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3/05 不明智的能量交換

本篇譯文直接取自繁體版,未經重新校對,故可能有些字詞語句方面的小問題,還請讀者見諒。若您希望協助志願校對工作,請聯繫我們

周日冥想

2000年3月5日

團體問題:這周的問題關係到怎麼最佳地處理別人的批評,如果這個批評真的傷害了我們,使我們覺得真的很糟,尤其當我們覺得這個批評並不公正之際。作為這個一般問題的更明確焦點,我們想要的資訊是:如果有些人故意想奪走我們的力量,以致於我們在離開跟他們在場的環境後、覺得精疲力盡,我們該怎麼跟這些人打交道。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致意。在這個美麗的春天下午、我們歡迎你們每一位。通過你們的眼睛、我們體驗到那些在早春寒冷中盛開的植物生命之美。你們居住的地方多麼美麗呀!我們極其感激能夠與你們分享該環境、和你們一起冥想。一如既往,我們會請求你們帶着一隻能識別與分辨的耳朵、聆聽我們所說的每一件事情,聽到那些在你自己的腦與心裡有共鳴的想法。請保留那些確實有共鳴的想法並把其他的都留在後面。

你們今天問到,如果一個實體說了傷人的話,或者對待你的方式讓你覺得精疲力盡,或者與他的交流讓你感到難過或沮喪,應該怎麼處理這種情況。按照慣例,我們想從這個具體的問題後退幾步,好讓我們可以談談這個問題的背景。你們每個人都是一個振動的複合體。你們的科學家可以告訴你這點。這不純粹是形而上真理。以某一種觀察你自己的方式,你是一個能量場的系統。

每個能量場都有其生命和菁華、並且以自己的方式與你的能量的其他方面[也就是你整個能量複合體中的其他能量場]相互連接、相互作用。你擁有靈性的能量、肉體的能量,情緒和心理的能量,而這些能量是一種複雜的簽名,如你的名字一樣清晰地表達了你的身份,或許還比你可以告訴另一個地球人的名字還要清楚。你迄今為止所提供的振動複合體,不跟這個無限(宇宙)造物中的任何實體共有:你是獨特的。

從一個完美主義者的觀點來看,每個人在自己身上都是多少有些失衡的。不過,就是這些古怪的平衡增添了你的魅力和你的獨特性,使你能夠向造物主提供一幅嶄新的且不斷改變的圖像、關於祂真正之所是。因此,你的造物者會為你感到高興,無論你處於快樂的時刻或處於悲痛中,無論你正在跟命運的水流鬥爭,還是在其中輕易地流動與游泳。但對於你而言,向內凝視着你的能量,卻沒有看到你的獨特魅力與樂趣。毋寧說,因為就像好幾個人在今天冥想前的討論中說的,每個人都有好日子和壞日子,有些時候我們分享自己能量的方式不是那麼有技巧。

你用來接收催化劑、把它處理轉入經驗的能量系統,是你的肉體以及各個精微體;這些精微體跟可以看見、感覺、觸摸的肉體是互相滲透的。我們經常對你們建議,使用邏輯頭腦並不明智;但是在這個特定的情況下,在你檢查自己對另一個人的感覺如何的時候,我們鼓勵你用智力大腦外加直覺,來評估你的身體在每個能量中心或脈輪內的基本平衡,因為實體們之間、或說人與人之間的能量交換,正是發生在脈輪或能量中心上。

我們會快速地回顧七個基本的能量中心,我們建議你們把它作為你們與之一起工作的模型。這七個中心是彩虹的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每個中心都有其領域,它們加在一起就如同太一無限造物者的無限能量可以行旅的途徑,從紅色或基底脈輪開始。

造物主的無限光與愛流入身體時、碰觸的第一個能量中心,是紅色光芒能量中心或脈輪。流向這個能量中心的是最基本的議題:生存以及生存必需的自然機能,比如有性繁衍、獲取食物供給,等等。那些紅色光芒能量中心被堵住的人,能量供給在流經他們的能量系統的其餘部分時,是拉直的*或變窄了,或者能量補給低落。因此,如果你看見自己的紅色光芒有點堵塞了,最好放下所有其他的關注,(專註)工作這個全然重要的能量中心。

(*譯註:相對於螺旋形而言)

從紅色光芒脈輪沿着脊椎向上,橙色光芒脈輪是在下腹部區域的脈輪。這個能量中心處理的議題是一個人和另一個人的議題。這個能量中心的關注有:被他人控制,或者控制他人,對於控制的愛,或對於控制的恐懼,喜愛被控制,或者恐懼被控制。

在太陽神經叢之中有黃色光芒脈輪或能量中心,自我關係到團體的議題來到這個能量中心。你將會發現很多的家庭的困難源自於這個中心而非橙色光芒中心,因為在心智中,相比一個人給予熟人或陌生人的關注、他對家庭成員給予不同種類的關切、注意、和能量分享。

當出現了這個器皿稱為的人與人之間的個人問題,你會發現,這三個較低的能量中心經常不是被阻塞就是被過度刺激。當能量流動的通道在這三個中心被拉直或變窄了,抵達心輪的能量供給就會減少,結果是只有遠遠更少的能量來回應覺得被侮辱、冒犯、傷害的感覺。

在考慮如何處理困難的關係或不明智的能量交換時 ,人們通常不會考慮較高的能量中心。然而,需要說綠色光芒中心中有很好的療愈。藍色光芒能量中心是開放的溝通發生的地方,那怕只有一點點能量進入這個中心,都能產生有時很有幫助的清晰交流。當然,靛藍光中心[意識中做功的中心]是尋求者總是嘗試在某種程度上使用的中心,因為尋求者心中抱持的希望是:自己真的在追求確實存在的東西,而非一個做夢者,追求一個實際上不存在的東西。

我們可以向你們保證,所有這些能量或菁華跟夢境沒一點關聯。事實上在我們看來,它們是你本質中的某些面向,比你們日常生活的經歷遠為真實;因為這些能量是振動的菁華、如我們說過的,它們是你在形而上世界裡的簽名。這個器皿知道的諺語:你就是你所吃的東西。我們會替換這個諺語為:你就是你所思考的事物。

你所沉思的、希望的、夢想的東西:這些都比你們日常體驗更為真實,它們處於意識中做功的深入層次上。因此,當你接收到的催化劑好像奪走了你的力氣、使你精疲力盡,或似乎傷害了感覺,那麼,首先的過程跟任何其他人都沒有關係,毋寧是跟工作自我有關,以重建在形而上意義上、暗示安全的自我健全感。

有時候,恐懼跟這樣一個困難關係的(能量)交換連結在一起。有時會有憤怒,但是,無論情緒是哪些,那種失去控制並被留在風中打轉的體驗就是需要被仔細檢查的事物了,容我們說,這種風沒有任何力量。考慮那個已經發生的(能量)交換,並在你自己的私人時間中,請求那存在於你內在的寬恕前來協助你。

你是一個強大的存有。你的裡面蘊含許多導管,在心智中移動到越來越深處,直到你最終與太一無限造物者融合。在你的外部沒有任何東西能摧毀這種完整性。然而,取決於各種環境,一次與另一個實體的困難體驗就能讓你感覺好像你不再是完全的、完整無損的、或安全的。

因此,尋求者首先的工作就是去重新樹立自我的健全性和完全性。這個器皿先前建議一個覺得自己疲憊不堪的實體:在感官上覺得疲累的那個能量中心前面,做出用剪刀剪斷的動作。我們發現這是一個完全良好的建議,因為實際上完成的工作是在形而上的宇宙中完成的,而不是在物質宇宙中完成的。你在空中做動作不是要在物質界中產生任何作用。毋寧,你正在形而上的世界中表達一種意圖或渴望,而在這個宇宙中、想法就是東西,一把思想的剪刀將會剪斷另一個實體的念頭、他想望交換能量、目的是企圖控制你或奪取你的力量。因此,一旦你已經重新確立你的精微體的完整性,你就能開始治癒這種不明智的能量交換。

寬恕的能量是無限強健的、不過又非常微妙。有時候,要去精確地確定你首先想要寬恕的人是誰,這是困難的。你對某個人心煩,因為他已經造成你表面上的不舒服?或者你更多地是生自己的氣、因為容易被這種不明智的能量交換所傷害?

如果有必要,在冥想中與這個問題坐在一起,單純地等待一種要先原諒誰的感知或感覺,因為你自己與對方都涉入這次的(能量)交換,雙方都是個體,雙方都有神聖的權利,兩個生命更深層的真相都是愛。一旦你能夠確定首先需要原諒誰,剩下的就是憑藉意圖去寬恕。

容我們說,在你想望原諒一切時、卻經常沒有可能徹底地原諒。(因為)有些時候一個能量中心裏面不和諧,導致能量堵住了,容我們說,無法通過,很像是線路忙線、你就打不通電話一樣。再次地,這可能要花時間讓你去工作它。對於你們、原諒別人常常比原諒自己更容易。不管出了甚麼問題,尋求者似乎總是對自己感到失望。

很容易忘記,你投生、進入一個身體、進入遺忘的罩紗的原因,正是為了被搞昏頭、搞糊塗,擁有許多不舒服的體驗、承受許多痛苦。當一個人不舒服的時候、很難記住這點。不過,它仍然是真實的。

一旦這個寬恕的過程已經被貫徹執行、使你對結果感到滿意,然後是時候了,開始檢查自己的各個能量系統,看看它們是否確實處於平衡狀態。因為準備帶着開放的心來面對此刻,確實涉及來到你的能量之內的位置,在這裡你會感覺相對地沒有阻塞並能夠允許太一造物者的無限能量輕鬆地流經能量中心群的系統、向上旅行進入能量中心,接着穿過所有的能量中心、然後返回進入(宇宙)造物。

我們花時間認真檢查了這些能量中心並查看每個中心的一些亮點,容我們說,因為這是一個你能夠通過許多不同的方式來與之一同工作的系統。它有助於了解你們是如何構成的。直到某個知道它本應是如何工作的人能夠拿起它並且工作它之前,正在遭遇困難的機制就依舊是破損的。

你的形而上生命就是這樣的生靈,它們確實有其韻律和理由,它們的能量確實可以被耗盡,你可以做一些事情來修補破損的地方;但直到你掌握了你的能量是如何運作的,要坐下來並開始去修補,這並非那麼容易。當你已經走過平衡與寬恕的過程後,然後你再一次安靜下來並處於安歇狀態了,感覺到在你自己的皮膚內是相對安全的。然而,你依舊是易受傷的,這種易受傷害性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它對於地球體驗是核心性的。

我們想用更正面的方式來表述這種脆弱,因為你們每個人在投生前都十分急切地想進入地球層面,把生活經驗作為服務與禮物獻給太一無限造物者。

在遺忘罩紗落下之前,你在這一個位置能看到,你有機會在地球層面的黑暗中憑靠信心生活;你知道在肉身之外很容易達成,因為你像所有其他不在肉身中的實體一樣,完全察覺到太一無限造物者的計畫,察覺到這個計畫的美好,察覺到這場冒險的好處——在愛持續存在這個事實一點也不明顯的世界上嘗試冒險,察覺到進入這個黑暗去表達在信心中活出一生,這會極大地增強你的極性。在投生前,它看起來要比現在遠遠更為容易。我們確信,這對你們每個人是一種輕描淡寫。在此生中觀看,跟困難的人們和情況打交道,跟那些似乎掠奪你能量的挑戰打交道,這一點也不容易。

無論如何,所有這些困難,所有這些超越你應付能力的狀況,都是具有偉大機會的時刻。因為當你超出自己的應付能力時,你仍有一個要做出的選擇:絕望或希望,放棄或認真工作。是說「我完了」,還是說「我才剛剛開始。」你們都有巨大的力量。一次又一次,你的外在體驗將看似搶奪你的那股力量。一次又一次,將有那個層次,在該層次上,這種體驗是準確的。將有那個層次,在那個層次上你失去了力量,而潛藏在這個表面層次底下的事物是一種機能、被稱為信心。

它就像一塊地板,你必須在感覺到它在你腳下之前就相信它在那裡。正是在你處於無助、絕望、用盡你人類氣力的時刻,信心將幫助你翱翔,飛到遠遠超出所有束縛和限制的上方。信心這個東西,拿起來沒有重量,但栽種下去卻產出一切。它就在你周圍的空氣里,就在你的內心裡,它就在接受過拒絕無望之鍛煉的記憶里,所以催化劑壓倒你的時候,你就有善工要去做了。

感受那些無助、憤怒、悲傷、痛苦和困惑的感覺,允許所有那些強烈的情感沖刷你,因為它們正在凈化你。如果需要的話就在你自己的房間里暗自呻吟哭泣,做你需要做的一切來驗證你正在經歷的體驗。不要說沒關係,因為確實有關係,你體驗到的能量耗儘是很真實的。但也要移動前往下一個過程。喚起信心、寬恕,再次喚起信心;用信心包圍你、浸透你。

名為耶穌·基督的實體想望憑藉全部的心與魂、全部的氣力,以及所有的意念去扛起這件事:代替這個造物中的每一個其他存有死去。你去做同樣的事情的困難是很單純的。你前往耶路撒冷的時間到了嗎?你完全犧牲自己的時間到了嗎?你會覺得被這種不明智的能量交換所壓倒,你將會更有幫助呢,還是你覺得,去為你修補自己,重建你的健康、就形而上的意義而言,接下來繼續前進到此生的進一步學習中,你覺得這樣會提供更多服務,對於無限造物者和你在其中生活的世界而言?這個器皿已經不時成為殉道者,容我們說,在不明智的能量交換中獻出自我,而沒有了解到這是不明智的。你們每個人過去都有過誘惑去成為殉道者,在不考慮所有可能的治癒情況下,奉獻自我直到沒有任何東西留下來為止。你可以像基督一樣。我們不會說,這是一個糟糕的選擇。我們僅僅說,如果你想望去停留在(能量)破產的狀態,或者想要恢復你自己的完整性,好好考慮這件事。

我們會建議,在大部分時候,技巧在於保護和防衛自我,形而上而言,於是它能修補其能量損失,再次靠自己的雙腳站起來準備好再一次獻出一切、愛一切,盡其所能地服務並抱持崇高的理想。每一天都將有新的催化劑和挑戰出現。但你是一個強大的實體。你可以並且將會學到越來越多的技能、鼓起越來越多的勇氣,因為每次你走過平衡、原諒、再次決定活出信心中的一生,都向自己喚醒更多蘊含於你內心的潛能。你不需要停留在一個受害者的位置。你可能有些這樣的人際關係,那種不明智的能量交換將會一再一再進入這些時期。這些都是你為自己在這所地球學校中所準備的人際關係。你覺得自己擁有充沛的能力去跟這些挑戰性人格打交道。你覺得你想要在鏡子中查看這些在你自己內在裡面的品質—— 它們被投射到其他人身上。當你情緒最為低落的時候,記起你是誰。記起你在自己內在感覺到的自信、接着進入信心之路。

在此刻我們會把這個通訊轉移給Jim實體。我們感謝這個器皿並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它。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群體。

(Jim傳訊)

我是Q’uo,我通過這個器皿在愛與光中再次向各位致意。在此刻我們榮幸地提供自己來回答在場者可能會向我們提出的任何的進一步的詢問。

T:我理解對極性的需要。要體驗一種極性,你得有另一種極性。我大多數的日子是很正面的,但偶爾我會有一個日子,我幾乎對每一件事情都感覺非常負面。當一個人變得更正面之際,他對負面體驗的需要會減少嗎,當你有了一些正面體驗時,那意味着你需要更多的負面(體驗)來提醒你在哪裡?                                                 

我是Q’uo,我們相信自己掌握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不認為有一般規則適用於所有的實體,你現在參與的平衡過程已經持續了一些時間,再加上你對自己做的功,所以你的人生觀以及心理態度已經向正面方向前進了——按你的說法,在這個方向上,造物者的喜悅和光對你更加明顯。在你有負面經歷的日子裡,心智的態度在你周圍看見許多黑暗,這是從你過去的感知能力中遺留下來的。因此,你將發現自己的能力…..

(換磁帶)

我是Q’uo,再次與這個器皿同在。(我們)繼續。要嘛在正面的觀點上,要嘛在負面的觀點上,有一種有可能取得的動能,因為當一個人餵養獸的時候,容我們說,它也將成長。對你而言,正面觀點的動能已經開始在一個比過去更大的程度上產生影響,可以期待這情況繼續下去。

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T:沒有。現在沒了。謝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在此刻另一個人有個詢問嗎?

S:我們的長女已經很有意識地避免跟我們有任何聯絡。打電話也沒人接。妻子相當擔心我們的女兒需要幫助,或需要關心。她做了某件事,怕我們不贊成,想要避開我們。我們應該後退嗎?她需要我們的任何幫助嗎?

我是Q’uo,覺察你的詢問,我的兄弟。因為你的女兒在離開家庭環境的過程中已經受到協助,她現在已經在自己的物質世界中找到了一個地方,她的正常反應會有些分歧,容我們說,一方面欣賞她的新位置,一方面對自己的安全有點驚慌。因此,一個人可以期待,如果幫助是被需要的,她將會提出請求。然而被認識為女兒的實體,也有可能想在雙親實體的內在創造害怕的感覺,於是他們趕緊提供(表面上)未請求的幫助;或也許只是擔心父母的期望過高。

該年輕的實體出於必要,必須操練自己的肌肉才能茁壯成長。我們發現這是(人生)哲學的一部分,它目前把每個人放在各自的位置上。我們推薦停留在這個航線上。

我的兄弟,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S:我經商已經十五年,妻子跟我合作也有十年了,我們正在沉思可能關掉生意,也許追求其他的商業機會。這不大是一個靈性的問題,而是朋友對朋友(的討論),關於我們應該做什麼給個意見。你們可否給我一個意見?

我是Q’uo,雖然我們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必須恭敬地謝絕提供一個朋友的意見,因為它會以一種我們不想要達成的方式冒犯你的未來。

我的兄弟,有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詢問?

S:我猜每周我至少必須問這樣一個問題,使得你們給我(剛才)那種回復。讓我再想一個可以令你們為難的問題。我的脖子後面好像有塊頭皮,多年來都受到感染,它有時候結疤消失,有時候又出現了。你們可以告訴我,什麼原因導致了那情況嗎?

我是Q’uo。去買五花肉吧。我們發現,這個回復使得這個器皿也感到驚奇,但是除此以外我們無法提供任何意見。請原諒我們語言的簡短。我們確信你理解的。

此刻在這個圈子中有任何其他實體要給我們一個詢問嗎?

R:沒有問題了。我只想要感謝你們和星際邦聯的其他實體加入我們今天的圈子。

M:我同樣想要表達我真誠的感激。

T:我也想要感謝你們對我們講話。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們每個人的感激。這種態度在這個尋求圈中十分有幫助。容我們問,現在有沒有另一個詢問?

Carla:如果你們有一個想要留給我們的想法—— 關係到我們今天談到的所有內容——那會是甚麼呢?

我是Q’uo,我們同樣感謝你的詢問,我的姐妹。我們通常並不是那些會很快地給出每日一念的人,但我們察覺到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這個尋求的圈子中共享的一些關注。你們真切地關注生命模式近來是如何為各自展開的,這種關注讓(你們的)心更加開放。我們發現每個人都關切自己是不是採取了正確的方式、態度、步驟,是不是付出了自己能給出的最好東西。我們向各位推薦我們今天的念頭,那就是釋放自己的憂慮,釋放對彼此、對自己、對心愛的人、對自己身處的任何情況的擔心,知道適當的關心已經給出,因為每個人都是誠摯的真理尋求者,每個人在日常活動中的每一刻、每個轉折處都提供了自己的內含。我們理解,每個在幻象中的人(可能)遇到任何問題,因為你們在黑暗中行走,不知道太一(宇宙)造物中萬事萬物都是完整連結的。無論如何,從我們的觀點來看,我們可以向你們每個人擔保,每個人都朝着適當的方向移動,接受那必須接受的東西,盡最大的努力繼續前行。你們肩上經驗的重擔看似沉重。推動你們踏出這樣或那樣的步伐的憂慮卻是每個人都能很好地放下的重擔,因為沒有愛無法彌補的錯誤。沒有悲憫無法更正的錯失步伐。理解(諒解)將會治癒很多的傷口,我的朋友們,尤其是那些自己造成的傷口。

我們願鼓勵每個人都在喜悅中,在愛中,在光中向前行,在感激和熱情洋溢中,你們正在這顆旋轉的地球上共享這生活。每個人內在的太一造物者都是強健的,對於你們已經成就的事物感到十分歡喜。你們無法觸怒太一造物者,因為一切的體驗,那些你稱之為負面的和正面的體驗,都是給太一造物者的生命食糧,祂想望去認識愛的長度,寬度、限度,若愛有一個限度的話。愛能治癒什麼呢?愛能走多遠呢?那締造太一造物的愛有多麼強大呢?你們每個人都在檢驗這些問題,以及在你們日常活動中的多更多的問題,迄今為止,沒有人已經超過愛所能治癒的事物邊界。那麼,我的朋友們,在平安中,在愛與光中歇息吧,因為在這個第三密度幻象內,在尋求真理的困難旅程中,你們每個人都做得棒極了。

在此刻,我們會離開這個器皿和團體,一如既往,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各位。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群體。Adonai,我的朋友們。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騎在銀龍的背上

翻譯出處:

http://soultw.com/TLOO/2000_0305b.htm

英文出處: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2000/0305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