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3/19 人格的鍛煉

周日冥想

2000年3月19日

團體問題:這一周的問題跟人格鍛煉有關。我們想知道,人格鍛煉可能意味着什麼,我們如何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利用它。它更多地是關於我們如何回應日常生活中我們所做的事情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事情本身也是人格鍛煉的一部分嗎?舉個例子,如果我們在一天中有六段進行冥想和祈禱的時間,那麼,假如我們帶着一種歡迎、放鬆、快樂和開放的態度來做這六次冥想,我們是在以正面的方式進行人格鍛煉嗎;或者,假如我們勉強地進行冥想和祈禱或假如我們偶爾忘記了進行冥想和祈禱,我們仍在進行人格鍛煉嗎?人格鍛煉究竟是什麼,我們如何能夠在自己的靈性生活中使用它呢?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 我們向你們致意。我們很榮幸加入你們的冥想圈子。我們感謝你們,因你們的振動之美和尋求認識真理的熱切渴望。一如既往,我們請求你用自己的分辨力來檢驗那些我們所說的事物,以便你僅僅保留那些好像對你有幫助的事物,並從你的記憶中釋放其他部分。

你們今天問到人格鍛煉。我們十分樂於在這個主題上向你們發言。但是,如同往常一樣,我們想要將這個問題放置在一個我們所看見的背景中,因為這問題涉及這個器皿所稱的“意識內的工作”。這種意識內的工作是屬於靛藍色光芒或松果體能量中心的機能,並且,在進行這樣的工作的合適時機方面存在着一些限制;對此,我們想要查看一下。

這個器皿此刻正在致力於創作一本流浪者手冊的計劃,隨着這一過程,它已經擁有大量機會去反思形而上宇宙的基本安排或樣式。你們每個人作為物質性實體和物理宇宙的一部分,都是一個帶有目標、興趣、習慣和偏好的人類。看起來這世界在對你起作用而不是你在對這世界起作用。在形而上的宇宙中,這同樣的情況有着完全不同的投射圖景。並不是這世界中的事物擁有重量,而是下述事物承載着重量:想法與意圖,各種渴望, 能量的強化效果和阻塞 ,以及催化劑的使人放鬆或受限的效果。

剛剛覺察到形而上宇宙運行方式的個人,將需要做出巨大的且常常會改變人生的思想轉變——涉及該尋求者在度過她的一天時,自己從這一刻到下一刻所看重的或者所優先關注的是什麼。這世界中的事物會要求那些非常令人信服的感知層次,而且當天的差事、瑣事、忙碌會極大地侵佔心智的這個基本架構[世上的人用該架構來跟他的環境互動]。從形而上的宇宙而言,日常經歷就成為了神聖而又極受重視的磨坊穀物,如名為拉姆·達斯(Ram Dass)實體對它的稱呼。並且,一個人在考慮相同的瑣事和關注事項的時候,不僅僅是在尋求完成一份待辦事項的清單,也是在尋求一種着手做這些事情的方式,而且此人所尋求的這種方式是這樣的:它被賦予了此人存在模式的根本品質並由該存在模式所供能;而該存在模式就潛藏於日常經歷之下並從底部支持着日常經歷。

就是在這方面,人格鍛煉能夠開始起作用。然而,注意到以下這點是重要的: 該能量複合體由心智、身體和靈性構成的能量系統無法在超過特定限度的情況下被操縱。也就是說,如果在較低的三個能量中心有一種阻塞——涉及生存,自我對待自我或者[一次一個地]跟其他實體相處的方式,以及自我跟諸如工作環境和家庭這樣的第三密度團體相處的方式——那麼那股具有無限供給的、進入身體的、屬於太一無限造物者的力量就無法帶着完整能量進入心輪。

有很多種方式可以扭曲、阻塞或攪亂這些較低的能量。在根部脈輪或紅色能量中心,最有可能的嫌犯是自我對自我的基本看法——要麼把自我看成是(宇宙)造物的一個值得的部分,要麼把自我看成是造物的一個不值得的部分。舉例而言,那些懷有抑鬱和自殺想法的實體將會堵住幾乎所有進入身體系統的能量。那些具有強烈性慾的實體 或者自我已經以其他方式扭曲了性慾能量和生存能量的實體,同樣能夠可觀地阻塞和妨礙生命力進入身體系統中並上升到心(輪)。如同這次冥想前的對話已雄辯表達的,你們每一位都太了解橙色和黃色光芒能量中心的困難了。每一位都正在以扭曲並過濾那股能量的方式而處理着自我的概念、位於人際關係中的自我的概念、位於群體中的自我的概念。並且,每一位[作為獨特的個體]都在以她自己的方式產生扭曲和局部阻塞。因此,每一位都有這個器皿所稱的一個需要解開的結;這個結與任何其他人的結都不一樣,裡面有需要澄清的迷惑 ,與任何其他人的迷惑都不完全相同。

當這些過程正在進行之際,若一個實體試圖去工作更高的能量中心,其做法便是不明智的。這意味着,每一天都會有很多時候,其中被呼喚的是那件既有治療性又回到中心的工作:平衡較低的能量中心並清理它們。沒有工作是被完成了一次,然後就丟下的,毋寧是存在着形而上的家務勞動——就是清理、再清理、再清理,凈化和清潔這些能量中心,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來促進能量中心的結晶化、平衡和供能,於是能量在身體的能量系統中向上移動的時候,就會有越來越多的能量能夠被接收、處理和質變了。那麼,每個實體都必須每天、每小時地做出決定,現在是不是一個適合做意識內工作的時間;現在是不是一個適合關注人格鍛煉的時間。既然我們已經表達過告誡性的希望——即直到完整的能量傾瀉進入心()之前, 每個實體都將避免做這類更高能量的工作——我們就可以來考慮人格鍛煉了。

作為意識內工作的一般背景,可以注意的是:被稱為“昆達里尼升起”的那股能量是一種能量放置,它極大地依賴於渴望的強度、純度以及渴望的類型——你[作為一個靈魂或人靈]自然地且內在固有地感覺到需要去表達的渴望類型。換句話說,從(你的)能量系統底部進來的能量,從雙腳上升,進入根部脈輪,再從那兒向上走。但另外還有太一無限造物者的內在之光,受到呼喚從智能無限的大門進入該能量系統,通過紫羅蘭色光芒,進入綠色、藍色、靛藍色的能量中心。在人格鍛煉中的工作就是靛藍色光芒的工作。堅持不懈地每天工作自己的渴望,這會大大地促進它。因為渴望越強烈,從智能無限大門流入的能量就越強大;而且,那種把能量從根部脈輪向上拉到與內在之光[意識內的形而上工作者這樣稱呼]交會處的拉力也就越強。

在這方面,一個實體所希望來自於該能量系統的是:強化那股進入心(輪)、在靛藍色光芒中心交會的完整力量。並且這是一個無法作為目標而被追隨的目標,毋寧說,它是一個作為過程而被活出來的目標。因為,再次地,這將不會是完成了一次就永遠不再進行的工作。這項工作絕不是這樣的:一個實體在完成它之後,就可能滿足於既得成就了。相反地,這是一項貫穿人生過程的持續努力。

現在,讓我們查看一下人格的概念,因為這就是一個實體嘗試去鍛煉的東西。我們的感覺是,人格外殼是屬於你正在其中享受着生活的這次投生的一種人造物。這個人格外殼是你仔細選定的——從你在過去累世中發展出的天賦中挑選一些,同時選取一些會給催化劑帶來動力的薄弱區域;而這催化劑是被渴望的,為了你在這次特定投生中學習你所選擇的具體課程。人格外殼不是要被視為一個“真實的存在”,毋寧是要被視為一個“具有無限性的存在”的外殼。它是一張臉,你用它來面對你在物質幻象里遇到的許多張臉;它是一種聲音,用來面對許多種聲音;它是一種思考方式,用來面對你遇到的許多種思考方式。東方宗教的信徒們傾向於把人格外殼看作是根本不真實的實體,並把自我看成不真實的。我們注意到,這是對於實際情況的一種有些過分簡化的縮減。

然而,我們會贊成,小我(ego)是代表這個人格外殼的一個好術語,並且小我可能被看作是容易遭受懷疑——容我們說——靈性尋求者的正當懷疑。因為這個人格外殼是各種天賦、挑戰、局限、偏見的集合體,而該集合體在一個實體的年幼時期,就大部分而言是不受該實體控制的,並在投生早期受到了父母、老師和其他權威人士的全面教化。等到該實體在靈性覺醒後決心為自己負責時,這個人格外殼已經成為巨大的,它好像很真實,好像牢不可摧毀,從很多方面看幾乎是不可能改變的。這是一個半可滲透的幻象。

在改變自我的扭曲方面,完整的自由意志是存在的。只不過這個人格外殼可能會極大地抵抗改變。該外殼的價值在於,它就如同在自我與催化劑之間的用戶界面——催化劑包括你所遭遇的那些面孔,與你的想法交會的那些想法,等等——它給了你一個開始的位置;它給了你許多可讓你着手處理的偏好和偏見;它給了你如同避風港般的住所[容我們說],在其中,寶貴的內在自我會在潛能中休息,等待着將出現的機會。

那麼,你們每一位在自己的人生經歷中都無疑已經注意到,人格外殼的各種碎片會在投生中的某個時點消失,有時候原因很清楚,有時候則無明顯理由。這個器皿已經稱之為減法過程,並且很多實體已經把它看成是用來鍛造自我的精鍊火焰。一個實體可以把催化劑和人生經歷對人格外殼的作用,看成是一位雕刻師的動作,該雕刻師正在熟練地或笨拙地試圖把人格外殼這塊石頭打造成一個新的形狀。一個遠遠更富有活力的真實存有就歇息在這個相對無生命力的外殼內。結果是,在俗世肉身中的靈性存在,就像泥土覆蓋下的寶石礦藏。考慮到投生的環境,這是個具有保護作用的明智措施。那麼這種採礦就可以被視為人格鍛煉。這項小心翼翼的、緩慢的、幾乎是科學性的工作——也即將本真的自我從人格外殼凸凹不平的邊緣和粗糙當中挖掘出來——就是正在嘗試人格鍛煉的意識內工作者的目標了。

每個人格都會有些意義重大的區域,自我可以在那兒看到需要做的形而上工作。舉例而言,這個器皿周期性地進入一種自我責備的態度中,因為它的一個人格傾向是用各式各樣的外部覆蓋物來給自己穿衣服,一層接一層的衣服被視為可接受的,然後又被視為不可接受的。例如,它覺得有能量被花在了——如這個器皿最近做的——復活節要穿的衣服和戴的帽子上,因為這個器皿傾向於沿着外觀方面而思考並且想要穿自己比較喜歡的衣服。

然而,單純地切斷自我與購買衣服之間的連接,這可以被視為只是在人格表面上工作。在人格鍛煉方面,若意識內工作者能夠洞察恐懼感和無價值感,那就更遠為說明問題了;這些感覺是靛藍色光芒的能量,正扭曲着該實體,使其通過更換衣服來達到自我防禦之目的,創造出自己擁有某種控制權的感覺。每個實體都有一些深具個人性的區域,它們從形而上追求中抽取並吸走能量;而且,意識內工作者在思考中需要進入的正是人格中的這些危險區——不是去責備自我,不是試圖用小刀像動手術似地切除自我的某些部分,而是把這些地方視為其中有泥土如此深深地覆蓋著寶石 ,以致尋求者的關注重點從服務和學習轉移到了瑣屑小事上。

我們絕不會建議實體們完全切除自我認為低於形而上關注的行為;毋寧說,我們鼓勵大家進入這樣一種看待自我的眼光或態度——我們向這個器皿提供了“我的有趣情人”(My funny Valentine)這個短語。我們發現這首歌的歌詞在這方面非常中肯:“我的有趣情人呀,你看起來如此可笑,不大上相。你卻是我最喜歡的藝術品。”這是你可以用來看待[作為一個靈性實體的]自己的方式:一件滑稽但又非常非常甜美的藝術品。每個處於投生中的實體——尤其是在第三密度中投生的實體——都是一個謎題、一個奧秘、一個帶有滑稽怪癖又破綻百出的令人費解的東西,所有這些怪癖和破綻加起來似乎不能形成一個完全理智的人類;可是你們每個實體依然是一個美麗絕倫的振動複合體,獨特且又十分被無限造物者所珍愛。

當你能夠擁有這種態度而非一種譴責或評判的態度來對待你自己時,這種態度會轉而釋放自我並使之成為不帶有歉意或愧疚的自我。同時,它會釋放自我,使之開始考慮在人格中愛位於何處,恐懼位於何處。因為恐懼是那堆覆蓋著真實而本真的自我之寶石的泥土的一部分。你所做的是以某種方式來淘金。你不想大塊、大塊地挖取自己然後扔到一邊,因為你可能錯過一塊寶石。你想用篩子來篩選泥塊的每個部分,仔細查看你的所有部分,好發現閃亮的珍寶究竟在哪兒。當你篩選並丟棄泥土的時候,你並不會評判那塊泥土,毋寧感謝它保護了那個本真的自我並為其在投生中提供了一個避風港,這個避風港是相對安全的,無論自我可能經歷什麼外在的環境、困難或在世俗意義上的悲劇。

我們覺得這份材料足以開始這個考慮,接着願在此刻把這個通訊轉移給名為Jim的實體, 以便(接收)進一步的詢問來精鍊這個主題,或在這次集會中仍需要討論的任何其他問題。我們在感謝、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我們現在轉移到名為Jim的實體。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群體。

(Jim傳訊)

我是Q’uo,在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通過這個器皿向你們致意。此刻,我們很榮幸提供自己來回答在場者可能向我們提出的 任何進一步詢問。現在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我想要給這個器皿一個機會就這個話題提出進一步詢問,因為他就是提出這話題的人。他可以就在頭腦中問,你們可以回應。

我是Q’uo,我們覺察到名為Jim的實體在進一步提問之前將需要閱讀我們已給出的內容。此刻有任何其他詢問嗎?

Carla:好的,那就接着我在衣服上的那個例子。在這方面進行對我的人格的鍛煉,就是觀察這個習慣和偏好,並看到那股就一種形而上的意義而言被卡在那裡的能量,而不是去做出一個行動來改變我的行為,是這樣嗎?那會成為一種人格鍛煉嗎?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我們發現你確實是正確的,因為當一個實體正在評估一個活動、一個行為或一個想法的形而上財富、形而上價值的時候,該實體就正在開始構建一件事情的基礎;對於那個實體而言,這件事情在整體上將會成為對它自身人格的鍛煉。那麼,在每個情況中 ,人格都被提供了關於自己的一個表達,而且其表達方式會允許那份對於這個行動的形而上性質的理解得以表達。也就是說,該實體可以評估一個想法、動作、語言、行為向自己提供了什麼樣的形而上品質。於是,該實體在每個例子中都是在努力關注那些有價值或(帶來)成長的東西,評估能量的每次支出屬於什麼形而上性質,並依據該實體覺得對個人成長有幫助的那些品質來安排進一步的能量支出。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因此,當我在人格的一個區域上頭工作時,我正在盼望的事情是,隨着我洞悉那個區域,我那種不得不把自己綁在那份能量支出上的傾向會越來越弱。但是,在這個具體情況中,向前進並中斷買衣服(的習慣),這難道不也是一種人格鍛煉嗎?或者,形而上工作的最好方式是多思考這個問題,然後讓買衣服的行動自發地減少?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人格鍛煉會表達在這樣一個區域:在其中,你感覺到了在形而上意義上的個人成長的最大潛力,由你買或不買更多衣物的決定所帶來。舉例來說,一個實體可能覺得進一步購買會帶來成長的潛力,因為新衣服會增添自我價值感。或者一個實體可能覺得形而上價值在於少買衣服,或者多買衣服不會讓人覺得有形而上意義的價值,也就是說多買衣服不會增加自我價值感。這取決於這種購買過程牽涉的人格,取決於這個實體怎麼看待自我、衣服 以及兩者之間的相互作用。

Carla:所以你們的意思是,並不是說某一種方式是正確的方式,而是說這是一個玩耍的領域,在其中,我們能夠出於“改善自己”或者“變得對自己更真實”的目的而展開神聖的玩耍,是嗎?

我是Q’uo,我們發現這確實是正確的,我的姐妹,因為正是一個實體採取該活動時帶有的意圖,決定了這個行動的形而上價值;而且人格鍛煉就是那種由該實體所斷定為具有形而上價值的活動。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還有一個。舉例而言,關於我們在正式冥想或某種奉獻中要花多少時間,如果我們決定要在這方面變得更有紀律,那麼我們為何願意這樣支出能量的理由就會使它成為一種人格鍛煉。這是否正確?

我是Q’uo,這是正確的,我的姐妹。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沒了。謝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再次感謝你,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T: 是的,我稍早提到過,就我對家裡的某些人提供某些服務而言,我對自己可能有的動機、正當理由等等有一種洞見;在我看來,似乎其中一半跟小我或控制因素有關,一半是想要幫助他們。我想請你們評論一下這種事情,也就是說,一個實體在服務的時候有隱密的動機,或者人格中有些東西促使自己懷着也許不是最純粹的動機去服務。

我是Q’uo,我們相信自己掌握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在你談到的情況中,具有重要意義的潛藏品質是你這邊的意圖,就一個整體的意義,該意圖是要有所服務的。也就是說,帶着心智中渴望的目標而被運用的行動和態度…

 [換磁帶。]

我是Q’uo,再次跟這個器皿同在。我們將繼續。你談及的那個情況是這樣的,每個牽涉其中的實體都被認為跟努力的結果有利害關係。也就是說,每個實體都將會從已採取的行動中受益,並且都希望整體效果將有利於每個實體的成長。可能確實有如你所說的特定的隱蔽渴望,或者議程上有些部分是一個實體樂於看到發生的事;不過我們認為,對所有人都有好處的總體渴望是在這個情況中最主要的考量。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兄弟?

T沒有。謝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沒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是Q’uo,我們也十分感激今天聚集在這裡的每個實體;我們願提醒每一位,在你們冥想的時候, 我們和你同在 ,以協助深化你們的冥想;如果你願意請我們加入你的冥想,我們十分樂意這麼做。現在我們將離開這個器皿和小組,一如既往,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各位。Adonai,我的朋友們。Adonai。

Translated by T.S.,  reviewed by Sunny & cT.

(V) 2022 Re-reviewed by Dasein & S.H.

翻譯出處:

http://soultw.com/TLOO/2000_0319b.htm

英文出處: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2000/0319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