐妹?

M:沒了。謝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這周有個托爾特克族(Toltec)術士到我們這裡作客。我在聽他描述內在的景色時,我在想,他是不是在某個內在層面工作,比如星光界或提婆界等等,我能否從那方面來思考、構想他的實相?你們會建議我如何思考這件事呢?他是在什麼層面看到他所見的東西?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我們只能籠統回答這個問題,我們認為這個實體既參與了在座每個人所居住的空間/時間幻象,也參與了時間/空間幻象——也就是更為形而上的或肉眼看不見的幻象。你在冥想、祈禱、沉思中接觸到的,都反映出這個環境,這個實體在這兒有一片住滿實體的內在風景,容我們說。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我的姐妹?

Carla:沒了。謝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再次感謝你,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R:你們通常無法詳細回答這類問題,比如我們這個地區中的漩渦位置。這是不是因為我們早已知道了,以致混淆法則就不適用了?我很好奇為什麼你們能夠比你們通常狀況說得更具體呢?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關於能量中心的入口的問題,我們能夠給出這個器皿能傳遞的內容而不用擔心侵犯任何實體的靈性成長,因為這些(地理)能量中心是所有實體都可用的,對於一個人的未來並沒有影響,容我們說。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兄弟?

R:沒了,我這邊沒有。謝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M:在這個夏天,直到秋天我們再次聚集在一起時為止,你們將會前來照看我們的團體嗎?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在這個團體的兩次聚會之間的時期…..

(錄音帶結束。該回答基本上是肯定的,雖然不會嘗試傳訊,而只是協助冥想。)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譯出處:

http://soultw.com/TLOO/2001_0520b.htm

英文出處:

https://www.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1/2001_0520.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