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5/07 情緒與靈性進化

Copyright © 2002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0年5月7日

團體問題:我們今天的問題關係到情緒這一概念。幾個月以前Q’uo將情緒描述為深層心智的思考,Q’uo說了一些關於我們如何才能在靈性進化中利用我們的情緒的事情,我們今天想要Q’uo在那基礎上更多地闡述。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致意。我們感謝你們呼喚我們來到你們今天的工作集會。能在「情緒以及它們在加快你們靈性和心智進化速率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這個主題上與你們談論,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個極大的祝福。我們很榮幸能夠講述這個主題,但是,一如既往,我們請求你們避免在沒有仔細考慮的情況下就跟隨我們的建議。因為我們所要提供的東西是意見和考慮;只要你們理解我們不是權威,我們樂於跟你們分享它們。我們不想望被當作權威,因為我們是你們的兄弟姐妹、和你們一樣走在布滿塵土的相同道途上。

進化有着無可抗拒的推動力。在各個密度的結構里,都隱含着該密度內每一種能量的每一種潛在完工。在一個由受造的光所組成的宇宙里,微妙處是無止盡的;與此同時,進展通過逐漸上升的密度,這是無可避免、無可抗拒的。每個實體面對的唯一問題是:「我想要多快地進展。」你將會進步,這不是問題;我們的本性必然要進步,就像鐵塊必然被磁鐵吸引一樣。可以理解的是,你可能懷疑這點,因為你看見你自身缺乏可感知的進步的一些情況,而且你看見你所接觸的那些人明顯背離進步。你們在感知到這些背離時,是容易變得泄氣的,但我們鼓勵你們每個人,帶着確信的勇氣來面對這些對於自我和他人的評判感覺,確信一切都在按照一個看不見的計划進行着。

你們是一點一點地、一步一步地在經驗和覺知上增長,你們每個人都走在一條具有強健進展的道途上。我們鼓勵你們每個人——隨着時間推移——更充分地理解不完美的意義。第三密度並沒打算成為這一種幻象:在其中,任何一位有意識的真理尋求者都可以誠實地把自己感知為完美的。事實上,第三密度經驗的設計就是:從頭到尾,讓每個實體的個人體驗都包括「自我稍有不完美或十分不完美」這種自我感知——不是一次,不是兩次,不是三次,而是七次、七乘以七次……換句話說,在整個投生期間,這種感知將周期性地出現,沒有盡頭。

這似乎會造成沮喪、心情沉重和無望感覺。不過,實際的意圖是相反的。你們看,當靈性覺醒時,這個靈性和心智的進化過程就開始加速。在覺醒之前,你滿足於掠過生活的表面,彷彿它是一個池塘;而一旦你已經覺醒,你就會覺察到每個當下此刻的深度並被它所吸引。每個當下此刻的深度、含義、共鳴和泛音都是無限的。在每個當下此刻之中的學習是潛在無限的。通往智能無限的大門就蘊含在每個當下此刻之中。當靈性覺醒之際,它逐漸變得更加能夠在每個當下聽見持續進來的、遠為複雜的訊息交響樂。

經驗所導致的重量可以是壓倒性的;典型地,尋求者將會爭先恐後地尋找一個方式去控制這個似乎過於混亂而無用的過程。一個想要控制經驗的實體的最初防衛會是分析性、邏輯性、推理性的心智。有渴望要去握住經驗,把它合理化,並藉由分析和邏輯來理解它的運作。一些偉大的宗教系統已經被建立起來,它們鼓勵並構建了對經驗的智力性、邏輯性分析。例如,我們可以舉出佛教、瑜伽、道教這幾個包括研究、學習和敬拜的系統,作為那些被主要設計來達成下述目的的系統:在變得能夠使自我與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和自我所感覺到的事情保持距離的過程中,去利用智力以及推理邏輯的機能。我們稱這條基本的門徑為智慧之路。它有很多優勢給尋求者,並且,對於那些無法直接與情緒一起工作的人,我們鼓勵追尋這樣的研究。因為在某種程度上,它真的會加速靈性與心智的進化。然而,智慧之路作為一種一般修行—— 為了使人印象深刻,我們在此確實過度概括了——它是一條在學習的同時保持舒適的道路,因而消除了第三密度體驗的主要推力。

還有另一條路可以查看這個從經驗中學習的過程,那就是[容我們說]開放心(輪)之路或愛之路。這個團體知道的基督教就是沿着愛之路,進行研究、學習和敬拜的系統,它鼓勵對情緒的使用現在讓我們看看,為什麼它要這樣鼓勵。情緒究竟是什麼呢?

如果你能注視你生命體驗的壯觀陣列和廣度,你就能看見艱難情緒和美妙情緒的一種明確的進展和連貫的蹤跡。這兩種情緒在生活經歷中的突然出現,是在回應此生中的困難和挑戰,是在回應自發地送給心的禮物和歡樂——無論是鳥兒的歌聲、孩子的笑容、在一本喜愛的書中讀到的想法,還是其他任何擴大了歡樂、鼓勵了你[作為一位靈性尋求者]之內在信心的事物。通常情況很可能看起來是,艱難的情緒——憤怒、愧疚、悔恨、恐懼、悲傷、嫉妒、驕傲、疏離——佔了大多數,而喜悅的情緒則是由守財奴之手所給出的。確實,這似乎是不公平的。每位覺醒的靈性尋求者似乎都面對着過量的苦難,這有何正當理由呢?

生命是能量。生命中的進展是在能量中的一種轉變。你所做的每一件事,你思考的每一件事,都創造了一種特定振動的能量;你生活中的所有這些能量變化和交換過程,其總和代表了一個具有某種強度的能量系統或能量場。對於一位正在追尋智慧之路的已覺醒的尋求者,這些能量以自發的方式移動,並且該尋求者的目標或多或少是允許這些能量繼續行進。這允許尋求者保持相對的平安和舒適。然而,這也在轉變過程中製造了僵硬和阻力,並且這是我們切入何為情緒(這問題)的地方。

如果智慧之路包含一個線性結構,於是一個人能夠跟隨自己的諸些進程並符合邏輯地談論它們,那麼這也使能量保持在那些較高的脈輪或能量中心之內。與智慧一起工作不是與心或與那些較低的能量一起工作,而是主要與靛藍光芒以及——在某種程度上——藍色光芒的能量中心一起工作。雖然以這種方式做意識內工作也是好的,但它有些不平衡,因為它不鼓勵能量流過整個系統,而是使能量保持在那些較高的脈輪中。相反地,當一個人採用開放心(輪)的方式來工作,此人就恆常地面對自我的整個光譜,從最低下最原始的情緒、生存的渴望、性繁殖的渴望、對食物和安全的渴望,向上貫穿整個系統,觸及所有能量中心,上升到靛藍光芒的高度,但一次又一次地以心為跳板因此,與其進入較高脈輪、並把對它們的依賴維持成一種穩定狀態,在愛之路上的尋求者放下了對於在較高能量中心內工作的偏好;已經接納自我為一個完整的能量系統,已經把「停留在較高的能量中」這一目標重新配置為「加速那股貫穿整個系統的能量之流」這一目標。開放心(輪)的兄弟姐妹們,沒有採用一條安全但多少有些臃腫(turgid)且流動緩慢的能量精鍊途徑,而是嘗試如實地接受整個自我,單單憑着盲目的信心以及自我接納和自我寬恕的過程,來祝福、原諒、救贖、轉變每一種情緒和知覺,接着把它獻給太一無限造物者。

這會鼓舞、激勵整個能量系統並使之富有生氣。它就好像是一輛汽車的主人開始以那樣一種方式檢驗引擎的性能,以致於引擎開始燒掉那些來自閥門的碳。智慧之路收集着殘渣[容我們說]——那些不易於從智慧之路來處理的、閥門上的碳。與之相比,愛之路是一條喧鬧無章之路,但在使用身體、心智和靈性的能量系統上,它也是那條快速且更乾淨的路。因為那些情緒——也就是對催化劑的回應——是位於[你們心理學家所稱的]無意識心智內的深層而純凈的能量河流之影子、象徵;或者隨着一個人的進展,那些情緒越來越多地成為那些河流之菁華。在意識根部蘊含著純凈情緒的河流,它們如同寶石一樣,完美且有規律地從無限制的能量之白光中折射出能量染色;這些染色被稱為情緒,它們表達了造物者先前已學到的、有關於祂自己的菁華。這些菁華就如同尋求者在經歷催化劑、遭遇困難、面對挑戰時擷取到的偉大真理,無論擷取的過程有多麼不完美、多麼扭曲。

每個人都感受過那些時刻:一件微小的事情觸發了一場情緒大洪水。當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它是從自我到自我的一個優異信號:這裡有個禮物,也許它被不完美地看到,但那是真的。那禮物作為一個已完成的東西、作為某種被感覺到的而非被創造的東西進入經驗當中。情緒是無意識的或較深層的自我給予顯意識自我的訊息。現在,這些訊息有各種各樣的層次,而且這些情緒也有各種各樣的層次。這不是一個簡單的練習:進入自己的情緒,並嘗試對那些情緒之心獲致一個更深入的理解,不只是什麼事情觸發了該情緒,還有它實質上是何種情緒,它代表了怎樣的挑戰。在這方面,考慮一下肉體的能量中心,經常是有幫助的,因為困難情緒經常能夠被放置於某些能量中心,並能被看成是訊息、在向心表達着一種需要——也就是需要以某種方式來與這些情緒中讓人心煩的方面一起工作,而且這種方式可以平衡並澄清這些感覺。因為每個情緒內都含有更深刻的真相。處理情緒的關鍵是認識到:綠色光芒能量中心或心輪是情緒的基座,容我們說。

在沒有進入心輪的情況下,一個人如果試圖從受阻的負面情緒所源於的那種能量去處理這些情緒,那麼幾乎就沒有自我寬恕的機遇或機會。因此,雖然「把這樣的負面情緒評估為可能源於某些能量中心」這做法很重要,最好還是在與這些實質性的能量節點[也就是情緒]一起工作之際採用該模型:保持能量流動,一次又一次地流進心輪,並安住於那種被稱為信心的主要情緒。

有一口深入的情緒之井,其基本目標就是將所有實體都移入無條件愛之中。你們的靈性旅程就是無可阻擋地移動靠近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愛是最普遍、最強大的情緒,並且確實就是一切萬有。換句話說,理則本身,那一個偉大的起初思維,即是一種純凈的情緒。精確地說,它不是一個想法。一個想法是線性的。一個情緒是全球的、普遍的、圓形的、三維的。它不會攀升。它滾動。它不會掉落。它持續地滾動。沒有事物能夠耗竭情緒之力。確實,為了能夠畢業進入愛的密度——也就是你們的下一個經驗——每個人都必須進入情緒。

因此,在我們看來,更有效率的就是去選擇那條心之路,並看到與困難一同工作的目標不是在於取得快樂、平靜或滿足,而是單純在於持續地加速靈性和心智進化之步伐。開放之心的能量是開放式的。它不會依附一個結果。它單純尋求自我更大的開放狀態和更大的能力,以允許這些升起的能量去做精鍊火焰的工作。在愛之路上擁有信心的尋求者,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她都將能夠安然度過;不管各式各樣的困難造成多少折磨和痛苦,她都能夠利用這些困難來精鍊那些上升到(顯)意識的情緒河流。

相比於尋求智慧之路,尋求開放心(輪)之路是更顛簸、更崎嶇的旅行。在這一條路上,你需要在沒有證據、沒有理由、沒有邏輯的情況下祈請信心,既不試圖為苦難找理由,也不試圖靠超越苦難來消除苦難的力量。毋寧,開放心(輪)之路是易受傷之路,在面對強烈的、有時痛苦的感覺時,保持開放和脆弱。不過,因為它將不完美的自我身份在其所有的自相矛盾中視為一個美麗又完美的東西,它對你們的密度而言是更為明智的道途。一旦你已經學會無懼地愛,帶着一顆開放且不設防的心來面對每一刻,(將來)會有足夠時間去學習智慧。

這個實體經驗過悲痛與愛這兩種純粹情緒;對此,它擁有有意識的知曉。這兩種體驗都永遠不會被忘記。當尋求者觸及一個情緒的核心,它會純凈地起共鳴,這是改變一生的事件。悲痛曾毀傷這個器皿,而在它體驗到純粹悲痛之後,悲痛再也不會毀傷它了。我們可以說,對於每一個情緒的色調、對於每一條純凈菁華之河流的每一條支流都是如此。

當你們每個人在艱難情緒的重擔下蹣跚而行,我們只會請你們思考:關於你的投生體驗,什麼是你基本上相信為真實的?如果你相信自己的人生是有意義的——我們真的相信是如此的——那麼你就能看見每個艱難情緒都是自我給自我的禮物,而該禮物關乎自我此刻正在處理的事物之真相,以及它與內在更深層的真相之間的關係。若尋求者能夠相信生命有其意義,那就有一種信心可以被呼喚,那種信心說:「我的生命確實有意義。這些困難在這裡有個原因。它們是我學習度過這一刻的方式。」然後,該尋求者就有個理由去工作這些挑戰和艱難感覺,允許甚至鼓勵它們流經該能量系統。

下述做法可能有幫助,如同它對這個器皿有幫助,也即把心考慮為一個包含神明的座位,於是這些被帶到心上的情緒有地方可安放,接着在這裡奉獻給太一無限造物者;因為很多時候,情緒是壓倒性的,除了將它們奉獻出去之外,實際上沒有任何方法對它們做任何事情。但是,如果它們是在信心中被奉獻出來的,這同樣是處在心輪中心、跟各種情緒一起工作着,並且是完成得很好的工作之一部分。

這個器皿正在告知我們,我們需要結束我們初始的訊息了,接着我們就這麼做,希望我們已經給了你們某種思想的食糧,也給了你們某種安慰,還有一些資源。我們會在此刻把這個通訊轉移給Jim實體。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群體,帶着感謝,在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

(Jim傳訊)      

我是Q’uo,通過這個器皿再次於愛與光中向各位致意。在此刻,我們很榮幸提供自己、嘗試去回答在場者腦海中可能留有的任何進一步詢問。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R:我有兩個。在你們的談話中,你們說通往智能無限的大門臨在於每一刻之中。你們可願換些其他言語來陳述那點,好幫助我找到進入它的入口?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藉由那個陳述,我們的意思是:每個時刻不只包含着愛,還有完美。假如一個人要去探究所有把自身加入到那段時間[你們稱為當下此刻]之中的能量,假如你能夠探究你自己一直到那個瞬間以前的經驗,那麼任何這樣的瞬間都會提供機會給你去接觸太一造物者、體驗太一造物者的完整臨在。因此,對催化劑的使用是那個變量,它把下述機會或多或少地提供給每個實體:去領悟每個瞬間中包含的完美與愛。因此,如果一個人能夠充分利用呈現在一個人面前的催化劑,那麼在一個人能夠做到這點的任何時刻,通往無限的那扇門就會為你敞開。

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兄弟?   

R:是的,我還得好好思考它。另一個問題是關於你們使用的另一個術語,那就是純凈的情緒,我想要請你們以其他方式來重述它。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純凈的情緒與我們在回答你第一個詢問時所講的內容密切相關,這就是在利用日常活動給你提供的催化劑之際,你們每個人所經歷的解開糾結之過程。當你能夠看見催化劑起源的位置、看見它對你產生的影響、看見你對它的回應、看見你先前已做出的那些回應——這種去看見你的經驗性質的能力,也是那個去解開那些[也許以令人混淆的方式]熔接在一起的情緒的過程,於是你就能夠從嫉妒、失望、疑慮、快樂、狂怒以及所有可能成為你經驗的一部分的各種源頭之中將憤怒分別開來;於是當你發現你的感覺的那些源頭時,你將會找到構成你生活結構或織錦的各種纖維,你將看見每種情緒扮演怎樣的角色。一種純凈情緒是獨自站立的,就其自身是純粹的,在你的存有中擁有一個源頭和一個效果。它不與其他任何情緒調和在一起。它不與其他任何情緒混淆在一起。它本身就是一個物自體(Thing in itself)。

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兄弟?

R:這種純凈情緒是愛與光[也就是宇宙]的一種映射嗎?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的建議可能進一步混淆你,那就是:在把每個人如此珍視的愛與光體驗成每一位所共享的經驗之根本部分的過程中,純凈情緒是作為那種位於個人內在的、如此基本的感覺而發生的,以至於一個人能夠看見這感覺的衍生物、它的源頭、它的目標、它的效應、它在一個人內在的持續臨在。有一種滿足來自於如此看待情緒,它將確實向你映射出額度增長的愛與光。然而,純凈情緒是一種喜悅,容我們說,因為在它的性質方面沒有混淆了。

我的兄弟,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R:沒了。謝謝你們。我不介意被混淆,我感激你們嘗試以言語來講道理。那是很困難的。

我是Q’uo,我們也感謝你們,因你能感知我們每個成員在言語描述體驗上遇到的困難。

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P交給我兩個問題,我想要朗讀一下:「2000年,不知怎地,在我心裡撞開一個開關,讓我一直在乘坐情緒的雲霄飛車;我不知道這些深沉的焦慮感從哪裡而來,但我會說,它們堵住我心中的愛。在這期間抗焦慮的藥物似乎開始見效,帶給我不少急需的緩解。」

我是Q’uo,我們相信自己掌握了這個詢問的特性。一個實體對於一個事件或一個人或諸如你們編號為2000的年份的各種感覺,可以被如此重視這些感覺的該實體所探究,好看見自己給了它什麼價值。那麼,注視你的內在,去看見這個年份、這個事件中對你有意義的每個面向。如果可以的話,用紙和筆剖析它。檢視該作文、這種將你可能並未有意識覺察的內在意義驅趕出來的過程。列出一份清單,看看你覺得這個2000年有哪些獨特品質,並在每個品質旁寫下你的情緒回應,也就是你對這個品質有何感覺。當你接下來進入冥想時,把這個列錶帶入冥想中去考慮。深入地檢查每個品質、每個情緒反應,並深入檢查它們的總和。然後,你自己將找到那些觸發物,它們在你的心智和情緒能量系統中、也許還在靈性能量系統中打開了現在流經你的情緒急流。隨着你能夠解開情緒和體驗的各種來源和品質,然後你就能夠更清楚地看見你賦予這個事件的能量,以及它對你產生的效應。

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有的。他的第二個問題:「我也想問一下,眾行星在5月5日對齊,這可能產生怎樣的效應,會不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再次地,我們會推薦相同的程序也被使用在這個事件上,因為我們每個人都藉由我們對特定種類的事件、體驗、人群抱有的期待,創造了我們經驗的質地。我們大家內心都有自己附加在某些事件上的[容我們說]先入之見。那些屬於天文上、星象學上和形而上方面的共同運動的事物,將許多強大的能量調和在一起,只有我們能為我們自己描述這些能量。因此,我們推薦這個實體利用相同的程序來探索這個正在經過的事件的價值。

我的姐妹,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Carla:我想跟進P的問題以及我和M在通靈冥想前展開的談話,它們有個共同點,涉及你們稍早在「祝福、寬恕、救贖、接納並轉化那些艱難情緒」這方面說過的內容。我稍早對M說:「你必須照顧好自己,因為沒有其他人會對你有快樂的心感興趣。你必須在情緒上支持自己的工作和安全。」我想知道你們能否探討這一點。我們如何支持自己呢?我們在處理諸如焦慮之類的艱難情緒時,如何給自己帶來療愈和安慰呢?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在你的冥想中——這再次是我們對於如何探究情緒的建議,也就是去使用冥想——查看你所擁有的那些感覺,因為它們本身就是有價值的。它們是你當前體驗的溫度,容我們說。每種情緒都可以被視為一條小路、一條絲線的一部分,它將引導一個人富有成效地找到體驗的價值。一個人在任何特定時刻所感受到的情緒,都會給此人一個場所來評估在生命模式中正發生的事情,看見自我對自我的真誠且自發的反應。接下來,當一個人能夠在平衡過程中利用這些情緒,一個人將會找到它們的相反面正在發生。因此,若你能夠(在想象中)重溫一個發生強烈情緒的情境,並在冥想狀態中看着這情緒發生,自由放任它,變得與你所能想象的一樣大,那麼截然相反的情緒就有機會在冥想狀態中出現,於是你開始感覺到關於特定情況、某人或事件的另一種方式。然後,允許這種截然相反的情緒變得儘可能龐大、儘可能地強力。當這個過程已經完成它的成長和對你的呈現時,接納自己有這兩種方式,好讓造物者藉此認識祂自己——在你之中、也在你的經驗中。因此,你已經給造物者教導了你在該情況中所學到的事物,而且你把自己存有中的自然情緒的更完整表達看成是了解你內在的造物者的一種手段。這樣,與每一種在你身上留下印記的情緒一起工作,你就能夠看見你存有狀態的完整範圍,看見情緒每個面向的適當性,看見每個情緒指向存有的中心,於是最終對每一個事件只有一種情緒,那就是悲憫、愛、寬恕、仁慈、理解—— 所有那些無條件愛的品質。

我的姐妹,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Carla:只想總結一下,那麼所有的情緒,造物者所有這些純凈的河流,都流入愛或起源於愛,或者是愛的衍生物,或者是愛的變貌?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也覺察到你在提問時所做的每個觀察都很準確。因為一切的確來自愛。一切都在愛中存在。一切都被指向愛。受檢視的生活是這樣一種生活:隨着每種情緒流經你的存有並指向每顆心,能夠不時地在檢驗、平衡並接納每個情緒的過程中瞥見這個真理。

我的姐妹,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Carla:沒了。謝謝。那是一個美麗的訊息。

我是Q’uo,我們再一次感謝你。此刻有最後一個詢問嗎?

(沒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是Q’uo,因為看起來我們已經耗盡這次工作集會的各種詢問,我們將再次感謝每一位邀請我們加入你們的冥想集會。我們對於每一次這麼做的機會都充滿喜悅。此刻,我們將離開這個器皿和團體,把各位留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群體。Adonai,我的朋友們。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cT., & H.S.

原始翻譯:

http://soultw.com/TLOO/2000_0507b.htm

英文出處: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2000/0507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