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0/04 心之渴望

本篇譯文直接取自繁體版,未經重新校對,故可能有些字詞語句方面的小問題,還請讀者見諒。若您希望協助志願校對工作,請聯繫我們

周日冥想  

1998年10月4日

團體問題:我們想要Q’uo給我們一些資訊,關於我們如何才能確定真實的心之渴望是什麼的方面,也就是說,在我們經曆日常生活的時候,我們如何確定一個事物對於我們的靈魂演化更具中心地位,而非我們認為自己想要的東西?我們想要知道,關於判定和發現我們真實的渴望,在這方面你們能告訴我們什麼。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在造物主的服務中,我們存在。我們祝福並感謝你們在這個秋日呼喚我們前往你們的圈子。在一年裡的這個收穫季節,你們的幻象之造物十分美麗,我們享受了在你們腦海里美的記憶閃現[關於過去這些日子]。真的,你們的幻象是一個可愛的幻象平面,我們大為享受把我們的振動與你們的振動在此時調合在一起。一如既往,我們會請求你們,在你們聆聽我們言語的時候,不把它作為權威的言語,而是作為在一條布滿塵土的道路上,同行的朝聖者的意見。那些走在這條道路上的人們對於同樣走在這條路上的其他人而言,時常可能成為造物者的手臂與聲音。因為你們每個人都十分明確地是能量的一個接收器和傳送器。

今天下午,你們問關於能量的事物,因為那就是渴望的真實核心。對於每個實體而言,渴望的能量填滿該實體在其中生活的宇宙。人類身體消耗特定種類的營養品,渴求特定種類的飲料來消除活動和完成工作後的口渴。那些心之渴望正是如此,無論是那些已知的還是未知的渴望,這些心之渴望都有驚人的力量去塑造環境,從而獲得各種機會,好更多地學習關於這些渴望的事物。

讓我們花點時間來談談渴望和能量。我們用這個器皿的聲音跟你們說話時,你們聽到的聲音是一種振動式能量;你們聽講時享用的身體,是由交迭且相互合作的能量場所組成的。作為一個獨特的永恆之公民,你有一個核心的振動,它就是愛——偉大的起初思維的一個變貌。你們每個人都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扭曲那個愛的核心振動,並為你自己創造出了一個簽名,這個簽名和名字一樣不會出錯,與名字相比,在提供自我的資訊方面,它肯定更為富含資訊。因此,你的核心本質就是振動,確實,所有顯化的和受造的事物,其本質都是能量性的。萬事萬物都是振動式能量場。

那些在你們層面上的東西看似固體和真實,不過它們相當易於受到那些知曉更高道路的實體影響,這種實體能夠跟支配當前投生的那個自我層次合作。你們都有過這樣的時刻,你的渴望當時可以大大影響經曆本身。人們知道這個器皿經常說:你必須留神自己渴望甚麼,因為你將會得到它。因為這種經歷的本質就是如此。人類的整個天性就是旨在滿足各種渴望,你的第二密度身體所傳承的,是呼吸、吃飯、繁衍、生存這些本能,它們屬於本能的渴望;但是隨着你的意識在演化,這些本能渴望並不比你的意識的渴望更強大。

現在讓我們看看實體們如何渴望的,他們可能會着手開始決定自己真正的渴望是什麼。在表面的層面上, 你們密度的大多數實體在其上滑冰,而不知道在冰層底下有個充滿生命、水、魔法的宇宙,渴望是一個非常簡單明白的事情:該人格說:「我想要這個」。該回應是根據其人格:貪婪的人將會上前取得他渴望的東西並在稍後搞懂如何為它付錢;更為謹慎的籃子—雞蛋的保存者有相同的渴望,但他將會謹慎地把實現那個渴望所需的能量留起來。對於絕大多數在生命表面上行走、尚未進入生命海洋的人們,其渴望是相當簡單且處於物質世界中。但某件事發生了,它把在表面上滑冰的人轉變為一個泳者,這個泳者能游到深處了。一種靈性的覺醒如同鬧鐘響起一樣確切地發生,覺醒的時候到了。在這個醒覺於生命的形而上面向的過程中,每個人已經發現心之渴望會變得更為複雜許多,而且更為不容易滿足。不過由於人類教化方式的影響,有意識覺察的人依然會以物質方式來達成渴望的實現,這並非不常見;這裡說的物質方式是指一個實體會存錢去看某個電影,或者買某個產品,或者像這個器皿很喜歡得到的:一件新衣服。

心之渴望不是各種商品。確實,心之渴望恆常地在演化之中,正如同你的存有的完整振動鏈結恆常地處於更多地成為你真正之所是的過程之中。這似乎會是一個難以承受的消息,因為一旦知道了我們的渴望,我們就真的想望去滿足它們。但因為生命對於尋求者已經變成形而上的生命,不是要去排除物質性,而是指你知道形而上宇宙在支配並且指揮着顯化的幻象,似乎確實存在着更好的方式來處理該問題:一個人渴望什麼,而不是簡單地接過從意識頂端里冒出來的意見,然後開始嘗試找出方法實現這個設想好的渴望。

確實有(更好的方式)。若一個人開始進入沉默,允許未知保持未知,直到它(自行)改變,那麼更有技巧地檢查自己和周圍的環境,就相當有可能做到,而且不是特別困難。讓我們沿着電腦的線路思考一會兒,因為我們經常發現在講述心理結構或意識結構時,這樣一個比喻性的對照很有幫助。在電腦的軟體中,會有各種鈴聲和哨聲幫助你做你想要在電腦上去做的事情,但它們並不是全都在相同的層次上。在很多的程式中隱藏着許多強大的副程式——不會被隨意的觀察者看見,它們單純地被忽略——而那種忽略是福氣。他們並不知道更深層的程式存在,他們不知道這些更深入的程式的用處是什麼。

他們仍舊在表面上滑冰。他們仍舊睡着。你們每個人作為尋求者,都已經投入意識的那些無限水域之中,你們已經察覺到那些在心智深處的聲音,那些臨在和原則了,這些原則是個人的,卻又是非個人的,它們是自我,卻又是自我的超靈。在靜默中,你能夠提出問題:「什麼是我真正渴望的事物?」然後你就能聆聽。聆聽那優雅而又有力的靜默是一種人格的鍛煉,它從未讓堅持不懈的聆聽者失望。單純地允許此刻的各種扭曲以及當天的混亂溜走,這就能將一個實體放入心之至聖所中,放入那個內在的靜默與祈禱的聖器儲藏室,在此,造物者無限耐心地等待着。裝着對你此生和這個學習期間的全部指示,而且實際上還裝着對於在時間存在前就存在的你無論什麼的指示。

對於一個樂於停下來、聆聽、保持在無衝動狀態的人,他所能感覺到的事物是沒有止境的。這個器皿非常喜歡一首古老的愛爾蘭詩歌,它的最後一節是:「天主的平安不是和平,而是被封閉在草皮之內的紛爭,所以,弟兄們,讓我們祈禱一件事情,那就是主的非凡平安。」當你們啟動了這個內在的聖中之聖,隨着你和創造天地萬物的那個偉大理則同在至聖所內,你就釋放了更深的自我,並允許它進入有意識的經驗,於是自我就真正交託給服務,交託給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服務,交託給學習、拓展、演進中的服務了,你在這次人生期間以個人方式承諾了該服務。

我們不想要為你做你的工作。我們無法為你做各種選擇,但我們能鼓勵每個人都為自己尋求一種越來越深入對渴望的認識。因為我們覺得,隨着你採用一個提供不同觀察角度的心理框架,來看待日常生活里的憂慮,你會發現,事實上每個似乎受阻的渴望,其實根本不是屬於命運的機會。為啥會發生這種事?為啥那個實體會渴望又渴望,嘗試再嘗試以實現那個渴望,卻會在這些嘗試都不管用時感到如此完全地失敗?因為會有這種假設:渴望等同於實踐該渴望的需要。如先前一樣,我們會對一個在生命表面上滑冰的人說這是一個合乎邏輯且有用的態度。對於那些實體,想望活出一次在信心和服務中的人生,其態度單純地不會包含你作為一個尋求者已經為自己設置好的體驗。那麼,這是否意味着當一個人已經醒覺於自己形而上的身份,就會停止去贏得他所渴望的東西了?我們無法為你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有些人對更深刻的渴望有一種非常清晰的觀念,而其他人在這方面也許不是一樣地清晰。當你抵達個人生命以及此生心智的底部,你發覺內在的宇宙彷彿首次被創造出來,因為你第一次聯繫上了那些不具人格但充滿了造物主的種種領域——引導着這個領域裡的各種事件。當你來到自己在推理和理解方面的盡頭時[就人類的能力],你將會來到一個臣服點,這個臣服點是一個頂端。你與人格一同工作來看入自我更深層的種種能量,為自己打開並且容許那個要滋養一切生命的根本渴望。這個層次的願望,正是纏繞在鮮花中、從(人的)笑容或雙眼中湧現的東西;每次當你能夠抵達渴望的底部,你將會發現那個渴望的基礎就是渴望跟那個為你帶來了你迄今享受過的一切的命運信實地、堅持不懈地合作。在渴望的那列極長的火車的最後一節車廂的背後,你將會發現一個愉快的乘務員車廂,它說:「我臣服。不照我的意志,但照禰的意志。」

對於那些實體,想望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來影響自己的生活,這也許是壞消息。但我們相信這就是在形而上的領域中事物存在的方式,因為在那個領域中,想法就是東西。行動意圖和慾望之間的關係轉了個顛倒,為永恆的公民調合了自我的渴望和造物主的渴望;隨着這兩種渴望緩慢地進入同步性,命運變得像液體般,你發現自己越來容易刺破渴望的假象,進入渴望的核心,它完全只想要一件事:有機會去愛並且被愛,擁有意識,可以吸氣呼氣,其他所有的一切都順其自然。

還有最後一個關於渴望的想法。名為肯·凱斯的實體在檢視渴望的方面已經完成大量的工作,這個器皿對於這個作者所說的內容不錯,這句話是:渴望自身既不是壞的,也不是好的,它們單純地就是創造出一個偏好的東西。如果一個人沿着渴望的線路走得太遠了,偏好就會變成一種上癮。因此,在很多方面上,對於一個演化程度較少的人,管理太難控制的渴望可以視為具有一種成癮的品質。這種感覺是:「若我有了這個,我就會沒問題了。若我沒有這個,我就不是沒問題的。」這個作者接着鼓勵上癮者把成癮降級為偏好。一個人可以說:「我寧願這件事以這種方式發生,但是我沒有對它上癮,不這樣也可以。」 這態度以自己的方式也變成了一個關鍵,因為你用顯意識心智來檢視渴望,難以看到(涉及的)那種能量是什麼,但你將會發現,就像人們吃東西有癮頭,人格中也有癮頭;當一個人能夠清晰地看見他的偏好而又有那種平衡中心的品質,就允許自己去交託,人生肯定會變成一個更為舒適的幻象,容我們說。

我們會在此時把這個通訊轉移給Jim實體。我們感謝這個器皿並在愛與光中離開它。我們是Q’uo群體。

(Jim傳訊)

我是Q’uo,通過這個器皿再次於愛與光中向各位致意。在此刻我們很榮幸嘗試去回答在場者可能向我們提出的任何進一步的詢問。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好幾年以來,我都在說要為流浪者寫一本書[關於流浪者],但有如此多可做的其他美妙事物,我的時間持續被牽引。我會感激你們的想法。這很明顯是某件我並不上癮的事,但是我寧願在離開此生前的某個時間完成這本書。Q’uo對此有任何評論嗎?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我們的渴望是回應卻不侵犯混淆之道,也就是說,在不侵犯你的自由意志選擇的情況下來服務。因為你的注意範圍內現在確實呈現很多可能性,它們都可以成為你服務的手段。你發現自己一直在做的,是對主動向你求助的人伸出手,提供忠告和意見,這很像你們圈子呼喚我們——好比你們今天呼喚我們,我們所作的事。我們願提醒你,我的姐妹,服務一個人的能力就是服務全體的能力,以我們簡陋的意見,在你應該如何服務的方面,沒有必要去擔心你的部分,因為服務及其機會將會持續不斷地把它們自己呈現給你。在關於你希望如何去精鍊自己的服務,或者確實,你想望如何把服務呈現給那些尋求你的忠告、意見、建議的人們,你處於一個能夠選擇的位置上。

如果為流浪者寫書確實是你的心之渴望,那麼你將會找到一種方式來完成這個工作,因為你過去已經完成寫書計畫不只一次了。無論如何,若你發覺有其他自己還想要通過別的途徑來服務,它們同樣可以被探索而不用有任何的「必須要完成」的感覺,因為,如我們所熟悉的,這個器皿知曉為約翰·藍儂的實體說過,「人生就是在你正忙於安排其他計畫時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對於大多數尋求有所服務的實體而言,這確實是真的。尋求去服務是首位重要的事物。就是那種尋求為你吸引服務的機會。你所選擇的機會,你所走的途徑,就是適合你的,因為你已經選擇它,而它已經選擇你。我們了解,對於你理解這個情況上我們並未增添很多洞見,但我們但願在回應中保持在自由意志的邊界之內。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沒有。我感激你們不想要冒犯我的自由意志,我也不想要你們那樣做。我感激你們剛才說的內容,我在想,我天性更願意全心地回信,寫給那些向我提問的人,而非坐下來為我不認識的讀者寫書。我知道,我知道若我把所有已經寫給各種各樣的流浪者的信件都集中起來,我就會有一本書了。所以,我猜想我能放寬心了。你們有任何評論嗎?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們願簡單回應[建議]:服務一個人就是服務全體。

Carla:謝謝你們。那(回答)給了我平安。

我是Q’uo,我們再次感謝你,我的姐妹。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A:一個人如何分辨這兩種答案:一種來自高我,沒有經過小我的過濾;(另一種則有過濾)?

我是Q’uo,相信我們理解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在冥想狀態中,在祈禱的狀態中,在沉思的狀態中,一個人接收到的訊息,在當天中打動一個人的靈感,這些接收資訊的源頭和途徑都可以再次於冥想狀態中檢查其純粹的深度。因為在每個實體之內都有那棵心智之樹,它會越來越深入地移動來跟一己可以取得的最深入的資源建立接觸。無論這個(資源)是高我、指導(靈)、老師、還是一個人已經追尋的無論什麼的啟發來源,就是在冥想狀態中,一個人決定這個資訊的相對純度或用途。因為在你們的幻象之內沒有清晰確定的途徑來知曉,在每次通訊中,什麼內容是,容我們說,摻雜了該詮釋——屬於你稱為的小我、我們會稱為人格結構。確實,在某些情況中,這種摻雜(風味)的發生是有幫助的,因為它協助該實體以如此這般的方式行動。若有必要把一個訊息帶着相對的純度被傳播出去,你可以信任,可以有信心地知道,你所尋找的源頭將會做到這點,不管它是高我還是別的源頭。你可以在冥想狀態下檢視自己感知的資訊,決定是不是高我發出的。

每個實體都有機會感到資訊或多或少有幫助,依據資訊的最初來源而定。我們鼓勵每個真理尋求者,用健康劑量的分辨力來處理引起你注意的所有資訊。我們會進一步補充,我們也建議,所有出現在一個人面前的資訊,對於那個注意到它的實體,都是有價值的。無論這種價值是以照字面的方式拿到資訊,還是藉由人格結構的風味來詮釋它,都由每個實體來決定。因為,確實,所有對一個人發言的實體都是太一造物者。每個訊息都可以有價值,若追蹤它到其終極的源頭。所有的資訊都可以是有幫助的,而所有的資訊都可以透過冥想、沉思、祈禱的方式被分辨、評估。

再次地,我的兄弟,我們了解到,我們並未以這一種或另一種方式使你產生偏好或者給予一個技巧,藉此可以無誤地拋棄或保留資訊。這總是處於一個人的自由意志的邊界之內。我們想望同時去強調分辨力的價值和在每個真理尋求者的周圍太一造物者的眾多聲音的價值。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兄弟?

A:在過去幾年間,高我給我的資訊方面,我怎麼判定它的準確百分比是多少,這樣問合理嗎?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我們必須避免給出這樣一個百分比,因為我們不想要看似在評判,我們察覺到:每個好比你自己這樣的尋求者,都必定需要為自己做出這些選擇。每個尋求者決定其尋求的架構作為打造自己形而上人格(結構)的基礎,跟他從自己之外的任何源頭接收可幫助他建造這個結構的資訊,兩者同樣重要。我們在此想說的是:當你藉由深思熟慮、愛、考量萬物的和諧一致與合一而做出選擇,這些選擇就和任何你將接收的任何資訊一樣重要。

你如何選擇,你選擇什麼…. 你可以基於知曉真理的渴望來建構這種基本的根基,並且對這件事有信心:真理肯定將會出現在你面前,它與任何要分享資訊的無形實體能為你建造的任何結構同樣地確切。

我的兄弟,有任何進一步的詢問嗎?

A:沒了。

我是Q’uo,再次感謝你,我的兄弟。在此刻有任何其他的詢問嗎?

R:我只想要感謝你們提供的啟發。我發現它非常有用,我猜我的渴望就是再說一次(感謝)。

我是Q’uo,我們感激你由衷的感情,我的兄弟。我們尋求能以最有幫助的方式來服務好比你自己以及在這個尋求圈中的實體們。如你們在這次集會前的討論,服務的渴望就是推動那些想望尋求太一造物者的光與愛的實體們的東西。提供服務的方式經常不容易被確定下來,這確實是一個微妙的過程,一個挑戰所有真實尋求者之想象的過程。

在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A:還有一個。當一個實體處於意識的一個較高層次,不同於我們處於第三密度之中,第三密度的人必須在沒有清晰視野的情況下運作。我們仍舊能在這種情況下給予建議而不會因為錯誤而得意忘形?我們目前做得如何?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再次,我們願提醒每個人,太一造物者的任何部分尋找自己的起源以及跟全體的合一,這過程沒有錯誤。在這個你們正居住其中的幻象中,有極大的渴望去尋求、愛與被愛,因為這就是在你們面前的課程。去知曉一個人是否已經具備良好服務的能力並不是這個幻象的一部分,因為它需要智慧的參與。在這個幻象中,一個人無法確切地知曉任何事情。一個人可以尋求;可以渴望。一個人可以建造形而上自我的架構和基礎,是在不知道任何細節或具體事情的前提下,牢固地打好這個基礎。因為在這個幻象中存在着各種能量的大量相互影響、相互交換,隨着該幻象內的每個人與其他人之間以某一種形式的關係彼此聯繫。有很多的前進、後退、走岔路、失足、顛簸的感覺和膝蓋的碰撞,所有這些體驗的巨大雜音,最終都會精確地告知每個實體需要被告知的事物。它是太一造物者和祂的許多部分跟祂自己的一場偉大舞蹈,雖然看似有很多次失足和一個人可能事先不想望去行旅卻行旅完的道途,的確,(還是)完美地踏出每個步伐。有能力從你稱為的錯誤中學習,時常比避免錯誤[照最初的稱謂]更有價值。我們覺察到在每個實體中都有原力、潛意識的能量。每個實體都會有那些具有無形特質的老師。在這場偉大的音樂劇努力中,所有人都參與其中的偉大舞蹈,讓每個人可以跟其他實體交換有必要交換的能量。形而上而言,我們為每個實體的這種渴望喝采:要朝着特定方向前進。無論如何,與其說方向重要,不如說渴望才重要,這樣的行動是可能的,對此有信心;雖然自己可能看不到或不能以任何可知的程度來衡量,該行動還是會發生。無論如何,對於可以這樣移動有信心,並且渴望朝着愛與光的方向移動,這才是重要的。

在此刻有最後一個詢問嗎?

(沒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是Q’uo,我們要利用這個機會,再一次感謝你們邀請我們出席你們今天的尋求圈。我們願再次向每個人保證,在尋找真理的這條看不見的、布滿塵土的小路上,每個人都有很多旅伴。跟你在一起的許多實體,以前曾在這條小路上旅行過,它們現在再次返回與你同行,以某種小小的方式協助你,你可能在那一刻發現對的人、對的書,對的路標。在你安靜的時候,向每個實體致謝並讚美它們,因為它們確實在此刻與你同行,是天使般的同伴。它們從時間開始之前就與你同行,也將在貫穿所有時間中與你同行。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群體。我們此刻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每個人。Adonai,我的朋友們。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2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騎在銀龍的背上

翻譯出處:http://soultw.com/TLOO/1998_1004b.htm

發表評論