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2/20 指引與嚮導

本篇譯文直接取自繁體版,未經重新校對,故可能有些字詞語句方面的小問題,還請讀者見諒。若您希望協助志願校對工作,請聯繫我們

周日冥想  

2000年2月20日

團體問題:這一周的問題與嚮導* (guides)的概念有關。我們想知道,對於任何想要與他或她的嚮導聯繫的人,最好用甚麼方式去聯繫?我們還想知道,如果我們試圖聯繫自己的嚮導時把它們看成是位於我們自己之外的實體,這對我們聯繫它們的能力會有任何影響或者作用嗎?如果我們能夠聯繫上自己的嚮導,這將為我們的生活模式增加一項責任嗎?

(*編注: 也有人譯為指導靈。)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致意。在這個下午被你們呼喚是一種祝福和榮幸。我們想要感謝你們每個人加入這個尋求圈,並且呼喚我們到你們的團體。能夠跟你們分享我們的意見和想法,是我們的大福分;你們給我們的這種服務機會,也是對我們的極好服務,因為這正是我們現在嘗試有所服務的方式。一如既往,我們會請你們每個人都考慮我們的想法,看看它是否跟你自己的需要有共鳴,因為我們不是權威人士;毋寧說,我們是你們的兄弟姐妹,我們走在相同的布滿塵土的道途上,並會犯很多的錯誤。因此,請從我們所說的內容中拿走那些對你有用的,丟開其餘的。我們會建議,你們對所有的資訊來源都這麼做。因為,你內在的分辨力真的會跟適合你的東西產生共鳴,這就把我們帶到你們請求的課題:與你的指引連結。因為指引總是可得的,可以用很多方式描述,怎麼設法變得越來越熟練地使用指引。

為了把這個問題放入(完整)脈絡中,我們想要談談塵世的宇宙Vs形而上的宇宙。那些想望藉由一個形而上的觀點而活出自己的人生的實體,其兩難境地是:形而上的宇宙並不是共識實相或你們日復一日體驗的物質實相發生的地方。對外在世界的關注能吸收一個人所有的時間與注意力。確實,在你們星球上,有很多人會在一次完整的人生[從出生直到結束]中設法前進,甚至一次都不曾懷疑有另一個宇宙與物質宇宙相互貫穿,而該宇宙的法則比物質宇宙的法則有更高的級別。無論如何,對於大多數人,在一次人生期間,至少有一或兩次,它會清晰地注意到有一個更高級別的、並且有時會影響物質的實相。

今天聚在這兒的人們完全察覺到這個具有更高真相的第二宇宙,並且對它懷着渴望和熱望。此外,載着你到處走的身體,裝有一部這個器皿所稱的生物計算機,即俗世的大腦,做選擇的大腦,它是專門被造來處理關於生存、保護家園和家人,塵世生活的其他關注等二選一的問題。很難用塵世的術語向俗世大腦描述指引系統,但直覺這個詞肯定可以涵蓋它。然而,對於那些想望去成為嚴肅學生的實體們,對於那些已經開始了漫遊之道途,開始尋求一個真實家園的實體們,這種二選一的心智並不令人滿意,這是因為一個簡單的原因:它無法滿足形而上宇宙的需要。無論如何,佔優勢地,你們每個人也是一個意識,一個完全由愛和光所組成的獨特實體,在很多個密度中使用了許多物理載具,並在每個密度中度過許多的體驗。這個你之所是的意識,憑藉著通過投生的誕生過程與第二密度的肉體載具,也就是你的身體,聯姻在一起,你就能浸入這個塵世的宇宙、物質世界了。這個意識是一個永恆的公民,在本質上是無限的,它完全適應在形而上宇宙中做功。

你們每個人的內在,或者我們應該說,在你的意識之內,都潛藏着你所需要的所有指引和資訊。當然,該挑戰是如何去取得那種指引,因為無論在概念結構中以什麼方式來構建,那個指引都是深層心智與意識根部的居民。從無意識自我的深處通往顯意識自我的大門一定需要被打開或者用某種方式處於半開的狀態,以便於指引進入顯意識的領域並成為可用的,為了讓你可以取用它。

最好記住,指引確實存在而且總是在那兒;即使你在表面上跟它最遙不可及,即使你覺得自己最瞎、最聾、最啞的時候,該指引都在那兒等着你的察覺;問題在於怎麼移開通訊管道中的障礙,而非搜尋某種也許在、也許不在的問題。我們這樣說是因為,為了取用指引,實踐一種在信心中的人生是極有幫助的。我們不想望暗示這樣一種在信心中的人生具有一定的結構,毋寧想望查看愛的這種品質——也就是信心。信心是一種悖論,因為一個人無法獲得信心。為了開始一種在信心中的人生,你必須簡單地躍入,彷彿自己滿懷信心似地行動,所以信心的第一個動作就是躍入虛無。畢竟,如果有一種方法去合理化信心,或者藉由任何合理的調查來證明它存在着,那麼信心就不會成為信心了。這使得信心成為一個真正的挑戰,因為若你沒有信心,那麼你如何才能達成信心呢?

那種跳躍看起來非常愚蠢並且感覺很危險。不過我們對你們說,若你能持守這個信心的菁華——一切都好,一切將是好的,若你能持守這種態度,那麼信心將會以令人驚訝的方式成長、繁榮、綻放。如果你因缺乏信心而被擊倒,你只需要重新開始,再次做出那個飛躍,該旅程就會再一次加速。永遠不會有一種失敗是信心無法從中恢復的。永遠不會有一個沙漠是太寬廣以致於信心無法跨越。那麼,在信心中,當你想望去尋求指引,你可以用各種各樣的方式來着手這種搜尋。

例如,這個器皿藉由向聖靈祈禱來允許指引來到她身邊。她將這種指引視為高我的一個面向,並將其具體化為造物者的一個部分,深層心智的菁華的一種投射可以被稱為指引。因此,不會有對話發生在這個實體的身上,而毋寧是一種感覺、直覺,對於公正的感知。對這個器皿而言,這樣的清晰度是完全足夠和令人滿意的。對於其他許多人,有一種把指引具體化的需要,因此,很多實體在嚮導的形式中尋求指引。再次地,一切萬有是一,通過很多種方式並在更深入的層次上,所有在該物質性存有之外的事物都是該存有的一個被投射的部分。如果萬事萬物是一,那麼,所有該實體看到的事物,就是該實體的一部分,並且在某種意義上,是該實體的一個投射。

你看,你們每個人都活在一個完整且獨特的宇宙中,在一個屬於你自己的造物。跟無限造物者送出的每一片其他火花的宇宙相比,你的宇宙只是稍微有點不同,但肯定不同。如這個器皿在稍早時說的,有一些非宗教的方式着手開始發現更多關於嚮導的事情,它會藉由愛和渴望來祝福那個實體,該渴望即在一種靈性的或形而上的意義上有所幫助的渴望。這些由自我的投射是各種嚮導,它們也帶着它們自己的身份、自己的歷史,以及在某種程度上,帶着自己的議程。有些實體感覺自己有一個主要嚮導,他們尋找的就是這一個實體。你們每個人都從種種來源中,見過來自內在嚮導的傳訊例子,每個人都很熟悉這概念:怎麼聯繫嚮導。

這個向外發現信息的計畫,容我們說,最好在每天的生活規則的架構中實施,該規則包括每天有一段時間冥想。就世俗的意義,頭腦傾向於不斷地工作,不管有沒有從外部世界進來的顯著刺激,因此內在世界可以是一個傾聽話匣子的地方。

很多對話都是實體們與自己的對話[好比這個器皿],全部都在想象中發生。這股能量通常按照慣性法則運動,它只管持續地運行,因為這就是心智的生物電腦所做的事:奔跑、運轉。它是吵雜的。那麼,這構想就是去清空心智的口袋,並允許塵世的生物電腦休息一下,於是意識就可以飄起來,從不受塵世頭腦的二選一要求中解脫。若沒有規律地、習慣地、堅持不懈地使用冥想,要學會停止心智的奔跑是非常困難的。當心智在奔跑時,更深入的指引是難以接觸到的。

所以為了給聯繫指引鋪好路,最有技巧的辦法就是用行動把自我放進冥想。這是一個極大的承諾,它會改變你的人生。比如這個實體喜歡說,她的冥想做得不好,她意指自己無法完全關掉塵世大腦,零星的對話和音樂總是不斷滲透關閉頭腦噪音的所有努力。不管這個自己不擅長冥想的客觀看法有多真實,這個器皿會第一個告訴你,每日冥想在她的生活經歷中產生的強大成效。確實,任何人只要已經冥想一陣子都會察覺到,哪怕頭腦有一點點靜默,對於靈性的轉變過程都是強大的加速劑。

因此,我們會強烈地推薦任何想望與自己的指引連接的人,都在一種每天冥想的時段的環境中做這工作。記住,雖然你們每個人進入此生時都完全覺察所有我們正在說的事情,在出生的過程中,遺忘的罩紗整齊地落下,通常完全覆蓋了意識,因此,在此生返回形而上宇宙的道途必須是一步接一步地折返,除了地球層面的一般混淆之外,從形而上宇宙的立場來看,你還必須忘掉許多學過的東西——(這些東西)被包括在年輕實體所受的文化訓練中。很多人都說過,成年期就是要設法消除童年期持續受到的傷害。隨着視野從塵世與物質轉移到非塵世與形而上,你需要忘掉許多學過的東西。在一個宇宙中有東西、桌子、人群、行星、恆星。在另一個宇宙中有能量、想法、理想;做為一個形而上的實體,你是一個存在(為主)的實體而非做事(為主)的物質性實體。

指引是在形而上和物質宇宙之間的連接,它把關於命運和渴望的複雜資訊轉譯為宇宙能量降階的塵世措辭,於是在肉身中的自我就能夠接受能量、直覺、菁華並開放心智迎接該轉譯,(即)指引要把這些東西提供給顯意識心智時所做的轉譯。

R實體想要知道,一個人在聯繫指引時,怎麼說出請求重不重要;我們可以說,確實如此。如果一個人將對於建議和智慧的搜尋構建為一種對嚮導的探尋,接下來,非常有可能的會發生的是,將會聯繫到的是某些實體,而非能量。我們可以說,要去表達這些菁華和能量——也就是嚮導和指引——的特性是非常困難的。以天使為例。天使是另一種描繪內在層面的嚮導的方式。當實體們在很長一段時間中都沿着相同想法的模式和構架思考,這種想法就會創造出自己所體現的實相。想法變成了東西,指引變成天使的。接着對於每一個實體,有數個天使就會變成真實的。

如果我們仔細檢查每個文化及其宗教信仰,就會發現那群相信這方面的人所用的管道和通道,這些人通過它們看見自己的指引住在或裝在自己的內部,所以你們有小仙子、精靈、內在層面的大師,等等。

有多少以特定方式、為了特定需要而尋找的人群或單獨行動的實體,就有多少種不同的聯繫嚮導和指引的方式。你們可以倚賴的事物是,那就是你在投生前為自己定製了觸發物,它的特性取決於你對自己需要的指引的感激和覺察。當你尋求指引時,你需要去跟隨內在擁有的直覺和來自心的感覺。因為這種心的智慧時常只通過情緒表達出來,而那種巨獸,如這個器皿會說的,就是指引真正之所是了。它不是一個智力性源頭。指引並不注重邏輯,指引可以是自相矛盾的;在很多方面,指引對同一個主題可以提供可變的視野看法。如我們說過的,指引是在自我之內建立的許多聯繫,它致使心智深處的內容能夠被移動到足夠靠近顯意識心智的位置,這樣一種從概念到言語和想法的轉譯就可以發生了。所以,你正在做的是請求自我從意識釋放物質的宇宙,並向下進入到心智的根部。對於在這種向下進入心智根部的行動,冥想是我們建議的具體的方式。

試圖培養每天冥想的習慣時,每個實體都將有不同的體驗。對有些實體來說,這個程序非常容易;他們為肉身中的自己提供了安靜的頭腦和思維簡潔的天賦,冥想對這樣的實體幾乎就是自然的生活方式。對其他人來說,冥想似乎是極不自然的,相應地 也難以作為習慣來培養。不過,我們對你說,不管在每天培養靜默習慣的過程中你的主觀體驗如何,你都在取得進展。感覺起來彷彿一己迎面撞上了一面堅硬的磚牆,哪兒也去不了;我們向你們每一位保證,並非如此;如果你投入了時間,渴望也是真的,這些冥想期間就會自己起作用,各種情況將開始顯得更加清晰明朗。湯姆實體稍早說過,重點不是情況改變了,而是你對該情況的反應開始改變,從而轉變情況,這不必然是為了任何其他人,但只是為了自己,不過,既然一切形而上工作都是作用在自己身上,這是完全令人滿意的情況。

我們會建議,發展個人接近指引的方式,付出時間和關注向自我澄清什麼是真正渴望的東西,什麼是真正要尋求的事物,一個人的生命的熱情和強度在哪裡,這些是很好的。因為尋找和聆聽指引的過程,是加速你靈性進化步伐的一個重要部分。無論你做什麼事情,你都將在靈性上演化。造物者的宇宙有一定的效率:發生催化劑。獲得經驗,你真的改變了。無論如何,你們每個人都渴求更快的蛻變速度,一種更穩固的感覺: 你正在走自己的路,走在道途上。當然,這整個冥想過程和在靜默中傾聽的過程具有核心的重要性。我們祝願你們每個人喜悅地發現自己的渴望、打磨並銳化那些渴望,在渴求真理、愛、造物主的過程中,尋求指引。

記住,你可能是他人的指引系統的一部分,而你可能並不知道。記住,服務無論大小,只要是懷着愛完成的,它將會提供指引,無論他人是否察覺到你的行動。當能量被放出時,它不會被忽略的,所以,即使你並不知道你正在指引,而那個實體並不知道他正在被你指引,但這種能量的轉移仍會發生。所以,在全時間都察覺到涉及他人的關係方面在道德上的考慮,因為你並不知道藉由單純地成為你自己可能提供的服務是什麼。

我們在靜默中與你們同在。我們和你們一起坐在心智的黑暗中。在那黑暗之中有愛。知曉它就在那兒。要有信心,你的探尋是有益的,並允許它。一旦你靜默下來,允許這個詞就會打開大門。允許直覺升起。允許那安靜又微小的聲音開始說話。你將不會聽到,因為它是安靜的。你僅僅能夠帶着那種正確性的感覺,僅僅憑藉信心行動。

我們會在此刻把這個通訊轉移給Jim實體,感謝這個器皿 把它留在太一無限造物主的愛與光中。我們是Q’uo群體。

(Jim傳訊)

我是Q’uo,在太一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再次向各位致意。我們在此刻很榮幸提供自己嘗試去回答在場者可能向我們提出的任何進一步的詢問。在此刻有我們可以回答的任何其他的詢問嗎?

T:過去三、四周里我做過幾個印象很深的夢,是關於靈性嚮導或指引,它們從幾個方向輕輕推我:遠離幾件事,接近幾件事。我想知道,關於這些夢,你們能告訴我什麼呢?

(換磁帶)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你談到的體驗是當潛意識心智正在與顯意識心智串聯工作時前者的自然機能,這是由於你強烈渴望想知道在與別人的關係中,應該採取甚麼恰當步驟來處理你很看重的事情。當顯意識心智長期都在尋找一個前進的方向,而且懷着開放的心找到某種易受影響的點,容我們說,接下來潛意識心智就會通過這種渴望和易受影響點,接着向顯意識心智提供夢境狀態的圖像和線索。在這種狀態中,(潛意識心智)有能力對顯意識心智銘印一種傾向與方向,一個人可以在這方向上適當地移動其存有。我們推薦:留心這種與潛意識心智的對話,於是就可以注意到這種交談了。

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兄弟?

T: 沒了。非常感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我經常接到由那些不在現場的人們所提出的問題。那樣做是否令人滿意?或者,為了提出問題,本人應該必須在場?

我是Q’uo,察覺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我們發覺代替那些無法參加這些工作集會的人們而向我們提出詢問,這是相當可接受的,我們非常樂於在不侵犯自由意志的情況下給予可能範圍內的最佳回應。

我的姐妹,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Carla:要讓那個不在場者的頭腦做好準備,有任何我能做的事嗎,接着有一個為他提出的問題會對你們的回答有幫助嗎?

我是Q’uo,察覺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簡單地告知這樣一個實體:我們渴望提供真實的服務,那是不會侵犯自由意志的服務,那就是所有必需的事情了。

Carla:非常感謝你們,Q’uo。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姐妹。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S:在先前的集會中你們提到已經跟這個團體和其他團體談過話。你們能否討論這些其他團體?

我是Q’uo,察覺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有少數的團體[好比這一個]是我們實際上通過你們文化的言語與之談話的。在這個星球上有很多這種團體,他們在自己開會和冥想的時候,以畫面和你們所稱的直覺和預感的形式,受到我們這個團隊和為太一造物者服務的星際邦聯里其他成員的激勵。通靈的過程雖然此刻在你們的文化中被廣泛使用了,它仍舊是一個我們只能在少數情況中進行的過程,因為任何作為器皿的人,都需要按特定的方式來進行這種服務,這就要求奉獻和堅持不懈。

我的兄弟,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S:在你們幫助其他人之際,有任何我們能夠用來幫助你們的方法嗎?比如一句親切的話或鼓勵或類似的東西,我們在第三密度中更能夠做到的,也許可以幫助你們的服務?

我是Q’uo,察覺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致敬這盡最大可能服務他人的渴望;任何像你和聚在這個圈子的人,都有可能跟自己在日常活動中遇到的人分享信息和靈感。確實,每個人都有機會和潛力,像燈塔似的在別人心裡激發出信心和愛。你們的文化常說:微笑可以帶來無盡的好處,我們發覺的確如此,因為每個實體在更狂熱地追着文化的步調前進時,常常忽略了最簡單的禮節;一旦你想起來了,就會給你與之分享微笑的實體帶來大量的鼓勵。跟一個體驗到失去了意義、成長中的困難、肉體載具疼痛的人說話,這麼做是很有幫助的。任何地方只要種下了愛的種子,開放之心就有更大的可能性成長、結出果實。

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S:我已經讀到關於行星Niberu*的內容,它在這個太陽系中有個三千六百年的軌道。你們能否告訴我們這顆行星將如何影響這個世界?

(*編註:這裡可能是筆誤 一般稱為Nibiru)

我是Q’uo,雖然我們理解了你提出的詢問,我們無法以任何直接的方式談論這個詢問。

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M:我想問問關於昆達里尼能量,我們怎麼用這種能量和這種瑜伽冥想幫助自己成長,還有這種能量可以為我們的成長帶來甚麼?

我是Q’uo,察覺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昆達里尼能量上升的體驗在開始的時候是十分強有力的,它要求察覺到這種上升的實體十分平衡,尤其是在較低的能量中心,也就是紅色、橙色、黃色的能量中心;因為正是這些能量中心,形成了昆達里尼能量向上流經其餘能量中心的基礎。如果這種體驗缺少這些中心的適當平衡,那麼體驗這種逐漸成長的覺知的實體,就有可能在整體上失去平衡。對於任何想望去點燃那種體驗的實體,我們會建議他仔細檢查自己的較低能量中心群,於是他處理這種能量升起的能力將是穩定的,並且在能量通過每一個上行的(能量)中心的過程中保持穩定。這種檢查是可以用一種,容我們說,每日的模式來進行,在該模式中,該實體在一天結束時退隱入冥想中,檢查當天在腦海留下痕迹的體驗,用對立面來平衡每個不平衡,從而牢靠地打好基礎。這可能會花費一些時間,因為它不是一個快速或簡單的過程,而是一個需要投入和重複的過程。

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姐妹?

M:沒了,非常感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姐妹。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S:最近我經歷了二十四小時的牙齦腫脹和感染,迫使我尋求醫療的照顧。我仍舊為那癥狀的催化劑是什麼而感到神秘難解,有沒有更好的、更直接的方式來引起我注意嗎?

我是Q’uo,正是在好比這一個情況中,我們發覺自己的回應無法走得很遠,因為你說這個經歷使你感到神秘難解。正是這一種神秘為你提供機會,去開始一個鬆綁的過程,容我們說,解開這種疼痛和苦難的來源。當尋求者的心智中尚未開始認識這樣一種體驗的原因時,那麼我們發覺自己大部分必須保持沉默,不要因為在你頭腦里放進你沒有的念頭,從而侵犯你的自由意志。無論如何,我們會建議,在這個情況中,我們可以建議你查看位於你痛點的能量中心,從那裡開始考量,你說過的話語以及它們的價值。

我的兄弟,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S:沒有了。謝謝你。

我是Q’uo,再次地,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R:沒有問題。僅僅想要感謝Q’uo照看我們的自由意志,感謝你們在嘗試回答我們的問題上的勤奮,儘管它們似乎是重複的。

我是Q’uo,我們感激你們支持的言語,我的兄弟,因為我們確實希望憑藉我們簡陋的言語對這個團體有所服務,我們也察覺到每個人在日常活動中體驗到的困難。我們經常觀察到一個自相矛盾的情況:實體們熱情滿懷地去服務,卻在服務的熱誠中遇到種種似乎妨礙服務的絆腳東西;然後在體驗服務障礙時去問所有可能聽過這種障礙起因的人。當一個人想望去服務於這樣一個實體時,更容易做的顯然是給出答案,而不是保留答案、允許該實體為自己探索;保留答案的作法,將給該實體的全體存有帶來真實的重量,而非單純體驗別人給出的東西,因此,我們為你們準備好的餐桌經常不會擺上所有可得的菜式。我們為此抱歉,因為我們察覺到很多人寧願要簡單清楚的答案;但我們的估計是,這種回應不總是有幫助的,因為實體們學得最強勁的時候是從自己身上學,也許加上其他人的一兩個線索。

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S:也許調轉過來,我們能回答你們的任何問題嗎?

我是Q’uo,這個器皿的頭腦開始因為那一個問題而開始狂奔。我們將嘗試勒住他的韁繩;因為他想要知道誰將贏得肯塔基賽馬。我是Q’uo,我們現在沒有顯著的詢問。

在此刻有最後一個詢問嗎?

(沒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是Q’uo,我們願再次感謝在場的各位邀請我們出席並容忍我們貧乏的幽默。我們始終感激能在你們的言語世界中走一會兒。

我們向你們保證,我們總是以無形的方式陪伴着你們,並觀察你們每個人、每天在這個幻象中,無畏地衝上催化劑的那些混濁不清的路;你們如此努力地跟與同行的人分享你的愛與光,我們再怎麼感謝都不足夠。因為此時在這個幻象中,有很多人需要這樣的激勵和這樣的光。你們沒有人會知道,通過在你們的幻象里分享開放的心、一個微笑、張開的手、一個建議,以及最簡單的禮貌姿勢,你將產生的效果有多巨大。我們是Q’uo群體,要在此刻離開這個器皿和團體,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各位。

Adonai,我的朋友們。Adonai。

***

譯者的後記/看法:本文將指引(guidance)與嚮導(guide)的概念分開處理,前者是一種自我心智深處的菁華,後者是前者的一個人格化投射。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騎在銀龍的背上

翻譯出處:

http://soultw.com/TLOO/2000_0220b.htm

英文出處: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2000/0220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