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3/04 紅色光芒的能量平衡

Copyright © 2001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1年3月4日

團體問題:我們今天的問題是,如果一個人擁有大量可用的、來自紅色光芒的性慾能量,卻沒有性伴侶,那麼此人如何能夠允許那股能量儘可能以最和諧的方式流經身體的各個能量中心呢?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致意。我們感謝你們各位在今天呼喚我們來到這個團體。我們為你們的探尋而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的問題。我們樂於回應一些我們的想法和意見。你們的職責就是使用自己的分辨力,並認識到我們絕不是權威而是道途上的朝聖者,我們樂於跟你們分享自己的體驗。我們的分享是靈魂對靈魂、生命對生命的分享;就教與學而言,我們覺得你們是我們的老師,在更大程度上超過了我們是你們的老師。我們大大地感激這種教與學的交流。我們感謝大家、祝福大家,因為我們全都渴望服務、全都渴望尋求真理,這個紐帶賜福給我們彼此的同伴情誼。

你們今天問到關於紅色光芒能量的事,我們很高興談論這個有趣的主題。如我們經常遇到的情況,我們想要藉由下述做法來確立那個讓我們能(深入)討論的地基:後退一步,不只查看紅色光芒能量中心,還要查看能量體及其在肉體上的位置以及能量體與肉體的連接。

首先,我們會斷定每個實體都是一個菁華,一個在許多不同層面上有着複雜特徵的能量場。一個靈魂的菁華振動着——其振動貫穿所有的密度——並在內在層面的所有七個形體中都有脈輪的連接,所以當一個人在考慮能量體時,此人並不是在簡單地考量肉體的一個附屬物,毋寧說是在考量一個能量場系統,這個系統遠遠延伸超越時間、空間、此生的情況。所以,能量體與肉體的關係,並不像你線性地考慮與各種脈輪能量有關的問題時所看見的表象那麼直接。

能量體是一個由佔據了——用你們的術語——相同空間和時間的諸多形體所構成的系統,因為這些形體全都是在此生中、潛在可用的資訊來源,於是,隨着一個實體變得越來越熟悉能量體處於平衡狀態的感覺,就會出現一種回饋系統;在致力於平衡該(能量體)系統的過程中,這個回饋系統是大大有幫助的。我們稍後將更多地討論這點。

這個器皿傾向於將能量按照脈輪來分類、根據脈輪來源來分析它們,這肯定也是很多與脈輪中心這概念一同工作的實體之傾向。在一些情況中,這方式具備額度有限的幫助。有時候問題出在脈輪被堵住了或被過度激活了,那就相當有可能從脈輪起源來分析情況。然而,這種注視或分析脈輪能量的方式,其局限在於:脈輪並非分開工作的,毋寧說,它們是作為一個系統在運作的,另外,隨着「藉由信心來學習、藉由信心來接受」這個過程繼續下去,脈輪在更高密度中的不同精微體之間有着重要且有顯著意義的關聯。

那麼,我們會藉由下述建議而開始(談論),建議是:在面對你感知到的能量體中的不平衡時,最好認識到,不管情況也許顯得有多局部,它都是非局部性的。也就是說,也許看起來紅色光芒出現了過度活躍或阻塞,然後導致了紅色光芒失去能量。實際上,該系統里的能量很少只在一種光芒中受阻,因為各種光芒之間都有相互關係,尤其是在幾個主要光芒之間,而且對那些工作服務他人極性的實體來說,心輪特別重要。

舉例來說,在被感知到的紅色脈輪阻塞的情況中,仔細地觀察紅色光芒的特性,這麼做是好的。它是能量體的第一道大門入口。它是允許太一造物者的無限能量進入的第一道大門。檢視能量系統的簡單方式就是:查看那些阻塞,一個接一個地消除它們。然而,每個脈輪的微妙性超越了各自的指定位置或地點。也就是說,就線性的意義而言,紅色光芒的阻塞肯定與性慾有關,但就很重要的非線性意義而言,它更多地與生存方面的愛和恐懼有關。對一個吃得飽、穿得暖、頭上有屋頂遮蔽頭頂的人來說,生存是個至關重要卻隱蔽的議題。清醒的意識不會想到性慾問題跟生存有關,因為就生存而言,性慾清清楚楚不是必需的。然而,在通往形而上形體或能量體的那道大門中,一個人也在凝視通往肉體的那道大門,而且,這種在形而上形體與肉體之間的關聯會創造出如下情境:肉體的本能會產生一種有時引人注目、同時又隱蔽的效應在那份被感知到的紅色光芒阻塞體驗上,所以那個被感知為性慾挫折的東西實際上是內心想要生存的哭喊。

這個器皿早些時候正談論着「滿足個人需要」這一簡單又根本的必要性。明顯地,在你們的投生經歷中,自我川流不息地提出要求——關於生存所需品。肚子呼喊着食物,肉體迫切需要繁衍,身體要求呼吸、工作、移動、發揮功能,等等。當大門通道上有持續存在的挑戰,比如否認自己所感知到的性需要,這就會讓能量系統在某些線路上變得堵塞,給正在體驗的靈魂造成紅色光芒堵塞的感知。在這份觀察的層次上,這(感知)是正確的。而在這份觀察之解決方案的層次上——如果有一個解決方案的話——這是不正確的。

因為,正如我們說過的,脈輪之間的關聯以及一個脈輪對另一個脈輪的影響,比起這個器皿和很多人所認定的、為能量體所擁有的要多得多。所以事實上,紅色光芒的堵塞,就最線性的意義而言,確實會妨礙能量流動,於是能量上升不到心輪,從而不能被意識內的工作所用。但更主要的是,這是一股非物質的能量,既不是性能量、也不是生存的能量,它就是能量。事實上,你看,能量體並不回應肉體刺激。就能量的意義而言,身體完全是心智、靈性、情緒的創造物。所以,那些內在的感覺、那些慾望和渴求——與其通常的狀態一樣複雜又互有關聯——實際上其核心都是一種位於能量體之內的阻塞。由於具肉身的生命之需求是複雜的,堵塞、過度激活以及能量體內的其他扭曲,這些遠比可用智力心智來分析判定的東西複雜。

我們會建議處理能量體內的阻塞的一種方式是:把有關於能量體清理或平衡的資源給予自我——我們曾經通過這個器皿談過這點。既然我們以前講過,這裡就扼要概述一下:能量平衡的要點是,在一天結束時安靜地坐下來,在反思中簡單地逐個回憶當天的經歷,花時間回顧你在當天收穫的情緒中記得的每個扭曲,不管這個扭曲是尋求者所感知到的正面或負面情緒。因為所有失衡的扭曲都同樣可以幫助你觀察扭曲、把你帶入冥想性心智的場地,好讓你在靜默中釋放控制,於是那些環繞、守衛、指引每位尋求者的無形存有的可用幫助,就可以被允許進入該能量系統了。

這個器皿很少用這種方法來工作她自己的能量平衡,因為這種技巧涉及檢視每一個情緒並允許它強化到相當強烈的地步,然後允許該情緒的反面進入該等式,直到能夠平衡地看待兩邊——比如說不耐心與耐心——為止。然而,這個器皿確實使用一種觀想技巧以平衡其能量。這技巧有助於下述實體:他們的觀想能力比較遲鈍,以至於不存在情緒過度強化或過度戲劇化之危險——這會掃除取得平衡的可能性。在這種觀想技巧中,你可以單純地請求指導(靈)的幫助,確定跟指導(靈)聯繫以後,請求指導(靈)幫助自己以內在的或直覺的方式,檢查脈輪中心的實際顏色,看看它們是否具有相同的色調、顏色強度,每個顏色的亮度是否相同,這樣就可以直覺地看見,一個能量中心是不是顯得混濁、暗黑、虛弱或稀薄。

使用平衡冥想或者使用觀想技巧來與平衡技巧一同工作,都是可能的。這兩種技巧都給能量體發出信號:你正在照料該身體,這關懷是發自內心的;這極其令身體放心並且有幫助——不管平衡式冥想或觀想從顯意識的立場來看是否成功。

另一個可以很好地幫助疏通障礙的面向是完全順着已出現的情緒行動。我們的意思是:尋求者儘可能準確找出已出現的基本情緒,然後把它表達出來。在R實體提到並涉及到、P實體說到的情況中,那經驗是在夜裡從睡眠中醒來後,立刻感到極度的煩躁,以至於到了想尖叫的地步。這種感覺出現的時候,我們會鼓勵你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叫喊。打擾他人是不明智的,打擾環境也是不明智的。然而,在不侵犯他人自由意志、不損壞自己內在任何東西的情況下,承認並表達(自己的)情緒,則是明智的。承認原始痛苦,表達痛苦,即使是諸如尖叫這樣最為原始的情緒釋放,這些做法都有真正的靈性價值,因為它是發自內心想生存的尖叫,而不只是由於身體想要繁殖或表達性慾。這是該能量扭曲的表面,而非其菁華。造成能量扭曲的表面催化劑跟(實際)產出能量扭曲的催化劑,幾乎從未是線性匹配的。因為在能量體裡面,一系列無意識的記憶聯結以及前世記憶是為數眾多的,包含着與這個議題的關係,或者與那個正在給這個議題提供催化劑的實體的關係。所以,理性心智在顯意識狀態下,不能夠明顯看透實際的能量扭曲具備什麼特性。

也許我們可以說,在超出某一點以後,倚靠信心是好的。我們總是返回至這情況的單純性與合一,因為所有的能量都是一。那兒沒有性能量、個人能量、家庭和集體能量,沒有心能量,等等。隨着能量流經這些能量中心和各個能量體之間的連接,能量有了不同的面向、顏色[容我們說]。但是,能量本身是無限制的白光,並且儘管它可能在自身陰影中被扭曲——這些陰影位於能量性的肉體的連接之中、能量體本身之中以及問題的源頭處——但它全然是相同的能量。我們覺得,這是一個關鍵的概念。因為這點將尋求者提升超越她的問題的概念局限,並把等待的心和正在聆聽心的能量體放置在一個覺察到更大圖景的情況中。接着清醒心智接受的東西就變成通往潛在解決方案的大門,這個解決方案等着你找到它,把它從束縛中釋放出來。

首先,要有一切都好的信心。對於一個正在受苦的人,這是意義重大的一步,因為肉體想以基於恐懼的方式而反應。肉體的本能就是為了自身安全而保護和控制。所以人們感到不舒服的時候,就覺得需要控制這個情況。一個人需要獲致一個舒適區。然而,在你們的密度中,你作為一個尋求者在投生之前經常已經做出選擇,這些選擇把你放置於一個情況,在其中,你將持續地受苦;那就是你過去打算做的。你在投生前沒有把這過程看成受苦。這種情況會被視為學習。它被視為締造突破的大好機會,是靈性生命在進化路上往前邁進的一步。進化就是改變。改變是困難的。改變很痛苦,改變會產生苦難,所以你觀察到,自己體驗的某些障礙是你投生前就放在那裡的;不是為了快速地突破它們,而是為了啟動自我接納、自我理解、自我寬恕的過程。這過程遠比該議題深入許多,而該議題開始了這個理解、接納、治癒、寬恕的過程。

其次,要有這樣的信心:在理性心智可得的幫助之外還有別的幫助,這種幫助是良性的、善意的,而且是智能的。一旦你有了「信心」這個基本態度,相信不管表面情況如何,一切都好,那你就在心裡打開了一扇門;恐懼曾經關閉這扇門,還會一次又一次地繼續想要關閉它。這就是為什麼每日冥想和進入靜默是如此重要,即使只有一會兒。那個與靜默的連接會給下述資源供能:這些資源屬於肉體與能量體之間的連接,以及能量體跟另外一些相關形體之連接——當你的高我前來第三密度幫助你時,那些形體在高我的指引之中會被涉及。對於一切都好的信心,對於幫助就在那裡的信心,加在一起就有一種驚人的安慰和強化的效果。然而,如我們說過的一樣,在面對持續一段時間的、明顯的肉體不平衡的過程中,這種幸福感會一次又一次被肉體載具本能的、以恐懼為基礎的反應所連累,肉體載具會感覺到自己在生存能力方面正在受威脅。

如這個器皿說過的,沒有其他議題比紅色光芒更棘手了,因為那種天然的機能在肉體中是如此強健,並且人們對關係和友誼的感情需要是如此極為強烈,而性慾是滿足該需要的門戶。當肉體的性慾本能被否定時,任何人肯定都沒法控制並——藉由做或不做某種實際行動——解決肉體的不適。在這種情況下就會出現某種程度的痛苦,視個人的特性和能量系統而定。對某些實體來說這根本微不足道、不會注意到的,或是小事一樁。對於其他實體來說,這是很龐大、很實質的問題,肯定無法被忽視。這個器皿知道P實體說過,獨自一人機械性地滿足身體的性慾,不管重複多少次都不令人滿足,我們對此並不吃驚,因為事實上,性能量障礙其實不是它看起來的樣子,而是深沉得多、重大得多的折磨,它會延伸到能量體的整個身體系統,如果不只是肉體的話。

在很基本的意義上,我們必須說,據我們所知,所有人都有受苦的時候,總有些似乎很重要但不被滿足的需要;行星地球這所「愛的學校」就是這樣運作的。因為一次又一次地,它會允許肉體感官告知智力:東西是不夠的,沒有安全,沒有療愈。對於靈性導向的實體而言,其挑戰是:注視着身體受限又迫切的種種需要時,不着眼於解決,而是着眼於愛與理解,進入到體驗之中,進入受苦之中,進入這情況引起的所有情緒之中,並看見該自我——它處於其需要之中、處於其欲求之中、處於由那些飢餓的呼喚所定義的特性之中。對於發展中的靈魂而言,一個人所渴望的事物是極度有趣的,注視一個人渴望的事物是什麼,這是很好的,不是着眼於評判,而是帶着完全擁抱自我的希望,帶着愛上那個正在受苦的自我的希望,帶着在心中輕輕搖晃那個自我的希望,並說:「是的,這些需要是美麗的,這些需要是有價值的;這些需要是完全可接受的,這些需要單純是因為我的生活環境才沒有被滿足。」

一次又一次,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這即是處於物質層面內的尋求者的情況:東西不夠,沒有療愈,就只有受苦。這是一幅暗黑的圖畫,並且我們會對你們說,它跟土壤本身一樣黑暗。在腳下的泥土是黑暗的。它是暗黑的、神秘的、具有生育力的。它是某個事物的種子,它將通過泥土、通過受苦、通過痛苦點而成長,最終以各種方式綻放,這些方式在受苦正被體驗的時刻是無法被領會的。也許你可以把這幅圖畫看成拼圖,你離這幅拼圖太近,所以只看到了兩千片拼圖中的三十五片,所以問題看起來像是關於一條狗或一個人。但是如果你退後一步來觀察整幅圖畫,人和狗處在一個大得多的衝突的邊緣,這個衝突包括的特徵和議題要多很多。在一個痛苦周期結束之後,事後檢視該模式,說:「對,我明白這個折磨的意義,明白這個催化劑給我提供的要點。我看見它把我帶到什麼地方,我學會了什麼東西,我很感激」,這樣就容易得多。我們現在建議:事前就憑藉信心而採取感激、感謝該痛苦的態度,讓你在備受折磨時可以釋放控制,對自己說出自己的需要,然後放手。這就承認了:超越所有的需要、超越所有的能量扭曲、超越所有的痛苦和局限,自我的菁華是完美的,安歇在最神聖的愛中,安歇在最強健又有療愈力的光中。

我們要在此時將這個通訊轉移給Jim實體。我們感謝這個器皿提供自己作為管道,我們感謝這個團體提出這個很有趣的問題。我們在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並在此時轉移。我們是Q’uo群體。

(Jim傳訊)

我是Q’uo,通過這個器皿、再次於愛與光中向各位致意。我們在此刻很榮幸提供自己來嘗試談論這個團體可能給我們的任何進一步詢問。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S:我開始吧。我感到好奇的事情是:當我們每周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會談論我們在過去的一周做了什麼事,我想我應該給你們機會跟我們講講你們上周過的如何。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自從上一次加入這個團體,我們擁有的體驗是探索自我的內部事物,容我們說。這是我們逐漸成為太一造物者的方法。我們在可能被視為很小的步伐中繼續沿着自己的進化道途前進,調查自己的那些部分[屬於造物者],我們在過去的經歷中對那些部分賞識得不足,容我們說。當然,我們在(任何)可能的地方進入服務他人。在大多數情況中,這種服務大部分是出現在那些我們設法服務的對象的夢中。是故,在我們的工作和服務中,成果不算太多。

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S:在此刻,有任何我們任何其他的無形朋友的訊息嗎?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那些天軍,如我們聽過它有此稱呼,僅僅向所有那些可接受愛與光的人們送出其愛與光。

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兄弟?

S:現在沒了。謝謝。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R:我從不記得在夢境中覺察到Q’uo。你們是否更多地在一個能量層面上這麼做,而非以一個身份出現?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當我們能夠做這樣的訪問時,最經常的情況是:我們尋求去服務的那個人,發現自己處於你們稱為險峻海峽的困境中,由於忍受不了生活中遭遇的磨難和痛苦,正在呼救。在這種極度需要的情況下,我們有時候就能夠出席,以令人鼓舞的形式被這種實體感覺到。以你們的術語說,這是有些罕見的,但這是我們自這個星球歷史中的古老日子就開始從事的一種服務手段。

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兄弟?

R:沒有。沒問題了。只有感謝你們的回答。因為知道我們全都有無形的幫助,使我得到某種安慰。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S:最近與我們一起工作的女人,她的母親去世了。今天我嫂子的父親非常接近死亡,我想要知道有沒有任何言語或想法或觀念是我可以和他們分享,以幫助他們度過正在經歷的掙扎?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若一個人想望服務的情況是心愛的人去世了,餘生者正在遭受巨大的痛苦和悲傷,那麼最佳的服務常常是單純設法滿足傷心者感到的需要。因此,如我們覺察你已經準備去做的事,通過提供食品作為一個人的服務方式,就是這些人會感激的方式,因為在這時候他們心裡想的只是過世的摯愛者,別的都想不到了。如果一個人感覺到那個悲傷實體的身上有個入口,你可以向對方建議,死者已經完成了一個宏大的設計或計劃,而這個層面在塵世經歷以後還在繼續,這裡的結束是另一個層面的開始。那麼,就可能有某種安慰能夠給予對方的心與意以及魂。因為,提醒那些悲傷的人他們(本來)知道的事情——即所有生命都是持續的,萬物都從太一造物者中躍出,我們做那些我們該做的事,在任何時候真的都不存在失去——這種對靈性旅程的基本元素的提醒經常是有幫助的且令人感激。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兄弟?

S:我的妻子仍因為摔破的腳踝而體驗到大量的腫脹和疼痛,她請求知道是否有任何其他的課程、意義或無論什麼事,她應該在此刻進一步檢驗?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當我們考慮C實體的情況時,我們會建議:她已經很好地處理來到她面前的催化劑了。剩下的治癒過程可能是既討厭又漫長的,不過為了催化劑被最充分地利用,這是必須的。我們沒看到這個實體有進一步檢驗心智的需要。很多人祝福過C實體早日恢復健康,我們也添加自己的祝福和治癒性振動。

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S:沒了。謝謝你們。

我是Q’uo。再一次,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我想要跟進S的詢問。看起來,如果你需要做一件事來解決你遇到的催化劑,它不必然會解決問題。有沒有這樣的情況,問題就是你所認定的,並且你在物質界中的行動很好地解決了問題?或者從抽象意義來說,情況的根源始終是隱藏的?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雖然我們並不想要勸阻任何人仔細檢查自己注意到的催化劑的每個部分,但在顯意識心智終於注意到出現在面前的催化劑時,在決定自己該行旅哪條途徑的過程中,很多東西已經遺失了。這僅僅是第三密度的沉重化學幻象之性質;你們發現自己身處於該幻象中。很難清楚感知到從潛意識心智和形而上領域發送出的訊息,因為它們所講的語言好像不一樣,聽到這種語言的耳朵只能模糊地感知它們的原意。因此,最好不僅使用顯意識的分析式心智,而且還睿智地運用直覺、預感、那些透過遺忘面紗而來並留下意義痕迹的感覺,(運用)那種——我們給了這個器皿一個短語——細微的方向感,這種方向是你在願意跟隨森林深處的麵包屑痕迹時可以跟隨的,為了再次尋找你進入這塊雄偉又孤立的地區時所走的路。

當一個人仔細檢查潛意識心智的時候,容我們說,盡其所能地仔細檢查,將會發現那裡有參天大樹,美得難以形容的蕨類植物,先前不被知曉的苔蘚,奇特而異乎尋常的生物,幾乎不能被呼吸的空氣——不過一經吸入卻是令人愉快的。因此,當一個人檢查催化劑來尋找其起源和利用方向時,一個人可以感到放心,這是一個過程,其自身是能夠成為一條進入奇異王國的旅程。在這樣一個地方找到的果實是完全值得努力的,無論一個人能夠享用全部的大餐,還是僅僅只能享用餐前小菜。

我的姐妹,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我本來還有更多問題,但我覺得能量正在減少。如果你們想望評論的話,你們說能量體有語言的時候,我在想:那是情緒的語言嗎?我做音樂或文字工作——比如寫詩——或使用顏色的時候,這些元素在我看來都跟能量體很融洽,凈化我的情緒,而且有助帶出各種情緒。我在想,對於能量體,情緒可能比起智力分析是更好的語言。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我們也覺察到這個圈子的能量是低落的。我們將簡短地評論。

情緒是一條探索的途徑,它也值得付出大量努力。當我們建議檢查直覺時,我們意指的方向是嘗試詮釋催化劑及其在未來行動上的應用,因為直覺是某種更純凈的情緒、出自另一個來源,它們是潛意識心智的屬性,是顯意識心智對自己試圖理解的潛意識語言所做的首次轉譯,容我們說。所以我們建議,把直覺和你建議的情緒更多地作為檢查催化劑的根本手段,而非允許智力頭腦成為你探索催化劑的唯一努力(方式)。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沒。我真的為那個回答而感謝你們,Q’uo。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姐妹。此刻有最後一個詢問嗎?

(沒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是Q’uo。我們願利用這個機會再一次感謝各位邀請我們加入這個工作圈。我們覺察到每個人為了參加今天的集會圈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因為你們必須克服很多障礙才能到這裡來。我們感謝每一位成為這個圈子的一部分,我們感謝你們邀請我們出席,我們感謝你們帶着一顆真實且真誠的心來尋求我們的意見,而我們喜悅地給出一些意見,儘管我們推薦每個人都遵循那些讓自己聽到真理鈴聲的言語。拿走那些言語,把所有其他的都留在後面。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我們會在此刻離開這個器皿和團體,一如既往,把各位留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Adonai,我的朋友們。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 cT.

英文出處:

https://www.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1/2001_0304.aspx

原始翻譯:

https://soultw.com/TLOO/2001_0304b.htm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