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1/02 智力與感激

本篇譯文直接取自繁體版,未經重新校對,故可能有些字詞語句方面的小問題,還請讀者見諒。若您希望協助志願校對工作,請聯繫我們

周日冥想  

2000年1月2日

團體問題:我們剛剛開始了新的一年,我們想要知道,我們正在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們能夠以智力的方式學到什麼呢?我們能夠觀察到什麼並從中受益?在我們確實完成的成長中,智力發揮了多大的作用呢?我們也想知道,感激在我們的演化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和難以言喻的光中致意,在祂的服務中,我們前來。我們想要感謝你們每一位在今天呼喚我們來到你們的尋求圈。回應你們對我們的想法和意見的呼喚,這是我們的榮幸和快樂。

一如既往,我們十分高興和你們在一起,跟你們分享任何我們感覺到或知道的事情,一如既往,理解到你們每個人都只會從我們所說的那些事情中拿走那些似乎對你們有用且有益的事情,把所有其他部分都丟在後面。我們不是一個權威,毋寧,我們是在路上的同伴。

你們今天請我們談的主題是:在你們的學習過程中和評估自己的靈性狀態時,在越來越深入完整地尋求事物的核心真相過程中,智力和感激有何地位。如經常發生的情況,我們會從這個問題後退到一個更為根本的位置來開始,在此把每個實體在地球空間的所有投生體驗,都看成是屬於一個永恒生命和無限公民身份的很小一部份;因為你們每個人都是造物主迸出的一個念頭。目前這個投生自我所承載的各種天賦和挑戰,是從理則經由很多密度和歷練才來到這兒的。你們每個人在時間和空間之前就存在着。你們每個人在時間和空間都不再有意義的時候仍會存在,然而,在每次人生之內,有着對於蛻變的期待。有着那些被自我放置在自我面前的某些課程。有着那些你所分享的投生之天賦。還有那些人生的苦難 (你)要在其上工作、去接納、寬恕、療愈。

你們每個進入地球層面中的人都有這些共同處,真的是子子理則,每一片無限造物者的火花,每個人都在這次小小的人生中擁有驚人的力量,這種力量盤旋着並等待着適當的刺激或邀請,以便於去存在、指引、幫助療愈的過程。如果每個人都感覺到這種希望:有那些力量、能量、菁華能在困難的人生挑戰上有幫助,那麼我們說,這種希望有無盡的道理。因為你們每個人潛在都是帶着魔杖的魔法師。你們每個人都有力量、原力、意志、信心。這些東西儲存在你們每個人內在的許多巨型倉庫里,有無限的供應,只等着你的察覺,在安靜的自信中呼喚早已在那兒的協助。

因為你們每個人都是一個思維,我們可以看見那個概念具有的極大和無限的複雜度,因為你這個思維不只是一個東西;也就是說,就詞語在其中被使用的意義上而言。肯定地,你們每個人都是一個事物、並且是相同的事物,那就是愛。不過你們每個人都將那無限之愛着了色,那正是與各種變貌相處的核心;拿起無限制的真理之清晰白光,用人格和個性的彩虹給它賦予明暗層次,於是你們每個人就像一塊織錦,你的經歷、苦難、歡樂、和憂傷都在上面,把光明、黑暗、和彩色的線編織在一起。所有這些線條——光明、黑暗、色彩——都是美麗的,你把它們放在一起的方式可以是美麗的,甚至在材料看起來很困難而體驗是非常沉重且難以承受的時候(也是如此)。

那麼,在人類的層面上,你們每個人從有意識生活的層次提出這個問題,就使用心智而取得大量進展的前景(而言),(即使)在最好的情況下,可以看見該心智是有限的。肯定地,我們推薦對心智的使用,肯定地,在嘗試用心智為自己創造出對於自己、對於擺在自己面前的議題和挑戰更清楚的理解上,其方式顯然也有熟練與不熟練之分,這裡的自己指的不僅是顯意識人格,還包括每個人所是的形而上實體。

容我們說:智力頭腦暗含着局限,這些局限是推理的天然局限。推理是基於信心、邏輯、理性做出假設的實踐活動,在某種程度上,這種信心有正當的理由;可是理性的、合乎情理的東西只不過是自我菁華的一小部分,所以使用顯意識心智有着天然的局限。推理無法向下進入生命的根部,因為這些根部並不講道理、或不是理性的;更準確地說,它們是這個器皿慣於稱為原型的能量。與你們每個人的生命菁華更密切相關的是已凈化的強烈情緒,而非推理。這個課題本身就值得許多探詢。

當我們完成了推理、邏輯、想象所能夠形成和創造的全部的思維途徑的時候,還有大量剩餘的自我的材料尚未被分析和思考的過程碰觸到。當T實體提出關於感激的問題,這個想法方向的適當性是極有邏輯的、並在一個深刻意義上是合理的,那個意義即是思維和心智的更深入範圍了,那些通常稱為情緒或充滿情緒的概念——比如感激,希望,信心和意志——以成效高得多的方式,直接工作思維、心智、意識、生命的更深入範圍。期待在一點點的人生中去轉變那你之所是的無限永恆的存有,這是毫無理由的,不過在每一次投生中,這是有可能的,接着在多生累世中,實現了這個目標。

沒有投生僅僅是一次懲罰或只是一次假期。所有的投生經歷都清楚表明要學的課程和要分享的天賦。每個實體因為受到感動而去行旅的路線,就是他覺得合適的思考與習慣的那些通道,這本該如此。因為你的菁華、你最深刻的能量,更多是感覺而非想法,更多是能量而非概念;最能改善深層自我的東西是菁華,感覺的菁華而非見識。

這個器皿經常說,重點不是在你身上發生了甚麼事,而是你對發生此事的回應;這是個天然的競技場,實體們可以在上面運用自己的力量,提供自己的真理。正是一個人如何面對此刻的態度,在讓自我準備好接受此刻的喜悅或憂傷的負荷。如果你的態度是感激,如果你用感恩之心來迎接每一刻,不管這一刻出現什麼都表示歡迎、都去擁抱,那麼這就是很正面、很出色的形而上立場,用以迎接此刻出現的任何事情。這個態度的本分在形而上學習的經歷中極為主要,致力於工作自己的態度用來迎接每一刻,這樣的實體表達了許多智慧。推理不大適合這個過程,因為在任何合理的意義上,很多時候在一個具體的時刻中,幾乎沒甚麼可感謝的,反而好像有沉重的理由帶着恐懼和戰慄來面對這一刻。不過在這些時刻,跟所有時刻一樣,偉大的技巧是保持你的心完全開放,允許愛流經自我,帶着感恩和讚美的態度,尋找在當下此刻中能存在的最佳事物。

在你的體驗之中,肯定也在所有的第三密度體驗之內,會有許多情景讓自我感到非常不舒服,感到許多的疏離、孤單、苦悶、悲傷、憤怒以及失望等負面感受。在這些時刻,堅持相同的讚美與感恩之態度,你迎接此生高點和好日子的自然態度,這是尤為重要的。正是在感謝、讚美、懷着開放流動的心顯得最不合理的時候,選擇把它們作為對人生本身的回應,才展現最大的技巧。因為如果你們每個人都是一個思維,如果那個思維就是愛,那麼,儘力保持愛[也就是你]的通道開放,不就是你最有技巧的狀態?這就彷彿種種生活情境試圖使你內心的愛之號角閉嘴、變啞;不過若你不願閉嘴,它們就無法使你閉嘴,因為你始終可以選擇保持希望和相信,在沒有任何證據支持這種想法和態度時依然有信心。正是在一切顯得最黑暗的時候,你可以通過最直接的領悟,獲得對內在真理的了解、感覺、感知,這個真理就是創造了你、維持着你的無條件又絕對的愛。

在夜晚的黑暗中,有一個謙遜的住所置於那些哀悼和哭泣的人們的心上,在那個住所中有一個原則、一個菁華,一個絕對的存有,那就是愛。對於這個器皿,那愛作為耶穌·基督而降臨到人類的情境中。對於很多人而言,這個名字沒有意義,該菁華能保持無名,單純是愛,愛永恆、愛神聖、愛創造與毀滅、無限之愛。然而,無論你想望如何表述愛,它與你同在黑暗之中。這種能量對於光是信實的,完全不考慮外部的情況,因為對於愛,沒有任何外部的情況,只有無限的光與愛。

所以,我們當然建議你們善用那些智能和推理的機能,那會幫助你分析正發生在你身上的事物,幫助你保持自己在一種自我理解的秩序之中,但比這更重要的是:我們會鼓勵培養純凈的情感。也就是信心、希望、慈善。鼓勵你自己帶着希望與感激、讚美與感恩,在面對每一刻的過程中有信心。

只要是在可能的範圍內,我們鼓勵每個人都找到增強這些心智習慣的方式,這樣,一點一點地,帶着希望向那個時刻致意,帶着信心向那個情況致意,帶着感激、謙遜、耐心與愛向(人際)關係致意,這就會變成習慣了。在智力喪失能量、再沒有更多的能量之際,這些更深的情感會變得越來越多,然後,能量的海洋就會向那些堅持不懈尋求它的人 提供無限的力量和恩典。容我們向你們每個人建議,鍛煉你的人格有極大的益處,這樣當你參與一個新的情況時,你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讚美和感恩。因為當你立足於那個想法時,所有的外部環境所能給你的事物,都將成為磨坊的穀物、要被咀嚼的飼料,成為要被分析、被愛、接納、和寬恕的體驗了。

我們現在要把該通訊轉給Jim實體,好透過那個器皿(Jim)繼續工作。我們在愛與光中懷着感謝離開這個器皿,我們是Q’uo群體。

(Jim傳訊)

我是Q’uo,通過這個器皿,我在愛與光中再次向各位致意,在此刻我們榮幸地提供自己來進一步回應在場者的腦海中仍存有的任何的詢問。有另一個我們可以回應的詢問嗎?

Carla:關於我最近有過的一個體驗,多年來我已經嘗試帶着耐心和容忍來面對一個親戚,關於通靈主題上的各種問題,雖然這好像是如何實際處理問題的正確方式,但是在去年聖誕節期間,我變得無法保持寬容和耐心,在我的親戚反駁我時,我表達了憤怒和痛苦等強烈情緒,抗議該親戚如此對待我。跟我先前懷着所有的耐心和容忍帶來的回應相比,他這次的回應好像快得多而且對他有療效,這讓我非常吃驚。我想知道,你們能不能評論一下這個過程?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隨着你們每個人與親近的人一起在各種層次上處理種種關係,你會發現,從心裡說話而非以頭腦或智力來說話,有一種特定的效率。因為雖然頭腦在其分析體驗並制定一個潛在行動的過程的能力上是相當有用的,相比於一個人從內在湧出的、心的自發回應,頭腦的效率並非更大的,因為這種以誠實的方式在沒有渴望或操縱的情況下進入一個人情緒的調音,就是最為清晰地向另一個人的心發聲的東西了。因為雖然你們每個人都能夠藉由一個人的智力,容我們說,裝作不在乎的樣子;這只是一個權宜之計而已,因為在每個實體的內在,都有着對清晰溝通的確切知曉,這種清晰的溝通是發自一個人的內心,這種溝通比任何其他的溝通都更為清晰地發言。因為它撕開了隔開人心的虛飾或障礙物。所有的心都知道痛苦。所有的心都尋求安慰。當一個人能夠察覺到另一個人的心處於痛苦之中,接下來就有更大的可能性,它將會透過自己的情感來誠實地回應,而大門已經被首先如此做的人打開了。

我的姐妹,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沒了。謝謝你。那是非常清晰的。

我是Q’uo,我們再一次感謝你,我的姐妹。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是的,我只想要問,既然這是耶穌誕生的季節,關於這個實體以及一年中的這個特殊季節的方面,有沒有任何你們選擇要說的事情?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這個時節,在這個時節暫時將注意力的焦點給了耶穌·基督實體的生命與愛,對我們而言,是我們最喜歡在你們人群當中進行觀察的一個時節,因為就是在這個時候,尤其是在這個特定文化中,由於人們聚焦於基督小孩進入這個幻象世界(的故事),結果許多困難的人際關係就變得更順暢、更有愛。正是在這個時候,你們很多人群找到時間去放下通常的煩惱和憂慮,並進行一場通往內心的朝聖之旅,在這樣做的過程中,它們也在一種悲憫的振動中,進入他們周圍的人們的心中。

雖然崇敬耶穌實體的人生的習俗通常為期很短,我們發現聚焦於這個實體的中心或核心的愛之訊息,即使只有一小段時間,對整個行星是十分有幫助的,因為當愛成為你們越來越多的人的焦點時,這種愛的振動就會用協調一致的方式,圍繞並遍及該行星本身。因此,我們和你們一起,歡慶這個實體在每一顆為他留出空間的心裡誕生;我們提醒每個人,這場前往心的朝聖是你們每個人在任何時刻都可以踏上的旅程。我們感謝你們每個人踏上這旅程。與你們同行是我們的榮幸,因為我們也走在相同的旅途上。

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沒了。感謝你們。

我是Q’uo。因為我們已經明顯地耗盡這次工作集會的所有詢問,我們願藉著這個機會感謝今天聚集在這裡的每個人為了形成這個尋求圈做出的必要犧牲。我們察覺到,每個人在日常活動中都要處理大量的催化劑,常常不容易從這種勢頭中脫身。在此刻,我們要離開這個器皿和團體,一如既往,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難以言喻的光中離開每一位。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群體。Adonai,我的朋友們。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騎在銀龍的背上

翻譯出處:

http://soultw.com/TLOO/2000_0102b.htm

英文出處: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2000/0102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