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9/10 覺醒的時機

Copyright © 2002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0年9月10日

團體問題:我們今天的問題涉及覺醒的時機。每個人似乎都有一個時間和一種方式來更多地領悟到人生體驗的本質要點,並似乎都有意識地變得渴望去更多地學習加快它,渴望去成長並真正地掌握事物。關於這些覺醒的季節,我們想要Q’uo和我們談談:我們如何才能與它們合作、培育它們並與它們一同工作——不僅是在我們自己當中,也在其他人當中。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在祂的服務中我們存在。受邀參加你們的集會是我們的大福分,感謝你們把這個尋求圈作為你們靈性實踐的組成部分。我們知道你們每個人都犧牲了某些事情,從而把時間花在這種對真理的探尋上;我們感謝你們,因為這確實使我們能夠如我們所希望的那樣與你們分享我們的服務。因為我們到這兒來,就是為了向那些想望考慮另一種聲音的尋求者提供服務。

我們請大家仔細地了解到,我們不是權威人物,而真的是走在同一條靈性道路上的兄弟姐妹,都在尋找如何解答相同的奧秘。我們樂於分享一些想法,但是,一如既往,我們請求你們丟開那些可能變成絆腳石的意見,只帶走對你有用的想法繼續前進。我們會鼓勵你對自己可能聽到或讀到的所有來源都練習這種分辨力因為權威確實居住於你的天性與你所需的東西之間的共鳴中。當你遇見自己的個人真理時,它帶來一種不會弄錯的共鳴;我們請求你相信那共鳴,而非某個外在權威,不管它多有說服力或多強大。

你們在這個下午問到覺醒和改變。既然在這個主題上有數個討論層次,我們會選取比較一般的層次作為開始。我們會討論投生課程這一基本概念。改變的機制多少是周期性的,而且就靈性而言,這些機制源自於那個在投生前對自我及對投生課程進行安置的層次;自我、高我和其他指導靈在(你)投生前設置好了這些課程。每個目前在行星地球上投生於肉體中的人靈,在投生前都在下述選擇中擁有大量發言權,即選擇自己想望在即將到來的人生中專註於哪些「愛的課程」,以及自己可能能夠專門分享哪些外在服務。

當這一生開始之際,對於「選擇人生的基本主題或課程」這過程的記憶就被消除了。面紗降下,接着在完整的遺忘和天真之中,這在肉體中的孩子便帶着一個命運出生了;這命運在某個程度上是完整的。然而,這命運不會廢除自由意志。因為正是這個實體——在面對它曾選擇提供給自己的人際關係和催化劑之際——所做出的那些選擇,將創造出那些將貫穿整個人生模式被跟隨的實際扭曲。結果是,相同的人際關係和情況可能在三個不同時間發生,但如果此人處於三個不同的心智狀態,相同催化劑可以帶來三種不同的結果。這基本上就是貫穿一生的改變之結構了。人生課程的一個主題或兩個甚至三個主題,將會重複出現,它們帶出與一個或另一個「愛的課程」有關的素材;這個課程,對於投生中的人靈而言,在某個程度上變得熟悉了。每次重複都讓該課程變得更清楚一點。至少這是你們在投生前所期待的過程。

實際上很多時候,一個處於困境中的人可能會選擇去覺得:有過錯的是關係或情況,而非自己需要去注意關係或情況。結果是,由這位粗心的思考者所選擇的解決辦法可能是離開這關係或情況,想着另一個人或另一個情況將會改正錯誤的事情。只有當這個模式在跟另一個人的關係中再次出現,或者另一個情況的發展引出相同的主題時,你才可能開始感覺到:這裡面也許有一個主題,並且這個主題可能是值得注意的,以期學習這功課、獲致所渴望的學習並能夠前進到更有趣的課程。這就是靈性演化的一般方案;它是位於無意識層次上的,是被設計來在那個人就靈性而言沉睡之時起作用,而且被設計得非常易於受到下述影響,也即被已覺醒的人所加速。

現在讓我們談談這情況:作為人靈,有些人還在沉睡,有些人已經覺醒。此時進入地球層面的每個實體,都希望從這個密度畢業。此時已取得投生的每個實體,都只需要多一點點的努力,就有能力表達對於愛和服務他人的足夠完整的認識,以在此生(結束後)從這個密度畢業。在每個情況中,人靈——每位實體之所是——在投生前都真實地希望可以取得進步、鞏固畢業的能力,也就是接收和傳送無限造物者之光的能力。

然而,如我們說過的,一所僅僅依賴信心而非知識的「生命與愛之學校」其計劃的一部分是,所有能被證明的、關於靈性實相的知識都被從顯意識心智中移除了,這樣,在投生期間,你們每一位之所是的靈都面對一趟旅程——嚴格說來,那是一趟信心的旅程。除了主觀經驗和從主觀思考得出的主觀結論以外,真的沒有任何別的辦法可以證明靈性原則換句話說,不可能有客觀的靈性證明;這是一個受保護的幻象,在其中,只有信心才能帶領尋求者穿過(它)。每個人在投生前設置的命運機制,將會把巨大的困惑和麻煩,定期地帶入每位尋求者的能量樣式中;並且它將設法以一種機械性的、相當不精準的方式,把人的思考從頭腦移到心,從智力移到開放內心之愛;這方式也許有效果,也許沒有,取決於某種無法被教導、被帶來、被預測、被鼓勵或被操控的東西,也就是每位在地球層面中的個人的那個合適的預設鬧鐘。

住在此生身體中的每個實體,都已經為自己的鬧鐘設置了特定的觸發時間。現在,很多人碰到觸發的時間卻不想醒來,而是按下延時按鈕,回去接着睡。這種傾向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被操控,但是,關於那位尋求者將在何時實際地醒來,我們推薦完全讓每位尋求者自己決定,因為它確實是一個覺醒的過程。彷彿地球上的實體們誕生進入了某種夢境,他們能愉快地做夢,一路從搖籃做到墳墓。然而,有一種可能性,也就是從這個夢境層次中覺醒,進入一個更高的、更為包含一切的夢境層次;該層次包含更多的光和所謂的實相。在這個覺醒狀態中,可以看見:這場投生不僅僅是有關「某個人一直工作到進入墳墓為止」的日日夜夜,而且還是不受時空束縛的永恆公民們在肉身中的各種冒險。

變得自我覺察到自己是一位永恆的公民,這是意識內的一個巨大改變。這是一種真正的覺醒,並且當這種覺醒發生之際,會有一種轉換。這就彷彿你以前都在陸地上辛苦跋涉,突然間現在你位於海上並快速地移動。你無法走出小船,走到水面上接着到達安全的海岸。確實,你位於一條無法提前被預測的道途上,而它有很多非線性的要素結果是,在覺醒發生之際,會有驚人數量的體驗非常快速地到來。就我們的思考方式,當你所是的人靈感到自己在實相的更深層次上醒來、更充分地感受生命、對當下此刻包含的種種可能性有更廣泛的欣賞,這是值得歡慶的時刻。它並不是這樣:學習能夠像磚塊一樣被累積起來,直到一面牆能被建造來裝載那份牽涉「成為我們之所是」的奧秘知識;毋寧是這樣:我們站在越是圓滿的光中並且越是多地跟那道光一同工作,我們就能夠把越是多的那道光通過自己而送出,並送入宇宙造物中,好照亮我們周圍的那些能量樣式。

當一個實體覺醒時,這就彷彿一盞燈已經被打開了。這盞燈再也不能真的被關掉,因為有一種覺察在那裡。一種改變已經被締造,無法恢復原樣了。

當這個已覺醒的實體看見仍在沉睡的人們時,「搖晃他們並把他們喚醒」這做法能夠看似可取。如S實體提到的,當談論使我們感興趣的事情之際,提到這類事情,並在這裡和那裡灑點種子,這完全沒問題。這樣做不會侵犯自由意志。然而,如果在首次提到一個有趣的話題或想法時沒有得到大致積極的回應,那麼進一步的嘗試就會開始侵入對方的隱私和自由意志我們寧可鼓勵信任和信心的態度,相信每個人的投生計劃的設置都是應然的樣子;若他們仍在沉睡,他們就應該仍然沉睡;那個人正在經歷某些事情,它們在其人生樣式里完美地為其運作。

就靈性工作而言,每個人需要去聚焦的那個人就是自我。因為,確實,自我是宇宙。自我是造物者。自我是一切萬有。因為一切為一。一切萬有的合一是超越理解的;若嘗試去解釋它的本質,這嘗試會發展為悖論。我們覺得這就是它應然的樣子,並且如我們之前已經說過的,我們滿足於允許奧秘從我們身邊逃脫。我們持續追尋神性的奧秘、菁華的奧秘;並且,雖然我們已經開始覺得自己知道很多很多事情了,我們仍然發現自己仰賴於你們現在聚焦其上的那些價值——也就是愛本身——以及那種要去幫助的珍貴感覺、本能。

那種渴望就如同一種熱情,將在多生累世和許多密度中燃燒着;並且你們每個人都將帶來美麗和療愈,不是因為你所分享的外在禮物,而是因為你的存在因為你在面對當下此刻之時的自我本質。不管改變的速率怎樣,確實,不管你們每個人所經歷的忙碌生活的速率和步調是怎樣的,我們鼓勵你們每個人都找時間去存在,因為不管你正在經歷什麼改變、處在怎樣的蛻變之中,超越所有的變動層次,你就是你之所是。你有一種基本的天性和振動,亘古以來,它就是你的愛之簽名;你在這次投生中所做的一切,將會把它擦亮一點、磨光一點,或許會更正某個扭曲——當你在兩次投生之間悠閑又耐心地注視時,你[作為一個靈]在整體樣式中看見該扭曲。

但在此時,對你自己抱有信心吧,並知道你需要花時間單純地存在吧——無論是在冥想中,或是散散步,或是坐下來、手牽手注視日落,無論你有怎樣的機會去分享靜默——讓頭腦暫停一下,單純地存在,就拿那個片刻,讓你的心綻放、開花,讓你的本質在跟天地中所有其他本質的共感和協調之中展開。讓你自己像星星、樹木、風、地心中的火那樣歌唱,因為跟自然中任何這些元素一樣,你也是自然的一份子,你是你自己,你是真實可信的,並且是對於地球和人群有益的事物和療愈的一部分。

願你們每一位花時間去變得覺察到,自己如同這些奇妙的能量系統——它們允許愛的偉大起初思維能量流經你、接着向外流動進入地球層面。只有像你們這樣具肉身的實體,才能把這份禮物獻給地球。你們很多人都是流浪者,特意到這裡來作為光的轉換器在地球上行動,為的是在這個時刻照亮地球、照亮其振動、幫助地球。所有已覺醒的實體,不管是屬地球的、準備好畢業的成熟本地人,還是[懷着希望]為相同畢業做好準備的流浪者,現在都有機會去送出自己的愛與光以服務地球上的人們。我們希望你們在你們所體驗的所有改變與蛻變當中、在努力變成更真實的自己的過程中相互鼓勵、相互支持。

我們會在此刻將這個通訊轉移給Jim實體。帶着感謝,我們在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我們是Q’uo群體。

(Jim傳訊)

我是Q’uo,在愛與光中通過這個器皿再次向各位致意。此刻,我們很榮幸提供自己,以嘗試回答這個圈子的成員的任何進一步詢問。容我們問,此刻,你們是否有另一個詢問?

S:再次聽到你們的聲音真好。我們有個女同事,她13歲的女兒健康有些問題,這些問題在她這種年齡似乎不常見。我們可以做點什麼來幫助她,或者我們可以給她什麼忠告嗎?你們可能提的任何建議都會十分有幫助。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欣賞你在考慮什麼對你談到的這個年輕實體有幫助時,打開了心輪能量中心。我們不像有些實體,可以為人提供你們稱為的生命解讀或評估,從而找到可以用於治病的某種療法,因為有些實體有這種技巧,而且用得很好。另一方面,在目前尋求服務地球的實體當中,我們採取的方向更具有哲學性,所以我們的建議是,在你的家人與這個實體的家人之間的互動中,自然地提供你想給這個實體的任何幫助,在正常交談中表示你很關心這個年輕實體的福祉,你願意為這家人服務。當你以這種方式種下了這粒種子,他們也注意到你的興趣,那麼你就可以帶着你[通過一種或另一種渠道]所可能提供的關注而繼續給種子澆水。在選擇渠道時,我們推薦你使用直覺、那份在你深層自我中的感覺:有一條可採用的途徑,有一個可提供的行動,此外還有一種在整個互動過程中可展現的關心和愛。於是,你對這個情況的關注就可以從愛中得到養分,在心智中被沉思,並受直覺指引。

我的兄弟,有另一個詢問嗎?

S:有的,在我家後院有一顆樹,一直沒有真正的健康,但它提供了美妙的樹蔭,是一顆美麗的樹,當我們在戶外時我們會享受它。我們不禁想知道,有沒有任何事情是我們能做的,好幫助這顆美麗楓樹的健康?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若你發現我們對這個實體的建議與對前一個實體的建議類似,你將不會感到驚訝。然而,你與這個實體之間的交流方式也許有點不同,因為你們叫作樹的第二密度實體,也會回應開放之心所具有的愛之品質。再次地,在這個情況下,我們推薦你在這個實體具遮蔽和保護作用的樹蔭下隱退進入冥想,不僅為你自己尋找方向,而且在你自己與這棵樹[實體]之間建立一種感覺音調,容我們說。找到內在的靜默,獲致那種靜默之後,在和諧與共感中進入跟這棵樹的交流。問問它需要什麼。等待一個回應,這個回應不一定會以你們的言語形式呈現。若你能感知到有圖像或感覺出現,那就注意該圖像或感覺。把它們當作鋪好的交流小路來跟隨。信任這棵樹知道自己的需要並且感激你的愛。或許需要這樣冥想好幾天才能收到清楚的回應,也許立刻就能收到。不管所需時間長短,都要根據你感知到的回應去行動,信任你有能力感知到這棵樹的回應。

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兄弟?

S:來到這裡之前,我有很多問題,而它們此刻似乎都在躲我,所以我將會把提問(機會)轉給任何其他人。

Carla:自從我完成《(流浪者)手冊》以後,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跟你們說話。我不知道你們能否感知到已寫好的內容,但如果你們能感知到的話,我只想要知道,你們是否對其中內容感到滿意,或者你們有其他的、想要在書中看到的其他東西?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你在這本著作中多次引用我們的話,這使我們感到十分榮幸。我們明白,這項工作既累人又讓人精力充沛,因為這努力是巨大的,而我們在你的能量系統中所感覺到的、對於完成這本著作的成就感是可觀的。當然我們的角色不是批評家,即使我們是,也達不到什麼目的,因為我們覺察到,你已經十分勤奮地涵蓋了那些有關的領域,也就是你自己和很多類似你的尋求者所關注的領域。你們所尋求的東西可以叫作真理,你們的尋求環境非常艱難,這個環境里充滿了形而上或靈性的暮光;為你照亮下一步路的光在有些地方很暗,在其他地方則很亮,而光的強度隨時都在變化;我們覺察到,這個書卷以清晰和啟迪的方式談論了那些關注,於是那些能讀這本書的人、與迄今讀過這本書的少數人都一起感覺到相同的啟發和信息。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有個女子給我寫信,她有一隻手臂酸痛,她已經濫用這隻手臂、令它筋疲力盡了,她有網球肘、高爾夫球手臂的癥狀,以及所有其他對手臂不好的癥狀。有個新時代治療師給她寫的信讓她很生氣、內心很受折磨,這個治療師說她在情緒方面有各種問題,才導致了她手臂酸痛。我想知道你們可不可以評論一下,我該怎麼對這個女士表示,她的手臂疼不是她的錯?我真的很厭惡新時代內疚,我真的很討厭讓患者感到內疚的醫生和醫者。我知道心靈(psyche)和軀體(soma)之間有某種聯繫,但我會很感激你們的任何評論,好讓我可以寄給這位女士。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當我們考慮諸如這類要求時,我們會再次檢查通訊開始前所做的開場白,不管我們有幸接觸的是你們小組或任何其他團體。那就是每位在場者都被鼓勵去行使個人的分辨力,以便任何引起它注意的信息都可以受到每個實體所擁有的內在知曉的檢查,這種知曉能確切且安全地指引它沿着這條尋求真理的旅程前進。因為每個實體的真理都多少有些不同,儘管它分享着同一個關於「一切由愛所創造的事物之合一」的偉大真理。每個實體都必須覺察到有一條它正在行旅、將要行旅的獨特旅程。為你提供的信息對你的旅程也許有用、也許沒有用,那麼首先頭腦會在智力層次檢查這份信息、評估它、決定拿它怎麼辦;然後頭腦把對於所有信息的評估交給直覺、交給心、更深層的自我,交給每個實體所擁有的更深知曉。正是在這裡,一種感覺會產生,回應着有關所獲信息的任何想法。一個尋求者必須信任的正是這種來自內在的感覺。我們會建議這個實體和類似情況下的任何其他實體,在智力上考慮收到的信息後,將其帶入冥想狀態,在冥想狀態中允許感覺的音調——也就是(你的)心對外部信息的回應——從內在升起,然後跟着這個感覺走,直到得出結論,不管是全部接受,還是部分地、甚至完全不接受收到的信息;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滿懷着愛和感激,送給我們全體的造物者以及太一造物者的該個體化部分,因為它向需要治療的實體提供信息。

有任何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沒有了,但我將很高興把(上面)那個回答發送給她。謝謝。

T:我有一個問題,如果你們還有興趣的話。我來到這裡,並總是享受靜默冥想,我坐在這裡開始冥想,有時候,就像今天,我沒有聽到任何說出的話語。我僅僅感到神志恍惚,並達到我在冥想中所能達到的最高點,但你們能否評論我感到的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能量,以及這整個過程?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十分歡喜,因你已經能夠體驗到我們通訊所具有的基本振動頻率。

 (磁帶翻面。)   

我是Q’uo,再次跟這個器皿同在。這種振動頻率是我們的振動與你們自己的振動以和諧的方式調和而成,它是我們所要提供的事物之核心。它超越言語、超越感覺。我們希望它把一種啟發給予那些能感知到它的人。這種啟發如同你們稱為的空白支票。一個人可以拿取這種啟發性能量,並在該支票空白處寫上內容,關於要如何使用它,要考慮些什麼,或者要不要有任何想法跟它有關。在對你們談話的過程中,我們不僅僅將想法灌注到這種基本載波上,我們也形成回應該詢問的言語,這樣我們就會使用這種基本振動頻率,並將其一部分以如此這般的方式塑造,以便於它可以同時對着腦和心溝通,希望也跟靈交流。如果在這次集會中,我們說出的言語並沒給你留下印象,那麼一個人可以考慮這些言語今天並不適合於你,接着毫不猶豫地繼續前進。然而,如果一個人能感覺到基本載波的啟發,那麼我們對你們服務的根本部分已經達成了,我們為任何可利用的服務機會向每一位表示感激。

此時有另一個詢問嗎?       

T:有的,如果你們不是特別疲勞的話。我跟一個瘋狂的朋友有過一次談話,他從未和任何人談過我們看重的事。他的妻子已經患有阿茲海默症,而他現在重新拿起酒瓶(酗酒)。我們交談,他想要知道信心是什麼。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有任何信心。我說他的感覺就像他的信心,應該對結果抱有信心。你們能對信心做出一個簡短的評論嗎?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你[在與信心的關聯中]所談到的信任,不僅存在於一個人的感覺里,還存在於下述感覺里,那就是:不管看到的、體驗到的是什麼,知道一切都好;知道一切都將是好的,在任何時刻發生的事情都是恰當的,都能以有效方式從中學習,增強該進化之旅。這條旅途上的每個實體都有懷疑、考驗、迷惑、感到迷失、感到孤單的那些時候。所有這些以及很多(其他)經歷,都提供了這種或那種課程,用以測試的性格。有多少需要學習的實體,就有多少種學習。然而,在每個體驗中,對於每個實體而言,如果一個人能夠發現那種內在的信心感,讓它成為北極星、自我的北極星,那麼此人就可以無懼地前進,在日常活動中無論出現什麼事情都能接納。對於一位充滿信心的實體,沒有一種挑戰是太過巨大的。而對於任何一位沒有信心的實體,所有挑戰都會感覺太過巨大。只要一個人想望發展出信心,就會發展出信心。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生命樣式中缺少信心,那就開始探究信心的品質和本質,開始彷彿你擁有信心一樣地行動,接着信心將會來到你身邊。此外,信心將流經你,因為信心就像愛,是這個造物和所有造物的基本品質。若一個人能開始鍛煉信心的品質,信心就會像你身上的肌肉一樣,它將在氣力和能力中增長。

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兄弟?

T:沒。非常感謝你們。那很精彩。謝謝你們。

我是Q’uo,再次地,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此刻有最後一個詢問嗎?

(沒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是Q’uo,我們再次感謝在場的各位提供我們機會在今天加入你們的尋求圈。能與在場的各位談話,能對那些心、腦、魂的關注提供我們的想法和言語,儘管它們是簡陋的,這一如既往地是極大的榮幸。要知道你們在這趟旅程上從來都不是單獨行走的。你不僅僅擁有該幻象中的那些朋友,同樣還有那些從這個幻象開端就一直與你同在的那些指導(靈)和臨在,它們直到這個供你使用的幻象結束之前都不會離開你每個實體都在想辦法激勵你、引導你、在被需要的時候幫助你。在你的冥想中,尋求所有那些內在層面的指引,它們都想望你安好。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群體,我們在此刻將離開這個器皿和團體,一如既往,我們把各位留在無限造物者的無可言喻的光和愛中。Adonai,我的朋友們。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cT., & S.H.

原始翻譯:

http://soultw.com/TLOO/2000_0910b.htm

英文出處;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2000/0910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