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0/15 焦慮

Copyright © 2002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0年10月15日

團體問題:今天的問題涉及我們在當今世界隨處可見的高度擔心、緊張、壓力、急躁、倉促和焦慮。我們不只在別人身上看到這些,還在自己的日常活動中也有親身體會。我們想知道Q’uo能不能給我們一些信息,談談我們在跟別人打交道時如果看到他們有焦慮或者看到自己有焦慮,應該怎麼處理。當一個生命以這種方式生活,它是不是在給我們帶來什麼訊息?除了我們在表面上看到的東西,有任何東西是我們可以從中取得的?我們會感激Q’uo可能要說的任何話。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原則。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致意,在祂的服務中我們存在。一如既往,被呼喚來到這個工作集會是我們的極大榮幸,感謝每位小組成員要求具有形而上性質的信息,感謝你們尋求真理,感謝你們到(常人)意想不到的地方[比如這個小組]來尋找真理。我們大大地感激這個分享意見和想法的機會,同時也理解,我們所講的內容是看法而非權威性的聲明。我們請求每個人仔細地聽我們所說的內容,着眼於保留與你有共鳴的內容,放開一切沒有共鳴的東西;因為我們除了宣稱自己是在這形而上的旅途上、在宇宙造物這所學校里及其構成的服務機會中你們的兄弟姐妹之外,沒有宣稱其他任何東西。願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服務、互相幫助。這就是我們的希望,並且我們向你們擔保,你們正在協助我們,因為能回應你們的呼喚,使得我們能以自己選擇的方式服務他人。這對我們是一種巨大的祝福。

我們享受聆聽你們的談話——涉及各種各樣被自我感知到的、每個人在努力和生活方面的不完美。就我們的觀點,由於我們能夠看見閃耀的希望、心之良善意願,每個人看起來要比你們對自己的評價要成功得多,容我們說。我們鼓勵每個人都領悟到,那些如同正在覺醒的尋求者所見的、在人格外殼中被自我感知到的不完美,其中有許多是屬於文化和一般顯化的人工產物,而且一點兒也不能被轉譯成線性的方式來表示心智、身體及靈性的振動樣式之實際布置。實際上,你們每個人的菁華都在表面意識層次底下很深的位置共鳴着,因此,雖然就尋求者自我感知的體驗而言,一天中的憤怒和憂慮很可能會破壞並切斷尋求者顯意識之平靜,但就「尋求者以一種相對正面的方式向這個行星及其人群提供自己的菁華」這過程而言,尋求者的服務實際上持續進行着而沒有大量擾動。從顯意識心智的立場來看,這看起來幾乎是不可能領會的,因為對於顯意識心智而言,並不存在菁華。對於顯意識心智而言,存在着一個由關於自我的想法所構成的系統;這些想法組成了那個虛擬自我。

由於「其他自我並不被感知為自我」這事實,你在看待他們時相比看待自我時要平衡得多。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正在注視別人、關切他們的不完美並對他們感到同情,那麼我們會鼓勵你對自己做同樣的事情。因為你面對一個人的掙扎時所產生的那種本能反應有着更多的平衡;此人被你感知為一個意圖良好的人,而此人將自己感知為不完美的。你可以信任:看見別人心中之愛的那種本能,就是你內在那顆心本身的影子;儘管表面上有焦慮和煩惱,事實上它正在以相對無礙的形式轉換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

就「一種焦慮的感覺可能來自何處」這個問題而言,其中包含了很多層次。R實體在最初組織這個問題的過程中,問到潛藏的焦慮體驗在本質上是不是個人的或文化的。最初的基本問題涉及行為背後的底層基調,而不是行為或它的易怒因素本身;也就是R實體在說,不管是這個擔心、那個擔心,要買這個、該換那個,但是在這些問題處理完了以後,還是覺得有說不清的潛在不安和焦慮,好像一種發癢,卻沒有任何特定的肉體毛病或顯意識所知的毛病可以解釋它。

我們可以回答:一般而言,這樣的焦慮同時有文化性和個人性的成分。讓我們先來看看文化的成分,或者我們應該說,看看全球性或過渡期的成分,因為你們的內在層面正在發生巨大的改變和轉型,不僅涉及這個星球上的人群在形而上轉型期間的運動,還涉及到這個行星本身,它的物質身體和各種精微體正在經歷一場同樣可觀和主要的改變。在行星網絡中,不斷增長的電磁性變動的壓力正在創造出能量,這些能量會被敏感人群感知到,尤其是那些已經在靈性上覺醒的人;(這壓力)在他們的人格外殼和顯意識心智之內創造着易受傷害和脆弱的新層次。而且這種壓力不是來自顯意識心智,而是來自潛意識心智的相當深的地方,心智的那個部分是無法言語的,它卻更密切地覺察到在這個星球的內在層面中以及在每個覺醒的尋求者的能量系統中正在改變的情況。

對於那些尚未覺醒的人而言,他們將要承受相同的壓力,但他們的反應有着廣闊的變化範圍。有些人把所謂的新時代能量或蛻變式能量體驗為受壓抑的負面情緒之活化劑,彷彿這些能量不但沒有喚醒這些人和平、合一、和諧的本能,反而截然不同於對人格外殼以及尚未覺醒者的能量布局有用的能量,甚至產生了一種回彈或回跳的效果——在其中,這些能量在一個相位移動中被扭曲——那是有害的,而且保持有害,直到未覺醒者要麼選擇在正面意義上醒來,要麼選擇變得更負面。換句話說,在地球人口正在接收的全球能量網絡中,存在着一種對選擇有強化或誇大作用的東西。當選擇尚未被做出的時候,這些能量會創造出大量混淆。

結果是,對於正影響你們星球人口的焦慮中的這個成分,與它打交道的最有效方式是保持並維護對選擇的覺察、對個人選擇的維度的覺察,從而在各種能量開始變得越來越不安時,在這種發癢、不安或焦慮進入尋求者的心、身、靈之天氣時,用自己手邊的智力、分析和推理能力,對情況做出更有效的觀察,主要圍繞着怎麼描述情況,從而給自己提供一個道德選擇、一種判別方法,可以用來決定什麼行動既是為他人服務又是平衡的;這裡的平衡意指適當地設置並維護必要的邊界,以保障一個和平的自我在內心擁有安全感。

S實體正在談論這樣一種平衡的需要:同時看見一個情況的兩面並做出某種決定去尋找這個器皿經常稱為的黃金分割點和中道,這種中道同時表達了悲憫和智慧,又囊括了兩者的最佳部分。如這個器皿在早些時候談到關於她自身的情況,這種架構時常是失效的。而我們會說,確實如此,無論焦慮的原因是文化的還是個人的,自我感知的失敗經常會出現,它是又一個屬靈的情況,它擁有一種旋律,擁有美麗之處且有個計劃。困難總是在於保持足夠的平衡、信心和常識,好記得那些真理和原則——它們不僅告知了顯意識心智,還告知了存有的菁華以及生命。

這個器皿有一個短語,她經常在看似無望的情況下引用。她會說:「把它帶到更高的層次上。」從全球的意義來看、從轉型的意義上來看,我們發現這是一個健全的忠告。當你感知到自己有不適的感覺,這種感知單純就是真實的。它是個事實。自我是不舒服的。這不必然導致你做出具體的回應。因此,在組織這樣一個回應的時候,如果可能的話,我們推薦拿取機會去找到在那個看似導致焦慮的主題上的、真實且深刻的心之感覺;並且,如果在任何程度上可能的話,就跟着那些感覺一起移動。然而,如我們說過的,當自我感知的失敗發生時,我們鼓勵每個人不要進一步地為那個失敗而訓斥自我,因為它僅僅是表面上的失敗。實際上,就好像在化學中或在鍊金術中各種元素相互之間的作用一樣,這些行動正在經歷一定的轉變和改變,特定的產物正在被創造出來。一般來說,關於化學方面的事情是,如果你不喜歡一次實驗的結果,你可以重新開始並用不同方法做實驗。對於你接收到的催化劑,你經常有機會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你正在排演和練習的事情,這就讓你有無數機會去尋找可以打開心的特別恩典。

現在,除了正發生在你們星球上而且正在全球範圍內引起潛藏的緊張焦慮感的行星能量轉型以外,還有一個由催化劑與經驗所組成的具有自我延續、自我調節性質的系統,它在每個已覺醒的靈的漸進靈性進化中有所體現。你們每一位、我們每一位都有一個身體系統,那不是一個簡單的東西。你們的密度有七個子密度,每個子密度都有其特有的一個物理的或形而上的載具或者兩者的綜合。這些載具個個都有諸多脈輪。在這七個更精微的身體中,這七個脈輪的每一個都以某種方式與物理身體的脈輪系統有關,並以某種方式與之相連。不僅如此,這些(精微)身體還互相貫穿;一些相當有趣且不尋常的連結系統也能出現在其中,那兒已經有一些以某種方式扭曲的重複課程;而且諸多連結已被形成,它們位於脈輪之間,或者位於脈輪與精微體與肉體脈輪之間。所有這些都能夠在系統中造成小故障[容我們說]:有些地方,能量被堵在其中;有些地方,能量從靈光場中的某些洞口漏出去;有些地方,那裡有過度激活,於是有一種持續的緊張感,這單純因為有個脈輪進入到以為需要緊急激活的主觀感知之中,所以就隨時竭盡全力開火。這情況令人不快而且是不平衡的。

確實,擁有一個已被平衡的、相對虛弱的脈輪系統,這是遠遠更值得嚮往的這樣能量就持續地通過整個系統,無論速率是如何有限、速度是如何緩慢。讓系統保持開放,並讓能量完全流過它、接着向外流入地球層面,這遠比下述狀態更好:由於某個脈輪或該系統被過度激活,導致可觀的能量被拉入身體,但能量系統沒能力轉化流經它的能量。如何轉換來自造物者的無限能量,本身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所以這是另一個要去考察的探詢領域。然而,我們認為,這裡面的細節太多,不適合關於焦慮與煩惱的初步談論。

當身體的能量系統需要平衡時,有很多方式在該系統的平衡上工作。我們總是首先推薦使用靜默的鑰匙,因為靜默以一種方式或另一種方式,無論是藉由安靜的祈禱、視覺化觀想、冥想、沉思或者單純在大自然中散步,靜默都在其內在擁有容納神聖思維的空間。神聖思維是能量系統的天然平衡器。當你的禱詞飄上去,當你呼喚靈感與平安時,它就被聽到而且立刻就有回應。這些回應是在靜默中產生的。因此,如果頭腦中有持續不停的喧鬧,來自心和靈的回應將無法流入該能量系統。因此,在祈禱後或請願後,使用靜默是一種非常有幫助的行動,我們會鼓勵這行動。我們無法說,按你們的時間計算,需要多久才能讓回應、治癒和寬慰的感覺進入內心、在那兒紮根;但我們可以說,它會縮短治癒的時間,或者更準確地說,進入靜默、只管靜靜安住於「你已經被聽見」這種認識中,這樣將縮短顯意識心智開始覺察到治癒前所需的時間。

今天的調音歌曲是:「隨它去吧(Let It Be)」,這是美妙的忠告。如S實體說過的,當你已經做完所有能做的事,你所能做的就只有隨它去,不是嗎?當你已經給出你的全部、當你已經解決自己能發現的所有問題時,你所剩下的不安和焦慮便是「你的能量系統以及它此刻逗你去採用的思考方式」的人為現象。因此,當你嘗試去思考「你如何思考」——這通常是一個徒勞[1]的詢問——你是能逼自己發瘋的。或者,你可以擺脫試圖搞清那些無法搞清楚的事所帶來的乏味疲勞,而把精力放在決定什麼是下一件你覺得適合去做的事情上。因為在所有關於「活出在真理中的人生」的想法之外,每一刻都存在這樣一種情況:有一份陷在肉身中的覺知。我們也陷入某種肉身中,具有形象且擁有人格。我們是被束縛在限制中的無限制(存在)。我們是活生生的悖論。我們不是線性的存有。我們經常是沒有道理的,而開始追求靈性的人所遇到的煩惱和焦慮,跟沒有試圖加快進化速度、單純想過日子的人所經歷的困難相比,其感受程度始終要深刻得多,而且不舒服得多。

[1] bootless: 徒勞的、無用的、沒優勢的、無利可圖的。——原注

我們不是那些會推薦下面這種嘗試的實體,也即嘗試去過一種依照固有條件的日子。因為我們了解到,將自我視為一個屬於工作、食物和休息的生物,這會創造出野獸或動物一般的感覺;在描繪一個已覺醒人靈的特性方面,該感覺完全是不準確的。已覺醒的人靈將是更脆弱的、更柔嫩的、更易挫傷的,更需要設置比較堅固的邊界,因為有需要處在那個可以安全做自己的地方。希望你們每個人甚至在焦慮和憂傷的至暗時分,都能支持、鼓勵自我之心,讓它相信自己並知道:你很可貴,那些你最珍愛的東西、那些讓你的心升起並讓靈性翱翔的原則,確實值得為之而活、值得為之而死。

在個人的焦慮以及文化與星球的焦慮中,下述做法也是好的:把它帶到更高處,同時記住,作為投生中的、帶有關係的人們,將會有些時候找不到更高的地面。儘管如此,我的朋友們,如果你在別的地方找不到的話,在你的菁華自我、在你的心裡,總有這塊高地。第三密度與選擇有關,這就是該問題的鑰匙。

在此刻,我們感激地謝謝這個器皿,並將通訊轉移給Jim實體。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群體。我們在此刻轉移。

(Jim傳訊)

我是Q’uo,通過這個器皿再次於愛與光中向各位致意。我們在此刻很榮幸提供自己來嘗試講述在場者可能會提出的進一步詢問。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S:我最近兩周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你們完成了什麼家庭作業,你們會給我什麼答案。你們是否很好心地要贏得我的喝彩?

我是Q’uo,雖然我們並未覺察到一個詢問,我們確信,你有一個要給我們的詢問。你願在此刻振動(發聲)它嗎?

S:當然。返回前兩次(集會)提出的問題,涉及月亮和太陽的(目視)大小是相同的。第一次你們不知道答案。第二次你們完全沒想法。我正在問你們,你們——具備各種各樣的資源——能否找到答案,以及你們是如何着手找到答案的呢?

我是Q’uo,我們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當我們嘗試去尋求我們並不知道的那個東西時,我們會查看自己的存有之心,以尋找那個在我們尋求中具有重要性的東西。當它具有足夠大的重要性,接下來我們就嘗試去成為那個我們不知道的東西。在這個情況中,我們沒有尋求這個資訊的答案,因為我們感覺它是不重要的,無論是對於我們的服務或我們自己的學習,它都不是主要的。相反地,我們會建議,與其關切天文幻象的外部加工品,你不如去查看自己內在存有中的太陽和月亮。

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S:我猜想我們的好朋友R,我們全都對他評價很高……換種優雅的方式來說,你們認識任何可以介紹給他的、不錯的女士嗎,設法指點到他的路上?

我是Q’uo,雖然我們覺察了你的詢問,我們並未覺察到這樣一個實體。有另一個詢問嗎?

S:這麼說,沒有做媒的服務。我猜我現在該讓其他人來提問。今天我已經耗盡了我對你們開的玩笑。謝謝你們如此親切。

我是Q’uo,我們也感謝你,我的兄弟,雖然我們提供如此少的令人滿意的東西。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我有點想接着你們對S說的內容提問。太陽和月亮的問題不但讓我有點回想到占星術,還想到鍊金術。生命之樹的圖像是個象形符號,某些系統把它視為一邊是月亮的,另一邊是太陽的。你們建議說,陽光自我和夜間自我或黑暗面,兩者都是我們,但願它們良好地整合,我對此有種共鳴;但有時候看見我們內心的黑暗面或月亮,卻令人很苦惱。那是不是你們建議的思考方向?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你對於內在自我的太陽和月亮的解釋接近我們的本意。每個實體在投生狀態下的生命樣式中,都體現出了大量的向外輻射與磁性吸引、許多陽性與陰性。我們過去通過你們小組所提供的關於原型心智的信息,已經開始涉及這方面的一些內容;我們很高興你已看見比最初詢問的表面更深入的事物,容我們說。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我只想要跟你們分享Don關於月亮和太陽的一個笑話。Don總是覺得月亮比太陽更重要,因為它在夜裡你需要光的時候就給你光。

我是Q’uo,我們的確享受這個關於太陽和月亮的幽默,我們願補充,我們也聽過你們的一個哲學家說,古時的月亮能夠被切成很多的小塊,好讓夜空有更多繁星。

此刻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磁帶翻面。在翻面時,有一部分內容沒被記錄下來。)

我是Q’uo,再次與這個器皿同在……我們小心地評估界線位於何處,超過這條界線就會侵犯自由意志;這個團體中的每個人對這點都很清楚。當我們嘗試去判定什麼是對我們自己的尋求有價值的事物,我們會檢查那些你們可能稱為永恆的事物,那些現在到永遠都存在的品質,於是我們就可以把它們應用到我們的生命樣式中。因此,有着大量事物引起我們注意卻在我們自己的尋求中只有極小意義,因為一個實體周圍有很多東西在運動,它們起着背景式的影響。那些在我們尋求中具有中心重要性的事物,那些在貫穿所有時間和地方皆真的品質和原則,就是那些我們嘗試將我們的理解[容我們說]構建其上的品質。在我們的經驗領域中,理解是可能的;而在你們第三密度的幻象中,(真實)理解不是可能的。

智力心智提供着如此少的、可能給尋求中的實體帶來協助的東西,以至於我們把迎合智力頭腦、將無用事實填滿它的做法,不視為服務;它只會繼續導引一個實體往該幻象拿手的方向走。因為為了應付你們的日常活動,一個實體必須知道或嘗試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因此,當我們嘗試去跟這個幻象里的實體們分享時,我們不僅要檢查哪些東西由於沒有侵犯自由意志從而具有服務的性質,而且還要檢查哪些東西讓人更堅定地朝着尋求的核心前進;我的朋友們,那就是走向自己的心——就內在的意義而言、就開放悲憫心給自我和其他自我的意義而言,心懷慈悲,願意原諒人和被原諒,彌補跟你有過節、帶來煩惱者的關係。

因此,我們視為有幫助的事物,時常會被那些尋求我們協助的人視為沒幫助的。這就是我們看到的第三密度幻象運作方式:如此多的實體的運動方向並沒有直接協助自身進化。不過,從由事件組成的長期來看,並沒有其他旅程被選取。因此,在生命樣式中的每個實例中,只有每個實體的進化。不過在嘗試為你們這樣的實體服務時,我們覺得重要的是:維持焦點在不會轉瞬即逝、不會隨着不同時日和幻象而變的品質上,嘗試激勵出超越智力範圍的東西,因為需要用到智力的東西已經太多了,以至於很多實體覺得智力在這種尋求和服務中是太靠得住的夥伴。因此,我們在嘗試服務的時候走在一個微妙的平衡點上,不過我們走得很喜悅,而且只要有機會就毫不猶豫地這麼做,因為能在你們的尋求和服務中跟你們一起行動,是我們極大的榮耀。

我的兄弟,有另一個詢問嗎?

S:沒了。我想那答案夠了。我將會閱讀文字抄本並思考它。感謝你們。

我是Q’uo,再次地,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R:我有一個詢問,關於你們如何尋求自己不知道的答案。你們剛才說,首先檢查你們存有的核心來看看那個答案有沒有價值,如果有的話,你們將嘗試成為那個未知的東西。那個技巧能夠在第三密度中使用嗎?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這個技巧在第三密度幻象中的用處有限,因為遺忘罩紗[如我們聽到該團體對它的稱呼]在這個密度中扮演了一個如此重要的角色。這個遺忘罩紗允許每個實體以一種非常聚焦的方式而聚焦在當前的人生體驗。這種能力以一種精細調頻的方式聚焦,正是這種能力減少了成為那個被尋求的東西的能力,因為要做到那點,一個實體必須能夠穿越該罩紗、超越該罩紗。試圖去與周圍那些跟你有誤會或任何麻煩的實體產生共情,會有成功的有限可能性,因為每個實體都覺察到自己的情緒、想法、經驗、夢想和渴望,因此可以開始感覺別人這些同樣的能量表現形式。因此,為了理解那個實體與自己的關係,開始或嘗試成為對方會有某種用處。然而,對於其他的探究區域,在你們的特殊幻象中,我們覺得這不是一個會有幫助的技巧。

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兄弟?

R:沒了,謝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跟隨S的問題,涉及簡化資訊給第三密度(聽眾),因為我在通靈過程中覺察到自己在全部時間都不得不把各種概念轉譯為言語,我覺得我從中(只)取得一點點並且盡我所能地處理它,但是,有如此多的、我不可能完全表達的事物。你們能否在那方面多一點評論?我能夠在這裡看到智力的運作。它甚至並不是有某種價值被放置於我們所思考的東西上。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在你們幻象中,有着尋求自我之心的過程。所有實質性詢問都可以跟這種尋求聯繫在一起。我們可以與每個人分享彼此完全開放心的渴望,這種渴望可以將那些實質性詢問與這種尋求聯繫起來。因此,並不需要[如你說的]去簡化對一個詢問的回答,而是需要去尋求它最單純的表達層次、每顆心都可以理解的層次。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沒了。謝謝你們。

我是Q’uo,再次地,我們感謝你,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M:我正在使用的藥物對我如同一根拐杖嗎,或者它真的在幫助我?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我們不可能在這裡給出一個直接的答案,因為對我們而言,若我們的忠告太具體,這便是對自由意志的侵犯。然而,我們會提示,在你的冥想狀態中,當你為自己沉思這個詢問時,你將能夠對於要不要繼續服用處方藥物做出明確的決定。我們鼓勵你在那兒尋找自己的答案,在尋求過程中相信自己。因為有句話說得好:對心而言有着重要性的那些問題,每個實體在其心中都知道它們的答案。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M:沒了,感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姐妹。此刻有最後一個詢問嗎?

(沒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是Q’uo,對於加入這個尋求圈的機會,我們也充滿了感激。我們個別地感謝每位邀請我們出席,感謝你們接納我們在很多情況下只提供一點點的答案,因為我們發現,混淆之道常常限制了我們可以分享的東西。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將繼續帶着強烈的渴望來尋求,該渴望已經把每個成員帶到這個圈子。我們稱許每個人在那場內在旅程中踏出的每一步;該旅程關乎開放內心,並將在那兒發現的愛分享給在日常活動中遇到的所有(實體)。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群體,我們會在此刻離開這個器皿和這個團體,一如既往,把各位留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無可言喻的光中。Adonai,我的朋友們。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 cT.

原始翻譯:

http://soultw.com/TLOO/2000_1015b.htm

英文出處: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2000/1015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